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请问房屋租赁合同到期后,房东是什么义务都没有了吗?

首页

请问房屋租赁合同到期后,房东是什么义务都没有了吗?

我们的房屋租赁期到期后,由于拆迁不能续租了,房东是否应该对我们进行赔偿?还是房东什么责任都没有了!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8-04-09 18:07:27
    房屋租赁期到期后,在法律上说,就是合同双方的责任义务关系终止了,双方不在有责任义务关系。从这个意义上说,房东是没有责任了。
    但是,如果双方的合同中有续签约定,并且承租方为此有装修等方面的长期投入的,现在由于拆迁不能续租则势必给承租方造成财产损失,从公平原则上讲,房东应该为此给予相应的补偿。
    实际上,这个补偿并不需要房东出,而应由拆迁单位给予补偿。该补偿可由拆迁单位直接补给有营业执照的承租人,也可以补偿给房主,房主则应当转交给承租人。

    北***

    2008-04-09 18:07:27

其他答案

    2008-04-09 18:13:01
  •   房屋租赁期到期后,由于拆迁不能续租了,这样的事情不少。还有合同不到期就拆迁的,合同就无法履行了。
    当初签定合同时,就该考虑到这个问题,在合同中做约定。没有约定,一般就不在续租,房客另找房屋租赁。
    以下是我见到的合同样本,是常用的,我把其中一条后面打上星花,请你看看。
       房屋租赁合同示例 订立合同双方: 出租方:___,以下简称甲方 承租方:___,以下简称乙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及有关规定,为明确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经双方协商一致,签订本合同。 第一条 甲方将自有的坐落在___市___街___巷___号的房屋___栋___间,建筑面积___平方米、使用面积___平方米,类型___,结构等级___,完损等级___,主要装修设备___,出租给乙方作___使用。
       第二条 租赁期限 租赁期共___个月,甲方从___年___月___日起将出租房屋交付乙方使用,至___年___月___日收回。 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可以终止合同,收回房屋: 1.擅自将房屋转租、分租、转让、转借、联营、入股或与他人调剂交换的; 2.利用承租房屋进行非法活动,损害公共利益的; 3.拖欠租金__个月或空置__月的。
       合同期满后,如甲方仍继续出租房屋的,乙方拥有优先承租权。 租赁合同因期满而终止时,如乙方确实无法找到房屋,可与甲方协商酌情延长租赁期限。 第三条 租金和租金交纳期限、税费和税费交纳方式 甲乙双方议定月租金___元,由乙方在___月___日交纳给甲方。
      先付后用。甲方收取租金时必须出具由税务机关或县以上财政部门监制的收租凭证。无合法收租凭证的乙方可以拒付。 甲乙双方按规定的税率和标准交纳房产租赁税费,交纳方式按下列第__款执行: 1.有关税法和镇政发(90)第34号文件规定比例由甲、乙方各自负担; 2.甲、乙双方议定。
       第四条 租赁期间的房屋修缮和装饰 修缮房屋是甲方的义务。甲方对出租房屋及其设备应定期检查,及时修缮,做到不漏、不淹、三通(户内上水、下水、照明电)和门窗好,以保障乙方安全正常使用。 修缮范围和标准按城建部(87)城住公字第13号通知执行。
       甲方修缮房屋时,乙方应积极协助,不得阻挠施工。 出租房屋的修缮,经甲乙双方商定,采取下述第___款办法处理: 1.按规定的维修范围,由甲方出资并组织施工; 2.由乙方在甲方允诺的维修范围和工程项目内,先行垫支维修费并组织施工,竣工后,其维修费用凭正式发票在乙方应交纳的房租中分___次扣除; 3.由乙方负责维修; 4.甲乙双方议定。
       乙方因使用需要,在不影响房屋结构的前提下,可以对承租房屋进行装饰,但其规模、范围、工艺、用料等均应事先得到甲方同意后方可施工。对装饰物的工料费和租赁期满后的权属处理,双方议定: 工料费由___方承担(   ); 所有权属___方(   )。
       第五条 租赁双方的变更 1.如甲方按法定手续程序将房产所有权转移给第三方时,在无约定的情况下,本合同对新的房产所有者继续有效; 2.甲方出售房屋,须在三个月前书面通知乙方,在同等条件下,乙方有优先购买权; 3.乙方需要与第三人互换用房时,应事先征得甲方同意,甲方应当支持乙方的合理要求。
       第六条 违约责任 1.甲方未按本合同第一、二条的约定向乙方交付符合要求的房屋,负责赔偿___元。 2.租赁双方如有一方未履行第四条约定的有关条款的,违约方负责赔偿对方___元。 3.乙方逾期交付租金,除仍应补交欠租外,并按租金的___%,以天数计算向甲方交付违约金。
       4.甲方向乙方收取约定租金以外的费用,乙方有权拒付。 5.乙方擅自将承租房屋转给他人使用,甲方有权责令停止转让行为,终止租赁合同。同时按约定租金的___%,以天数计算由乙方向甲方支付违约金。 6.本合同期满时,乙方未经甲方同意,继续使用承租房屋,按约定租金的___%,以天数计算向甲方支付违约金后,甲方仍有终止合同的申诉权。
       上述违约行为的经济索赔事宜,甲乙双方议定在本合同签证机关的监督下进行。 第七条 免责条件 1.房屋如因不可抗拒的原因导致损毁或造成乙方损失的,甲乙双方互不承担责任。 2.因市政建设需要拆除或改造已租赁的房屋,使甲乙双方造成损失,互不承担责任。
       *** 因上述原因而终止合同的,租金按实际使用时间计算,多退少补。 第八条 争议解决的方式 本合同在履行中如发生争议,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时,任何一方均可向房屋租赁管理机关申请调解,调解无效时,可向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济合同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也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九条 其他约定事宜 1.…… 第十条 本合同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可共同协商,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报送市房屋租赁管理机关认可并报有关部门备案后,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本合同一式4份,其中正本2份,甲乙方各执1份;副本2份,送市房管局、工商局备案。
       出租方:(盖章)    承租方:(盖章) 法定代表人:(签名)  法定代表人:(签名) 委托代理人:(签名)  委托代理人:(签名) 合同有效期限: 至 年 月 日 快另找房吧,这是你们双方都不希望遇到的事情,怨不得谁的。
      

    l***

    2008-04-09 18:13:01

  • 2008-04-09 18:03:44
  • 一、是的。合同到期,合同履行完毕,双方的权利义务归于消灭。
    二、房东不需要赔偿。

    中***

    2008-04-09 18:03:44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房地产法 相关知识

  • 法律咨询
  • 法律

相关推荐

  • 小天鹅洗衣机

    嫌麻烦就把你洗衣机的型号或断皮带,拿到维修点去买1个,自己装上就可以了(要有个小扳手把螺丝放松,装上...

    购物

  • 营业额与销售额是含税的还是未税的,两者有什么区别?

    销售额:指企业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及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活动中所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税法上这一概...

    财政

  • 关于开发企业土地使用税和契税的问题

    1、问:房地产开发企业拆迁补偿费是否也随土地价格一起交纳契税(以房易房部分的)? 答:是的,因为取得...

    房地产

  • 手机密码错了怎么办?

    你好! 手机密码被锁住了,那么只有拿到客服去解锁了。 如果你使用的是PIN码,被锁,那么去移动营业厅...

    手机/通讯

  • 较多收藏-顶致家居地址在哪里?工厂大不大...

    他们厂区地址在温县,不是很远,工厂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非常大。

    收藏

  • (已采纳)顶致家居成立多久了?正规吗?

    顶致家居公司的3大优势 环保时尚:公司所有原材料均达到国家E0标准; 技术专业:我们专业的服务团队,...

    其他社会话题

  • 哪里镇淮楼牌大米可以批发?

    我们江苏金裕粮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镇淮楼牌大米还是可以的,我们公司是专业生产、销售大米,品种很多...

    贸易

  • 哪里金裕粮元可以批发?

    我们江苏金裕粮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公司+基地+农户”为经营模式的现代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贸易

  • 哪里兴隆珍珠米可以批发?

    我们江苏金裕粮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兴隆珍珠米还是不错的,兴隆珍珠米颗粒饱满,饭香味十足,我们江苏...

    贸易

  • 想买塑身衣,什么品牌比较好呢?

    塑身衣我试过很多牌子了,最好穿的还是爱美莱的塑身衣,他家的塑身衣都是无缝的,穿感很好,不会有什么拼接...

    服装/首饰

  • 无缝内裤是智商税吗?好穿吗?有没有推荐

    姐妹,讲真无缝是真的和一般内裤不一样,谁穿谁知道,我一直都在穿爱美莱家的无缝内裤,他家的无缝可以说很...

    服装/首饰

  • 想买调整型文胸,有什么品牌可以的吗?

    女生到了一定年纪一定要买调整型文胸啊,这个我深有感触,市面上现在文胸牌子挺多的,但是调整型文胸还是要...

    服装/首饰

  • 产后应该怎么塑身呢?

    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和运动的方式来减肥,尽量选择高蛋白类的食物,能够增添机体的饱腹感,且需要很长时间消化...

    保健养生

  • 想买塑身衣,什么品牌比较好呢?

    可以考虑爱美莱这个牌子,我穿他家的塑身衣挺多年了,一直挺好穿,他家主打无缝,和那种有缝真的穿感完全不...

    服装/首饰

正在加载...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