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怀孕时会有什么症状?

3条回答 评论(0)

好评答案

别担心  有时候月经不准时与你的心情等原因有关系的  再等几天如果没来就去药店买试孕纸  两条红线就是怀孕了 要是坏孕早期的话第二条红线不很明显 隐隐约约的  刚开始怀孕没什么症状  人的体质不同  或许症状也不一样 我就没症状 但有些人会严重呕吐 闻不得特殊味道  还厌食  讨厌油腻的  祝你健康
				
2008-07-17
评论(0)
擅长: 回答数:191
  • 全部回答(3)
  • 专家
  • 好友
  • 附近
  • summer土拨鼠

    早期妊娠的表现,也就是怀孕前三个月会有如下表现:A月经推迟,如果经期规律的人推迟10天就应该考虑是否怀孕;B约6周左右出现早孕反应如晨起呕吐、恶心、喜食酸物或厌油腻等;C尿频,在12周后消失。以上的表现的程度因人而异,所以如果月经推迟,不要等到出现B、C的症状在就诊,以免延误。 
    怀孕有哪些症状? 
    ⑴月经停止 
    平时月经规则的妇女,一旦月经停止,就要想到是否已经怀孕。如月经过期10天不来,应怀疑为怀孕了。如月经过期30天不来,就应高度怀疑。至少应去医院做检查了。 
    ⑵乳头触痛和乳房涨痛 
    这往往是初次怀孕妇女的最早感觉之一。此时妇女的乳头、乳晕颜色会加深。 
    ⑶早孕反应 
    如孕吐(怀孕6周左右出现的头晕、乏力、嗜睡、食欲不振、喜食酸食、厌油腻和恶心、呕吐,并以早晨为最明显,故又称为晨吐)。 
    ⑷小便次数增多 
    这是子宫增大压迫到膀胱的缘故。 
    怀孕早期常见的症状及处理方法? 
    在妊娠早期(怀孕12周前),孕妇常会产生许多不舒服的状况,以下列出怀孕早期常见的症状与处理方式. 
    (1):恶心,呕吐:主要是由于怀孕时激素改变所致,不需要特别的处理.严重度分成三级:一.恶心,食欲不振,轻微呕
    										...
    早期妊娠的表现,也就是怀孕前三个月会有如下表现:A月经推迟,如果经期规律的人推迟10天就应该考虑是否怀孕;B约6周左右出现早孕反应如晨起呕吐、恶心、喜食酸物或厌油腻等;C尿频,在12周后消失。以上的表现的程度因人而异,所以如果月经推迟,不要等到出现B、C的症状在就诊,以免延误。 
    怀孕有哪些症状? 
    ⑴月经停止 
    平时月经规则的妇女,一旦月经停止,就要想到是否已经怀孕。如月经过期10天不来,应怀疑为怀孕了。如月经过期30天不来,就应高度怀疑。至少应去医院做检查了。 
    ⑵乳头触痛和乳房涨痛 
    这往往是初次怀孕妇女的最早感觉之一。此时妇女的乳头、乳晕颜色会加深。 
    ⑶早孕反应 
    如孕吐(怀孕6周左右出现的头晕、乏力、嗜睡、食欲不振、喜食酸食、厌油腻和恶心、呕吐,并以早晨为最明显,故又称为晨吐)。 
    ⑷小便次数增多 
    这是子宫增大压迫到膀胱的缘故。 
    怀孕早期常见的症状及处理方法? 
    在妊娠早期(怀孕12周前),孕妇常会产生许多不舒服的状况,以下列出怀孕早期常见的症状与处理方式. 
    (1):恶心,呕吐:主要是由于怀孕时激素改变所致,不需要特别的处理.严重度分成三级:一.恶心,食欲不振,轻微呕吐:不要吃太多量,可吃些苏打饼干或吐司即可减轻症状. 二:剧吐,一天吐好几次:由医生给予维生素或止吐针. 三:剧吐伴随着缺水及电解质不平衡,需要赶快就医,严重时需住院治疗. 
    (2):下腹部抽痛:主要是因为支撑子宫的韧带,由于怀孕子宫胀大而往上提所造成.只要休息就好了,若疼痛剧烈难耐,或持续疼痛而不是偶尔抽痛,就需要到妇产科求诊了. 
    (3):小便频繁:妊娠早期,尤其在8~12周时,由于子宫胀大压迫到膀胱,而造成小便次数增加,还合并有解尿痛,血尿等症状,则可能有泌尿道感染,需到妇产科治疗. 
    (4):乳房胀痛:由于女性荷尔蒙增加,会刺激乳房小泡和泡管组织,感到乳房腹痛,膨大,甚至不适.少数孕妇,甚至会有乳汁分泌.不须特别处理. 
    (5):心悸,容易:主要是因为怀孕荷尔蒙增加所致孕妇会感觉疲累,心悸或呼吸不顺畅,懒散无力病恹恹的或昏昏欲睡. 
    (6):阴道出血:妊娠早期,孕妇若有出血现象. 一:子宫颈的问题:子宫颈糜烂,息肉或子宫颈癌. 二:流产的迹象:先兆性流产,过期流产,萎缩性胚囊或不完全性流产. 三:子宫外孕的可能. 四:黄体素不足造成的胚胎着床出血. 
    不管是出血量多少一定要就医,由医生诊断后,给予适当的治疗. 
    怀孕期间常见的症状与处理 
    在妊娠早期(怀孕12周前),孕妇常会产生许多不舒服的状况,以下列出怀孕早期常见的症状与处理方式,以供准妈妈们注意及参考。 
    1、恶心、呕吐 
    一半以上的孕妇,在怀孕的早期,会产生恶心、呕吐等不舒服的症状,一般从5、6周开始发生,然后症状随着周数,愈来愈明显,常发生于早晨,又称“晨吐”。这种情形等过了12周后,便自然消失。少数的孕妇会持续到妊娠20周,甚至持续到生产完才会改善。 
    妊娠呕吐,主要是由于怀孕时荷尔蒙改变所致,不需要特别的处理。一般将症状的严重度分成三级: 
    a.恶心、食欲不振,轻微呕吐:这种情况只要少量多餐,不要吃太多量,可吃些苏打饼干或吐司即可减轻症状。 
    b.剧吐、一天吐好几次:可致妇产科求诊,由医师给予Uit B6或止吐针,对解除症状,大有帮忙。 
    c.剧吐伴随着缺水及电解质不平衡:若孕妇呕吐剧烈,将胃液都吐出来,也无法喝水,将会导致缺水及电解质不平衡,此时需要赶快就医,严重时需住院治疗。 
    2、下腹部抽痛 
    妊娠早期,会有不定时的下腹部抽痛,有时只有单侧痛,有时会整个下腹痛,但是不会太痛,只会微微抽痛。这主要是因为支撑子宫的韧带,因为怀孕子宫胀大而往上提所造成。不须特别治疗,只要休息就好了,若疼痛剧烈难耐,或持续疼痛而不是偶而抽痛,就需要至妇产科求诊了。 
    3、小便频繁 
    妊娠早期,尤其在8至12周时,由于子宫胀大的结果,压迫到膀胱,而造成小便次数增加。不须特别治疗,只要妊娠12周以后,子宫逐渐胀大上升至腹腔,对膀胱的压迫减少,频尿的症状自然消失。但是如果不是只有频尿症状,还合并有解尿痛、血尿等症状,则可能有泌尿道感染,需至妇产科治疗。 
    4、乳房胀痛 
    早期怀孕,由于女性荷尔蒙增加,会刺激乳房小泡和泡管组织,因此孕妇会感到乳房胀痛、膨大,甚至不适。少数孕妇,甚至会有乳汁分泌。不须特别处理。 
    5、心悸、容易疲倦: 
    早期怀孕时,孕妇时常会感觉疲累、心悸或呼吸不顺畅,有时觉得懒散无力病恹恹的或昏昏欲睡,这些都是“害喜”的现象,主要是因为怀孕荷尔蒙增加所致,不须特别治疗。 
    6、阴道出血 
    妊娠早期,孕妇若有出血现象,需要到妇产科就诊,可能原因有以下数种: 
    a.子宫颈的问题:子宫颈糜烂、?肉或子宫颈癌。 
    b.流产的迹象:先兆性流产、过期流产、萎缩性胚囊或不完全性流产。 
    c.子宫外孕的可能。 
    d.黄体素不足造成的胚胎着床出血。 
    所以,孕妇若有妊娠早期出血现象,不管出血量多寡一定要就医,由医师诊断后,给予适当的治疗。 
    参考资料:  
    回答者:黑纱幻影 - 见习魔法师 二级 11-12 20:48 
    评价已经被关闭 目前有 2 个人评价 
    好 
    50% (1) 不好 
    50% (1) 
    
    对最佳答案的评论 
    几位的答案都不错,都很好. 
    评论者: 王家小妮儿 - 见习魔法师 二级 
    
    够详细 
    评论者: vegauser - 试用期 一级 
    
    其他回答共 3 条 
    你会感觉下肢有些涨痛,几天之内可能会对不同的事物或食品感兴趣这是怀孕中后期,到了后期你就能很明显的感觉到怀孕了。要是在初期,最根本的方法还是去做B超。谢谢 
    回答者:kang1211aas - 魔法学徒 一级 11-12 20:35 
    
    怀孕期间常见的症状与处理 
    
    在妊娠早期(怀孕12周前),孕妇常会产生许多不舒服的状况,以下列出怀孕早期常见的症状与处理方式,以供准妈妈们注意及参考。 
    
    1、恶心、呕吐 
    
    一半以上的孕妇,在怀孕的早期,会产生恶心、呕吐等不舒服的症状,一般从5、6周开始发生,然后症状随着周数,愈来愈明显,常发生于早晨,又称“晨吐”。这种情形等过了12周后,便自然消失。少数的孕妇会持续到妊娠20周,甚至持续到生产完才会改善。 
    
    妊娠呕吐,主要是由于怀孕时荷尔蒙改变所致,不需要特别的处理。一般将症状的严重度分成三级: 
    
    a.恶心、食欲不振,轻微呕吐:这种情况只要少量多餐,不要吃太多量,可吃些苏打饼干或吐司即可减轻症状。 
    
    b.剧吐、一天吐好几次:可致妇产科求诊,由医师给予Uit B6或止吐针,对解除症状,大有帮忙。 
    
    c.剧吐伴随着缺水及电解质不平衡:若孕妇呕吐剧烈,将胃液都吐出来,也无法喝水,将会导致缺水及电解质不平衡,此时需要赶快就医,严重时需住院治疗。 
    
    2、下腹部抽痛 
    
    妊娠早期,会有不定时的下腹部抽痛,有时只有单侧痛,有时会整个下腹痛,但是不会太痛,只会微微抽痛。这主要是因为支撑子宫的韧带,因为怀孕子宫胀大而往上提所造成。不须特别治疗,只要休息就好了,若疼痛剧烈难耐,或持续疼痛而不是偶而抽痛,就需要至妇产科求诊了。 
    
    3、小便频繁 
    
    妊娠早期,尤其在8至12周时,由于子宫胀大的结果,压迫到膀胱,而造成小便次数增加。 
    
    不须特别治疗,只要妊娠12周以后,子宫逐渐胀大上升至腹腔,对膀胱的压迫减少,频尿的症状自然消失。但是如果不是只有频尿症状,还合并有解尿痛、血尿等症状,则可能有泌尿道感染,需至妇产科治疗。 
    
    4、乳房胀痛 
    
    早期怀孕,由于女性荷尔蒙增加,会刺激乳房小泡和泡管组织,因此孕妇会感到乳房胀痛、膨大,甚至不适。少数孕妇,甚至会有乳汁分泌。不须特别处理。 
    
    5、心悸、容易疲倦: 
    
    早期怀孕时,孕妇时常会感觉疲累、心悸或呼吸不顺畅,有时觉得懒散无力病恹恹的或昏昏欲睡,这些都是“害喜”的现象,主要是因为怀孕荷尔蒙增加所致,不须特别治疗。 
    
    6、阴道出血 
    
    妊娠早期,孕妇若有出血现象,需要到妇产科就诊,可能原因有以下数种: 
    
    a.子宫颈的问题:子宫颈糜烂、?肉或子宫颈癌。 
    
    b.流产的迹象:先兆性流产、过期流产、萎缩性胚囊或不完全性流产。 
    
    c.子宫外孕的可能。 
    
    d.黄体素不足造成的胚胎着床出血。 
    
    所以,孕妇若有妊娠早期出血现象,不管出血量多寡一定要就医,由医师诊断后,给予适当的治疗。 
    
    参考资料:  
    
    怀孕期常见的不适怀孕症状 
    
    
    1.气促 
    
    在怀孕期的最后阶段,正日渐成长的胎儿会压着你的横隔膜,使你感到呼吸困难。但在生产前1个月时,由于胎儿的头部已进入骨盘之中,所以这问题也通常会随之而消失。此外,贫血也会使人气促,解决的方法是休息。若感到气促而附近又没有椅子的话,可试试以蹲踞来休息片刻。 
    
    
    若在上楼梯的半途时突然感到气促,可握着扶手蹲下,直到这感觉消失。 
    
    2.皮肤与指甲 
    
    怀孕时期的皮肤通常都会比较好,但它也可能会变得很干、鳞化或油腻。应常常清洁皮肤,但要避免用肥皂。若是太干的话,可用些润肤露和在洗澡时加添沐浴油。若皮肤的色素变深了,尤其是斑点和痣,或是皮肤呈现一些深色的皮肤,你不用担心的,因为它们都会在产后消失。若指甲脆弱和容易折断的话,可戴上手套。 
    
    
    3.抽筋 
    
    抽筋是小腿和脚部的肌肉收缩而感到痛楚,通常在晚上发生。最好的治疗方法是按摩受影响的腿部或脚掌,在痛楚减弱后略作步行,这便可增进你的血液循环。另外,缺乏钙质也会导致抽筋的。见医生时,他或会提供一些钙质和维他命D的附助药物给你。 
    
    
    4.脚肿 
    
    因为身体吸收了额外的水份,怀孕时有少许脚肿是正常的,所以不必因此而担心。尤其在热天或傍晚时,你可能在脚踝有少许水肿。若想将水肿减至最少,应尽可能在休息时把双脚抬高。也可试轻缓地做些脚部运动以增加血液循环。若情况继续恶化的话,便应请教医生或助产士。更明显的脚肿可能是子痫前期的先兆,这可引致高血压。 
    
    5.静脉曲张 
    
    若过胖或亲人有静脉曲张的话,也较容易有这情况。而站立时间过长,也会令问题恶化的。静脉胀痛的话,双腿也会疼痛的。尽可能在休息时把双腿抬高,并穿上紧身的裤子。 
    
    
    6.便秘 
    
    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但改变饮食习惯和做运动通常也可以将它解决。不要服用泻药。若仍然有问题的话,应请教你的医生。 
    
    治疗方法 
    
    吃大量含纤维质的食物,包括蔬菜、制干的生果、全麦面包,并喝大量水份和经常做运动。 
    
    7.胃灼热 
    
    怀孕时内分泌的变化而引致胃灼热是很常见的。胸部如火烧的赤痛是很难受的,也会增加你睡眠的问题。预防胃灼热的方法是:避免吃得太多和进食刺激或油炸的食物。试试晚上喝杯温暖的牛奶,睡前多垫些头。在未有医生指示之前,不要服用消化药。医生可能会因你胃灼热而开一些消化片,但很少会让你吃安眠药。 
    
    8.恶心 
    
    这是怀孕初期常见的问题之一,可在一日中的任何时间出现,疲倦更会令你情形恶化。恶心通常在第12周后消失,但有时会重现。避开那些令你恶心的食物和气味,如香烟。一日中,应少食多餐。为减低恶心的感觉,可试吃块饼干、烤面包或生菜。姜味的饼干或姜味的饮品可能有效,矿泉水也可一试。 
    展开

    2008-07-17

    评论(0)
  • 紫蓝心2097

    可以做个尿液检查哦
    
    
    初期的症状∶这是由女性自己凭感觉或依自己的生理情形而发现。 
    
    1.月经停止∶这是一般人最常注意到的怀孕徵兆,只要是一般正值生育年龄的妇女,月经正常,在性行为后超过正常经期两周,就有可能是怀孕了。但并不是月经没有来就是怀孕了,月经没有来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因为卵巢机能不佳,可能因为荷尔蒙分泌不正常,工作忙碌,考试紧张…..等等,都会引起月经迟来的现象.所以最好还是要经过医师的诊断,才是最安全的。 
    
    2.乳房有刺痛、膨胀和搔痒感∶乳房有刺痛、膨胀和搔痒感,这是怀孕早期的生理现象,此外,还会有乳晕颜色变深、乳房皮下的静脉明显、乳头明显突出…等变化。 
    
    3.常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几乎很多怀孕初期的孕妇都时常会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尤其是在一天的刚开始。这些症状都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的症状相当轻微,有的则是很严重。除非是恶心、呕吐的非常厉害,才需要就医,否则这些都是怀孕初期的正常现象。 
    
    4.皮肤颜色有变化∶可能会产生皮肤色素沉淀或是腹壁产生妊娠纹,尤其怀孕后期更为明显。 
    
    5.阴道黏膜变色∶怀孕初期,阴道黏膜可能会因充血而呈现出较深的颜色
    										...
    可以做个尿液检查哦
    
    
    初期的症状∶这是由女性自己凭感觉或依自己的生理情形而发现。 
    
    1.月经停止∶这是一般人最常注意到的怀孕徵兆,只要是一般正值生育年龄的妇女,月经正常,在性行为后超过正常经期两周,就有可能是怀孕了。但并不是月经没有来就是怀孕了,月经没有来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因为卵巢机能不佳,可能因为荷尔蒙分泌不正常,工作忙碌,考试紧张…..等等,都会引起月经迟来的现象.所以最好还是要经过医师的诊断,才是最安全的。 
    
    2.乳房有刺痛、膨胀和搔痒感∶乳房有刺痛、膨胀和搔痒感,这是怀孕早期的生理现象,此外,还会有乳晕颜色变深、乳房皮下的静脉明显、乳头明显突出…等变化。 
    
    3.常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几乎很多怀孕初期的孕妇都时常会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尤其是在一天的刚开始。这些症状都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的症状相当轻微,有的则是很严重。除非是恶心、呕吐的非常厉害,才需要就医,否则这些都是怀孕初期的正常现象。 
    
    4.皮肤颜色有变化∶可能会产生皮肤色素沉淀或是腹壁产生妊娠纹,尤其怀孕后期更为明显。 
    
    5.阴道黏膜变色∶怀孕初期,阴道黏膜可能会因充血而呈现出较深的颜色,这些由医师做判断。 
    
    6.容易疲倦∶怀孕初期容易疲倦,常常会想睡觉。 
    
    7.频尿∶怀孕的第三个月时,因为膀胱受到日益扩大的子宫的压迫,使得膀胱的容量变小,常会有频尿的现象发生。 
    
    
    展开

    2008-07-17

    评论(0)
返回顶部 帮助 意见反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