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精装修房的装修费部分交契税和公共维修基金合理吗?

首页

精装修房的装修费部分交契税和公共维修基金合理吗?

现在很多楼盘是精装修房,装修费用算在总房价中,可契税和基金是按总房价的百分比计提的.请问装修的费用部分交契税和维修基金合理吗?是否应减去装修费后再交税?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8-02-21 13:18:51
    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现行契税是1997年7月7日重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于1997年10月1日起实施。
    契税的特点:1、契税属于财产转移税;2、契税由财产承受人缴纳。
    精装修房的装修属于财产的组成部分,缴纳契税是合理的,但个人认为,因其财产属性的差异,其征税的额度也应有差异,这就要看政府是否能切实的“以大众利益为本”了。
    至于维修基金,是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把装修款也算进去就完全没道理了,不过据我所知,目前很多地方的维修基金是按照建筑面积收取的,而不是按总房价收,装不装修都是一个标准,你可以再去了解一下,去建管部门咨询一下,看是不是开发商在搞猫腻了。

    f***

    2018-02-21 13:18:51

其他答案

    2018-02-21 19:18:51
  • 说的有道理,不过我们这是小城市,还没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同样的问题也很多,比如,冬季取暧,为什么要按建筑面积来算?难道小区的道路也要取暖吗?

    雨***

    2018-02-21 19:18:51

  • 2018-02-21 17:18:51
  • 你完全可以和开发商协商,把装修部分的钱不计在房价里啊,放心,合同都是人定的,没有绝对的事情

    菲***

    2018-02-21 17:18:51

  • 2018-02-21 14:18:51
  • 赞成你的观点,主要要看政府有关部门对此事办理是否“人性化”了,(抱歉用了一个被用烂的,莫名其妙的词)

    看***

    2018-02-21 14:18:51

  • 2018-02-21 11:18:51
  • 这是个尖锐而且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的问题,明显的不合理,装修费用本就应该由装修单位交纳该交的税款,买家付了装修费还要付税,这不就是双重征税了吗,更何况这部分装修款还要交维修基金,简直就是霸王条款。售前装修有它的好处,但是现在这样操作是损害买房人的利益的,而且装修价格很高,比自己装修高多了,本来集体装修价格就是大团购价,应该很低才是,现在好,不但不低,还高的不得了,还可以给开发商多赚一笔钱,这当中的偷逃税和腐败问题有没有呢,严重不严重呢?只有拿回扣的人知道!

    拒***

    2018-02-21 11:18:51

类似问题

换一换

相关推荐

  • 小天鹅洗衣机

    嫌麻烦就把你洗衣机的型号或断皮带,拿到维修点去买1个,自己装上就可以了(要有个小扳手把螺丝放松,装上...

    购物

  • 如何快速减去腰腹部的赘肉?

    目前我们的生活水平必竟非同以往.吃得好休息得好,能量消耗慢,食欲比较旺盛,活动又少,不知不觉脂肪堆积...

    减肥/塑身

  • 公务员属于事业单位还是行政单位人员?

    这个问题有点不知所问了。 公务员并不由单位性质决定,行政单位行政编的是公务员,但并不是说行政单位的就...

    公务员考试

  • 手机密码错了怎么办?

    你好! 手机密码被锁住了,那么只有拿到客服去解锁了。 如果你使用的是PIN码,被锁,那么去移动营业厅...

    手机/通讯

  • 四川土石坝中土工膜的缺陷类型有哪些?求告...

    实验室内测定土工膜渗 透系数时测得的渗流量是这种细观缺陷渗漏量。对于土工膜防渗土石坝,并不需要关心土...

    民俗传统

  • 采纳较多-土工膜防渗土石坝发展滞缓的原因...

    一些设计人员尚未充分认识和掌握土工膜优良工程特性及关键设计要点,往往易受“土工膜厚度薄,难以承受高水...

    历史话题

  • 收藏较多-土工布在水运工程中的应用是什么...

    为防 止汽渡船的螺旋桨动力产生的水流往复冲刷作用所产生板桩前后砂石?填料逐渐被淘空,防 止码头面层下...

    工程技术科学

  • 什么是四川澳洲茄碱?澳洲茄碱有什么用途?

    用于含量测定/鉴定/药理实验等。药理药效:有兴奋心脏、升高血糖及治疗感冒发热、咳嗽气喘的作用,并有抗...

    出国/留学

  • 已回复-四川防水板如何通长直筋直接在岩面...

    初期的支护需要满足设计方案中要求的平整度之后,可以进行防 水卷材的铺设施工。根据工程的实际总结后发现...

    家居装修

  • 南平算命大师哪个准 平阳哪里算命最准 南...

    南平算命算卦比较准的地方就在建阳区南林大街附近,之前我的大舅倒运的霉事接连不断发生,他一直是在做水产...

    星座/运势

  • 大连打房地产官司的律师哪家厉害?

    大连打房地产官司,陈晟律师特别厉害,很出名,我们这边的人都认识,他你有法律方面的问题可以咨询他。他能...

    法律

  • 有没有看穿陶瓷碗的机器?

    有,需要X光方面的仪器,去年自己拿了一套回来用,效果挺好的,到现在一直在使用,挺方便的,在他们哪里拿...

    厨具

  • {晋江}青阳哪个医院人流好一些

    建议去正规专科医院做流产手术,正规医院的资质一般都要经过卫生部门严格审核,在这个医院里,女性朋友流产...

    医院

  • {晋江}青阳哪个医院的妇科厉害

    有妇科疾病,可以去当地的医院妇科检查,看看是不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如果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的医院都可...

    妇科

正在加载...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