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晚上因为伤心事失眠怎么办?

一旦伤心,或者有别的让我放不开的事,有时候只是一个很小的哄骗,就让我晚上失眠一直睡不着,而且会很难受,会一直在想着那个问题,还会泛滥开来,牵扯着想起,想很多事情,就这样会到三四点还睡不着,最严重的一次通宵没有睡着。心里跟身体上的难受就可想而知了。所以我想问问有没有什么办法,再出

查看全部>>

一旦伤心,或者有别的让我放不开的事,有时候只是一个很小的哄骗,就让我晚上失眠一直睡不着,而且会很难受,会一直在想着那个问题,还会泛滥开来,牵扯着想起,想很多事情,就这样会到三四点还睡不着,最严重的一次通宵没有睡着。心里跟身体上的难受就可想而知了。所以我想问问有没有什么办法,再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怎么样才能强迫自己入睡,睡得着呢?

好评回答

2009-09-06 22:09:54
摆渡戏子 |2009-09-06 22:09:54 68 43 评论
睡不着,那就起床吸支烟吧。
0/300

其他答案(共12个回答)

    2009-09-04 18:02:29
  • 每天以清淡而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饮食为宜。参加气功、太极拳等强调精神力锻炼的运动,提高神经的调节能力。生活有规律,定时上床,晚餐不宜过饱,睡前不饮茶和咖啡等刺激性饮料!我知道一款很不错的保健品,叫安美宁,它主要成分是天然植物提取物制成的,安全有效,建议要以试试看!
    张甄甄 | 2009-09-04 18:02:29 95 42 评论
    0/300
  • 2009-09-04 00:44:01
  • 喝点酒就睡觉啊
    lsj123 | 2009-09-04 00:44:01 66 48 评论
    0/300
  • 2009-09-03 13:51:04
  • 睡前跑步·慢跑。30分钟。
    完了热水泡脚。
    看能改善不。
    不行的话就试图去解决问题。
    再不行的话·去看医生吧,。
    再再不行。就去心里咨询!
    大Q小Q | 2009-09-03 13:51:04 81 45 评论
    0/300
  • 2009-09-03 13:22:43
  • 失眠就好好想一想,难得哇
     我现在想失眠都不行 愁
    1337103037 | 2009-09-03 13:22:43 66 48 评论
    0/300
  • 2009-09-03 09:55:08
  • 我想楼主和我一样,神经非常衰弱吧?我失恋后几个月睡不着,不失恋前睡眠也不好。假如楼主是失恋的话,还是吃点安眠药吧,没有别的办法了
    1620348185 | 2009-09-03 09:55:08 82 45 评论
    0/300
  • 2009-09-02 23:49:45
  •  心里放轻松,想想开心的事,想想明天会更好!
    我系股民 | 2009-09-02 23:49:45 65 48 评论
    0/300
  • 2009-09-02 22:11:24
  • 听催眠曲吧,
    寂寞的花瓣 | 2009-09-02 22:11:24 66 48 评论
    0/300
  • 2009-08-31 14:51:43
  •   首先心情要放开
    (1)正确对待失眠   失眠并不可怕,怕就怕有心理负担。失眠先要解除对失眠的顾虑,树立“少睡一晚也无碍”的观念。睡眠就和吃饭一样,不是每个人的饭量都一样的。每个人需要的睡眠时间也不同,有些人即使长时间睡眠偏少,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所以,如果没有严重的睡眠不足感,哪怕一天只睡5个小时,者连续几个晚上睡眠都较差,也是正常的,无...

    查看全部>>

      首先心情要放开
    (1)正确对待失眠   失眠并不可怕,怕就怕有心理负担。失眠先要解除对失眠的顾虑,树立“少睡一晚也无碍”的观念。睡眠就和吃饭一样,不是每个人的饭量都一样的。每个人需要的睡眠时间也不同,有些人即使长时间睡眠偏少,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所以,如果没有严重的睡眠不足感,哪怕一天只睡5个小时,者连续几个晚上睡眠都较差,也是正常的,无需为睡眠不足而烦躁担心、顾虑重重。许多时候,失眠者是自己吓自己,心里老是觉得自己睡眠不足,担心睡不着,于是就越来越睡不好,形成恶性循环。其实,只要心情放松,没有压力,自然容易人眠。
       (2)心理上放轻松些,远离失眠。   生活压力使人精神紧张,白天工作、学习、生活中的许多事情或许会强烈影响你的情绪以至于夜晚也无法入睡。所以,在睡觉之前要抛开种种杂念,放松心不能,同时,要消除对失眠的恐惧心理,充分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放松。
      有意识的使自己的活动遵循正常的自然节奏,保持平稳的心态,对睡眠大有帮助。  (3)调整睡眠习惯,改善失眠。   生活不规律是造成失眠的重要原因。要形成正常而有规律的生活节奏,养成按时睡觉、按时起床的好习惯。每晚不管睡不睡得着。也要按时上床,即便是周末也不能试图补补觉。
      也不要因为昨夜睡得少,今晚则早早上床以“弥补”损失。因为这种做法对克服失眠症没有任何帮助。此时,当您实在难以入睡或半夜醒后再也睡不着时,你可以试着起床做些单调而轻松的事情。如上上网、看看电视或听听音乐等,等到确实感到有了困意时再上床就寝。但切记,不要做让自己激动的事情。
      
         (4)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远离失眠。   卧室环境的好坏对睡眠有重要影响。卧室内应该保持安静、温度适宜、光线柔和、暗淡并适当通风。床铺和被子褥清洁、舒适;枕头的高度适宜、软硬适度,最好使用带有颈垫的枕头。   还有什么不懂的建议你登录 。
    1631052250 | 2009-08-31 14:51:43 97 42 评论
    0/300
  • 2009-08-31 14:29:14
  • 首先,放平心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其次,不要带着对失眠的恐惧去入睡,这样反而会睡不着。还有,睡觉的时候就不要去想伤心的事,想一些开心的事,或遐想、假想都可以。短期失眠要想办法解决,否则时间长了就会造成长期的失眠,想改善或治疗的话就不好办了。可以试用一下依梦失眠治疗仪,延长一些自己的深睡眠时间,晚上睡好了,白天也有精神,好好生活,忧郁才会减轻。
    依妹美梦 | 2009-08-31 14:29:14 96 42 评论
    0/300
  • 2009-08-30 15:20:29
  •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美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

    查看全部>>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美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阿胶 味甘,性平。归肺、肝、肾经。功能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用于血虚萎黄。主治阴虚心烦失眠、虚劳咳嗽、肺痈吐脓等症 酸枣仁 味酸收敛,甘酸化阴,主入心肝经。用于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盗汗,虚烦不眠,惊悸怔忡,虚汗烦渴等症 枸杞子 性甘、平,入肝、肾经。
      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龙眼肉 味甘、性温。入心、脾经。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等功效 具有养血安神,静心除烦之作用,对心烦不寐、怔忡惊悸、多梦易醒、久卧不眠、神经衰弱效果显著,可明显改善睡眠障碍,缩短入睡时间,促进再睡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希望我的答案能帮助你的,给个最佳答案哦!O(∩_∩)O 。
    美丽毛毛 | 2009-08-30 15:20:29 95 42 评论
    0/300
  • 2009-08-30 14:33:26
  • 睡觉前多做些家务事,累了,上床一会儿就睡了。一举多得。
    日之皇月之王 | 2009-08-30 14:33:26 65 48 评论
    0/300
  • 2009-08-29 17:59:59
  • 什么也别想,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数羊.
    1237653017 | 2009-08-29 17:59:59 66 48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7)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医疗健康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烦恼 恋爱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