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喝咖啡会引起心率过快吗?

首页

喝咖啡会引起心率过快吗?

我几乎是一天一杯咖啡.前两天突然心慌,咖啡就停了.第二天也没见好转.我就家人帮忙测了心速(一分钟100下).第三天好了,第四天我又冲了一杯咖啡.早上十点喝的,到了下午一点左右,又开始心慌.还是每分钟100下.听家人说是快跳几下慢跳几下在快跳.要说明的是我没有心脏病.以前有过一次
展开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7-10-18 17:05:44
    以前看杂志好像有说类似的,不过不记得具体内容了,你可以问一下专门的心脏科医生

    きき

    2007-10-18 17:05:44

其他答案

    2007-10-18 18:41:47
  •   喝咖啡有什么副作用吗?
    最佳答案
    好处: 
    1。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咖啡的烟碱酸含有维他命B,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并且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单宁酸等。 
    2。咖啡对皮肤有益处。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
      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有减肥的作用。 3。咖啡有解酒的功能。酒后喝咖啡,将使由酒精转变而来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体外。 4。咖啡可以消除疲劳。要消除疲劳,必须补充营养、休息与睡眠、促进代谢功能,而咖啡则具有这些功能。
       5。一日三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对于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最新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胆结石的机率低于40%。 6。常喝咖啡可防止放射线伤害。放射线伤害尤其是电器的辐射已成为目前较突出的一种污染。
      印度笆巴原子研究人员在老鼠实验中得到这一结论,并表示可以应用到人类。 7。咖啡的保健医疗功能。咖啡具有抗氧化及护心、强筋骨、利腰膝、开胃促食、消脂消积、利窍除湿、活血化淤、息风止痉等作用。 8。咖啡对情绪的影响力。实验表明,一般人一天吸收300毫克(约3杯煮泡咖啡)的咖啡因,对一个人的机警和情绪会带来良好的影响。
       坏处: 1。紧张时添乱 咖啡因有助于提高警觉性、灵敏性、记忆力及集中力。但饮用超过比你平常所习惯饮用量的咖啡,就会产生类似食用相同剂量的兴奋剂,会造成神经过敏。对于倾向焦虑失调的人而言,咖啡因会导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鸣这些症状更加恶化。
       2。加剧高血压 咖啡因因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与其他简单的止痛剂合成复方,但是,长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压时,使用大量咖啡因只会使你的情况更为严重。因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压上升,若再加上情绪紧张,就会产生危险性的相乘效果,因此,高血压的危险人群尤其应避免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喝含咖啡因的饮料。
      有些常年有喝咖啡习惯的人,以为他们对咖啡因的效果已经免疫,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一项研究显示,喝一杯咖啡后,血压升高的时间可长达12小时。 3。诱发骨质疏松 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长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对骨量的保存会有不利的影响,对于妇女来说,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威胁。
      但前提是,平时食物中本来就缺乏摄取足够的钙,或是不经常动的人,加上更年期后的女性,因缺少雌激素造成的钙质流失,以上这些情况再加上大量的咖啡因,才可能对骨造成威胁。如果能够按照合理的量来享受,你还是可以做到不因噎废食的。 另外,以下六种人不宜喝咖啡: 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妇女——咖啡会减少钙质、引起骨质疏松。妇女绝经后,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钙量。 胃病患者——喝咖啡过量可引起胃病恶化。 孕妇——饮过量咖啡,可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维生素B1缺乏者——维生素B1可保持神经系统的平衡和稳定,而咖啡对其有破坏作用。

    今天巧遇

    2007-10-18 18:41:47

  • 2007-10-18 17:32:42
  •   心悸心悸(palpitation)是一种自觉心脏跳动的不适感或心慌感。当心率加快时感到心脏跳动不适,心率缓慢时则感到搏动有力。心悸时,心率可快、可慢,也可有心律失常,心率和心律正常者亦可有心悸。[病因]1.心脏搏动增强心脏收缩力增强的心悸,可为生理性或病理性,生理性者见于:
      ①健康人在剧烈运动或精神过度紧张时;
      ②饮酒、喝浓茶或咖啡后;
      ③应用某些药物,如肾上腺素、麻黄素、咖啡因、阿托品、甲状腺片等。
      病理性者见于下列情况:   (1)心室肥大:高血压性心脏病,主动脉瓣关闭不全,二尖瓣关闭不全等引起的左心室肥大,心脏收缩力增强。动脉导管未闭,室间隔缺损回流量增多,增加心脏的负荷量,导致心室肥大,也可引起心悸。   (2)其他引起心脏搏动增强的疾病:   ①甲状腺功能亢进,系由于基础代谢与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导致心率加快。
         ②贫血,以急性失血时心悸为明显。贫血时血液携氧量减少。器官及组织缺氧,机体为保证氧的供应,通过增加心率,提高排出量来代偿,心率加快导致心悸。   ③发热,此时基础代谢率增高,心率加快,心排血量增加,也可引起心悸。   ④低血糖症,嗜铬细胞瘤引起的肾上腺素释放增多,心率加快,也可发生心悸。
      2.心律失常心动过速、过缓或其他心律失常时,均可出现心悸。   (1)心动过速:各种原因引起的窦性心动过速,阵发性室上性或室性心动过速等,均可发生心悸。   (2)心动过缓:高度房室传导阻滞(II,III房室传导阻滞),窦性心动过缓或病态窦房结综合症,由于心率缓慢,舒张期延长,心室充盈度增加,心搏强而有力,引起心悸。
         (3)其他心律失常:期前收缩、心房扑动或颤动等,由于心脏跳动不规则或有一段间歇,使病人感到心悸,甚至有停跳感觉。3.心脏神经症由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所引起,心脏本身并无器质性病变。多见于青年女性。临床表现除心悸外尚常有心率加快,心前区或心尖部隐痛,以及疲乏、失眠、头晕、头痛、耳鸣、记忆力减退等神经衰弱表现,且在焦虑,情绪激动等情况下更易发生。
      β-肾上腺素能受体反应亢进综合症也与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有关,易在紧张时发生,其表现除心悸、心动过速、胸闷、头晕外尚可有心电图的一些改变,出现窦性心动过速,轻度ST段下移及T波平坦或倒置,易与心脏器质性病变相混淆。本病进行心得安试验可以鉴别,β-肾上腺素能受体反应亢进综合症,在应用心得安后心电图改变可恢复正常,显示其改变为功能性。
      [发生机制]心及发生机制尚未完全清楚,一般认为心脏活动过度是心悸发生的基础,常与心率及心搏出量改变有关。在心动过速时,舒张期缩短,心室充盈不足,当心室收缩时心室肌与心瓣膜的紧张度突然增加,可引起心搏增强而感心悸;心律失常如过早搏动,在一个较长的代偿期之后的心室收缩,往往强而有力,会出现心悸。
      心悸出现与心律失常及存在时间长短有关,如突然发生的阵发性心动过速,心悸往往较明显,而在慢性心律失常,如心房颤动可因逐渐适应而无明显心悸。心悸的发生常与精神因素及注意力有关,焦虑,紧张及注意力集中时易于出现。心悸可见于心脏病者,但与心脏病不能完全等同,心悸不一定有心脏病,反之心脏病患者也可不发生心悸,如无症状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就无心悸发生。
      [伴随症状]1.伴心前区疼痛见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如心绞痛、心肌梗死)、心肌炎、心包炎,亦可见于心脏神经症等。2.伴发热见于急性传染病、风湿热、心肌炎、心包炎、感染性心内膜炎等。3.伴晕厥或抽搐见于高度房室传导阻滞、心室颤动或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病态窦房结综合症等。
      4.伴贫血见于各种原因引起的急性失血,此时常有虚汗、脉搏微弱、血压下降或休克。慢性贫血、心悸多在劳累后较明显。5.伴呼吸困难见于急性心肌梗死、心肌炎、心包炎、心力衰竭、重症贫血等。6.伴消瘦及出汗见于甲状腺功能亢进。[问诊要点]1.发作诱因、时间、频率、病程。
      2.有无心前区疼痛、发热、头晕、头痛、晕厥、抽搐、呼吸困难、消瘦及多汗、失眠、焦虑等相关症状。3.有无心脏病、内分泌疾病、贫血性疾病、神经症等病史。4.有无嗜好浓茶、咖啡、烟酒情况,有无精神刺激史。   心脏搏动过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其频率非运动情况下成人超过100次/分钟以上。
      如果发生在吸烟、饮酒、喝茶及咖啡后,或体力活动与情绪激动时,属于正常生理性反应;如果因疾病、感染、药物中毒等引起心动过速,则属于病理性症状。   1)用本仪器检查、观察心率及相关指标的变化,结合自觉症状,选择适当的医疗保健措施,必要时去医院就诊。
         2)注意平时保健,要起居有常,保寒保暖,适度运动,避免暴食暴饮,饮食宜清淡,以瓜果蔬菜、瘦肉、豆制品等,忌油腻、生冷、咸辣食品,忌烟酒等物。临床表现:   1。窦性心动过缓如心率不低于每分钟50次,一般无症状。   2。如心率低于每分钟40次时常可引起心绞痛、心功能不全或晕厥等症状。
      诊断依据:心电图显示窦性P波,P波速率低于每分种60次,PR间期大于0。12秒。 你再到这里来看或许对你有帮助:(转自) 。

    121431...

    2007-10-18 17:32:42

  • 2007-10-18 17:13:42
  • 必要时去正规医院做健康检查吧。及时发现病因,及早防治。
    心动过速的原因:
    有两种情况,生理性原因所致,情绪激动、体力活动、进食、饮酒和茶或咖啡、沐浴等;
    病理原因,如发热、心脏神经症、心肌炎、甲亢、贫血、体克及缺氧等;药物如肾上腺素类、阿托品类也能引起窦性心动过速 
    常见诱因:吸烟、酗酒、过劳、紧张、激动、暴饮暴食,消化不良,感冒发烧,摄入盐过多,血钾、血镁低等。病人可结合以往发病的实际情况,总结经验,避免可能的诱因,比单纯用药更简便、安全、有效。 
    预防:生活要规律养成按时作息的习惯,保证睡眠。因为失眠可诱发心律失常。运动要适量,量力而行,不勉强运动或运动过量,不做剧烈及竞赛性活动,可做气功、打太极拳。洗澡水不要太热,洗澡时间不宜过长。养成按时排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饮食要定时定量。节制性生活,不饮浓茶不吸烟。避免着凉,预防感冒。不从事紧张工作,不从事驾驶员工作

    老杨新新

    2007-10-18 17:13:42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生活常识 相关知识

  • 生活
  • 日常生活

相关推荐

  • 李阳"一口气"是什么?

    就是一口气说完整句话,中途不换气。

    外语学习

  • 如何快速减去腰腹部的赘肉?

    目前我们的生活水平必竟非同以往.吃得好休息得好,能量消耗慢,食欲比较旺盛,活动又少,不知不觉脂肪堆积...

    减肥/塑身

  • 三国中最厉害的武将是谁?

    关于三国武将的排名在玩家中颇有争论,其实真正熟读三国的人应该知道关于三国武将的排名早有定论,头十位依...

    幽默滑稽

  • 怎样管理好一个班?

    1、以身作则,如果连自己都做不好,还怎么当班长? 2、人缘好,我就是由于人缘不好,才改当副班长的。 ...

    管理学

  • 宝宝吹空调有什么坏处?

    1、上呼吸道感染:宝宝会出现感冒、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并且演变成为反复性的上呼吸道感染。如果情况严重...

    生活常识

  • 鹿茸用什么酒泡比较好?

    50-60度的纯粮酒。 一方面是因为50-60度的酒精是比较适合浸泡鹿茸酒的一个度数,度数过高,反而...

    生活常识

  • 行家们 有谁清楚!广东惠州的饭堂承包,哪...

    东莞的食堂承包公司很多,不管是市内还是小镇基本上每一座大一点的写字楼都有膳食公司,不过这个行业比较繁...

    商业

  • 勃起有障碍,自己该如何治疗阳痿好?

    你好,自我治疗阳痿的话,必须要从生活和饮食上来调理,男人阳痿不能有手淫的习惯,这种习惯是导致阳痿和早...

    男科

  • 铝箔包装袋设计概念你知道多少呢?

    铝箔包装袋设计中的功能性永远是第1位的,无论设计怎样的造型都应赋予它简洁的原则,符合人体工学的结构,...

    文化/艺术

  • 南城附近旅游景点有哪些?

    去南昌玛雅乐园丫,足不出省就能体验明星的水上游玩项目,它是继武汉欢乐谷之后,华侨城集团在中部地区推出...

    度假旅游

  • 奥珀智能锁X1怎么样?

    奥珀智能锁X1在外观设计上都用尽了心思,采用了前卫的超轻薄面板设计,既简洁又不失优雅,精巧绝美的外形...

    生活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