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精神心理科
黛力新能治焦虑症吗

头晕引起焦虑性神经症在什么情况下才不再吃药我现在每天吃黛力新一粒佳静安定一粒谷维素三粒?

头晕引起焦虑性神经症在什么情况下才不再吃药我现在每天吃黛力新一粒佳静安定一粒谷维素三粒.和一些中药.

好评回答

2016-09-15 15:07:57
yi串痴情yi串泪 |2016-09-15 15:07:57 67 16 评论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复降我来给你谈谈焦虑症的问题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什么是焦虑:在你面临一次重要的考试以前在你第一次和某位姑娘约会之前在你的老板大发脾气的时候在你知道孩子得了某种疾病的时候你都会感到焦虑焦虑是有进化意义的它往往能促使你鼓起力量去应付即将发生的危机但是如果你有太多的焦虑以至于达到焦虑症这种有进化意义的情绪就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它会妨碍你去应付、对处理面前的危机甚至妨碍你的日常生活  焦虑这个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被广泛使用它在变态心理学或者临床诊断中有不同的含义在临床上说焦虑时指的是一种没有明确原因的、令人不愉快的紧张状态;而焦虑症指的是很大一类障碍的总称不仅包括我们平时所指的焦虑症(在正式诊断中我们叫做一般性焦虑症)而且还包括强迫症、恐怖症、惊恐症、创伤后障碍、等等这里我们专门讲我们平时所指的焦虑症而另行讨论强迫症、恐怖症、惊恐症、创伤后障碍  1)焦虑症的症状学  焦虑症是一种普遍的心理障碍在女性中的发病率比男性要高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城市人口中大约有4。
  1--6。6%会得焦虑症  焦虑症的主要症状是病人充满了过度的、长久的(持续在六个月以上)、模糊的、不明原因的焦虑和担...

查看全部>>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复降我来给你谈谈焦虑症的问题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什么是焦虑:在你面临一次重要的考试以前在你第一次和某位姑娘约会之前在你的老板大发脾气的时候在你知道孩子得了某种疾病的时候你都会感到焦虑焦虑是有进化意义的它往往能促使你鼓起力量去应付即将发生的危机但是如果你有太多的焦虑以至于达到焦虑症这种有进化意义的情绪就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它会妨碍你去应付、对处理面前的危机甚至妨碍你的日常生活  焦虑这个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被广泛使用它在变态心理学或者临床诊断中有不同的含义在临床上说焦虑时指的是一种没有明确原因的、令人不愉快的紧张状态;而焦虑症指的是很大一类障碍的总称不仅包括我们平时所指的焦虑症(在正式诊断中我们叫做一般性焦虑症)而且还包括强迫症、恐怖症、惊恐症、创伤后障碍、等等这里我们专门讲我们平时所指的焦虑症而另行讨论强迫症、恐怖症、惊恐症、创伤后障碍  1)焦虑症的症状学  焦虑症是一种普遍的心理障碍在女性中的发病率比男性要高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城市人口中大约有4。
  1--6。6%会得焦虑症  焦虑症的主要症状是病人充满了过度的、长久的(持续在六个月以上)、模糊的、不明原因的焦虑和担心其具体症状包括以下四类:身体紧张、自主神经系统反应性过强、对未来无名的担心、过分机警这些症状可以是单独出现也可以是一起出现  1。
  身体紧张:焦虑症患者常常觉得自己不能放松下来、全身紧张、面部绷紧、眉头紧皱、表情紧张、唉声叹气  2。自主神经系统反应性过强:焦虑症患者的交感和附交感神经系统常常超负荷工作症见出汗、晕癣呼吸急促、心跳过快、身体发冷发热、手脚冰凉或发热、胃部难受、大秀过频、喉头有阻塞感  3。
  过分机警:焦虑症患者无时无刻不处在警惕状态影响了他们干其他所有的工作甚至影响他们的睡眠  4。对未来无名的担心:焦虑症患者总是为未来担心他们担心自己的亲人、财产、降  2)焦虑症的诊断标准  1。在过去六个月中的大多数时间里对某些事件和活动(比如工作进度、学业成绩)过度担心  2。
  发现难以控制自己的担心  3。焦虑和担心与至少下面六个症状中的三个(或更多)相联系  注意:在儿童中只要一个下述症状就可以了  ①坐立不安或者感到心悬在半空中  ②易激怒  ③难以集中注意力心思一片空白  ④容易疲劳  ⑤肌肉紧张  ⑥睡眠问题(入睡困难、睡眠不稳或不踏实)  4。
  焦虑和担心不是由于被细菌感染(强迫症)、惊恐发作(惊恐症)、当众出丑(社交恐怖症)、长胖(神经性厌食症)、严重疾病(疑病症)等等引起  5。焦虑、担心和躯体症状给个体的社交、工作和其他方面造成了有临床显著意义的困难  6。上述症状不是由于药物的生理作用(例如服药吸毒酗酒)或者躯体疾病所引起(例如甲状腺分泌降低)也不仅仅是发生在情绪障碍、精神病性障碍、或普遍发展障碍之中  3)焦虑症的病理学  焦虑症是由什么引起的?到现在为止我们还不能完全回答这个问题现有的研究显示:  1。
  躯体因素躯体疾病或者生物功能障碍如甲状腺亢进、肾上腺肿瘤可引发焦虑  2。认知过程和思维病人倾向于低估自己的能力和态度消极  3。应激事件的发生  4)焦虑症的治疗方法 ~神分析学派、认知行为和生物医学的研究者从各自的理论出发为焦虑症提供了各自不同的治疗方法:  1。
  精神分析治疗:因为精神分析学把焦虑症的起因归结为压抑的无意识冲突所以焦虑症的精神分析治疗就是帮助患者领悟他们的内在心理冲突的根源  2。认知行为治疗:根据患者的具体症状的不同运用不同的方法来治疗:①焦虑症状与情境有关:通过运用情境分析找出患者的焦虑症状由情境中的哪些关键因素造成的然后运用系统脱敏的技术降低患者对这些特定因素的焦虑程度②焦虑症状游离于任何特定情境:运用放松训练来降低病人的总体紧张水平另外可帮助患者通过学习有用的技巧(比如社交技术、直言技术)来提高患者面对各种情境的信心  3。
  药物治疗:抗焦虑药物是最常用的治疗焦虑症的方法但是抗焦虑药物长期服用会对某些内脏器官有损害而且抗焦虑药物往往有成瘾性抗焦虑药物的最大问题是:停止服用症状重新出现以上回答如果满意请不要辜负我的一片好意及时点击采纳为答案。
0/300

其他答案(共1个回答)

    2017-01-18 17:22:46
  •   首先祝你早日恢复降我来给你谈谈焦虑症的问题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什么是焦虑:在你面临一次重要的考试以前在你第一次和某位姑娘约会之前在你的老板大发脾气的时候在你知道孩子得了某种疾病的时候你都会感到焦虑焦虑是有进化意义的它往往能促使你鼓起力量去应付即将发生的危机但是如果你有太多的焦虑以至于达到焦虑症这种有进化意义的情绪就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它会妨碍你去应付、对处理面前的危机甚至妨碍你...

    查看全部>>

      首先祝你早日恢复降我来给你谈谈焦虑症的问题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什么是焦虑:在你面临一次重要的考试以前在你第一次和某位姑娘约会之前在你的老板大发脾气的时候在你知道孩子得了某种疾病的时候你都会感到焦虑焦虑是有进化意义的它往往能促使你鼓起力量去应付即将发生的危机但是如果你有太多的焦虑以至于达到焦虑症这种有进化意义的情绪就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它会妨碍你去应付、对处理面前的危机甚至妨碍你的日常生活  焦虑这个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被广泛使用它在变态心理学或者临床诊断中有不同的含义在临床上说焦虑时指的是一种没有明确原因的、令人不愉快的紧张状态;而焦虑症指的是很大一类障碍的总称不仅包括我们平时所指的焦虑症(在正式诊断中我们叫做一般性焦虑症)而且还包括强迫症、恐怖症、惊恐症、创伤后障碍、等等这里我们专门讲我们平时所指的焦虑症而另行讨论强迫症、恐怖症、惊恐症、创伤后障碍  1)焦虑症的症状学  焦虑症是一种普遍的心理障碍在女性中的发病率比男性要高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城市人口中大约有4。
      1--6。6%会得焦虑症  焦虑症的主要症状是病人充满了过度的、长久的(持续在六个月以上)、模糊的、不明原因的焦虑和担心其具体症状包括以下四类:身体紧张、自主神经系统反应性过强、对未来无名的担心、过分机警这些症状可以是单独出现也可以是一起出现  1。
      身体紧张:焦虑症患者常常觉得自己不能放松下来、全身紧张、面部绷紧、眉头紧皱、表情紧张、唉声叹气  2。自主神经系统反应性过强:焦虑症患者的交感和附交感神经系统常常超负荷工作症见出汗、晕癣呼吸急促、心跳过快、身体发冷发热、手脚冰凉或发热、胃部难受、大秀过频、喉头有阻塞感  3。
      过分机警:焦虑症患者无时无刻不处在警惕状态影响了他们干其他所有的工作甚至影响他们的睡眠  4。对未来无名的担心:焦虑症患者总是为未来担心他们担心自己的亲人、财产、降  2)焦虑症的诊断标准  1。在过去六个月中的大多数时间里对某些事件和活动(比如工作进度、学业成绩)过度担心  2。
      发现难以控制自己的担心  3。焦虑和担心与至少下面六个症状中的三个(或更多)相联系  注意:在儿童中只要一个下述症状就可以了  ①坐立不安或者感到心悬在半空中  ②易激怒  ③难以集中注意力心思一片空白  ④容易疲劳  ⑤肌肉紧张  ⑥睡眠问题(入睡困难、睡眠不稳或不踏实)  4。
      焦虑和担心不是由于被细菌感染(强迫症)、惊恐发作(惊恐症)、当众出丑(社交恐怖症)、长胖(神经性厌食症)、严重疾病(疑病症)等等引起  5。焦虑、担心和躯体症状给个体的社交、工作和其他方面造成了有临床显著意义的困难  6。上述症状不是由于药物的生理作用(例如服药吸毒酗酒)或者躯体疾病所引起(例如甲状腺分泌降低)也不仅仅是发生在情绪障碍、精神病性障碍、或普遍发展障碍之中  3)焦虑症的病理学  焦虑症是由什么引起的?到现在为止我们还不能完全回答这个问题现有的研究显示:  1。
      躯体因素躯体疾病或者生物功能障碍如甲状腺亢进、肾上腺肿瘤可引发焦虑  2。认知过程和思维病人倾向于低估自己的能力和态度消极  3。应激事件的发生  4)焦虑症的治疗方法 ~神分析学派、认知行为和生物医学的研究者从各自的理论出发为焦虑症提供了各自不同的治疗方法:  1。
      精神分析治疗:因为精神分析学把焦虑症的起因归结为压抑的无意识冲突所以焦虑症的精神分析治疗就是帮助患者领悟他们的内在心理冲突的根源  2。认知行为治疗:根据患者的具体症状的不同运用不同的方法来治疗:①焦虑症状与情境有关:通过运用情境分析找出患者的焦虑症状由情境中的哪些关键因素造成的然后运用系统脱敏的技术降低患者对这些特定因素的焦虑程度②焦虑症状游离于任何特定情境:运用放松训练来降低病人的总体紧张水平另外可帮助患者通过学习有用的技巧(比如社交技术、直言技术)来提高患者面对各种情境的信心  3。
      药物治疗:抗焦虑药物是最常用的治疗焦虑症的方法但是抗焦虑药物长期服用会对某些内脏器官有损害而且抗焦虑药物往往有成瘾性抗焦虑药物的最大问题是:停止服用症状重新出现。
    不甘只安于现状0 | 2017-01-18 17:22:46 66 18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精神心理科相关知识

  • 预防
医疗健康 中医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