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头晕发沉是怎么回事

说话多了,就感到头沉头晕是怎么回事

我每次连续说话时间长了,就感到头晕,头沉,脑子累是怎么回事?我刚刚30出头,怎么就这样了呢
软软 | 2006-07-06 11:10:49

好评回答

2006-07-06 11:20:41
望乡廊 |2006-07-06 11:20:41 2263 1223 评论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摆脱这方面的困惑!我来和你谈谈“头晕”。
头晕是十分普遍的症状,除耳髓不平衡外,它的成因众多,如药物影响、心律失常等。遇有头晕,除了尽量争取休息,饮食方面要少食多餐及避免油腻的食物,皆有助于舒缓不适。
  1)头晕分为三大病状。
   1。天旋地转--患者会感觉到周围的景物在旋转,自身也可能在转。 2。头重脚轻--没有天旋地转的感觉,但总觉得“头重重,脚浮浮”,提不起精神来。  3。前一黑--感到视觉模糊,甚至暂时失去知觉。 大部分患头晕的人士都会伴有作呕作闷、食欲不振甚至呕吐大作,这时要留意自己的饮食,应少食多餐、避免油腻食品,亦可在进食前先服食药丸,都有助减轻症状。
     2)头晕持续须运动。  1。头晕严重应尽量卧床休息,在上下床时应慢慢进行,因平衡系统需要时间适应。相反,如果头晕情况持续(尤其情况维持一个月以上者)就应保持适当运动,因为此时不多活动,会令身体机能退化、使平衡系统失调,因此不可只躺着不动。
     2。头晕超过两周要检查。   问题持续或严重的话,应往医生处接受进一步检查。一般普通急性头晕,最多维持一至两个星期左右便消失,...

查看全部>>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摆脱这方面的困惑!我来和你谈谈“头晕”。
头晕是十分普遍的症状,除耳髓不平衡外,它的成因众多,如药物影响、心律失常等。遇有头晕,除了尽量争取休息,饮食方面要少食多餐及避免油腻的食物,皆有助于舒缓不适。
  1)头晕分为三大病状。
   1。天旋地转--患者会感觉到周围的景物在旋转,自身也可能在转。 2。头重脚轻--没有天旋地转的感觉,但总觉得“头重重,脚浮浮”,提不起精神来。  3。前一黑--感到视觉模糊,甚至暂时失去知觉。 大部分患头晕的人士都会伴有作呕作闷、食欲不振甚至呕吐大作,这时要留意自己的饮食,应少食多餐、避免油腻食品,亦可在进食前先服食药丸,都有助减轻症状。
     2)头晕持续须运动。  1。头晕严重应尽量卧床休息,在上下床时应慢慢进行,因平衡系统需要时间适应。相反,如果头晕情况持续(尤其情况维持一个月以上者)就应保持适当运动,因为此时不多活动,会令身体机能退化、使平衡系统失调,因此不可只躺着不动。
     2。头晕超过两周要检查。   问题持续或严重的话,应往医生处接受进一步检查。一般普通急性头晕,最多维持一至两个星期左右便消失,若超过的话就应尽快找医生。患者通常要进行身体血色素、血压、心跳、血糖等检查,甚至可能要检验听觉、作头部电脑扫描等。
     3。为什么会头晕?   头晕的原因不一,一般上有下列几种:   ①中耳及内耳疾病--不同的耳部问题都能引起晕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会入侵内耳而引起问题,甚至引致呕吐等现象。   ②药物影响--一些降血压药、心脏及糖尿药,甚至感冒敏感药等都可能有此副作用。
     ③心律失常--心脏疾病令到脑部供氧失常而引起头晕,其中心跳过慢影响较多。   ④慢性疾病--糖尿病、气管病、肾病等若控制不好,也会出现上述情况(如血糖过低)。   ⑤贫血--怀孕期间或妇女月经量大,都会令血液含氧量减低,造成晕眩。
     ⑥血压过高或过低--血压过高或过低,都能对大脑造成影响而引致头晕。 4)头晕症分为虚实两类。 1。其中以虚证为多。但发病中,有纯虚,有纯实,有虚实夹杂的不同。同时也要分清是肾精不足头晕,还是气血亏虚头晕以及阴虚阳亢头晕。肾精不足头晕,可表现出头晕目眩、精神萎靡、记忆减退、腰膝酸软、遗精阳痿、舌淡红、脉沉细。
  治宜补益肾精,充养脑髓。可用河车大造丸。党参20克,熟地15克,杜仲15克,天冬10克,龟板15克(先煎),黄柏6克,麦冬9克,茯苓15克,怀牛膝12克。另用紫河车炖食调补。 气血亏虚头晕,可见头晕眼花、神疲懒言、心悸气短乏力、失眠纳少、面色不华、唇舌色淡、脉细弱。
  可用八珍汤:当归10克,川芎9克,白芍12克,熟地15克,党参20克,白术10克,茯苓15克,炙甘草6克。 阴虚阳亢头晕,可见头晕目眩、心烦失眠、多梦、手足心热、口干、舌红少苔、脉弦细,可用杞菊地黄丸。杞子12克,菊花12克,淮山15克,山萸肉6克,泽泻12克,熟地15克,茯苓15克,丹皮12克。
   2。头晕目眩、胸闷恶心、肢体沉重倦怠、舌苔白腻、脉象弦滑,属痰浊中阻头晕,是实证。治宜燥湿祛痰,健脾和胃,常用半夏白术天麻汤:半夏8克,白术10克,天麻6克(先煎),陈皮6克,茯苓15克,甘草3克,生姜三片,大枣10克。加减调治。痰浊未清不宜进补。
   头晕一症,甚为常见,引起的原因较多,征候表现亦较复杂,医生常需细致诊察,建议病者诸君,还是到医院请医生诊治为好。 以上回答如果满意,请不要辜负我的一片好意,及时点击“采纳为答案”。
0/300

其他答案(共5个回答)

    2018-12-29 13:46:02
  • 考虑颈椎病引致!
    前路太过迷茫的人生 | 2018-12-29 13:46:02 0 0 评论
    0/300
  • 2018-12-19 15:22:52
  • 估计是气瘀血滞,中气不足的原因,多吃些板栗,螃蟹,茄子,人参。
    王万雪 | 2018-12-19 15:22:52 121 66 评论
    0/300
  • 2006-07-08 15:30:34
  • 我总觉的是话说多了头晕是因为低血糖,贫血造成的。
    而且有轻微的缺氧症状。
    因为我也有时会有那种感觉。而且我听别人说话说的多了,我也头疼。头晕。总感觉好吵,好累。
    我妈妈是医生,上面的是我妈妈告诉我的。
    不知道您多大,可能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情况吧,我今天21岁。
    zijielike | 2006-07-08 15:30:34 2264 1226 评论
    0/300
  • 2006-07-06 12:04:13
  • 同意二楼的。
    我就是有这种情况,说话多了就脖子发胀、头木、头晕,很不舒服,就会用手托着脖子,不想说话了。我就是血压低60-90,常年这样,我也不名白什么原因,现在知道了,谢谢。
    欣欣 | 2006-07-06 12:04:13 2247 1228 评论
    0/300
  • 2006-07-06 11:21:57
  •   有可能是低血压!
      你了解低血压吗? 
      成人上肾血压低于90/60毫米贡柱,老年人低于100/70毫米贡柱,称为低血压。低血压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平时我们讨论的低血压多为慢性低血压,即血压长期偏低,并伴有头晕、头昏、乏力、易疲劳等症状。
      据统计,低血压发病率为4%左右,老年人群中可达10%。   别轻视低血压危害   由于...

    查看全部>>

      有可能是低血压!
      你了解低血压吗? 
      成人上肾血压低于90/60毫米贡柱,老年人低于100/70毫米贡柱,称为低血压。低血压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平时我们讨论的低血压多为慢性低血压,即血压长期偏低,并伴有头晕、头昏、乏力、易疲劳等症状。
      据统计,低血压发病率为4%左右,老年人群中可达10%。   别轻视低血压危害   由于大脑对缺血缺氧极为敏感,低血压引起脑组织的缺血性损害极为突出,病人常感头晕、头痛、眼前发黑、健忘、思维迟钝,容易发生缺血性脑卒中、心绞痛、心肌梗死。
         长期低血压怎么办   长期低血压可使机体功能大大下降,主要包括:视力、听力下降,记忆减退,诱发或加重老年性痴呆,头晕、昏厥、跌倒,使骨折发生率大大增加。另外会导致乏力、精神疲惫、心情压抑、忧郁等情况的发生。   低血压病人的饮食选择包括下列几点:   1。
      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2。如伴有红细胞计数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宜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
      纠正贫血,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   3。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可常食用。   4。伴有食少纳差者,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与高血压病相反,本病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
    1214318827 | 2006-07-06 11:21:57 2266 1226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医疗健康相关知识

生活 生活常识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