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内科
内分泌科

请问甲状腺肿瘤要是良性的没有什么增大一定得切除吗?不然会有什么危害吗?

请问甲状腺肿瘤要是良性的没有什么增大一定得切除吗?不然会有什么危害吗?  大家好啊!我母亲以前小时候家贫,菜里少食盐,再加上也许当时食盐里含碘量少,所以得了甲状腺肿瘤,在咽喉处有1粒食指大小的肿块,晚上睡觉时会觉得咽喉会发痒,有时会夜里突然惊醒。我不是学医的,大约的意思就是因为

查看全部>>

请问甲状腺肿瘤要是良性的没有什么增大一定得切除吗?不然会有什么危害吗?  大家好啊!我母亲以前小时候家贫,菜里少食盐,再加上也许当时食盐里含碘量少,所以得了甲状腺肿瘤,在咽喉处有1粒食指大小的肿块,晚上睡觉时会觉得咽喉会发痒,有时会夜里突然惊醒。我不是学医的,大约的意思就是因为缺少碘才会这样的。后来,去打过什么说能控制甲状腺肿瘤的-碘油针,好像睡眠状态改善了不少,也少有在梦里突然惊醒了,也没再发现肿块变大。

  因为,母亲咽喉处有1粒食指大小的肿块的症状,好像有20几年快30年了,所以我带母亲去正规县级医院拍过彩超检查。彩超的医生说20-30年都是这样没什么问题的 (不知这算是良性的肿瘤吗?), 很多人都是有这种情况,要是有问题早就成问题了。而且,我看报告单的结果显示好像肿块还是质软也没见变大,至于我看得出没有多大的问题。可是,肿瘤外科的医生说这么久的症状了,最好是要切除的。

  这让我困惑的,不知―甲状腺肿瘤要是良性的没有什么增大一定得切除吗?能控制的吗?不然会有什么危害吗?另外,因为母亲已经快60了,以前有过精神分裂、抑郁的症状现在已经治好,要是做手术不知麻醉会有危害吗?另外单纯就这甲状腺肿瘤手术本身难度会大吗?切盼能得到帮忙,不知那位能解答,在此先谢谢啦!
小夜 | 2005-12-08 11:26:10

好评回答

2005-12-08 11:40:22
知天命 |2005-12-08 11:40:22 1276 712 评论
   概述:
  甲状腺肿瘤分良、恶性二种。良性肿瘤可分为甲状腺腺瘤和囊肿。恶性肿瘤95%以上为原发性甲状腺癌,极少数可有恶性淋巴瘤及转移瘤。 甲状腺癌有60%为乳头状癌,多发生于年青人,女性多于男性,恶性程度低,生长缓慢,主要为淋巴结转移,手术治疗后,生存期长愈后佳。
  应早期发现早期手术。另有15%为未分化癌,多发生于年龄较老病人。恶性程度高,早期即可发生淋巴和血运转移。 症状体症:   1。一般早期病人无甚症状,肿块大可有气管及食道之压迫症状,如呼吸不畅,吞咽困难。如果侵犯喉返神经可有声音嘶哑。 2。
  早期均在一侧甲状腺发现一肿块,活动可随吞咽上下运动。甲状腺的结节较硬,硬度可超过实质性肿瘤。早期的癌在临床上很难与良性肿瘤区别,继而发展出现颈淋巴结肿大转移;并可出现压迫症状,甚而出现远处转移可至骨(扁骨为主)、肺、脑等处。 诊断依据:   1。
  颈前甲状腺部位出现无疼性肿块,无甲状腺功能改变,可随吞咽上下活动,都以肿瘤性生长为主。质硬有弹性可能为囊肿。 2。甲状腺有肿块同侧颈淋巴结肿大,应警惕为甲状腺癌。甲状腺有肿块,伴有发声嘶哑或其他压迫症状也应警惕为甲状腺癌。 ...

查看全部>>

   概述:
  甲状腺肿瘤分良、恶性二种。良性肿瘤可分为甲状腺腺瘤和囊肿。恶性肿瘤95%以上为原发性甲状腺癌,极少数可有恶性淋巴瘤及转移瘤。 甲状腺癌有60%为乳头状癌,多发生于年青人,女性多于男性,恶性程度低,生长缓慢,主要为淋巴结转移,手术治疗后,生存期长愈后佳。
  应早期发现早期手术。另有15%为未分化癌,多发生于年龄较老病人。恶性程度高,早期即可发生淋巴和血运转移。 症状体症:   1。一般早期病人无甚症状,肿块大可有气管及食道之压迫症状,如呼吸不畅,吞咽困难。如果侵犯喉返神经可有声音嘶哑。 2。
  早期均在一侧甲状腺发现一肿块,活动可随吞咽上下运动。甲状腺的结节较硬,硬度可超过实质性肿瘤。早期的癌在临床上很难与良性肿瘤区别,继而发展出现颈淋巴结肿大转移;并可出现压迫症状,甚而出现远处转移可至骨(扁骨为主)、肺、脑等处。 诊断依据:   1。
  颈前甲状腺部位出现无疼性肿块,无甲状腺功能改变,可随吞咽上下活动,都以肿瘤性生长为主。质硬有弹性可能为囊肿。 2。甲状腺有肿块同侧颈淋巴结肿大,应警惕为甲状腺癌。甲状腺有肿块,伴有发声嘶哑或其他压迫症状也应警惕为甲状腺癌。 3。一侧甲状腺单发结节,7-15%可能为甲状腺癌,男性尤为甚,应早期手术。
   治疗原则:   1。甲状腺多发结节一般多属良性病变,如甲状腺功能是正常的或减退的可试行一段时期甲状腺素治疗,结节可能消退。但多发结节可有继发功能亢进或癌变,故仍以手术治疗为妥。 2。甲状腺单发结节,尤硬而有弹性者,B超为囊性的,也常可用甲状腺素治疗,如肿块消失不须行手术。
  对发展快、质地硬的实质性肿块,特别伴有颈部淋巴结肿大的,或在小儿、青少年及男性病人的单发结节,恶性可能极大须即时手术治疗。 疗效评价:   1。治愈:症状体征消失,无复发。 2。好转:症状体征消失,短期内又有复发。 3。未愈:某些未分化癌,手术切除困难,有时仅作气管切开,解除呼吸困难。
   专家提示:   甲状腺癌约占60%以上为分化较好的乳头状癌,其生长缓慢,恶性程度相对较低,故而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后,生存期长、予后较佳。故而在平时对甲状腺单发肿瘤应予以重视,尤对小儿、青少年及男性病人。发现有甲状腺肿瘤,不少是恶性的。不宜多观察,用药物治疗的同时,应及时手术,以取得最好的效果。
   用药范围:   甲状腺为人体重要内分泌器官之一,甲状腺素参与人体的生长、发育及代谢。因甲状腺肿瘤切除一侧或双侧大部分后,体内甲状腺素的生产必受影响,故而手术后必须给予用“C”项中甲状腺素片补偿治疗,尤对年青病人更为须要。而甲状腺癌术后病人,因所有抗癌药物都对其不敏感,唯使用较大量的甲状腺素使产生负反馈作用,从而延迟肿瘤的复发,在临床上已取得良好的效果。
   。
0/300

其他答案(共5个回答)

    2006-01-03 21:57:57
  • 甲状腺肿瘤有良性、恶性之分,都需要手术切除,手术的危险性不大,一般正规医院都能做,即使是恶性的手术后效果也不错。你母亲年龄也不是很大,完全可以手术治疗,这样也就解除了她的“心病”。
    IICQ | 2006-01-03 21:57:57 1261 718 评论
    0/300
  • 2006-01-03 11:51:47
  • 真是对不起回答过的朋友啦,我原来的用户名没法连上了,不能操作彩纳你们的回答了,现我已经向管理员寻求帮助,希望能找回连接的方式,再作出采纳,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啊!
    
    风儿 | 2006-01-03 11:51:47 1260 718 评论
    0/300
  • 2005-12-10 17:16:16
  • 建议手术切除.
    联系术中冰冻病理.
    良性的话是中等偏小手术.
    恶性的就要作根治性手术,偏大一些的手术,
    qinruifeng | 2005-12-10 17:16:16 1257 717 评论
    0/300
  • 2005-12-09 17:02:29
  • 你好,试试我们的产品吧!
    肿瘤导弹"虎蜈蝎"消瘤膏,国家专利:ZL 01137355.5,功效说明: 
    对各种良性淋巴瘤、甲状腺瘤、血管瘤、乳腺瘤、脂肪瘤、脑瘤、骨肉瘤,均不开刀,不打针,外上消瘤膏,不伤任何神经,无副作用,且能达到根除永不复发。
    庄重承诺,良性肿瘤如在三天内不消失可退款,并赔偿损失以药款的10%作患者的误工费。
    深圳市御心堂科技有限公司荣誉出品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

    查看全部>>

    你好,试试我们的产品吧!
    肿瘤导弹"虎蜈蝎"消瘤膏,国家专利:ZL 01137355.5,功效说明: 
    对各种良性淋巴瘤、甲状腺瘤、血管瘤、乳腺瘤、脂肪瘤、脑瘤、骨肉瘤,均不开刀,不打针,外上消瘤膏,不伤任何神经,无副作用,且能达到根除永不复发。
    庄重承诺,良性肿瘤如在三天内不消失可退款,并赔偿损失以药款的10%作患者的误工费。
    深圳市御心堂科技有限公司荣誉出品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中路福田大厦东座1503号
    电话:0755-83692848   83692829   
    销售热线:13662266811 专家热线:13798429159
    电子邮箱:Openme888@ 
    
    新玉 | 2005-12-09 17:02:29 1274 715 评论
    0/300
  • 2005-12-08 20:51:44
  • 我了解你的心情!我是个读中西医的大学生,让我说下我的观点:
    第一做手术,您母亲60岁,还做什么?按常规是要切除,原因主要是怕它会恶变。
    第二您母亲以前有那些病说明心理承受能力差,那做手术是人都会怕的,还有做之前要签字等等,会应引起其不安。。。。
    第三报告单的结果显示肿块是质软的。不可推动!硬的就有可能是癌变了。
    总得来说上了年纪就要考虑患者的心理与身体承受能力,毕竟我不太知道您母亲。
    
    劳少义 | 2005-12-08 20:51:44 1271 714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医疗健康 肿瘤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