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外国饮食文化

点击加载更多

外国饮食文化

点击加载更多

茶文化

点击加载更多

美食典故

  • 南昌菜肴故事京东店吃一餐大概多?南昌菜肴故事京东店吃一餐大概多少

    菜肴故事的菜品一般来讲不会很贵 要看你有多少个人用餐,人均消费100元左右咯

  • 杂烩菜有哪些历史典故?杂烩菜有哪些历史典故?

    于是朱便吩咐家厨:今日不饮酒,也无需摆那些盘碟,只把备好的蔬菜熬在一起,一人一碗,配上蒸馍端来即是

  • 白菜起源于哪里呢?白菜起源于哪里呢?

    白菜起源于东亚,在亚洲有30多个品种,主要有大白菜、小白菜和芥蓝。大白菜形状与萬苣相像,最常见的品种是结球白菜,它可以长到46厘米长,10厘米宽,叶子扁平。大白菜的水分比洋白菜要高,比结球甘蓝纤维少。小白菜是一种四季常青的植物,叶子光滑,颜色深绿,白色的茎肥厚,清脆并且味道柔和。它的味道结合了甘蓝和菠菜的独特味道,略带胡椒的风味,其叶和细的茎干可食。

  • 白菜起源于哪里呢?白菜起源于哪里呢?

    白菜起源于东亚,在亚洲有30多个品种,主要有大白菜、小白菜和芥蓝。大白菜形状与萬苣相像,最常见的品种是结球白菜,它可以长到46厘米长,10厘米宽,叶子扁平。大白菜的水分比洋白菜要高,比结球甘蓝纤维少。小白菜是一种四季常青的植物,叶子光滑,颜色深绿,白色的茎肥厚,清脆并且味道柔和。它的味道结合了甘蓝和菠菜的独特味道,略带胡椒的风味,其叶和细的茎干可食。

  • 尊敬的,我身上的味道大,确定不是狐臭,味道尊敬的医生您好,我身上的味道大,确定不是狐臭,味道的来源主要在背部的上方,比如我有时吃完饭后背部上方有饭菜的油腻味,背部衣服也是,而且我出很少很少汗都很粘,而且身体很会吸收外界的味道,比如我去一个有味道的地方,我衣服上就会吸收那种味道,何解?

    “纳米无痕腋臭消融术”伤口小,出血少,无痛苦,不伤及正常组织,双侧仅需30分钟。术后不留疤痕,不影响美观,随治随走,伤口恢复快,不影响正常学习、工作和生活,无复发,适合任何年龄、任何职业的腋臭患者。

  • 尊敬的,我身上的味道大,确定不是狐臭,味道尊敬的医生您好,我身上的味道大,确定不是狐臭,味道的来源主要在背部的上方,比如我有时吃完饭后背部上方有饭菜的油腻味,背部衣服也是,而且我出很少很少汗都很粘,而且身体很会吸收外界的味道,比如我去一个有味道的地方,我衣服上就会吸收那种味道,何解?

    纳米无痕腋臭消融术”伤口小,出血少,无痛苦,不伤及正常组织,双侧仅需30分钟。术后不留疤痕,不影响美观,随治随走,伤口恢复快,不影响正常学习、工作和生活,无复发,适合任何年龄、任何职业的腋臭患者。

  • 中国各个地方著名零食有哪些?每个著名的地方的传统美食,可以存放的干货,每个美食都要有一段经典故事,要这样的才能选为答案、、

    信阳板栗逍遥镇胡辣汤开封花生酥安阳油酥烧饼我家项城散子洛阳杂烩菜平顶山呙烙面我说的都是我们河南的!

  • "佛跳墙"这道菜品来源于哪两种诗句?

    坛启荤香飘四邻,佛闻弃禅跳墙来<br/>据传,"佛跳墙"起源于清道光年间,由福州聚青园菜馆郑春发烹制出来.郑春发早年在清衙门布政司周莲府中当家厨.一天,周莲被官前月栈钱庄老板请到家中赴宴.钱庄老板对烹调技艺很有研究,效法古人用酒坛煨制菜肴,周莲一尝,赞不绝口.回府后,要郑春发仿制,尝试多次,不和周莲的口味.随后,就带着郑春发到官前月钱庄了解,回衙后便精心研究坛煨技术,增加了山珍海味和冬笋花菇,经过多道加工,用绍兴酒坛细心煨制,终于制作成功,味道之美大大超过了钱庄老板娘做的,周莲尝了,大大嘉奖了郑春发。后来郑春发辞退了衙厨,自己开设了“聚春园”菜馆,制作他数年研制的坛煨菜肴。<br/>当时,有几位秀才听说聚春园菜馆有异香奇味的好菜,都汇集到聚春园来一尝。当堂官捧出一个陈酒坛来,秀才们一见,嘲笑酒坛怎能出珍馐佳肴?当跑堂的打开坛盖,顿时异香扑鼻,秀才们未吃已垂涟,一个个都说此菜从未吃过,真是口服不浅,并拍手齐赞:妙哉!妙哉!即使佛祖闻香必将越墙破戒共尝。秀才们得知这个菜还没有取名,便争先赋诗作句,其中一首诗的末两句为:“坛启荤香飘四邻,佛闻弃禅跳墙来。从此,这个菜便以“佛跳墙”为名了。

  • 金华有哪些美食?有什么典故之类的故事?帮帮忙,各位长老!

    金华酥饼——金华酥饼历史悠久,相传位列唐朝二十四位开国元勋之一的程咬金是金华酥饼的创始人。程咬金早年在金华卖烧饼为生。有一次,他的烧饼做得太多了,一整天也没卖完。他便将饼保存起来,准备明天继续卖。可是,如果烧饼变坏,就不能卖了。于是,为了防止烧饼变坏,程咬金将烧饼统统放在炉边上。他想:让火一个劲地烘烤着,烧饼一定坏不了啦!第二天,程咬金起床一看,烧饼里的肉油都给烤出来了,饼皮更加油润酥脆,全成了酥饼。这饼一上市,立刻吸引了不少人。大家见程咬金做的饼和以前大不一样,都争先恐后地品尝。程咬金很高兴,便扯着嗓子喊:“快来买呀!又香又脆的酥饼!”这一叫,买的人更多了。人们争夸程咬金的手艺越来越高超了。有的烧饼铺主人还煞有介事地向程咬金请教“秘方”。程咬金哈哈大笑起来,说:“我哪有什么‘秘方’呀!只不过在炉边烤一夜而已。”随后程咬金将烧饼再加以改进,制出的酥饼圆若茶杯口,形似蟹壳,面带芝麻,两面金黄,加上干菜肉馅之香,更有特殊风味了。<br/>  后来程咬金参加了隋末农民大起义,在瓦岗寨当上了寨主“混世魔王”,进而成了唐王朝开国元勋。他功成名就之后,仍忘不了早年的卖饼生涯,便极力推荐该小吃。“金华酥饼”更随首创者的名气而名扬四海。<br/>  自他以后这种“特殊”的做法便代代相传,后来名气越来越大,成为闻名遐迩的传统特产。<br/>  金华酥饼以白面粉、雪里蕻干菜、肥肉以及芝麻、菜油、饴糖、蜂蜜等作原料,经过擀面做坯,裹馅和烘烤,制成蟹壳那么大一只酥饼,呈半球状。酥饼两面金黄,上面满布芝麻,中间以干菜肉为馅,上下均有10余层,每层薄如纸,透明如蝉翼。香松的酥饼,味道、口感极佳。进口酥碎,遇湿消融,即使牙齿脱尽的人也有口福品尝其味;酥饼还以浓烈的陈香和鲜咸的回味显示其特有的魅力,强烈地吸引着顾客,民间有李白“闻香下马”的传说。<br/>  金华酥饼携带方便,是旅行者的理想干点,据说唐代以来,金华一带的人出门经商、赴试,都携带酥饼作干粮。现在来金华的旅客,都喜欢买几简带回馈赠亲友,或作为途中的便餐。目前金华城乡遍布酥饼店,制作各类酥饼,可谓应有尽有。

  • 鲁山有何特色菜?名字和起源最好写一下,还有它的材料,谢谢!

    【揽锅菜制作方法】<br/>肥肉一方,豆腐、粉条、白菜各一份,外加酥肉丸子若干,加在一起炖煮,便是家乡南阳的揽锅菜了。<br/>揽锅菜的做法很简单。先取切成片状的熟肥猪肉约500克左右,下热锅加葱、姜、酱、五香粉等爆炒。待肥肉上的油大部榨出时起碗,另炒大白菜至半熟后加入开水,再依次将酥肉、丸子、粉条、豆腐放入,文火煮约十分钟后,将爆炒过的猪肉和油一起倒入锅中,文火熬煮,至粉条筋道绵软时即可。其特点是肥而不腻、香中有甜。家乡人总是一碗盛了,一手攥一个馒头,便可走村串户,边吃饭边唠嗑家常了。那猪肉的清纯馨香,白菜的濡软甘甜,豆腐的清淡可口,粉条的圆润滑爽,以及酥肉和丸子的酱香便在热烈欢快的争论中弥漫了整个巷子。<br/>揽锅菜以其内容丰富,且口感极佳成为家乡人春节期间的重头菜。其独有的特色绝对不亚于如今的七碟子八碗。现在,富裕了的家乡人在有客人时也会端上几碟子几碗了。但在无客人时的节日里,揽锅菜仍被家家定为首选的菜肴。 鲁山揽锅菜是鲁山这个山区小县惟一获得河南名吃称号的地方风味名菜,它以味美色鲜、质优价廉的魅力而深受人们的喜爱,不仅遍布鲁山城乡,而且跨县越省,全国不少地方都挂有“鲁山揽锅菜”的招牌。<br/>20 年前,有一个叫杨根宪的小伙开了一家快餐店,当时用的基本都是外地的菜名。杨根宪很会动脑筋,思来想去,总结出一条经验,要想使自家的门店生意红火,就必须具有一种既受普通百姓喜爱,又有地方特色的风味菜。于是他把目光投注到杂烩菜上。然而传统的杂烩菜选料简单,做工粗糙,不宜上得桌面,杨根宪就专心致志地潜心研究,寻找最佳的配料方案。经过反复的实验,终于摸索出一套全新的烹饪和配方技术,并美其名曰:“鲁山揽锅菜”。<br/><br/> “揽锅菜”的名称与“杂烩菜”相比,既传承了古老传统,又丰富了文化内涵,还表现出一种创新意识,时尚新颖,具体生动。杨根宪鲁山揽锅等快餐店的招牌一亮相,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时间顾客盈门,品尝的,取经的,无不啧啧称羡。不到半年功夫,鲁山城乡大小饭店全都增添了这道属于自己地方特色的菜谱。<br/><br/> 鲁山揽锅菜配料考究,且营养价值颇高。主料是大肉、豆腐、粉条、蕨菜及时令性蔬菜。买大肉只选民间散养的猪的上夹肋,不含任何添加剂,且1头猪只取其5 kg多,瘦肉多,又香嫩柔细,筋而可口。豆腐是油焖过的,既不同于油炸干豆腐,又不同于寻常白豆腐,黄里透白,软硬适度。粉条选本地上乘好粉,软软绵绵,内筋外熟。丸子是剔骨猪肉拌红薯淀粉,油炸过,黄澄澄,香酥酥。蕨菜是地道的山货,既脆又嫩,回味悠长。当然还少不了青的蒜苔、黄的金针、白的白菜、红的蕃菜。各类菜杂陈一起,真是五彩纷呈,色形兼备。揽锅菜的调料选的是四川郫县豆瓣酱、广东老抽酱油和上等的四川花椒、胡椒,还有白芷、肉桂、陈皮、砂仁等数10种中草药配制的特等香料,可以说是东西合璧,土洋结合,集川味与鲁山风味于一体,形成风味独特的美味大餐。<br/><br/> 鲁山揽锅菜从选料、切片到烹调,科学合理。原料营养丰富,色彩斑斓,精工细作,工序考究。瘦肉煮后红绕,稍经冷冻,片得细薄,油汁浸过,香料敷入,焖炒后色泽美观,食后易于机体消化吸收,并且兼顾了中原人的饮食习惯,香而不腻,麻辣适度,既过瘾又解馋,尚且主副兼备,荤素搭配,膳食平衡。合理的烹调方法保证了营养成分,蛋白质的不流失和维生素的正常保护,色香味俱佳。主食为碗蒸的正宗原阳大米,香甜烂熟,还配有热腾腾的糯米酒米汤,香喷喷,甜滋滋,着实惹人喜爱。<br/><br/> 鲁山揽锅菜不仅色香味美,而且量足价廉。一大海碗的揽锅肉菜,一碗昌尖的蒸米,一份只收几元钱,加过糯米酒的米茶随意喝,全是赠送,一般食客都能吃好吃饱。这种饭菜不仅便宜,而且极能节省时间。进店8~10分钟,服务员就将饭菜呈于面前。只不过抽2支烟的功夫,一顿美餐便完成了。家里有了客人,主人不想下厨张罗,就领了客人到街面吃顿揽锅菜,省事省钱,客人还觉得吃了特色菜,新鲜。居家过日子,家里饭菜吃腻了,一家男女扶老携幼走进餐馆,热热和和地搓上一次,一种乡情亲情爱情的滋味油然而生,其乐其趣无穷。单位加班,领导陪同志们去吃揽锅菜,既慰劳了同志,又增进了感情。上司考察,机关以乡土风味待之,恭敬而又热情。即便是外地来鲁山旅游的客人,也一拨又一拨地走进餐馆饭店,尝尝名扬远近的正宗鲁山揽锅菜。这一尝,觉得味道还真不错,回去后一传十,十传百地传扬开去,鲁山揽锅菜的名声更大、更远,且凡经营鲁山揽锅菜的生意都出奇得好。尤其是县城北关杨根宪的门店生意格外地红火,经常是车水马龙,门庭若市,每日接待客人1 000人以上,虽然利薄,却能广销,既发了一笔大财,又传扬了鲁山的饮食文化,成为鲁山旅游餐饮业的一大亮点。在河南省烹饪协会等11家单位共同举办的首批“河南名吃、名店、名师”评审推介活动中,杨根宪的“独特风味揽锅菜快餐店”一举获得“名吃”、“名店”两项殊荣,作为县区小饭店,在全省还是首屈一指,着实为鲁山增了光,添了彩。<br/><br/> 如今,省内外挂出“鲁山揽锅菜”招牌的大小饭店很多,杨根宪尽管很早就申请了专利,可是他并没有去干预别人。杨根宪一来肚量大,能海纳百川,更重要的是,他希望“鲁山揽锅菜”的名声叫得更响,牌子变得更硬,别人的生意好了,自家的生意会更好,既利国又利民,这才是一举多得、两全其美的好事啊!

  • 芽菜扣肉是哪个地方的菜起源那里

    南方好几个地方都有,以四川为代表。

  • 谁知道三不粘这道菜的起源?

    <br/>    河南省的安阳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中等城市,但有一道美味佳肴却诞生在这里,和安阳悠久的历史一样,这道佳肴让人感到回味。这道名菜叫“三不粘”,又名桂花蛋,是用鸡蛋、淀粉、白糖加水搅匀炒成的。它不仅色彩金黄,味道甘美,更令人称奇的是它不粘盘子、不粘筷子、不粘牙齿,这也正是它为什么叫“三不粘”的缘由。关于“三不粘”这道菜的来历,据说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br/>    清朝乾隆年间,安阳有一个县令,其父亲喜欢吃花生和鸡蛋,可就是年龄大了,牙齿不行,县令就让厨师每天煮花生、蒸鸡蛋羹给自己的父亲吃。时间一长,县令的父亲就吃腻了,食欲越来越差。县令就让厨师变换一下饭菜的做法。厨师绞尽脑汁,将鸡蛋和花生的做法变换了许多花样,县令的父亲还是不想吃。有一天,一个厨师想出了一种新的做法。他把鸡蛋黄加水打碎后,再放入白糖,然后倒入锅里炒出一盘色香味俱佳的菜肴,临时取名叫桂花蛋,县令的父亲品尝之后,连连夸赞这道菜好吃。从此,这道菜就成了县令家的主要菜肴,一家人百吃不厌。<br/>    秋天的时候,县令的父亲过七十大寿,宾客盈门,县令大摆宴席,为父亲庆贺寿辰。当然,宴席上依然少不了桂花蛋这道菜。平时做这道菜的时候,厨师总是用小锅烹调,一次炒一盘菜。庆贺寿辰这天,吃饭的客人多,小锅炒菜太慢,厨师就改用大锅来炒。可是,因为是第一次用大锅做桂花蛋,该放多少原料,厨师的心里没有底。桂花蛋炒好之后,他发现蛋黄太稀,就连忙又往里面添加粉芡,一边炒一边往里添油。结果,这回炒出来的桂花蛋色泽黄润,晶莹欲滴,香气四溢,大家品尝了之后,都夸奖这道菜味道鲜美,甘甜爽口,实在是菜肴中难得的佳品。于是,桂花蛋很快就在安阳声名鹊起,风行开来。<br/>    不久,乾隆皇帝到江南巡察民情,路过安阳,提出来要品尝安阳的风味小吃。安阳县令就让厨师精心炒了一盘桂花蛋,献给乾隆品尝。乾隆吃了这道菜肴之后,十分高兴,他见这道菜肴不粘盘子、不粘筷子、不粘牙齿,就当即下了圣旨,将桂花蛋赐名“三不粘”。并让县令把此菜肴的制作方法给了皇宫里的御膳房,以备自己和后宫嫔妃及皇亲随时品尝。于是,这道菜就从安阳古城进入了北京紫禁城,成了一道御菜。据说,后来有一位御膳房的老厨师告老还乡,在他离开皇宫御膳房的时候,就把“三不粘”的制作方法带出了紫禁城,使这道来源于民间的美味佳肴又重新回到了民间,进入了寻常百姓家。<br/>    现在,“炒三不粘”经厨师们的不断改进,又在金黄似月的“炒三不粘”周围摆上用京糕切刻而成的晶莹鲜红的小兔,为此菜增添了神奇的色彩,显得更为富贵雅丽。这道菜的特点是软香油润、浓甜不腻;有益智、开胃的功效。“三不粘”金黄,京糕鲜红,红黄相映,鲜艳喜人。“炒三不粘”是安阳烹饪园里的一枝鲜花,也是豫菜中的佼佼者。<br/>    目前“三不粘”这道菜肴做得最好的大概要数北京的同和居饭店了,他们烹制的“三不粘”色质纯美,香甜宜人。还有人说,日本天皇曾经专门派人到北京同和居购买“三不粘”,然后坐飞机带回东京给他品尝,而且吃得津津有味。看来,美食的诱惑力有时候也是十分巨大的,美食也常常会让人日思夜想,那种牵挂的情怀,可以和热恋中情人的相思之情相媲美。<br/>

  • 金华有哪些美食?有什么典故之类的故事?帮帮忙,各位长老!

    金华酥饼--金华酥饼历史悠久,相传位列唐朝二十四位开国元勋之一的程咬金是金华酥饼的创始人。程咬金早年在金华卖烧饼为生。有一次,他的烧饼做得太多了,一整天也没卖完。他便将饼保存起来,准备明天继续卖。可是,如果烧饼变坏,就不能卖了。于是,为了防止烧饼变坏,程咬金将烧饼统统放在炉边上。他想:让火一个劲地烘烤着,烧饼一定坏不了啦!第二天,程咬金起床一看,烧饼里的肉油都给烤出来了,饼皮更加油润酥脆,全成了酥饼。这饼一上市,立刻吸引了不少人。大家见程咬金做的饼和以前大不一样,都争先恐后地品尝。程咬金很高兴,便扯着嗓子喊:“快来买呀!又香又脆的酥饼!”这一叫,买的人更多了。人们争夸程咬金的手艺越来越高超了。有的烧饼铺主人还煞有介事地向程咬金请教“秘方”。程咬金哈哈大笑起来,说:“我哪有什么‘秘方’呀!只不过在炉边烤一夜而已。”随后程咬金将烧饼再加以改进,制出的酥饼圆若茶杯口,形似蟹壳,面带芝麻,两面金黄,加上干菜肉馅之香,更有特殊风味了。<br/> 后来程咬金参加了隋末农民大起义,在瓦岗寨当上了寨主“混世魔王”,进而成了唐王朝开国元勋。他功成名就之后,仍忘不了早年的卖饼生涯,便极力推荐该小吃。“金华酥饼”更随首创者的名气而名扬四海。<br/> 自他以后这种“特殊”的做法便代代相传,后来名气越来越大,成为闻名遐迩的传统特产。<br/> 金华酥饼以白面粉、雪里蕻干菜、肥肉以及芝麻、菜油、饴糖、蜂蜜等作原料,经过擀面做坯,裹馅和烘烤,制成蟹壳那么大一只酥饼,呈半球状。酥饼两面金黄,上面满布芝麻,中间以干菜肉为馅,上下均有10余层,每层薄如纸,透明如蝉翼。香松的酥饼,味道、口感极佳。进口酥碎,遇湿消融,即使牙齿脱尽的人也有口福品尝其味;酥饼还以浓烈的陈香和鲜咸的回味显示其特有的魅力,强烈地吸引着顾客,民间有李白“闻香下马”的传说。<br/> 金华酥饼携带方便,是旅行者的理想干点,据说唐代以来,金华一带的人出门经商、赴试,都携带酥饼作干粮。现在来金华的旅客,都喜欢买几简带回馈赠亲友,或作为途中的便餐。目前金华城乡遍布酥饼店,制作各类酥饼,可谓应有尽有。

  • 紫菜包饭的吃法各个地方风格各异,最好呢例举一些拉,还有如果知道来历或小故事的话也可以说一下啦!···~~~~~

    韩国的紫菜包饭其实是由日本寿司演变过来的。日本寿司和韩国紫菜包饭虽然在细节上有所不同. <br/>但是大致的吃法是一样的,都是同一种原理. <br/>甲午战争朝鲜割让给日本之前 都没有紫菜包饭这种食物,是被日本殖民后留下的饮食文化。但中国很早以前就有啦。

  • 安顺市有什么特色美食并且还有典故

    特色美食不少 荞凉粉 油炸粑稀饭 夺夺粉 小锅凉粉 豆腐圆子 等等 够你不重复的吃好久<br/>典故还真没什么具体的典故(起码我不知道)

点击加载更多

中西餐礼仪

  • 吃早餐有什么讲究吗?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每天早晨享受一顿营养均衡的早餐对一天的愉快生活非常必要,不吃早餐给健康带来给健康带来的危害是巨大的。 我的早餐没有什么讲究,油抄、煎炸之类的食物最好不吃或少吃,每天早上是2个鸡蛋、一袋牛乃是必不可少的。别的食物看情况而定。手头的奶喝没了,就用黑芝麻+大麦仁+枸杞+黑豆+冰糖+核桃仁用打汁积打成粥也满好喝的。

  • 西餐里喝酒有什么讲究?

    入门级的 就是 吃红肉(猪肉牛肉等)喝红酒(红葡萄酒) 白肉(鱼肉)搭配喝白葡萄酒

  • 关于大葱东北人都喜欢吃大葱,尤其是干豆腐卷大葱,让人爱不释手,请问吃这些在营养安全上有什么讲究吗?

    葱里含有大量的草酸,当它与豆腐混合在一起时,豆腐中的钙与葱里的草酸会结合形成白色沉淀物草酸钙,这种草酸钙是难以被人体吸收的,容易在人体内形成结石。另外,豆腐中的钙质也会遭到破坏。因此长期食用干豆腐卷大葱和小葱拌豆腐还容易造成人体钙的缺乏。

  • 自助餐怎么吃能比平时吃得更多?有没有什么顺序和讲究?

    先选好几样最爱吃的,切莫见啥吃啥,没吃多少,全没胃口了。

  • 西餐礼仪1.正规西餐中一般门口迎宾的有几个2.西餐餐具是本来在桌上放着的还是等顾客来了之后再上的

    门口有一本该店的菜牌,迎宾一个,餐具放在桌上的,吃一些菜会另外加上特定餐具,比如:吃龙虾·蟹类,蛋糕,点心····所需加上器具。进餐如有骨头的菜色时就要注意别把骨头举起或用手进餐。

  • 西餐刀叉的摆放方式有什么讲究

    西餐刀叉的正确用法 刀、叉等银器类皆称为Cut-lery。刀、叉又分为肉类用、鱼类用、前菜用、甜点用,而汤匙除了前菜用、汤用、咖啡用、茶用之外,还有调味料用汤匙。调味料用汤匙即是添加调味料时所使用的汤匙,多用于甜点或是鱼类料理。如今所使用的餐具依料理的变化而不断变化。正式西式料理的套餐中,,常依不同料理的特点而配合使用各种不同形状的刀叉,并不是一开始就全部摆出来的。说到全套,很容易使人联想到在餐桌上摆满银器的画面,而现在大都是以点用2-3道单品料理的方式为主流。所以,在餐桌上摆满银器的正式用餐摆设,可能只能在喜宴上才能看得到了。最近,使用一组的刀与叉的情况渐少,仅吃2-3道前菜的人愈来愈多,而刀叉也并不随之变换,大都是以一组刀叉吃接着送上的前菜。而那种在刀叉上摆着的刀与叉(或汤匙),并放置于餐盘右侧的餐厅也日渐增加。肉类料理所使用的刀的形状,不论是哪一家餐厅大致上都一样,不过鱼类料理所使用的刀,往往依各餐厅而有所不同。尤其是最近,与肉类料理用刀的宽度相同的鱼类料理用刀有逐渐增加的倾趋势,且比这宽度更宽的也很常见,也有一些刀幅更宽并在刀刃部分加上豪华装饰的鱼类料理用刀。此外,还有餐厅以调味料汤匙代替鱼类料理用刀。刀叉就像是中国的筷架一样。有时是刀与叉(或汤匙)两只为一组放置在刀叉架上;有时是将刀、叉、汤匙三只为一组,放置在刀叉架上;有时是刀与叉(或汤匙)两只为一组的放置其上,使刀的刀刃部与叉子的前部不会碰触到桌巾。 刀与叉的使用方式 英美人的饮食习惯不一样。吃肉菜时,英国人左手拿叉,叉尖朝下,把肉扎起来,送入口中,如果是烧烂的蔬菜,就用餐刀把菜拨到餐叉上,送入口中,美国人用同样的方法切肉,然后右手放下餐刀,换用餐叉,叉,叉尖朝上,插到肉的下面,不用餐刀,把肉铲起来,送入口中,吃烧烂的蔬菜也是这样铲起来吃。 吃饭时,利用叉子的背面舀起来吃虽然不是违反餐桌的礼仪,不过看来起的确是不怎么雅观。吃米饭之类的料理时,可以很自然地将叉子转到正面舀起食用,因为叉子正同的凹下部位正是为此用法而设计的。这时候,也可利用刀子在一旁辅助用餐动作。将餐盘上的料理舀起时,利用刀子挡着以免料理散落到盘子外面,如此一来就可以很利落地将盘内食物舀起。如有淋上调味酱的料理了,也可以利用刀子刮取调味酱,再以汤匙或调味酱用汤匙将料理与资料一起送入口中。如以叉子叉住,再用汤匙淋上调味酱后食用,则是错误的动作,因为这样一来,在料理送往口中时,酱料会滴滴答答落得到处都是,搞得一团糟。以叉子舀起料理时,以左手持用叉子,将食物置于叉子正面的叉腹上送入口中。在与朋友聚餐的轻松场合,如果不须用到刀子,可以用右手拿叉子进餐。饭应以正面叉腹而非叉子背面舀起,这样可以比较容易食用,而且也较优雅自然。当盘子内的细碎食物聚集时,可利用刀子挡着,再以叉子靠近舀起。利用汤匙代替刀子也是可以的。以叉子将料理聚集到汤匙上,再以汤匙将食物送入口中。调味酱用汤匙与一般汤匙的用法是一样的。应利用叉子将料理推到调味酱汤匙上食用,而非以叉子叉住料理再以调味酱用汤匙淋上酱料,因为后者是违反礼节的。 如何摆置刀与叉 如果在用餐中途暂时休息片刻,可将刀叉分话盘中,刀头与叉尖相对成”一”字形或”八”字形,刀叉朝向自己,表示还是继续吃。如是是谈话,可以拿着刀叉,无须放下,但若需是作手势时,就应放下刀叉,千万不可手执刀叉在空中挥舞摇晃。应当注意,不管任何时候,都不可将刀叉的一端放在盘上,另一端放在桌上。 刀与叉除了将料理切开送入口中之外,还有另一项非常重要的功用。刀叉的摆置方式传达出“用餐中”或是“结束用餐”之讯息。 而服务生是利用这种方式,判断客人的用餐情形,以及是否收拾餐具准备接下来的服务等等,所以希望积闰能够记住正的的餐具摆置方式。特别要注意的是刀刃侧必须面向自己。用餐结束的摆置方式有两种:用餐结束后中,可将叉子的下面向上,刀子的刀刃侧 向内与叉子并拢,平行放置于餐盘上。接下来的摆置方式又分为英国式与法国式,不论哪种方式都可以,但最常用的是法国式。尽量将柄放入餐盘内,这样可以避免因碰触而掉落,服务生也较容易收拾。 出席结婚餐宴时,不论怎么将餐具摆成“用餐中”的位置,只要主要宾客用餐结束,就应立即把所有的料理收起。所以宴会时,切记皆以主要宾客为中心进行。在宴会中,每吃一道菜用一副刀叉,对摆在面前的刀叉,是从外侧依次向内取用,因为刀叉摆放的顺序正是每道菜上桌的顺序。刀叉用完了,上菜也结束了。中途需是谈话或休息时,应该将刀叉呈八字形平架在盘子两边。反之,刀叉柄朝向自己并列放在盘子里,则表示这一道菜已经用好了,服务员就会把盘子撤去。前菜或是甜点等,如果是可以直接用叉子叉起食用的料理,没有必要刻意地一定使用刀子。在家庭内的餐会或是与朋友之间的轻松聚餐,像沙拉或是蛋包饭之类较软的料理也可以只使用叉子的进餐。但是在正式的宴席上使用刀叉,能给人较为优雅利落的感觉。另外,在欧洲等地,常可看见有人右手拿叉子,左手则拿着面包用餐。不管吃得怎么利落优雅,这样用餐也只能在家庭或大众化的店中,在高级餐厅内是绝对行不通的。 没用过的刀子,就这样放在桌上即可,服务生会自动将它收走。虽说将刀与叉放在餐盘上并拢是代表结束用餐的讯息,但是没有必要把干净刀子特地放入弄脏的餐盘内。 没有用过的餐具保持原状放在原处即可,硬要追求形式的规则反而显得奇怪。随机应变,依当时的状况处理事物才是最正确的。 即使掉了也不算出丑,但是自己弯下腰去捡就满丢脸的。所以东西掉了的时候最好请服务生过来替你捡起。服务生随时都在注意客人的情况,所以会很快地再拿新的餐具过来,万一服务生没有注意到,可以面向服务生稍微地将手抬高一下,尽量不要引起其他人侧目注视。 服务生的工作是为了使客人能更愉快地用餐,所以尽可向他们提出要求。

  • 食品的问题目前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对食品也要求越来越讲究卫生,现在市场好多食品没有真正审核就流放到市场,给我们带来不便,买东西很不放心,吃东西更不放心!

    注意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注意食品外包装是否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内容。   三、注意看食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限,注意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   四、看产品标签,注意区分认证标志。   五、看食品的色泽,不要被外观过于鲜艳、好看的食品所迷惑。   六、看散装食品经营者的卫生状况,注意有无健康证,卫生合格证等相关证照,有无防蝇防尘设施。

  • 西餐餐桌礼仪英文1.餐具摆放;2.上菜次序;3.餐桌礼仪(包括用餐时的餐具使用,尽量详细点)全文大概500词左右,要英文的,谢谢啦

    每个座位前面,餐具酒具摆法 尚未吃完的刀叉摆放法 已吃完的刀叉摆放法   4.餐桌上的注意事项。不要在餐桌上化妆,用 餐巾擦鼻涕。用餐时打嗝是大忌。取食时,拿不到的食物可以请别人传递,不要站起来。每次送到嘴里的食物别太多,在咀嚼时不要说话。就餐时不可以狼吞虎咽。 对自己不愿吃的食物也应要一点放在盘中,以示礼貌。不应在进餐中途退席。确实需要离开,要向左右的客人小声打招呼。饮酒干杯时,即使不喝,也应该将杯口在 唇上碰一碰,以示敬意。当别人为你斟酒时,如果不需要,可以简单地说一声“不,谢谢!”或以手稍盖酒杯,表示谢绝。进餐过程中,不要解开纽扣或当众脱衣。 如果主人请客人宽衣,男客人可以把外衣脱下搭在椅背上,但不可以把外套或随身携带的东西放到餐台上。 我们在餐桌上必须要注意的是: 1、用餐礼貌 (1)别吃得太快,要慢慢咀嚼,咽下口中的食物以后再吃下一口。口中塞满食物时不要说话;如果你急于要谈话,也得先把口中的食物吞下去。还有,嚼的时候,你的双唇总应该是闭住的,这样咀嚼时就不会发出任何声音。 (2)经常用餐巾擦拭手指与嘴,那是很重要的。油腻腻的手指,加上嘴边的食物啐屑,都会损坏你的形象。 (3)在西方,如果你想再吃一份食物的话,尽可说出来。别不好意思。你不说出来,别人认为你已经饱了。西方的习惯不会强迫客人吃东西。但在中国,哪怕你没有饱,你也会说吃饱了,而主人通常会劝你多吃一些。 (4)有的外国人喜欢人吃净盘中最后一滴酱汁。这是很好的。可以用叉子叉起一块小面包,或用手拿,蘸着盘里的酱汁,然后放在嘴里中。面包不要切片太大,如果用叉子叉面包,动作要更优雅一点。 (5)如果在别人的家中,上了一道你不喜欢的菜,不要拒绝,可以让它待在盘子中,但你一定要用叉子拨一拨它, 这样别人就不会注意你不吃这种食物,如果别人说:“羽西,你碰都没有碰鱼。”可以回答说:“我吃了一点儿,但不是很多饿,谢谢你。”最好不要说:“我讨厌吃鱼。” (6)在进餐过程中,随意脱下外衣、摘下领带、松开领口、挽起袖子、解开衣扣等动作,都是应该避免的。除非是很随便的晚餐,主人请你这样做;如是你想这样做,最好请得到主人的允许。 (7)用餐过程国,如果女士需要离开桌子去洗手间,她必须向左、右边邻座的人说:“对不起,我很快就回来。”她邻座的先生要站起来帮她拉出椅子,当她回来时,男士仍要站起来帮助女士坐好。站起来就是非常没有礼貌的。 (8)当女士用餐时或其他任何公开场合,可以涂抹口红和补妆。但非常正式的晚宴如白宫的晚宴则例外。 (9)女士的晚宴小手包如果比较小,要放在椅子上,挂在靠背上;如果地板干净,也可以放在椅子下面或地毯上;若都不合适,则放在桌子中间放花的地方,用西餐这个位置是不会放菜的。如果是中餐晚宴,桌子中间上菜的话,你当然不能在这里放小手包。 2、上菜顺序 西餐的基本上菜顺序是: 开胃菜——汤——鱼或肉——蔬菜沙拉/奶酪——甜食/水果——咖啡/茶。 3、进餐厅和就座顺序 通常在西方国家,男士永远要为女士拉门,包括进出车门、进出电梯、进出房间。所以,当进入餐厅时,男士要为女士拉门,让女士先走进房间。 当女士走进房间时,座位上的男士应站起来,侍者(或是男士)首先把女士的椅子拉出来,女士从椅子的侧面进去,男士把女士的椅子轻轻往前推,当女士的小腿碰到椅子时,再轻轻坐下,男士要等女士就坐后再坐下。 按西方传统习惯,男主人坐主位,右手是第一重要的客人的夫人,左手是第二重要的客人的夫人。女主人坐在男主人的对面。她的两边是最重要的第一、第二位男客人。以前,是这样一男一女的间隔坐,今天的社会,若不是非常正规的午餐或晚餐,这就并不重要了。 4、取菜规则 (1)西方人用餐的三种取菜方式 A、服务员将每道菜送到你的餐桌旁边供你取用。食物放在大盘子上面,取多少由你决定。 在一些晚宴上,所有的主菜都会放在一个盘子里端给你。但有时就不同了,食物是端到你的身边,由你自己夹菜的。食物由托盘端上,由你的左边上菜,在托盘上,用公勺、公叉,自己夹菜,夹完菜后,要把餐具放回托盘。如果你把公勺或公叉的手柄弄脏了,用餐巾擦干净后再放回去,使下一位客人方便取食,你吃完以后,服务生会把盘子从你的右边撤下。 B、类似西方的自助餐,你完全可以自己站起来走到对面去取,然后走回坐下再吃。 C、请求别人将远处的东西如葡萄酒、盐和胡椒瓶传过来,放在你的面前,当别人有同样需要时,你也可以传递给他。 当主人从厨房端出一个菜时,自己拿好后把菜传给旁边的人。依次传递。如果你是最后一个人,可以把菜放在你的面前。当需要时,再把它传给别人。 这一点是和中国传统完全不同的。在中国餐桌上,可以伸手去取桌上你想要的东西,甚至站起来去取你想要的东西。但在西方,这是很不礼貌的。 (2)何时拿起、放下你的刀叉 在欧洲,当一道菜端上来时,你就可以吃了,但在美国有一点不同,应等最后一个人上菜后才开始吃。有一种情形会例外,那就是当食物是热的,主人就会在上菜后劝客人立即宇航局:“吃吧,吃吧,汤要冷了,热的汤更好吃。” 在很正式的场合,如果女主人不在场,坐在男主人右边的女嘉宾是第一个开始吃的人——先开始吃是她的责任,别的人跟随其后。我曾经参加好几次宴会,女主人或女嘉宾卷人了生动的谈话中,看起来好像永远不会拿起刀叉,别的客人都想吃了,又觉得他们不该“犯规”,只好再等下去。但平时的规矩是没有这么严格。 通常主人会留意客人是否用餐完毕。当主人把餐巾放在桌子上,并站起来,就表示用餐到此结束。 (3)取少量食物 作为一个客人,当食物传给你或在你取菜时,不应该取大量食物而吃不完。如果你真需要多一点,还可以再取。通常,主人会传第二次。当满是小羊排的盘子传给你时,你可以取两块;如果羊排是大一些的,只拿一块,因为很可能盘中的羊排仅够每位客人拿一块的。 吃自助餐也是如此。不要让别人看着你第一次走过自助餐台时,就像看着一个称得上冠军的贪吃者。 5、与待者和调酒员的交流 与侍者和调酒员交流(Waiter&WineStaward)的窍门是要有礼貌、大方。因为他们是服务的专职人员,其职责是使客人无拘无束地用餐。 你如果预定了座位,一进门便要向侍者报出你所定位子的座号,由领位员带你去预定的座位。其实,你和侍者间的交流,早在这时就开始了。 在设有衣帽间的餐厅,要将大衣等物品寄存。他们会给你一个印有号码的卡片以便领取。在美国,大约寄存一件大衣需要付一美元,也有些人是非常慷慨的,给得多一点。 挺厚的西餐菜单上有用外文写的菜名,别慌,仔细看,如果对菜的内容和搭配方法,饭前及葡萄酒的选择方法等不清楚,可以多向侍者咨询,他们会耐心地回答你,这是他们的工作,不要因为看不懂菜单而觉得尴尬。 菜单一般按正规西餐分类,你只需按顺序从中各选一种,一套菜自然就点出来了。也可根据自己的口味点两三种菜,外加甜点和咖啡。但是应该注意,同类菜不要点两种,如果开胃菜点3 个,肉菜点2 个,就显得不懂点菜的规则。菜选也后,要轻轻招手,叫服务员来定菜。 碰倒了玻璃杯或叉子掉在地上,不要怕,叫侍者来,让他收拾干净。同时,你要道歉说“对不起”。然后轻声说“谢谢”。对和颜悦色、懂礼貌的客人,他们肯定会服务得更好。 用完餐后,叫来服务员,说声“结账”,服务员就会把账单拿来,你可以仔细地看账单,这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有的餐厅在餐桌上结账,男士如果趁女士饭后补妆时付账比较自然。

  • 零食怎么吃比较健康?糖果饼干之类的吃的时候是否有些讲究呢?

    都在饭后吃比较好,如果是小孩子可以避免不爱吃饭的坏毛病,如果是大人,自己控制一下的就行了。不要再睡前吃,如果吃过一定要刷牙,避免牙齿粘连,最后祝你牙齿天天晒太阳

  • 上海烧腊外卖我人在上海,想尝尝港式烧腊外卖,谁家的比较不错,点餐有什么讲究?速度采纳!

    我再补充两家吧,店多吃不烦哈。。 新龙记和文兴烧腊店。新龙记店大,文兴是老店,东西比较实惠。

  • 哈尔滨人怎么过生日?哈尔滨人怎么过生日,一般都吃什么?有什么讲究

    这个没太多讲究、什么餐都可以、一般都吃完了去唱歌玩

  • 介个是什么瓜呢?介个是什么瓜呢???吃它有何讲究么

    这个是“佛手瓜”,又叫佛手。佛手瓜可以做菜吃。加上瓜形如两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深受人们喜爱。 凉拌佛手瓜 主料:佛手瓜300克 辅料:柿子椒30克,青椒20克 调料:酱油10克,白砂糖15克,味精2克 特色:味道鲜美,口感脆嫩,颜色鲜艳。 做法: 1.佛手瓜洗净切丝; 2.红椒、青椒洗净去蒂、籽,切丝,将佛手瓜丝和辣椒丝放入沸水中焯烫一下,捞起备用; 3.在容器中放入酱油、白糖、味精与佛手瓜丝和辣椒丝搅拌均匀,盛盘即可。 清炒佛手瓜 食材:佛手瓜、胡萝卜、黄甜椒、葱 调料:盐、糖、植物油、蘑菇精 做法: 1、佛手瓜、胡萝卜、黄甜椒切片,葱切成葱花; 2、油烧成八分热时放入切好的食材一起大火快速翻炒; 3、转为中火放适量糖和盐翻几下后转小火放点蘑菇精装盘即可。 佛手瓜口味依旧鲜嫩清甜可口,很适合在炎热的夏天食用。 佛手瓜煲鸡脚 材料:佛手瓜100克、红枣10克、鸡脚200克、生姜10克。清水500克、盐20克、味精10克、白糖5克、胡椒粉少许。 做法: 1.佛手瓜去籽切块,生姜切片,鸡腿砍去爪尖,红枣洗净。 2.瓦煲注入清水,放入鸡腿、红枣用小火煲40分钟。 3.再调入盐、味精、白糖、胡椒粉、佛手瓜同煲20分钟即成。 佛手瓜炒酱肉丁 原材料:猪五花肉、佛手瓜、甜椒、大葱、玉米 调料:料酒、老抽、白糖、豆粉、盐、鸡精、食用油、生姜 制作步骤: 翻炒的时候别忘了加适量的鸡精和盐。 佛手瓜炒鹌鹑松 主料:佛手瓜1斤(约500克),鹌鹑4只,蒜蓉1茶匙。 配料:芡味料:盐、糖、生抽各1/4茶匙,蚝油1汤匙,上汤1/2杯,生粉1茶匙。 做法: 1、佛手瓜去皮切件,用水煮约两分钟,沥干水。 2、鹌鹑去皮及骨,将肉切碎。 3、烧热1汤匙油,爆香蒜蓉,加入碎鹌鹑肉炒熟,将佛手瓜加入,炒匀后放入芡汁,煮滚至稠,试味后 即可上碟。 备注: 1、佛手瓜能治消化不良,更含丰富维他命c、有机酸。细嫩的佛手瓜皮青、敕滑、筋少,宜切片炒熟 吃;较大的,则多宜煲汤。 2、可用碎猪肉替代鹌鹑烹制此菜。 佛手三丝 主料:佛手瓜(500克) 辅料:泡椒(100克) 荷兰豆(100克) 调料:盐(4克) 香油(10克) 1. 将佛手瓜洗净切成细丝; 2. 泡辣椒去籽切丝; 3. 荷兰豆切细丝; 4. 将佛手丝、荷兰豆丝、泡椒丝下入开水锅内焯一下,捞出过凉控水,加精盐拌匀,淋入香油即可。

  • 有什么讲究呢?早餐作为每天的第一餐?早餐作为每天的第一餐,有什么讲究呢?怎么吃比较好?

    1、奶+菜包/肉包+蔬菜:酸奶含丰富的乳酸菌,对人体的贡献甚至大于牛奶。但是酸奶不能早上空腹喝,最好和包子、馒头等搭配吃。如果是素包如香菇菜包等,营养就比较齐全了;如果喜欢吃肉包,必须再补充些蔬菜、水果,或者用蔬菜汁、水果汁代替,最好是鲜榨的。  2、养颜八宝粥:女性白领如果有条件,可以前天晚上做好八宝粥,放入大米、红豆、花生米、枸杞子等,第二天早上热了吃,便捷又养颜。  3、降血糖牛奶麦片:把麦片先用开水冲好,再加入牛奶。这一搭配比较适合血糖高或有糖尿病家族遗传的人。  春天正是孩子生长发育旺盛的季节,不少孩子午餐在学校吃,丰富性难以保证,所以早餐的作用尤其重要。专家呼吁,最好所有的家长都能勤快些,早起一刻钟,为你的孩子准备一份丰富、营养的早餐,让他“随风拔得快”。 

  • 兔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的?兔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的?听说吃兔肉是有讲究的,乱吃会肚子痛。

    橘子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其性味甘酸而温,多食生热。兔肉酸冷,食兔肉后,不宜马上食橘子。同时,多吃也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而致腹泻。

点击加载更多

酒文化

  • 甜酒酿的功效想问甜酒酿做成后直接吃和煮过再吃,在功效上有何不同

    甜酒酿是蒸熟的江米(糯米)拌上酒酵(一种特殊的微生物酵母)发酵而成的一种甜米酒,酒酿也叫醪糟。   吃的时候连米带酒一起吃,可以在发酵后生吃(小孩子不易生吃),也可以加水煮开了吃,还可以在煮的时候放入鸡蛋就是香甜美味的酒酿鸡蛋了,或者在煮的时候加入红糖、蜂蜜之类的,有滋补丰胸的作用哦:)   甜酒酿(醪糟、甜米酒)由于酒精度过低,一般不会吃醉人。假如继续发酵,米就不能吃了,酒精度也高了,单把汁水榨出来(有的地方是蒸馏)就是米酒。   徽州风味小吃名。“甜酒酿”系用上等糯米酿制而成,在黄山市城区或集镇的街头巷尾,常可以看见有人挑担子叫卖“甜酒酿”。担子两头是两只石鼓形的竹篮,竹篮上的盖子中间镶着玻璃,玻璃下面放着一碗碗米酒酿;那米酒酿中间还有一个凹坑,里面溢满了甜酒汁。   “甜酒酿”的做法很讲究,吃法也分为两种。凉吃,若在炎炎夏日,吃上一碗,自是五腑透凉;热吃则在冬天,将酒酿与金丝琥珀蜜枣或鸡蛋一起煮沸,吃起来又香又甜,令人寒意顿消。   相关: 酒酿的做法 酒酿的营养 酒酿的吃法 酒酿丰胸   桂花甜酒酿   俗称甜白酒,选用上白糯米和酒药配制酿成,具有芳香、甜润、助神等特点,为常州传统产品,距今天已有200余年历史。以浮桥头杨长记白酒店杨长洪师傅所制最佳。   原料配方(制五钵,每钵装糯米1公斤)上白糯米5公斤 甜桂花25克 酒药62.5克   制作方法   1.将糯米淘净,于清水中浸泡约12小时(夏季4小时),然后捞入蒸桶内,置旺火沸上锅上,蒸熟成饭。   2.将桶端下,用清水浇淋,当饭的温度降至微热时,沥去水。将饭倒入盆内,把饭粒拨至松散。将酒药碾成粉末,与糯米饭拌匀,然后把米饭平均装入五只钵内(钵高15厘米,直径23厘米)。   3.钵内正中放一铝皮制的圆筒(直径10厘米高13厘米),将圆筒周围的饭粒按平后,抽出圆筒,盖上木盖。将饭钵放在暖水钵上,钵的四周围用棉被围紧(夏天单被覆盖即可),静置发酵(温度一般保持在34~38℃之间)24小时即成。食前在每钵的酒卤中分放甜桂花。   产品特点 洒卤芳香,甜醇粘郁,饭粒绵软,嫩滑爽口。 对于女性和减肥人士来讲,酒酿则更有它的独到之处。酒酿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菌类,把做好的酒酿汁液用来敷脸就是最好的美白面模,再加上含有能促进女性胸部细胞丰满的天然荷尔蒙,其酒精成分也有助于改善胸部血液循环,从而达到丰胸的效果,这比 吃一筐胡萝卜或木瓜可有用多了。同时,酒酿有升散通利之功效,经常食用,可以轻身,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 丰胸: 酒酿有很好的丰胸效果,客家授乳的妇女,如果乳汁不通畅,吃个甜酒酿蛋,就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酒酿鸡蛋 材料:酒酿3大匙、鸡蛋1个、清水适量、红糖适量、生姜末1茶匙。 做法 1、在滚水中加入红糖、生姜,然后打进鸡蛋,跟着即可熄火。 2、将蛋与汤盛入碗中,放入酒酿即可食用。 贴士 鸡蛋不要煮得太老,酒酿是不用煮的。 功能 月经来之前,早晚各一碗,滋阴养颜又丰胸,一举数得。 酒酿虽好可也不能经常吃,由于它是甜品,我们都知道吃多了甜品容易发胖的。

  • 白酒和牛奶可以一起喝吗刚刚喝完白酒,又喝了一袋牛奶,这样有什么不好吗?

    牛奶不宜解酒 据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牛奶及其有关制品中富含一种被称为蛋白的成分,与酒精结合后,对血管的弹性组织有伤害作用,容易使脂类物质特别是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上,从而使血管逐渐被堵塞,并且最终导致动脉硬化。 转载

  • 木瓜米饭。酒店里做的木瓜米饭很好吃,是装在木瓜里的那一种,是怎么做的啊,有谁会,请赐教。

    主料:木瓜   辅料:奇异果、火龙果、菠萝、大米、紫米   调料:盐、白糖、水淀粉、   烹制方法:   1、将大米和紫米用水泡2个小时,再上锅干蒸20分钟;   2、将奇异果、火龙果、菠萝分别切成丁,木瓜切开去籽,将蒸好的米饭装入木瓜中,撒上水果粒,加少许盐、白糖、水淀粉烧匀浇在饭上即可。

  • 蘑菇和肝脏的问题我很喜欢吃蘑菇或者说菌类,然后前俩天听说多吃蘑菇对肝脏不好??真的假的?我恰好初中的时候体检中肝脏方面一个什么P值高,差点不能中考,后来医生开了中药吃了4个月好了,但现在一直都很注意,不喝酒,不熬夜的.

    蘑菇三大营养特点 1、蛋白质含量高 比一般蔬菜高好几倍,是国际公认的“十分好的蛋白质来源”,并有“素中之荤”的美名。人体不能自行合成或转化,而又必须从食物中摄取的8种必需氨基酸,蘑菇里都有,而且含量较高,为氨基酸总量的38.2%。 2、维生素C含量高 每百克鲜菇中,含维生素C206.28毫克,比富含维生素C的番石榴、柚子、辣椒等水果,蔬菜还高2—8倍。维生素C对人体健康起着重要作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它还具有解毒作用,帮助如铅、砷、苯等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同时对预防癌症也有良好作用。 3、纤维素含量远远超过一般蔬菜 能够减慢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健康食品。 但对有一种白嫩光滑的蘑菇,卖相十足,特别诱人。经有关方面经过抽样检测 在这种蘑菇中检出了荧光增白剂肉眼看过于白净的“美白”蘑菇。光洁白嫩,摸上去滑滑的,放在紫外线分析仪下,蘑菇全身立刻散发出幽蓝发白的荧光。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荧光增白剂是一种化学物质,人体吸收后,对肝脏造成很大的危害。这种是人为制造的毒蘑菇。 对有一些有毒的蘑菇,如“白毒伞 ” 形匀称洁白,与一些野生食用蘑菇相似。据介绍,这是世界上最毒的毒蘑菇。这些有毒的蘑菇食用后对肝藏是有极大的损伤的,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   因此不能一概而论,优质的蘑菇是对人体是有好处的,只有有毒的蘑菇才会危及到你的肝藏,所以食用优质的蘑菇你大可不必担心你的肝藏会受损。

  • 为什么有的人喝酒脸红,而有人不红呢

    我是属于红脸型的,与楼上所说的对酒精的感觉差不多;先有点醉,小睡一刻钟后,精神状态就恢复了;但是终不会喝酒,还是人自身的个体差异所导致的吧!

  • 食品酒类知识请问市面上的国产瓶装威士忌,是用什么源料做成的?为何只是十几元一瓶?因我的朋友经常去喝这些酒,我真担心他们这些酒会对他身体有伤害!

    威士忌之所以很昂贵,很大原因在于蒸馏,爱尔兰威士忌通常要蒸馏三次,而苏格兰威士忌只需蒸馏两次,国内的不清楚了,这里说的蒸馏是有工艺的,还有就是年份,昂贵的威士忌年代久远,地窖也好,国产的就.........但危害不会有的

  • 为什么KFC麦当劳不出售酒类?如题

    个人觉得 1、它是快餐。喝酒的话一般很慢,不利于顾客流动。 2、KFC人很多。如果有人喝多了酒高声喧哗,闹事之类的就会使大厅内很混乱,使整个就餐氛围变差。

  • 如何分辨白酒质量的好坏?谢谢!!

    如何鉴别白酒的优劣 第一招:若是无色透明玻璃瓶包装,把酒瓶拿在手中,慢慢地倒置过来,对光观察瓶的底部,如果有下沉的物质或有云雾状现象,说明酒中杂质比较多;如果酒液不失光、不浑浊,没有悬浮物,说明酒的质量比较好。因为从色泽上看,除酱香型酒外,一般白酒都应该是无色透明的。若酒是瓷瓶或带色玻璃瓶包装,稍微摇动后开启,同样观其色和沉淀物。   第二招:把酒倒入无色透明的玻璃杯中,对着自然光观察,白酒应清澈透明,无悬浮物和沉淀物;然后闻其香气,用鼻子贴近杯口,辨别香气的高低和香气特点;最后品其味,喝少量酒并在舌面上铺开,分辨味感的薄厚、绵柔、醇和、粗糙,以及酸、甜、甘、辣是否协调,余味的有无及长短。低档劣质白酒一般是用质量差或发霉的粮食做原料,工艺粗糙,通常是冒充名牌酒或畅销酒,喝着呛嗓、伤头的酒,一定是劣质酒。   第三招:判断酒的度数可以用摇晃的方法。摇动酒瓶后,如果出现小米粒到高粱米粒大的酒花,堆花时间在15秒钟左右,酒的度数大约是53度~55度;如果酒花有高粱米粒大小,堆花时间在7秒钟左右,酒的度数约为57度~60度。   第四招:取一滴白酒放在手心里,然后合掌使两手心接触用力摩擦几下,如酒生热后发出的气味清香,则为优质酒;如气味发甜,则为中档酒;气味苦臭,则为劣质酒。   第五招:将一滴食用油滴入酒中,如果油不规则地扩散,下沉速度变化明显,则为劣质酒。

  • 黄酒煮蛋怎么做我曾经在论坛上看到不少MM说黄酒煮蛋营养很好,曾经有个师傅也说过但她退休了.有会做的人能教教我吗?

    客家黄酒煮鸡蛋 用料: 1 、鸡蛋1-2个(按个人口味加减), 2 、姜丝适量。 3、黄酒、红糖适量。 打开鸡蛋用筷子搅匀,放油下锅,油热后放鸡蛋下去炒,炒好后将姜丝放下去炒,多炒几下,然后将炒好的蛋、姜、红糖和黄酒一起下去煮,酒煮开后就可以了.又香又甜。而且每天吃鸡会厌,可以二者调换着吃,个人觉得黄酒鸡蛋比黄酒鸡好吃,喜欢你太太会喜欢!

  • 请问什么是无醇红酒?近来市面上出现了一种无醇红酒,不太知道是怎么回事?麻烦问下什么是无醇红酒啊?

    就是酒精含量较低的那种红酒,一般酒精含量不超过0.5%,司机,孕妇都能喝,也适合那些不会喝酒却要过过喝酒瘾的同志们!

  • 用高压锅里面放啤酒煮鸭行吗

    没问题,照二楼说的,更没问题了!

  • 甜酒,感冒的人喝了会加重,是否科学。甜酒,感冒的人喝了会加重,是否科学?

    这个不能从一方面来论,要看你吃不吃药或吃什么药,如果不吃药寻是肯定的,自不用讲,可能原理在那主要的三个方面,一个是含糖量高,增加了胃的消化负担(比而影响了身体的抗病毒能力),二是:糖高热量,同时也为病毒提供了能量,三是,毕竟是酒,这样大的促进了血液的循环,从而使的病毒在体内感染和传播更快,如果吃药,那就反过来了,以上的效果在作用于病毒时也适用于药物,如果药物的作用大于病毒,那就好的快,所以你看到很多药(中医的讲究),就是用糖或糯米酒来作药引

  • “有米气”酒家再哪?

    有米气酒楼位于增槎路富力半岛花园对面,在着附近虽然餐厅很多,有米气可算是最好的新派食府了,装修很有特色,给人感觉整洁舒适。餐厅主要经营顺德菜,顺德打粥窝很受欢迎,适合商务应酬。 [详细地址] 增槎路10号西2楼(近增步桥) [营业时间] 08:00-20:00 推荐菜: 煎局鱼嘴 九菜花炒鸡肉 ?h鸡 标签: 朋友聚餐 顺德菜 粤菜 早茶 交通停车: 在门口对面就有停车场

  • 酒心巧克力烟台哪个超市有卖酒心巧克力的啊。

    我不是烟台的,大型的超市酒心巧克力都会有的。

  • 如何制作糯米酒?制作要简单方便,做出要好吃

    制作条件: 1.买到酒曲和糯米。 2.稳定的30℃左右的发酵条件(夏季除了空调房一般的可以了)。 3.勤劳智慧的MM。 步骤: 1.先用水将糯米泡半天,漂洗干净,然后蒸熟成米饭: 在蒸锅里放上水,蒸屉上垫一层纱布,烧水沸腾至有蒸汽。将糯米捞放在布上蒸熟,(约一小时,自己尝一下就知道了),尝一尝糯米的口感,如果饭粒偏硬,就洒些水拌一下再蒸一会,蒸好后盛到发酵用的容器中(电饭锅、汤盆或者塑料、玻璃容器),用勺搅几下,凉至不烫手的温度(30左右利用中温发酵,米饭太热或太凉,都会影响酒曲发酵的)。 2.拌酒曲: 用勺将糯米弄散摊匀,将酒曲均匀地撒在糯米上(稍微留下一点点酒曲最后用),然后用勺将糯米翻动,目的是将酒曲尽量混均匀。 3.保存: 用勺轻轻压实。抹平表面(可以蘸凉开水),作成平顶的圆锥型,中间压出一凹陷窝,将最后一点酒曲撒在里面,倒入一点凉开水(目的是水慢慢向外渗,可以均匀溶解拌在米中的酒曲,有利于均匀发酵),但水不宜多。 4.发酵: 将容器盖盖严,放在适宜的温度下(30℃左右),如果房间温度不够,可以用厚毛巾等将容器包上保温);发酵。 5.中间可以检查,看有无发热,发热就是好现象。1天后就可以尝尝。完成发酵的糯米是酥的,有汁液,气味芳香,味道甜美,酒味不冲鼻,(时间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时间长,酒味酸味就浓,但太冲也不好),大约发酵24-48小时,将容器盖打开(有浓郁的酒香就成了),加满凉开水,再盖上盖后,放入冰箱(为的是终止发酵)或直接入锅煮熟(也是停止发酵)。 注意事项: 1.拌酒曲一定要在糯米凉透至30℃以后。 2.做酒酿的关键是干净,一切东西都不能沾生水和油 3.发酵中途(12小时、24小时)可以打开盖子看看(别经常开盖),如果没有酒香味、米饭还没有结成豆腐块的趋势,可以将容器放30℃温水中水浴加热一下,使米不至于因温度不足而不能继续发酵。 4.练习掌握一个度:如果发酵过度,糯米就空了,全是水,酒味过于浓烈。 如果发酵不足,糯米有生米粒,硌牙,甜味不足,酒味也不足。 拌酒曲的时候,如果水放得太多了,最后糯米是空的,也不成块,一煮就散。 参考资料:百度知道 回答者: 威儿无边 - 同进士出身 六级 7-12 13:12 我来评论>> 评价已经被关闭 目前有 1 个人评价 好 100% (1) 不好 0% (0) 相关内容 &#8226; 甜米酒的制作方法? &#8226; 糯米酒制作的过程 &#8226; 米酒的制作方法 &#8226; 小米酒的制作方法? &#8226; 韩国传统糯米酒制作方法是什么 更多关于制作糯米酒的问题>> 查看同主题问题:糯米酒 其他回答 共 3 条 糯米酒不同一般,它是苗家用当地的特产黑糯米为原料,用苗家代代相传的古老方法酿制而成的低度美酒。过去苗家虽把它作为待客的上品,但从未把酿制的方法向外族人传授。直到1979年贵州省惠水县酒厂才发掘出这一珍贵品种。在收集整理此酒古老的酿制方法后,再结合现代酿酒工艺,反复研制,酿制出风格独特的黑糯米酒。1983年被评为“贵州名酒”。 此酒晶莹透明,红亮生光,香气幽雅悦人,酒味酸甜爽口,醇厚甘美,酒体协调,是一种新兴的甜黄酒,在黄酒中独具一格。它不仅是饮料中的佳品,而且酒中含有蛋白质、多种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经贵州省中医研究所验证,此酒具有补嗌气、暖脾胃、补肾、乌发等功能,主治虚汗、盗汗、多汗症和烦渴不止,食欲差,消化不良,食积不化,慢性肾炎,多尿症等,既是滋补酒,又是药用酒。 以黑糯米为原料生产营养保健黑糯米酒的生产方法。主要生产流程是:原料处理→甄蒸→淋水摊凉→下曲糖化压榨→发酵→蒸馏→勾兑→密封陈酿→二次勾兑→灭菌、沉清→包装,本发明采用纯根霉曲作糖化剂,用曲量由原来的10%降至0. 3-0. 5%,糖化发酵为两步进行,使发酵中的各种指标能控制在标准内;由于灭菌温度低,能完整保留酒体中各种有效成分和酒体外观颜色。该酒汁色泽透明,稳定性好,炎热季节生产的酒体无酸败现象。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