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美容瘦身

  • 玫瑰花茶和菊花茶比哪个好?在美容、减肥方面哪个比较好?好像两种花不能一起喝的。谢谢!

    减肥方面金银花比较好 菊花:抗疲劳,护肤养颜,明目清心。 玫瑰花:又名洛神花,清热,解酒,解暑,养颜、祛斑。 金银花:解毒、消炎、杀菌,利尿止痒,降脂减肥。

  • 永和豆浆听说永和豆浆既减肥又美容,这对吗?

    不对,各个品牌的豆浆(包括自己加工的豆浆)都具有减肥和美容的功效。

  • 请问现在什么牌子的普洱茶比较好?主要是用来减肥什么的。还有一些最好有美容功能什么的。谢谢啊

    帝泊洱即溶普洱茶珍饮用十分方便,可以用“一撕,一冲,一饮”来概括,3秒钟就可以喝到,安全、卫生、方便、快捷。而且帝泊洱饮用方式多样,你可以:随意喝。并有养胃、通肠、除浊、祛油腻的功效;定量喝则可以调节血脂、调节血糖。用餐时喝,可以既开胃又去油腻;长期喝则能提高免疫力,远离亚健康;想随时喝时,用热水、温水、冷水冲饮即可。网上唯一指定的销售网站是“大健康网”(从百度搜第一个就是),普洱假的多,千万别瞎买呀。

  • 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儿想吃葡萄作为减肥策略呢!可行性大不大啊?

    吃葡萄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的,葡萄里面含有抗氧化物质,可以延缓皮肤衰老。葡萄里面还有很多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最好是把葡萄洗干净连皮一起吃掉。

  • 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儿想吃葡萄作为减肥策略呢!可行性大不大啊?

    吃葡萄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的,葡萄里面含有抗氧化物质,可以延缓皮肤衰老。葡萄里面还有很多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最好是把葡萄洗干净连皮一起吃掉。

  • 产后产妇美容瘦身找什么食物?产后产妇美容瘦身找什么食物?

    如果不喜欢吃大豆,可以吃美味的豆浆,豆腐花,豆腐干,这些都是豆类美食,豆腐干的钙含量更是新鲜豆腐的6-8倍,不得不说豆类制品是女性餐桌上最合适的食物之一

  • 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儿想吃葡萄作为减肥策略呢!可行性大不大啊?

    吃葡萄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的,葡萄里面含有抗氧化物质,可以延缓皮肤衰老。葡萄里面还有很多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最好是把葡萄洗干净连皮一起吃掉。

  • 燕麦片是干什么的?燕麦片有什么作用?减肥美容么?

    麦片 <br/> 燕麦(裸燕麦)又称莜麦,俗称油麦、玉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燕麦片即精选塞北高寒山区的裸燕麦加工制成的绿色食品。其招牌营养素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优,是较受现代人欢迎的食物之一。在《时代》杂志评出的十大健康食品中,燕麦名列第五。燕麦经过精细加工制成麦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为深受欢迎的保健食品。其中的膳食纤维具有许多有益于健康的生物作用可降低甘油三脂的低密度脂肪蛋白,促使胆固醇排泄,防治糖尿病,有利于减少糖尿病的血管并发症的发生;可通便导泄,对于习惯性便秘患者有很好的帮助;燕麦片属低热食品,食后易引起饱感,长期食用具有减肥功效。  此外,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E、叶酸等,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锰等矿物质也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燕麦片属低热食品,食后易引起饱感,长期食用具有减肥功效。<br/>原料介绍 <br/>燕麦就是我国的莜麦, <br/>营养分析 <br/>1. 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br/>2. 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br/>3. 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这忧;<br/>4. 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br/>5. 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 马大姐麦可滋燕麦巧克力有什么功效?麦可滋是一款减肥,瘦身,美容、养颜、保健的健康休闲食品。

    通便秘,降血糖,改善血液循环;减肥,美容养颜;补充微能量,酥脆好滋味

  • 樱桃西红柿和大西红柿哪个好啊?都说西红柿可以美容,减肥大的和小的哪个效果好啊?

    其实它们的营养价值是差不多的,当然是大柿子好了,因为小柿子是转基因产品,不安全:<br/><br/><br/>西红柿,又名番茄、洋柿子。相传西红柿最早生长在南美洲,因色彩娇艳,人们对它十分警惕,视为“狐狸的果实”,又称狼桃,只供观赏,不敢品尝。现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尤其是维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 <br/><br/>功效:<br/>番茄红素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br/> <br/>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br/> <br/>番茄含有维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br/> <br/>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br/> <br/>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保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所以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br/><br/>适用人群:<br/>一般人都可食用。<br/><br/>适用量:<br/>每天吃2~3个,便可满足日常需要。<br/> <br/>特别提示:<br/>烹调时不要久煮<br/> <br/>烧煮时稍加些醋,就能破坏其中的有害物质番茄碱。<br/><br/>怎样吃西红柿有营养?<br/><br/>西红柿中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这和其他蔬菜没有什么不同。但除了维生素外,西红柿还含有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是一种使西红柿变红的天然色素,它在人体内的作用和胡萝卜素类似,是一种较强的抗氧化剂,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和部分癌症的作用。有报道称,大量进食西红柿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相对较低,这和西红柿中番茄红素的抗氧化成分有一定的关系。<br/><br/>西红柿PK番茄酱<br/><br/>  和西红柿相比,经过浓缩的番茄酱中的番茄红素的含量更高。不过,番茄酱损失了新鲜西红柿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因此,专家表示,既可以吃新鲜的西红柿,也可以食用番茄酱,最好是两者都适当食用些。<br/><br/>生吃PK熟吃<br/><br/>  西红柿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这两种吃法对身体都有好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专家介绍,番茄红素和胡萝卜素均溶于油脂,所以炒番茄或者做汤等都很好,生吃吸收率低。如果摄取维生素C,则生熟均可,因为番茄酸度大,有利于维生素C的稳定,烹调之后损失比较小。如果为获得钾和膳食纤维,也是生熟均可。<br/><br/>  西红柿性偏寒凉,有清热凉血、生津止渴的作用。要是渴了,吃一个西红柿,非常舒服。但对于怕凉的人来说,做熟了吃是最好的选择,生吃容易出现不耐受的情况,导致腹泻。<br/><br/> 健康小贴士<br/><br/>  吃西红柿的时候,最好不要把皮去掉,因为西红柿的皮中也含有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此外,生吃西红柿时要注意洗净。 <br/><br/>为西红柿辟谣<br/><br/>  对“西红柿中含有尼古丁,如果生吃西红柿等于吸烟,容易致癌”的说法,专家表示,西红柿中的尼古丁含量少得可以忽略不计,不能和香烟中的尼古丁含量同日而语,没必要为此烦恼。<br/><br/>西红柿如何选择<br/><br/>  番茄有很多品种。红色浓重的,富含番茄红素,对预防癌症很有好处。浅黄色的只含少量胡萝卜素,不含有番茄红素。橙色的番茄红素含量少,但胡萝卜素含量高一些。小番茄里含糖量高于大番茄,所以适合当做水果,但热量也略高一些。其他如维生素的含量因品种和栽培方式而异,无法一概而论。范志红认为,如果要满足维生素C的需求,则各种番茄都好,关键是要选择应季成熟的,因为应季成熟的比大棚栽培的维生素含量高。如果要补充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等抗氧化成分,则应当选颜色深红的,或是橙色的,而不是粉红色的或黄色的。

  • 西安凉皮热量高吗?有人说吃了可以减肥美容--#

    热量不高。。。没有什么高热量的东西 如果米面算的话。。。 <br/>减肥美容真是没听过 没有可能性啊 里面就那些东西 不过解馋到时没问题。。。

  • 9°米醋是什么?听朋友说9°米醋泡黑豆可以减肥,是美容醋,我想知道这个醋是什么?有什么功效?

    9度米醋(即醋酸含量9/100)<br/><br/>如何用醋美容?<br/><br/>醋不但是调味佳品,而且具有良好的美容作用。这是因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另外,醋还含有丰富的钙、氨基酸、维生素B、乳酸、葡萄酸、琥珀酸、糖分、甘油、醛类化合物以及一些盐类,这些成分对皮肤极其有用。<br/>用加醋的水洗皮肤,能使皮肤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从而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所以,用醋美容已在全世界引起重视。对于皮肤粗糙者,可将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涂抹面部,每日坚持,容颜就会变得细嫩,皱纹减少如果在洗脸水中,加一汤匙醋,洗毕后用清水反复洗净,也有美容功效。并且用醋200毫升加水500毫升,烧热洗头,每天1次,对防脱发、头痒、头屑疗效显著。如果想要手指甲和脚趾甲光亮晶莹,可在温水中加进半茶匙醋,用其浸泡手指甲或脚趾甲,然后再进行修剪。此时,不但甲皮易于修剪,而且甲缝中的污垢也容易清除。在洗澡时,在水中放点醋,浴后会使肌肉放松,疲劳消除,皮肤光滑。<br/><br/>用醋泡澡真的可以全身变白吗?我只知道用醋洗可以软化角质层.其实夏日防晒不要光注重从外部涂的什么用品,而是更要注重由内而外的.要提高自身机体的防晒功能,比如每天出门前半个小时吃一个西红柿就能有防晒功能,提高机体的的防晒指数,这样就能照顾到全身肌肤的美白了,我到目前为止都是坚持这样做的.

  • 江西特产江西什么特产最好。最好吃,最有医疗和美容与瘦身功效。

    我个人推荐:> 鱼丝(与你相思) , 可惜很多人不知道鱼丝是什么东西,和什么玩意,但是我还是帮大家介绍下:鱼丝有个别名--“与你相思”。很久很久以前,兴国县有位聪明的女子,嫁给了一位船工为妻。因为丈夫经常出门在外,为让他不贪恋外面的繁华世界,不忘家,便仿效制粉干的方法,以鱼肉和薯粉为原料,精心制成鱼肉粉丝,并取名为“与你相思”,让丈夫带着在路上食用。丈夫每吃到鱼丝,就会想起家中的娇妻,所以,总是按时回家与妻子欢聚,决不留连在外。左邻右舍的女人们,纷纷向船工妻子取经,兴国鱼丝的做法也流传开了。<br/>这鱼丝吃了有很多好处,可以完全代替面条粉干之类的没营养和蛋白质的食品。 <br/>最适合代替早晨食品。品尝过的就会体会到属于ta的特色,和丰富的营养价值 鱼丝价位也并不是很高。 一般人都能吃的起。<br/><br/>我个人全力推介。、 赣南特产。:“百信鱼丝” 、 由王氏(完世)家族提供。

  • 美容院减肥早餐鸡蛋一个、午餐半碗瘦肉/牛肉/鱼肉,一个西红柿、晚餐苹果一个…能减肥吗?

    您这是节食减肥,有效果的。不过反弹很大,而且不容易控制。过度的节食会另身体消瘦,可是更容易造成精神难以集中,工作不顺畅等消极影响。<br/>您可以选择代餐减肥。选择高纤维低热量的药食同源的中药粉粉,冲饮,代替早餐或者晚餐。像李博士的“魔芋山药纤体粉”,效果就很明显。<br/>要适当运动,做有氧运动:像游泳、跳绳、慢跑、、、 、、、这种小强度持续性运动。<br/>要注意控制饮食:晚上绝不吃夜宵以及零食。晚餐也不宜太晚,6点左右最宜。不然就代餐。<br/>祝您减肥成功!

  • 怎么吃魔芋?从朋友处得到一个鲜魔芋,像芋头的样子,个头还很大。据说有美容减肥的功效,但是却不知道怎么食用。<br/><br/>在网上查了半天,都是魔芋制成品的食用方法,没有鲜魔芋的,着急了……<br/><br/>跪求鲜魔芋的食用方法……

    亲爱的,说起来比较复杂的。最好的吃法是做成魔芋豆腐,口感非常好,我超爱吃的,别怕,没豆腐的工序多。<br/> 1.首先,削皮(戴上塑料手套,否则手会痒),加白萝卜剁碎,泡点大米,混合后机器粉碎(用石磨推最好)。<br/> 2.水烧开后,将原汁倒入,继续加热,倒入稀释后的食用碱液体,用木棍不停的搅拌,20分钟后倒出来冷却,切成小块放入开水煮10分钟左右,漂在温水中。<br/> 3.可与泡菜炒,吃火锅,烫麻辣烫,魔芋烧鸭等等。<br/><br/> 魔芋地下块茎扁圆形,宛如大个儿荸荠,直径可达25厘米以上,营养十分丰富,含淀粉35%,蛋白质3%,以及多种维生素和钾、磷、硒等矿物质元素,还含有人类所需要的魔芋多糖,即葡萄甘露聚糖达45%以上,并具有低热量、低脂肪和高纤维素的特点。魔芋地下块茎可加工成魔芋粉供食用,并可制成魔芋豆腐、魔芋挂面、魔芋面包、魔芋肉片、果汁魔芋丝等多种食品。魔芋食品不仅味道鲜美,口感宜人,而且有减肥健身、治病抗癌等功效,所以近年来风靡全球,并被人们誉为“魔力食品”、“神奇食品” 、“健康食品”等。<br/><br/> 在我国,魔芋作为药品和食品利用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用魔芋制作的食品被联合国卫生组织确定为十大保健食品之一。从营养角度看,魔芋是一种低热能、低蛋白质、低维生素、高膳食纤维的食品,高膳食纤维才是它有效的营养成分。魔芋是目前发现的最优良的可深性膳食纤维。由魔芋经物理方法加工获得的魔芋精粉被称为“东方魔粉”,是有效营养成分的浓缩品,其中主要的有效成分是葡甘露聚糖,食用后不在胃中消化,能有效吸附胆固醇和胆汁酸,并能抑制肠道对胆固醇和胆汁酸的吸收。作为一种可溶性的膳食纤维,葡甘露聚糖可在食物四周形成一种保护层,从而防止消化酶与食物发生作用。魔芋的膨胀系数极大,可达原体积的80---100倍,用魔芋精粉制作的食品不需多吃,即给人以饱腹感,自然就会抑制对其他食品的摄取。<br/><br/>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出蜀中,绝州亦有之,呼为鬼头,闽中人亦种之,宜树荫下掘坑种类植。据《竹溪县志》记载,本县种植始于明成化年间,已有500多年历史。<br/><br/> --魔芋是美味佳肴。《蜀都赋》言:以灰汁煮即成冻,以苦酒淹食,蜀人珍之。《植物名实图考》中利用齐明王的一首诗:“君看天南星,处处入本草;夫何生海南,而能济饥饱。”可看出魔芋的食用价值。<br/><br/> 1、血液的净化剂:由于魔芋葡甘聚糖能有效抑制小肠对胆固醇、胆汁酸等脂肪分解物质的吸收,促进脂肪排出体外,减少脂肪、胆固醇进入血液,降低血清中甘油三脂和胆固醇总量,因此可起到预防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据有关资料记载,若每天人体服入3克魔芋葡甘聚糖(均为三次服入),并坚持长期食用,即可达到上述效果。<br/><br/> 2、胃肠道的清道夫:大量研究表明,魔芋特有的束水凝胶纤维,可以使肠道保持一定的充盈度,促进肠道的生理蠕动,使粪便软化,加快排便速度,减轻肠道压力,解除便秘之苦。<br/><br/> 3、肠癌的克星:魔芋特有的束水凝胶纤维,能促使肠道内重金属元素及食物毒性物质迅速排除,减少有害物质与肠壁的接触时间,阻止肠道对这些物质的吸收,清除胃、肠、胆囊中的滞留物,有效降低结肠、直肠中有害细菌感染的概率,是理想的防癌保健食品。<br/><br/> 4、糖尿病患者的福音:由于魔芋葡甘聚糖的粘度很大,增强了消化道内食糜的粘性,延缓了胃腔内食糜糊的滞留时间,并在肠壁形成保护膜,有效地抑制血糖值和尿糖值的上升。国内外专家研究证实,魔芋食品是糖尿病人的一种较为理想的食品,有降低血糖、改善症状、控制病情的效果。<br/><br/> 5、健康者的最佳食品:魔芋中的“海曼纳”物质,使人食后有饱腹感,从而减少人们摄入食物的数量和能量消耗人体内脂肪,有利于控制人的体重,达到自然减肥效果。健康消费者经常食用,能保持健美体态。<br/><br/> 6、补钙:100克魔芋天然食品中含钙约43毫克,更重要的是其所含之钙成份极易溶解被人体吸收,此富钙佳品亦当属补钙首选。<br/><br/> 7、平衡盐份:魔芋具有调节或平衡体内盐份之功效。(营养学证明,人体每天摄取盐份应维持在5g以下)。<br/><br/> 8、排 毒:其丰富的植物纤维素,帮助活跃肠道功能,加快排泄体内有害毒素,预防和减少肠道系统疾病病变发生率。<br/><br/> 9、洁 胃:大量可溶性植物纤维促进胃肠蠕动,可减少有害物质在胃肠、胆襄中的滞留时间,有效地保护胃粘膜,清洁胃壁。<br/><br/> 10、减肥作用:美国Walsh用双盲法肯定了魔芋的减肥作用。华西医科大学研究结果对这一作用进一步证实:食用魔芋精粉30天 ,体重下降率为78. 4%,下降幅度为0. 5~ 4. 7公斤。魔芋食品中的膳食纤维在胃内的充盈作用,增加了饱腹感,同时可以减少产热营养素的吸收,可以达到预防肥胖和缓慢减肥的目的。人体实验表明,举重运动员在不限制饮食及饮水的情况下服用16%魔芋食品,3天减重2.45公斤(为原体重的3.2%)。<br/><br/> 魔芋的热量极低,大约为同等重量米饭的1/80,100克魔芋热量为5千卡,吃到有饱胀感热量也不多,达到减肥目的<br/> 我也想做,你说会有市场吗?魔芋豆腐价格你能承受多少一斤?<br/> 我的QQ:60978492有机会聊聊吧!

  • 南宁有啥特产?南宁有啥特产?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另外,温馨的提示您,10克:明目;15克:补肾;30克:减肥。黑枸杞总体来说功效很多,抵抗衰老、改善睡眠、美容养颜、改善皮肤、护肝明目、增进视力、改善循环、增强体质、补肾益精等,枸杞是个好东西!与红枸杞最大的区别是原花青素含量很高,甚至是蓝莓的10倍以上,具有很好的抗衰老、美容美肤的作用。但黑枸杞最好的还属于青海的,青海的属柴达木盆地的最好,柴达木盆地又属诺木洪的最好的,这地方的黑枸杞根本就是新疆、宁夏黑枸杞可比的,可以说不是一个档次。在网上买过中乾堂黑枸杞,是诺木洪产的,冲泡出来很浓,颜色很好看,感觉效果也挺好的。

    越南绿豆膏,椰子肉做的丝或者块,芒果干,鱼干虾米(做粥放点红鱼肉干和虾米还有姜丝小葱 炖上半天 最适合老人家吃)<br/>桂圆干(泡水有润肺去痰的效果,桂圆和着鸡蛋做成糖水很补脑哦,你要闲麻烦直接吃也行)<br/>荔枝蜜(广西荔枝多,所以蜜也便宜,不过要找懂行的,不然被骗的哦~)<br/>广西的药酒历史悠久,价格也很便宜,象什么蛤蚧酒啊,东圆家酒啊很多,带上2瓶送人,划算!<br/>罗汉果干,罗汉果止咳化痰,去毒。带点泡水不错。<br/>沙虫干,比较贵,放少量能让汤的味道鲜美,比鸡精好多了。

点击加载更多

美容瘦身

  • 玫瑰花茶和菊花茶比哪个好?在美容、减肥方面哪个比较好?好像两种花不能一起喝的。谢谢!

    减肥方面金银花比较好 菊花:抗疲劳,护肤养颜,明目清心。 玫瑰花:又名洛神花,清热,解酒,解暑,养颜、祛斑。 金银花:解毒、消炎、杀菌,利尿止痒,降脂减肥。

  • 永和豆浆听说永和豆浆既减肥又美容,这对吗?

    不对,各个品牌的豆浆(包括自己加工的豆浆)都具有减肥和美容的功效。

  • 请问现在什么牌子的普洱茶比较好?主要是用来减肥什么的。还有一些最好有美容功能什么的。谢谢啊

    帝泊洱即溶普洱茶珍饮用十分方便,可以用“一撕,一冲,一饮”来概括,3秒钟就可以喝到,安全、卫生、方便、快捷。而且帝泊洱饮用方式多样,你可以:随意喝。并有养胃、通肠、除浊、祛油腻的功效;定量喝则可以调节血脂、调节血糖。用餐时喝,可以既开胃又去油腻;长期喝则能提高免疫力,远离亚健康;想随时喝时,用热水、温水、冷水冲饮即可。网上唯一指定的销售网站是“大健康网”(从百度搜第一个就是),普洱假的多,千万别瞎买呀。

  • 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儿想吃葡萄作为减肥策略呢!可行性大不大啊?

    吃葡萄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的,葡萄里面含有抗氧化物质,可以延缓皮肤衰老。葡萄里面还有很多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最好是把葡萄洗干净连皮一起吃掉。

  • 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儿想吃葡萄作为减肥策略呢!可行性大不大啊?

    吃葡萄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的,葡萄里面含有抗氧化物质,可以延缓皮肤衰老。葡萄里面还有很多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最好是把葡萄洗干净连皮一起吃掉。

  • 产后产妇美容瘦身找什么食物?产后产妇美容瘦身找什么食物?

    如果不喜欢吃大豆,可以吃美味的豆浆,豆腐花,豆腐干,这些都是豆类美食,豆腐干的钙含量更是新鲜豆腐的6-8倍,不得不说豆类制品是女性餐桌上最合适的食物之一

  • 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儿想吃葡萄作为减肥策略呢!可行性大不大啊?

    吃葡萄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的,葡萄里面含有抗氧化物质,可以延缓皮肤衰老。葡萄里面还有很多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最好是把葡萄洗干净连皮一起吃掉。

  • 燕麦片是干什么的?燕麦片有什么作用?减肥美容么?

    麦片 <br/> 燕麦(裸燕麦)又称莜麦,俗称油麦、玉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燕麦片即精选塞北高寒山区的裸燕麦加工制成的绿色食品。其招牌营养素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优,是较受现代人欢迎的食物之一。在《时代》杂志评出的十大健康食品中,燕麦名列第五。燕麦经过精细加工制成麦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为深受欢迎的保健食品。其中的膳食纤维具有许多有益于健康的生物作用可降低甘油三脂的低密度脂肪蛋白,促使胆固醇排泄,防治糖尿病,有利于减少糖尿病的血管并发症的发生;可通便导泄,对于习惯性便秘患者有很好的帮助;燕麦片属低热食品,食后易引起饱感,长期食用具有减肥功效。  此外,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E、叶酸等,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锰等矿物质也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燕麦片属低热食品,食后易引起饱感,长期食用具有减肥功效。<br/>原料介绍 <br/>燕麦就是我国的莜麦, <br/>营养分析 <br/>1. 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br/>2. 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br/>3. 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这忧;<br/>4. 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br/>5. 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 马大姐麦可滋燕麦巧克力有什么功效?麦可滋是一款减肥,瘦身,美容、养颜、保健的健康休闲食品。

    通便秘,降血糖,改善血液循环;减肥,美容养颜;补充微能量,酥脆好滋味

  • 樱桃西红柿和大西红柿哪个好啊?都说西红柿可以美容,减肥大的和小的哪个效果好啊?

    其实它们的营养价值是差不多的,当然是大柿子好了,因为小柿子是转基因产品,不安全:<br/><br/><br/>西红柿,又名番茄、洋柿子。相传西红柿最早生长在南美洲,因色彩娇艳,人们对它十分警惕,视为“狐狸的果实”,又称狼桃,只供观赏,不敢品尝。现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尤其是维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 <br/><br/>功效:<br/>番茄红素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br/> <br/>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br/> <br/>番茄含有维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br/> <br/>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br/> <br/>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保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所以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br/><br/>适用人群:<br/>一般人都可食用。<br/><br/>适用量:<br/>每天吃2~3个,便可满足日常需要。<br/> <br/>特别提示:<br/>烹调时不要久煮<br/> <br/>烧煮时稍加些醋,就能破坏其中的有害物质番茄碱。<br/><br/>怎样吃西红柿有营养?<br/><br/>西红柿中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这和其他蔬菜没有什么不同。但除了维生素外,西红柿还含有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是一种使西红柿变红的天然色素,它在人体内的作用和胡萝卜素类似,是一种较强的抗氧化剂,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和部分癌症的作用。有报道称,大量进食西红柿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相对较低,这和西红柿中番茄红素的抗氧化成分有一定的关系。<br/><br/>西红柿PK番茄酱<br/><br/>  和西红柿相比,经过浓缩的番茄酱中的番茄红素的含量更高。不过,番茄酱损失了新鲜西红柿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因此,专家表示,既可以吃新鲜的西红柿,也可以食用番茄酱,最好是两者都适当食用些。<br/><br/>生吃PK熟吃<br/><br/>  西红柿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这两种吃法对身体都有好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专家介绍,番茄红素和胡萝卜素均溶于油脂,所以炒番茄或者做汤等都很好,生吃吸收率低。如果摄取维生素C,则生熟均可,因为番茄酸度大,有利于维生素C的稳定,烹调之后损失比较小。如果为获得钾和膳食纤维,也是生熟均可。<br/><br/>  西红柿性偏寒凉,有清热凉血、生津止渴的作用。要是渴了,吃一个西红柿,非常舒服。但对于怕凉的人来说,做熟了吃是最好的选择,生吃容易出现不耐受的情况,导致腹泻。<br/><br/> 健康小贴士<br/><br/>  吃西红柿的时候,最好不要把皮去掉,因为西红柿的皮中也含有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此外,生吃西红柿时要注意洗净。 <br/><br/>为西红柿辟谣<br/><br/>  对“西红柿中含有尼古丁,如果生吃西红柿等于吸烟,容易致癌”的说法,专家表示,西红柿中的尼古丁含量少得可以忽略不计,不能和香烟中的尼古丁含量同日而语,没必要为此烦恼。<br/><br/>西红柿如何选择<br/><br/>  番茄有很多品种。红色浓重的,富含番茄红素,对预防癌症很有好处。浅黄色的只含少量胡萝卜素,不含有番茄红素。橙色的番茄红素含量少,但胡萝卜素含量高一些。小番茄里含糖量高于大番茄,所以适合当做水果,但热量也略高一些。其他如维生素的含量因品种和栽培方式而异,无法一概而论。范志红认为,如果要满足维生素C的需求,则各种番茄都好,关键是要选择应季成熟的,因为应季成熟的比大棚栽培的维生素含量高。如果要补充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等抗氧化成分,则应当选颜色深红的,或是橙色的,而不是粉红色的或黄色的。

  • 西安凉皮热量高吗?有人说吃了可以减肥美容--#

    热量不高。。。没有什么高热量的东西 如果米面算的话。。。 <br/>减肥美容真是没听过 没有可能性啊 里面就那些东西 不过解馋到时没问题。。。

  • 9°米醋是什么?听朋友说9°米醋泡黑豆可以减肥,是美容醋,我想知道这个醋是什么?有什么功效?

    9度米醋(即醋酸含量9/100)<br/><br/>如何用醋美容?<br/><br/>醋不但是调味佳品,而且具有良好的美容作用。这是因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另外,醋还含有丰富的钙、氨基酸、维生素B、乳酸、葡萄酸、琥珀酸、糖分、甘油、醛类化合物以及一些盐类,这些成分对皮肤极其有用。<br/>用加醋的水洗皮肤,能使皮肤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从而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所以,用醋美容已在全世界引起重视。对于皮肤粗糙者,可将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涂抹面部,每日坚持,容颜就会变得细嫩,皱纹减少如果在洗脸水中,加一汤匙醋,洗毕后用清水反复洗净,也有美容功效。并且用醋200毫升加水500毫升,烧热洗头,每天1次,对防脱发、头痒、头屑疗效显著。如果想要手指甲和脚趾甲光亮晶莹,可在温水中加进半茶匙醋,用其浸泡手指甲或脚趾甲,然后再进行修剪。此时,不但甲皮易于修剪,而且甲缝中的污垢也容易清除。在洗澡时,在水中放点醋,浴后会使肌肉放松,疲劳消除,皮肤光滑。<br/><br/>用醋泡澡真的可以全身变白吗?我只知道用醋洗可以软化角质层.其实夏日防晒不要光注重从外部涂的什么用品,而是更要注重由内而外的.要提高自身机体的防晒功能,比如每天出门前半个小时吃一个西红柿就能有防晒功能,提高机体的的防晒指数,这样就能照顾到全身肌肤的美白了,我到目前为止都是坚持这样做的.

  • 江西特产江西什么特产最好。最好吃,最有医疗和美容与瘦身功效。

    我个人推荐:> 鱼丝(与你相思) , 可惜很多人不知道鱼丝是什么东西,和什么玩意,但是我还是帮大家介绍下:鱼丝有个别名--“与你相思”。很久很久以前,兴国县有位聪明的女子,嫁给了一位船工为妻。因为丈夫经常出门在外,为让他不贪恋外面的繁华世界,不忘家,便仿效制粉干的方法,以鱼肉和薯粉为原料,精心制成鱼肉粉丝,并取名为“与你相思”,让丈夫带着在路上食用。丈夫每吃到鱼丝,就会想起家中的娇妻,所以,总是按时回家与妻子欢聚,决不留连在外。左邻右舍的女人们,纷纷向船工妻子取经,兴国鱼丝的做法也流传开了。<br/>这鱼丝吃了有很多好处,可以完全代替面条粉干之类的没营养和蛋白质的食品。 <br/>最适合代替早晨食品。品尝过的就会体会到属于ta的特色,和丰富的营养价值 鱼丝价位也并不是很高。 一般人都能吃的起。<br/><br/>我个人全力推介。、 赣南特产。:“百信鱼丝” 、 由王氏(完世)家族提供。

  • 美容院减肥早餐鸡蛋一个、午餐半碗瘦肉/牛肉/鱼肉,一个西红柿、晚餐苹果一个…能减肥吗?

    您这是节食减肥,有效果的。不过反弹很大,而且不容易控制。过度的节食会另身体消瘦,可是更容易造成精神难以集中,工作不顺畅等消极影响。<br/>您可以选择代餐减肥。选择高纤维低热量的药食同源的中药粉粉,冲饮,代替早餐或者晚餐。像李博士的“魔芋山药纤体粉”,效果就很明显。<br/>要适当运动,做有氧运动:像游泳、跳绳、慢跑、、、 、、、这种小强度持续性运动。<br/>要注意控制饮食:晚上绝不吃夜宵以及零食。晚餐也不宜太晚,6点左右最宜。不然就代餐。<br/>祝您减肥成功!

  • 怎么吃魔芋?从朋友处得到一个鲜魔芋,像芋头的样子,个头还很大。据说有美容减肥的功效,但是却不知道怎么食用。<br/><br/>在网上查了半天,都是魔芋制成品的食用方法,没有鲜魔芋的,着急了……<br/><br/>跪求鲜魔芋的食用方法……

    亲爱的,说起来比较复杂的。最好的吃法是做成魔芋豆腐,口感非常好,我超爱吃的,别怕,没豆腐的工序多。<br/> 1.首先,削皮(戴上塑料手套,否则手会痒),加白萝卜剁碎,泡点大米,混合后机器粉碎(用石磨推最好)。<br/> 2.水烧开后,将原汁倒入,继续加热,倒入稀释后的食用碱液体,用木棍不停的搅拌,20分钟后倒出来冷却,切成小块放入开水煮10分钟左右,漂在温水中。<br/> 3.可与泡菜炒,吃火锅,烫麻辣烫,魔芋烧鸭等等。<br/><br/> 魔芋地下块茎扁圆形,宛如大个儿荸荠,直径可达25厘米以上,营养十分丰富,含淀粉35%,蛋白质3%,以及多种维生素和钾、磷、硒等矿物质元素,还含有人类所需要的魔芋多糖,即葡萄甘露聚糖达45%以上,并具有低热量、低脂肪和高纤维素的特点。魔芋地下块茎可加工成魔芋粉供食用,并可制成魔芋豆腐、魔芋挂面、魔芋面包、魔芋肉片、果汁魔芋丝等多种食品。魔芋食品不仅味道鲜美,口感宜人,而且有减肥健身、治病抗癌等功效,所以近年来风靡全球,并被人们誉为“魔力食品”、“神奇食品” 、“健康食品”等。<br/><br/> 在我国,魔芋作为药品和食品利用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用魔芋制作的食品被联合国卫生组织确定为十大保健食品之一。从营养角度看,魔芋是一种低热能、低蛋白质、低维生素、高膳食纤维的食品,高膳食纤维才是它有效的营养成分。魔芋是目前发现的最优良的可深性膳食纤维。由魔芋经物理方法加工获得的魔芋精粉被称为“东方魔粉”,是有效营养成分的浓缩品,其中主要的有效成分是葡甘露聚糖,食用后不在胃中消化,能有效吸附胆固醇和胆汁酸,并能抑制肠道对胆固醇和胆汁酸的吸收。作为一种可溶性的膳食纤维,葡甘露聚糖可在食物四周形成一种保护层,从而防止消化酶与食物发生作用。魔芋的膨胀系数极大,可达原体积的80---100倍,用魔芋精粉制作的食品不需多吃,即给人以饱腹感,自然就会抑制对其他食品的摄取。<br/><br/>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出蜀中,绝州亦有之,呼为鬼头,闽中人亦种之,宜树荫下掘坑种类植。据《竹溪县志》记载,本县种植始于明成化年间,已有500多年历史。<br/><br/> --魔芋是美味佳肴。《蜀都赋》言:以灰汁煮即成冻,以苦酒淹食,蜀人珍之。《植物名实图考》中利用齐明王的一首诗:“君看天南星,处处入本草;夫何生海南,而能济饥饱。”可看出魔芋的食用价值。<br/><br/> 1、血液的净化剂:由于魔芋葡甘聚糖能有效抑制小肠对胆固醇、胆汁酸等脂肪分解物质的吸收,促进脂肪排出体外,减少脂肪、胆固醇进入血液,降低血清中甘油三脂和胆固醇总量,因此可起到预防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据有关资料记载,若每天人体服入3克魔芋葡甘聚糖(均为三次服入),并坚持长期食用,即可达到上述效果。<br/><br/> 2、胃肠道的清道夫:大量研究表明,魔芋特有的束水凝胶纤维,可以使肠道保持一定的充盈度,促进肠道的生理蠕动,使粪便软化,加快排便速度,减轻肠道压力,解除便秘之苦。<br/><br/> 3、肠癌的克星:魔芋特有的束水凝胶纤维,能促使肠道内重金属元素及食物毒性物质迅速排除,减少有害物质与肠壁的接触时间,阻止肠道对这些物质的吸收,清除胃、肠、胆囊中的滞留物,有效降低结肠、直肠中有害细菌感染的概率,是理想的防癌保健食品。<br/><br/> 4、糖尿病患者的福音:由于魔芋葡甘聚糖的粘度很大,增强了消化道内食糜的粘性,延缓了胃腔内食糜糊的滞留时间,并在肠壁形成保护膜,有效地抑制血糖值和尿糖值的上升。国内外专家研究证实,魔芋食品是糖尿病人的一种较为理想的食品,有降低血糖、改善症状、控制病情的效果。<br/><br/> 5、健康者的最佳食品:魔芋中的“海曼纳”物质,使人食后有饱腹感,从而减少人们摄入食物的数量和能量消耗人体内脂肪,有利于控制人的体重,达到自然减肥效果。健康消费者经常食用,能保持健美体态。<br/><br/> 6、补钙:100克魔芋天然食品中含钙约43毫克,更重要的是其所含之钙成份极易溶解被人体吸收,此富钙佳品亦当属补钙首选。<br/><br/> 7、平衡盐份:魔芋具有调节或平衡体内盐份之功效。(营养学证明,人体每天摄取盐份应维持在5g以下)。<br/><br/> 8、排 毒:其丰富的植物纤维素,帮助活跃肠道功能,加快排泄体内有害毒素,预防和减少肠道系统疾病病变发生率。<br/><br/> 9、洁 胃:大量可溶性植物纤维促进胃肠蠕动,可减少有害物质在胃肠、胆襄中的滞留时间,有效地保护胃粘膜,清洁胃壁。<br/><br/> 10、减肥作用:美国Walsh用双盲法肯定了魔芋的减肥作用。华西医科大学研究结果对这一作用进一步证实:食用魔芋精粉30天 ,体重下降率为78. 4%,下降幅度为0. 5~ 4. 7公斤。魔芋食品中的膳食纤维在胃内的充盈作用,增加了饱腹感,同时可以减少产热营养素的吸收,可以达到预防肥胖和缓慢减肥的目的。人体实验表明,举重运动员在不限制饮食及饮水的情况下服用16%魔芋食品,3天减重2.45公斤(为原体重的3.2%)。<br/><br/> 魔芋的热量极低,大约为同等重量米饭的1/80,100克魔芋热量为5千卡,吃到有饱胀感热量也不多,达到减肥目的<br/> 我也想做,你说会有市场吗?魔芋豆腐价格你能承受多少一斤?<br/> 我的QQ:60978492有机会聊聊吧!

  • 南宁有啥特产?南宁有啥特产?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另外,温馨的提示您,10克:明目;15克:补肾;30克:减肥。黑枸杞总体来说功效很多,抵抗衰老、改善睡眠、美容养颜、改善皮肤、护肝明目、增进视力、改善循环、增强体质、补肾益精等,枸杞是个好东西!与红枸杞最大的区别是原花青素含量很高,甚至是蓝莓的10倍以上,具有很好的抗衰老、美容美肤的作用。但黑枸杞最好的还属于青海的,青海的属柴达木盆地的最好,柴达木盆地又属诺木洪的最好的,这地方的黑枸杞根本就是新疆、宁夏黑枸杞可比的,可以说不是一个档次。在网上买过中乾堂黑枸杞,是诺木洪产的,冲泡出来很浓,颜色很好看,感觉效果也挺好的。

    越南绿豆膏,椰子肉做的丝或者块,芒果干,鱼干虾米(做粥放点红鱼肉干和虾米还有姜丝小葱 炖上半天 最适合老人家吃)<br/>桂圆干(泡水有润肺去痰的效果,桂圆和着鸡蛋做成糖水很补脑哦,你要闲麻烦直接吃也行)<br/>荔枝蜜(广西荔枝多,所以蜜也便宜,不过要找懂行的,不然被骗的哦~)<br/>广西的药酒历史悠久,价格也很便宜,象什么蛤蚧酒啊,东圆家酒啊很多,带上2瓶送人,划算!<br/>罗汉果干,罗汉果止咳化痰,去毒。带点泡水不错。<br/>沙虫干,比较贵,放少量能让汤的味道鲜美,比鸡精好多了。

点击加载更多

饮食健康

点击加载更多

饮食禁忌

  • 夏天吃西瓜多但是西瓜会和什么别的食物相克吗?高人给说说!!

    羊肉忌西瓜,食则伤元气。 <br/>中医认为,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这是因为羊肉性味甘 <br/>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了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 <br/>对于患有阳虚或脾虚的患者,极易引起脾胃功能失调。因此,吃完羊肉后不宜大量进食西瓜 、黄瓜等寒性食物。

  • 那些食物相克迅速但其强大

    1、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br/>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br/>  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br/>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br/>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br/>  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br/>  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br/>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br/>  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br/>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br/>  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br/>  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br/>  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br/>  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br/>  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br/>  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br/>  17、白酒积柿子----同食心闷。<br/><br/>  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br/>  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br/>  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br/>  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br/>  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br/>  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br/>  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br/>  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br/>  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br/>  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br/>  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br/>  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br/>  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br/>  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br/>  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br/>  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br/>  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br/>  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br/>  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br/>  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br/>  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br/>  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br/>  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br/>  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br/>  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br/>  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br/>  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br/>  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br/>  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br/>  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br/>  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br/>  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br/>  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br/>  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br/>  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br/>  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br/>  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  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br/>  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br/>  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br/>  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br/>  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br/>  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br/>  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br/>  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br/>  其他回答共 1 条<br/>  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br/><br/>  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br/><br/>  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  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br/><br/>  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br/><br/>  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br/><br/>  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br/><br/>  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br/><br/>  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  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br/><br/>  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  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br/><br/>  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br/><br/>  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  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br/><br/>  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  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  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br/><br/>  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br/><br/>  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  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  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br/><br/>  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br/><br/>  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br/><br/>  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br/><br/>  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  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br/><br/>  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br/><br/>  32、鸡肉与大蒜相克。<br/><br/>  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  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  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  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br/><br/>  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  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br/><br/>  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br/><br/>  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br/><br/>  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br/><br/>  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br/><br/>  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br/><br/>  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br/><br/>  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br/><br/>  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br/><br/>  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  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br/><br/>  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  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br/><br/>  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br/><br/>  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br/><br/>  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br/><br/>  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br/><br/>  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br/><br/>  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br/><br/>  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  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  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br/><br/>  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br/><br/>  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br/><br/>  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  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  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br/><br/>  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  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  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  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  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br/><br/>  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br/><br/>  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br/>  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  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br/><br/>  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br/><br/>  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br/><br/>  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br/><br/>  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  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  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br/><br/>  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br/><br/>  91、鳖肉与鸡蛋相克。<br/><br/>  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  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br/><br/>  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br/><br/>  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br/><br/>  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br/><br/>  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br/><br/>  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br/><br/>  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  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br/><br/>  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br/><br/>  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br/><br/>  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br/><br/>  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br/><br/>  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br/><br/>  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br/><br/>  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br/><br/>  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br/><br/>  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br/><br/>  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br/><br/>  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br/><br/>  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  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br/><br/>  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br/><br/>  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br/><br/>  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br/><br/>  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  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br/><br/>  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br/><br/>  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br/><br/>  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  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  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  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  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  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br/><br/>  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  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br/><br/>  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br/><br/>  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br/><br/>  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  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  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br/><br/>  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br/><br/>  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br/><br/>  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br/><br/>  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  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br/><br/>  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br/><br/>  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br/><br/>  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br/><br/>  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br/><br/>  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br/><br/>  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br/><br/>  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br/><br/>  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  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  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br/><br/>  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br/><br/>  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br/><br/>  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br/><br/>  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  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br/><br/>  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br/><br/>  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br/><br/>  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br/><br/>  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br/><br/>  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br/><br/>  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br/><br/>  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br/><br/>  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br/><br/>  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br/><br/>  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br/><br/>  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br/><br/>  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br/><br/>  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br/><br/>  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br/><br/>  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br/><br/>  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br/><br/>  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br/><br/>  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br/><br/>  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br/><br/>  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br/><br/>  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br/><br/>  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br/><br/>  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  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  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br/><br/>  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br/><br/>  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br/><br/>  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br/><br/>  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br/><br/>  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br/><br/>  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br/><br/>  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br/><br/>  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br/><br/>  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br/><br/>  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br/><br/>  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br/><br/>  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br/><br/>  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br/><br/>  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br/><br/>  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2回答者: 完颜康康 - 大学士 十六级 2006-6-24 12:41<br/>  我来评论>>相关内容<br/>  • 关于食物相克<br/>  • 关于食物相克的问题<br/>  • 想问一些关于食物相克的问题<br/>  • 寻找关于食物相克的事件(急)!!<br/>  • 关于食物的相克<br/>  更多相关问题>><br/>  查看同主题问题: 食物 相克<br/>  其他回答 共 1 条<br/>  在我们日常的饮食当中,食物之间也有“相生相克”的说法,即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食物,如果搭配合理,会“相生”,起到营养互补、相辅相成的作用。如搭配不当,极容易导致生病或中毒。<br/><br/>  相生的食物有:<br/><br/>  芝麻配海带:同煮能起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因为芝麻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阵代谢,其中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维生素E又可防衰老。海带含有钙和碘,能对血液起净化作用。<br/><br/>  猪肝配菠菜:都具有补血的功能,对治疗贫血有奇效。<br/><br/>  牛肉配土豆:牛肉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粗糙,破坏胃粘膜,土豆与之同煮,不但味道好,能保护胃粘膜。<br/><br/>  百合配鸡蛋:有滋阴润燥,清心安神的功效,中医认为,百合清痰水、补虚损,而蛋黄则能除烦热,补阴血,二者加糖调理,效果更佳。<br/><br/>  羊肉配生姜:羊肉补阳生暖,生姜驱寒保暖,相互搭配,可驱外邪,并可治寒腹痛。<br/><br/>  鸭肉配山药:老鸭既可补充人体水分又可补阴并可清热止咳,山药与鸭肉共食,可消除油腻,补肺效果更佳。<br/><br/>  鲤鱼配米醋:鲤鱼本身有涤水之功,人体水肿除肾炎外大都是湿肿,米醋有利湿的功能,若与鲤鱼共食,利湿的功能倍增。<br/><br/>  肉配大蒜:俗话说:“吃肉无大蒜,营养减一半”,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从科学上讲,肉和大蒜确实应相伴而食。据研究,瘦肉中含维生素B的成分,维生素B在人体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肉时吃点大蒜,不仅可使维生素B的析出量提高数倍,还能使它原来溶于水的性质变为溶于脂的性质,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强体质。<br/><br/>  相克的食物在一块吃,会引发多种疾病,它们是:<br/><br/>  萝卜与橘子易诱发甲状腺肿大<br/><br/>  萝卜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如果同时食用大量的橘子、苹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经细菌分解后就会转化为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硫氰酸,进而诱发甲状腺肿大。<br/><br/>  鸡蛋与豆浆降低蛋白质吸收<br/><br/>  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鸡蛋的蛋清里含有黏性蛋白,可以同豆浆中的胰蛋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阻碍,从而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br/><br/>  奶与巧克力易发生腹泻<br/><br/>  牛奶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巧克力则含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钙会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一种不溶于水的草酸钙,食用后不但不吸收,还会发生腹泻、头发干枯等症状,影响生长发育。<br/><br/>  火腿与乳酸饮料容易致癌<br/><br/>  为了保存香肠、火腿、腊肉等加工肉制品,食品制造商会添加硝酸盐来防止食物腐败及肉毒杆菌生长。当硝酸盐碰上有机酸(乳酸、柠檬酸、酒石酸、苹果酸等)时,会转变为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br/><br/>  此外,猪肉+菱角,引起肚子痛;白酒+柿子,引起中毒;牛肉+栗子,引起呕吐;洋葱+蜂蜜,伤眼睛;羊肉+西瓜,伤元气;萝卜+木耳,会得皮炎;香蕉+芋头,会腹胀;花生+黄瓜,会伤身;甲鱼+苋菜,会中毒;萝卜+水果,可致甲状腺肿大;对虾+维生素C,可致砷中毒;鲤鱼+甘草,会引起中毒。<br/><br/>  上述不宜同时食用的食物,可以分开进食。吃完一种后,另外一种最好相隔4小时以上再吃。<br/><br/>  (两小时内不可同吃,摘之有关保健书刊)<br/>  1、鸡蛋忌糖精 —— 同食中毒,多食死亡<br/>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br/>  3、葱类忌蜂蜜——同食伤眼睛<br/>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br/>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br/>  6、黄鳝忌狗肉——同食伤肝<br/>  7、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br/>  8、狗肉忌绿豆——同食伤元气<br/>  9、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br/>  10、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br/>  11、黄瓜忌生花生米——同食伤脾<br/>  12、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br/>  13、皮蛋忌红糖——同食呕吐<br/>  14、人参忌萝卜——同食伤元气<br/>  15、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多食亡<br/>  16、豆腐忌菠菜——同食生结石 `<br/>  17、鸡肉忌菊花——多食死亡<br/>  18、鲤鱼忌甘草——同食死亡<br/>  19、羊肉忌南瓜——同食腹胀难忍<br/>  20、栗子忌牛肉——同食麻木<br/>  21、鸭肉忌梅子——多食发老病<br/>  22、山芋忌白酒——同食生胃病<br/>  23、梨子忌开水——同食泄泻<br/>  24、蛇肉忌萝卜——同食则亡<br/>  25、田螺忌蚕豆——多食肠绞痛<br/>  26、羊肉忌西瓜——多食肝腹水<br/>  27、海带忌洋葱——多食便秘<br/>  28、西药片忌酒——同食胃穿孔<br/>  29、猪肉忌麻花(植物)——同食亡<br/>  30、雀肉忌香蕉——多食过敏

  • 跟猪肚相克的食物是什么?

    猪肚  菱角 :引发腹痛<br/>猪肚  菱角 :引发腹痛<br/>猪肚  莲子 :易中毒<br/>没有和它相克的食物哦<br/>猪肚  菱角 :引发腹痛   <br/>猪肚  莲子 :易中毒   <br/>放心吃吧!没有这一说。<br/>

  • 食物相克芒果能和菠萝蜜一起吃吗?求解答啊!谢谢!

    芒果和什么食物相克,小门生健康知识,知识,健康,食物,健康,胃癌,饮食,热量,风俗,饭后,膀胱癌,食道癌,蔬菜,豆类,晚上,人体,效用,菠菜,维他命,油腻,参考资料,南简介:<br/>1、常吃宵夜.会得胃癌. 因为胃得不到休息 <br/>2、一个星期只能吃四颗蛋.吃太多.对身体不好 <br/>3、鸡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较好 <br/>4、饭后吃水果是错误的观念. 应是饭前吃水果 <br/>5、女生月经来时.不要喝绿茶. 反正茶类不要喝就对了.多吃可以补血的东西 <br/>6、喝豆浆时不要加鸡蛋及糖. 也不要喝太多 <br/>7、空腹时不要吃蕃茄, 最好饭后吃 <br/>8、早上醒来.先喝一杯水. 预防结石 <br/>9、睡前三小时不要吃东西. 会胖 <br/>10、少喝奶茶. 因为高热量.高油. 望采纳!

  • 哪些食物是相克的???不能在一块吃的???

    1、 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br/>2、 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br/>3、 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br/>4、 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br/>5、 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br/>6, 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br/>7、 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br/>8、 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br/>9、 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br/>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br/>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br/>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br/>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br/>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br/>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br/>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br/>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 <br/><br/>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br/>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br/>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br/>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 <br/>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br/>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 <br/>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br/>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br/>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br/>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br/>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br/>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br/>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br/>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br/>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br/>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 <br/>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br/>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br/>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 <br/>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br/>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br/>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br/>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br/>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br/>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br/>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br/>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br/>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br/>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br/>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br/>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br/>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br/>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br/>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br/>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br/>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br/>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br/>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br/>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 <br/>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 <br/>其他回答共 1 条 <br/>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 <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br/><br/>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br/>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br/><br/>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br/><br/>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br/><br/>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br/><br/>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br/><br/>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br/><br/>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br/><br/>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br/><br/>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br/><br/>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br/><br/>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br/><br/>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br/><br/>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br/><br/>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br/><br/>32、鸡肉与大蒜相克。 <br/><br/>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br/><br/>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br/><br/>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 <br/><br/>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br/><br/>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 <br/><br/>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 <br/><br/>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br/><br/>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br/><br/>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 <br/><br/>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 <br/><br/>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 <br/><br/>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br/><br/>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 <br/><br/>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br/><br/>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br/><br/>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br/><br/>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br/><br/>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br/><br/>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br/><br/>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br/><br/>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br/><br/>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br/><br/>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 <br/><br/>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br/><br/>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br/><br/>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br/><br/>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br/><br/>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br/><br/>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br/><br/>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br/><br/>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br/><br/>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br/><br/>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br/><br/>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 <br/><br/>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 <br/><br/>91、鳖肉与鸡蛋相克。 <br/><br/>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br/><br/>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br/><br/>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 <br/><br/>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br/><br/>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br/><br/>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br/><br/>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br/><br/>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br/><br/>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br/><br/>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br/><br/>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br/><br/>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br/><br/>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br/><br/>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br/><br/>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br/><br/>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br/><br/>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br/><br/>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 <br/><br/>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br/><br/>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br/><br/>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 <br/><br/>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br/><br/>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br/><br/>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br/><br/>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br/><br/>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br/><br/>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br/><br/>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br/><br/>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br/><br/>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br/><br/>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br/><br/>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br/>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br/><br/>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 <br/><br/>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br/><br/>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br/><br/>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br/><br/>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br/><br/>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 <br/><br/>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br/><br/>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br/><br/>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br/><br/>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br/><br/>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br/><br/>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 <br/><br/>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br/><br/>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 <br/><br/>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 <br/><br/>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br/><br/>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 <br/><br/>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 <br/><br/>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 <br/><br/>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 <br/><br/>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br/><br/>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br/><br/>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br/><br/>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br/><br/>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br/><br/>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 <br/><br/>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br/><br/>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br/><br/>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 <br/><br/>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 <br/><br/>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br/><br/>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br/><br/>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 <br/><br/>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 <br/><br/>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 <br/><br/>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br/><br/>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 <br/><br/>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br/><br/>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 <br/><br/>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br/><br/>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br/><br/>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br/><br/>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br/><br/>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 <br/><br/>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br/><br/>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 <br/><br/>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br/><br/>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 <br/><br/>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br/><br/>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br/><br/>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 <br/><br/>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 <br/><br/>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br/><br/>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 <br/><br/>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br/><br/>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 关于哪些食物,菜肴相克问题?请问哪些食物,菜肴是相克的,不能同煮,同吃?否则会影响健康甚至中毒,请指教!谢谢!

    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32、鸡肉与大蒜相克。 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 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 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 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 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 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 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 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 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 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 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 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 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 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 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 91、鳖肉与鸡蛋相克。 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 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 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 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 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 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 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 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 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 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 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 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 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 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 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 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 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 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 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 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 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 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 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 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 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 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 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 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 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 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 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谁能给我发一张最全的食物相克表,要介绍的!

    一般说来,食物在上述三种形式中,转化和协同作用大多对健康有利;拮抗作用对健康大多有害。为了说明拮抗作用在食物相克中的意义,举例如下 <br/><br/>(1)磷钙相克 <br/><br/>目前人们经常采用的牛奶加汉堡包或三明治配膳就十分不恰当。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 <br/><br/>(2)草酸与钙相克 <br/><br/>豆腐不宜与菠菜同吃,是因为菠菜中含有草酸较多,易与豆腐中的钙结合成不溶性钙盐,不能为人体吸收。又如含钙丰富的海带、发菜不宜与花菜、厚皮菜等同吃,因后者含草酸较多,两者混合食用则使钙的吸收率大幅度下降。 <br/><br/>(3)纤维素与锌相克 <br/><br/>牡蚜等海生软体动物含锌非常丰富,不宜与蚕豆、玉米制品或黑面包同吃,因后者是高纤维食品,两者同吃能使锌的吸收减少65%~100%。 <br/><br/>(4)纤维素、草酸与铁相克 <br/><br/>动物肝类、蛋黄、大豆等均含有丰富的铁质,皆不能与含纤维素多的芹菜、萝h、甘薯同吃,也不宜与含草酸多的蔬菜如菠菜同吃。因为纤维素与草酸均会影响人体对上述食物中铁的吸收。此外,在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中,更有许多拮抗现象存在。这些拮抗现象,往往通过含有互相拮抗元素的食物的吸收相互代谢,造成这些元素的积蓄或缺乏而表现出来,如锌与铝、锌与铁、锌与钙等。它们的含量在人体中都有一定的比值,比值变化,说明对应元素的过量和不足,有时在人体中造成一定的后果。总的来说,食物相克,是指食物之间(包括各种营养素、化学成分)存在着相互拮抗相互制约的关系,如果搭配不当,会引起中毒反应。这种反应大多呈慢性过程,往往在人体的消化吸收和代谢过程中,降低营养物质的生物利用率,从而导致营养缺乏,代谢失常,产生疾病。人们在安排膳食中应该趋利避劣,提倡合理配餐,避免食物相克,提高食物营养素在人体内的生物利用率,对维持身体的新陈代谢,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br/>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br/>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br/>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br/>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 <br/>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br/>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 <br/>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br/>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br/>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br/>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br/>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br/>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br/>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br/>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br/>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br/>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 <br/>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br/>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br/>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 <br/>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br/>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br/>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br/>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br/>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br/>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br/>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br/>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br/>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br/>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br/>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br/>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br/>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br/>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br/>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br/>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br/>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br/>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br/>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br/>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br/>>肚煲莲子汤,而导致食物中毒. 医书解释:猪肚 莲子,煮时用白茄枝生火,即成剧毒,食 <br/>>之必死. 我老家在梅州兴宁市,因煤矿透水事故,全市煤矿停业整顿,所以煤炭价格上 <br/>>涨,因此很多村民改用各种干树枝做饭.不幸的是,我同学家煲猪肚莲子汤时,生火用的 <br/>>刚好是干茄子树枝叶,所以酿成悲剧发生.我听了此消息,为之震惊.所以翻阅了一些书 <br/>>籍,搜罗了一些食物相克的资料,作成清单作为提醒.顺便发给大家.” <br/><br/>1 猪肉 菱角 肚子疼 36 虾子 金瓜 会中毒 <br/>2 猪肚 莲子(用白茄枝烧) 中毒必死 37 虾子 青枣 会中毒 <br/>3 牛肉 栗子 引起呕吐 38 鳖 芹菜 剧毒 <br/>4 牛肉 红糖 胀死人 39 田螺 木耳 会中毒 <br/>5 牛肉 盐菜 会中毒 40 田螺 玉米 会中毒 <br/>6 牛肉 鲶鱼 会中毒 41 鸡蛋 糖精(片) 会中毒,重则死亡 <br/>7 牛肉 田螺 会中毒 42 皮蛋 红糖 会中毒,发呕 <br/>8 羊肉 西瓜 伤元气 43 豆腐 蜂蜜 导致耳聋 <br/>9 羊肉 田螺 腹胀 44 豆腐渣 蜂蜜 会下痢 <br/>10 狗肉 绿豆 会中毒 45 蒜头 蜂蜜 会变疳积 <br/>11 狗肉 黄鳝 会中毒 46 洋葱 蜂蜜 伤眼睛 <br/>12 狗肉 葱 会中毒 47 葱 蜂蜜 会中毒 <br/>13 兔肉 芹菜 脱发 48 萝卜 人参 滞气 <br/>14 兔肉 人参 会中毒 49 萝卜 木耳 导致皮炎 <br/>15 兔肉 青姜 会中毒 50 蜂蜜 油炸物 会中毒 <br/>16 兔肉 红罗卜 会中毒 51 木瓜 油炸物 会下痢 <br/>17 鸡肉 芹菜 伤元气 52 西瓜 油炸物 会下痢 <br/>18 鹅肉 鸡蛋 伤元气 53 西瓜 八宝丹 会中毒 <br/>19 鹅肉 鸭梨 伤肾脏 54 金瓜 八宝丹 会中毒 <br/>20 甲鱼 苋菜 会中毒 55 马铃薯 香蕉 面部生斑 <br/>21 黑鱼 茄子 肚子疼 56 芋头 香蕉 引起腹涨,中毒 <br/>22 鲤鱼 猪肉 会中毒 57 红薯 柿子 会得结石 <br/>23 鲤鱼 甘草 会中毒 58 树薯粉 麻油 会中毒 <br/>24 鲤鱼 辣椒 成痔疾 59 花生 黄瓜 会伤身 <br/>25 鲤鱼 芹菜 患痢疾 60 白酒 柿子 导致胸闷 <br/>26 鲤鱼 黄瓜 成胎毒 61 热酒 红柿 会中毒 <br/>27 鲑鱼 河豚 有生命危险 62 牛奶 桔子 萝卜 会伤身 <br/>28 鲫鱼 树豆花 中毒必死 63 牛奶 醋 患痢疾 <br/>29 鳗鱼 桔子 会中毒 64 牛奶 菠菜 患痢疾 <br/>30 鱆鱼 螺肉 会中毒 65 葡萄 开水 引起腹泻 <br/>31 河豚鱼 烟灰 中毒死亡 66 番茄 绿豆 伤元气 <br/>32 生鲸肉 大面 中毒必死 67 海带 猪血 便秘 <br/>33 螃蟹 柿子 引起腹泻 68 <br/>34 螃蟹给癞病人吃 必死 69 <br/>35 虾类 维生素C 必死(相当于砒霜) 70 <br/>注: 以上每一组相克食物不能一起食用或在两小时内先后食用. <br/><br/>饮食禁忌: <br/>① 咳嗽病忌食咸鱼,韭菜,蒜,虾,葱,酒. ⑾ 皮肤痒忌食酸果,辣椒. <br/>② 腹痛病忌食番茄,毛薯,糯米点心. ⑿ 失眠症忌食酒. <br/>③ 哮喘病忌食咸蛋,咸菜,腥物. ⒀ 肝炎忌食鸭,葱,椒,酒. <br/>④ 头痛忌食酒,大葱. ⒁ 黄疸病忌食糯米,白酒. <br/>⑤ 鼻塞病忌食油腻,糖果. ⒂ 胃痛忌食鸭蛋,豆,茨. <br/>⑥ 眼痛忌食鸡,鸭蛋,咸鱼,虾,蟹,韭菜,蒜. ⒃ 痢疾忌食鱼,虾,油,韭菜. <br/>⑦ 牙痛忌食糖,酱油. ⒄ 腰痛忌食葱. <br/>⑧ 喉痛忌食生姜,胡椒,辣椒,肉桂. ⒅ 盗汗忌食酒,姜,韭菜,蒜. <br/>⑨ 呕吐病忌食糖,油,鱼腥. ⒆ 耳烂忌食鱼,虾. <br/>⑩ 泄泻忌食油,奶,豆腐,生冷,鱼虾. ⒇ 浮肿忌食糯米,各种酒

  • 食物的相生相克蘑菇和菠菜和鸡蛋会相克吗????????

    蘑菇和菠菜和鸡蛋,三者之间没有相克关系<br/> 而且家常菜经常一起炒<br/> 营养专家也专门反驳了“菠菜鸡蛋不能同吃”--中新网<br/><br/> 相克的有:<br/><br/> 芹菜与甲鱼:引起中毒;<br/> 甲鱼与黄鳝与蟹:孕妇吃会影响胎儿健康;<br/> 猪肉与菊花:导致死亡;<br/> 猪肉与百合:引起中毒;<br/> 猪肉与杨梅子:严重可导致死亡;<br/> 羊肉与竹笋:引起中毒;<br/> 羊肝与红豆:引起中毒;<br/> 鹅肉与鸭梨:伤肾脏;<br/> 鹅肉与柿子:严重导致死亡;<br/> 鸡肉与菊花:同食中毒;<br/> 鸡肉与狗肾:引起痢疾;<br/> 鸡肉与芝麻:严重导致死亡;<br/> 鸡蛋与地瓜:同食引起腹痛;<br/> 鹿肉与鱼虾:癌症患者不宜同食;<br/> 兔肉与小白菜:引起腹泻和呕吐;<br/> 兔肉与芹菜:同食脱发;<br/> 狗肉与姜:引起腹痛;<br/> 狗肉与狗肾:引起痢疾;<br/> 狗肉与绿豆:胀气严重;<br/> 鸭肉与鳖肉:水肿泄泻;<br/> 鸭蛋与桑椹:引起胃痛;<br/> 马肉与木耳:易得霍乱;<br/> 驴肉与金针菇:严重致命;<br/> 蛇肉与萝卜:引起中毒;<br/> 鲤鱼与咸菜:产生直接致癌物质亚硝胺;<br/> 鲤鱼与甘草:引起中毒;<br/> 鲤鱼与南瓜:同食中毒;<br/> 鲫鱼与冬瓜:使身体脱水;<br/> 鲫鱼与蜂蜜:同食中毒;<br/> 鳗鱼与醋:引起中毒;<br/> 虾皮与红枣:同食中毒;<br/> 虾皮与黄豆:消化不良;<br/> 螃蟹与梨:伤肠胃;<br/> 螃蟹与茄子:伤肠胃;<br/> 螃蟹与冷食、冷饮:导致腹泻;<br/> 螃蟹(海鲜)与石榴:刺激肠胃,引起腹泻、呕吐;<br/> 螃蟹与香瓜:伤肠胃,导致腹泻;<br/> 螃蟹与地瓜:在体内凝成柿石;<br/> 螃蟹与南瓜:同食中毒;<br/> 海蟹与大枣:容易患寒热病;<br/> 毛蟹与泥鳅:同食中毒;<br/> 蛤与芹菜:引起腹泻;<br/> 蚬与芹菜:引起腹泻;<br/> 海鱼与南瓜:同食中毒;<br/> 田螺与牛肉:不易消化,引起腹胀;<br/> 田螺与蚕豆:容易产生肠绞痛;<br/> 田螺与蛤:引起中毒;<br/> 田螺与玉米:引起中毒;<br/> 生鱼与牛奶:引起中毒;<br/> 墨鱼与茄子:容易引起霍乱;<br/> 鲶鱼与牛肉:引起中毒;<br/> 芹菜与黄瓜:营养成分大大降低;<br/> 芹菜与菊花:引起呕吐;<br/> 芹菜与鸡肉:同食伤元气;<br/> 胡萝卜与白萝卜:降低营养成分;<br/> 萝卜与木耳:易得皮炎;<br/> 辣椒与胡萝卜:降低辣椒的营养成分;<br/> 韭菜与牛肉:容易中毒;<br/> 菠菜与鳝鱼:性凉,导致腹泻;<br/> 花生与毛蟹:导致腹泻;<br/> 花生与黄瓜:导致腹泻;<br/> 莴苣与蜂蜜:导致腹泻;<br/> 竹笋与糖浆:引起中毒;<br/> 南瓜与虾:引起痢疾;<br/> 西红柿与地瓜:容易得结石;<br/> 西红柿与毛蟹:引起腹泻;<br/> 洋葱与蜂蜜:伤眼睛;<br/> 土豆与香蕉:面部生斑;<br/> 红豆与羊肚:引起中毒;<br/> 水果与萝卜:容易得甲状腺肿;<br/> 柿子不宜与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同食,容易引起腹泻、呕吐、腹痛等症状;<br/> 柿子与土豆: 吃土豆后,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柿子不宜与酸性菜同食;<br/> 柿子不宜与含钙丰富的食物同食,容易产生结石;<br/> 西瓜与油果子:发生呕吐;<br/> 李子与鸡肉:引起痢疾;<br/> 李子与鸭蛋:引起中毒;<br/> 李子与雀肉:引起中毒;<br/> 生菱与蜜蜂:导致消化不良、腹胀、腹泻;<br/> 香蕉与地瓜:因其身体不适;<br/> 香蕉与芋头:引起胃不适,感觉胀痛;<br/> 乌梅与猪肉:引起中毒;<br/> 杏仁与猪肉:引起腹痛;<br/> 杏仁与栗子:引起胃疼;<br/> 石榴与土豆:引起中毒;<br/> 栗子与鸭肉:引起中毒;<br/> 桃子与烧酒:使人昏迷,会导致死亡;<br/> 干梅与鳗鱼:引起中毒;<br/> 醋与海参:使海参的口感变差;<br/> 醋与丹参:引起中毒;<br/> 醋与南瓜:同食会生病;<br/> 先放盐可使蛋白质凝固,使食物口感变差;<br/> 在鸡汤中先放盐,破坏营养成分;<br/> 酱与鲤鱼:长时间会产生口疮;<br/> 煮粥时不宜放碱,破坏营养成分;<br/> 蜂蜜与豆腐:导致泄泻;<br/> 蜂蜜与韭菜:导致腹泻;<br/> 红糖与牛奶:破坏牛奶中的营养成分;<br/> 红糖与皮蛋:引起中毒;<br/> ●猪肉*菱角肚子痛<br/> ●牛肉*栗子引起呕吐<br/> ●羊肉*西瓜伤元气<br/> ●狗肉*绿豆会中毒<br/> ●兔肉*芹菜导致脱发<br/> ●鸡肉*芹菜伤元气<br/> ●鹅肉*鸡蛋伤元气<br/> ●甲鱼*苋菜会中毒<br/> ●鲤鱼*甘草会中毒<br/> ●螃蟹*柿子腹泻<br/> ●白酒*柿子会胸闷<br/> ●红薯*柿子会得结石<br/> ●糖精*鸡蛋轻则中毒、重则死亡<br/> ●红塘*皮蛋会中毒<br/> ●洋葱*蜂蜜伤眼睛<br/> ●豆腐*蜂蜜导致耳聋<br/> ●萝卜*木耳得皮炎<br/> ●马铃薯*香蕉面部生斑<br/> ●芋头*香蕉腹涨<br/> ●花生*黄瓜会伤身<br/> ●维生素C*虾相当于砒霜<br/> ●牛奶*桔子*萝卜伤身<br/> ●萝卜*橘子易患甲状腺肿

  • 鹅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鹅肉和什么相克食物禁忌

    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损脾胃入胃伤。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鹅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容易使人生热病发烧。 小编推荐相关知识:鹅肉简介 鹅肉性平、味甘;归脾、肺经。具有益气补虚、和胃止渴、止咳化痰,解铅毒等作用。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凡经常口渴、乏力、气短、食欲不振者,可常喝鹅汤,吃鹅肉,这样既可补充老年糖尿病患者营养,又可控制病情发展,还可治疗和预防咳嗽病症,尤其对治疗感冒和急慢性气管炎、慢性肾炎、老年浮肿;治肺气肿、哮喘痰壅有良效。特别适合在冬季进补。鹅肉鲜嫩松软,清香不腻,以煨汤居多,也可熏、蒸、烤、烧、酱、糟等。鹅肉炖萝卜、鹅肉炖冬瓜等,都是“秋冬养阴”的良菜佳肴。

  • 食物之间相克有哪些?详细点,谢谢食物之间相克有哪些?详细点,谢谢

    一、日常食物相克<br/>1.生葱与蜂蜜 2. 蜜糖与豆腐 3.皮蛋与红糖 4. 胡萝卜汁与酒<br/>5. 烧酒与桃子 6.烧酒与柿子 7.烧酒与玉米 8.甜酒与味精<br/>9. 鸡蛋与糖精 10. 鸡蛋与消炎片 11.鸡蛋与树薯 12.鸡蛋与豆浆<br/>13.白藤与川连 14.西药片与烧酒<br/>二、肉类与相关食物相克:<br/>1..狗肉与绿豆 2.羊肉与柚柑 3.羊肉与西瓜 4.羊肉与霉干菜<br/>5.兔肉与芥菜 6.兔肉与芹菜 7.兔肉与小白菜 8.驴肉与黄花菜<br/>9.牛肉与橄榄 10. 牛肉与毛姜 11.猪肉与甘草 12. 猪肉与菱角<br/>13.鸭肉与李子 14.鸭肉与杨梅子 15..鸡肉与菊花 15.鸡肉与芥末<br/>17.鹅肉与柿子 18.鹅肉与鸭梨 19.蛇肉与萝卜<br/>三、水果与相关食物相克:<br/>1.梨与开水相克 2.芥末与鸭梨 3..柑桔与萝卜 4.甜瓜与田螺<br/>5.山楂与猪肝 6.西瓜与油果子 7.柿与各色酒 8.柿子与酸性菜<br/><br/>9.花生与黄瓜 10.棒冰与西红柿 11. 香蕉与芋头 12.白地瓜与香蕉<br/>四、水产品与相关食物相克:<br/>1.鲤鱼与赤小豆 2.鲤鱼与小豆甜 3.鲤鱼与猪肉 4. 鲤鱼与甘草<br/><br/>5.鳗鱼与牛肝 6.黄鱼与荞麦面 7.鳝鱼与狗肉 8.黄鳝与白菜<br/><br/>9.螃蟹与茄子 10.螃蟹与柿子 11.螃蟹与花生 12.螃蟹与冷食<br/><br/>13.螃蟹与泥鳅 14.螃蟹与石榴 15.螃蟹与香瓜 16.螃蟹与梨<br/><br/>17.海蟹与大枣 18.青蛙与茶叶 19.田螺与香瓜 20.田螺与蚕豆<br/><br/>21.鳖肉与苋菜 22.鳖肉与芥子相克 23.鳖肉与猪肉 24.鳖肉与鸭蛋<br/><br/>25.鲫鱼与冬瓜 26.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br/><br/>食物相克表<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br/><br/>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br/><br/>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br/><br/>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br/><br/>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br/><br/>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br/><br/>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br/><br/>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br/><br/>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br/><br/>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br/><br/>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br/><br/>32、鸡肉与大蒜相克。<br/><br/>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7、鸡蛋与豆?嗫耍航档腿颂宥缘鞍字实奈?章省?<br/><br/>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br/><br/>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br/><br/>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br/><br/>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br/><br/>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br/><br/>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br/><br/>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br/><br/>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br/><br/>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br/><br/>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br/><br/>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br/><br/>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br/><br/>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br/><br/>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br/><br/>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br/><br/>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br/><br/>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br/><br/>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br/><br/>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br/><br/>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br/><br/>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br/><br/>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br/><br/>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br/><br/>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br/>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br/><br/>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br/><br/>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br/><br/>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br/><br/>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br/><br/>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br/><br/>91、鳖肉与鸡蛋相克。<br/><br/>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br/><br/>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br/><br/>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br/><br/>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br/><br/>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br/><br/>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br/><br/>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br/><br/>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br/><br/>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br/><br/>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br/><br/>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br/><br/>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br/><br/>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br/><br/>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br/><br/>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br/><br/>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br/><br/>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br/><br/>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br/><br/>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br/><br/>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br/><br/>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br/><br/>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br/><br/>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br/><br/>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br/><br/>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br/><br/>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br/><br/>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br/><br/>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br/><br/>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br/><br/>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br/><br/>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br/><br/>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br/><br/>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br/><br/>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br/><br/>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br/><br/>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br/><br/>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br/><br/>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br/><br/>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br/><br/>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br/><br/>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br/><br/>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br/><br/>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br/><br/>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br/><br/>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br/><br/>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br/><br/>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br/><br/>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br/><br/>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br/><br/>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br/><br/>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br/><br/>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br/><br/>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br/><br/>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br/><br/>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br/><br/>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br/><br/>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br/><br/>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br/><br/>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br/><br/>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br/><br/>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br/><br/>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br/><br/>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br/><br/>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br/><br/>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br/><br/>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br/><br/>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br/><br/>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br/><br/>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br/><br/>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br/><br/>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br/><br/>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br/><br/>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br/><br/>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br/><br/>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br/><br/>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br/><br/>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br/><br/>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br/><br/>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br/><br/>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br/><br/>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br/><br/>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br/><br/>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br/><br/>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什么食物相宜和相克呢生活常识

    1.生葱与蜂蜜 2. 蜜糖与豆腐 3.皮蛋与红糖 4. 胡萝卜汁与酒 <br/>5. 烧酒与桃子 6.烧酒与柿子 7.烧酒与玉米 8.甜酒与味精 <br/>9. 鸡蛋与糖精 10. 鸡蛋与消炎片 11.鸡蛋与树薯 12.鸡蛋与豆浆 <br/>13.白藤与川连 14.西药片与烧酒 <br/>二、肉类与相关食物相克: <br/>1..狗肉与绿豆 2.羊肉与柚柑 3.羊肉与西瓜 4.羊肉与霉干菜 <br/>5.兔肉与芥菜 6.兔肉与芹菜 7.兔肉与小白菜 8.驴肉与黄花菜 <br/>9.牛肉与橄榄 10. 牛肉与毛姜 11.猪肉与甘草 12. 猪肉与菱角 <br/>13.鸭肉与李子 14.鸭肉与杨梅子 15..鸡肉与菊花 15.鸡肉与芥末 <br/>17.鹅肉与柿子 18.鹅肉与鸭梨 19.蛇肉与萝卜 <br/>三、水果与相关食物相克: <br/>1.梨与开水相克 2.芥末与鸭梨 3..柑桔与萝卜 4.甜瓜与田螺 <br/>5.山楂与猪肝 6.西瓜与油果子 7.柿与各色酒 8.柿子与酸性菜 <br/>9.花生与黄瓜 10.棒冰与西红柿 11. 香蕉与芋头 12.白地瓜与香蕉 <br/>四、水产品与相关食物相克: <br/>1.鲤鱼与赤小豆 2.鲤鱼与小豆甜 3.鲤鱼与猪肉 4. 鲤鱼与甘草 <br/>5.鳗鱼与牛肝 6.黄鱼与荞麦面 7.鳝鱼与狗肉 8.黄鳝与白菜 <br/>9.螃蟹与茄子 10.螃蟹与柿子 11.螃蟹与花生 12.螃蟹与冷食 <br/>13.螃蟹与泥鳅 14.螃蟹与石榴 15.螃蟹与香瓜 16.螃蟹与梨 <br/>17.海蟹与大枣 18.青蛙与茶叶 19.田螺与香瓜 20.田螺与蚕豆 <br/>21.鳖肉与苋菜 22.鳖肉与芥子相克 23.鳖肉与猪肉 24.鳖肉与鸭蛋 <br/>25.鲫鱼与冬瓜 26.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

  • 和山药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山药的食物相克表  山药 荞麦米:身体不适<br/>  山药 黄瓜: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鹿肉:生涩易便秘  山药 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药。<br/>  山药 鲫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鲤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甘遂: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碱性食物: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虾: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笋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南瓜:南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鸡胗:治小儿脾虚疳积<br/>  山药 胡萝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扁豆:补脾益肾<br/>  山药 乌骨鸡:滋补佳品<br/>  山药 玉米:吸收更多的营养素<br/>  山药 银耳:滋阴润肺<br/>  山药 莲子:健脾补肾<br/>  山药 枣(鲜):健脾利胃<br/>  山药 鸭肉:补阴养肺。

  • 食物的相生相克请大家帮帮忙``可以告诉我那些食物是相生相克的和出现的症状··解决的办法··越全面越具体越好··谢谢··

    食物的相生相克 <br/><br/>五行相生相克,是天地的定律。 <br/><br/>原来,食物也有生克之说,要是懂得吃「相生」之食物,身体自然健康,但若不小心进食了「相克」的食物,身体机能可能就会受损,反而得不偿失。因此,在大快朵颐之前,应先了解食物的「生克」状况,那样就可吃得健康又放心。 <br/><br/>「相克」食物 <br/><br/>究竟哪一些是所谓的「相克」食物?据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临床部高级导师黄贤樟医师所讲,以下几类都是较常遇到的「相克」食物,明白了两者为何不应同时进食,懂得避免,就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br/><br/>鸡蛋VS豆浆 <br/>鸡蛋、豆浆都是营养丰富且对人体有益的健康食品,不少人会在豆浆中加入鸡蛋增加食味,但黄医师却指两者是不应同时食用的。原因是豆浆里含有胰蛋白酶的抑制物,会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妨碍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那就是说,若同时吃下鸡蛋和豆浆,吃了也等于白吃。 <br/><br/>白萝卜VS橙 <br/>白萝卜吃进体内会产生「硫氰酸盐」,经新陈代谢后,会形成一种名为「硫氰酸」的抗甲状腺物质,而橙里面的「类黄酮」,也有类似功能。黄医师表示,如果只是吃白萝卜或者橙,不会对健康有甚么影响,但两者同时进食的话,可能会令甲状腺功能下降,或者诱发「地方性甲状腺肿」。所以,应避免同时进食白萝卜与橙,甲状腺病患者更加需特别注意。 <br/><br/>葡萄VS海鲜 <br/>很多人都有「饭后一水果」的习惯,原来,要是吃了海鲜,就不宜吃某一类水果。黄医师解释:「水果里的『鞣酸』与海鲜的蛋白质相遇后会沉淀凝固,形成一些很难消化的物质。同时,因为『鞣酸』有收敛作用,会抑制人体消化液分泌,使沉淀物更长时间滞留于肠内。当沉淀物发酵时,部分人就会出现腹部胀痛、呕吐、腹泻等征状。」虽然沉淀物最终会被慢慢消化,但为免出现不适,吃过海鲜后,四小时内也不要进食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 <br/><br/>人参VS萝卜 <br/>黄医师指,人参乃温性补气之良药,服用人参时,不能同时食用「破气通下」的食物,如白萝卜、青萝卜、莱服籽(白萝卜的种子)等,否则人参补益的功效就会被化解,吃进肚里也得不到任何助益。不过,有时「破气」食物也有积极的作用。如服用过量人参而引致「热气」,进食白萝卜就能将之化解。 <br/><br/>柿子VS白薯 <br/>「白薯能刺激人体胃酸分泌,而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一种名为『胃柿石』的不溶于水的沉淀物。」黄医师表示,若经常同时进食柿子与白薯,「胃柿石」就会于人体内积聚,除了会令人胃痛外,还会影响消化功能,严重的甚至要动手术将胃石取出,消化功能方能复元。 <br/><br/>西药忌牛奶送服 <br/>无论是西药还是中药,服用时都需留意一些宜忌。例如西药最好以清水同服,茶、牛奶等都不适宜,中药同样不可与茶一并服用,否则就收不到最好的药效。 <br/><br/>抗生素VS牛奶 <br/>「奶制品的特殊物质会与抗生素结合,形成新的物质,这种新的物质会削弱抗生素的抗菌及杀菌效能。」所以,千万不要以牛奶送服抗生素,那样对身体只会毫无益处。黄医师还补充,芝士也会削弱抗过敏药(抗组织胺药)的功效,因为芝士本身含有丰富的组织胺,若人吃过以上药物后又吃芝士,药物基本上就无法起到作用。另外,猪肉也含有丰富组织胺,故服用类似药物时,亦要避免进食猪肉。 <br/><br/>中药补品VS茶 <br/>茶是中国人最喜爱的饮料,但是茶含丰富「鞣酸」,会与中药补品的「生物碱」或金属离子等产生化学反应,形成不能溶解的沉淀物,使人无法吸收补品的精粹。所以,服食了中药补品之后,就不要再进食任何茶叶冲泡的茶汤或茶制品。 <br/><br/>「相生」食物 <br/><br/>了解过哪些是常见的「相克」食物后,不如看看哪一些属于「相生」食物。从中医角度,要从食疗方面增效助益,可参考以下原则。助益原则?人体吸收能力的好坏,决定补品的效益,因此在进食补品的同时或之后,可食用一些健脾的中药,如神曲、陈皮、沙仁、鸡内金等,以助消化吸收。 <br/><br/>进食性质相同的药物,可增强补益之效。 <br/>如补气要吃党参,同时还可再吃白术、淮山等。 <br/><br/>不可食用性质与补药相反的药物,如人参就不可与白萝卜同吃。 <br/><br/>以形补形 <br/><br/>清代的《调疾饮食辨》有云:「饮食得宜足与药饵为助,失宜则反与药饵为仇。」意思是,食物与药物搭配得宜,能增强药物的治疗功效,反之就对人无益。本草安和堂的李世德医师认为,中医的补益药膳最重视「以形补形」,利用这一原则搭配食物,易产生「同气相求」的效果。以心补心 参归心子做法:猪心一枚、人参两钱、当归两钱、盐适量,慢火煮熟后食用。功效:治疗因「中虚」所导致的健忘失眠、惊恐等症。以脾补脾 猪脾桔红羹做法:猪脾一个、桔红3克、人参6克、生姜2至3片、葱白2根、陈米适量,熬成羹后服用。功效:治疗脾胃虚热、健脾、助消化。以肾补肾 猪腰核桃粥做法:猪腰洗净去白膜、切片,再加人参1.5克、防风1.5克、核桃肉2枚及粳米,同煮成粥服用。功效:治疗肾虚、耳鸣、头晕。 <br/><br/>鲤鱼和甘草、鲫鱼和冬瓜、蛇肉和萝卜、鸡肉和菊花、红薯和柿子、蜜和生葱、鸡蛋和糖精、猪肉和芝麻花、鹿肉和南瓜、团鱼和苋菜、狗肉和绿豆、蘑菇和酒。这些同吃会产生剧毒,往往无药可救,使人丢掉性命。 <br/><br/>兔肉和小白菜,同吃呕吐、腹泻; <br/>鸡肉和芥菜,同吃伤元气; <br/>驴肉和黄花菜,同吃引发心绞痛; <br/>鹅肉和鸭梨,呕心、发呕; <br/>海蟹和大枣,同吃得疟疾; <br/>黄瓜和花生,同吃拉肚子; <br/>香蕉和土豆,同吃中毒,喝桐油可解毒; <br/>羊肉和西瓜,同吃中毒,甘草解毒; <br/>另: <br/>桃子忌烧酒,同食则昏迷; <br/>芋头忌香蕉,同食则胃痛; <br/>鹅肉忌鸡蛋,同食则伤元气; <br/>蛇肉忌萝卜,同食则中毒; <br/>羊肉忌西瓜,同食则中毒; <br/>桔子忌牛奶,同食则生胃病; <br/><br/>五谷加红枣,胜似灵草; <br/>精粮合口味,粗粮润胃; <br/>豆腐配海带,常吃除害; <br/>白菜萝卜汤,益寿保康; <br/>心虚气不足,桂圆米煮; <br/>口渴心烦躁,粥加猕猴桃;

  • 哪位友人帮我找一份食物相克表好吗?谢谢!

    台湾名女孩突无缘无故七孔流血暴毙夜之间奔赴黄泉,经过初步验尸. <br/>断定因砒霜毒而死亡砒霜从何而来名医学院教授被邀赶来协助破案 <br/>教授仔细地察看了死者胃取物半小时暴毙之谜便揭晓教授说:「死者并非自杀亦被杀而死于无知『杀』」大家莫名其妙教授说:「砒霜死者腹内产生」死者生前每天也会服食「维命C 」完全没有问题问题出晚餐了大量虾虾本身也没有问题所家了都没有事死者却同时服用了「维命C 」问题出里 ! <br/>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员通过实验发现虾等软壳类食物含有大量浓度较高-五钾砷化合物种物质食入体内本身对体并无毒害作用服用「维生素C」之由于化学作用使原来无毒-五钾砷 (即砷酸酐亦称五氧化砷其化学式(As05)转变有毒三钾砷 (即亚砷酸酐 )又称三氧化二砷其化学式(As203)们俗称砒霜! <br/>砒霜有原浆毒作用能麻痹毛细血管抑制巯基梅活性并使肝脏脂变肝小叶心坏死心、肝、肾、肠充血上皮细胞坏死毛细血管扩张故其毒而死者常七窍出血 <br/>所;慎重起见服用「维生素 C 」期间应当忌食虾类 <br/>看完;请要吝啬转寄给同学和亲友,现多饮料里都有维命C <br/>虾 维C=毒 感冒药 乐=毒<br/>还有些知道<br/>1、鸡蛋忌糖精┄┄同食毒、死亡 <br/>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br/>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br/>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br/>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br/>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br/>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腹胀 <br/>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br/>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br/>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br/>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br/>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br/>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br/>14、甲鱼忌苋菜┄┄同食毒 <br/>15、皮蛋忌红糖┄┄同食作呕 <br/>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br/>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 <br/>能起吃食物:<br/>1.红薯和柿子--会得结石 <br/>2.鸡蛋和糖精--容易毒 <br/>3.洋葱和蜂蜜--伤害眼睛 <br/>4.豆腐和蜂蜜--引发耳聋 <br/>5.萝卜和木耳--皮肤发炎 <br/>6.芋头和香蕉--腹胀 <br/>7.花生和黄瓜--伤害肾脏 <br/>8.牛肉和栗子--引起呕吐 <br/>9.兔肉和芹菜--容易脱发 <br/>10.螃蟹和柿子--腹泻 <br/>11.鲤鱼和甘草--会毒 <br/>下食物两小时内定要同吃: <br/>羊肉忌西瓜---同食 伤元气 <br/>牛肉忌栗子---同食呕吐 <br/>柿子忌螃蟹---同食腹泻 <br/>鸡蛋忌糖精---同食毒 <br/>兔肉忌芹菜---同食脱发 <br/>鹅肉忌鸡蛋---同食伤元气 <br/>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br/>黄瓜忌花生---同食伤身 <br/>香蕉忌芋头---同食腹胀 <br/>猪肉忌菱角---同食肚子痛 <br/>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br/>萝卜忌木耳---同食得皮炎 <br/>狗肉忌绿豆---同食多吃易毒 <br/>马肉忌木耳---同食得霍乱 <br/>牛肉忌毛姜---同食毒死亡 <br/>羊肉忌梅干菜--同食生心闷 <br/>鸡肉忌芥菜---同食伤元气 <br/>驴肉忌黄花---同食心痛致命 <br/>兔肉忌小白菜--同食易呕吐 <br/>鹅肉忌鸭梨---同食好生热病 <br/>黑鱼忌茄子---同食易得霍乱 <br/>海蟹忌大枣---同食易得疟疾 <br/>芥菜忌鸭梨---同食发呕 <br/>马铃薯忌香蕉---同食面部生斑 <br/>些蔬菜能搭配吃 : <br/>猪肉菱角同食会肝疼羊肉西瓜相会定互侵; <br/>狗肉遇绿豆会伤身萝卜水利甲状腺; <br/>鲤鱼甘草加之有害蟹与柿子结伴会毒; <br/>甲鱼黄鳝与蟹孕妇忌鸡蛋再吃消炎片相冲; <br/>柿子红薯搭配结石生豆浆营养宜冲鸡蛋; <br/>洋葱蜂蜜相遇伤眼睛萝卜木耳成双生皮炎; <br/>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聪菠菜豆腐色美实宜; <br/>胡萝卜白萝卜相互冲蕃茄黄瓜能起食; <br/>香蕉芋艿入胃酸胀痛马铃薯香蕉面部起斑 <br/><br/>宜吃食物 : <br/>1、发芽、发青土豆有毒能吃 <br/>2、新鲜黄花菜(金针菜)有毒能吃 <br/>3、没有炒透四季豆、扁豆有毒吃得 <br/>4、老鸡头(5年上鸡头)有大毒吃得 <br/>5、嫩炒猪肝含有毒素宜吃 <br/>6、皮蛋、爆米花含铅特别多儿童宜吃 <br/>7、烤焦食物能吃吃易患癌 <br/>8、烂姜有极毒能坏死肝细胞切吃 <br/>9、生豆油含有苯会破坏造血系统吃 <br/>10、久煮水含有亚硝酸盐吃则易生癌 <br/>11、太烫食物能吃易烫伤消化道引起癌变 <br/>12、未熟透豆浆能吃吃易毒 <br/>13、腌制食物含有致癌物质宜多吃 <br/>14、烘烤肉串类、鱼片含致癌物宜多吃 <br/>15、柿子空服易患胃内柿结石千万要吃 <br/>16、食品添加剂、人造食素、香料、香精、皮蛋、方便面、午餐肉、油炸食物宜多吃 <br/><br/>食疗歌 : <br/><br/> 盐醋防毒消炎好韭菜补肾暖膝腰 <br/><br/> 萝卜化痰消胀气芹菜能降血压高 <br/><br/> 胡椒去寒又除湿葱辣姜汤治感冒 <br/><br/> 大蒜抑制肠胃炎绿豆解暑妙 <br/><br/> 梨子润肺化痰好健胃补肾食红枣 <br/><br/> 蕃茄补血美容颜禽蛋益智营养高 <br/><br/> 花生能降胆固醇瓜豆消肿又利尿 <br/><br/> 鱼虾能把乳汁补动物肝脏明目好 <br/><br/> 生津安神数乌梅润肺乌发食核桃 <br/><br/> 蜂蜜润肺化痰好葡萄悦色人年少 <br/><br/> 香蕉通便解胃火苹止泻营养高 <br/><br/> 海带含钙又含磺蘑菇抑制癌细胞 <br/><br/> 白菜利尿排毒素菜花常吃癌症少<br/><br/>我空间 复制过来了

  • 什么食物和西红柿相克?

    1、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17、白酒积柿子----同食心闷。 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 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 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 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 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 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 其他回答共 1 条 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 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夏威夷果有没有相克的食物?

    最佳答案<br/>坚果一般可以在饭前半小时左右吃,一般吃5-10颗左右,这样可以有效控制食欲 不能吃得太过量就是了 还有晚上8点后就不要再吃了。相克的不能同食的东西一定注意!那个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 <br/>还有 <br/>如果不小心多吃了坚果,就要减小一日三餐用油量和饮食量。 <br/><br/>所有的坚果热量表(可食部分) <br/><br/>单位:千卡/100克 <br/><br/>榛子594(相当于1斤米饭) <br/><br/>松仁619(相当于1斤1两米饭) <br/><br/>板栗212(相当于3.6两米饭) <br/><br/>杏仁562(相当于9.6两米饭) <br/><br/>开心果552(相对于9.5两米饭) <br/><br/>葵花子616(相对于3.5两米饭)

  • 白鸽和莲子食物相克吗

    不克的<br/> 鸽肉食疗方法:<br/> 1.消渴多饮,气短乏力 白鸽1只,山药30克,玉竹30克。将白鸽肉切成小块,与山药、玉竹一并炖熟,食肉喝汤;或用白鸽肉与萝卜同煮,取汁含咽。<br/> 2.妇女经闭,经血少 白鸽1只,鳖甲、龟版各18克,怀牛膝12克,柏子仁15克,大枣30克。将鳖甲、龟版先煎,再人牛膝、拍子仁,共煎取渣,取药汁炖白鸽、大枣,煮熟后食用。<br/> 3.老人肾亏体虚 白鸽亚只,黄芪15克,党参15克,淮山药30克,同煮汤食用。<br/><br/>营养分析: <br/><br/>1、鸽肉的蛋白质含量高,鸽肉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较低,在兽禽动物肉食中最宜人类食用。<br/><br/>2、此外,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含量高。<br/><br/>3、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br/><br/>4、乳鸽的骨内含有丰富的软骨素,可与鹿茸中的软骨素相媳美,经常食用,具有改善皮肤细胞活力,增强度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面色红润等功效。<br/><br/>5、乳鸽含有较多的支链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快创伤愈合。<br/><br/>6、鸽肝中含有最佳的胆素,可帮助人体很好地利用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br/><br/>7、民间称鸽子为"甜血动物",贫血的人食用后有助于恢复健康。 <br/><br/>适宜人群: <br/>一般人群均可食用。<br/>更是老年人、孕妇、儿童、体虚病弱、调理病人的理想营养食品。 <br/><br/>食物相克:鸽肉忌于猪肉同食。 <br/><br/>食用提示:每次半只(约80-100克)<br/><br/>制作指导: <br/><br/>1. 鸽肉鲜嫩味美,可做粥,可炖、可烤、炸、烤、可做小吃等;<br/><br/>2. 清蒸或煲汤能最大限度地保存其营养成分;<br/><br/>3. 炒鸽肉片宜配精猪肉;油炸鸽子的配料不能少了蜂蜜,甜面酱,五香粉和熟花生油。<br/><br/>4. 鸽肉四季均可入馔,但以春天、夏初时最为肥美。欲健脑明目或进行病后和产生调补中,可将乳鸽与参杞配伍,佐以葱、姜、糖、酒一起蒸熟食之。也可配芪杞,食用法与上述相同。<br/><br/>5、鸽子的煺毛方法有干煺和湿煺两种。干煺是待鸽子已经死去而体温尚未散尽时即把毛拔净;等到身体完全冷却,毛就难煺了。湿煺是用60度的水烫后煺毛。因为鸽皮很嫩,水温不能太高,否则皮易烫破。 <br/><br/>食疗作用: <br/><br/>鸽肉性平、味甘、咸,归肝、肾经;<br/><br/>具有滋肾益气、祛风解毒、补气虚、益精血、暖腰膝、利小便等作用;<br/><br/>可壮体补肾、生机活力、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调整人体血糖,养颜美容,皮肤洁白细嫩,延年益寿。 鸽肉食疗方法:<br/> 1.消渴多饮,气短乏力 白鸽1只,山药30克,玉竹30克。将白鸽肉切成小块,与山药、玉竹一并炖熟,食肉喝汤;或用白鸽肉与萝卜同煮,取汁含咽。<br/> 2.妇女经闭,经血少 白鸽1只,鳖甲、龟版各18克,怀牛膝12克,柏子仁15克,大枣30克。将鳖甲、龟版先煎,再人牛膝、拍子仁,共煎取渣,取药汁炖白鸽、大枣,煮熟后食用。<br/> 3.老人肾亏体虚 白鸽亚只,黄芪15克,党参15克,淮山药30克,同煮汤食用。<br/><br/>营养分析: <br/><br/>1、鸽肉的蛋白质含量高,鸽肉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较低,在兽禽动物肉食中最宜人类食用。<br/><br/>2、此外,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含量高。<br/><br/>3、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br/><br/>4、乳鸽的骨内含有丰富的软骨素,可与鹿茸中的软骨素相媳美,经常食用,具有改善皮肤细胞活力,增强度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面色红润等功效。<br/><br/>5、乳鸽含有较多的支链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快创伤愈合。<br/><br/>6、鸽肝中含有最佳的胆素,可帮助人体很好地利用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br/><br/>7、民间称鸽子为"甜血动物",贫血的人食用后有助于恢复健康。 <br/><br/>适宜人群: <br/>一般人群均可食用。<br/>更是老年人、孕妇、儿童、体虚病弱、调理病人的理想营养食品。 <br/><br/>食物相克:鸽肉忌于猪肉同食。 <br/><br/>食用提示:每次半只(约80-100克)<br/><br/>制作指导: <br/><br/>1. 鸽肉鲜嫩味美,可做粥,可炖、可烤、炸、烤、可做小吃等;<br/><br/>2. 清蒸或煲汤能最大限度地保存其营养成分;<br/><br/>3. 炒鸽肉片宜配精猪肉;油炸鸽子的配料不能少了蜂蜜,甜面酱,五香粉和熟花生油。<br/><br/>4. 鸽肉四季均可入馔,但以春天、夏初时最为肥美。欲健脑明目或进行病后和产生调补中,可将乳鸽与参杞配伍,佐以葱、姜、糖、酒一起蒸熟食之。也可配芪杞,食用法与上述相同。<br/><br/>5、鸽子的煺毛方法有干煺和湿煺两种。干煺是待鸽子已经死去而体温尚未散尽时即把毛拔净;等到身体完全冷却,毛就难煺了。湿煺是用60度的水烫后煺毛。因为鸽皮很嫩,水温不能太高,否则皮易烫破。 <br/><br/>食疗作用: <br/><br/>鸽肉性平、味甘、咸,归肝、肾经;<br/><br/>具有滋肾益气、祛风解毒、补气虚、益精血、暖腰膝、利小便等作用;<br/><br/>可壮体补肾、生机活力、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调整人体血糖,养颜美容,皮肤洁白细嫩,延年益寿。

  • 食物相生相克的食谱有哪些?

    蔬菜水: <br/><br/>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br/><br/>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佳消化良 <br/><br/>大枣忌鱼忌葱----同食会消化良 <br/><br/>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 <br/><br/>西红柿忌黄瓜----黄瓜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使西红柿维生素C遭破坏 <br/><br/>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br/><br/>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br/><br/>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br/>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分解酶破坏 <br/><br/>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抗坏血酸功能 <br/><br/>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水忌萝卜----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br/><br/>胡萝卜忌白萝卜----胡萝卜含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br/><br/>萝卜忌木耳----同食会得皮炎 <br/><br/>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维生素C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br/><br/>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蚬、蛤、毛蚶、蟹所含维生素B1全部破坏 <br/><br/>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毒用橄榄汁解毒 <br/><br/>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br/><br/>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br/><br/>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维生素C会被黄瓜分解酶破坏 <br/><br/>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维生素C会被黄瓜分解酶破坏 <br/><br/>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维生素C会被黄瓜分解酶破坏 <br/><br/>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维生素C会被黄瓜分解酶破坏 <br/><br/>黄瓜忌芹菜----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吸收 <br/><br/>花生忌黄瓜----同食会伤身用地浆水解毒.也吃霍香丸 <br/><br/>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br/><br/>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br/><br/>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缺乏 <br/><br/>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br/><br/>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br/><br/>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分解酶破坏殆尽 <br/><br/>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br/><br/>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br/><br/>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br/><br/>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毒 <br/><br/>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分解酶破坏 <br/><br/>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维生素C会被南瓜分解酶破坏 <br/><br/>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毒 <br/><br/>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br/><br/>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草酸与豆府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钙无法吸收 <br/><br/>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br/><br/>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丰富钙质吸收 <br/><br/>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菠菜与瘦肉:菠菜含铜瘦肉含锌铜制造红血球重要物质之又钙铁脂肪 <br/>代谢所必需把和含锌较高食物混合食用则该类食物析出铜会大量减少 <br/><br/>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分解酶破坏 <br/><br/>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br/><br/>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适严重会失明 <br/><br/>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br/><br/>回答人补充 2009-07-18 19:09 食物禁忌: <br/><br/>肉和内脏: <br/><br/>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br/><br/>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br/><br/>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br/><br/>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br/><br/>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猪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br/><br/>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br/><br/>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易消化同炖共炒都相宜甚至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br/><br/>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宜同食 <br/><br/>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宜同食 <br/><br/>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宜配醋 <br/><br/>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br/><br/>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br/><br/>西瓜忌羊肉----同食伤元气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br/><br/>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适 <br/><br/>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br/><br/>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复杂能产生利于人 <br/>体物质 <br/><br/>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利于健 <br/><br/>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用人乳、鼓汁治疗 <br/><br/>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br/>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狗肉忌绿豆----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治愈 <br/>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br/><br/>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br/><br/>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br/><br/>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宜同食 <br/><br/>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br/><br/>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宜同食 <br/><br/>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物质而引起腹泻 <br/>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br/><br/>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br/><br/>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br/><br/>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食物相克:引起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br/>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含有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功能 <br/><br/>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营养元素吸收 <br/><br/>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良还会引起毒 <br/><br/>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铜会加速豆芽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br/>猪肝忌菜花----菜花含纤维素醛糖醋残基与猪肝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br/><br/>猪肝忌豆芽----猪肝铜会加速豆芽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br/>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适 <br/><br/>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食物相克:猪肝含有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脱氢抗坏血酸 <br/>而失去原来功能 <br/><br/>牛肝与鲇鱼相克:产生良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br/><br/>牛肝与鳗相克:产生良生化反应 <br/><br/>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毒用鸡屎白解毒 <br/><br/>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食物禁忌: <br/><br/>禽类: <br/><br/>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br/><br/>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反功能相乘 <br/><br/>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br/><br/>鸡肉与大蒜相克 <br/><br/>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毒 <br/><br/>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适 <br/><br/>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鸡肉忌芝麻----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br/><br/>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br/><br/>鹅肉忌柿子----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绿豆水煎服 <br/><br/>栗子忌鸭肉----同食会毒 <br/><br/>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br/><br/>食物禁忌: <br/><br/>豆类: <br/><br/>豆腐忌小葱----豆腐含钙小葱含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易吸收 <br/><br/>黄豆忌猪血----同食会消化良 <br/><br/>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丰富钙质吸收 <br/><br/>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良 <br/><br/>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br/><br/>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能被人体吸 <br/>收 <br/><br/>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分解 <br/><br/>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效 <br/><br/>食物禁忌: <br/><br/>蛋类: <br/><br/>鸡蛋忌糖精----同食毒、死亡 <br/><br/>味精忌鸡蛋----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天鲜味 <br/><br/>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br/><br/>豆浆忌鸡蛋----鸡蛋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胰蛋白酶结合易吸收 <br/><br/>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毒 <br/><br/>食物禁忌: <br/><br/>水产品: <br/><br/>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br/><br/>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宜同吃 <br/><br/>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br/><br/>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体内凝成柿石 <br/>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吸收 <br/><br/>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br/><br/>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br/><br/>鲤鱼与咸菜相克:引起消化道癌肿 <br/><br/>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br/><br/>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毒 <br/><br/>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毒 <br/>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利于健康 <br/><br/>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br/><br/>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br/><br/>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毒 <br/><br/>虾与富含维生素C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br/><br/>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毒 <br/><br/>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消化 <br/>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宜同食 <br/><br/>鳖肉与鸡蛋相克 <br/><br/>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br/>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br/><br/>田螺与木耳相克:利于消化 <br/><br/>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良或腹泻 <br/><br/>田螺与牛肉相克: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br/><br/>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br/><br/>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毒 <br/><br/>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br/><br/>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毒 <br/><br/>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利于常人 <br/><br/>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利于健康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维生素C会对鱼肉营养成分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br/><br/>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钙质与鞣酸结合成种新易消化鞣酸 <br/>钙能刺激肠胃并引起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 <br/>水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等 <br/><br/>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br/><br/>甲鱼忌苋菜----同食毒 <br/><br/>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br/><br/>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br/><br/>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毒 <br/><br/>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br/><br/>食物禁忌: <br/><br/>药和补品: <br/><br/>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br/><br/>蒜忌地黄----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吸收 <br/><br/>麦冬忌鲫鱼----同食会毒用地浆水解毒 <br/><br/>食物禁忌: <br/><br/>奶和奶制品: <br/><br/>牛奶忌糖----牛奶加热情况下能与糖反应产生有毒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br/>牛奶忌汁----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营养 <br/><br/>牛奶忌橘子----刚喝完牛奶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br/><br/>酸牛奶忌香蕉----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牛奶忌韭菜----牛奶与含草酸多韭菜混合食用会影响钙吸收 <br/><br/>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br/><br/>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易吸收 <br/><br/>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蛋白质凝结成块 <br/>利于消化吸收 <br/><br/>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钙与巧克力草酸结合成草酸钙造成头发干枯、腹 <br/>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br/><br/>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血液浓度影响疗效 <br/><br/>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含化学成分影响钙消化吸收 <br/><br/>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食物禁忌: <br/>糖酒: <br/><br/>蜜忌豆腐花----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治疗 <br/><br/>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br/><br/>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蜂蜜忌大米----同食会胃痛 <br/><br/>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红糖与豆浆相克:红糖有机酸和豆浆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br/><br/>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利 <br/><br/>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br/><br/>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吸收 <br/><br/>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解毒 <br/><br/>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形成降低奶类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br/><br/>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 <br/>担甚至危及生命 <br/><br/>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br/><br/>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危害也 <br/>相当严重 <br/><br/>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br/><br/>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毒 <br/><br/>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br/><br/>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br/><br/>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能 <br/><br/>啤酒与汽水相克:样喝啤酒少有醉 <br/><br/>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br/><br/>食物禁忌: <br/><br/>饮品: <br/><br/>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清热解毒效 <br/><br/>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吸收和利用 <br/>茶与酒相克:酒饮茶使心脏受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br/><br/>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br/><br/>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br/><br/>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br/><br/>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吸收 <br/><br/>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味道鲜美 <br/><br/>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br/><br/>冷饮与热茶相克:仅牙齿受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br/><br/>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有害使胃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br/><br/>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br/><br/>食物禁忌: <br/><br/>佐料和调味品: <br/><br/>碱忌粥----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酸性稳定碱性环境易被分解 <br/><br/>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br/><br/>早放姜与鱼相克:应鱼蛋白质凝固再加入生姜发挥去腥增香效能 <br/><br/>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吸收 <br/><br/>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 金针蘑不能与哪些食物同食?有什么与它相克的?

    金针菇不能和驴肉一起吃,两者一起吃会产生心痛至病,严重的可能会致命~~

  • 吃柿子有什么食物相克?

    吃柿子一定要多多注意!<br/>现在正是吃柿子的时候,各式品种的都很多,但总觉得吃这个有些麻烦,比较不"随和",与很多食物相克.虽然我不喜欢吃,但希望喜欢吃柿子的朋友要多多注意,转来这个提醒大家.<br/>常见与柿子相克食物:<br/><br/> 1.柿子和章鱼。<br/>章鱼气味甘,咸寒,无毒,其药性冷而不泄,可养血益气。柿子甘涩性寒,因都属寒冷药性,所以二物不宜同食,否则有损肠胃易致腹泻。<br/><br/>同时,章鱼亦为高蛋白食物,蛋白质与柿中聚酸相遇,易凝结咸鞣酸蛋白,聚于肠胃中,可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br/><br/> 2.柿子和海带。<br/>海带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子等水果中的鞋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所以海带不宜与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br/><br/> 3.柿子和紫菜。<br/>紫菜也是富含钙离子的食物,与含鞣酸过多的柿子同食,会生成不溶性结合物,道理同海带与柿子的关系,所以也不能同食。<br/><br/> 4.柿子和白薯。<br/>人吃白薯后,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产生沉淀。沉淀物积结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严重者需要去医院开刀治疗。<br/><br/> 5.柿子和酒。<br/>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热有毒。而柿子性寒,二者不宜同食。况且人们往往在饮酒时,大多用肉类等菜肴下酒,蛋白质食物更与柿子相克,生化反应后形成凝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就会成病。<br/><br/> 6.柿子和酸菜。<br/>吃过柿子后,请不要多饮酸性菜场或饮过多的水,否则就有可能发生胃石症。<br/><br/> 7.柿子和螃蟹。<br/>螃蟹中含有蛋白质较多,吃螃蟹时吃柿子,蛋白质与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发生凝固,变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团块,出现腹痛、呕吐或腹泻等症状。

  • 食物相克的都有哪些?食物相克的都有哪些啊,最好能详细一点吃了相克的事物会出现什么症状~~?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br/>木耳(水发) :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br/>患有痔疮者木耳与野鸡不宜同食,野鸡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诱发痔疮出血。<br/>木耳不宜与野鸭同食,野鸭味甘性凉,同时易消化不良。 <br/>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糖精、豆浆、兔肉同食。

点击加载更多

养生妙方

  • 送领导什么实惠又上档次?过节想送领导养生食品,什么样的养生食品实惠又上档次?

    要实惠就没档次,要档次就不可能实惠 关键看领导喜欢什么 喜欢酒就送酒,喜欢烟送烟

  • 吃与养生一个最普通的人,一吃哪几样食物就够了

    米面任选!蔬菜任选!肉类任选!三者不可缺一!就能够活命了

  • 看到关于食品养生的很多知识,请问玉有什么养护功能?

    发起团队回答,由全体团员来共同完善答案

  • 求冬季养生食谱求冬季养生食谱,多谢啦

    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必需营养素的充足,对提高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是十分必要的。 根据中医“虚则补之,寒则温之”的原则,在膳食中应多吃温性、热性、特别是温补肾阳的食物进行调理,以提高机体的耐寒能力。“食补”应供给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 食补宜选用的食物和药物 1)补阳类食物。主要有:鸡肉、猪肝、猪肝、羊肉、羊肾、狗肉、鹿肉、鳊鱼、带鱼、海参、贻贝、洋葱、香菜、粳米、糯米、小麦、南瓜、红枣、茴香、姜等。 (2)滋阴益肾、填精补髓类食物。主要有:木耳、黑枣、芝麻、黑豆、火腿、猪脊、海参、龟肉、甲鱼、鲍鱼等。 (3)补肾壮阳类食物。主要有:小米、核桃、韭菜、虾仁、贻贝、麻雀肉、麻雀卵、羊肉、狗肉、羊肾、猪肾、牛鞭、鹿鞭、鹿肉等。 (4)常用药物。主要有:蛤蚧、当归、熟地、黄芪、天麻、虫草、锁阳、阳起石、海马、海狗肾、狗脊、鹿茸、人参、灵芝、山药、芡实、杜仲、续断、肉苁蓉、巴戟天、菟丝子、淫羊藿、补骨脂、紫河车等。 下面向你介绍一些冬季滋补食谱: 1.百合鹌鹑汤 材料:食物:鹌鹑两至四只,红萝卜半斤药物:百合四钱,蜜枣六枚 功能:滋阴健肺,止咳补气,久咳虚喘者为合。 制作方法:鹌鹑托鸡鸭档代切洗净,去肠杂;红萝卜去皮洗净切件,加百合、蜜枣,放水五碗,煲三小时。 说明:清润滋补,合全家老少饮用,秋冬季更是合时汤水。 2.无花果杏仁汤 材料:食物:瘦肉四两药物:南北杏各三钱,蜜枣五枚,无花果十粒 功能:无花果清热、利呼吸道系统等器官;南北杏清痰止咳,润肺养颜;加蜜枣滋润成方。 制作方法:瘦肉洗净,成块落煲,加放以上各药材,放六碗水,煲二小时已成。 说明:此汤乃保健平安之汤剂,偶然感冒伤风、咳嗽、痰多,亦可以饮此汤,有益加速疗效。 3.芝麻益肤汤 材料:食物:黑芝麻一两,柠檬四片,雪梨一个,鸡蛋一只或鹌鹑蛋四只药物:红枣六枚 功能:芝麻有润肠润肌肤功效,能乌须黑发。组成上方可以防止皮肤乾燥、龟裂、脱皮,使皮肤光滑,幼嫩娇艳。 制作方法:洗净黑芝麻放置搅拌机搅匀,成糊状;柠檬切片;放两碗水,先煲红枣(去核),后下雪梨(切块),十分钟后放入鸡蛋(全只),片刻加入黑芝麻、少许糖,混成汤可进食。 说明:此汤为时下美容人士最为多用,经济而简单,清润通便,益肤防老。 4.莲子百合汤 材料:食物:瘦肉半斤药物:莲子一两,百合五钱,蜜枣四枚 功能:莲子乃著名滋养药食物,养神安宁,降血压。百合能补中益气,温肺止咳;鲜品有镇咳、止慢性支气管炎、疗肺病止咯血之效;乾品作粉煮食,有滋补多营养之功效。以上两药一齐再加上瘦肉,组成一汤,既滋补中气,健肺养颜,养神平压,而且味道相当可口。 制作方法:莲子百合大多都采用乾品,将以上各食物药物洗净,一齐放入煲,加瘦肉,水六碗,煲三至四小时,莲子松化,百合出味。 说明:莲之全身皆可入药,莲藕、莲子、莲叶、莲心、莲花、莲蓬、莲茎乃最普遍而最实用之植物药材。 5.冬菇螺肉汤 材料:食物:冬菇六粒(中等大),响螺肉一只,鸡脚六只,生姜两片功能:滋润温补,健肺清痰,补膝脚力。 制作方法:冬菇先浸软;响螺用滚水拖过,取肉切片,加鸡脚生姜,放水四至五碗,煲四小时。 说明:秋季,天气乾燥,此汤合家人饮用,既滋润又补益。 6.塘蒿三鲜汤 材料:食物:塘蒿菜一斤,新鲜鱼片、猪肝、猪腰片各二两,姜丝少许或用红辣椒一个 功能: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全家适合,维生素高。 制作方法:塘蒿菜洗净,三鲜洗净切片摆好,先煲好一锅上汤,落足油盐调味,沸开落菜,鱼片、猪肝片、猪腰片生灼,加姜丝或红辣椒(切碎丝)。 说明:此法如打边炉火锅,但视乎人多少而用料,三两个人按以上份量已足,冬天自己一家几口做这个汤,生灼很不错。 7.雪耳鸡汤 材料:食物:鸡半只或一只,随人多少而定,姜片少许药物:雪耳一两,蜜枣六枚功能:雪耳能润肠胃、和血止血,不含胆固醇,配鸡煲汤,补益兼滋润,配蜜枣,清润。 制作方法:切洗净之鸡原只与雪耳、蜜枣齐放煲内,放六至八碗水,煲三至四小时,汤成。 说明:如将雪耳加乳鸽或鹌鹑、水鸭、鸭等,都有以上功效,制作相同,悉随尊便。 8.乳鸽银耳汤 材料:银耳(又名雪耳)三钱,乳鸽一只,瘦肉四两,蜜枣四枚 功能:清润,滋养和血,通便。木耳又能降压、防血管硬化、治痔疮出血和妇女月经过多,加瘦肉乳鸽,滋补温和。 制作方法:银耳浸发透洗净,将切洗好之乳鸽和蜜枣、瘦肉先煲约两小时,后下银耳再煲半小时,加少许盐调味,汤成。 说明:此汤全家合用,家有老人者更加适合,常饮银耳亦有美容健肤之功效。 9.猪尾黑豆汤 材料:食物:猪尾一条,黑豆四两,木耳一两 功能:猪尾壮腰补脊椎之胶质;黑豆滋阴,补中益气;木耳(黑木耳)同白木耳所含营养相近,含蛋白质、多糖类、灰分,灰分之中还有很珍贵之硫、磷、镁、钙、钾、钠等,滋养益胃,防血管硬化,止血,治妇女月经过多。 制作方法:买猪尾一条,刮净皮毛,冲洗乾净,斩件;木耳先浸发廿分钟,加黑豆一齐放入煲,水四至五碗,煲三至四小时。 说明:黑木耳煲片糖可止妇女血崩、月经血量太多等。 10.北杏鹧鸪汤 材料:食物:鹧鸪一只药物:北杏仁三钱,元肉二钱,远志三钱 功能:益心智,壮腰肾,润肺清痰,补脑力,长服使人聪明益智、补肺养气。 制作方法:鹧鸪可托卖雀铺代切,去肠杂,洗净,加上三种药材,煲三小时已够火路,捞起鹧鸪药渣,只饮汤。 说明:初冬起鹧鸪大量应市,只只肥美,脑力工作者、学生、老人气喘咳等最适宜饮此汤补益。 11.桑椹瘦肉汤 材料:食物:柚皮乾二两,瘦肉半斤,片糖一块药物:桑椹四钱 功能:补虚益气,清肝明目,降血压,通便,常饮此汤必无便秘。 制作方法:柚子皮去外皮留囊皮晒乾备用,每次用二两,加瘦肉及桑椹四钱,注水四碗,煲三小时,放片糖,片刻即成。汤鲜甜,瘦肉亦可食。 说明:桑椹能止头晕兼便秘,含维生素B1、B2、C、烟酸、琥珀酸;柚皮及柚肉均为润肠通便而不伤脾胃之润肠食物,将此两样组成一汤,各有所长兼收通肠去便补气明目之功。 12.瑶柱鸭汤 材料:食物:冬菇六粒,瘦肉四两,光鸭半只(人多用一只),江瑶柱六粒(大) 功能:鸭肉味鲜,蛋白质丰富;瑶柱乃海产食物,滋阴入肾;元肉为温补要药,温中逐寒。凡上热下寒者饮此汤相当适合,配瘦肉、冬菇使此汤更加清甜而温补。 制作方法:鸭托鸭商代切洗净,去肠杂,瑶柱冬菇先浸至透,将以上各物一齐放入瓦煲,六至七碗水,煲四小时以上。 12、人参鸡火锅 原料:母鸡肉1000g,猪瘦肉、猪舌头各150g,水发海参、猪环喉各200g,莴笋、胡萝卜各150g,豌豆苗尖、葱各lOOg,人参20g,醪糟汁1OOg,鲜汤2000g,猪油200g,花椒、胡椒粉、精盐、味精、冰糖、料酒、酱油各适量。 制法:将母鸡肉洗净,搌干水分,剁成4cm见方的块,入开水锅中氽一下,猪瘦肉、猪舌头亦入开水锅中氽片刻,捞出切片;海参洗净,片成大片,用水泡上;猪环喉撕去皮、筋,剞花刀,剖开,切成约8cm的条;胡萝卜、莴笋削去皮筋,切成片;豌豆苗洗净;人参洗净,用少许水煮一下,捞出切片,再放入原锅内煮15分钟,捞出仍以原汤泡好待用。以上各料分别装入盘中上桌(人参、母鸡块除外)。炒锅置火上,下猪油烧至五成热,先放葱、姜、花椒炸香,再放料洒、酱油、冰糖、鸡块、醪糟汁、盐炒一会,加鲜汤烧沸,调入胡椒粉、味精,舀入火锅中上桌;加入人参片煮10分钟,即可烫食各种原料。蒜泥、盐、醋加香油调匀蘸食。 13、羊肉汤 滋补功效:羊肉汤属热性,可以温胃御寒,但喝多了容易上火。 特点:色泽光亮,呈乳白色;汤质优美,营养丰富;不膻不腥,味道鲜美异常。 制法:先把羊肉、羊骨架洗一下,羊杂做些处理,把羊肉、羊杂放一个锅内煮,可放些葱姜等,(不宜放大料,串味),等羊肉、羊杂煮熟,捞出切成片,备用。 把羊骨架放锅里,加满清水,好了,开火,熬吧,熬一个小时左右,把漂浮在上面的一些杂质舀出去,这时的汤就比较纯净了,放些葱姜,继续熬吧,什么时候熬的汤成乳白色,象牛奶一样就可以了。熬汤一定要舍得花时间。 把切好的羊肉、羊杂放碗里,放些葱花、香菜,蒜黄之类的菜,放适量精盐,把熬好的羊汤趁热倒入碗里,好了,一碗色泽乳白,口味鲜香醇正的羊肉汤就做好了配上千层饼或火烧,味道真的好极了。如果喜欢辣椒,可以放些辣椒。 14、萝卜烧排骨 特点:成菜色泽红亮,肉质酥嫩,味道鲜美。 原料:猪排骨500克,萝卜500克,酱油20克,料酒5克,盐4克,味精3克,白糖5克,葱8克,姜5克,淀粉5克,油50克。 制法:萝卜切绞成块,葱切段,姜切片。炒锅上火,放油将葱、姜和萝卜放入,煸炒至上色加入料酒、酱油、盐、味精、白糖和清水,放入排骨坯料,用火烧开锅后,转用小火烧25分钟,待汁收浓且口味浓香时,加入水淀粉,把汁全部挂在原料表面即可。 15、清炖马蹄鳖 主料:甲鱼1只(重约750克),火腿骨1根,火腿肉100克。 辅料:葱结、姜片、冰糖、熟猪油各10克,精 盐1克、绍酒25克,白胡椒粉1克,鸡清汤750克。 制作:1)将甲鱼宰杀,用开水烫泡后,剥去外层内膜,用刀沿甲壳四周剖开,掀起甲盖,去掉内脏(留下甲鱼盖),剁成约3.5厘米长、1.7厘米宽的块(尾和脚爪不用); 2)放入开水锅中煮至水再开,捞出沥水; 3)火腿切成4 大块; 4)将甲鱼块整齐地码在沙锅中,把火腿、葱、姜和火腿围在甲鱼四周,加入鸡清汤和绍酒,盖锅焖住; 5)旺火烧开后,去除浮沫,放冰糖,转用微火炖1小时左右,拣出姜和火腿骨,放盐; 6)再将火腿捞出切成片放入锅里,淋上熟猪油,撒入白胡椒粉即可。 16、黄芪炖乌鸡 原料:黄芪50克,乌骨鸡1000克,葱10克,姜10克 制法:1.清洗干净,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洗净。 2.将黄芪洗净,放入乌骨鸡腹中,放入沙锅,注入鸡清汤,放入料酒、盐、葱段、姜片,用小火炖至乌鸡肉烂入味即成。 功效:一说、补肝肾、益气血、男子遗精、早泄有辅助治疗作用。 二说、黄芪,是一味中药,功能补脾益气。乌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钙、磷、铁和核黄素、尼克酸等。功能养阴益血、治妇科疾病。黄芪炖乌鸡,有补脾益气、养阴益血的功效。榆次民间用这种传统保健食品治疗月经不调、白带过多、月经痛、血虚头晕等妇科疾病。黄芪,性味甘、微温,入脾、肺经。乌鸡,性味甘、平,入肝肾经。 17、杞精炖鹌鹑 原料:鹌鹑1只, 枸杞子、黄精各30克,盐、味精少许。 制作:将鹌鹑宰杀,去毛及内脏,冼净,枸杞、黄精装鹌鹑腹内,加水适量,文火炖酥,加盐、味精适量调味即成。 服法:弃药,吃肉喝汤,每日1次。 功效:滋养肝肾,补精益智。鹌鹑是良好的益智食品,含有丰富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等,有助于小儿发育、增进食欲、提高记忆力。脑力劳动者常食,能消除眩晕健忘症状,能提高智力,有健脑养神之作用;枸杞子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抗疲劳、增强体力和智力;黄精能补脾润肺、养阴生津、强化筋骨、益智强身。几味同用更增加其滋补和益智作用。适宜于肝肾不足、精血亏虚而见神疲乏力、腰膝酸软、眩晕健忘者服食。 18、素笋汤 取冬笋200克, 鲜汤250克,香菜梗、水发黑木耳、葱姜汁、精盐、味精、麻油各适量。先将冬笋去皮洗净,切成长8厘米、宽1厘米的薄处,放沸水中略烫捞出,放凉水中过凉后捞出控水。黑木耳择成小朵,香菜梗洗净后切成3厘米长的段。炒锅上旺火,放入鲜汤,加入葱姜汁、精盐、味精,再放入竹笋片、黑木耳片,待汤煮沸时,用后勺撇去浮沫,放入香菜梗,淋上麻油搅匀后盛入碗中。本品特点为素雅清淡,鲜美可口,消痰利肠,通脉化食。 19、冬笋鲫鱼汤 取冬笋100克, 鲫鱼1条(250克),黄酒、生姜片、精盐、味精、精制植物油各适量。先将冬笋剥完后切成长丝,洗净,然后用沸水煮一下,以除去涩味。鲫鱼去鳞除去内脏洗耳恭听净,锅中放油烧热,放入鱼煎两面至皮微黄,烹入黄酒,加清水及笋丝、生姜片烧开后,略焖煮一会,加入精盐、味精即成。本品特点为汤鲜醇浓,肉嫩笋脆弱,利水下乳,健脾益气。 20、三丁豆腐羹 取豆腐250克, 猪肉丁150克,番茄250克,青豆米50克,精盐、味精、湿淀粉、麻油、鲜汤各适量。先将豆腐切成丁,下沸水焯一下,沥干水待用。番茄烫去皮,去籽,切成小丁,烧热油锅,下葱略煸一下,放入鲜汤、豆腐、肉丁、番茄、青豆米、精盐、烧沸,再加味精,淋上湿淀粉,出锅装碗,淋上麻油即成。本品特点:味道鲜美,滋阴润燥,补中益气,补脾健胃。 21、骨头汤 原料:脊椎骨1000克, 棒子骨500克,适量清水。 调味佐料:姜片、葱段、酱油、料酒、花椒、大料、桂皮、盐。 制法:切记酱油要少放,以汤略显酱色即可。熬制时间为40-60分钟。骨头汤做好后,盛入小盆内,放入冰箱冷冻室储存,随吃随取。 22、胡椒茴香牛肉汤 用料:胡椒10克, 大茴香10克,牛肉500克,大蒜1条。 制作:胡椒、大茴香洗净;大蒜洗净切节;牛肉挑去筋膜,洗净,切成大块。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2小时,调入酱油、味精即可,饮汤吃牛肉及大蒜。 参考文献:爱问

  • 养生节目说微碱性食物好;又说多吃醋好,健康,到底怎么好?我的胃液碱性,吃微碱性食物近似吃毒药,胃痛苦养生节目说微碱性食物好;又说多吃醋好,健康,到底怎么好?我的胃液碱性,吃微碱性食物近似吃毒药,胃痛苦难忍,怎么办?

    食物的酸碱性只是在体外,进入体内后,健康的几天都会调节使体液维持在一定的PH范围内。碱性食物多是蔬菜和水果,提倡吃,这一点是对的。 醋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可以软化血管,预防感冒等,所以经常吃点醋是有好处的。 这两种说法都没错。 人的胃液主要成分是盐酸,你的胃液怎么会是碱性的呢?你吃了酸性的东西会胃痛,那是另一回事,看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会好的。

  • 高分求养生一对一的秘方!我平时没事就看一些养生的节目,很注重身体的健康状况,现在想求养生一对一的秘方,方剂种类不限,多多益善,高分哦。

    我从养生一对一定过他们的产品,叫“佛手桑橼汤”,是调理肝气用的,买之前他们的客服介绍过,我就做了一些笔记,里面有佛手,香橼,枸杞,枸杞根,葛根,桑叶,还有一些东西实在没记下来,要不你打他们电话问问。

  • 请教养生一对一专家,能不能推荐几种健康的养生食品或养生方法?现在养生的资料太多了,请教专家,有没有简单实用的?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药补不如食补。其实日常养生不用那么纠结,食补是最健康自然的养生方法,举个例子,就像最平常的萝卜,就有清热化痰、理气、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气郁上火生痰的人,青萝卜效果最佳,最好生吃,如果胃有病还可以做萝卜汤喝。如果你还觉得食补不够的话,你还可以向类似养生一对一这样专业的机构购买一些养生方剂。

  • 作为养生一对一及各大养生节目的忠实观众,求秘方。最近总是喘不上气,还浮肿的厉害,谁有治这个的秘方?求高人赐教!

    水肿是因为阳气不足,新陈代谢不好,竹明老师讲过这种症状得补阳或者是调气,推荐你喝白扁豆粥,白扁豆有健脾的作用。不过你也有可能是气拥(气太多)的原因,那就需要理气不是补气了,最好先打热线电话让专家确认一下,不要适得其反。

  • 冬季适合养生的食品都有哪些?冬季适合养生的食品都有哪些?

    有好多啊!最简单就是多喝牛奶,我每天大概喝两袋蒙牛奶,蒙牛纯牛奶和蒙牛早餐奶,感觉最近精力很充沛。当然,饭菜也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黄豆芽、大豆、木耳、香菇等。

  • 秋冬季节什么食物比较养生?秋冬季节什么食物比较养生?

    在秋季应该多吃一些能够增强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食品;同时秋天气候又比较干燥,人们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口、鼻、皮肤等部位干燥感,故应吃些生津养阴滋润多汁的食品,少吃辛辣、煎炸食品。   百合:百合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脱甲秋水仙碱和钙、磷、铁及维生素等,是老幼皆宜的营养佳品。中医用百合作为止血、活血、清肺润燥、滋阴清热、理脾健胃的补药。百合具有明显的镇咳、平喘、止血等作用,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和增加液体免疫功能的活性。百合还可以抑制肿瘤的生长。将百合洗净,煮熟,放冰糖后冷却食用,既可清热润肺,又能滋补益中。   大枣:据中医专家讲,大枣不光是甜美食品,还是治病良药。大枣性味甘平,入脾胃二经有补气益血之功效,是健脾益气的佳品。中医常用大枣治疗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失眠等症。根据药理研究,大枣有保护肝脏、降低血脂等作用。大枣虽然味甘、无毒,但性偏湿热,故不能多食,尤其内有湿热者,多食会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反应。   红薯:我国医学工作者曾对广西西部的百岁老人之乡进行调查,发现此地的长寿老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习惯每日食红薯,甚至将其作为主食。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另外,红薯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因其富含纤维素和果胶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功能。   枸杞:枸杞具有解热、治疗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疗效,而将枸杞根煎煮后饮用,能够降血压。至于枸杞茶则具有治疗体质虚寒、性冷感、健胃、肝肾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各种眼疾、掉发、口腔炎、护肤等作用。但是,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最好不要食用。相反,若是体质虚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最好每天食用。   简单易做的滋润养身秋补食品:   梨子粥:梨子两个,洗净后连皮带核切碎,加粳米100克煮粥。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亦可用作秋季保健食品。   木耳粥:将白木耳5~10克浸泡发涨,加粳米100克,大枣3~5枚同煮粥。白木耳味甘淡性平,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作用。   百合粥:新鲜百合60克,冰糖适量,加粳米100克煮粥。有清心润肺之功效,对热病后余热未清、虚烦惊悸等症,均比较适宜。

  • 秋季进补佳期哪些养生食谱适合?秋季进补佳期哪些养生食谱适合?

    6、加入1/2汤匙海天铁强化草菇老抽和1汤匙海天金标生抽,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焖煮10分钟

  • 冬季有哪些养生食谱?冬季有哪些养生食谱?

    熟猪肚约150克,大米、小米各150克,菠菜200克,香菜少许,其他调味料适量

  • 冬季养生需多吃哪些食物?冬季养生需多吃哪些食物?

    牛羊肉、乌鸡、鲫鱼,多饮豆浆、牛奶,多吃萝卜、青菜、豆腐、木耳等

  • 冬季养生的超级食物有哪些?冬季养生的超级食物有哪些?

    一份水果是橘子维生素C的两倍,钾含量比香蕉含量多,等于一碗全谷食物的纤维,而且热量低于100卡路里!奇异果单吃微甜微酸,用切片或以杓子挖,也可以加在谷物、松饼、沙拉或铺在优格上面,口味一样很搭

  • 哪些食物既健康养生又环保?哪些食物既健康养生又环保?

    番薯、地瓜,价格不贵又是著名的抗癌食材,尤其是红薯能预防大肠癌

  • 请问有什么美白养生的食谱吗?请问有什么美白养生的食谱吗?

    制法:将菠萝片去皮,将菠萝肉切成大块,加入盐、蜂蜜搅拌均匀,腌渍出菠萝汁即成

  • 哪些常见的养生食物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呢?哪些常见的养生食物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呢?

    11、鸡爪 鸡爪能够降压降脂,提高人体免疫力,有益心血管,养颜护肤,很适合平时食用的食物

  • 夏天适合吃什么食物养生?夏天适合吃什么食物养生?

    莲藕:莲藕生吃,清热、散淤的作用强。莲藕熟用,性质就不太寒了,而健脾作用明显增强,炖汤、蒸食、炒食均可。

  • 冬季养生多吃哪些蔬菜呢?冬季养生多吃哪些蔬菜呢?

    蔬菜可选择胡萝卜、白萝卜、大白菜、土豆、山药、莲藕、菠菜、油菜、芹菜、香菇、冬笋、娃娃菜等,水果可选择苹果、梨、猕猴桃、香蕉、柚子、柑橘等

  • 治病妙方养生姜汤怎么做?治病妙方养生姜汤怎么做-?

    温馨提醒:生姜表皮中有较多成分,熬汤时应该少去皮或不去皮,避免养分的流失

点击加载更多

中医保健

  • 秋季保健饮食例如:秋季正值换季时节,饮食应按季,按已具体应如何调理?

    秋季的饮食原则 古人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不但知道食物具有五种不同的味道,并且认识到五味各有不同的作用,与五脏有着密切的关系,有五味归五脏之说。 《内经》载:“酸入肝,辛入肺,苦入心,咸入肾,甘入脾。”这是根据食物对人体生理上,病理上所发生的影响而作出的归纳。因此利用五味之偏,以调正脏腑之间的偏性,是有科学道理的。 四季气候变化,对人体生理、病理变化均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因证、因人、因地、因时施膳是保证科学进膳的根本。 秋天,气候凉爽,这时五脏属肺,食物的五味中辛味散肺气之郁,应当“平补”。可食茭白、南瓜、莲子、桂圆、黑芝麻、红枣、核桃等。茭白能降低血脂、解热毒、利二便;南瓜能润肺益气,止痛安胎;莲子益脾养心,固精止泻,开胃安神;桂圆治贫血、神经衰弱、产后血虚;黑芝麻补肺助脾、润肠通便、益肌肤;红枣养脾平胃、安中益气、补血益阴;核桃补肾养血、润肺润肌,防治神经衰弱和腰腿痛。 秋三月气候干燥,因此秋末冬初可适当服用白木耳,芝麻、蜂蜜、冰糖、梨等食品,以滋阴润燥。老年人脾胃虚弱者,宜食温热熟软的食物。 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可以进行食补食疗,没有病的健康人也可以进行食补,但应该用气平味淡、作用和缓的食物,从中吸取营养,输布全身,保持旺盛活力,减少疾病,推迟衰老。一般可常用豆蔻馒头、玉兰油鸡、山楂肉干、牛肉汤、虾仁等。 秋季怎样进行食补 秋天,有利于调养生机,去旧更新,为人体最适宜进补的季节。因此,稍加滋补便能收到祛病延年的功效。在冬季易患慢性心肺疾病者,更宜在秋天打好营养基础,以增强体内应变能力,在冬季到来时,减少病毒感染和防止旧病复发。 秋季进补,应选用“补而不峻”、“防燥不腻”的平补之品。具有这类作用的食物有茭白、南瓜、莲子、桂圆、黑芝麻、红枣、核桃等。患有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的患者,可以服食具有健补脾胃的莲子、山药、扁豆等。 秋季容易出现口干唇焦等“秋燥”症候,应选用滋养润燥、益中补气的食品,这类食品有银耳、百合等。银耳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以及磷、铁、镁、钙等,具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补益作用。可用水浸泡发后,煮烂,加糖服食,对治疗和预防“秋燥”有较好的效果;百合也有养肺阴、滋肺燥、清心安神之功效。 秋季,是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疾病的人进行滋补食疗的好季节,也是健康人进行食补的好季节。通过食补可使人保持健康的体魄、旺盛的精力,从而达到减少疾病和推迟衰老的目的。 秋季疾病的饮食防治 秋天,气候忽冷忽热,有时又秋雨连绵,对于老年人来说,很难适应这样急剧变化的气候环境,以致常患伤风感冒或旧病复发。但如能及时应用食物防治,则能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止疾病的发生。 具体防治方法是:老年人患有消化不良、夜尿过多等症,可用山药120克,洗净,去皮,切片(或干山药60克,浸泡后去皮切片),大枣10枚洗净,与大米50克共加水适量煮粥,再加蜂蜜适量调味,每天早晨空腹服1~2小碗。山药味甘,含有脂肪、蛋白质、粘液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有滋养强壮、助消化等功效。如因用脑过度导致神经衰弱,或患慢性咳嗽、腰腿酸痛等症,可将核桃仁1000克捣烂,加蜂蜜1000克,调匀,用瓷瓶装好密封,每天2次,每次1匙,温开水送服。核桃味甘,性平且温,有补脑、补肾、抗疲劳功效。对于体质虚弱的老人,可备齐糯米1000克,白糖250克,葡萄干、核桃仁、瓜子仁、白果仁、莲子、桂圆肉、红豆沙、熟山药、小红枣、青梅、桂花、猪油、淀粉各适量。然后将白果去皮除核,切成四瓣;红枣去核,熟山药去皮切开;再把5只碗抹上猪油,随后将白果等食品在碗内摆成花样;并将糯米淘干净后放入盆内,加水1000毫升,蒸熟后盛出,待凉后加白糖100克搅匀,分200克1份,装在摆好白果等的碗内,再略蒸一下。最后将清水和糖150克,烧开后加入淀粉,调成薄芡汁,浇在糯米饭上,撒上桂花即成。此饭为“健身八宝饭”。每天早晨空腹食1碗。如患有高血压、肢体麻木者,可将生葛根15~20克洗净,红枣10枚浸泡后切片、去核,加水适量煮汤。可每次服1~2小碗,连枣同食,每天2次。也可将鲜麦芽含30克洗净(干麦芽减半),每碗干面粉中掺2汤匙鲜麦芽,加糖适量,制成薄饼或糊状,也可与各种蔬菜一起烹调,可每次食麦芽糊1~2小碗,或麦芽饼1~2个,每天2次。麦芽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E、以及铜、镁、锌、铁等微量元素,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耐力、延缓衰老、防治失眠和防止记忆力衰退等作用。 秋令保健养肺为先   祖国医学认为,秋令与肺气相应,秋天燥邪与寒邪最易伤肺;呼吸系统的慢性疾病也多在天气较冷时复发,所以秋季保健以养肺为先。   固护肌表   肺主一身肌表,风寒之邪最易犯肺,诱发或加重外感、咳嗽、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或成为其他系统疾病之祸根。故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适当进补,增强机体抵抗力,预防风寒等外邪伤肺,避免感冒,是肺脏养生之首要。   滋燥润肺   肺喜润而恶燥,燥邪伤肺。秋天气候干燥,空气湿度小,尤其是中秋过后,风大,人们常有皮肤干燥、口干鼻燥、咽痒咳嗽、大便秘结等症。因此,中秋后气候转燥时,应注意室内保持一定湿度,避免剧烈运动使人大汗淋漓,耗津伤液。秋季饮食应“少辛增酸”、“防燥护阴”,适当多吃些蜂蜜、核桃、乳品、百合、银耳、萝卜、秋梨、香蕉、藕等,少吃辛辣燥热与助火之品。   防忧伤肺   惊思惊恐等七情皆可影响气机而致病,其中以忧伤肺最甚。现代医学证实,常忧愁伤感之人易患外感等症。特别到了深秋时节,面对草枯叶落花零的景象,在外游子与老人最易伤感,使抗病能力下降,致哮喘等宿疾复发或加重。因此,秋天应特别注意保持内心平静,以保养肺气。 向您推荐几款秋季养生粥   中国的粥,已有数千年的历史,非常普遍和实惠,在人们的日常饮食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粥不仅是人们饱腹适口的食品,还是民间互赠亲友的礼品。北京风俗有“杂豆米粥,互相馈送”。入秋以来,气候干燥,中医为您推荐几种粥,以达到强身祛病、延年益寿的目的。   一、芝麻粥 芝麻50克、米100克。先将芝麻炒熟,最好研成细末,待米煮熟后,拌入芝麻同食。秋季常食,可益寿延年,还可润肺,是秋季保健粥的佼佼者。对便秘、肺燥咳嗽者有一定疗效。   二、胡萝卜粥 将胡萝卜用素油煸炒,加100克米和水煮粥。因胡萝卜中含有胡萝卜素,人体摄入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适于皮肤干燥、口唇干裂者食用。   三、红枣小米粥 红枣50克、小米150克、白糖30克。红枣用水泡软洗净后,同米下锅大火煮开,然后用文火慢慢熬煮,待熟后粘稠时,放白糖,调匀即可。香甜可口,营养丰富,补血安神,滋养肌肤。   四、菊花粥 菊花60克、米100克。先将菊花煎汤,再同米煮成粥。因其具有散风热、清时火、明目等功效,对秋季风热型感冒、心烦咽燥、目赤肿痛等有较好的治疗功效。同时对心血管疾病也有较好防治作用。   五、栗子粥 栗子50克、米100克加水同煮成粥。因栗子具有良好的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作用,尤其适用于老年人腰腿酸痛、关节痛等。   六、梨子粥 梨子2只,洗净后带核切碎加粳米100克,和水煮粥。因梨具有良好的润燥作用,可作为秋令常食的保健食品。   七、核桃粥 核桃肉20克、米100克。核桃肉洗净,放入锅中,同米煮粥,大火煮沸,转用文火熬煮至熟即成。常食核桃粥,不仅能补肾,还可以预防阳萎、遗精,有延衰抗老作用。   八、赤小豆粥 赤小豆50克、米100克、白糖少许。赤小豆和米同放锅中,大火煮开,改用文火熬煮,食用时,放入白糖即可。有清热利尿、止渴之功效。 秋季保健果蔬帮忙   秋季气候干燥,人体极易受燥邪侵袭损伤肺,出现皮肤干裂,口干咽燥、咳嗽少痰等各种秋燥病症。而秋季大量上市的许多新鲜水果和蔬菜,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不仅具有滋阴养肺、润燥生津之功效,而且能治疗与肺有关的疾病,是秋季养生保健的最佳食品。 秋天多喝蜜、少吃姜   营养学家提出,季节进入秋天,要多喝蜜,少吃姜。这是什么道理呢?      这因为,秋天的主要气候特点是干燥,空气中缺少水分,人体同样缺少水分。为了适应秋天这种干燥的特点,那么,我们人体就必须经常给自己"补液",以缓解干燥气候对于我们人体的伤害。多喝水也就成了我们对付"秋燥"的一种必要手段。但是,如果我们光喝白开水,并不能完全抵御秋燥带给我们的负面效应。水份进入人体后,很快就会被蒸发或排泄出体外,所以,我国古代医学家就替我们提供了一条对付秋燥的最佳饮食良方:"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换言之,喝白开水,水易流失,若在白开水中加入少许食盐,情况就大不同了,那就不那么容易流失了。这种方法,与我们现代医学中的给病号补充生理盐水是一个道理。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点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秋季养生、抗拒衰老的饮食良方,同时还可以防止因秋燥而引起的便秘,真是一举三得。      蜂蜜是大自然赠给我们人类的贵重礼物,它所含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主要成份是葡萄糖和果糖,两者的含量达70%,此外,还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等。蜂蜜具有强健体魄、提高智力、增加血红蛋白、改善心肌等作用,久服可延年益寿。《本草纲目》记载:"蜂蜜有五功: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现代医学也证明,蜂蜜对神经衰弱、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肺病等,均有疗效。在秋天经常服用蜂蜜,不仅有利于这些疾病的康复,而且还可以防止秋燥对于人体的伤害,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从而使人健康长寿。      秋燥时节,一方面要多喝盐水和蜜水,另一方面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之类的食品,这些食品包括辣椒、花椒、桂皮、生姜、葱及酒等,特别是生姜。这些食品属于热性,又在烹饪中失去不少水分,食后容易上火,加重秋燥对我们人体的危害。当然,将少量的葱、姜、辣椒作为调味品,问题并不大,但不要常吃、多吃。比如生姜,它含挥发油,可加速血液循环;同时含有姜辣素,具有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道、促使消化的功能;生姜还含有姜酚,可减少胆结石的发生。所以它既有利亦有弊,民间也因此留下了"上床萝卜下床姜"一说,说明姜可吃,但不可多吃。特别是秋天,最好别吃,因为秋天气候干燥、燥气伤肺,加上再吃辛辣的生姜,更容易伤害肺部,加剧人体失水、干燥。在古代医书中也出现这样的"警示":"一年之内,秋不食姜;一日之内,夜不食姜。"看来,秋天不食或少食生姜以及其它辛辣的食物,早已引起古人的重视,这是很有道理的。      因此,为了我们自己的身体不受秋燥的伤害,当秋天来临之际,我们最好"晨饮淡盐水、晚喝蜂蜜水,拒食生姜",以便安然度过"多事之秋",以保自家身体健康!      秋季宜食养肺果蔬      大枣:大枣能养胃和脾、益气生津,有润心肺、调营卫、滋脾土、补五脏、疗肠癖、治虚损等功效。中医常用其治疗小儿秋痢、妇女脏燥、肺虚咳嗽、烦闷不眠等症,是一味用途广泛的滋补良药。      石榴:石榴性温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烦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干、烦渴不休者,可作食疗佳品。石榴捣汁或煎汤饮,能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杀虫止痢,可治疗小儿疳积、久泻久痢等。      柑橘:柑橘性凉味甘酸,有生津止咳、润肺化痰、醒酒利尿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热病后津液不足口渴、伤酒烦渴等症,榨汁或蜜煎,治疗肺热咳嗽尤佳。      甘蔗:蔗汁性平味甘,为解热、生津、润燥、滋养之佳品,能助脾和中、消痰镇咳、治噎止呕,有“天生复脉汤”之美称。中医常把其作清凉生津剂,用于治疗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大便燥结、高烧烦渴等症。      柿子:柿子有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之功效。鲜柿生食,对肺痨咳嗽虚热肺痿、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等症有良效。红软熟柿,可治疗热病烦渴、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热痢等症。      百合:百合质地肥厚、甘美爽口,是营养丰富的滋补上品,功擅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对肺结核、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及各种秋燥病症有较好疗效。熟食或煎汤,可治疗肺痨久咳、咳唾痰血、干咳咽痛等症。      萝卜:萝卜能清热化痰、生津止咳、益胃消食,生食可治疗热病口渴、肺热咳嗽、痰稠等症,若与甘蔗、梨、莲藕等榨汁同饮,效果更佳。      荸荠:荸荠可作水果生吃,亦可作菜食用,具有清热生津、化湿祛痰、凉血解毒等功效,可治疗热病伤津、口燥咽干、肺热咳嗽、痰浓黄稠等症,与莲藕榨汁共饮效果更佳。      银耳:银耳能润肺化痰、养阴生津,做菜肴或炖煮食用,可治疗阴虚肺燥、干咳无痰或痰多粘稠、咽干口渴等症,与百合做羹食用疗效尤佳。      需要注意的是,食用新鲜水果和蔬菜一定要适量,过食或暴食亦会影响身体健康。新鲜水果含糖量较高,老年人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尤须慎食。   有些果皮不宜吃      鲜艳水果皮不宜食用      凡是外皮鲜艳的水果都应该削皮后食用,因为它们的果皮含有丰富的“炎黄酮”。这种化学物质进入人体,经肠道细菌分解成为二羟苯甲酸等,对甲状腺有很强的抑制功能,到一定程度会引起甲状腺浮肿。      荸荠皮不宜食用      荸荠生于肥沃水泽,其皮能聚集有害有毒生物排泄物和化学物质,因此一定要去皮后煮熟再吃。      柿子皮不宜食用      柿子成熟后,鞣酸便存在于柿子皮中,这种物质在胃酸作用下,与蛋白质发生作用生成沉淀物——“柿石”,将引起各种疾病。      食柿子“八不宜”      柿子是人们比较喜欢食用的果品,甜腻可口,营养丰富,不少人还喜欢在冬季吃冻柿子,别有味道。但大量贪食或不合理食柿子,则可造成胃柿结石,酿成不良后果。最常见的是胃柿结石。      为什么会形成胃柿结石呢?原来,进食柿子后,特别是空腹进食较多,如一次超过3个,又多是未成熟、未去皮的柿子,便在胃内形成团块,既不能被消化,又不能通过幽门从胃中排出,就形成胃柿结石。      胃柿结石的发生主要是由于不注意食柿方法所致,为预防这种后果,应注意食柿子“八不宜”:      ·未成熟的柿子不宜过多食用。      ·空腹、饥饿时不宜食柿。      ·过度劳累、疲乏时不宜食。      ·不宜同食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等食物。      ·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动力功能低下者不宜食柿子。      ·胃大部切除术后不宜食柿。      ·糖尿病病人不宜食柿。      ·食柿应尽量少食柿皮。 秋季饮食保健   秋季是从立秋至立冬三个月,秋季的特点是由热转寒,阳消阴长。所以秋季养生保健必须遵循“养收”的原则,其中饮食保健当以润燥益气为中心,以健脾补肝清肺为主要内容,以清润甘酸为大法,寒凉调配为要。   秋季天高气爽,空气干燥,气温逐渐降低,湿度逐渐减少,天气忽冷忽热,变化急剧。因此平时要多饮水,以维持水代谢平衡,防止皮肤干裂、邪火上侵;多吃蔬菜、水果,以补充体内维生素和矿物质,中和体内多余的酸性代谢物,起到清火解毒之效;多吃豆类等高蛋白植物性食物,少吃油腻厚味。饮食上要尽可能少食用葱、姜、蒜、韭、椒等辛辣之品,不宜多吃烧烤,以防加重秋燥症状。应贯彻“少辛多酸”的原则,肺主辛味,肝主酸味,辛味能胜酸,故秋季要减辛以平肺气,增酸以助肝气,以防肺气太过胜肝,使肝气郁结。   在秋季,宜多食温食,少食寒凉之物,以保护颐养胃气。如过食寒凉之品或生冷、不洁瓜果,会导致温热内蕴,毒滞体内,引起腹泻、痢疾等,故有“秋瓜坏肚”之民谚,老人、儿童及体弱者尤要注意。由于从炎夏转入凉秋,人体常常觉得比较舒服,由于“苦夏”而致的身体消瘦也渐渐地恢复,胃口和精神的转好,使秋季成了一个最佳的进补季节。在进补过程中平补,这是根据秋季气候凉爽,阴阳相对平衡而提出的一种进补法则。所谓平补,就是选用寒温之性不明显的平性滋补品。   另外,秋季阴阳虽相对平衡,但燥是秋季的主气,肺易被燥所伤,进补时还应当注意润补,即养阴、生津、润肺,采取平补、润补相结合的方法,以达养阴润肺的目的。   补肺润燥,要多用芝麻、蜂蜜、水果等柔软、含水分较多的甘润食物。一方面,可以直接补充人体的水分,以防止口唇开裂等气候干燥对人所产生的直接伤害;另一方面,通过这些食物或药物补养肺阴,防止因机体在肺阴虚的基础上再受燥邪影响,产生疾病。晨饮淡盐水,晚饮蜂蜜水,既是补水分、防便秘的好方法,又是养生抗衰的重要内容。   总之,秋季进补要甘润温养,既不可过热,又不能太凉,要以不伤阳不耗阴为度。食物进补取材方便,虽有四气五味之分,但毕竟作用力相对较弱,食用时只要对症选用,不仅效果较为明显,一般也不会出现什么不适。   饮食有节制益人,无节制则伤人。在秋季饮食保健中应注意食饮定时,是为了让胃肠生理机能维持正常的活动,使其有序进行消化,不至于紊乱或过劳。食饮定量,是为了避免胃肠超负荷活动,以防损伤胃功能,造成消化不良或胃病。老人和小孩消化力较弱,更应定时定量进食。   另外,秋天每餐进食宜简不宜繁,这是由于人体阳气衰弱,胃气亦弱,每餐吃品种繁多的食物,不易消化,容易导致胃病。   秋季宜食哪些食品适合秋季食用的食品有:   百合:有补肺、润肺、清心安神、消除疲劳和润燥止咳的作用。   莲子:既能祛余暑,又能滋补强身,是秋天适时补品。   山药:其特点是补而不滞,不热不燥,不论男女老幼、有病无病、体健体弱,都适合食用。   藕:生藕,能清热生津止渴;熟藕能健脾开胃益血。故有“暑天宜生藕,秋凉宜熟藕,生食宜鲜嫩,熟食宜壮老”的说法。   黄鳝:入秋食鳝,不但补益力强,对人体血糖还有一定的调节作用,烧鳝段、清炖、炒鳝丝、黄鳝粥等,均可。   栗子:有健脾养胃、补肾强骨的作用。   胡桃:能补肾固精、温肺定喘,又能益气养血、润燥润肠。   花生:深秋后花生成熟,用鲜花生仁,或生研冲汤服,或水煮煎服,不宜炒吃。   红枣:秋食红枣,是滋阴润燥、益肺补气的清补食品,如能与银耳、百合、山药共同煨食,效果更好。   秋季食疗有良方   秋季久晴未雨,气候干燥,空气湿度下降时,自然界六淫之一的燥热病邪就趁虚入侵机体。燥邪首先犯肺,先伤肺津,次伤胃津,如继续发展可耗伤肝肾阴液。由于秋燥致病主要原因是耗伤津液,故治疗主要是滋阴润燥,透解燥邪。   燥在肺部:发热头痛,微恶风寒,口鼻干燥,咳嗽无痰,咽痛而干。治以辛散甘润。可用以下食疗方。   ①桑杏饮桑叶10克,杏仁5克,北沙参15克,川贝3克,梨皮15克,冰糖3克,煎水代茶饮。   ②宁嗽定喘饮山药50克,甘蔗汁30克,酸石榴汁15克,生鸡蛋黄4个。先将山药煎取清汤,再将另外三味调入汤中,分3次温服。   燥伤胃津:口干、尿少、饮食不佳或有干呕。治以养胃润燥。可用以下食疗方。   ①雪梨浆以甜水梨1个,切成薄片,于凉开水中浸半日,时时频饮。   ②五汁饮用梨汁、荸荠汁、鲜苇根汁、麦冬汁、藕汁和匀凉服。   ③郁李仁粥郁李仁10克,大米60克。以水100毫升研郁李仁,滤取汁,加水至1000毫升,加入大米煮粥食之。   ④芝麻粥白芝麻10克,大米30克,砂糖或白蜜适量。先将芝麻炒出香味,研碎,另煮米成粥,临熟调入芝麻、砂糖或白蜜。   燥伤肝肾:形体消瘦,皮肤干而无泽,盗汗,五心烦热,低热或干咳痰中带血。治以滋阴养血。可用以下食疗方。   ①牛乳饮鲜牛乳一杯,加热后服之。   ②天门冬粥天门冬30克,大米50克,煮粥食用。   ③海参粥海参20克,大米50克。将海参与大米同煮粥食之。

  • 试分析说明那些食物具有祛风湿功效?并且比较奥这些食物的功效的异同点1.试分析说明那些食物具有祛风湿功效?并且比较奥这些食物的功效的异同点.2.试分析说明那些食物和中药具有滋阴润肺的功效?3.中药食疗重视调养脾胃,请问应如何调养脾胃?日常生活中可选用那些食疗的方法调养脾胃?4.中医认为虚性便秘分为几种类型?应如何选用食疗方法进行调养?

    ①苦瓜、苦菜、马齿览、丝瓜等食物,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缓解局部发热、发痛等。 ②薏仁、豆腐、芹菜、山药、扁豆等食物,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可用于缓解肿胀症状。 ③蛇类、虫类等活血通络祛风止痛的食品,既可做菜,也可泡酒后饮用,可以缓解局部的红肿热痛症状,还可起到防止病变向其他关节走窜的作用,因此是作用较强的食物。 ④刚开叫的公鸡,配150克生姜(切成片),在锅中焖炖,不放油盐,可放少量白酒,1天内吃完。隔1周再服1次。公鸡仔具有补虚益肾暖胃祛寒的作用,可缓解局部疼痛、关节肌肉无力。 ⑤童子鳝鱼0.5干克,阴干,泡入1千克白酒中,1个月后即可饮用。每次饮酒50毫升,每天2次。童子鳝鱼性温善窜,有舒筋活络、祛风除湿等功能,可缓解局部红肿热痛,防止病变向其他关节走窜,并对肩肘关节活动障碍效佳。 ⑥多种青菜、水果可以满足人体对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纤维素的需求,同时具有改善新陈代谢的功能,可起到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作用,从而缓解局部的红肿热痛症状。 ⑦香菇、黑木耳等食品,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缓解局部的红肿热痛等症状。 ⑧瘦猪肉200克,辣椒根150克,共煮汤,调味后服用,每日分2次服。可以缓解剧烈疼痛症状。 总之,很多食物都可以起到缓解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症状的作用,但我们选用食物时一定要对症,否则会影响效果。这里的对症主要是根据中医学将类风湿性关节炎归为痹症,并分为风痹、寒痹、湿痹、热痹四型。根据不同的类型选用不同食品。一般而言,风痹宜用姜、葱等;寒痹宜用胡椒、干姜等食品;湿痹宜用苡仁、山药等;热痹宜用冬瓜、丝瓜、绿豆芽等。

  • 永和豆家七彩豆腐是什么?永和豆家动感豆坊,是在传统豆腐的基础上,依据“药食同源”的中医理论和营养学原理,通过对数千种草本绿色植物的营养成分和药理特性进行科学的量化分析之后,有针对性地与传统豆腐搭配而成的一种新型豆腐。包括:益智豆腐、美容豆腐和滋补豆腐。养生豆腐的诞生,让千年豆腐从单纯的营养性食品升上成为具有养生功效的功能性产品。养生性和功能性,是永和豆家豆腐的核心和灵魂。1、营养更全面尽管以黄豆为原料的传统豆腐含有多种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但是养生豆腐的营养成分与之相比更加丰富,更加全面,能够全方位补充人体对营养的需求。2、搭配更科学养生豆腐主要是黄豆与各类绿色植物搭配而成,而这种搭配不是随意的,是建立在科学的分析基础之上,如:对儿童,主要选取富含促进大脑发育的DHA以及含钙量较高的植物,对女性,选取能够抗衰老,保持肌肤弹性和补充人体水分的植物,对老人和成年人,主要选取能够补充人体所必须营养和多种微量元素的植物。3、功能更显著:永和豆家的养生豆腐,有着让传统豆腐无法比拟的功能优势,除了益智、美容、滋补之外,还特别针对现代人亚健康状态和某些疾病,如高血压、肥胖、心血管、胆结石等开发出对应性产品,这些都是市场中供不应求的热销品种。4、口感更丰富:永和豆家注重所选植物口味的鲜美特性,天然植物成分的加入,让养生豆腐口感上更细腻、淳厚、爽滑、筋道,让人馋涎欲滴、胃口大开,既有利于人体吸收、消化,又增加了味道的鲜美性和口感的多样性。

    永和豆家动感豆坊,是在传统豆腐的基础上,依据“药食同源”的中医理论和营养学原理,通过对数千种草本绿色植物的营养成分和药理特性进行科学的量化分析之后,有针对性地与传统豆腐搭配而成的一种新型豆腐。包括:益智豆腐、美容豆腐和滋补豆腐。养生豆腐的诞生,让千年豆腐从单纯的营养性食品升上成为具有养生功效的功能性产品。养生性和功能性,是永和豆家豆腐的核心和灵魂。 1、营养更全面 尽管以黄豆为原料的传统豆腐含有多种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但是养生豆腐的营养成分与之相比更加丰富,更加全面,能够全方位补充人体对营养的需求。 2、搭配更科学 养生豆腐主要是黄豆与各类绿色植物搭配而成,而这种搭配不是随意的,是建立在科学的分析基础之上,如:对儿童,主要选取富含促进大脑发育的DHA以及含钙量较高的植物,对女性,选取能够抗衰老,保持肌肤弹性和补充人体水分的植物,对老人和成年人,主要选取能够补充人体所必须营养和多种微量元素的植物。 3、功能更显著:永和豆家的养生豆腐,有着让传统豆腐无法比拟的功能优势,除了益智、美容、滋补之外,还特别针对现代人亚健康状态和某些疾病,如高血压、肥胖、心血管、胆结石等开发出对应性产品,这些都是市场中供不应求的热销品种。 4、口感更丰富:永和豆家注重所选植物口味的鲜美特性,天然植物成分的加入,让养生豆腐口感上更细腻、淳厚、爽滑、筋道,让人馋涎欲滴、胃口大开,既有利于人体吸收、消化,又增加了味道的鲜美性和口感的多样性。

  • 万龄葛花汤快速解酒护肝万龄牌葛花汤醒酒保健的原理万龄牌葛花汤是经权威专家科研团队,挖掘祖国传统中医瑰宝,辅以现代科学技术精心研制而成,现已申请国家专利。其显著的醒酒养生保健作用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下面是其醒酒保健的原理:一、氧化酒精,使其失去毒性。万龄牌葛花汤中富含经过提纯后的天然植物皂角苷和异黄酮类,它们具有氧化还原作用,能加速酒精氧化,使酒精氧化为乙酸、二氧化碳和水,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二、在组织内形成粘膜,减缓酒精的吸收。万龄牌葛花汤含有丰富提纯后的植物因子还能够收缩和保护胃肠黏膜,阻碍酒精快速大量地进入血液循环,使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不至于迅速上升,延缓酒后的各种不适。三、吸附致醉物质,并使其排出体外。万龄牌葛花汤提纯后的植物因子还能够吸附酒中的致醉物质,降低心肌耗氧量,保护心血管,并通过加速排尿、排汗、排泄使得致醉物质得以排除体外,缓解头痛、眩晕、恶心等症状。万龄牌葛花汤选用十多味药膳两用的上等材质,不添加任何醒酒化学物质,纯天然提纯,能够有效醒酒、解酒、缓解酒后不适感。并且所选上等材质中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微量元素,对肠胃肝胆脾脏等其器官有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呵呵,看到楼主空间比较安静哦,特意进来踩踩的,希望楼下有人能够尽快帮楼主解决这个问题吧。。。 哇,广告啊。

  • 请问饮食中医有哪些分类?请问饮食中医有哪些分类?

      补气类食物:大米、小米、黄米、糯米、大麦、小麦、莜麦、黄豆、白扁豆、豌豆、土豆、白薯、山药、胡萝卜、香菇、鸡肉、牛肉、兔肉、青鱼、鲢鱼等。  补血类食物:胡萝卜、龙眼肉、荔枝肉、桑椹、血豆腐、动物肝脏、动物肉类、海参、平鱼等。  补阳类食物:韭菜、刀豆、豇豆、核桃仁、羊肉、狗肉、鹿肉、动物肾脏、鸽蛋、鳝鱼、海虾、淡菜等。  滋阴类食物:白菜、梨、葡萄、桑椹、枸杞子、黑芝麻、银耳、黑木耳、百合、牛奶、猪肉、甲鱼、龟肉、乌贼鱼等。

  • 中医结合食疗的重要原则有哪些?中医结合食疗的重要原则有哪些?

    亦即产生中医结合食疗之重要原则,例如:病由热邪引起-宜清凉饮食:西瓜、鲜藕病由寒邪引起-宜温热饮食:干姜、羊肉、红妆清补药-淮山、莲子、百合、冰糖、桑椹、豆腐、蜂蜜、赤小豆、绿豆、薏苡仁、小麦芽温补药-羊肉、牛肉、鸡、鳝鱼、荔枝、桂圆、胡萝卜、糯米

  • 妇女怀孕期间怎么养生?中医学,妇女怀孕期间怎么养生?

    水果有酸枣、葡萄、樱桃、杨梅、石榴、橘子、西红柿等,但山楂不适宜孕妇食用,因山楂对孕妇子宫有收缩作用

  • 老年人夜尿过频的有哪些中医食疗法?老年人夜尿过频的有哪些中医食疗法?

    3.糯米羹糯米120克蒸熟,拌入冰糖30克,再以文火蒸5分钟即可食用,每日1次,连吃1周

  • 中医养生有哪几道暖胃食谱?中医养生有哪几道暖胃食谱?

    二味同用,适用于风寒感冒患者暖脾胃:羊肉粥原料:羊肉、粳米、盐、葱、姜

  • 春季中医养生的六大秘诀是什么?春季中医养生的六大秘诀是什么?

    在烹饪的时候多放些葱、蒜、韭菜、蒿菜、芥菜等辛辣的蔬菜,水果也应选择温和的食用

  • 养肝的食物吃那些好?养肝的食物吃那些好?平时都没有注意养肝护肝经常的喝酒和饮食无规律,现在知道肝不好就得不到健康,在医生的遵嘱下去买了些中医药体恒健养肝片来养肝护肝,平时减少了喝酒和饮食的健康合理,早睡早起。注意了一段时间后肝功能恢复了,这段时间养肝护肝的效果很好。养肝的食物吃那些好?

    最常见的保肝、护肝食物有以下几种:西红柿:富含vc,番茄红素。肝功不正常者可常吃西红柿鸭蛋汤,有滋阴功效,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柑橘:富含vc,有助肝脏解毒但不可多食,多食易上火,空腹食用伤胃。李子:含一种黄素甙,为干扰素诱导物,同时,中医说李清热生津泻肝利水,有养肝护肝之功;梨子:梨的营养丰富,能保护肝脏,帮助消化,所以也常作为肝炎和肝硬化的辅助治疗。 葡萄:为秋季养肝佳品,可使用葡萄干,但要记得漱口! 大枣:有安五脏补血之功,鲜枣富含vc。可常食;猕猴桃:富含vc,又补肝护肝之功,可用作肝炎的辅助治疗;香蕉:性凉有滋阴之功,据说肝炎患者每天一支可防肝硬化;绿豆:增强肝脏解毒功能;枸杞:为滋补肝肾佳品鸭子:鸭子性凉有滋阴功效

  • 食疗的中医基础是如何形成的?食疗的中医基础是如何形成的?

    中国传统医学向来重视饮食调养与健康长寿的辩证关系,药膳从来就不是独立存在的,它有一定的中医基础,结合了中医食疗学,人体阴阳五行与药膳的调理关系,藏象与药膳的调理等内容。简要地说,它包括了食疗和药膳两个方面。食疗即用饮食调理达到养生防病治病目的;药膳即用食物与药物配伍制成膳食达到养生防治疾病的作用。中医学在长期的医疗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的药膳食疗保健经验,形成了独特的理论体系。

  • 食疗与中医食疗学的关系是怎样的?食疗与中医食疗学的关系是怎样的?

    中国食疗,源于古代。饮食疗法,远在周秦时期就已经相当成熟。而在中国中医学中,也十分重视用药膳进行保健工作。这时的药膳即古代的食疗。,而在现代,我们给食疗总结了一个定义,即食疗是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用药物、食物,通过烹调加工,变为具有防病、治病的保健食品。食疗也可以指一种养生方法,又称“食治”,即根据食物的不同性味,作用于不同脏器,而有调理和治疗作用。它是养生学的一个重要分支, 包括药膳等重要内容。 人类用食物治病起源甚早。《黄帝内经》指出:“凡欲诊病,必问饮食居处。”还说:“天食人以五气,地食人以五味。”《千金要方》中有“食治篇”,分果实、菜蔬、谷米、鸟兽叙述,孙氏日:“为医者,当晓病源,知其所犯,以食治之,食疗不愈,然后命药。”能用食物治好疾病的医生,才是高明的医生。 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研究以饮食防病、治病或康复的方法,称为中医食疗学。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内容:一是如何将食物经过一定的烹饪加工,充分发挥其食物的治病、保健作用;二是配人适当的药物,虽然用药,但通过技术处理而以食物的形式进行疗疾与保健。我国有“药食同源”之说。甘人谓安身之本必资于食,救疾之速必凭于药,将饮食与药物并论,认为可供饮食的动、植物及加工品,虽然种类繁多,但其五色、五味以及寒热、补泻之性、亦皆禀于阴阳五行,从这个意义上讲,食物与药物应用的道理并无二致。所以历代医家,对于饮食的宜忌,调剂方法亦颇究心,用饮食治病、防病、保健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知识和经验,在古医籍中亦多有论及,具有专门论述。历代书目著录及现存的食疗文献,散见于医家著述中,是我国的宝贵财富。

  • 中医是如何认为水痘的及饮食上有什么注意的?中医是如何认为水痘的及饮食上有什么注意的?

    中医学认为该病属外感时邪热毒,湿热郁于肌肤所致。患者在饮食上,要多饮水,忌刺激性食物和发物,宜吃易消化及营养丰富的半流质食物,如面汤、绿豆汤、银花露、龙须鸡蛋面等。水痘与其他热性病一样,忌食辛辣之品,辛辣之品可助火生痰,使热病更为严重,这类食品如芥末、辣椒、辣油、咖喱、韭菜、茴香、香菇、薤白、香椿头、南瓜、芸臺等。水痘的治疗宜用清热解毒为主,故食物中属热性的不可服用,这类食品有肉类、鱼类、坚果类等。患者常因发热而出现食欲减退、消化功能不良等情况,故忌食油腻之物,这类食品难以消化,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

  • 试分析说明那些食物具有祛风湿功效?并且比较奥这些食物的功效的异同点1.试分析说明那些食物具有祛风湿功效?并且比较奥这些食物的功效的异同点.2.试分析说明那些食物和中药具有滋阴润肺的功效?3.中药食疗重视调养脾胃,请问应如何调养脾胃?日常生活中可选用那些食疗的方法调养脾胃?4.中医认为虚性便秘分为几种类型?应如何选用食疗方法进行调养?

    ①苦瓜、苦菜、马齿览、丝瓜等食物,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缓解局部发热、发痛等。 ②薏仁、豆腐、芹菜、山药、扁豆等食物,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可用于缓解肿胀症状。 ③蛇类、虫类等活血通络祛风止痛的食品,既可做菜,也可泡酒后饮用,可以缓解局部的红肿热痛症状,还可起到防止病变向其他关节走窜的作用,因此是作用较强的食物。 ④刚开叫的公鸡,配150克生姜(切成片),在锅中焖炖,不放油盐,可放少量白酒,1天内吃完。隔1周再服1次。公鸡仔具有补虚益肾暖胃祛寒的作用,可缓解局部疼痛、关节肌肉无力。 ⑤童子鳝鱼0.5干克,阴干,泡入1千克白酒中,1个月后即可饮用。每次饮酒50毫升,每天2次。童子鳝鱼性温善窜,有舒筋活络、祛风除湿等功能,可缓解局部红肿热痛,防止病变向其他关节走窜,并对肩肘关节活动障碍效佳。 ⑥多种青菜、水果可以满足人体对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纤维素的需求,同时具有改善新陈代谢的功能,可起到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作用,从而缓解局部的红肿热痛症状。 ⑦香菇、黑木耳等食品,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缓解局部的红肿热痛等症状。 ⑧瘦猪肉200克,辣椒根150克,共煮汤,调味后服用,每日分2次服。可以缓解剧烈疼痛症状。 总之,很多食物都可以起到缓解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症状的作用,但我们选用食物时一定要对症,否则会影响效果。这里的对症主要是根据中医学将类风湿性关节炎归为痹症,并分为风痹、寒痹、湿痹、热痹四型。根据不同的类型选用不同食品。一般而言,风痹宜用姜、葱等;寒痹宜用胡椒、干姜等食品;湿痹宜用苡仁、山药等;热痹宜用冬瓜、丝瓜、绿豆芽等。

  • 肺热脾湿吃什么好肺热脾湿吃什么好中医给看的注意什么如何食疗

    脾虚会导致体内水湿运化无力,生成内湿,弥漫中焦,而清气不能上升濡养肺金会导致肺阴虚而出现肺的虚热。故而需要以健脾除湿为主。滋养肺阴为辅。 可以服用健脾除湿汤,参苓白术散等方剂来调理。平常注意不要吃寒凉伤脾胃的东西

  • 黄体功能不足饮食上吃什么比较好!用中医在治疗黄体功能不足!诸位还知道在饮食上如何下功夫?

    多吃豆制品,因为大豆中含有大量大豆异黄酮,是无副作用的植物雌激素,补充雌激素效果很好,而且含有植物蛋白,纤维素等营养成份,可以长期吃。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