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我去装挂相关问答

  • 问: 工件因装挂不牢脱电后能否装挂再镀?

    答:工件装挂必须牢固,当装挂不牢往往镀至中途脱 电,此时镀层即会由原来的黑色变为浅黄色或灰黑色,不能再继续 电镀,而应从槽中取出,卸下挂具,工件与挂具表面镀层全退尽后 再重新装挂、电镀。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推荐

  • 问: 镶有金属螺母件的装挂如何装挂?

    答:镶有金属螺母的可通过螺母孔来连接,如用螺钉连接,或用弹簧钢丝连接。由于螺母是金属的,故也可采用细铜丝绑扎,通过螺母再与塑料表面的化学镀层连 接,但在此过程中要防止化学镀层受到损伤。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推荐

  • 问: 镶有金属螺钉件的装挂怎样装挂?

    答:当塑料件镶有金属螺钉的,则可选用以下三种方法之一进行装 挂(绑扎)。① 细铜丝绑扎。② 直接旋在带有螺孔的挂具上。③用弹簧挂具夹住。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推荐

  • 问: 装地暖好还是装挂暖好请朋友们帮忙拿一下注意

    答:地暖给人造成的感觉是脚暖头凉,和其他采暖方式比较是最舒适的;地暖不占空间,有利于摆放家具物品;地暖所使用的管材寿命超过50年,几乎是终身免维护的.在这里也不想说太多了,直接告诉你地暖是最好的,目前新盖的楼房大多数都采用地暖.另外,我以前回答过好多关于地暖的问题,如有兴趣你可以去看一下.

    答:我们这个地区不用暖气,不过,由于职业的原因,我接触过地暖,在同等条件下,装地暖肯定要损失更多一点的层高,假如你的住所层高在2.9米或者更高的,则影响不大。地暖由于大量的管线埋在地面以下,对工程质量的要求也更高,否则,维修的代价将是十分高昂的。另外,装地暖意味着你不能铺设实木地板,可以选择铺设地砖或者...

    生活常识 2个回答 推荐

  • 问: 工件装挂之前挂具为什么还要经过退膜处理?

    答:工件装挂前挂具的退膜处理是必须要进行的(除非是钛质 挂具,钛质挂具上氧化膜是很薄的,装挂时会自然被擦去),因为 前一次使用时在其表面生成的氧化膜足有l0f«n以上,此膜层在使 用之前若不予以除去,则无法通过12~18V阳极氧化电压,阳极氧化件无法获得阳极氧化膜质量。退膜的另一种方法是用钢锉将与工件...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推荐

  • 问: 薄片小件如何装挂?

    答:任何形态的薄片小件,只要有一个小小的装配孔都可以利用此孔进行挂镀。薄片小件在镀液中,尤其在动态情况下,如在移动阴极或溶液搅拌时都极容易引起漂浮,脱离挂钩,漂人槽底,既丢失工件,又会因被溶液腐蚀而污染溶液。为此,有时不得不采取极为费事、费料的绑扎方法。有时因绑扎用料选择不当,如铜丝过粗,工件易遭变形;...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线材如何装挂?

    答:细的线材多为一捆一捆镀,不易镀均匀。但用下面所举的 装挂方法却能保证获得均匀镀层。当线材装入挂具之后,在不离开液面的条件下,快速将挂具往下、往后,然后再接触线材,此时实际上线材与挂具的接触位置已 有极大的变动,若量少在整个电镀过程中如此反复3~4次已能满 足均镀要求。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链条如何装挂?

    答:链条又称链子,链条与其他形状件有所不同,它的连接是 依靠自身每一个小环的连接,为此,不能完全直挂,否则二者之间 紧挨这一部位较难镀上符合要求的镀层质量,并且环与环之间的连 接导电性能也较差,较长的链条往往上段镀得很厚下段却很薄,有 的甚至会镀不上,需要用镀拉簧那种方法拉着镀,如果都是这样 镀,财...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有孔件如何装挂?

    答:镀硬铬件面上若有孔,则孔及其周围是难以沉上正常厚度的铬层质量,其主要原 因是该处电镀面积增加、电流密度降低、电力线难以均匀分布所 至,在这种情况下,装挂之前先要采取相应措施把孔堵上,为使孔 周围能获得均匀镀层创造条件(镀硬铬件对孔内无镀层要求,而孔 周围却要求有均匀厚度的镀层质量)。堵孔可用导体与...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细长条件如何装挂?

    答:这种挂具的强度可以调节,不会损伤工件外形,装、卸 都很方便。挂具的外形尺寸和铝丝直径可视 ,所挂件的形状和重量而定。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毛衣针如何装挂?

    答:毛衣针生产量比较大,由于是有装饰性要求的日用品,故 质量要求较高,经阳极氧化并染色处理之后要求色泽鲜艳,无装挂 印痕,用一般的弹性挂具装夹是难以满足要求的。这种挂具与工件的接触只在尖头,接触面积很小,未见有接触印痕,操作也十分方便,只要扭尼龙螺钉即能迅速装、卸,工件在 工序中传递时牢固可靠,且一次...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球形件如何装挂?

    答:球形件是较难装挂的,不易挂住,且易留下装挂印痕、但 由于该件是实体,体积相对较小、较重、不用弹夹压力,放在固定 的三点接触点上是不易随意变更位置的,如接触点小也不易留下印 痕。挂具的制作方法简述如下:取相当于球体直径近似的薄壁铝管 二段,各约lcm长,在管子的外缘等距离焊上三段已锉尖的543mm...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只有一个方孔件怎样装挂?

    答:只有一个方孔的长形状件用单钩较难装挂,即用略小于方孔或长方形孔的挂具插人孔内,使工件不朝一个方向倾斜(仿形挂具过小或工件过重会稍有倾斜)。 如这类工件较轻则可在此挂具上多焊几个支点,则生产效率可大大提高。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针状小件如何装挂?

    答:针状小件是指直径小于2mm、长度在100mm左右的镀件。这种件虽然可采用一般的滚镀,但质量很难保证;因为这种镀件在一般滚镀工艺中不易滚散,容易集群,外层的尚可镀上镀层,而在群体堆内部的则镀层很难镀厚;同时滚筒还需用特殊形式的,孔径要很小。笔者遇有这种件时,是把工件装在以铁纱窗网做的"笼"内进行滚镀的...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拉簧件如何装挂?

    答:拉簧丝每一圈之间是紧挨着的,电镀时不但紧挨处无法镀上镀层,长形拉簧的内壁也无法正常镀上镀层。为改善拉賛镀层的质量,可视拉簧的粗与细分别采取措施。粗拉簧电镀方法:粗拉簧通常直径在50mm以上,弹簧丝粗达2~3mm,这种拉簧每圈之间有一定的间距,镀上镀层是不成问题的,但内壁的镀层厚度却较难以保证,此时可...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大件怎样装挂?

    答:大件要采取单钩式挂具,即一件一挂,其装挂实例同样适用于塑料大件电镀。需注意的是,由于塑料相对较轻,尤其在阴极移动的条件下,溶液阻力较大,有可能影响到主杆吊钩松动,故吊钩最好也改为双主杆式。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重型件如何装挂?

    答:重型件不适宜用夹具装挂,否则有可能因重量过大而脱落。夹的目的就是将挂具与阳极氧化件紧紧地连接在一起,使电流在此得以畅通。但重型件无需这样做,用挂钩钩住即可满足这一要求。这是由于工件重量很大,用挂钩钩子钩住后工件往下拉,两者之间的接触是非常好的。挂钩的装钩位置只要不产生窝气就行。如果挂钩进不去,也可通...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如何防止装挂印痕?

    答:装挂印痕是被挂具挡住引起的,减轻乃至防止装挂印痕可采取以下措施。减小工件与挂具之间的接触面积接触面积越大,装挂印痕越明显,为减小接触面积可将挂具与工件的接触部位锉成锥形。在保证装夹牢度的前提下,挂具的锥度越小越好。此法还可减轻阳极氧化时因"顶气"(也被称为"窝气")而影响其周围氧化膜的正常生成。装挂...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怎样使用服饰挂装陈列?

    答:挂装:一般是用衣架把衣服挂上,这样才可全面展示商品的特性,易 于形成色块视觉冲击和渲染气氛,使消费者用眼就能认识和了解该商品。 但是,在有限的卖场,不可能过多地以挂装陈列,一般是挂装配合叠装。 这样,一方面,能合理运用空间;另一方面,也使整个商品陈列有层次 感。挂装陈列时应注意以下几点:(1)同一系...

    银行 1个回答

  • 问: 板材制件如何装挂?

    答:板材制件镀硬铬时的装挂宜采用夹边或插孔,此两种方法对工件表面质量影响最小。平面部位是不允许夹的,否则即有可能 出现严重的装挂印痕。有人提到板材制件能否用与镀锌件、镀镍件相同的绑扎手段,这 显然是不合适的。笔者曾在某电镀厂所见镀硬铬件大量返修,原因就 是由绑扎代替了装挂所致,只见工件上铁丝绑扎处都有...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无大孔件如何装挂?

    答:如果此件无2. 5mm以上的孔(挂具的单钩进不了孔内),且又不允许表面装夹的(阳极氧化后尚需染色件尤其如此),否则该处必然是染不上色,但此时可与设计商量:能否在工件的副面打两个小孔,如1 mm左右,使孔内能穿人细铝丝并两头拉紧。有的件如可以用铝丝两头拉紧的也可不用打孔,用铝丝拉着,但尽可能不与工件的...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容易窝气的边框如何装挂?

    答:形状的边框最好的方法在边框的四角各留2个排气孔,供电镀时排气之用(孔径有1~2mm即能满足要求);若无可能,则可根据边框外径尺寸,采取以下方法之一解决。外径尺寸较大的边框较大边框可用单钩挂镀,电镀过程中时时变更吊挂方向,产生空气袋后及时予以排除。外径尺寸较小的边框较小的边框可用专用挂具挂镀,操作方法...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线材应怎样装挂?

    答:细的线材多为一捆一捆镀,不易镀均匀。但用下面所举的装挂方法却能保证获得均匀镀层,当线材装人挂具之后,在不离开液面的条件下,快速将挂具往下、往后,然后再接触线材,此时实际上线材与挂具的接触位置已有极大的变动,若量少在整个电镀过程中如此反复3~4次已能满足均镀要求,如果挂得较密,把过于重合部位的线材分散...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容易产生气袋的工件如何装挂?

    答:铝质阳极氧化件出现气袋现象,主要是因为工件装挂方法不当,没有把盲孔口朝向上方,结果阳极氧化时氧化溶液进不去,也可能阳极氧化时产生的氧气排不出来,就地积聚,占领了空间,从而导致阳极氧化时溶液无法进入,也就无法获得氧化膜。而当盲孔朝上时,这一现象虽然能得以改善,但工序中又会兜住溶液,并随即带人下一道工序...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有孔小件如何装挂?

    答:有孔小件可利用孔与挂具连接进行传导电流,由于孔眼无 电解抛光要求,故可大胆利用。在此例题中介绍两种挂具式样,装挂时支叉工件孔眼插入后轻按一下即能 满足装挂和电流传导要求。弹性挂具使用时将上、下两根簧丝稍加并拢, 使其小于工件的孔眼,然后进人孔眼内后放开,让其自然恢复原来 的尺寸范围,让其牢固地弹住...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带小孔件如何装挂?

    答:工件上有小孔的,则可以利用此孔来挂住工件,其优点是适宜性 广,在一定范围内多种规格的孔眼都可用此挂具,且生产效率高, 一个挂具可挂40~60个工件,装卸也十分方便。这种挂具的另一 优点是:挂具与工件的接触部位是由尖刺并带棱角,与工件孔眼部 位的接触面积既小而又牢固,故不产生装挂印痕,装挂时套在尖...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装挂工序如何安排?

    答:阳极氧化件的装挂应安排在碱蚀并经清洗、出光、清洗之后为妥。有的单位毛坯件直接挂在挂具上,此法欠妥。若未经碱蚀过的毛坯件直接挂在挂具上之后再进行碱蚀、出光处理,则工件表面的油污、氧化膜被挂具所遮盖,此处的油污以及天然氧化膜尤其是焦煳物无法除去,既会污染阳极氧化溶液,也会影响此处甚至整个工件表面阳极氧化...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有孔件怎样装挂?

    答:镀硬铬件面上若有孔,则孔及其周围是难以沉上正常厚度的铬层质量,其主要原因是该处电镀面积增加、电流密度降低、电力线难以均匀分布所至,在这种情况下,装挂之前先要采取相应措施把孔堵上,为使孔周围能获得均匀镀层创造条件(镀硬铬件对孔内无镀层要求,而孔周围却要求有均匀厚度的镀层质量)。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链条如何装挂?

    答:链条又称链子,链条与其他形状件有所不同,它的连接是依靠自身每一个小环的连接,为此,不能完全直挂,否则二者之间紧挨这一部位较难镀上符合要求的镀层质量,并且环与环之间的连接导电性能也较差,较长的链条往往上段镀得很厚下段却很薄,有的甚至会镀不上,需要用镀拉簧那种方法拉着镀,如果都是这样镀,则每环的接触处都...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 问: 拉簧件如何装挂?

    答:拉簧丝每一圈之间是紧挨着的,电镀时不但紧挨处无法沉 上镀层,长形拉簧的内壁也无法正常镀上镀层。为改善拉簧镀层的 质量,可视拉簧的粗与细分别采取措施。粗拉簧电镀方法:粗拉簧通常直径在50mm以上,弹簧丝粗 达2~3mm,这种拉簧每圈之间有一定的间距,沉上镀层是不成问 题的,但内壁的镀层厚度却较难保...

    工程技术科学 1个回答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