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枇杷和芒果和樱桃可以一起吃?

枇杷和芒果和樱桃可以一起吃?

枇杷和芒果和樱桃可以一起吃吗

全部答案

  • 可以,三者同食不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反应。 当然,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有人会对芒果产生过敏反应,这个需要注意。 麻烦好评!!~~~

    可以,三者同食不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反应。 当然,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有人会对芒果产生过敏反应,这个需要注意。 麻烦好评!!~~~收起

    幸***

    2014-05-24 14:30:40

  • 都含有VC担心倒牙芒果最好隔开吃。

    都含有VC担心倒牙芒果最好隔开吃。收起

    曦***

    2014-05-24 22:04:41

仁果类

  • 梨怎么吃最好冰糖梨水是煮的好还是蒸的好

    冰糖梨水是煮的好还是蒸的好 生吃凉爽,水煮的梨味浓郁,隔水蒸的清谈甜润。梨子的吃法是很随便的。 加的糖最好是冰糖,因为冰糖可以使梨子更加甜香。 祝你做的更好吃,你和你的家人更喜欢。

  • 京白梨听说是北京的特产,没见过到底是什么都西

     京白梨原产北京门头沟的东山村,有200多年的栽培历史。由于品质极佳,在清朝末期即已闻名于世,被专业人士公认为是秋子梨系统中最优良的品种。 京白梨果实呈扁圆形,平均单果重110克,大果重可达200克以上;果皮黄绿色,贮藏后变为黄白色,果面平滑有蜡质光泽,果点小而稀;果肉黄白色,肉质中粗而脆,石细胞少,经后熟,果肉变细软多汁,易溶于口,香甜宜人,含糖量11%,果心中大;果实8月下旬成熟,不耐贮藏。  

  • 请问:脐橙都有哪些营养啊?请问:苹果,香蕉,梨子,脐橙都有哪些营养啊?都有哪些功能呢?谢谢哦!拜.

    每100克苹果含水分84.6克,蛋白质0.4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3克,粗纤维1.2毫克,钙11毫克,钙11毫克,磷9毫克,铁0.3毫克,胡萝卜素0.08毫克,维生素B10.01毫克,维生素B20.01毫克,尼克酸0.1毫克,维生素C微量,可供热量58千卡。 中医认为,苹果性味甘平,有补气、健胃、止泻的功效。 每100克香蕉含水分77克,蛋白质1.2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19.5克,粗纤维0.9毫克,钙9毫克,磷9毫克,铁0.6毫克,胡萝卜素0.25毫克,维生素B10.02毫克,维生素B20.05毫克,尼克酸0.7毫克,维生素C6微量。中医认为,香蕉性味甘寒,有清热润肠,润肺解酒的功效。 梨含有85%的水份,6-9.7%的果粮,1-3.7%的葡萄糖,0.4-2.6%的蔗糖。在每100克可食部分中,约含钙5毫克、磷6毫克、铁0.2毫克、维生素C4毫克。还有一定量的蛋白质、脂肪、胡罗卜素、维生素B1B2、苹果酸等。梨子自古被尊为「百果之宗」,可以治咳润肺。 橙的营养:富含维生素C和B-胡萝卜素(维生素A原)。味甘酸,性凉。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琥珀酸、胡萝卜素、葡萄糖等。有理气润肺,醒酒止痢的功效。橙皮可以化湿去痰,解毒止咳,治疗腰痛乳痈等症滋润健胃,强化血管,可预防心脏病、中风、感冒和瘀伤。

  • 拔丝苹果怎么做?

    1》拔丝苹果(图) 原料: 苹果500克,白糖150克,鸡蛋1个,湿淀粉50克;面粉25克,甜桂花酱3克,花生油1000克(约耗50克)。 做法: 1、将苹果去皮、去核,切成橘瓣块。鸡蛋清加湿淀粉混合搅匀成糊。将苹果块滚上一层薄薄的面粉,再放入糊内搅匀。 2、炒锅置旺火上,倒人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把苹果块一一放入,炸至呈金黄色时捞出。炒锅内留油15克,用微火烧至五成热,放人白糖,用手勺搅炒至呈金黄色、起泡时,迅速倒入炸好的苹果,加入桂花酱,随即把炒锅端离火眼,颠翻几下,使糖汁均匀地挂在苹果上,盛入盘内即成。 特点: 色泽金黄,拔丝细长,外脆酥香,里嫩微酸,热吃鲜甜。 关键: 苹果块要炸酥。要特别注意火候,炒糖汁时,油温掌握在五至七成热,火力过低糖不成丝,火力过高又容易粘锅发焦。所以操作时动作要十分敏捷,当糖汁搅炒成丝时,立即放入炸好的苹果,连续颠翻几下,使其粘上糖汁即可出锅。 2》东北拔丝苹果(图) 东北拔丝苹果 基本调味料:糖150克 要领: ① 面粉加少许水拌成面糊。 ② 煮糖时,要用锅铲不停的搅拌,才不会粘锅。 作法: ① 苹果削皮去籽后分切成八瓣,面粉拌成面糊备用。 ② 苹果沾裹面糊后,放入热油中炸至酥黄,捞起沥干油备用。 ③ 放2大匙油于锅中烧热后,放入糖及1/2杯水熬煮。 ④ 糖呈浓稠状即关火,拌入炸好的苹果即完成。 3》湘菜-拔丝苹果(图) 一、把苹果削皮,四面切,中间的核不要。然后把苹果切成小块。装盘 二、半碗面粉,加水,成稠糊状(按苹果量而定) 三、把苹果块放面粉糊里,让面粉糊全包住苹果块 四、锅里放油,以盖住苹果块为好,用小火到三成热 五、放入苹果块,两边煎成淡黄就行 六、再把煎成淡黄的苹果块上再裹上一层面粉糊糊 七、再放入油锅煎成黄色,然后装盘 八、再在油裹里倒上白糖,用小火熬,直到桔黄色,成糊状 九、倒出锅里的油,留着糖糊在锅里。把苹果块倒入锅,搅拌。(记住搅拌的时后,用中火,不然糖很容易变硬,就包不住苹果块了) 十、装盘,吃 4》拔 丝 苹 果 原料: 苹果3个(约300克),青红丝10克,芝麻仁10克,白糖150克,鸡蛋清1个,水淀粉40克,花生油1000克(约耗50克)。 烹饪工艺:   1.将苹果削去外皮,每个苹果一切两半,去核,再切成滚 刀块。然后将苹果块中放入蛋清。水淀粉拌匀挂一层薄糊。   2.炒勺内放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熟时,将苹果放入,用铁 筷子慢漫拨开,炸至微黄时捞出。   3.炒勺内留油少许,放入白糖,用铁筷子搅炒,见糖炒至 金黄色时,迅速倒入炸好们苹果,撒上青红丝和芝麻仁,快速 颠翻炒勺,挂匀糖汁出勺即成。 风味特点:   色泽金黄,光亮香甜,金丝缕缕。 5》拔丝苹果 1.各种材料洗干净并处理好备用。 2.苹果粘面粉,炸至呈酥黄。 3.起油锅,放入糖及1/2杯水熬煮。 4.糖水呈浓稠状拌入炸好的苹果即可。 基本调味料:糖150克 要领: ① 面粉加少许水拌成面糊。 ② 煮糖时,要用锅铲不停的搅拌,才不会粘锅。 作法: ① 苹果削皮去籽后分切成八瓣,面粉拌成面糊备用。 ② 苹果沾裹面糊后,放入热油中炸至酥黄,捞起沥干油备用。 ③ 放2大匙油于锅中烧热后,放入糖及1/2杯水熬煮。 ④ 糖呈浓稠状即关火,拌入炸好的苹果即完成。 6》拔丝苹果 原料: 青蕉苹果250克、鸡蛋清1只、精制油750克(实耗50克)、白砂糖200克、芝麻油20克、生粉50克、面粉25克 制法:   (1)青蕉苹果削去皮及核,用刀切成4厘米见方大滚刀块,沾上面粉、鸡蛋清、清水和生粉调成水生粉浆,青蕉苹果块放入拌匀上浆。   (2)烧热油锅,放入精制油,烧至6成熟时,将青蕉苹果块逐块下锅,炸至谈金黄色捞出,置油锅于文火上。另用净锅滑油后,加入白砂糖,炒至溶化,转淡金黄色时,端锅离火,手不停地转动锅子,青蕉苹果块即入高温油锅中复炸至表皮鼓起,即倒塌入糖汁内,颠锅翻动,待糖汁包住青蕉苹果块,即可装盆(盆内先抹上芝麻油)。   (3)食用时,应附带冷开水,将青蕉苹果块沾水后食用,以防烫嘴。 标准:金黄色。糖丝能延数尺长,块型饱满,皮脆不脱,甜度适口。此菜制作时,撒上熟白芝麻,味则更香,叫"拔丝芝麻苹果"。 要领:拔丝。炒糖是关键,油不宜过多,否则会拔不出丝。 营养:碳水化合物、钙、磷、维生素 7》拔丝苹果 [原料] 苹果100克、花生油250克、白糖30克(耗50克)、淀粉20克 [制法] 1.苹果去皮、核,洗净切成块;淀粉入碗,加适量清水调成糊,将苹果块放入淀粉糊中。 2.炒锅倒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将苹果放入油锅炸至外皮结成硬壳,呈金黄色时,用漏勺捞出沥油。 3.炒锅中留少许油,加入白糖及少量清水,用温火熬至白糖全部溶化,发粘起丝时,将炸好的苹果倒入糖浆里,翻炒拌匀,即可起锅,盛入抹过油的盘中食用。 8》北京菜-拔丝山药 配料: 淮山经500克、桂花卤2克、冰糖75克、熟白芝麻5克、熟花生油1000克 制作方法:   1、 山药刮去皮切滚刀块;冰糖碾碎成面儿;菜肋中涂上少许抽。   2、 勺内注入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山药至金黄皮脆里熟,倒入漏勺内。勺内留油少许,放入冰糖面和和一调匙清水,加桂花卤熬糖,待糖汁表面的大气泡变小,糖以开始变微微有点浅红色时,马上将炸过的山药倒入勺中搅动,用糖汁将山药包均,倒入涂油的盘中,迅速上席即可。另上凉开水一小碗。 注意:   京人喜做俏活。冰糖葫芦手艺在于熬糖,糖脆而不粘牙,行家叫糖活。拔丝属于这熬糖的手艺。火小,不是拔不出丝来就是糖呈沙粒;火大,糊了,成糖色了,更甭提拔丝了。 风味特点:   清代宣统翰林学士薛宝辰在他所著《素食说略》中提到"拔丝山药"说:去皮,切拐刀块,以油灼之,加入调好水冰糖起锅,即有长丝。但以由糠炒之,则无丝也。京师庖人喜为之。 "拔丝山药"是北京传统名菜,少说也有百余历史。而今拔丝药又加上点儿桂花卤,撒上点熟白芝麻。吃得时候您得趁热,夹块山药一拉,常吃的主儿就这么一拉,这糠丝能拔一丈多远!入口之前一定要在凉开水碗里蘸一下,避免烫嘴。 2》拔丝山药 [原料] 山药100克、白糖35克、色拉油300克、淀粉30克(约耗50克) [制法] 1.山药洗净去皮,切成菱形块,入沸水中焯熟,拍上少许淀粉;剩下的淀粉放入碗中,加适量水,拌成薄糊,将山药块放入糊中。 2.炒锅倒入色拉油,上火烧至七成热,用筷子将挂糊的山药块放入锅内,炸至外皮结成硬壳,呈淡金黄色时,用漏勺捞出沥油。 3.炒锅留油少许,下白糖,加清水适量,转用小火熬至白糖全部溶化,发粘起丝时,将山药块倒入糖浆里翻炒拌匀,装入抹过油的盘中。 3》拔丝山药 其制作方法是: 取山药600克,鸡蛋一只,干面粉少许,干淀粉刷30克,糖150克,生油500克(实耗30克)。将山药削去外皮,切成滚刀块,拌上干面粉。淀粉用水调成糊状,加蛋清拌匀,放山药块下去拌匀。锅内放生油。烧热后将山药逐块放入,炸成金黄色,捞出滤油,热油倒出,留少许,加糖,用筷子迅速搅动,待糖溶解成透明流质时,用小火熬至金黄色,即将山药块倒入拌匀后装盆(盆内先涂上油,以免粘盆)。食用山药块先要在冷开水内蘸一下才脆。 山药是一种药食同用的食品。山药味甘,性平,是中药草中的补气之药。《本草纲目》说它“益肾气,健脾胃,止泄痢化痰涎,润皮毛。”山药含皂甙,粘液质,胆碱,淀粉,糖蛋白,鞣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C,多巴胺,山药碱等成份。现代医学认为,山药有诱生干扰素,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改善冠状动脉及微循的血液作用;有滋补强壮作用和镇咳、祛痰,平喘等作用。 1》拔丝香蕉(图) 用料: 香蕉3根、蛋2个、面粉1碗、砂糖6匙、纯麦芽1匙、沙拉油6碗、黑芝麻2匙制作方法: 香蕉去皮,切成滚刀块;蛋打匀,与面粉拌合;砂糖、清水、纯麦芽在锅中煮,待砂糖溶化,用小火慢慢熬黄;糖快好时,另锅将沙拉油烧热,香蕉块沾里面糊投入油中,炸至金黄色时捞出,倒出糖汁中拌匀;稍撒黑芝麻。 特点: 色泽浅黄微亮,质地柔软鲜嫩,吃时蘸水拔丝,香甜可口沁心。 2》拔丝香蕉脆软香甜的秘方 拔丝香蕉是具有北方菜特色的甜菜。制作的决窍如下: 1、 先把香蕉剥去外皮,切成小段或滚刀快,滚上一层面粉,放入用鸡蛋清加淀粉和成的稠糊中,把香蕉块段上浆拌匀,待用。把油锅烧热,油温不宜很高,烧至四五成热时,把拌好糊的香蕉块、段逐个放入油锅中炸,炸成金黄色时捞出。 2、 油锅内放入白糖(白糖与油的用量比例为:50克白糖用15克油),油温不要太高,用勺把溶化的糖慢慢搅动,熬至糖浆呈浅黄色、能抽出糖丝时,即把炸好的香蕉块、段放入糖浆中,离火,快速翻动,使糖浆均匀地裹于香蕉炸料上,便可装盘,放上红绿瓜丝食用。这样的拔丝香蕉,颜色金黄,脆软香甜。 3、 进食拔丝香蕉需随一碗冷开水上桌,把拔丝香蕉蘸一下冷开水,使糖浆温度降低,吃时可不粘牙,也更为香脆。 3》拔丝香蕉 用料: 香蕉600克,玉米粉60克,面粉12克,鸡蛋清60克,植物油800克(实耗约50克),白糖160克,青、红丝6克。 作法: (1)将香蕉剥去皮,切成滚刀块,放在面粉上滚蘸一层。 (2)把鸡蛋清倒入玉米面中,搅和成糊。 (3)把植物油倒入炒勺内,在旺火上烧7~8成热,把裹好面粉的香蕉裹上一层蛋清糊,一个一个地放入油中浸炸。炸到浅黄色后,捞出控净油。 (4)炒勺留点底油,放入白糖炒到金黄色,大泡变小泡,最后颜色加深,可以拔丝时,倒入香蕉块、青、红丝,快速颠翻均匀,盛入预先擦好一层油的盘中,码摆整齐即成。 特点:色泽浅黄微亮,质地柔软鲜嫩,吃时蘸水拔丝,香甜可口沁心。 | 我来“揪”错 | 我来评论 | 投诉 |↑回页首 | 其他回答 回答者:wwwqiang 级别:新手 (2004-12-05 21:37:54)   先把苹果切成长方体,然后在锅内放少量的色拉油把白糖熬成水晶糖色。把苹果倒进锅里搅均即成。 | 我来评论 | 投诉 |↑回页首 | 回答者:wainiyfl 级别:新手 (2004-12-05 23:13:00)   苹果切成块或丁 配料:生粉 面粉 鸡蛋(做糊的原料) 糖 注:一斤苹果3两糖 把切好的苹果过糊也就是在糊里滚一下,油烧到4-5成热(有青烟冒去)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锅洗净加如适量的水和糖熬(首先是起大泡然后起小泡最后成淡黄色倒入炸好的苹果,翻炒一下了可以去锅了. | 我来评论 | 投诉 |↑回页首 | 回答者:zmEmily 级别:学长 (2004-12-06 07:44:40)   拔丝苹果   原料:青蕉苹果250克、鸡蛋清1只、精制油750克(实耗50克)、白砂糖200克、芝麻油20克、生粉50克、面粉25克   制法:   (1)青蕉苹果削去皮及核,用刀切成4厘米见方大滚刀块,沾上面粉、鸡蛋清、清水和生粉调成水生粉浆,青蕉苹果块放入拌匀上浆。   (2)烧热油锅,放入精制油,烧至6成熟时,将青蕉苹果块逐块下锅,炸至谈金黄色捞出,置油锅于文火上。另用净锅滑油后,加入白砂糖,炒至溶化,转淡金黄色时,端锅离火,手不停地转动锅子,青蕉苹果块即入高温油锅中复炸至表皮鼓起,即倒塌入糖汁内,颠锅翻动,待糖汁包住青蕉苹果块,即可装盆(盆内先抹上芝麻油)。   (3)食用时,应附带冷开水,将青蕉苹果块沾水后食用,以防烫嘴。 标准:金黄色。糖丝能延数尺长,块型饱满,皮脆不脱,甜度适口。此菜制作时,撒上熟白芝麻,味则更香,叫"拔丝芝麻苹果"。 要领:拔丝。炒糖是关键,油不宜过多,否则会拔不出丝。 营养:碳水化合物、钙、磷、维生素

  • 雪梨燕窝怎么做?

    基本材料 燕窝120克,雪梨3个,冰糖适量。   做法   (1)燕窝用清水泡浸,洗净,捡去羽毛、杂质。   (2)雪梨去皮、取梨肉并切小块。   (3)把全部材料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开水炖3小时,调味供用。

  • 酪梨是什么东西?哪里有卖?

    湾的又一特色水果——酪梨,也称油梨、鳄梨,是台南县麻豆镇的特产水果,它口感绵密细致,有着淡淡的香味,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 台湾同胞吃酪梨有许多新方法,将酪梨削皮后,切片,夹在面包里,既营养又好吃;用熟透的酪梨加入鲜奶和糖,放进果汁机里搅拌后,就成了香浓可口的酪梨牛奶,奶香中混合着淡淡的青草香,口感独特;用酪梨蘸上蒜泥酱油、沙拉酱,清爽不油腻,别有一番味道。 酪梨果肉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每100克果肉含脂肪23.49克,糖分5.6克,蛋白质1.25克,纤维1.8克,灰分0.7克,维生素C8毫克,是一种高热能水果,营养价值与奶油相当。所以被视为果类珍品。酪梨果肉含糖率极低,为香蕉含糖率的1/5,是糖尿病人难得的高脂低糖食品,而用果皮泡水饮用,对糖尿病有缓解作用。在世界百科全书中,酪梨被列为营养最丰富的水果,有“一个酪梨相当于三个鸡蛋”、“贫者之奶油”的美誉。在台湾,酪梨被人亲切地称为“幸福果”,口感绵密细致,有着淡淡的香味,还可以止咳、化痰、清燥。 酪梨果为肉质核果,成熟时果皮从黄绿色、红棕色到棕色,果长5厘米-20厘米,直径3厘米-14厘米,熟后果皮变成黄绿、乳黄、褐色或暗绿色;果肉微软,肉色乳白,淡黄或乳黄,肉质极细腻;果肉具蛋黄味,略甜。单果重150克-1500克;种子大,1枚,一般占果重的10%-30%;果肉较薄,但可食率仍达70%-80%;果熟期8月-9月。 酪梨果肉与人体皮肤亲和性好,极易被皮肤吸收,对紫外线有较强的吸收性,加之富含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等,因而具有良好的护肤、防晒与保健作用。美、日等国已将其广泛应用于护肤霜、洗面奶、面膜剂、洗发香波、防晒霜等多种化妆品。

  • 密云有什么特产啊?听说密云有种梨,特产!还有什么啊?

    大里子不错,栗子也很多 梨??丰水梨吗

  • 请问爱吃苹果的人有多少呀?

    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我还爱吃香蕉,橙子,榴莲,水蜜桃,小番茄,菠萝,西瓜,荔枝。

  • 榨汁机榨出的苹果汁泡沫能喝吗?

    实际上可以喝.就是看起来不太舒服,量也不多,不吃也罢.

  • 我一天吃了好多白薯和白薯干,还有酸奶和一些菜和苹果会胖么

    胖子不是一天吃成的,今后要注意了.不然真的会胖.

  • 饭前吃苹果还是饭后吃苹果?

    饭前吃好。如果饭后吃要隔一段时间再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的保健意识也随之增强了,许多人认为饭后吃点水果是现代生活的最佳搭配。无论是在餐厅、饭店,还是在家里就餐,许多人都喜欢饭后吃点水果爽爽口,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生活习惯,因为,饭后马上吃水果会影响消化功能。医生解释说,由于食物进入人们的胃以后,必须经过一到二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如果人们在饭后立即吃进水果,就会被先期到达的食物阻滞在胃内,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内消化,在胃内时间过长,从而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如果人们长期坚持这种生活习惯,将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因此,人们最好在饭后1-2小时再吃水果。 吃苹果七忌 一、吃水果忌不卫生:食用开始腐烂的水果,以及无防尘、防蝇设备又没彻底洗净消毒的果品,如草莓、桑椹、剖片的西瓜等,容易发生痢疾、伤寒、急性胃肠炎等消化道传染病。 二、水果忌用酒精消毒:酒精虽能杀死水果表层细菌,但会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变,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会降低水果的营养价值。 三、生吃水果忌不削皮:一些人认为,果皮中维生素含量比果肉高,因而食用水果时连皮一起吃。殊不知,水果发生病虫害时,往往用农药喷杀,农药会浸透并残留在果皮蜡质中,因而果皮中的农药残留量比果肉中高得多。 四、忌用菜刀削水果:因菜刀常接触肉、鱼、蔬菜,会把寄生虫或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使人感染寄生虫病。尤其是菜刀上的锈和苹果所含的鞣酸会起化学反应,使苹果的色、香、味变差。 五、忌饭后立即吃水果:饭后立即吃水果,不但不会助消化,反而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因此,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或饭前1小时。 六、吃水果忌不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七、忌食水果过多:过量食用水果,会使人体缺铜,从而导致血液中胆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因此不宜在短时间内进食水果过多。

  • 蛇果的营养好不好蛇果与苹果相比,那个的营养更高

    蛇果在洋水果中比较常见,有金蛇果、青蛇果和红蛇果,它与苹果类似,但口感较甜,蛇果含有丰富的钾和纤维质。一般要选择看起来坚实、颜色鲜明且表皮没有脱水现象的蛇果。要避免选择有碰伤、软塌或肉有斑点的。减肥作用比苹果更强.美国红蛇果--除了美容之外,蛇果同时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英语国家有种说法“一天吃一个蛇果,让你不用看医生”。研究发现,蛇果是苹果中抗氧化剂活性最强的品种,具有抗癌的功效。 18元/公斤

  • 苹果泥制作苹果泥如何制作?

    苹果去皮、去籽,磨成泥。 再把苹果泥放入小碗里,盖保鲜膜,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3分钟即可。 推荐做成苹果胡萝卜泥,这样营养好,还更加有利于美容啦! 方法和苹果泥相同: 1. 苹果去皮、去籽,磨成泥。 2. 胡萝卜去皮,磨成泥。 3. 把苹果泥、胡萝卜泥放入小碗里,盖保鲜膜,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3分钟即可。 祝你健康美丽哈!

  • 请问冰糖梨水怎么做?

    1.材料准备:多晶冰糖一袋.不要单晶的.(偶是在2年前逛超市的时候听一位阿姨说的.)区别是:单晶的呈半透明的纯白色规则的小方粒;而多晶的是像水晶一样形状不规则的微黄块状. 2.梨2只.尽量是汁多皮薄的那种.将梨且成小块. 3.在锅里放入适当的水.烧至快要鼓泡.将适量冰糖放入水中.继续小火加热.可听见冰糖在水里噼里啪啦的响. 4.加入梨小块,继续小火炖.大概40-60分钟关火.微热获凉了再喝.偶把剩了的放冰箱,第2天取出再喝,真是爽口啊!so好喝了!

  • 山楂汁能养颜吗?有哪些妙用?

    中医认为,山楂味甘,微酸、性微温。具有开胃消食、化滞消积、活血化瘀、收敛止痢等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认为,山楂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酸类物质,具有促进胃液分泌,增加胃内酵素的作用。还可扩张冠状动脉,舒张血管,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具有降血压、降血脂、强心和抗心律不齐等作用。山楂内的黄酮类化合物牡荆素,是一种抗癌作用较强的药物。

  • 苹果到底是酸性食物还是碱性?苹果到底是酸性食物还是碱性?

    苹果呈弱碱性。 苹果。水果是食物中最容易消化的,也是最好的体内清洁剂。在水果中,苹果被称为最佳的碱性食物,它可以改善酸性体质以维持人体的酸碱平衡,吃苹果可以迅速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从而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除了中和酸碱平衡,研究分析还表明:常吃苹果有利于减肥,这是因为苹果会增加饱腹感,饭前吃能减少进食量,达到减肥的目的。

点击加载更多

浆果类

点击加载更多

核果类

点击加载更多

热带水果

  • 哪种水果被称为热带果王呢?哪种水果被称为热带果王呢?

    芒果被称为热带果王,味道香甜,而小腰芒的口感在芒果家族中可是数一数二的

  • 热带水果可以放在冰箱保存吗?热带水果可以放在冰箱保存吗?

    热带水果由于害怕低温,不适宜放在冰箱里,如果冷藏,反而会冻伤水果,令其表皮凹陷,出现黑褐色的斑点,不仅损失营养,还容易变质

  • 热带水果怕低温吗?热带水果怕低温吗?

    水果中,热带水果和亚热带水果对低温适应性差

  • 孩子吃火龙果对身体会不会有害?孩子吃火龙果对身体会不会有害?火龙果是属于热带水果吗?

    孩子是可以吃火龙果的,火龙果对身体是不会有害处的,不过火龙果对孩子的便秘有很好的效果。

  • 吃海鲜加工去哪里?三亚的热带水果到哪吃,吃海鲜加工去哪里好

    (1)第一市场:和平常的菜市场差不多,有海鲜也有其它的菜买。 (2)春园海鲜加工广场:这个广场前面是加工排档,后面是卖海鲜的,卖海鲜的地方会挂有参考的海鲜价格,在春园广场有一家天下客海鲜店非常的出名感觉我自己选择的这家店很真的很不棒。 (3)友谊下岗职工海鲜加工广场:这个广场是重新装修的,前面也是加工排档,后面是卖海鲜的,海鲜加工价格全广场都是价格统一的。 (4)至于海鲜的价格,其实在上面3个地方买价格差不多,就是买海鲜的时候要货比三家,记得戳破袋子漏水,以免海水压称。随身携带的东西要看好,而且我还知道一家店在第一市场店名是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这家店在第一市场是非常的出名的我去过这两家店味道真心是没话说了,好了不多说了有点废话了。

  • 泰国芭提雅有哪些热带水果?泰国芭提雅有哪些热带水果?

    泰国热带水果的天堂,到了这里不吃水果简直便是浪费.这里的新鲜水果琳琅满目,从清甜可口的椰子,到人气王的芒果,还有些从未"谋面"的奇葩水果,只有你意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望点采纳

  • 三亚哪里可以买到新鲜的热带水果呢?三亚哪里可以买到新鲜的热带水果呢?只买少量来过过瘾就好了!

    建议去吉阳镇的鸿港市场,也是水果批发市场,在大东海有公交18路可以到达。。

  • 三亚哪里买热带水果比较好呢?三亚哪里买热带水果比较好呢?

    您好,很高兴能为您解答: 三亚人都知道,在第一市场摆摊卖水果的人都是从三亚郊区凤凰镇的羊栏农场批发的,那里才是三亚水果的集散地。

  • 泰国芭提雅有哪些热带水果?泰国芭提雅有哪些热带水果?

    泰国热带水果的天堂,到了这里不吃水果简直就是浪费。这里的新鲜水果琳琅满目,从清甜可口的椰子,到人气王的芒果,还有些从未“谋面”的奇葩水果,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 望点采纳

  • 想问问从香港可以买水果带回内地吗?想问问从香港可以买水果带回内地吗?榴莲之类的有气味的热带水果

    榴莲在托运和随身哪都带不进来,白云机场不让带,我连吃带扔了一个,清迈机场吃过一个,本来打算托运而且是放在乐扣里面,结果还是不行。

  • 附近有水果批发市场么?#三亚椰晶珠大东海公馆#附近有水果批发市场么?要三亚本地的热带水果?

    三亚的水果批发市场在鸿港市场,离我们这公交车3路,两站路就到了,很近的,市场里面有水果批发,海鲜干货,晚上7点关门

  • 三月份泰国热带水果园有现摘的水果吗?三月份泰国热带水果园有现摘的水果吗?

    有的,泰国的水果分季节性和全年性的,因为地处热带,自然条件比较好哦。 从一月至四月盛产的水果有葡萄、甜蜜菠箩、爪哇苹果、橘子、西瓜和石榴,跟着上市的是芒果、荔枝、菠箩、榴槤和山竹。而橘子、葡萄、西瓜、香蕉、椰子、菠箩则全年都可采摘。

  • 明列子的产地明列子在哪产~~~~详细~~~~~属于热带水果吗~~~~

    兰香子又名名列子,他有很多的功效的,比如可以减肥啦,治便秘啦,等等。<br/>它其实就是一种植物的种子,印度那边的。好的就泡水一个胖呼呼的,一个个又大又园的。可能不好的,就有个别泡不起来一样。

  • 海南热带水果都有哪些

    【椰子】 椰子是典型的热带作物,也是热带地区风景植物之一。海南椰子遍布全岛,栽培已有2000年以上历史,以东南沿海一带为多,其中文昌县享有“文昌椰子半海南”之美誉。椰树四季花开花落,果实不断,一株树上同时有花朵、幼果、嫩果、老果,可谓“四世同堂”。椰子肉、汁都是嫩的比老的好吃,汁以喝当场采摘的鲜椰汁为美。椰子用途很广,椰肉可加工成多种食品,用以炖鸡,便成海南佳肴之一。 椰子水富含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促进细胞再生长,可以饮用,甘甜解暑,琼崖纵队红军曾将其代替葡萄糖水注入静脉维持生命;叶肉含35.5%的脂肪和大量能醒酒、有助于人体蛋白质合成和壮阳的锌,可吃也可做椰蓉、奶油,椰壳可烧做活性炭;椰根煮水可治疗炎症;而"椰席"早在汉代就是朝廷的贡品了。 椰子在汉代以前叫"越王头"(越人是古代黎族的先民)。传说,一次黎王因为打了胜仗,在寨子里庆祝胜利,疏于戒备,晚宴时被奸细暗杀,并将其头颅悬挂在旗杆上通知敌人前来攻寨。敌人攻寨时万箭齐发射向城墙守军,箭却纷纷落在旗杆上。旗杆渐渐长粗、长高,变成椰树,箭也变成椰叶,黎王的头颅变成椰果。敌人看到此景吓坏了胆,不战而退。椰树也就成了黎族人民的象征。剥开椰子外边的椰棕,你会看到椰壳上有三个黝黑的眼,那便是黎王怒目而视的眼睛和嘴。 【芒果】 芒果肉质细腻,气味香甜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热带果王”之称。芒果每年1月开花,5、6月成熟,秋芒则在9、10月间才是收获的季节。鲜果多供生食,也可加工成罐头、凉果和风味饮料。海南岛种植芒果的历史悠久,是我国芒果主要产区。这里品种众多,其中象牙芒、白玉芒、青皮芒、吕宋芒、鸡蛋芒、龙井大芒和秋芒都为我国大陆稀有。 【菠萝】 菠萝又称凤梨,凤梨科果子蔓属,单子叶多年生草本植物,热带、亚热带水果。具有消化、驱虫、 利尿等药用价值,还是海南美味佳肴的配料。它是盛夏的消暑佳果,果汁中含有能助消化蛋白质的菠萝朊酶。鲜食可清热利尿。海南栽培菠萝已有百年历史,主要品种是从马来西亚引入“沙拉瓦”种,该品种品质优良、产量较高。 菠萝是海南产量最大的热带水果,全岛各地均有种植。很多游客吃了海南的菠萝,认为比其它地方所产的菠萝更甜更香。菠萝以生吃为主,还可和鸡丁、肉丁同炒,风味又有不同。 【菠萝蜜】 又称木菠萝、树菠萝,海南特产的一种热带桑科常绿乔木。果实6~7月成熟,果实巨大,最重达40公斤,被称为水果之王、热带水果皇后,果实硕大,重者有20至25千克。它结果于树干或主枝上,也叫“树菠萝”、“木菠萝”。原产于印度、马来西亚,传入海南岛已有百年历史,全岛普遍栽培。菠萝蜜有30多个品种,分为两类:硬肉类和软肉类。每年春天开花,夏秋间果熟,成熟时香气飘溢。果肉含有糖分、脂肪、蛋白质,味深甜;仁核含有淀粉,可吃,味似板栗。果实结于树干,内藏无数金黄色肉包,肥厚柔软,清甜可口,香味浓郁;当地年轻人约会前会将其当作口香糖咀嚼几口,可以改变口腔异味;另外还有健体益寿的作用。此树树龄愈大,果也愈大,木材也愈坚硬,堪称"老当益壮"。 【荔枝】 有“百果之王”美誉。在海南岛栽培历史悠久,主要分布在琼山市的永兴、石山等多个乡镇。品质较好的品种有琼山市羊山的鹅蛋荔、无核荔,黄皮丁香、蟾蜍红等。荔枝的营养价值很高,果肉多汁,味甘美芳香,鲜食最好,也可加工成罐头、酿酒、蜜饯等。在永兴、石山、美安、遒谭、十安路 、龙桥一带,万亩荔枝连成一片绿海,十分壮观。由于吸取火山地带土壤的多种矿物元素,永兴荔枝口味好,营养丰富,所产荔枝蜜尤其滋补。 品质较好的品种有琼山县羊山的鹅蛋荔、无核荔、黄皮丁香、蟾蜍红等。荔枝的营养价值很高。它的果肉多汁,味甘美。有芳 香,鲜食最好,也可加工成罐头、酿酒、蜜饯等。 【香蕉】 是海南的主要水果之一,海南岛亦为原产地之一,种植一年即结果上市,南部地区更快,栽苗6-8个月就结果。主要分于陵水、三亚、乐东、文昌、琼海、万宁、澄迈、临高等。香蕉蕉肉芳香,蕉皮有青绿色和鹅黄色的, 剥掉蕉皮,肉质呈鹅黄色,香甜可口,芬芳扑鼻。四季供应不断。著名的品种有高把蕉、矮把蕉、油蕉、西贡蕉、粉蕉、芽蕉、蛋蕉等。华南热作两院成功培植的红香蕉,则是热带水果稀有品种,外观好,品位优。香蕉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罐头食品,也可烘干、晒干制成蕉粉、蕉片或发酵酿酒,并可深加工成香蕉香精,作为各种饮料香剂。 【龙眼】 又叫桂园,、荔枝奴,是海南岛著名的珍果之一。它皮薄肉脆味甜,果形圆,大的如拇指,小的如食指。加工晒干除皮后被称为圆肉,可入中药。海南龙眼品种繁多,产地主要在琼山市的永兴地区。每年荔枝收毕,龙眼随即上市,有些迟熟的品种,要在桂花飘香时成熟,故称之为“桂圆”。龙眼自古以来,被视为珍贵的滋补品。 多为实生树,果树高大,树干可做经济用材。主要分布在定安、屯昌、文昌等县。 龙眼营养丰富,是珍贵的滋养强化剂,新鲜龙眼味甘如蜜,除鲜食外,还可制成罐头、酒、膏、酱等,亦可加工成桂园干肉等。此外龙眼的叶、花、根、核均可入药。龙眼树木质坚硬,纹理细致优美,是制作高级家具的原料,又可以雕刻成各种精巧工艺品。 【杨桃】 又叫五敛子,热带果树,原产印度、越南。杨桃分为甜、酸两大类。酸杨桃果实大而味酸,多用作烹调配料或蜜饯原料;甜杨桃作水果吃。杨桃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对治疗胃病、黄疸、卉痢等有一定的疗效 。 在海南的栽培历史已逾千年,主要产地有三亚、陵水、琼山、文昌、万宁、琼海等市县,其品种有10多种,有甜杨桃和酸杨桃之分,是海南省名闻遐迩的佳果。甜杨桃多作水果生吃,酸杨桃除用来煮鲜鱼汤,使其味道更加鲜美外,一般多用来作蜜饯。海南的杨桃脯、杨桃干等畅销海内外。 【木瓜】 是世界三大草本果树之一,被誉称国“万寿果”,是海南人喜吃的果菜兼用的珍贵植物。海南种植已经有200多年历史,一般亩产可达500至600公斤。其品质优良,皮薄肉厚,汁多味甜,清香沁人。木瓜用途广泛,青木瓜可作蔬菜食用,成熟的木瓜果肉鲜红,糖分、胡萝卜素、蛋白质、维生素等含量比其它水果高得多,并具有多种水果风味。木瓜除鲜食外,还可制成饮料、糖浆、果胶、冰淇淋、果脯、果干等。木瓜的药用价值也很高。据国外资料介绍,木瓜是最具防老抗衰功效的5种水果之一。 【红毛丹 】 无患子科热带高大乔木果树,原产马来西亚。树干粗大多分枝,树冠开张,树叶深绿,果实呈球形、长卵行或椭圆形,串生于果梗上,外表呈黄色,果肉为白色,柔软而爽脆,酸甜似荔枝,可口清香。每年2月至4月开花,6月至8月为果实成熟采摘季节。1960年从马来西亚引进海南,每年6-8月果实成熟。果实呈球形、椭园形或长卵形,并有软刺,成串生在果梗上,看似小刺猬。单果最重为约有50克。果肉白色,脆爽而柔软,味道甜酸可口,清香胜过荔枝。 【神秘果】 山榄科小灌木,热带果树,原产非洲。果肉含有一种叫神秘果素的糖蛋白成分,可破坏人的味觉,产生增甜作用。吃一棵果子,就会把你口中的任何酸甜苦辣味道都变成甘甜的滋味。 原产非洲,60年代引入海南。树高一米左右,果大如花生米,呈红色,果味只有淡淡甜味。吃过之后,再吃酸苦的东西,俱感清甜可口。 由于具有化酸苦为甜爽的神奇功效,人称“神秘果”。这种神秘功效,是由于它含有一种属于朊、俗称“变味素”的物质,能引起人们的味觉神经末梢对食物味道反应发生变化。吃苦药的人先尝它一口,吃药时就不用发愁了。 【番荔枝】 又名佛头果,番荔枝科热带果树,原产热带美洲。果实清甜,有特殊气味,根、叶可做药。 【枇杷】 又叫台湾枇杷,蔷薇科亚热带常绿乔木,原产台湾和海南。果实味甘美,可治愈热病。 【人心果】 此果外形很象人的心脏,故因形得名。人心果原产美洲和西印度群岛,后引入海南种植。人心果在夏季成熟上市,每个重50至100克。果皮呈浅咖啡色,表面粗糙,未成熟的果含有很多单宁,味涩,摘下后需存放几天,将果肉催熟再吃。人心果当水果生吃,味极鲜美,还可制成果浆,晒成果子干,酿成果子酒。人心果树全身还有一种白色胶汁,是制造口香糖的上等原料。 【榴莲】 木棉科热带落叶乔木,原产东南亚,果实被称为万果之王,水果皇后。50年代从东南亚引种,果实呈椭圆形,满身工着硬刺,每个果重1至1.5公斤,大的达2.5公斤,呈黄色或黄绿色。一棵树一般年产果50至80个,多的结果300至400个。每年4、5月是榴莲成熟季节。榴莲果一量成熟就掉在地上,果肉暴露在空气中一段时间,气味臭,但味极甜美,营养价值很高。若将其果肉拌大米饭用餐,别有风味。果肉中有核,大若桔子,经烘烤可吃,味美如栗。 果实香味异常,吃的人认为越吃越香,能吃上瘾;不吃的人认为味同猫屎臭。 榴莲不可以采摘,否则不能继续成熟,果树也会受损伤。只有等其成熟后自己落下。 古时一群男女漂洋过海下南洋,遇风浪船翻,只有一对男女漂泊几天到达一个美丽的小岛;岛上居民采来一种果实给他们吃,很快恢复了体力,两人再也不愿意回家,在此结为夫妻,生儿育女。后来人们给这个水果起名叫"榴莲",意思是让人流连忘返。 【芭蕉】 芭蕉科,热带、亚热带水果。茎可入药,利尿、治疗脑血栓;根可治疗感冒、胃痛。相传古时有位冯先生,夏日傍晚在书斋前偶见一绿衣女子从窗前经过,十分美丽,问其,自称"蕉氏"。冯拉扯女子入房,女子不从,匆忙而去,冯只扯下女子一片衣角,晚上藏于席下。次日看时竟是芭蕉叶,原来女子是芭蕉所变。

  • 热带雨林的水果是不是特别好吃?热带雨林的水果是不是特别好吃

    我觉得 江南的水果 味道更好 只是热带那边的水果 甜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