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三亚哪里买热带水果比较好呢?

三亚哪里买热带水果比较好呢?

 三亚哪里买热带水果比较好呢?

全部答案

  • 去三亚的鸿港市场买比较实惠,因为那里是水果批发市场,系三亚水果最全的,除榴莲不好带外,其余都行,三亚的水果品种很多。希望可以采纳谢谢😊

    去三亚的鸿港市场买比较实惠,因为那里是水果批发市场,系三亚水果最全的,除榴莲不好带外,其余都行,三亚的水果品种很多。希望可以采纳谢谢😊收起

    背对阳光也可...

    2016-11-08 02:06:40

  • 您好,很高兴能为您解答: 三亚人都知道,在第一市场摆摊卖水果的人都是从三亚郊区凤凰镇的羊栏农场批发的,那里才是三亚水果的集散地。

    您好,很高兴能为您解答: 三亚人都知道,在第一市场摆摊卖水果的人都是从三亚郊区凤凰镇的羊栏农场批发的,那里才是三亚水果的集散地。收起

    我爱_棒棒糖

    2016-11-08 02:06:40

  • 买的少的话可以去第一市场,买的多的可以去吉阳镇的鸿港市场喔,那里是水果批发市场,很便宜,就是离市区有点远。

    买的少的话可以去第一市场,买的多的可以去吉阳镇的鸿港市场喔,那里是水果批发市场,很便宜,就是离市区有点远。收起

    yang光武

    2016-11-08 02:06:40

热带水果

点击加载更多

浆果类

点击加载更多

核果类

点击加载更多

仁果类

  • 洋槐蜜与枇杷蜜今天去超市买蜂蜜,只有洋槐蜜与枇杷蜜2种.请问哪种更适合我呢?我人比较瘦弱,体质虚弱,冬天手脚冰冷,女.谢谢!

    蜂蜜简介 蜂蜜是由蜜蜂采集植物蜜腺的分泌物后加工酿的食物,蜂蜜中含有180多种不同物质,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其它成分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酵素、芳香物、色素、激素、有机酸、酶类和生物活性物质等。 蜂蜜既是食品,又是滋补品和天然药品。由于蜂蜜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容易被人体吸收,对老人、儿童、产妇以及病后体弱者特别适宜。蜂蜜作为一种天然的甜味剂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食品,凡是用蔗糖作配料的食品,可以部分或全部用蜂蜜代替。用蜂蜜可以制作糕点、各种饮料、酿造蜜酒,在化工工业上也有广泛应用。 蜂蜜具有抑制和杀灭细菌的作用。引起人类疾病的没有形成芽孢细菌不能在蜂蜜里生存。蜂蜜对肝炎、胃病、心脏病、高血压、肾炎、贫血、便秘、十二指肠溃疡以及褥疮性溃疡有一定的疗效,将蜂蜜涂抹于烫伤皮肤处,可减轻疼痛,并有助于伤口愈合。 蜂蜜宜用陶瓷、无毒塑料等非金属容器贮存。宜放在阴凉、干燥、清洁、通风、温度保持5-10℃、空气湿度不超过75%的仓库内。 蜂蜜宜用40℃以下的温开水冲服,过热会使酶失活,维生素损失。 蜂蜜来源 蜂蜜是蜜蜂将采集的植物花蜜或分泌物经过充分酿造而贮存在蜂巢内的甜性物质。它是一种甜而有粘性的、透明或半透明的液体。 蜂蜜来源于不同的植物,把蜜分成单花蜜和杂花蜜;;按生产方式不同,可分为巢蜜和分离蜜;按物理性状不同,分为液体蜜和结晶蜜;按采收季节不同,分为春蜜、夏蜜、秋蜜和冬蜜;按采收的周期长短分为未成熟蜜和成熟蜜;从颜色上分,分为浅色蜜和深色蜜。 主要蜂蜜品种 春季:油菜蜜、紫云英蜜、苕子蜜、杏花蜜、柑桔蜜、荔枝蜜、龙眼蜜、橡胶树蜜。夏季:刺槐蜜、枣花蜜、椴树蜜、狼牙刺蜜、荆条蜜、棉花蜜、草木樨蜜、柿树蜜。秋季:葵花蜜、胡枝子蜜、荞麦蜜、南瓜蜜。冬季:鸭脚木蜜、野桂花蜜、野坝子蜜、大叶桉蜜、枇杷蜜。 哪种蜂蜜好 各种蜂蜜营养价值与药用功效均大同小异,只是由于蜜源植物的不同而有色、香、味的区别。色泽浅白透明、香气清淡馥郁、味道鲜甜不腻的蜂蜜容易被人们所接受,如荔枝、龙眼、枇杷、柑桔、洋槐、椴树等蜜种(枇杷蜜有浓郁的杏仁味,也有人不喜欢)。这些蜂蜜的价钱自然也要比那些色泽深褐混浊、香气浓重不悦、味道甜腻不爽的如茶花、芝麻、乌桕、桉树、荞麦等蜜贵一些。平常称之为山花蜜、野花蜜、杂花蜜、百花蜜、土蜂蜜的各种混合蜜,色、香、味一般均较差,有的甚至于含有毒蜜,故需了解该蜜的产地与采收季节,以免误食中毒。一般说来,浅色蜜比深色蜜口感好、价钱高,深色比浅色蜜营养丰富、价钱便宜。色泽、香气、味道、价钱均介于浅色蜜与深色蜜之间的如油菜、葵花、荆条等蜜可谓是实惠型的蜂蜜,市场上标称为“蜂蜜”的瓶装蜜是一种以油菜为主混合蜜。 “蜂蜜性平、味甘”,古今医书上都如此记载。但大同之中也有小异,如油菜、茶花、枇杷等蜜性平偏凉,对清热解毒、润燥通便的功效更佳,尤其是枇杷对肺热引起的咳嗽显效。荔枝、龙眼、枣花等蜜性平偏温,故补中益气、健脾和胃的作用更好,特别是枣花蜜对脾胃虚寒、腹胀便秘的人适宜。 总之,买哪一种蜂蜜好,应根据各人的口味爱好、身体要求和经济状况去合理选择。 主要营养成分 蜂蜜中的主要成分是糖类,它占蜂蜜总量的3/4以上,其中有单糖、双糖和多糖。果糖和葡萄糖的总和占蜂蜜糖分的85%~95%。矿物质含量一般为0.04%~0.06%,包括铁、铜、钾、钠、钨、锰、镁、磷、硅、铅、铬、镍和钴等,深色蜜又比浅色蜜含有较多功能矿物质。维生素;含有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C、烟酸、泛酸、生物素、菸酸。 经有关专家测定,蜂蜜中的蛋白质含量在0.29% ~1.69%之间,平均为0.75%。有的花种含量则高达1%或2%以上,如:龙眼蜜、荔枝蜜、紫云英蜜、荆条蜜、油菜蜜等。不同的地区,由于地理气候的不同,同一种蜜所含的蛋白质也不同。如:龙眼蜜,福建产的含量为2.597%,广东产的含量为1.698%,海南产的含量为0.80%;紫云英蜜月,湖北产量为0.801%,而湖南产的含量为0.58%。 蜂蜜中氨基酸的含量不仅数量多,而且种类也齐全,有的花种蜜竟高达18种之多。其中以天门冬氨酸、谷氨酸、亮氨酸为主要氨基酸,其次,如:苏氨酸、丝氨酸、甘氨酸、丙氨酸、缬氨酸、异亮氨酸、赖氨酸等在蜂蜜中也普遍存在。而人们所需的必需氨基酸又是广为存在的。如:苏氨酸、缬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赖氨酸。这就进一步说明了蜂蜜营养价值之高的原因所在。 由于蜂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经现代医学临床应用,服用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积极的作用。因为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所需各种营养成分,蜂蜜中几乎都含有。特别是对虚弱无力,神经衰弱,病后恢复期,老年体虚营养不良等辅助疗效更佳。对心脏病、肝炎、贫血、高血压、咳嗽、便秘、烫伤、冻伤、胃及十二指肠等疾病都有相当的疗效。 以蜜代糖好 俄罗斯学者指出,食用蜂蜜除得到糖外,还能得到很多活性物质。如各种矿物质、维生素、酶等。蜂蜜的化学元素在32种以上。其含量与人体组织中的矿物质元素含量差不多。因此,食用蜂蜜能补充人体生长发育元素的不足,可以防治生理性贫血、便秘。 近年来,国内外已将蜂蜜应用到保健生活中。以蜜代糖既有甜味,又富营养。蜂蜜所含铁、叶酸、单糖、转化酶和维生素等,都是促进小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而这些正是牛奶中所缺乏的。 患有高血压病症的老年人,每日早晚各饮一杯蜂蜜水,是非常有益的。因为蜂蜜中含有钾,进入人体后有排钠的作用。可起到维持血液中电解质平衡的作用。另外,对于慢性肝炎、肝功能不好的患者,常吃蜂蜜能必善肝功能。对肺结核、虚劳久咳的病人,蜂蜜是良好的天然营养品,能增强体质。患有胃、十二指肠溃疡病的老人,常服蜂蜜效果更佳。对患心口痛的病人,发作时可用温开水冲蜂蜜30克,加入几滴生姜汁服用,可以缓解症状。 1、蜂蜜不能用铁容器存储,用玻璃容器或无毒塑容器为好。 2、蜂蜜应密封保存,取用蜂蜜的工具应洗净擦干,防止水分进入,蜂蜜中溶入水分容易发酵变质。 3、好的蜂蜜在15-18度以下时一般能够结晶,变成白色或淡黄色结晶体。 4、蜂蜜不能和葱一起食用。 5、蜂蜜宜用40度以下的温水冲服,过高的水温会破坏蜂蜜 蜂蜜的主要成份是什么?它与人体的健康有什么关系? 答:几千年来蜂蜜经久不衰,这与蜂蜜所具有的多种独特营养成分有关。蜂蜜主要成分有: (1)可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约65-80%; (2)各种氨基酸,包括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约0.3%; (3)与人体血清所含含量几乎相等的20余种矿物质,约0.06%; (4)20余种促进人体生长和代谢的维生素;(5)多种活性酶。 3、蜂蜜的医疗保健作用是什么? 答: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阐述蜂蜜为"清热也,补中也,解毒也,止痛也"。现代中医认为,蜂蜜主要能防治: (1)胃肠道疾病:便秘、十二指肠溃疡、结肠炎、儿童痢疾等。 (2)神经系统疾病:失眠、头痛。 (3)感染性创伤、烧伤、冻伤。 (4)美容。 蜂蜜吃多了会引起肥胖症吗? 答:某些消费者认为蜂蜜富含糖份,吃多了会引起肥胖症,这实际上是把蜂蜜混同于一般的营养品。蜂蜜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约占65-80%;而蔗糖的含量极少,不到5%。由于葡萄糖和果糖可被人体直接吸收,吸收过程不伴有脂肪沉淀,故不会引起肥胖。 6、结晶的蜂蜜是不是掺假或变质蜜? 答: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蜂蜜结晶是纯系物理现象,并非化学变化,因此对其营养成分和食用价值毫无影响,而且结晶蜜更便于贮存和运输。结晶的蜂蜜常使消费者认为是"糖蜜",虽然可以通过高温加热破坏晶核的办法来防止蜂蜜的结晶,殊不知蜂蜜的营养成分已被破坏,已无活性物质! 但是市场上确实存在掺白糖的蜂蜜,区别的方法是白糖结晶粒坚硬,手捻不易融化;而蜂蜜结晶粒手捻易融化。 7、浅色蜜和深色蜜哪一种更好? 答:都好!蜂蜜的色泽与蜜蜂采集的蜜源种类直接相关,由不同蜜源植物花蜜酿制成的蜂蜜,色泽有明显的差别。有人认为蜜色越浅,质量越佳。确实洋槐蜜及有些浅色蜜气息清香,品质好。但龙眼蜜、党参蜜、枣花蜜同样也属于优等蜜。据营养学专家研究:深色蜜中的蛋白质、铁质的含量高于浅色蜜约50%,难怪英国人、德国人对深色蜜情有独钟了。 8、蜂蜜是天然食品及传统药品,请告知几种简单的服用方法? 答: (1)蜂蜜放在口里含服,可治疗咽喉炎,对工作劳累,熬夜之后的火气上升有奇效。 (2)调入各种饮料及食品中服用,香气淡雅,口感清甜,但要注意温度不宜超过60度。 (3)饮酒之后,含服浓蜂蜜,能加速酒精分解,消除酒后头痛,减少酒精对肝的损害。 (4)用蜂蜜涂唇,可防止烂嘴角;用蜂蜜做面膜,能使皮肤细腻、光洁、富有弹性。 (5)蜂蜜代替白糖来烧、烤的菜点,风味、色泽和营养俱佳,尤其烤鸡、烤鸭时用枣花蜜,其颜色金黄,风味独特,不妨一试。 9、怎样鉴别蜂蜜的质量? 答:目前市场上常有假蜂蜜充斥,主要以高果葡糖浆制成的假蜂蜜为主,其色泽浅,极其澄清透明。但比起蜂蜜,其营养单一,不具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和活性酶。消费者应选择专业店购买有质量保证的产品。消费者可通过以下方法简单鉴别蜂蜜的质量: (1)口尝鼻嗅:消费者可在选购时口尝鼻嗅,观察蜂蜜是否有油味或异味,一般质量好的蜂蜜味甜且具有清淡的与花香一致的气息,如果香气太浓郁,则有可能掺入香精,质量差的蜂蜜则带有苦味、涩味、酸味甚至臭味。 (2)水分含量鉴别:质量好的蜂蜜含水量少,粘稠性大,用消毒玻棒将蜂蜜挑起,蜂蜜会成丝状,极为绵长。含水量高的蜂蜜感觉很稀。 原质蜜与精制蜜有什么不同 原质蜜是蜂农在野外外采集条件下获得的原始蜂蜜。由于受野外条件限制,原质蜜杂质含量较高(蜂尸、蜡渣、植物杂质等),浓度偏低,成熟度差异较大,状态很不稳定。但原质蜜中的营养成份保持较完整,价格较实惠。 精质蜜是以原质蜜做原料,采用低温热处理等工艺流程,经浓缩、精滤、杀菌、破晶核后获得的高浓度纯净成熟蜜。 精质蜜通常经严格包装后以成品形式上市,特点在于:(1)品质纯净(强制性高目过筛)。(2)状态相对稳定(非结晶右稳定较长时间,二次结晶后,结晶体细腻绵软,品质更加优良)。(3)水分得到充分散失,波美度大大提高,口感更加浓厚,保质期远远超过原质蜜,精质后的蜂蜜完全符合甚至超过GB14963-94蜂蜜国家卫生标准及GH012-82蜂蜜部颁标准。 蜂蜜是蜜蜂将采集来的植物花蜜,或昆虫排泄的蜜露混以蜜蜂唾腺的分泌物,经充分酿造而贮藏在蜂巢内的甜性物质。素有“天然食品”、“大众补品”、“老年人牛奶”、“糖中之王”的美称。 【成份】   蜂蜜是一种成分十分复杂的糖类混合物。其中:葡萄糖和果糖约 占总量的65%-80%,其次是水分,第三为蔗糖。此外还含有少量麦芽糖、多糖、蛋白质、有机酸、芳香物质等。值得一提的是:蜂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20多种人体需要的常量和微量元素、10余种酶类,在人体中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功效】   蜂蜜所含营养丰富,能安神益智,改善睡眠,润肺,滑润肠胃,抗菌。据临床证明,蜂蜜对下列疾病有一定的疗效:便秘、结肠炎、儿童痢疾、烧伤、肺结核、保肝、皮肤溃疡、幼儿营养和消化不良、厌食症、支气管炎、鼻炎、贫血、高血压、失眠等。在临床上把蜂蜜与蜂胶、蜂王浆配合使用,对治疗传染性肝炎,黄疸型肝炎等都有良好的疗效。 【服用剂量】   天然蜂蜜不需任何加工可直接服用。坚持定时定量,一般说来成年人每天克服用50-100克,儿童少年克服用30-50克;幼儿可服用10-15克。 【服用方法】   成熟的蜂蜜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兑水或牛奶服用,但切不可用开水冲兑和高温蒸煮。原因是蜂蜜中酶及维生素等生物活性物质对热稳定性较差,容易降低蜂蜜的营养价值。另外用开水冲兑的蜜水,蜜香味易挥发,滋味改变,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因此冲服蜂蜜最好使用6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对胃肠道疾病者,更应该注意服用方法。对胃酸过多、肥大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宜在饭前0.5-1小时服用温蜂蜜水,这样不仅能抑制胃液分泌,而且能使胃酸度下降,从而减少对胃粘膜的刺激,有利于溃疡的愈合。缺乏性胃酸或萎缩性胃炎的患者宜食用冷蜜水后立即就餐。对长期腹泻者,最好忌用蜂蜜。对无胃肠道疾病患者,可以早、晚两次空腹服蜂蜜。 【我国官方给蜂蜜定下的等级】   一等蜜:〖椴树蜜、槐蜜、荔枝蜜、柑桔蜜、紫云英蜜、白荆条蜜等〗   二等蜜:〖油菜蜜、枣花蜜、葵花蜜、棉花蜜等〗   三等蜜:〖乌柏蜜等〗   等外蜜:〖荞麦蜜、桉树蜜等〗

  • 晚上吃梨好吗?如题,谢谢…………

    没啥不好的,最好是早上吃,因为犁子有清火的作用,早上吃嗓子会很清爽

  • 怎么做苹果派?要最正宗的做法

    苹果派制作方法 A,2茶杯的面粉+一小茶勺发酵粉+150g黄油 混和在一起,搅拌均匀 B,1/4茶杯砂糖+一个鸡蛋(打碎)+A 混和在一起,捏成面团的形状 (做这一步的时候,因为是有黄油的缘故,所以面团比较软,而且感觉有些粘手,但是,一定要揉均匀,最后出来的面团,表面要越光滑越好) C,4个苹果削皮切碎(不用太碎)+一小茶勺砂糖 混和在一起 (我后来想了一下,如果大家还有别的水果也喜欢,都可以切碎放在里面,至于甜度的问题,因人而异,标准量就是一茶勺,如果非常喜欢甜食的朋友,可以依据自己的口味多加糖) D,把B用刀切成两半,分别用?g面棍?g成薄的圆饼状 E, 取一个20cm直径的烤盘,把刚才?g好的一张面饼铺在烤盘内,中间倒入c,就是刚才切碎的苹果馅,然后再把剩下的一张面饼铺盖在最上面。 G,烤箱180度,25分钟,就大功告成~ 注:我在?g面饼的时候,撒了很多的面粉在案板上和?g面棍儿上,因为加了黄油的面团如果不多用些面粉就会变得很粘。这点绝对是经验谈,大家一定要注意。因为昨天第一次?g面饼的时候,就出现了面饼粘在案板上和?g面棍儿上的情况,所以只好重来。 制作说明上有提到做好了这个派以后,上面其实还要有icing覆盖的,我懒得吃太甜的东西,所以就没做。大家可以用果酱代替。 回答者:玫瑰大葱 - 同进士出身 七级 2-8 16:10 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 在感谢玫瑰大葱的同时也感谢其它几位热心的朋友,但只有这种方法的食材最好准备,味道也不错。谢谢。 评价已经被关闭 目前有 1 个人评价 好 100% (1) 不好 0% (0) 其他回答共 3 条 ◎材料 派皮: 1. 低筋面粉200g 2. 盐1/8茶匙 3. 奶油6大匙 4. 蛋1个 5. 冰水2-3大匙 苹果馅: 1. 砂糖50g 2. 奶油50g 3. 香草粉少许 4. 青苹果2个半 5. 肉桂1/2茶匙 6. 豆蔻1/2茶匙 7. 柠檬汁2大匙 8. 柠檬皮屑1大匙 9. 白兰地酒1大匙 10.杏桃酱3大匙 11.红苹果1个半 12.杏仁片少许 ◎作法 奶油派皮部分: 1. 大碗中放入混合过筛的面粉与盐,再放入切碎成黄豆般大小的冰奶油。 2. 在奶油因沾上面粉,而成小颗粒状时,将冰水加入,稍微拌一下。 3. 用手将颗粒状的奶油聚集成一整个面团。再用保鲜膜包好,略压扁,放入冰箱醒1小时。 4. 把派皮从冰箱拿出,再用杆面棍稍稍压展开来;可在面团上撒少许面粉,或铺入一张防沾纸,杆平至约7?即笮 ? 5. 将派皮放在涂布好奶油的模型中,将杆面棍在派皮边缘往下压,割掉多余的派皮;或是往下摺入,形成较厚的派皮边缘也可以。 6. 用叉子压出放射状的花纹,或用汤匙多层次地按压出花边。 7. 用叉子在派皮底部插出约20个气洞,再放进冰箱休息约15分钟。 8. 将冰过的派皮拿出,铺上一层防沾纸,然后放入豆子或米等重物,入烤箱烤15分钟,移开豆子再烤5分钟,即拿出放冷。 苹果内馅部分: 1. 将青苹果削皮去果核后切成小丁块,放在锅中加上奶油、砂糖和香草粉一起烹煮约30分钟,让颜色变至茶色为止。 2. 将水分过滤备用,其余果肉则加上奶油、肉桂、豆蔻、1大匙柠檬汁、柠檬皮屑、白兰地酒一起打碎,再煮一下成果酱状,放冷。 3. 红苹果切成漂亮的薄片,均匀淋上一大匙柠檬汁以防变黑,置一旁备用。 4. 将苹果果酱放入派皮中,铺上苹果片,再撒上一大匙糖,放入已预热至180度的烤箱烤25~30分钟。 5. 杏桃酱加一大匙预留的苹果酱汁,用小火煮5分钟,使成浓稠的糖浆状,再刷於烤好仍温热的派上,再洒上杏仁片,即大功告成。 ◎诀窍 1. 杆平面皮时不可撒入太多面粉,以免面皮变得过硬。 2. 在派皮上戳些小孔是为了透气,以防烘烤时膨胀而变形。 3. 将杆好的派皮放入冰箱中冰冻一会儿,为的是使面皮松弛,不致於在烤的时候缩小。 4. 做内馅用的青苹果,也可以改为品质较好的红苹果,口感会软一点

  • 请问苹果酱是怎么做的。制作和配方请问苹果酱是怎么做的。制作和配方。。谢谢

    原料:苹果200克(最好选择味道稍酸一些的苹果),砂糖100克(砂糖量控制在苹果去皮和芯以后重量的1/2左右),盐水适量 做法: 1. 苹果洗净,削皮去芯,切成小块浸于盐水中10分钟。 2. 将苹果块放入锅中,加上约果肉重量20%的清水,大火煮沸10~20分钟,并不断搅拌,直至其软化。 3. 用打碎机将软化的苹果块打成酱状。 4. 将果酱放入锅中(如果太稠则适量加水),加入砂糖,并根据口味加入柠檬汁,继续用文火煮制,并边煮边搅拌,不至果酱变黑糊锅。 5. 果酱出锅后要冷藏半天至一天后水果中的果胶才会完成凝胶,变成果酱。

  • “雪蛤”是动物还是植物?昨天去咖啡厅吃东西,点了一道“冰糖雪蛤炖雪梨”,只知道“雪蛤”是很好的滋补品,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东西,请问“雪蛤”是动物还是植物?

    雪蛤(又名林蛙) 英文名称是:Chinese Forest Frog 是生长于中国东北长白山林区的一种珍贵蛙种,由于其冬天在雪地下冬眠100多天,故称“雪蛤”林蛙油又称雪蛤油,本草中有记载。自明代被列为四大山珍(熊掌、林蛙、飞龙、猴头)之一。从清代起作为贡品。林蛙油中含有4种激素、9种维生素、13种微量元素和18种氨基酸及多种酮类、醇类、多肽生物活性因子。 功效: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00年版一部记载:蛤蟆油“补肾益精、养阴润肺、健脑益智、平肝养胃、,用于阴虚体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盗汗不止、痨嗽咳血等症。 蛙油具有抗衰驻颜的神奇功效。对人体增高、降血脂、稳血压、抗感冒、嫩肌肤、增强免疫力也有一定效果。另外,如果有冻疮、脚气、水火烫伤,蛙油外敷也有治疗作用。蛙油是一种兼具药用、食补、美容的高级营养品。一年四季皆可食用,长期食用更佳。 雪蛤的神奇之处在于它独特的生长环境和顽强的生命力。钟毓灵秀的长白山赋予雪蛤天地之精华,严冬酷寒的自然环境造就雪蛤极强的生命力。所以,雪蛤有自然界“生命力之冠”之称。每年的秋季,正是雪蛤储存能量准备冬眠的时候,也是雪蛤生命力最强之时,尤其是雌雪蛤的输卵管(雪蛤膏)更是聚集了来年繁殖后代的所有营养,此时的雪蛤,其滋补功能更是无与伦比。 实际上,雪蛤作为养颜补品的功效已广为人知。其性味咸平,不燥不火,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各种微量元素和少量有益人体的激素,尤其适合作为日常滋补之品。

  • 帮市场上出现的食品防腐剂毒性排排队用“<”“>”号连接,我知道的有苯甲酸钠>尼泊金酯>山梨酸钾。还有中日合资的有用的乙二胺四乙酸二钠………………

    我国批准使用的食品防腐剂有十几种,不同的防腐剂使用范围也各不相同。   苯甲酸、苯甲酸钠   用于碳酸饮料、低盐酱菜、酱菜、蜜饯、葡萄酒、果酒、软糖、酱油、食醋、果酱、果味(汁)饮料、塑料桶装浓缩果蔬汁。   山梨酸、山梨酸钾   除与上述苯甲酸的使用范围相同外,山梨酸还主要用于鱼、肉、蛋、禽类食品和果蔬类产品保鲜。此外,也可用于果冻、即食豆制品、糕点、即食海蜇、乳酸菌饮料等。   丙酸钙、丙酸钠   用于生面湿制品(切面、馄饨皮)、面包、食醋、酱油、糕点、豆制品、杨梅罐头等。   对羟基苯甲酸乙酯、对羟基苯甲酸丙酯   用于果蔬保鲜、食醋、碳酸饮料、果味(汁)饮料、果酱、酱油、糕点馅等。   脱氢乙酸   用于腐乳、酱菜、原汁桔浆。   双乙酸钠   用于谷物、即食豆制品。   二氧化碳   用于碳酸饮料、汽酒类。   乳酸链球菌素   用于罐头、植物蛋白饮料、乳制品、肉制品。   过氧化氢   用于生牛乳保鲜(限于黑龙江、内蒙古地区使用)、袋装豆腐干。

  • 刺梨不知怎麽用,请教听说刺梨作用不错,可是不知怎麽用,请教

    贵州产刺梨为蔷薇科植物缫丝花的果实,又名茨梨、木梨子,是滋补健身的营养珍果。可以生食并用于制果汁、果酒、汽水、果膏、果酱、果子露、果脯等。 1. 刺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 2. 刺梨所含的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 3. 刺梨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4. 刺梨性凉并能清热镇静,常食能使血压恢复正常,改善头晕目眩等症状; 5. 食刺梨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从而防癌抗癌; 6. 刺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 刺梨对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咳嗽痰稠或无痰、咽喉发痒干疼者,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患者,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患者,饮酒后或宿醉未醒者尤其适合; 2. 慢性肠炎、胃寒病、糖尿病患者忌食生刺梨。 食物相克 刺梨与螃蟹同食伤肠胃;忌于鹅肉同食。 刺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 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的作用; 用于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于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痰黄等症。

  • 苹果果脯的做法?家庭做法?哪里买亚硫酸溶液?苹果果脯的做法?家庭做法?哪里买亚硫酸溶液?

    果脯、凉果是我国传统名特食品中流传广泛,历史悠久的一个产品。其质地柔软、光亮晶透、耐贮易藏、味佳形美,不仅闻名国内,而且在世界上也享有盛誉。目前,果脯在国内销售看好,成交额每年递增四倍左右。 一、 果脯、凉果产品特点 1. 品种多,可成系列; 2.无化学添加剂; 3. 保持果蔬天然色泽、营养和风味; 4. 口感男女老幼喜爱; 5. 食用方便,保质期长达十二个月; 6. 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低脂肪、低热量; 7. 可干食亦可复水食用,似鲜品感觉。 二、 果脯生产工艺路线简单示意 果蔬原料→选别清理 →洗涤 →切分护色 →杀青 →真空浸渍 →烘干 →调味 →称量包装 →检验 →成品 三、主要原料和包装 主要原料: 加工果脯、凉果的原料十分广泛,大部分水果、蔬菜都可以采用。凡是色泽鲜艳,风味独特,营养价值高而成本又较低的原料都适合。 常用原料如下: 水果类:苹果、梨、青梅(产品如:话梅、脆梅)、柿、香蕉、菠萝、桃、枣、山楂、草莓、芒果、猕猴桃、杨桃、哈密瓜等; 蔬菜类:胡萝卜、红薯、马铃薯、南瓜、芋头、莲藕、冬瓜; 特种类:仙人掌、香芋 果脯、蜜饯是我国传统名特产品,但近来不少果脯、蜜饯二氧化硫含量超标却令人堪忧。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果脯蜜饯产品时,应该注意鉴别产品外包装是否合乎标准、产品气味形态是否正常。同时,购买正规销售渠道销售的知名企业生产的产品也是保证安全的好方法。

  • 秋梨膏大致可分几大类?哪类适合女性?谢谢....秋梨膏大致可分几大类?哪类适合女性?谢谢....

    秋梨膏是由秋梨和祛痰中药配伍加工而成的药膳饮品,由《本草求原》中所载的“秋梨蜜膏”经宫廷御医加工演变而成,相传始于唐朝。据说,唐武宗李炎患病,终日口干舌燥,心热气促,服了上百种药物均不见疗效,御医和满朝文武都束手无策,正在人们焦虑不安之时,一名道士用梨、蜂蜜及各种中药配伍熬制的妙方治好了皇帝的病。从此,道士的妙方成了宫中秘方,直到清朝流入民间。相传,过去北京城里一到秋天就刮大风,得感冒、咳嗽的人很多,一般人买秋梨回去熬梨水,为的是治咳嗽祛痰,但效果欠佳。一次因缘巧合,一名掌柜的与宫中制作秋梨膏的太医相识进而成了朋友,在掌柜的殷勤讨好下套出了制作秋梨膏的药方,制作成功后,很快在民间流传起来。由于后来一直用北京郊区的秋梨调制,并在北京售卖,所以成为了北京传统保健食品,流传至今。 精妙工艺: 秋梨膏也叫雪梨膏,是以精选之白梨(鸭梨、雪花梨)为主要原料配以其它止咳、生津、润肺药物,如生地、葛根、萝卜、麦冬、藕节、姜汗、贝母、蜂蜜等药食同源之原材料精心熬制而成的膏剂。 益生奇效: 秋梨味酸甜、性寒凉,能生津、止渴、润肺、清心、利肠解毒。对热病伤津所致的烦渴、胸中热闷、肺燥干咯、大便秘燥等症有较好治疗作用。临床上常用秋梨与其它具有生津降火止咳、润肺的药物配伍,用以治疗因燥热伤津所引起的诸症。秋梨膏是由秋梨与其它药物共同熬制而成的,具有生津、降火、养阴、润肺、止咳血等功能。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因热燥伤津所致的肺热烦渴、便干燥闷、劳伤肺阴、咳吐白痰、久咳咯血等呼吸道病症。秋梨膏炮制成后,色鲜如乳玉,故名“玉乳膏”。秋梨膏通常富含果糖、葡萄糖、苹果酸、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钙、磷、铁、茯苓酶、贝母碱等,可调整血压,促进食欲,润肺止咳,清热化痰,宁心安神,疗效明显。除胃虚寒与泄肚患者,妇孺老弱皆可饮用。 有老人的、小孩的、在一种就是普通的

  • 请问,山楂是什么食物?有哪些功效呢?有哪些吃的讲究呢?谢谢!

    天津环境医学研究所有关人员对国内常见的30种水果的抗氧化活性进行测定后,认为山楂的抗衰老作用位居群果之首。 防癌、抗癌 近年研究发现,山楂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的作用。亚硝胺、黄曲霉素均可诱发消化道癌症的发生或加重,而实验研究表明,山楂提取液不仅能阻断亚硝胺的合成,还可抑制黄曲霉素的致癌作用。所以,消化道癌症的高危人群应经常食用山楂,对于已经患有癌症的患者,若出现消化不良时也可用山楂、大米一起煮粥食用,这样既可助消化,又可起到辅助抗癌的作用。 强心、降血脂、降血压 临床研究证实,山楂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山楂还能通过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扩张冠状动脉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等起到强心和预防心绞痛的作用。此外,山楂中的总黄酮有扩张血管和持久降压的作用。因此,高血脂、高血压及冠心病患者,每日可取生山楂15~30克,水煎代茶饮。 治疗痛经、月经不调 中医认为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血淤型痛经患者常表现为行经第1~2天或经前1~2天发生小腹疼痛,待经血排出流畅时,疼痛逐渐减轻或消失,且经血颜色暗,伴有血块。患者可取完整带核鲜山楂1000克,洗净后加入适量水,文火熬煮至山楂烂熟,加入红糖250克,再熬煮10分钟,待其成为稀糊状即可。经前3~5天开始服用,每日早晚各食山楂泥30毫升,直至经后3天停止服用,此为1个疗程,连服3个疗程即可见效。此法也适合月经不调、中医辨证为血淤者。 有些人不宜多吃山楂 孕妇出现早孕反应时,酸甜可口的山楂常是她们的最爱。其实,孕妇是不宜多吃山楂的,因为山楂有收缩子宫平滑肌的作用,有可能诱发流产。山楂可促进胃酸的分泌,因此不宜空腹食用。山楂中的酸性物质对牙齿具有一定的腐蚀性,食用后要注意及时漱口、刷牙,正处在牙齿更替期的儿童更应格外注意。

  • 现在的苹果还有多少营养价值?

    苹果,古称柰,又叫滔婆,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是老幼皆宜的水果之一。它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价值都很高,被越来越多的人称为“大夫第一药”。许多美国人把苹果作为瘦身必备,每周节食一天,这一天吃苹果,号称“苹果日”。 ≮功效≯ 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吃较多苹果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苹果的人感冒机会要低。所以,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称为“全科医生”。现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多吃苹果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污染和烟尘的影响。 苹果中的胶质和向量元素铬能保持血糖的稳定,所以苹果不但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水平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并且它还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 苹果还能防癌,预防铅中毒。 祖国医学认为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 ≮适用人群≯ 非常适合婴幼儿、老人和病人食用。 现在城市生活节奏十分紧张,职业人群的压力很大,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紧张、忧郁,这时拿起一个苹果闻一闻,不良情绪就会有所缓解,同时还有提神醒脑之功。 准妈妈每天吃个苹果可以减轻孕期反应。 ≮适用量≯ 每天吃1-2人苹果就足以达到上述效果了。 男性吃苹果的数量应多于女性,因为苹果有降胆固醇的作用。 ≮特别提示≯ 苹果的营养很丰富。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更重要的是对减少人体疾病大有好处。 不要在饭前吃水果,以免影响正常的进食及消化。 ≮健康红绿灯≯ 苹果富含糖类和钾盐,肾炎及糖尿病者不宜多食。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毫克) A (微克) 100 B1 0.01 B2 0.03 B6 0.06 B12 (微克) - C 8 D (微克) - E 1.46 生物素(微克) 66 K (微克) - P (微克) - 胡萝卜素 600 叶酸 (微克) 5 泛酸 0.09 烟酸 0.1 矿物质元素(毫克) 钙 11 铁 0.1 磷 11 钾 2 钠 0.9 铜 0.06 镁 5 锌 (微克) 0.01 硒 (微克) 1

  • 如何减少苹果皮中的农药?有人说苹果皮好,也有说农药太多不好,如果好的话怎么才能减少果皮中农药

    吃苹果时应注意把皮削掉。尽管果皮中营养丰富,但由于农民在苹果生长期中广泛使用各种农药,果皮上必然残留一部分农药。即使距打药时间稍长的苹果,残存的农药还会有毒性。农药一般残存期很长,有的长达数年、十几年。苹果皮上残存的农药一般用水冲洗是洗不净的,因此最好去皮。为了减少浪费,可以把洗过的苹果放在热水中烫一下,就可以轻轻的剥下很薄的果皮来。推而广之,凡接触农药的水果、蔬菜,只要能剥皮的应尽量剥皮,不能剥皮的如黄瓜、豆角等,亦应在水中多冲洗几遍

  • 怎样自制果脯例如杏、桃、梨。

    1、苹果脯 (l)主要原料(以生产100斤成品计)苹果160-180斤,砂糖70斤。 (2)选料及预加工处理,生产苹果脯一般以“国光”、“倭锦”、“红五”等为好。制做时选择完整无伤、无病虫害的果实,经浊皮或化学去皮后,磕开、去核后用清水洗净。 (3)熏硫处理,经上步处理后的苹果需进行熏硫处理,熏疏方法是将硫在空气中燃烧产生二氧化硫,溶于果汁内,因为二氧化硫具有强烈的还原性,一方面夺取了单宁氧化时所需的氧: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果实中的各种酶的活性,因而有效地防止了果实的褐变。熏疏用量约为果实原料量纳0.2—0.3%,时间为30—60分钟。 此外,还可以用亚硫酸氢钠溶液浸泡而代替熏硫处理。使用亚硫酸氢钠溶液浓度一般为0.3—0.6%,浸泡时间30一120分钟。 (4)煮制与浸渍,取清水30斤、砂糖45厅、柠檬酸 l两放在锅内煮制糖液,然后投入 l10斤经上述处理过的苹果,加热前沸10分钟左右,取出几个果实检查变软时浇入50%的糖液5斤,待糖液沸腾后再按上述法加入两次糖液。沸腾后,分三次各相隔10分钟左右加入干砂糖3—5斤,浓糖液 l一2斤。最后根据煮制情况再加入2—3次砂糖,每次10—20斤。最后一次加糖后煮制20分钟左右,视糖液浓度达65%以上时,倒入缸内浸渍。注意整个煮制时约为1.5—2小时,浸渍时间为 l一2天。 (5)烘干脱水,经浸渍后的苹果捞出放在竹屉上沥净糖液,送人60—70℃烘干室烘烤或日晒干燥。待果实表面不粘手,含水量为20%时取出修整,剔除不合格产品即为成品。 2、杏脯 (l)主要原料(以生产100斤成品计)杏350—360斤,砂糖60—65斤。 (2)选料及预加工,生产杏脯所用的果实颜色应呈金黄色,果实易离核、肉质细腻、富有韧性、耐贮性,成熟后不变绵软、无病虫害的完整无伤果实。生产中一般以“铁叭达”、“山黄杏”较为理想。果实采摘后沿合线磕开、去核洗净。但生产青梅的青杏应用15%的食盐水浸渍3天后、使果肉与核分离,用板将果核压出,切乎,用清水漂去盐分及治物待用。 (3)熏疏处理,经上述处理后的果实要进行熏疏处理,具体方法和用量同苹果熏硫处理。 (4)煮制与浸渍,经上述处理后的果实要进行煮制与浸渍。因为杏中含水量较高,细胞组织比较致密,因此应采取多次煮制与浸渍。杏脯煮制最好用铜锅,也可以用不锈钢锅。第一次煮制用35-40%的糖液(连续生产时也可以使用第二次煮制时的剩糖液)。因为杏中含有机酸较多,所南不必另加柠檬酸转化蔗糖,煮制时间约为十多分钟,但应注意煮制过程中应不断轻轻翻动,以确保受热均匀。待果实表面稍呈膨胀并出现小气泡时倒入缸内浸渍,浸渍时间一般为l2一24小时,糖液应浸没果实。 第二次煮制的糖液含糖量应为50%(可加糖调制或用第三次煮制的剩糖液)。煮制时间一般为2一3分钟。煮后捞出,沥干糖液放在竹屉上晾晒。凉晒过程中力口速水分蒸发,应使果实凹面向上,水分蒸发量约为原重的 l/3。 第三次煮制的糖液浓度为56%,煮制时间15—20分钟。在煮制过程中随水分不断蒸发糖液浓度不断提高。当食糖量达70%以上时将果实捞出,沥干糖液,均匀放在竹屉上晾晒成烘干。待干燥至不粘手、果实尚存韧性时即为成品。 3、蜜枣 枣制成的果脯一般称为蜜枣。由于其表现带有许多细纹,故又称之为金丝蜜枣。 制蜜枣的原料应选择果实体大、果核细小、果皮较薄、果肉细胞组织疏松、含水量较少、含糖量较高纳品种。常选用的品种有“大糖枣”、“箔枣”等。制蜜枣的原料适用由青转白的,过生或过熟的果实都不适宜加工。蜜枣加工过程中,因其容易吸收糖液,故一般采用一次煮法。 蜜枣煮制前应将其表皮顺枣的方向划制多条细纹,划破深度以透过皮层为准,然后按苹果脯的方法煮制与烘干。 每百斤蜜枣用鲜枣120-150斤,砂糖60斤。 4.桃脯 桃脯的原料一般采用白肉品种,如“决红姚”、“大叶白”等。 桃可采用人工削皮或化学去皮(4—6%的氢氧化钠溶液煮沸后,将鲜桃放在液内浸烫10分钟左右,然后在清水中搅动,相互摩擦中去掉表皮)、然后对开切半、去核、熏硫和煮制。煮制和浸渍可参照杏脯制做法,但煮制时间分别为:第—次10分钟,第二次4一5分钟,第三次15—20分钟。 桃脯制做中,因其果实含酸较少,制取糖液时应参照苹果的糖液,适当加入柠檬酸。 每百斤桃脯用鲜桃400斤,砂糖65斤。 5.梨脯 梨脯的选料、配制糖液及预加工处理可参照苹果进行,但因梨果实含水量较高,故煮制与浸渍分三次进行:第一次煮制5—7分钟,第二次煮制10一15分钟,第三次煮制 20—30分钟。 每百斤梨脯用梨450—500斤,砂糖60—65斤。 6.桔饼 (l)原料选择及处理,主要为小红桔,于成熟期采收。鲜桔刨去油胞层或不行刨皮,依制品规格而定。原料先用划缝器划缝压扁,挤出种子,用2.2%的石灰乳浸泡数小时,进行硬化,再用清水漂洗后预煮数分钟。 (2)糖制,桔饼的糖制一般采用蜜制与糖煮相结合的办法。如四川桔饼的糖制,是按桔胚50公斤,用糖25公斤配料。先取糖9公斤入锅加水溶解(水量以淹没桔胚为度),将糖液倒入桔胚中令其吸收,待糖分渗入后再加入剩余的糖,并加热煮制,至桔果全部透明,沸点温度达108一 l10℃时离火,沥去糖液。冷却压扁、晾干、果面撒布干燥糖粉。 7.话李(梅) 话李是凉果糖制品之一,其成品含有盐、糖酸、甘草及各种香料。是一种能帮助消化和解暑的旅行食品。各地加工方法大致相同,配料有的不同,味道略有差异。 (l)原料和配料,供制话李用的果实,应选择果大肉厚、核小的品种(如三华李),宜在成熟时采收。也可用末熟坚硬的落果做原料,食糖用砂糖或红砂糖,配料有甘草、柠檬酸、香精、食用色素等。 (2)加工方法 制胚 原料首先用水洗净,故人滚动槽和陶缸中搅动擦皮、然后按100公斤果子用盐10—15公斤腌制15-20天,盐腌在木桶或池子,中进行.先放—层果子(约2寸厚),后撤一层盐(约0.2寸厚),依次一层果—层盐装满,最后在上面撤盐,待5—7天果子往上浮时,用木板盖,上加重物压沉。一层l5一20天取出晒。晒干即成千胚。在用盐腌时,为了增加脆度,100公斤果实加入明矾200克或生石灰300克。 退盐 将盐将干胚放入流水缸(缸底装有进水管)或池中(每天换水两次)浸泡l一2天,除去80—90%盐分,取出晒至半干。 浸糖 先进行甘草糖液煮制将甘草3公斤,肉桂0.2公斤,加水60公斤,煮沸浓缩至50公斤。澄清过滤,取其一半加糖20公斤,糖精100克,深解成甘草糖液。第二步浸糖,将100公斤李胚,趁甘草糖液还热,一次倒下,浸12小时捞出,进行曝晒。晒至半干后收回到容器中,再将剩余的甘草汁加到未被完全吸收的糖液中,另加糖3-5公斤,糖精10克,以及少量的柠檬酸(约100克),调均煮当时后,倒入盛有李胚的容器。再浸8-12小时,待饱和后取出曝晒。晒后再拌甘草粉3公斤,少许香精和色素即成成品。产品表面灰褐色,附着少许甘草粉。 话梅加工方法与话李相同,所不同是不加或少加柠檬酸。 8.陈皮梅类 陈皮梅也是凉果类的糖制品,因其具有独特风味,加之包装美观,在国内外市场上深受欢迎。 这类加工品,有各种不同的名称:以果酱不同而命名的如陈皮李、陈皮梅、陈皮芒等;以香淡季不同的则在果名上加上料名如五香李、六合李、八珍李、会锦李等。现将陈皮梅的加工方法介绍如下: (l)制酱,采用贮藏一年以上的柑桔皮,先加水煮沸15-20分钟,随后用清水漂洗直到无苦味为止。沥干后,入打浆机打浆(或用磨磨成浆),然后按一分浆二分糖的比例煮成陈皮浆(浓度以倒出不流动为度)。 (2)梅胚糖液浸泡(和话梅加工方法相同),晒干。 (3)按胚多酱少或酱多胚少比例,趁酱热时混合,使胚穿上“外皮”陈皮酱即成。成品用缸装或仿水果糖包装,以增进美观。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