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男科

男性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有什么表现啊?
马*** | 2019-03-15 10:45:17

好评回答

2019-03-15 10:49:55
吹*** |2019-03-15 10:49:55 76 22 评论
男性更年期的症状表现不是很明显,况且每个人的身体差异较大,男性进去更年期,首当其冲的往往是精英阶层,比如企业高管,经理,白领等,这些人往往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还有一些男性朋友患上更年期的因素也比较大: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抑郁症等;不良的生活习惯(抽烟,喝酒,熬夜等);另外,缺乏体育锻炼,体型肥胖的男士也需要提高警惕。一般缓解男性更年期可用正气固元方。
   男性更年期吃以下食物比较好:    ...

查看全部>>

男性更年期的症状表现不是很明显,况且每个人的身体差异较大,男性进去更年期,首当其冲的往往是精英阶层,比如企业高管,经理,白领等,这些人往往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还有一些男性朋友患上更年期的因素也比较大: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抑郁症等;不良的生活习惯(抽烟,喝酒,熬夜等);另外,缺乏体育锻炼,体型肥胖的男士也需要提高警惕。一般缓解男性更年期可用正气固元方。
   男性更年期吃以下食物比较好:    
  1.黑牛奶,当男性50岁左右,随着雄性激素的下降,骨密度值也会随之降低,这种情况会容易发生骨折。需要吃一些奶类和都累忽悠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对于男性更年期的身体是大有好处的。
  2.淡菜,海带,紫菜,多吃不但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有助于减肥,对降血压降血脂也有效。
  3.羊肉,原则上中年男士房事不宜过度,否则身体会衰老的更快,适度的进行。然后可以从根本上减轻更年期出现的各种症状。具有这类作用的食物有:羊肉、虾、羊肾、海参、鱼肚、泥鳅、麻雀、韭菜、核桃、芝麻等。
0/300

其他答案(共2个回答)

    2019-03-15 11:38:41
  • 一般男性到了五十岁以后,雄性激素(androgen)的机能会逐渐衰退,特别是睾固酮(testosterone)的分泌会减少,这种因为体内荷尔蒙分泌的变化所产生的身心障碍,就是所谓的「男性更年期」。
    严*** | 2019-03-15 11:38:41 57 27 评论
    0/300
  • 2019-03-15 11:31:24
  • 第一个回答者可获得3分,若被选为满意答案,还可获得悬赏分和10分的系统奖励肌肤老化
    皮肤老化最早是从脸部的皱纹开始.接著颈部,手脚的皮肤,也会日渐松弛,下垂.这是因为脂肪与弹性组织逐渐减少所致.
    心血管老化
    随著年龄增长,心脏常有肥大心内膜增厚的现象,这可能是因为心脏结缔组织增加,类质脂沈积,心脏各瓣膜和其他结构钙化所致.此外,血管弹性变差,变硬,动脉硬化,血管变窄等血管毛病也可能陆续出现.
    血管...

    查看全部>>

    第一个回答者可获得3分,若被选为满意答案,还可获得悬赏分和10分的系统奖励肌肤老化
    皮肤老化最早是从脸部的皱纹开始.接著颈部,手脚的皮肤,也会日渐松弛,下垂.这是因为脂肪与弹性组织逐渐减少所致.
    心血管老化
    随著年龄增长,心脏常有肥大心内膜增厚的现象,这可能是因为心脏结缔组织增加,类质脂沈积,心脏各瓣膜和其他结构钙化所致.此外,血管弹性变差,变硬,动脉硬化,血管变窄等血管毛病也可能陆续出现.
    血管调节失常:有时会像孩子一样浑身发热,甚至踢被子,燥热不安,头痛,眩晕,心悸等.
    消化器官老化
    随著年龄的增长,消化器道平滑肌的纤维及腺体会逐渐萎缩,胃粘膜也会日渐变薄,而结肠及胃腔则会慢慢扩大,失去弹性.这些改变是逐渐发生的,所以大多无自觉症状.但若不节制饮食,注意卫生,保持情绪稳定,则将明显诱发.
    肝肾阴虚:症状呈现眩晕腰酸,耳鸣盗汗,烦躁易怒,面赤升火,手足心热,口乾咽燥,小便短赤,舌质红,脉细弦数.
    泌尿器老化
    50岁左右,人体的肾小球滤过率将逐渐减退,血中尿素氮开始上升,肾小管功能明显降低,尿浓缩功能也急剧低下.所以进入更年期以后,常自觉夜间尿多,尿颜或残尿感.心肾不交症状心烦失眠,心悸不安,眩晕腰酸健忘,五心烦热,舌质淡红,脉细数.
    生殖器官老化
    进入更年期之后,生殖器官也会出现明显老化现象,这是因为性腺功能逐渐减退所致;也是影响老年人性格,情绪和思维最重要的一环,如果没有以健康的想法面对,将导致「更年期症候群」的产生.
    性功能减退
    常见有性欲淡漠,消失或阳痿.
    对男性更年期症状,中医认为是以肾阴肾阳低水平基础的生理功能失调
    神经系统老化
    脑是神经系统的中?x,随著身体机能的老化,脑组织也会逐渐萎缩,此时,神经细胞,神经纤维和感受器官细胞数量,都会慢慢减少.
    精神与神经症状:如神经过敏,急躁,倦怠,常有压抑感,记忆力,思考力和集中力减退,失眠,孤独恐怖感,缺乏自信等.
    骨骼老化
    男性在55岁至65岁,女性在35至45岁起,骨骼组织将加速流失,使骨骼中海绵状小孔增多,导致骨骼软化,肋间肌萎缩,驼背等现象.
    吴*** | 2019-03-15 11:31:24 71 24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男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