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少数民族高考降分政策?

首页

少数民族高考降分政策?

请问一个高考中的少数民族降分政策问题:1.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能降分?2.怎样办理这些降分申请?3.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提供什么资料办理这些手续?谢谢了。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8-02-07 18:14:41
    1.不是汉族即可
    2.凭户口本的民族,如户口无法证明的,可到当地民委开具证明
    3.报名时,学校审核,招办复核.

    更深的-蓝

    2018-02-07 18:14:41

其他答案

    2018-02-08 04:14:41
  • 这个不用你担心.到了报考的时候学校回告诉你怎么做的

    flying...

    2018-02-08 04:14:41

  • 2018-02-08 01:14:41
  •   少数民族地区的考生,在高考中均将获得不同等级的加分。 
    其中在广西全区范围内(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5市区除外),对瑶族、苗族、侗族、毛南族、仫佬族、回族、彝族、京族、水族、仡佬族等10个少数民族的考生,在高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可以再加20分。
       融水、三江、龙胜、恭城、隆林、富川、罗城、环江、巴马、都安、大化、金秀12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享受民族自治县同等待遇的资源、凌云、西林3个县,以及防城港市的防城区、东兴市的考生(含汉族考生),也可获得20分的加分优待。 融安、灌阳、忻城、象州等33个山区和边境县(市、区)的考生,以及归侨、华侨子女和台湾籍的考生,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烈士子女考生,农村计生中有女无儿户的女儿考生,均可获得加10分的优待。
       以上这些获得加分的考生中,不得累积加分,只能取最高的一项分值作为考生的附加分。但对于东兴、靖西、那坡、凭祥、大新、宁明、龙州和防城港市的防城区等8个边境县(市、区),以及享受边境县待遇的德保县、扶绥县、崇左市江州区、防城港市港口区的考生在录取时实行倾斜政策,在上述已加分的基础上,可以再加10分。
       ——————————-———————————————————————————————————————————————————————— 请各位看官看清楚点: 第一加20分的,没有壮族。 第二点加20分的针对的是“少数民族自治县,享受民族自治县同等待遇的资源、凌云、西林3个县”,其中明显的是“(含汉族考生)”。
       第三点加10分针对“33个山区和边境县(市、区)的考生”,这33个县包括汉族、壮族地区。而非只针对壮族地区。 第五点,加10分的是针对“8个边境县(市、区),以及享受边境县待遇的”县,也不是只对壮族等少数民族考生而言。包含汉族考生。
       由此可见:并没有一项特别对壮族考生加分的政策。而是针对少数民族自治县、山区和边境县(市、区)的考生,其中含壮族、汉族考生。 。

    天边

    2018-02-08 01:14:41

  • 2018-02-07 19:14:41
  •   一,高考少数民族生有什么优惠政策?-- 百度知道 > 教育/学业/考试 > 高考
    解决时间:2007-4-8 17:36
    最佳答案
    少数民族生+5分,第一志愿报考民族类院校+20 
    上EDU。SINA能查到历年分数线。
    二,高考少数民族的加分政策是什么?-高考少数民族的加分政策是什么?_重庆大学学生联盟论坛 
    19。
      民族自治地区用本民族语文授课的高等学校或专业(类)招生,由自治区或省招生委员会自行命题,组织考试。 19 用本民族语文授课的高级中等教育毕业生,报考用汉语文授课的高等学校,在参加全国统考时,汉语文由教育部另行命题,不翻译成少数民族文字,并用汉文字答卷;其他各科(包括外语试题的汉语部分)可翻译成本民族文字,用本民族文字答卷。
      有关省、自治区在考汉语文的同时,也可以考少数民族语文,并负责命题(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报教育部备案)。汉语文和少数民族语文的成绩分别按50%计入总分,但汉语文成绩必须达到合格水平,方能录取。 4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由省级招生委员会决定,可在高等学校调档分数线下适当降低分数要求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降低分数要求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降低分数要求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且不得超过20分。 (1)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 (2)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 (3)烈士子女。 参考资料:2006年高考招生规定 三,,高考少数民族降分政策不变 04月26日 本报讯 记者周吉品报道:贺州是一个多民族的城市,拥有壮、瑶、苗、满等少数民族,随着高考的逐渐来临,许多市民对自己小孩在今年高考录取时能否加分十分关注。
      市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孙东海说,今年的政策和往年一样,该加分照样加分。 在孙副院长拿出的《广西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上,记者看到“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可以在院校调档分数线下按以下相应条款降低分数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地域降分照顾确认以考生现在户口所在地为准。
      ” 一是在全区范围内(除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北海市等5市的城区外),对瑶族、苗族、侗族、毛南族、仫佬族、回族、彝族、京族、水族、仡佬族等10个世居少数民族的考生,总分降20分。对富川、罗城等12个民族自治县和享受民族自治县同等待遇的资源、凌云、西林3个县……总分降20分。
      对昭平、龙州等33个山区和边境县(市、区)的考生(含汉族考生),总分降10分。除上述50个县(市、区)外,区内其他市、县的少数民族考生,总分降7分。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北海市城区的少数民族考生,总分降5分。 二是对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的考生,总分降20分;对烈士子女考生总分降20分。
       三是对农村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有女无儿户口的女儿考生,总分降10分;对留学回国人员的随归子女考生,总分降20分。 责编:pyn 四,各省市招收少数民族考生政策一览 CNET中国· 类型:转载 作者: 责编:小T 时间:2007-06-15 浙江:少数民族考生,可以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1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一项。   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在规定的降分范围内(其中少数民族预科班本科为80分、专科为60分,民族班为40分),对本批次分数线下考生的“平行志愿”,逐校逐专业逐分检索投档。 黑龙江:对蒙古、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赫哲、柯尔克孜、锡伯等民族考生,在所报省属院校调档分数线下降低20分投档;其他少数民族考生,在所报省属院校调档分数线下降低5分投档,由院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河南:少数民族考生报考高等学校,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5分投档。省外学校是否认可,由学校审档决定。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民族学校,在控制分数线以上报考考生不足时,经省招办批准,适当降分投档,由学校审档录取。 广东: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在与汉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符合该省招生委员会、该省民委《关于做好2007年普通高校招收广东省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考生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的,可提供档案由高等学校审查录取。少数民族地区汉族考生在部(省)、市属大专科录取时,可在该省划定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降低20分投档给高等学校照顾录取。
       内蒙古:蒙古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俄罗斯族考生,可以在院校调档分数线下降低10分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若其有多项增加或降低分数的条件,只能取最高一项分值与少数民族政策性照顾分累计,累计照顾分不得超过30分;上述5个民族以外的考生,如有多项增加或降低分数的条件,则不可累计照顾分,只能取得最高的一项分值作为考生照顾分,最高的一项照顾分值不得超过20分。
      上述5个民族以外的其他少数民族考生在与汉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云南:边疆及执行边疆政策县的少数民族考生加20分,汉族考生加20分(指土生土长或随父母到边疆,户口、上学逆推连续十年以上,现仍在边疆的考生)。上述考生,高中阶段在内地上学的相对减少10分。
      该省除白族、回族、纳西族、彝族、壮族、满族和外省进入该省的少数民族以外的十九种少数民族在内地的考生加10分;内地农村户口的彝族、壮族考生加10分;各州、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内地高寒贫困山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加20分;在各州、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内地高寒贫困山区工作十年以上,并且现仍在这些地区工作的教师子女,第一志愿报考师范院校的加20分。
       内地白族、回族、纳西族、满族考生和内地彝族、壮族的城镇考生及外省进入该省的少数民族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青海:少数民族考生,在向中央部门院校投档时都按增加20分加分条件投档,在向各省属高等学校投档时,给六个自治州地区少数民族考生按35分加分条件投档,给其余地区少数民族考生按20分加分条件投档。
       湖南:少数民族聚居州、县、乡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以降低20分;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汉族考生,可以降低10分;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农村少数民族考生可以降低10分;散居在城镇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以降低5分。 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降分要求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降低分数要求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且不得超过20分。
       福建: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享受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照顾。宁德市、罗源县、连江县、福州市晋安区的北峰山区(日溪乡、宦溪镇)、漳浦县湖西乡、赤岭乡,龙海市隆教乡,永安市青水乡,上杭县官庄乡、庐丰乡,宁化县治平乡的畲族考生;晋江市陈埭镇、惠安县百崎乡的回族考生;华安县高山族聚居点的高山族考生;生活在高山(享受高山补贴)、海岛(无桥梁、海堤与大陆相连)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享受加20分的照顾,由学校择优录取。
       山东:山区、湖区、海岛、少数民族聚居地等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总分低于高等学校调档分数线以下10分之内的,可以向学校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安徽:少数民族考生(以户口簿、身份证为准)可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认可和录取。
       北京:对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时可以在原有分数的基础上增加10分,向学校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对有多种照顾因素身份的考生,录取时,其照顾对象提高分数不累计,只选择其中加分最高的一项。 。

    今天巧遇

    2018-02-07 19:14:41

  • 高考 相关知识

  • 教育培训
  • 教育考试

相关推荐

  • 李阳"一口气"是什么?

    就是一口气说完整句话,中途不换气。

    外语学习

  • 环保废气处理行业最重要的问题

    餐饮业厨房产生的油烟,顾名思义,废气中主要污染物为油烟,一般采用静电除油。 液化气属较清洁能源,废气...

    环境学

  • 如何洗衣服呢

    如何洗衣服?也许有人会说,衣服谁不会洗啊?放到水里,加点洗衣粉洗就成了呗。是啊,说是这样说,可是洗衣...

    生活常识

  • 罗马音和拼音

    tann转成假名就是たん,拼音的话,相当于tang吧…… bakka转成假名是ばっか kkou转成假...

    日语

  • 什么样的包皮环切手术适合青少年呢?

    确定是否是单纯的包皮过长或包茎;切除标准,包皮环切术对切除的包皮长度有一定的标准,以保证术后包皮不会...

    男科

  • 输尿管结石有哪些症状?

    由于输尿管管腔狭窄,而且还有生理性狭窄,小的结石很容易在这些狭窄部位停留造成嵌顿。输尿管结石很少会造...

    男科

  • 输尿管结石的常规疗法有哪些?

    保守治疗大约80%的输尿管结石可以自行排出,在输尿管绞痛发作时使用镇痛剂或非类固醇化合物是有效的治疗...

    男科

  • 佛山幻都整形医院怎么样?可享首单整形消费...

    佛山幻都整形医院可享首单整形消费90%现金补贴。真实没有任何套路纯福利,签署受法律保障的补贴协议,让...

    医院

  • 德国大赫新疆怎么样?

    德国大赫采用发热电缆采暖系统由温控器控制,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将不同房间的温度调到舒适的程度。...

    工程技术科学

  • 鸿福食用菌有人买过他们他们的菌种吗?

    鸿福食用菌栽培技术推广服务部门,他们这个是专门教技术的,可以培训,也提供菌种,主要是学习和培育各种野...

    生物学

  • 一分快三投注参考计划,大发快3有什么计划...

    快3计划,计划经供参考,决不能死跟计划,盲目的跟计划,那样子只会让自己陷进去,首先玩快3一定得有目标...

    娱乐休闲

  • 如何破解快三单双大小规律,快三如何判断大...

    快三大小单双怎么判断?快三技巧:奇偶比、大小比判断法 在“快3”号码的属性分析中,还有两个常用指标:...

    博彩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