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怎样让宝宝戒掉吃手指的坏习惯呢?

首页

怎样让宝宝戒掉吃手指的坏习惯呢?

宝宝6个月,吃手指特别厉害,尤其是入睡时,不让吃就大吵大闹,不肯睡。听说这样容易造成手指变形。如何让他改掉这个习惯呢?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8-02-13 14:23:20
    宝宝吃手指到这份儿上,还真得管管了。6个月的宝宝偶尔吃吃手指很正常,但是要吃手指才入睡,就已形成心理依赖了。这是宝宝缺乏安全感,温暖感。那么要改变现状,就得让宝宝感到安全、感到温暖做起。在宝宝每天洗澡后,用10分钟时间,在柔和音乐的陪伴下,为宝宝做全身抚触;在每天下午,用10分钟时间,和宝宝面对面,为宝宝讲一个小故事,这样坚持一个月,宝宝就可以改掉不良习惯了。

    龙***

    2018-02-13 14:23:20

其他答案

    2018-02-13 19:23:20
  • 宝宝吃手指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而且对宝宝来说是一种自娱自乐的行为方式.很多五六岁的孩子也有这样的习惯.如果不是很影响孩子我觉得可以不去纠正,因为到一定时间,孩子一但找到一个更棒的行为方式,他会自然而然的改掉的.
    家长不必多去担心!

    顺***

    2018-02-13 19:23:20

  • 2018-02-13 19:23:20
  • 宝宝吃手指远原因在,手指上有有种细菌,在宝宝发育期小牙会在口腔慢慢生长,促使他会去咬东西,而宝宝在咬手指的时候 手上的细菌和一些物质会让舌头上感到有种味道.        <                           要想戒掉这个毛病最好的方法是.一看到宝宝把手放嘴里就要把它拿出来,并对他说手脏不能放嘴里.时间一长也就会慢慢改掉的.

    灯***

    2018-02-13 19:23:20

  • 2018-02-13 19:23:20
  • 郁闷清凉油 辣椒油  奎宁 不要吧 不是自己孩子 还真是不心疼啊 
    顺其自然吧 这个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

    2018-02-13 19:23:20

  • 2018-02-13 18:23:20
  • 强化一下 在他吃手指时给他不良刺激,次数多了他就改了

    l***

    2018-02-13 18:23:20

  • 2018-02-13 18:23:20
  • 我觉得还是用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比较好一点,当他要吃手指时,把注意力吸引到他爱玩的或爱看的感兴趣的事情上去.用刺激的方法不太好

    我***

    2018-02-13 18:23:20

  • 2018-02-13 18:23:20
  • 可以到商店去買假奶頭(?c香味)給小孩用,非常有效的。

    2018-02-13 18:23:20

  • 2018-02-13 18:23:19
  • 这是小宝宝的天性,何必要强行教改呢!

    4***

    2018-02-13 18:23:19

  • 2018-02-13 18:23:19
  • 用玩具弄他(她)

    o***

    2018-02-13 18:23:19

  • 2018-02-13 18:23:19
  • 涂点清凉油就行

    f***

    2018-02-13 18:23:19

  • 2018-02-13 18:23:19
  • 往他手指上涂抹一点点辣椒油,只消一次,就能彻底改掉。必须趁孩子还小的时候,年龄越小,效果就越好,大了就不灵了。

    衣***

    2018-02-13 18:23:19

  • 2018-02-13 17:23:20
  • 不必担心,我的女儿也有这个毛病。10个月之前,几乎是所有时间,她都要吮手指。我试过像楼上所说的多种方法,效果都不好。我还从商店买来专门涂手指的苦药。太苦了,结果让宝宝呕吐了。后来我去问一位有经验的牙医。这样的情况会不会造成牙齿问题。应不应该及时制止。回答是可能会造成牙齿不齐。但最好不要试图控制婴儿吃手指。因为也许达到了保护牙齿的目的。但同时会造成婴幼儿的心理健康出现问题。牙和精神健康哪个更重要?应该顺其自然。等大一点会有所改变的。
    现在我女儿1岁半了,白天已经不吃手了。只有在精神极度紧张的时侯和入睡之前才会吃手指。相信再大一点会有所进步。希望跟楼主和有类似问题的父母分享我的经验。

    j***

    2018-02-13 17:23:20

  • 2018-02-13 17:23:20
  • 如果搞不到苦胆,可以涂一点清凉油。清凉油刺激辛辣的味道会让宝宝戒掉坏习惯的,而且清凉油还有消毒的作用,并且可以食用。

    n***

    2018-02-13 17:23:20

  • 2018-02-13 17:23:19
  • 您不用太紧张,好多小孩在这时都有这毛病。我妈说我小时候也这样的,她就往我手指上涂抹一点儿辣椒油一次,我就不吃手指头啦。不要抹太多哦!

    左***

    2018-02-13 17:23:19

  • 2018-02-13 17:23:19
  • 乱世佳人演过 涂点奎宁就好了!

    惜***

    2018-02-13 17:23:19

  • 2018-02-13 16:23:20
  • 为什么你非得要改掉宝宝的这一习惯呢?别的宝宝都对此乐此不疲,无一例外.可见这是他们天性.强行让他改掉,是扼杀宝宝的天性的行为.况且不见得存在什么奏效的方法.
     
    看着宝宝舔手指的样子,你不觉得太可爱了吗?憨憨的简直爱死人了!
    所以我认为作为父母的这时候只需要注意保持宝宝小手时刻的干净就行了
    另外宝宝舔手指会引起手指变形,我从未听过.好象这没什么科学根据吧

    魅***

    2018-02-13 16:23:20

  • 2018-02-13 16:23:19
  • 怎样让宝宝戒掉吃手指的坏习惯呢?  
    用动物苦胆可以但不安全,因为苦胆有毒.这里有两个方法可以采用.
    1  冬天来了你可以给宝宝戴上小手套.
    2  可以到药店买点黄莲煎水抹在宝宝的手指上.
    很管用的你试一试吧.

    小***

    2018-02-13 16:23:19

  • 2018-02-13 16:23:19
  • 是宝宝要长牙了,所以牙床痒需要咬磨会感到舒服,而本能的把手指放到嘴里.应该给宝宝买专卖的磨压棒,一种塑胶的东西,让宝宝拿在手里,自然就不咬手指头了 .

    奕***

    2018-02-13 16:23:19

  • 2018-02-13 15:23:20
  • 不怕因這???r候是小孩的唇乳期,大部分小孩都??只要注意他的小手衛生適?阻止他一下就好.

    1***

    2018-02-13 15:23:20

  • 2018-02-13 15:23:19
  • 在国外一般家长不强制戒掉宝宝吃手的习惯,而是多给宝宝洗手让他吃,时间久也就不吃了

    m***

    2018-02-13 15:23:19

  • 2018-02-13 14:23:20
  • 6 个月的孩子不需要戒

    乐***

    2018-02-13 14:23:20

  • 2018-02-13 14:23:20
  • 把宝宝吃的手指上抹点苦的东西,比如买鸭肝的时候叫别人不要剪苦胆,就是苦胆抹到宝宝 的手指上,这是最好的方法,我家姐姐的小[宝宝就是这样戒掉吃手指的

    女***

    2018-02-13 14:23:20

  • 2018-02-13 14:23:20
  • 分散  BB的注意力就OK了!~~

    激***

    2018-02-13 14:23:20

  • 2018-02-13 14:23:19
  •   其实,人天生便爱吸吮,我们不难看到两、三个月大的婴儿在吸吮手指,这是婴儿与生俱来的反应和习惯。著名心理学家弗洛依德把婴儿出生后第一年,称为“口腔期”?Oral Stage,是人格发展的第一个基础阶段。婴儿在“口腔期”,若能得到父母的耐心照顾,感到亲切和愉快,就能减轻内心的焦虑和不安全感。
      相反,在“口腔期”得不到适当的发展和照顾,婴儿长大后容易焦虑、发脾气,对别人缺乏基本的信任和安全感。婴儿时期,爱吮手指、咬乳头;长大后,便会出现咬指甲,甚至吸烟等坏习惯。因此,在婴儿时期,父母若未能满足婴儿吸吮的欲望,那么吸吮手指的行为,慢慢便会形成习惯,日后就要耗费时间去纠正了。
      一般来说,孩子到了两至四岁甚至进入学校后,受同学的影响而吸吮手指的习惯会自动停止。     父母对婴幼儿吸吮手指的行为,切勿过于紧张,更要避免取笑他们,以免增加其心理压力。父母除了采取不干预和不鼓励的态度外,更应留意孩子的心理需要,了解吸吮手指的动机,这样才能帮助孩子纠正过来。
         吸吮手指原因     一、婴儿时期:?   1、喂奶方式不当。母亲喂奶时的方法不正确,或速度太快,未能满足孩子吸吮的欲望。宝宝肚子虽然饱,但心理上还未满足,便会以吸吮手指来代替。 ?   2、婴儿感到寂寞。有些婴儿并不爱整天睡觉,若母亲过分忙碌,或忽略了婴儿与外界交流的需要,婴儿便会自然地玩弄自己的手指和吸吮手指来解闷。
       ?   3、有些婴儿的吸吮欲望较强,却又得不到注意和满足。   二、幼儿时期:三、四岁的孩子吸吮手指,是一种倒退的行为表现。当孩子焦虑和紧张时便会倒退回婴儿时期,用吸吮来满足口腔的欲望,以减少其内心的忧虑。原因在于:   1、父母没有空余的时间陪伴他(她)。
         2、害怕父母减少对他(她)的爱。   3、父母之间的感情出现不和谐的表现。   4、家中发生了较大的变故,例如父母离异。   5、父母对孩子的管教不一致。   6、父母对纠正孩子吸吮手指过于紧张。   7、孩子初入幼儿园,幼稚园等。
           预防方法     吸吮手指最好的预防方法,当然是在婴儿时期,吃奶的时候开始注意:     一、母亲在喂哺时,要留意不单只给孩子营养,还要提供足够的爱和温暖。母乳喂哺更是最佳的选择。   二、奶嘴洞口的大小要适中,不可太大,要让婴儿有足够的时间,满足吸吮的需要。
           三、母亲在喂哺时,心境要保持平和,不急不躁,以免给婴儿造成压力。     四、当婴儿睡醒后,不要让他单独留在床上太久,以免孩子感到无聊而把手放进嘴里,因而养成吸吮手指的习惯。     五、当婴儿有吸吮手指的倾向时,尽量把他(她)的手指轻轻拿开,并用玩具或其他东西吸引他(她)的注意力。
           六、为幼儿着想,父母应利用空闲时间和他谈话、唱儿歌、玩积木或看图书等,让幼儿在游戏活动中忘记吮手指。     七、在孩子刚有吸吮手指的倾向初期,把衣袖拉长遮盖着手指也是可行的措施。但在手指上涂上苦、辣味的药,使孩子放弃吮手指的方法,不是不可行,但要特别留神,因为有很多外用的药物是不能舔食的,因此使用时要特别小心,以免发生意外。
           有些婴儿的吸吮欲特别强烈,不能用以上方法来满足的话,父母不妨借助假奶嘴,一般也能避免宝宝养成吮手指的习惯。不过,假奶嘴绝不能代替父母的爱和照顾,当婴儿一哭闹,就把奶嘴塞进口里,而不去探究孩子的需要,反而会促使孩子凡事更依赖奶嘴来自我安慰,有碍孩子的成长。
       。

    s***

    2018-02-13 14:23:19

  • 2018-02-13 14:23:19
  • 我小时候就是这样啊!现在还没彻底改掉。
    如果宝宝很小,还听不懂话,除了买安抚奶嘴以外还是涂点东西在手上吧!只要几次他就会改了。
    如果已经稍大一些了,用一些奖励或是鼓励的方法,越是紧张的要他不咬,他就越有兴趣。时间一长养成习惯就不好改了。

    笑***

    2018-02-13 14:23:19

  • 2018-02-13 14:23:19
  • 几乎所有婴儿出生后都会将手指放入口中吃,这是一个正常现象。是生长的一个阶段听说还对以后自己吃东西有好处呢?过段时间就自然会不吃了。或者你给他一些饼干啦,或玩具什么的吸引他。

    h***

    2018-02-13 14:23:19

  • 2018-02-13 13:23:20
  • 用强硬的手段  虽然暴力 但有效

    小***

    2018-02-13 13:23:20

  • 2018-02-13 13:23:20
  • 可以买个安慰奶嘴.或者涂点清凉油,效果都挺好的 

    j***

    2018-02-13 13:23:20

  • 2018-02-13 13:23:20
  • 建议使用安抚奶嘴

    l***

    2018-02-13 13:23:20

  • 2018-02-13 13:23:20
  • 说的什么啊 涂这些东西难道不怕孩子吃了难过吗? 
    我儿子6个月的时候也是喜欢吃的 现在8个月了 就很少吃了 他自己慢慢就会不吃的 放心好了 不要听这些人乱说

    风***

    2018-02-13 13:23:20

  • 2018-02-13 13:23:19
  • 我的小时候也爱吃手,哈~~~~都是小孩子的通病滴~
    如果孩子还没上学,就告诉她,在吃手肚肚里会长大虫虫
    如果孩子要上学了,就告诉她,上学吃手是要罚站的

    二***

    2018-02-13 13:23:19

  • 2018-02-13 13:23:19
  • 给他哺奶了该

    河***

    2018-02-13 13:23:19

  • 2018-02-13 12:23:20
  • 达他手就可一了满满他就不吃了 

    w***

    2018-02-13 12:23:20

  • 2018-02-13 12:23:20
  • 转移他的注意力

    明***

    2018-02-13 12:23:20

  • 2018-02-13 11:23:20
  • 我地孩子吐舌头,十岁了,我打她历害,现在没改,精神出了毛病,我后悔,你要顺其自然,大了自然好.

    a***

    2018-02-13 11:23:20

  • 2018-02-13 11:23:20
  • 要是光是吃的话,没关系,大了自己就不吃了,只要他不咬就行,咬手指头就一定得板过来,还有要注意孩子的卫生
    

    匿***

    2018-02-13 11:23:20

  • 2018-02-13 11:23:19
  • 你可以在BOBY吃手指时,给他一些玩具,或吃的,在他睡觉时,在他嘴里放个奶嘴就好了!

    柠***

    2018-02-13 11:23:19

  • 2018-02-13 11:23:19
  • 吃手指确实会造成其变形,可以改用安抚奶嘴,不过让宝宝忘了吃手指的同时也要戒掉奶嘴。安抚奶嘴只不过是个过度阶段,总之,能让宝宝忘掉吃手指是最好的。
    

    爱***

    2018-02-13 11:23:19

  • 2018-02-13 10:23:20
  •   最佳答案 此答案由提问者自己选择,并不代表新浪爱问知识人的观点 
    回答:lovesleeve
    级别:学妹
    10月23日 14:26  
    小孩子咬指甲是一种常见现象,很多人小时候都有过咬指甲的经历。因此,一些年轻父母对孩子咬指甲的习惯往往不在意。
      其实,咬指甲是一种不良习惯,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危害。 解放军304医院消化科李艳梅医生介绍说,人的手接触外界最多,特别是孩子,出于好奇,总喜欢这儿摸摸,那儿抓抓,甚至在地上爬,在指甲缝中和指尖上会沾有大量的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指甲缝是利于细菌滋生的场所,虫卵在指甲缝中可存活多天。
      孩子在咬指甲时,无疑会在不知不觉中把大量病菌带入口腔和体内,导致口腔或牙齿感染,严重的还会引发消化道传染病如细菌性痢疾,或者肠道寄生虫病,如蛔虫病、蛲虫病等。 经常咬指甲还会对儿童的牙齿造成伤害,造成牙齿排列不整齐,如牙齿外暴,门牙缺角,影响孩子的容貌。
      咬指甲还可能造成指甲畸形,破坏甲床,引发出血或感染,损伤甲板,使甲板缩短,周边不整齐,甲板板面粗糙,失去原来光泽,如侵及甲沟,造成甲沟炎。 据报道,目前中国很多儿童体内含铅量过高,除了大气铅污染外,儿童玩具、食品包装和学习用品等带颜色的塑料产品铅含量较高。
      孩子在玩这些玩具时,手上就会沾染铅,咬指甲时就会把铅吃进体内,因而,纠正爱咬指甲的不良习惯,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减少儿童铅的摄入。 李医生说,孩子爱咬指甲,有时反映一种心理情绪,如紧张、抑郁、沮丧、自卑感、敌对感等情绪状态,其根源可能是受关注不够或缺乏安全感。
      而有些孩子,由于咬手指甲经常受到老师和家长的批评、训斥,反过来又会产生紧张、焦虑的情绪,成为继发性精神刺激因素。 纠正孩子咬指甲的习惯可采用心理疗法和行为矫正法,以耐心说服和鼓励为主,平时多给予孩子心理上的关注,消除造成孩子紧张的因素。引导孩子多参加一些娱乐活动,多交朋友,如让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块做游戏等,转移其注意力。
      家长要有耐心和信心,千万不可体罚,不可大声训斥,不要粗暴地强行将孩子的手指从嘴里拉出,这样可能会在潜意识中加重孩子咬指甲的习惯。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常修剪指甲,对大一点的孩子,可通过讲道理告诉他们咬指甲的危害。 纠正孩子咬指甲的毛病需要一个过程,年龄越小越比较好纠正,所以,家长发现孩子有咬指甲的毛病时就要尽早矫治。
       那么如何矫正呢? 专家发现,用习惯扭转法治疗神经性习惯,包括咬指甲、揪头发、吸吮拇指,及一些嘴部的不良习惯如咬唇和磨牙,是最管用的一个方法。 步骤大致如下: 1、教给孩子分辨识别习惯性行为出现的情况,例如想办法让孩子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最爱咬手指头。
       2、教给孩子掌握在习惯性行为出现时运用的对抗反应,例如对自己说“妈妈说了,咬指甲容易生蛔虫。我不要长虫子。” 3、让孩子想象用对抗反应控制习惯性子行为时的情景,如想象肚子里不再有蛔虫,不再闹肚子疼了。 4、父母要给予必要的督促,当孩子成功地使用对抗反应不再出现习惯性行为时,一定及时给以表扬,这叫作社会支持。
       对抗反应应该是一种容易做而且与神经性习惯不相容的自然行为。例如,对有咬指甲习惯的学龄期儿童来说,对抗反应就应该是用手握紧铅笔1—3分钟或攥紧拳头1—3分钟。因为握铅笔不论在教室里还是在家里学习时都是一种自然的行为,对抗反应不会引人注意。
      让孩子先学习辨认每一次开始咬指甲的时间和情境。一旦察觉到这种行为(例如,当手指接触到牙齿时,当手正向嘴移动时),就应立即中止行为并握紧铅笔。如果孩子当时没有笔可握,对咬指甲的对抗反应就应该用拳头,用另一只手握住它1—3分钟或把手放到口袋里1—3分钟。
      对孩子使用习惯扭转法时,父母应给予具体指导。 为什么习惯扭转疗法有效呢?这可能源于对抗反应的两种功能:第一种功能在于它是一种替代物,它提供一种替代性行为,从而限制习惯性行为。第二种功能在于它是一种惩罚物,因为它是一种不情愿的活动。就是这种双重的功能使对抗反应抑制以致最后消除了习惯性行为。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感谢lovesleeve的精彩解答 。

    1***

    2018-02-13 10:23:20

  • 2018-02-13 10:23:20
  • 和他同时玩耍,分散注意力

    月***

    2018-02-13 10:23:20

  • 2018-02-13 10:23:19
  • 六个月的宝宝吃手指是正常现象,从某种意义上是宝宝感受外部世界,进行“学习”的一种方式,现在没必要让他完全戒掉这一习惯,你要做的是给宝宝把手洗干净,常常洗,这样避免把手上的细菌带进嘴巴里。 另外可以根据孩子的发展情况给他适合他玩具以转移他的注意力并且不影响他继续接触外部世界,获得学习体验。祝你的宝宝健康成长。

    习***

    2018-02-13 10:23:19

  • 2018-02-13 10:23:19
  • 让他做他感兴趣的,不中断...

    -***

    2018-02-13 10:23:19

  • 2018-02-13 09:23:20
  • 要宝宝不吃手指~但也要保证的健康
    首先培养宝宝的其他爱好~主要选择需要动手的
    适量给宝宝一些玩具来分散其注意力!
    希望尝试

    蒯***

    2018-02-13 09:23:20

  • 2018-02-13 09:23:19
  • 买个安抚奶嘴。

    小***

    2018-02-13 09:23:19

  • 2018-02-13 09:23:19
  • 听前辈说,可以把清凉油涂在小孩子的手指,这样可以改掉这个坏习惯!

    滋***

    2018-02-13 09:23:19

  • 2018-02-13 09:23:19
  • 给他买个奶嘴,就可以慢慢让他改掉吃手指的习惯了

    文***

    2018-02-13 09:23:19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婴儿期 相关知识

  • 宝宝教育
  • 育儿

相关推荐

  • 根据医学资料记载

    B.20世纪上半叶,人类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大量的青壮年人口死于战争;而20世纪下半叶,世界基本处于...

    公务员考试

  • 环保废气处理行业最重要的问题

    餐饮业厨房产生的油烟,顾名思义,废气中主要污染物为油烟,一般采用静电除油。 液化气属较清洁能源,废气...

    环境学

  • 无锡有哪些大学?

    无锡至少有两所正规大学: 1、江南大学 2、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由于它不直接在无锡召本科生,所...

    院校信息

  • 铝铸件碰水为何生白锈,咋解决??

    铝属于两性金属,遇到酸性或碱性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腐蚀,尤其是铝合金铸件的孔隙较多,成分中还含有硅和几...

    工程技术科学

  • 康复设备哪一个品牌的比较好?

    现在养康设备做的不错可以给你介绍下AI Doctor智弈生,我们疗养机构用的就是AI Doctor智...

    通讯服务

  • 做的比较好的智能康复辅具有什么牌子的?

    比较认可AI Doctor智弈生的康复辅具,康复训练本身就是很繁琐复杂的过程,AI Doctor智弈...

    手机购买

  • 智弈生的产品的效果真的可以有看到吗

    AI Doctor智弈生的康复产品效果都挺不错的,我们借助AI Doctor智弈生的规划康复器械进行...

    互联网

  • 智能康复器材供应品牌都有什么吗?

    我就是做康复的,我们店里的智能康复辅具都是用的AI Doctor智弈生的,他们的智能铝合金越野折叠轮...

    互联网

  • 智能康复产品的品牌,哪个是比较好用的?

    AI Doctor智弈生的产品还不错,我在他们那订购的就是康复的器械,还有康复辅具,他们会提供整体的...

    购物

  • 六堡茶加盟什么品牌好?

    作为山塘岐公司的母品牌,山塘岐茶业有限公司始建于2021年,主要从事六堡茶品牌连锁加盟、定制、直销、...

    创业投资

  • 大连打房地产官司厉害的律师是哪家?

    大连最厉害的房地产律师是陈晟律师,他是大连非常有名的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专做重大疑难案...

    法律

  • 入职体检血压偏高的问题能入职吗?

    在入职体检中,血压偏高血脂不受影响。身体检查时发现血压升高,应继续监测血压一段时间,以判断是否有高血...

    医疗健康

  • 入职体检查出高血压,怎么办,会不会影响入...

    一是紧张。二是饮食。三是动脉系统检查一下。 年龄小的高血压患者一般都是生活习惯不好引起的低压高,你的...

    内科

  • 入职体检血压的问题会不会影响入职?

    一般你的血压如果不是太高的话,应该是不会有影响的。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朋...

    医疗健康

正在加载...
育儿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