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孩子近视应该在日常生活与饮食上注意什么?

孩子近视应该在日常生活与饮食上注意什么?


            

全部答案

饮食禁忌

  • 洋葱与什么食物相克求知道!各位不要吝啬!

    与蜂蜜相克,特别是野蜂蜜 望采纳!

  • 宫保鸡丁里的黄瓜和花生不能一起吃是吗?我听说过,黄瓜和花生这俩种食物是相克的。说在一起同食会导致腹泄<br/>可是。宫保鸡丁这道菜里。就有这两种食物啊!--#这岂不是。。。<br/>到底能不能吃啊?<br/>岂不是这道菜不健康吗?<br/>到底这道菜能不能吃啊?<br/>花瓜和花生在一起吃真的会发生让身体不舒服的反应吗?

    花生与黄瓜相克 <br/><br/>黄瓜性味甘寒,生食为多。花生仁多油脂,一般来讲,如寒凉之物与油脂相遇,会增加其滑利之利,因此,同食多食,极易导致腹泻,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br/><br/>首先,以上是没有错的,但指的是黄瓜生食,因为生食黄瓜性寒。其次,我要纠正你一个错误的认识,我不知道你是在狗食馆里吃的这道菜,还是对传统菜认知很差的厨师那里吃到的这道菜,总之,这道菜的正规做法里花生是有的,但没有黄瓜!这道菜里的食材正规的做法只有三种,即:鸡腿肉、干红辣椒、炸花生米。你可以随便去问去查,我说的绝对正确

  • 柿饼不宜与哪种食物同食?

    1.螃蟹不能一起吃 能引起腹泻 <br/><br/>2.和牛奶不能一起吃,因为会引起结块.影响消化 <br/><br/>3.不能和醋,还有红薯一块吃。会得胆结石。 <br/><br/>4.不能空腹,空腹容易得结石。<br/><br/>5.糖尿病人不能吃。

  • 冬枣和什么食物相克前几天我忽然剧烈腹痛,怀疑是吃枣引起的。但以前没有发生过,因为那天吃了好多种东西,所以怀疑是有些食物相克引起的

    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br/>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蟮鱼与红枣:吃则脱发。解救:吃蟹

  • 晚饭吃的蛋糕、一杯酸奶、几颗冬枣,吃完一会肚子就剧烈疼痛,恶心、腹泻,是不是有食物相克啊。。。

    不是食物相克 而是你的胃不好 酸奶的话对于你来说不要和枣一起吃 或者换成牛奶

  • 找一份食物相克表?就是吃了这个就不能吃那个的食物

    一、日常食物相克<br/>1.生葱与蜂蜜 2. 蜜糖与豆腐 3.皮蛋与红糖 4. 胡萝卜汁与酒<br/>5. 烧酒与桃子 6.烧酒与柿子 7.烧酒与玉米 8.甜酒与味精<br/>9. 鸡蛋与糖精 10. 鸡蛋与消炎片 11.鸡蛋与树薯 12.鸡蛋与豆浆<br/>13.白藤与川连 14.西药片与烧酒<br/>二、肉类与相关食物相克:<br/>1..狗肉与绿豆 2.羊肉与柚柑 3.羊肉与西瓜 4.羊肉与霉干菜<br/>5.兔肉与芥菜 6.兔肉与芹菜 7.兔肉与小白菜 8.驴肉与黄花菜<br/>9.牛肉与橄榄 10. 牛肉与毛姜 11.猪肉与甘草 12. 猪肉与菱角<br/>13.鸭肉与李子 14.鸭肉与杨梅子 15..鸡肉与菊花 15.鸡肉与芥末<br/>17.鹅肉与柿子 18.鹅肉与鸭梨 19.蛇肉与萝卜<br/>三、水果与相关食物相克:<br/>1.梨与开水相克 2.芥末与鸭梨 3..柑桔与萝卜 4.甜瓜与田螺<br/>5.山楂与猪肝 6.西瓜与油果子 7.柿与各色酒 8.柿子与酸性菜<br/><br/>9.花生与黄瓜 10.棒冰与西红柿 11. 香蕉与芋头 12.白地瓜与香蕉<br/>四、水产品与相关食物相克:<br/>1.鲤鱼与赤小豆 2.鲤鱼与小豆甜 3.鲤鱼与猪肉 4. 鲤鱼与甘草<br/><br/>5.鳗鱼与牛肝 6.黄鱼与荞麦面 7.鳝鱼与狗肉 8.黄鳝与白菜<br/><br/>9.螃蟹与茄子 10.螃蟹与柿子 11.螃蟹与花生 12.螃蟹与冷食<br/><br/>13.螃蟹与泥鳅 14.螃蟹与石榴 15.螃蟹与香瓜 16.螃蟹与梨<br/><br/>17.海蟹与大枣 18.青蛙与茶叶 19.田螺与香瓜 20.田螺与蚕豆<br/><br/>21.鳖肉与苋菜 22.鳖肉与芥子相克 23.鳖肉与猪肉 24.鳖肉与鸭蛋<br/><br/>25.鲫鱼与冬瓜 26.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br/><br/>食物相克表<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br/><br/>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br/><br/>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br/><br/>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br/><br/>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br/><br/>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br/><br/>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br/><br/>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br/><br/>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br/><br/>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br/><br/>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br/><br/>32、鸡肉与大蒜相克。<br/><br/>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7、鸡蛋与豆?嗫耍航档腿颂宥缘鞍字实奈?章省?<br/><br/>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br/><br/>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br/><br/>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br/><br/>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br/><br/>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br/><br/>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br/><br/>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br/><br/>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br/><br/>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br/><br/>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br/><br/>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br/><br/>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br/><br/>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br/><br/>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br/><br/>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br/><br/>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br/><br/>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br/><br/>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br/><br/>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br/><br/>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br/><br/>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br/><br/>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br/><br/>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br/><br/>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br/>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br/><br/>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br/><br/>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br/><br/>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br/><br/>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br/><br/>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br/><br/>91、鳖肉与鸡蛋相克。<br/><br/>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br/><br/>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br/><br/>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br/><br/>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br/><br/>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br/><br/>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br/><br/>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br/><br/>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br/><br/>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br/><br/>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br/><br/>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br/><br/>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br/><br/>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br/><br/>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br/><br/>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br/><br/>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br/><br/>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br/><br/>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br/><br/>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br/><br/>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br/><br/>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br/><br/>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br/><br/>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br/><br/>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br/><br/>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br/><br/>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br/><br/>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br/><br/>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br/><br/>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br/><br/>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br/><br/>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br/><br/>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br/><br/>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br/><br/>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br/><br/>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br/><br/>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br/><br/>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br/><br/>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br/><br/>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br/><br/>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br/><br/>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br/><br/>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br/><br/>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br/><br/>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br/><br/>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br/><br/>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br/><br/>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br/><br/>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br/><br/>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br/><br/>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br/><br/>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br/><br/>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br/><br/>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br/><br/>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br/><br/>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br/><br/>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br/><br/>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br/><br/>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br/><br/>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br/><br/>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br/><br/>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br/><br/>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br/><br/>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br/><br/>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br/><br/>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br/><br/>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br/><br/>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br/><br/>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br/><br/>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br/><br/>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br/><br/>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br/><br/>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br/><br/>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br/><br/>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br/><br/>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br/><br/>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br/><br/>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br/><br/>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br/><br/>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br/><br/>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br/><br/>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br/><br/>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br/><br/>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br/><br/>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夏天吃西瓜多但是西瓜会和什么别的食物相克吗?高人给说说!!

    羊肉忌西瓜,食则伤元气。 <br/>中医认为,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这是因为羊肉性味甘 <br/>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了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 <br/>对于患有阳虚或脾虚的患者,极易引起脾胃功能失调。因此,吃完羊肉后不宜大量进食西瓜 、黄瓜等寒性食物。

  • 那些食物相克迅速但其强大

    1、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br/>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br/>  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br/>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br/>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br/>  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br/>  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br/>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br/>  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br/>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br/>  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br/>  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br/>  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br/>  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br/>  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br/>  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br/>  17、白酒积柿子----同食心闷。<br/><br/>  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br/>  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br/>  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br/>  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br/>  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br/>  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br/>  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br/>  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br/>  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br/>  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br/>  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br/>  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br/>  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br/>  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br/>  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br/>  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br/>  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br/>  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br/>  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br/>  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br/>  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br/>  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br/>  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br/>  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br/>  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br/>  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br/>  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br/>  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br/>  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br/>  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br/>  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br/>  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br/>  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br/>  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br/>  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br/>  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br/>  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  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br/>  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br/>  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br/>  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br/>  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br/>  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br/>  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br/>  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br/>  其他回答共 1 条<br/>  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br/><br/>  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br/><br/>  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  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br/><br/>  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br/><br/>  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br/><br/>  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br/><br/>  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br/><br/>  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  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br/><br/>  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  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br/><br/>  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br/><br/>  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  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br/><br/>  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  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  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br/><br/>  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br/><br/>  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  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  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br/><br/>  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br/><br/>  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br/><br/>  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br/><br/>  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  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br/><br/>  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br/><br/>  32、鸡肉与大蒜相克。<br/><br/>  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  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  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  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br/><br/>  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  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br/><br/>  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br/><br/>  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br/><br/>  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br/><br/>  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br/><br/>  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br/><br/>  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br/><br/>  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br/><br/>  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br/><br/>  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  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br/><br/>  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  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br/><br/>  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br/><br/>  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br/><br/>  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br/><br/>  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br/><br/>  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br/><br/>  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br/><br/>  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  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  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br/><br/>  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br/><br/>  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br/><br/>  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  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  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br/><br/>  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  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  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  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  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br/><br/>  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br/><br/>  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br/>  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  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br/><br/>  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br/><br/>  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br/><br/>  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br/><br/>  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  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  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br/><br/>  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br/><br/>  91、鳖肉与鸡蛋相克。<br/><br/>  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  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br/><br/>  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br/><br/>  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br/><br/>  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br/><br/>  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br/><br/>  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br/><br/>  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  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br/><br/>  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br/><br/>  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br/><br/>  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br/><br/>  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br/><br/>  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br/><br/>  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br/><br/>  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br/><br/>  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br/><br/>  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br/><br/>  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br/><br/>  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br/><br/>  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  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br/><br/>  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br/><br/>  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br/><br/>  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br/><br/>  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  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br/><br/>  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br/><br/>  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br/><br/>  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  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  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  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  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  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br/><br/>  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  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br/><br/>  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br/><br/>  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br/><br/>  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  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  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br/><br/>  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br/><br/>  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br/><br/>  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br/><br/>  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  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br/><br/>  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br/><br/>  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br/><br/>  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br/><br/>  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br/><br/>  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br/><br/>  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br/><br/>  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br/><br/>  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  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  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br/><br/>  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br/><br/>  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br/><br/>  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br/><br/>  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  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br/><br/>  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br/><br/>  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br/><br/>  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br/><br/>  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br/><br/>  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br/><br/>  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br/><br/>  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br/><br/>  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br/><br/>  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br/><br/>  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br/><br/>  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br/><br/>  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br/><br/>  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br/><br/>  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br/><br/>  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br/><br/>  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br/><br/>  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br/><br/>  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br/><br/>  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br/><br/>  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br/><br/>  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br/><br/>  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br/><br/>  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  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  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br/><br/>  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br/><br/>  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br/><br/>  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br/><br/>  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br/><br/>  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br/><br/>  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br/><br/>  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br/><br/>  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br/><br/>  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br/><br/>  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br/><br/>  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br/><br/>  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br/><br/>  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br/><br/>  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br/><br/>  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2回答者: 完颜康康 - 大学士 十六级 2006-6-24 12:41<br/>  我来评论>>相关内容<br/>  • 关于食物相克<br/>  • 关于食物相克的问题<br/>  • 想问一些关于食物相克的问题<br/>  • 寻找关于食物相克的事件(急)!!<br/>  • 关于食物的相克<br/>  更多相关问题>><br/>  查看同主题问题: 食物 相克<br/>  其他回答 共 1 条<br/>  在我们日常的饮食当中,食物之间也有“相生相克”的说法,即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食物,如果搭配合理,会“相生”,起到营养互补、相辅相成的作用。如搭配不当,极容易导致生病或中毒。<br/><br/>  相生的食物有:<br/><br/>  芝麻配海带:同煮能起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因为芝麻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阵代谢,其中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维生素E又可防衰老。海带含有钙和碘,能对血液起净化作用。<br/><br/>  猪肝配菠菜:都具有补血的功能,对治疗贫血有奇效。<br/><br/>  牛肉配土豆:牛肉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粗糙,破坏胃粘膜,土豆与之同煮,不但味道好,能保护胃粘膜。<br/><br/>  百合配鸡蛋:有滋阴润燥,清心安神的功效,中医认为,百合清痰水、补虚损,而蛋黄则能除烦热,补阴血,二者加糖调理,效果更佳。<br/><br/>  羊肉配生姜:羊肉补阳生暖,生姜驱寒保暖,相互搭配,可驱外邪,并可治寒腹痛。<br/><br/>  鸭肉配山药:老鸭既可补充人体水分又可补阴并可清热止咳,山药与鸭肉共食,可消除油腻,补肺效果更佳。<br/><br/>  鲤鱼配米醋:鲤鱼本身有涤水之功,人体水肿除肾炎外大都是湿肿,米醋有利湿的功能,若与鲤鱼共食,利湿的功能倍增。<br/><br/>  肉配大蒜:俗话说:“吃肉无大蒜,营养减一半”,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从科学上讲,肉和大蒜确实应相伴而食。据研究,瘦肉中含维生素B的成分,维生素B在人体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肉时吃点大蒜,不仅可使维生素B的析出量提高数倍,还能使它原来溶于水的性质变为溶于脂的性质,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强体质。<br/><br/>  相克的食物在一块吃,会引发多种疾病,它们是:<br/><br/>  萝卜与橘子易诱发甲状腺肿大<br/><br/>  萝卜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如果同时食用大量的橘子、苹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经细菌分解后就会转化为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硫氰酸,进而诱发甲状腺肿大。<br/><br/>  鸡蛋与豆浆降低蛋白质吸收<br/><br/>  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鸡蛋的蛋清里含有黏性蛋白,可以同豆浆中的胰蛋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阻碍,从而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br/><br/>  奶与巧克力易发生腹泻<br/><br/>  牛奶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巧克力则含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钙会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一种不溶于水的草酸钙,食用后不但不吸收,还会发生腹泻、头发干枯等症状,影响生长发育。<br/><br/>  火腿与乳酸饮料容易致癌<br/><br/>  为了保存香肠、火腿、腊肉等加工肉制品,食品制造商会添加硝酸盐来防止食物腐败及肉毒杆菌生长。当硝酸盐碰上有机酸(乳酸、柠檬酸、酒石酸、苹果酸等)时,会转变为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br/><br/>  此外,猪肉+菱角,引起肚子痛;白酒+柿子,引起中毒;牛肉+栗子,引起呕吐;洋葱+蜂蜜,伤眼睛;羊肉+西瓜,伤元气;萝卜+木耳,会得皮炎;香蕉+芋头,会腹胀;花生+黄瓜,会伤身;甲鱼+苋菜,会中毒;萝卜+水果,可致甲状腺肿大;对虾+维生素C,可致砷中毒;鲤鱼+甘草,会引起中毒。<br/><br/>  上述不宜同时食用的食物,可以分开进食。吃完一种后,另外一种最好相隔4小时以上再吃。<br/><br/>  (两小时内不可同吃,摘之有关保健书刊)<br/>  1、鸡蛋忌糖精 —— 同食中毒,多食死亡<br/>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br/>  3、葱类忌蜂蜜——同食伤眼睛<br/>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br/>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br/>  6、黄鳝忌狗肉——同食伤肝<br/>  7、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br/>  8、狗肉忌绿豆——同食伤元气<br/>  9、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br/>  10、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br/>  11、黄瓜忌生花生米——同食伤脾<br/>  12、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br/>  13、皮蛋忌红糖——同食呕吐<br/>  14、人参忌萝卜——同食伤元气<br/>  15、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多食亡<br/>  16、豆腐忌菠菜——同食生结石 `<br/>  17、鸡肉忌菊花——多食死亡<br/>  18、鲤鱼忌甘草——同食死亡<br/>  19、羊肉忌南瓜——同食腹胀难忍<br/>  20、栗子忌牛肉——同食麻木<br/>  21、鸭肉忌梅子——多食发老病<br/>  22、山芋忌白酒——同食生胃病<br/>  23、梨子忌开水——同食泄泻<br/>  24、蛇肉忌萝卜——同食则亡<br/>  25、田螺忌蚕豆——多食肠绞痛<br/>  26、羊肉忌西瓜——多食肝腹水<br/>  27、海带忌洋葱——多食便秘<br/>  28、西药片忌酒——同食胃穿孔<br/>  29、猪肉忌麻花(植物)——同食亡<br/>  30、雀肉忌香蕉——多食过敏

  • 跟猪肚相克的食物是什么?

    猪肚  菱角 :引发腹痛<br/>猪肚  菱角 :引发腹痛<br/>猪肚  莲子 :易中毒<br/>没有和它相克的食物哦<br/>猪肚  菱角 :引发腹痛   <br/>猪肚  莲子 :易中毒   <br/>放心吃吧!没有这一说。<br/>

  • 食物相克芒果能和菠萝蜜一起吃吗?求解答啊!谢谢!

    芒果和什么食物相克,小门生健康知识,知识,健康,食物,健康,胃癌,饮食,热量,风俗,饭后,膀胱癌,食道癌,蔬菜,豆类,晚上,人体,效用,菠菜,维他命,油腻,参考资料,南简介:<br/>1、常吃宵夜.会得胃癌. 因为胃得不到休息 <br/>2、一个星期只能吃四颗蛋.吃太多.对身体不好 <br/>3、鸡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较好 <br/>4、饭后吃水果是错误的观念. 应是饭前吃水果 <br/>5、女生月经来时.不要喝绿茶. 反正茶类不要喝就对了.多吃可以补血的东西 <br/>6、喝豆浆时不要加鸡蛋及糖. 也不要喝太多 <br/>7、空腹时不要吃蕃茄, 最好饭后吃 <br/>8、早上醒来.先喝一杯水. 预防结石 <br/>9、睡前三小时不要吃东西. 会胖 <br/>10、少喝奶茶. 因为高热量.高油. 望采纳!

  • 哪些食物是相克的???不能在一块吃的???

    1、 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br/>2、 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br/>3、 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br/>4、 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br/>5、 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br/>6, 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br/>7、 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br/>8、 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br/>9、 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br/>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br/>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br/>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br/>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br/>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br/>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br/>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br/>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 <br/><br/>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br/>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br/>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br/>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 <br/>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br/>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 <br/>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br/>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br/>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br/>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br/>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br/>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br/>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br/>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br/>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br/>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 <br/>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br/>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br/>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 <br/>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br/>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br/>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br/>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br/>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br/>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br/>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br/>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br/>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br/>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br/>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br/>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br/>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br/>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br/>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br/>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br/>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br/>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br/>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br/>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 <br/>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 <br/>其他回答共 1 条 <br/>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 <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br/><br/>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br/>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br/><br/>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br/><br/>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br/><br/>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br/><br/>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br/><br/>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br/><br/>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br/><br/>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br/><br/>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br/><br/>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br/><br/>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br/><br/>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br/><br/>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br/><br/>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br/><br/>32、鸡肉与大蒜相克。 <br/><br/>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br/><br/>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br/><br/>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 <br/><br/>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br/><br/>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 <br/><br/>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 <br/><br/>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br/><br/>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br/><br/>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 <br/><br/>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 <br/><br/>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 <br/><br/>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br/><br/>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 <br/><br/>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br/><br/>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br/><br/>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br/><br/>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br/><br/>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br/><br/>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br/><br/>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br/><br/>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br/><br/>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br/><br/>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 <br/><br/>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br/><br/>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br/><br/>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br/><br/>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br/><br/>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br/><br/>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br/><br/>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br/><br/>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br/><br/>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br/><br/>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br/><br/>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 <br/><br/>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 <br/><br/>91、鳖肉与鸡蛋相克。 <br/><br/>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br/><br/>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br/><br/>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 <br/><br/>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br/><br/>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br/><br/>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br/><br/>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br/><br/>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br/><br/>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br/><br/>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br/><br/>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br/><br/>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br/><br/>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br/><br/>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br/><br/>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br/><br/>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br/><br/>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br/><br/>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 <br/><br/>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br/><br/>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br/><br/>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 <br/><br/>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br/><br/>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br/><br/>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br/><br/>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br/><br/>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br/><br/>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br/><br/>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br/><br/>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br/><br/>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br/><br/>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br/><br/>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br/>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br/><br/>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 <br/><br/>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br/><br/>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br/><br/>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br/><br/>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br/><br/>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 <br/><br/>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br/><br/>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br/><br/>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br/><br/>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br/><br/>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br/><br/>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 <br/><br/>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br/><br/>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 <br/><br/>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 <br/><br/>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br/><br/>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 <br/><br/>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 <br/><br/>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 <br/><br/>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 <br/><br/>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br/><br/>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br/><br/>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br/><br/>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br/><br/>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br/><br/>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 <br/><br/>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br/><br/>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br/><br/>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 <br/><br/>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 <br/><br/>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br/><br/>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br/><br/>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 <br/><br/>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 <br/><br/>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 <br/><br/>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br/><br/>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 <br/><br/>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br/><br/>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 <br/><br/>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br/><br/>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br/><br/>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br/><br/>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br/><br/>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 <br/><br/>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br/><br/>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 <br/><br/>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br/><br/>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 <br/><br/>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br/><br/>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br/><br/>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 <br/><br/>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 <br/><br/>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br/><br/>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 <br/><br/>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br/><br/>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 关于哪些食物,菜肴相克问题?请问哪些食物,菜肴是相克的,不能同煮,同吃?否则会影响健康甚至中毒,请指教!谢谢!

    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32、鸡肉与大蒜相克。 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 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 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 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 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 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 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 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 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 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 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 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 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 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 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 91、鳖肉与鸡蛋相克。 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 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 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 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 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 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 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 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 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 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 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 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 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 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 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 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 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 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 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 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 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 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 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 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 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 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 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 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 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 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 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谁能给我发一张最全的食物相克表,要介绍的!

    一般说来,食物在上述三种形式中,转化和协同作用大多对健康有利;拮抗作用对健康大多有害。为了说明拮抗作用在食物相克中的意义,举例如下 <br/><br/>(1)磷钙相克 <br/><br/>目前人们经常采用的牛奶加汉堡包或三明治配膳就十分不恰当。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 <br/><br/>(2)草酸与钙相克 <br/><br/>豆腐不宜与菠菜同吃,是因为菠菜中含有草酸较多,易与豆腐中的钙结合成不溶性钙盐,不能为人体吸收。又如含钙丰富的海带、发菜不宜与花菜、厚皮菜等同吃,因后者含草酸较多,两者混合食用则使钙的吸收率大幅度下降。 <br/><br/>(3)纤维素与锌相克 <br/><br/>牡蚜等海生软体动物含锌非常丰富,不宜与蚕豆、玉米制品或黑面包同吃,因后者是高纤维食品,两者同吃能使锌的吸收减少65%~100%。 <br/><br/>(4)纤维素、草酸与铁相克 <br/><br/>动物肝类、蛋黄、大豆等均含有丰富的铁质,皆不能与含纤维素多的芹菜、萝h、甘薯同吃,也不宜与含草酸多的蔬菜如菠菜同吃。因为纤维素与草酸均会影响人体对上述食物中铁的吸收。此外,在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中,更有许多拮抗现象存在。这些拮抗现象,往往通过含有互相拮抗元素的食物的吸收相互代谢,造成这些元素的积蓄或缺乏而表现出来,如锌与铝、锌与铁、锌与钙等。它们的含量在人体中都有一定的比值,比值变化,说明对应元素的过量和不足,有时在人体中造成一定的后果。总的来说,食物相克,是指食物之间(包括各种营养素、化学成分)存在着相互拮抗相互制约的关系,如果搭配不当,会引起中毒反应。这种反应大多呈慢性过程,往往在人体的消化吸收和代谢过程中,降低营养物质的生物利用率,从而导致营养缺乏,代谢失常,产生疾病。人们在安排膳食中应该趋利避劣,提倡合理配餐,避免食物相克,提高食物营养素在人体内的生物利用率,对维持身体的新陈代谢,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br/>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br/>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br/>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br/>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 <br/>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br/>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 <br/>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br/>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br/>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br/>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br/>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br/>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br/>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br/>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br/>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br/>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 <br/>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br/>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br/>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 <br/>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br/>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br/>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br/>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br/>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br/>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br/>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br/>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br/>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br/>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br/>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br/>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br/>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br/>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br/>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br/>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br/>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br/>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br/>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br/>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br/>>肚煲莲子汤,而导致食物中毒. 医书解释:猪肚 莲子,煮时用白茄枝生火,即成剧毒,食 <br/>>之必死. 我老家在梅州兴宁市,因煤矿透水事故,全市煤矿停业整顿,所以煤炭价格上 <br/>>涨,因此很多村民改用各种干树枝做饭.不幸的是,我同学家煲猪肚莲子汤时,生火用的 <br/>>刚好是干茄子树枝叶,所以酿成悲剧发生.我听了此消息,为之震惊.所以翻阅了一些书 <br/>>籍,搜罗了一些食物相克的资料,作成清单作为提醒.顺便发给大家.” <br/><br/>1 猪肉 菱角 肚子疼 36 虾子 金瓜 会中毒 <br/>2 猪肚 莲子(用白茄枝烧) 中毒必死 37 虾子 青枣 会中毒 <br/>3 牛肉 栗子 引起呕吐 38 鳖 芹菜 剧毒 <br/>4 牛肉 红糖 胀死人 39 田螺 木耳 会中毒 <br/>5 牛肉 盐菜 会中毒 40 田螺 玉米 会中毒 <br/>6 牛肉 鲶鱼 会中毒 41 鸡蛋 糖精(片) 会中毒,重则死亡 <br/>7 牛肉 田螺 会中毒 42 皮蛋 红糖 会中毒,发呕 <br/>8 羊肉 西瓜 伤元气 43 豆腐 蜂蜜 导致耳聋 <br/>9 羊肉 田螺 腹胀 44 豆腐渣 蜂蜜 会下痢 <br/>10 狗肉 绿豆 会中毒 45 蒜头 蜂蜜 会变疳积 <br/>11 狗肉 黄鳝 会中毒 46 洋葱 蜂蜜 伤眼睛 <br/>12 狗肉 葱 会中毒 47 葱 蜂蜜 会中毒 <br/>13 兔肉 芹菜 脱发 48 萝卜 人参 滞气 <br/>14 兔肉 人参 会中毒 49 萝卜 木耳 导致皮炎 <br/>15 兔肉 青姜 会中毒 50 蜂蜜 油炸物 会中毒 <br/>16 兔肉 红罗卜 会中毒 51 木瓜 油炸物 会下痢 <br/>17 鸡肉 芹菜 伤元气 52 西瓜 油炸物 会下痢 <br/>18 鹅肉 鸡蛋 伤元气 53 西瓜 八宝丹 会中毒 <br/>19 鹅肉 鸭梨 伤肾脏 54 金瓜 八宝丹 会中毒 <br/>20 甲鱼 苋菜 会中毒 55 马铃薯 香蕉 面部生斑 <br/>21 黑鱼 茄子 肚子疼 56 芋头 香蕉 引起腹涨,中毒 <br/>22 鲤鱼 猪肉 会中毒 57 红薯 柿子 会得结石 <br/>23 鲤鱼 甘草 会中毒 58 树薯粉 麻油 会中毒 <br/>24 鲤鱼 辣椒 成痔疾 59 花生 黄瓜 会伤身 <br/>25 鲤鱼 芹菜 患痢疾 60 白酒 柿子 导致胸闷 <br/>26 鲤鱼 黄瓜 成胎毒 61 热酒 红柿 会中毒 <br/>27 鲑鱼 河豚 有生命危险 62 牛奶 桔子 萝卜 会伤身 <br/>28 鲫鱼 树豆花 中毒必死 63 牛奶 醋 患痢疾 <br/>29 鳗鱼 桔子 会中毒 64 牛奶 菠菜 患痢疾 <br/>30 鱆鱼 螺肉 会中毒 65 葡萄 开水 引起腹泻 <br/>31 河豚鱼 烟灰 中毒死亡 66 番茄 绿豆 伤元气 <br/>32 生鲸肉 大面 中毒必死 67 海带 猪血 便秘 <br/>33 螃蟹 柿子 引起腹泻 68 <br/>34 螃蟹给癞病人吃 必死 69 <br/>35 虾类 维生素C 必死(相当于砒霜) 70 <br/>注: 以上每一组相克食物不能一起食用或在两小时内先后食用. <br/><br/>饮食禁忌: <br/>① 咳嗽病忌食咸鱼,韭菜,蒜,虾,葱,酒. ⑾ 皮肤痒忌食酸果,辣椒. <br/>② 腹痛病忌食番茄,毛薯,糯米点心. ⑿ 失眠症忌食酒. <br/>③ 哮喘病忌食咸蛋,咸菜,腥物. ⒀ 肝炎忌食鸭,葱,椒,酒. <br/>④ 头痛忌食酒,大葱. ⒁ 黄疸病忌食糯米,白酒. <br/>⑤ 鼻塞病忌食油腻,糖果. ⒂ 胃痛忌食鸭蛋,豆,茨. <br/>⑥ 眼痛忌食鸡,鸭蛋,咸鱼,虾,蟹,韭菜,蒜. ⒃ 痢疾忌食鱼,虾,油,韭菜. <br/>⑦ 牙痛忌食糖,酱油. ⒄ 腰痛忌食葱. <br/>⑧ 喉痛忌食生姜,胡椒,辣椒,肉桂. ⒅ 盗汗忌食酒,姜,韭菜,蒜. <br/>⑨ 呕吐病忌食糖,油,鱼腥. ⒆ 耳烂忌食鱼,虾. <br/>⑩ 泄泻忌食油,奶,豆腐,生冷,鱼虾. ⒇ 浮肿忌食糯米,各种酒

  • 食物的相生相克蘑菇和菠菜和鸡蛋会相克吗????????

    蘑菇和菠菜和鸡蛋,三者之间没有相克关系<br/> 而且家常菜经常一起炒<br/> 营养专家也专门反驳了“菠菜鸡蛋不能同吃”--中新网<br/><br/> 相克的有:<br/><br/> 芹菜与甲鱼:引起中毒;<br/> 甲鱼与黄鳝与蟹:孕妇吃会影响胎儿健康;<br/> 猪肉与菊花:导致死亡;<br/> 猪肉与百合:引起中毒;<br/> 猪肉与杨梅子:严重可导致死亡;<br/> 羊肉与竹笋:引起中毒;<br/> 羊肝与红豆:引起中毒;<br/> 鹅肉与鸭梨:伤肾脏;<br/> 鹅肉与柿子:严重导致死亡;<br/> 鸡肉与菊花:同食中毒;<br/> 鸡肉与狗肾:引起痢疾;<br/> 鸡肉与芝麻:严重导致死亡;<br/> 鸡蛋与地瓜:同食引起腹痛;<br/> 鹿肉与鱼虾:癌症患者不宜同食;<br/> 兔肉与小白菜:引起腹泻和呕吐;<br/> 兔肉与芹菜:同食脱发;<br/> 狗肉与姜:引起腹痛;<br/> 狗肉与狗肾:引起痢疾;<br/> 狗肉与绿豆:胀气严重;<br/> 鸭肉与鳖肉:水肿泄泻;<br/> 鸭蛋与桑椹:引起胃痛;<br/> 马肉与木耳:易得霍乱;<br/> 驴肉与金针菇:严重致命;<br/> 蛇肉与萝卜:引起中毒;<br/> 鲤鱼与咸菜:产生直接致癌物质亚硝胺;<br/> 鲤鱼与甘草:引起中毒;<br/> 鲤鱼与南瓜:同食中毒;<br/> 鲫鱼与冬瓜:使身体脱水;<br/> 鲫鱼与蜂蜜:同食中毒;<br/> 鳗鱼与醋:引起中毒;<br/> 虾皮与红枣:同食中毒;<br/> 虾皮与黄豆:消化不良;<br/> 螃蟹与梨:伤肠胃;<br/> 螃蟹与茄子:伤肠胃;<br/> 螃蟹与冷食、冷饮:导致腹泻;<br/> 螃蟹(海鲜)与石榴:刺激肠胃,引起腹泻、呕吐;<br/> 螃蟹与香瓜:伤肠胃,导致腹泻;<br/> 螃蟹与地瓜:在体内凝成柿石;<br/> 螃蟹与南瓜:同食中毒;<br/> 海蟹与大枣:容易患寒热病;<br/> 毛蟹与泥鳅:同食中毒;<br/> 蛤与芹菜:引起腹泻;<br/> 蚬与芹菜:引起腹泻;<br/> 海鱼与南瓜:同食中毒;<br/> 田螺与牛肉:不易消化,引起腹胀;<br/> 田螺与蚕豆:容易产生肠绞痛;<br/> 田螺与蛤:引起中毒;<br/> 田螺与玉米:引起中毒;<br/> 生鱼与牛奶:引起中毒;<br/> 墨鱼与茄子:容易引起霍乱;<br/> 鲶鱼与牛肉:引起中毒;<br/> 芹菜与黄瓜:营养成分大大降低;<br/> 芹菜与菊花:引起呕吐;<br/> 芹菜与鸡肉:同食伤元气;<br/> 胡萝卜与白萝卜:降低营养成分;<br/> 萝卜与木耳:易得皮炎;<br/> 辣椒与胡萝卜:降低辣椒的营养成分;<br/> 韭菜与牛肉:容易中毒;<br/> 菠菜与鳝鱼:性凉,导致腹泻;<br/> 花生与毛蟹:导致腹泻;<br/> 花生与黄瓜:导致腹泻;<br/> 莴苣与蜂蜜:导致腹泻;<br/> 竹笋与糖浆:引起中毒;<br/> 南瓜与虾:引起痢疾;<br/> 西红柿与地瓜:容易得结石;<br/> 西红柿与毛蟹:引起腹泻;<br/> 洋葱与蜂蜜:伤眼睛;<br/> 土豆与香蕉:面部生斑;<br/> 红豆与羊肚:引起中毒;<br/> 水果与萝卜:容易得甲状腺肿;<br/> 柿子不宜与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同食,容易引起腹泻、呕吐、腹痛等症状;<br/> 柿子与土豆: 吃土豆后,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柿子不宜与酸性菜同食;<br/> 柿子不宜与含钙丰富的食物同食,容易产生结石;<br/> 西瓜与油果子:发生呕吐;<br/> 李子与鸡肉:引起痢疾;<br/> 李子与鸭蛋:引起中毒;<br/> 李子与雀肉:引起中毒;<br/> 生菱与蜜蜂:导致消化不良、腹胀、腹泻;<br/> 香蕉与地瓜:因其身体不适;<br/> 香蕉与芋头:引起胃不适,感觉胀痛;<br/> 乌梅与猪肉:引起中毒;<br/> 杏仁与猪肉:引起腹痛;<br/> 杏仁与栗子:引起胃疼;<br/> 石榴与土豆:引起中毒;<br/> 栗子与鸭肉:引起中毒;<br/> 桃子与烧酒:使人昏迷,会导致死亡;<br/> 干梅与鳗鱼:引起中毒;<br/> 醋与海参:使海参的口感变差;<br/> 醋与丹参:引起中毒;<br/> 醋与南瓜:同食会生病;<br/> 先放盐可使蛋白质凝固,使食物口感变差;<br/> 在鸡汤中先放盐,破坏营养成分;<br/> 酱与鲤鱼:长时间会产生口疮;<br/> 煮粥时不宜放碱,破坏营养成分;<br/> 蜂蜜与豆腐:导致泄泻;<br/> 蜂蜜与韭菜:导致腹泻;<br/> 红糖与牛奶:破坏牛奶中的营养成分;<br/> 红糖与皮蛋:引起中毒;<br/> ●猪肉*菱角肚子痛<br/> ●牛肉*栗子引起呕吐<br/> ●羊肉*西瓜伤元气<br/> ●狗肉*绿豆会中毒<br/> ●兔肉*芹菜导致脱发<br/> ●鸡肉*芹菜伤元气<br/> ●鹅肉*鸡蛋伤元气<br/> ●甲鱼*苋菜会中毒<br/> ●鲤鱼*甘草会中毒<br/> ●螃蟹*柿子腹泻<br/> ●白酒*柿子会胸闷<br/> ●红薯*柿子会得结石<br/> ●糖精*鸡蛋轻则中毒、重则死亡<br/> ●红塘*皮蛋会中毒<br/> ●洋葱*蜂蜜伤眼睛<br/> ●豆腐*蜂蜜导致耳聋<br/> ●萝卜*木耳得皮炎<br/> ●马铃薯*香蕉面部生斑<br/> ●芋头*香蕉腹涨<br/> ●花生*黄瓜会伤身<br/> ●维生素C*虾相当于砒霜<br/> ●牛奶*桔子*萝卜伤身<br/> ●萝卜*橘子易患甲状腺肿

  • 鹅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鹅肉和什么相克食物禁忌

    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损脾胃入胃伤。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鹅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容易使人生热病发烧。 小编推荐相关知识:鹅肉简介 鹅肉性平、味甘;归脾、肺经。具有益气补虚、和胃止渴、止咳化痰,解铅毒等作用。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凡经常口渴、乏力、气短、食欲不振者,可常喝鹅汤,吃鹅肉,这样既可补充老年糖尿病患者营养,又可控制病情发展,还可治疗和预防咳嗽病症,尤其对治疗感冒和急慢性气管炎、慢性肾炎、老年浮肿;治肺气肿、哮喘痰壅有良效。特别适合在冬季进补。鹅肉鲜嫩松软,清香不腻,以煨汤居多,也可熏、蒸、烤、烧、酱、糟等。鹅肉炖萝卜、鹅肉炖冬瓜等,都是“秋冬养阴”的良菜佳肴。

  • 食物之间相克有哪些?详细点,谢谢食物之间相克有哪些?详细点,谢谢

    一、日常食物相克<br/>1.生葱与蜂蜜 2. 蜜糖与豆腐 3.皮蛋与红糖 4. 胡萝卜汁与酒<br/>5. 烧酒与桃子 6.烧酒与柿子 7.烧酒与玉米 8.甜酒与味精<br/>9. 鸡蛋与糖精 10. 鸡蛋与消炎片 11.鸡蛋与树薯 12.鸡蛋与豆浆<br/>13.白藤与川连 14.西药片与烧酒<br/>二、肉类与相关食物相克:<br/>1..狗肉与绿豆 2.羊肉与柚柑 3.羊肉与西瓜 4.羊肉与霉干菜<br/>5.兔肉与芥菜 6.兔肉与芹菜 7.兔肉与小白菜 8.驴肉与黄花菜<br/>9.牛肉与橄榄 10. 牛肉与毛姜 11.猪肉与甘草 12. 猪肉与菱角<br/>13.鸭肉与李子 14.鸭肉与杨梅子 15..鸡肉与菊花 15.鸡肉与芥末<br/>17.鹅肉与柿子 18.鹅肉与鸭梨 19.蛇肉与萝卜<br/>三、水果与相关食物相克:<br/>1.梨与开水相克 2.芥末与鸭梨 3..柑桔与萝卜 4.甜瓜与田螺<br/>5.山楂与猪肝 6.西瓜与油果子 7.柿与各色酒 8.柿子与酸性菜<br/><br/>9.花生与黄瓜 10.棒冰与西红柿 11. 香蕉与芋头 12.白地瓜与香蕉<br/>四、水产品与相关食物相克:<br/>1.鲤鱼与赤小豆 2.鲤鱼与小豆甜 3.鲤鱼与猪肉 4. 鲤鱼与甘草<br/><br/>5.鳗鱼与牛肝 6.黄鱼与荞麦面 7.鳝鱼与狗肉 8.黄鳝与白菜<br/><br/>9.螃蟹与茄子 10.螃蟹与柿子 11.螃蟹与花生 12.螃蟹与冷食<br/><br/>13.螃蟹与泥鳅 14.螃蟹与石榴 15.螃蟹与香瓜 16.螃蟹与梨<br/><br/>17.海蟹与大枣 18.青蛙与茶叶 19.田螺与香瓜 20.田螺与蚕豆<br/><br/>21.鳖肉与苋菜 22.鳖肉与芥子相克 23.鳖肉与猪肉 24.鳖肉与鸭蛋<br/><br/>25.鲫鱼与冬瓜 26.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br/><br/>食物相克表<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br/><br/>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br/><br/>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br/><br/>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br/><br/>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br/><br/>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br/><br/>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br/><br/>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br/><br/>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br/><br/>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br/><br/>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br/><br/>32、鸡肉与大蒜相克。<br/><br/>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7、鸡蛋与豆?嗫耍航档腿颂宥缘鞍字实奈?章省?<br/><br/>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br/><br/>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br/><br/>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br/><br/>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br/><br/>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br/><br/>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br/><br/>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br/><br/>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br/><br/>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br/><br/>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br/><br/>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br/><br/>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br/><br/>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br/><br/>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br/><br/>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br/><br/>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br/><br/>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br/><br/>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br/><br/>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br/><br/>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br/><br/>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br/><br/>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br/><br/>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br/><br/>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br/>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br/><br/>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br/><br/>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br/><br/>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br/><br/>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br/><br/>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br/><br/>91、鳖肉与鸡蛋相克。<br/><br/>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br/><br/>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br/><br/>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br/><br/>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br/><br/>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br/><br/>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br/><br/>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br/><br/>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br/><br/>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br/><br/>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br/><br/>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br/><br/>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br/><br/>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br/><br/>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br/><br/>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br/><br/>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br/><br/>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br/><br/>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br/><br/>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br/><br/>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br/><br/>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br/><br/>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br/><br/>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br/><br/>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br/><br/>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br/><br/>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br/><br/>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br/><br/>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br/><br/>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br/><br/>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br/><br/>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br/><br/>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br/><br/>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br/><br/>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br/><br/>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br/><br/>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br/><br/>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br/><br/>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br/><br/>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br/><br/>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br/><br/>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br/><br/>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br/><br/>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br/><br/>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br/><br/>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br/><br/>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br/><br/>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br/><br/>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br/><br/>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br/><br/>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br/><br/>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br/><br/>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br/><br/>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br/><br/>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br/><br/>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br/><br/>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br/><br/>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br/><br/>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br/><br/>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br/><br/>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br/><br/>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br/><br/>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br/><br/>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br/><br/>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br/><br/>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br/><br/>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br/><br/>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br/><br/>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br/><br/>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br/><br/>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br/><br/>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br/><br/>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br/><br/>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br/><br/>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br/><br/>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br/><br/>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br/><br/>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br/><br/>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br/><br/>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br/><br/>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br/><br/>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br/><br/>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br/><br/>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br/><br/>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什么食物相宜和相克呢生活常识

    1.生葱与蜂蜜 2. 蜜糖与豆腐 3.皮蛋与红糖 4. 胡萝卜汁与酒 <br/>5. 烧酒与桃子 6.烧酒与柿子 7.烧酒与玉米 8.甜酒与味精 <br/>9. 鸡蛋与糖精 10. 鸡蛋与消炎片 11.鸡蛋与树薯 12.鸡蛋与豆浆 <br/>13.白藤与川连 14.西药片与烧酒 <br/>二、肉类与相关食物相克: <br/>1..狗肉与绿豆 2.羊肉与柚柑 3.羊肉与西瓜 4.羊肉与霉干菜 <br/>5.兔肉与芥菜 6.兔肉与芹菜 7.兔肉与小白菜 8.驴肉与黄花菜 <br/>9.牛肉与橄榄 10. 牛肉与毛姜 11.猪肉与甘草 12. 猪肉与菱角 <br/>13.鸭肉与李子 14.鸭肉与杨梅子 15..鸡肉与菊花 15.鸡肉与芥末 <br/>17.鹅肉与柿子 18.鹅肉与鸭梨 19.蛇肉与萝卜 <br/>三、水果与相关食物相克: <br/>1.梨与开水相克 2.芥末与鸭梨 3..柑桔与萝卜 4.甜瓜与田螺 <br/>5.山楂与猪肝 6.西瓜与油果子 7.柿与各色酒 8.柿子与酸性菜 <br/>9.花生与黄瓜 10.棒冰与西红柿 11. 香蕉与芋头 12.白地瓜与香蕉 <br/>四、水产品与相关食物相克: <br/>1.鲤鱼与赤小豆 2.鲤鱼与小豆甜 3.鲤鱼与猪肉 4. 鲤鱼与甘草 <br/>5.鳗鱼与牛肝 6.黄鱼与荞麦面 7.鳝鱼与狗肉 8.黄鳝与白菜 <br/>9.螃蟹与茄子 10.螃蟹与柿子 11.螃蟹与花生 12.螃蟹与冷食 <br/>13.螃蟹与泥鳅 14.螃蟹与石榴 15.螃蟹与香瓜 16.螃蟹与梨 <br/>17.海蟹与大枣 18.青蛙与茶叶 19.田螺与香瓜 20.田螺与蚕豆 <br/>21.鳖肉与苋菜 22.鳖肉与芥子相克 23.鳖肉与猪肉 24.鳖肉与鸭蛋 <br/>25.鲫鱼与冬瓜 26.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

  • 和山药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山药的食物相克表  山药 荞麦米:身体不适<br/>  山药 黄瓜: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鹿肉:生涩易便秘  山药 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药。<br/>  山药 鲫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鲤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甘遂: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碱性食物: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虾: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笋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南瓜:南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鸡胗:治小儿脾虚疳积<br/>  山药 胡萝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扁豆:补脾益肾<br/>  山药 乌骨鸡:滋补佳品<br/>  山药 玉米:吸收更多的营养素<br/>  山药 银耳:滋阴润肺<br/>  山药 莲子:健脾补肾<br/>  山药 枣(鲜):健脾利胃<br/>  山药 鸭肉:补阴养肺。

  • 食物的相生相克请大家帮帮忙``可以告诉我那些食物是相生相克的和出现的症状··解决的办法··越全面越具体越好··谢谢··

    食物的相生相克 <br/><br/>五行相生相克,是天地的定律。 <br/><br/>原来,食物也有生克之说,要是懂得吃「相生」之食物,身体自然健康,但若不小心进食了「相克」的食物,身体机能可能就会受损,反而得不偿失。因此,在大快朵颐之前,应先了解食物的「生克」状况,那样就可吃得健康又放心。 <br/><br/>「相克」食物 <br/><br/>究竟哪一些是所谓的「相克」食物?据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临床部高级导师黄贤樟医师所讲,以下几类都是较常遇到的「相克」食物,明白了两者为何不应同时进食,懂得避免,就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br/><br/>鸡蛋VS豆浆 <br/>鸡蛋、豆浆都是营养丰富且对人体有益的健康食品,不少人会在豆浆中加入鸡蛋增加食味,但黄医师却指两者是不应同时食用的。原因是豆浆里含有胰蛋白酶的抑制物,会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妨碍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那就是说,若同时吃下鸡蛋和豆浆,吃了也等于白吃。 <br/><br/>白萝卜VS橙 <br/>白萝卜吃进体内会产生「硫氰酸盐」,经新陈代谢后,会形成一种名为「硫氰酸」的抗甲状腺物质,而橙里面的「类黄酮」,也有类似功能。黄医师表示,如果只是吃白萝卜或者橙,不会对健康有甚么影响,但两者同时进食的话,可能会令甲状腺功能下降,或者诱发「地方性甲状腺肿」。所以,应避免同时进食白萝卜与橙,甲状腺病患者更加需特别注意。 <br/><br/>葡萄VS海鲜 <br/>很多人都有「饭后一水果」的习惯,原来,要是吃了海鲜,就不宜吃某一类水果。黄医师解释:「水果里的『鞣酸』与海鲜的蛋白质相遇后会沉淀凝固,形成一些很难消化的物质。同时,因为『鞣酸』有收敛作用,会抑制人体消化液分泌,使沉淀物更长时间滞留于肠内。当沉淀物发酵时,部分人就会出现腹部胀痛、呕吐、腹泻等征状。」虽然沉淀物最终会被慢慢消化,但为免出现不适,吃过海鲜后,四小时内也不要进食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 <br/><br/>人参VS萝卜 <br/>黄医师指,人参乃温性补气之良药,服用人参时,不能同时食用「破气通下」的食物,如白萝卜、青萝卜、莱服籽(白萝卜的种子)等,否则人参补益的功效就会被化解,吃进肚里也得不到任何助益。不过,有时「破气」食物也有积极的作用。如服用过量人参而引致「热气」,进食白萝卜就能将之化解。 <br/><br/>柿子VS白薯 <br/>「白薯能刺激人体胃酸分泌,而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一种名为『胃柿石』的不溶于水的沉淀物。」黄医师表示,若经常同时进食柿子与白薯,「胃柿石」就会于人体内积聚,除了会令人胃痛外,还会影响消化功能,严重的甚至要动手术将胃石取出,消化功能方能复元。 <br/><br/>西药忌牛奶送服 <br/>无论是西药还是中药,服用时都需留意一些宜忌。例如西药最好以清水同服,茶、牛奶等都不适宜,中药同样不可与茶一并服用,否则就收不到最好的药效。 <br/><br/>抗生素VS牛奶 <br/>「奶制品的特殊物质会与抗生素结合,形成新的物质,这种新的物质会削弱抗生素的抗菌及杀菌效能。」所以,千万不要以牛奶送服抗生素,那样对身体只会毫无益处。黄医师还补充,芝士也会削弱抗过敏药(抗组织胺药)的功效,因为芝士本身含有丰富的组织胺,若人吃过以上药物后又吃芝士,药物基本上就无法起到作用。另外,猪肉也含有丰富组织胺,故服用类似药物时,亦要避免进食猪肉。 <br/><br/>中药补品VS茶 <br/>茶是中国人最喜爱的饮料,但是茶含丰富「鞣酸」,会与中药补品的「生物碱」或金属离子等产生化学反应,形成不能溶解的沉淀物,使人无法吸收补品的精粹。所以,服食了中药补品之后,就不要再进食任何茶叶冲泡的茶汤或茶制品。 <br/><br/>「相生」食物 <br/><br/>了解过哪些是常见的「相克」食物后,不如看看哪一些属于「相生」食物。从中医角度,要从食疗方面增效助益,可参考以下原则。助益原则?人体吸收能力的好坏,决定补品的效益,因此在进食补品的同时或之后,可食用一些健脾的中药,如神曲、陈皮、沙仁、鸡内金等,以助消化吸收。 <br/><br/>进食性质相同的药物,可增强补益之效。 <br/>如补气要吃党参,同时还可再吃白术、淮山等。 <br/><br/>不可食用性质与补药相反的药物,如人参就不可与白萝卜同吃。 <br/><br/>以形补形 <br/><br/>清代的《调疾饮食辨》有云:「饮食得宜足与药饵为助,失宜则反与药饵为仇。」意思是,食物与药物搭配得宜,能增强药物的治疗功效,反之就对人无益。本草安和堂的李世德医师认为,中医的补益药膳最重视「以形补形」,利用这一原则搭配食物,易产生「同气相求」的效果。以心补心 参归心子做法:猪心一枚、人参两钱、当归两钱、盐适量,慢火煮熟后食用。功效:治疗因「中虚」所导致的健忘失眠、惊恐等症。以脾补脾 猪脾桔红羹做法:猪脾一个、桔红3克、人参6克、生姜2至3片、葱白2根、陈米适量,熬成羹后服用。功效:治疗脾胃虚热、健脾、助消化。以肾补肾 猪腰核桃粥做法:猪腰洗净去白膜、切片,再加人参1.5克、防风1.5克、核桃肉2枚及粳米,同煮成粥服用。功效:治疗肾虚、耳鸣、头晕。 <br/><br/>鲤鱼和甘草、鲫鱼和冬瓜、蛇肉和萝卜、鸡肉和菊花、红薯和柿子、蜜和生葱、鸡蛋和糖精、猪肉和芝麻花、鹿肉和南瓜、团鱼和苋菜、狗肉和绿豆、蘑菇和酒。这些同吃会产生剧毒,往往无药可救,使人丢掉性命。 <br/><br/>兔肉和小白菜,同吃呕吐、腹泻; <br/>鸡肉和芥菜,同吃伤元气; <br/>驴肉和黄花菜,同吃引发心绞痛; <br/>鹅肉和鸭梨,呕心、发呕; <br/>海蟹和大枣,同吃得疟疾; <br/>黄瓜和花生,同吃拉肚子; <br/>香蕉和土豆,同吃中毒,喝桐油可解毒; <br/>羊肉和西瓜,同吃中毒,甘草解毒; <br/>另: <br/>桃子忌烧酒,同食则昏迷; <br/>芋头忌香蕉,同食则胃痛; <br/>鹅肉忌鸡蛋,同食则伤元气; <br/>蛇肉忌萝卜,同食则中毒; <br/>羊肉忌西瓜,同食则中毒; <br/>桔子忌牛奶,同食则生胃病; <br/><br/>五谷加红枣,胜似灵草; <br/>精粮合口味,粗粮润胃; <br/>豆腐配海带,常吃除害; <br/>白菜萝卜汤,益寿保康; <br/>心虚气不足,桂圆米煮; <br/>口渴心烦躁,粥加猕猴桃;

  • 哪位友人帮我找一份食物相克表好吗?谢谢!

    台湾名女孩突无缘无故七孔流血暴毙夜之间奔赴黄泉,经过初步验尸. <br/>断定因砒霜毒而死亡砒霜从何而来名医学院教授被邀赶来协助破案 <br/>教授仔细地察看了死者胃取物半小时暴毙之谜便揭晓教授说:「死者并非自杀亦被杀而死于无知『杀』」大家莫名其妙教授说:「砒霜死者腹内产生」死者生前每天也会服食「维命C 」完全没有问题问题出晚餐了大量虾虾本身也没有问题所家了都没有事死者却同时服用了「维命C 」问题出里 ! <br/>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员通过实验发现虾等软壳类食物含有大量浓度较高-五钾砷化合物种物质食入体内本身对体并无毒害作用服用「维生素C」之由于化学作用使原来无毒-五钾砷 (即砷酸酐亦称五氧化砷其化学式(As05)转变有毒三钾砷 (即亚砷酸酐 )又称三氧化二砷其化学式(As203)们俗称砒霜! <br/>砒霜有原浆毒作用能麻痹毛细血管抑制巯基梅活性并使肝脏脂变肝小叶心坏死心、肝、肾、肠充血上皮细胞坏死毛细血管扩张故其毒而死者常七窍出血 <br/>所;慎重起见服用「维生素 C 」期间应当忌食虾类 <br/>看完;请要吝啬转寄给同学和亲友,现多饮料里都有维命C <br/>虾 维C=毒 感冒药 乐=毒<br/>还有些知道<br/>1、鸡蛋忌糖精┄┄同食毒、死亡 <br/>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br/>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br/>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br/>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br/>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br/>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腹胀 <br/>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br/>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br/>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br/>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br/>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br/>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br/>14、甲鱼忌苋菜┄┄同食毒 <br/>15、皮蛋忌红糖┄┄同食作呕 <br/>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br/>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 <br/>能起吃食物:<br/>1.红薯和柿子--会得结石 <br/>2.鸡蛋和糖精--容易毒 <br/>3.洋葱和蜂蜜--伤害眼睛 <br/>4.豆腐和蜂蜜--引发耳聋 <br/>5.萝卜和木耳--皮肤发炎 <br/>6.芋头和香蕉--腹胀 <br/>7.花生和黄瓜--伤害肾脏 <br/>8.牛肉和栗子--引起呕吐 <br/>9.兔肉和芹菜--容易脱发 <br/>10.螃蟹和柿子--腹泻 <br/>11.鲤鱼和甘草--会毒 <br/>下食物两小时内定要同吃: <br/>羊肉忌西瓜---同食 伤元气 <br/>牛肉忌栗子---同食呕吐 <br/>柿子忌螃蟹---同食腹泻 <br/>鸡蛋忌糖精---同食毒 <br/>兔肉忌芹菜---同食脱发 <br/>鹅肉忌鸡蛋---同食伤元气 <br/>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br/>黄瓜忌花生---同食伤身 <br/>香蕉忌芋头---同食腹胀 <br/>猪肉忌菱角---同食肚子痛 <br/>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br/>萝卜忌木耳---同食得皮炎 <br/>狗肉忌绿豆---同食多吃易毒 <br/>马肉忌木耳---同食得霍乱 <br/>牛肉忌毛姜---同食毒死亡 <br/>羊肉忌梅干菜--同食生心闷 <br/>鸡肉忌芥菜---同食伤元气 <br/>驴肉忌黄花---同食心痛致命 <br/>兔肉忌小白菜--同食易呕吐 <br/>鹅肉忌鸭梨---同食好生热病 <br/>黑鱼忌茄子---同食易得霍乱 <br/>海蟹忌大枣---同食易得疟疾 <br/>芥菜忌鸭梨---同食发呕 <br/>马铃薯忌香蕉---同食面部生斑 <br/>些蔬菜能搭配吃 : <br/>猪肉菱角同食会肝疼羊肉西瓜相会定互侵; <br/>狗肉遇绿豆会伤身萝卜水利甲状腺; <br/>鲤鱼甘草加之有害蟹与柿子结伴会毒; <br/>甲鱼黄鳝与蟹孕妇忌鸡蛋再吃消炎片相冲; <br/>柿子红薯搭配结石生豆浆营养宜冲鸡蛋; <br/>洋葱蜂蜜相遇伤眼睛萝卜木耳成双生皮炎; <br/>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聪菠菜豆腐色美实宜; <br/>胡萝卜白萝卜相互冲蕃茄黄瓜能起食; <br/>香蕉芋艿入胃酸胀痛马铃薯香蕉面部起斑 <br/><br/>宜吃食物 : <br/>1、发芽、发青土豆有毒能吃 <br/>2、新鲜黄花菜(金针菜)有毒能吃 <br/>3、没有炒透四季豆、扁豆有毒吃得 <br/>4、老鸡头(5年上鸡头)有大毒吃得 <br/>5、嫩炒猪肝含有毒素宜吃 <br/>6、皮蛋、爆米花含铅特别多儿童宜吃 <br/>7、烤焦食物能吃吃易患癌 <br/>8、烂姜有极毒能坏死肝细胞切吃 <br/>9、生豆油含有苯会破坏造血系统吃 <br/>10、久煮水含有亚硝酸盐吃则易生癌 <br/>11、太烫食物能吃易烫伤消化道引起癌变 <br/>12、未熟透豆浆能吃吃易毒 <br/>13、腌制食物含有致癌物质宜多吃 <br/>14、烘烤肉串类、鱼片含致癌物宜多吃 <br/>15、柿子空服易患胃内柿结石千万要吃 <br/>16、食品添加剂、人造食素、香料、香精、皮蛋、方便面、午餐肉、油炸食物宜多吃 <br/><br/>食疗歌 : <br/><br/> 盐醋防毒消炎好韭菜补肾暖膝腰 <br/><br/> 萝卜化痰消胀气芹菜能降血压高 <br/><br/> 胡椒去寒又除湿葱辣姜汤治感冒 <br/><br/> 大蒜抑制肠胃炎绿豆解暑妙 <br/><br/> 梨子润肺化痰好健胃补肾食红枣 <br/><br/> 蕃茄补血美容颜禽蛋益智营养高 <br/><br/> 花生能降胆固醇瓜豆消肿又利尿 <br/><br/> 鱼虾能把乳汁补动物肝脏明目好 <br/><br/> 生津安神数乌梅润肺乌发食核桃 <br/><br/> 蜂蜜润肺化痰好葡萄悦色人年少 <br/><br/> 香蕉通便解胃火苹止泻营养高 <br/><br/> 海带含钙又含磺蘑菇抑制癌细胞 <br/><br/> 白菜利尿排毒素菜花常吃癌症少<br/><br/>我空间 复制过来了

  • 什么食物和西红柿相克?

    1、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17、白酒积柿子----同食心闷。 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 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 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 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 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 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 其他回答共 1 条 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 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点击加载更多

美容瘦身

点击加载更多

饮食健康

  • 我检查出胆固醇高该怎么办呢?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什么呢?我检查出胆固醇高该怎么办呢?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什么呢?少吃什么多吃什么?我检查出胆固醇比正常的高了一点,我想咨询下在饮食方面应该主要什么?

    专家建议,控制胆固醇提高,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就是改善膳食结构。药补不如食疗,饮食方面,多用油酸含量较高的植物油烹饪,如山茶油;多吃新鲜蔬菜,如芹菜、萝卜和优质蛋白质及豆制品;少吃盐,多运动。

  • 吃什么对胃有好处?胃容易出血,所以要注意饮食。我想问问吃什么食品有助于胃健康

    我们老家有一个秘方,生芝麻加入蜂蜜拌匀,每天早晨空腹吃一勺,晚上也可以吃一勺,坚持以段时间就有明显效果,老家的朋友试过都说效果不错

  • 脾胃虚的人怎样确保一日三餐的健康饮食(能否请您象征性的列一食谱),脾胃虚的人怎样确保一日三餐的健康饮食(能否请您象征性的列一食谱),脾胃虚的人怎样确保一日三餐的健康饮食(能否请您象征性的列一食谱),食物上的禁忌。例如患有慢性胃炎或肠胃消化不好的,在平时的饮食中有那些要注意的,最合理的一日三餐应该怎么搭配?有什么忌讳或有利于改善肠胃状况的?

    飘香的扁豆焖面 作者:豆豆猫   2003.03.2617:50:11   小时候曾经不喜欢吃两样东西,一个是面条,一个是豆腐,总觉得吃起来白白的,没有味道。所以一到吃面条的时候,姥姥就会特别给我做些炸馒头之类的,算是特别优待。可是孰料长大了,却不知不觉喜欢起面条来,现在想起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面条的做法很丰富,最有名的——老北京的“炸酱面”,我同事的母亲来北京点着名儿要吃。   一般,家里都会预备一些炸酱,万一哪天来不及炒菜做饭,或者懒了,下锅面条儿,焯些白菜叶、豆芽、青豆黄豆当菜码儿,拌上一大碗热面条“呼噜呼噜”吃下肚,再来碗浓浓的面汤来个“原汤化原食”,该算是简单却丰富、土生土长的“快餐”,自是比那些油炸的洋垃圾强上百倍。   就算不吃面条,馒头片儿抹炸酱,也是充饥的美味。   除了炸酱面,还有打卤面、茄子面、鸡蛋西红柿汆儿面、热汤面……而在炎热的夏天,吃上一碗过了凉水的芝麻酱面,就着黄瓜嚼得“嘎吱嘎吱”响,立刻暑气全消。   不过,除了炸酱面外,我最喜欢吃的,还是:扁豆焖面。   说起来,这个“扁豆焖面”应该算是老爸的保留节目,只是要他老人家下厨,可谓“百年不遇”。   既然是“扁豆焖面”,扁豆自然是少不了的,然后就是五花儿肉(不用太肥,吃起来却是特别的香),面条则需用细些的切面(一斤扁豆配一斤左右的面条),葱、姜、大料、大蒜若干(吃扁豆必须要配蒜的,可以解毒)。   首先,将肉切成片儿,加入料酒和少许盐搅拌一下,备用。扁豆去掉两边的“须子”,蒜包好、拍碎。   炒锅上火,加入适量油,放入葱、姜、大料,再放入肉片翻炒,带肉变色后放入扁豆,翻炒几下后,加入酱油和大量水(水量要能高过扁豆少许),盖盖儿,中火(偏大)。   待汤开了,尝一尝咸淡(此时汤要稍咸一些为好,因为还要加入面条),盛出一小碗汤备用。将面条松松地盘在扁豆上,让水气可以透过面条(注意不要有面疙瘩),盖锅盖,中小火。   等大概五分钟左右,将蒜末加入盛出的小碗汤内,将汤均匀地淋在面条上,这样面条不仅沾上了咸味,汤里的油更可以保证面条不会粘成一团。不用翻动,让面条保持在扁豆上面,只要注意不要让扁豆粑锅即可。   然后……痴痴地等,就这么痴痴地等……   待锅内的汤收的差不多了,面也就熟了。   掀开锅盖,香味扑面儿来,满满盛上一碗,淋少许香醋和辣椒油,用筷子挑起面条,浸了酱油的面条不再是无味的白色,没有水煮的润滑,却是夹杂着扁豆、五花肉和蒜香的绵软,若是再配些拍黄瓜或者糖醋萝卜丝,那可真是一顿丰盛的大餐了。

  • 请问有胃病的人,饮食应注意那些方面的东西?谢谢吃什么都没有胃口,吃一点东西就想吐也经常吐,一天天消瘦

    我原来也有胃病,一不按时吃饭胃就喊疼,后来我每天早上都空腹喝一杯蜂蜜水,蜂蜜很养胃的,然后也不吃冰的东西,口渴了可以喝稍冷的水,但不要太冰,一入口就感到冰的东西就不太好了,但我始终戒不了吃辣的口味,偶尔也还要喝酒,可是胃疼的毛病却很少犯了,估计是喝蜂蜜水的原因吧,我一直坚持了好几年,胃很少出现毛病了

  • 胆囊有问题的该如何注意饮食?为什么吃蛋会疼呢?

    饮食注意事项 2005-04-07 09:45:30 文章来源:华夏医药健康网   当今由于人们饮食方式的改变,胆囊炎、胆石症的发病率明显上升。胆囊炎的经常发作,不但使胆囊受到损害,而且所产生的毒素和有害物质还可以通过胆道返流到肝脏,损害肝细胞。 胆囊炎、胆石症患者,平时饮食宜清淡,以少渣、容易消化的饮食为主,避免吃能够引起腹部胀气的食物与浓烈的调味品,以防胆囊的剧烈收缩而造成急性发作。饮食应以植物油为主,因植物油有一定的利胆作用。 膳食中食物宜采用蒸、煮、炖的方法为主,忌食过多的油炸、生冷、刺激性大的食品。由于胆结石的形成与体内胆因醇含量过高有关,所以对动物内脏、肝肾、鱼子、蛋黄、肥肉等应严加控制和约束。平时宜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维生素A有防止胆结石的作用有利于胆管上皮生长和保持完整性,帮助病变的胆道的修复。其他维生素,如V-C、V-E、V-B等也应充分供应)。姜类有促进胆固醇代谢的作用,可以常吃。对于肥胖的患者,还要适量限制糖类和含糖量高的食物摄入,以利于减少脂肪的合成。 因此,你吃鸡蛋会疼。

  • 胆囊有问题的该如何注意饮食?为什么吃蛋会疼呢?

    胆囊炎的饮食疗法   胆道疾病与饮食有密切关系,故饮食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可给予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流质食品,如藕粉、米汤、果子水、蔬菜水、蜂蜜水等;少食多餐;禁用动物的脑、肝、肾及蛋黄、鱼籽等,不用油炸食物、肥肉等。忌饮酒、浓茶、咖啡及含粗纤维素多的蔬菜和水果。   急性发作期应禁食,需输液,所以必须住院治疗。慢性胆囊炎的饮食应按以下原则处理:①大量饮水,以便稀释胆汁,减少浓胆汁对胆囊壁的刺激;②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避免食用动物的内脏及蛋黄、鱼籽等,也不宜吃油炸的食物及肥肉;③忌食刺激性食物。 胆囊炎、胆石症患者饮食原则和食疗方法   胆囊炎为细菌性感染或化学性刺激引起的胆囊炎性病变,与胆石症常同时存在。合理的饮食是预防本病的基本措施,饮食控制则为内外科治疗的辅助手段。饮食治疗的目的是要清除促进胆囊炎发病的因素和保持胆汁排泄的通畅。   两症患者均需注意以下几点:   (1)减低食物中的脂肪含量,不吃肥肉、油炸和含脂肪多的食品,并注意以植物油代替动物油。有些胆囊炎的形成与体内胆固醇过高和代谢障碍有关,因此要少吃含胆固醇多的食品如蛋黄、鱼子及动物的脑、肝、肾等。烹制食品时,应以炖、烩、蒸、煮为主。   (2)进食富含优质蛋白质及糖类的食物,以保证热量的需要,有促进肝糖原的形成和保护肝脏的作用。   (3)多补充水分,以稀释胆汁;增加进餐次数,刺激胆汁分泌和排泄。   (4)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西红柿、胡萝卜、玉米、鱼肝油等,以保持胆囊上皮组织的健全,因上皮细胞的脱落,能助长胆石形成。萝卜有利胆作用,能帮助脂肪的消化吸收,宜常吃。   (5)多饮瓜果汁,如橘汁、梨汁、苹果汁、荸荠汁及藕汁。西瓜汁更有清热利湿退黄作用。   (6)少用含纤维素多的食物,避免因肠蠕动而增加疼痛,可用少渣食品或半流质饮食。   (7)忌用酒类和刺激性食物或浓烈调味品。菜肴味道宜清淡,饮食不宜过冷。   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可用有关专家推荐的饮食验方进行调治:   (1) 经常饮服冬瓜汤,或用冬瓜皮60~90g(鲜品加倍),加水浓煎,每次饮1碗(约300ml),日饮3~4次。   (2)西瓜上市时每日吃西瓜1~2kg,或保留好西瓜翠衣,晒干,用时每次50g,煎水饮服,每日2次。   (3)鲤鱼1条、赤小豆120g、陈皮6g,煮烂吃,有清热利湿解毒作用。   (4)芹菜连根120g,洗净切碎切细,同粳米半斤煮粥,温热饮服,1日2次。   (5)鲜菱白30g,水煎后服食,日2~3次,能清热利胆退黄。   (6)荸荠洗净削皮,切成小块,煎汤代茶,每次120g,日内饮完。治湿热黄疸、小便不利。   (7)鸡肫、鸭肫或鹅肫煎汤频饮,或切成小片,一起食用。   (8)田螺肉斩细加水炖熟后饮食,每次用15个左右。也可以螺蛳去泥土,约取30个,煮食饮汁,每日1次。

  • 请问骨质增生的病人动过手术以后,吃什么最好?我爸今年五十岁,一个月前才动了骨质增生的手术,现在伤口以经恢复的差不多了,我听说骨质增生动了手术以后也容易复发,请问以后饮食应注意什么?吃什么最好呢?

    不知这篇文章是不是可以参考? 骨折后的饮食调理 (2002-09-26 13:38:12) 现在骨折的人越来越多。坚硬的骨骼愈合时间长,对人体生理干扰较大。做好饮食调配,可以减轻痛苦,促进愈合。 绝大部分骨折病人不伴有内脏损伤,但由于经历了创伤或手术打击,终日卧床,运动减少,原先的生活节律被打乱,往往食欲下降,不想吃东西。老年患者、体质较弱或心理承受能力差的人更容易发生,受伤或手术后短时期内尤为明显。在心理护理的基础上,要在饮食上多下功夫。做到营养丰富,色、香、味俱佳,能刺激食欲。手臂活动不便的要喂饭。适当多吃一些辣椒、西红柿、苋菜、青菜、包菜、萝卜等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蔬菜,以促进骨痂生长和伤口愈合。 骨骼主要由有机物和无机物所构成。无机物中占比例最多的是钙,人体内99 %的钙集中在骨骼内。有人认为骨折患者多吃些钙质,可以加快愈合;又有人认为,骨头汤不宜吃,吃了反而对愈合不利。根据医疗经验或实验研究,未发现骨折伤员需要额外补充钙质的证据。但骨头汤营养丰富,既含蛋白又含钙质,决不可能成为骨折愈合的障碍,作为价廉物美的一般食物,并非不可。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老年人因骨质疏松发生骨折,在治疗骨折的同时,必须积极补钙,同时还要补充维生素D,以协助吸收。 据最新研究,骨折患者可能需要补充锌、铁、锰等微量元素。 这几种微量元素,有的参与组成人体代谢活动中的酶;有的是合成骨胶原和肌红蛋白的原料。经测定,骨折后病人体内这种微量元素的血清浓度均明显下降。因此,设想在骨折早期适当补充,可能有利于愈合。动物肝脏、海产品、黄豆、葵花子、蘑菇中含锌较多;动物肝脏、鸡蛋、豆类、绿叶蔬菜、小麦、面包中含铁较多;麦片、芥菜、蛋黄、乳酪中含锰较多。 骨折早期因忧思少动,气机郁滞,无力推运,常有大便秘结,卧床病人更多见。宜多食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吃些香蕉、蜂蜜等促进排便的食物。必要时服用通便药物,如麻仁丸6克~9克,每日1次或2次;或液体石蜡20毫升~30毫升,每晚1次。卧床病人易发生尿路感染和尿路结石,宜适当多饮水利尿。 骨折病人不必“忌口”,对饮食没有什么特殊限制,但有一点要特别指出,就是不要吸烟。香烟与很多疾病有关,包括心脏病和癌症,并可损害皮肤伤口愈合能力。近来,科学家们又发现,吸烟还可影响骨折愈合。通过X射线监测,了解骨折病人手术后新骨生长情况,发现吸烟者生长1厘米新骨平均2.98个月,而不吸烟者只需2.32个月,戒烟者则约需2.72个月。科学家认为,在香烟所含的数千种有害物质中,尼古丁在影响骨愈合中起关键作用,它能显著降低人体组织的氧含量,削弱了机体制造胶原的能力,而胶原是一种对于新骨形成颇有用的蛋白质。 【相关专题】 求医指南 发表评论

  • 由于淋巴发炎而导致高烧不退,该怎样调理?中年男性由于工作压力和平时抽烟喝酒,患有咽喉炎,所以容易疲劳而导致淋巴发炎,平时饮食该注意写什么?该如何条理?

    我刚刚先去割掉扁桃体,不过如果你只是一时变成这样。你可以用猫爪草煲瘦肉,可加个蜜枣。这汤很好喝,平时都可以做的。不过当然最好是戒烟戒酒,好好休息啦。小心变成慢性咽喉炎,就要像我那样割掉了,好痛哦。

  • 患过胃出血的人应该注意什么?饮食方面,什么不能吃,最好吃什么,是半个月前治好的。

    刺激性的都不能吃,最不能吃的是酒和辣椒,油炸的也不要吃 刺激性的不能吃,那就吃温和的了

  • 肺癌病人饮食注意哪些我公公已70多岁了,患了肺癌,请问饮食及日常应注意些什么?多吃哪些食品?

    如果是原发行肺癌,挺难好的。我家老人67岁,是甲状腺癌转移到肺,5年了,快好了,这种癌比你公公要轻很多,但甲状腺开掉了,癌细胞在肺里15个大大小小的细胞,大的有鸡蛋这么大也特别严重,你吃以下东西肯定也会有效的。 1。多吃菌菇类的菜包括黑木耳,一星期最好3次,变着花样烧。强力增加免疫力。 2。一天吃三个番茄增加白细胞,尤其感冒时,化疗时白细胞大量被杀伤,更要吃,减少头晕。感觉好,就不用天天吃。 3。一定要吃灵芝孢子粉,非常非常重要,只是常吃太贵。 4。抗癌的水果有:葡萄,樱桃,猕猴桃,西兰花,白花菜,土豆,带皮鸡腿,粗粮(馒头,玉米),胡萝卜,维C,橄榄油. 5。如果在饭店或乡下有熟人,多弄点鹅血,白细胞马上上去。 6。忌吃发的东西:任何鸡都不能吃(除了带皮鸡腿),牛羊肉,海货,腌制品,冷拌的菜超过24小时不能吃因为也算腌制品。 7.差点忘了告诉你,一些大补的东西不能连着补。如:甲鱼汤,鸽子汤,黑鱼汤。。。因为癌细胞会迅速扩散,吸收的比正常细胞还要快。一般两星期补一次。像鸭子,骨头汤就不要紧。最好所有的煲汤里都加上适量枸杞和一点点虫草,效果很好。 你能为公公想办法,相信你老公会很感激你,更爱你。而且有尽了子女的本分。一举两得。希望你公公早日康复!

  • 关节炎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我爸爸最近关节总疼,他有50岁了,看他疼我很心疼.有没有谁可以给点建议啊?

    治疗关节炎在药物治疗的同时,我们可以配合饮食治疗,以取得更好的疗效。 1、少吃海鲜中医认为,海参、海鱼、海带、海菜这些海鲜食品是“发物”,食后易引起变态反应,加重病情。吃了这些食物后,还能导致血尿酸增高,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结晶,使关节炎症状加重。因此,关节炎病人要少吃或不吃海产品。 2、少吃油腻肥腻食物在体内氧化过程中能产生一种酮体,酮体过多易引起酸碱平衡失调,刺激关节,加重炎症疼痛。因此,关节炎病人应少吃肥肉、油炸食品。 3、少吃甜食所谓甜食,不仅包括糖果、巧克力、冰淇淋、甜饼等,还包括土豆、山药等含淀粉多的食物。中医认为,关节炎日久不愈,常以湿热多见,糖能助湿生热加重病情,故应少吃。 4、多补维生素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疾病,病程长,消耗大,因此需要不断地补充各种维生素,以利于身体的恢复。其中维生素c有利于病损组织的修复,维生素D有利于病损关节的修复,必不可少。因此,要多吃绿叶蔬菜、动物肝脏等。 5、多补钙在补充维生素D的同时,还需要补充钙,才有利于修复病损关节,因此,要多吃含钙多的食物,如牛奶、虾皮、豆制品等。 6、多补纤维素纤维素可以减少有害物质吸收,防止过敏源侵入,加速毒素排泄,可多吃点韭菜、芹菜、蘑菇等。

  • 胃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轻度胃病患者饮食方面的调养

    不要饭后饭中喝水,不要吃太硬的事物,饭要软 不吃辛辣,不喝酒

  • 肠胃一直都不太好,那日常饮食该怎么调理?我的肠胃从小都不好,体质属于热性。平时一不注意吃东西,马上就会上火,脸上的青春豆就会出来。为什么会这样?

    肠胃病患者的饮食原则 ·食用温和饮食。温和饮食是一种无刺激性,含低纤维质,易于消化且具有足够营养的饮食。   ·以少量多餐方式进食。·进餐时要放松,保持心情愉快。   ·无刺激性:不会促使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组织受到损伤的食物。   ·低纤维质:纤维质大都来自植物性食物,在人体中不易被消化吸收,如:麸皮、水果的皮及种子、豆类的外皮、蔬菜中的粗组织等,这些比较粗糙的物质,容易使胃肠受损,应该避免摄食。但若口腔、牙齿健全的人,能够充分咀嚼食物,并与唾液完全混合,则并不需要完全限制不吃。   ·易于消化:除了纤维质不易消化外,一些动物的筋和胶也不易消化。烹调方法也很重要,蒸、煮、炖,糊泥状的食物,比较容易消化。煎、烤及油炸的食物较不易消化。   ·足够营养:虽然因为疾病的关系,在饮食上有所调整,但所供给的营养素一定要足够,在饮食摄取上仍以六大类食物为主,尽可能广泛地选择各种食物,以获得各类营养素。   烤馒头有利保护胃肠道   日常我们吃下去的食物淀粉,在淀粉酶的作用下,首先被分解成糊精,糊精再进一步分解成麦芽糖,麦芽糖进一步分解为人可以吸收利用的葡萄糖。可见糊精是消化分解淀粉的首要步骤。   而淀粉在180℃~200℃的高温下,它的分子链会断裂成“碎片”,即变成糊精。馒头烤后形成的焦黄部分就是由大量的糊精构成的。同样,焦黄的面包皮、焦黄的炒面、烤黄的窝头等也都含大量糊精,所以也都容易消化。   烤馒头中还夹杂着不少的黑点,这是淀粉受热过度形成的炭。这些细小炭粒中充满了空隙。人吃了以后,它们能在胃肠里吸附大量水分、气体、胃酸、细菌和毒素,最后随同粪便一道排出体外。这样一来,胃酸过多的人吃了烤馒头,就会因过多的胃酸被吸附掉而感到舒服;胀肚的人就会因肠中过多的气体被部分吸附掉而感到轻松;消化不良而致腹泻的人,就会因有害细菌和毒素被吸附掉而减轻症状或获得痊愈。   慢性胃炎患者不宜大量喝啤酒   慢性胃炎的病因是多方面的,也是复杂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大量喝啤酒可以引起慢性胃炎,已患慢性胃炎的容易使病情加重或促使病情反复。据研究,胃粘膜主要合成一种叫前列腺素E的物质。前列腺素E能抑制胃酸分泌,保护胃粘膜。而缺乏前列腺素E,可引起胃粘膜损害。饮一定量啤酒,可抑制或减少胃粘膜合成前列腺素E。但是,慢性胃炎病人大量饮用啤酒后,病人比较普遍地感到上腹胀满,烧灼感加重,嗳气频繁,食欲减退;萎缩性胃炎患者饮后症状尤为显著。胃镜下见胃粘膜充血增多。所以,患有慢性胃炎的人不宜大量饮用啤酒,最好是不要饮用。   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患者忌饮牛奶   牛奶鲜美可口,营养丰富,曾被认为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病人的理想饮料。但最近研究发现,溃疡病人饮牛奶,可使病情加剧。   因为牛奶和啤酒一样,可以引起胃酸的大量分泌。牛奶刚入胃时,能稀释胃酸的浓度,缓和胃酸对胃、十二指肠溃疡刺激,可使上腹不适得到暂时缓解。但片刻后,牛奶又成了胃粘膜的刺激因素,从而产生更多的胃酸,使病情进一步恶化。因此,溃疡病患者不宜饮牛奶。   腹胀不宜吃哪些食物   腹胀的产生与饮食有密切关系。因此,腹胀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应避免食用易产气的食物。如萝卜、豆类、白薯、韭菜、生葱、生蒜、芹菜等。吃萝卜胀气是因为其中含辛辣的硫化物,在肠道酵解后产生的硫化氢和硫醇,抑制了二氧化碳的吸收。白薯富含植物纤维,由于植物纤维不容易被消化,易被细菌酵解为二氧化碳及氢气,易引起腹胀。大豆类食品胀气是因为大豆(黄豆)含水苏糖等寡聚糖,这些糖很易被微生物发酵产气;但大豆制成豆腐时,这些糖类已被溶在水中流失,故较少引起腹胀。   应避免进食含气的食物。例如蛋奶类、打起泡沫的奶油、打起泡沫的加糖蛋白及汽水。

  • 长白山绿源参茸养生食品厂生产的绿源牌人参.枸杞.红枣茶真的有效吗长白山绿源参茸养生食品厂生产的绿源牌人参.枸杞.红枣茶有什么功效吗??

    绿源牌“人参.枸杞.红枣茶”,采用驰名中外的长白山人参和优质的枸杞.红枣为主要原料,运用先进工艺技术生产而成。 绿源牌“人参.枸杞.红枣茶”是传统健康饮品,营养丰富.提神醒脑.增强体力.即冲即饮.食用方便,是现代人士较好的健康饮品,更是旅行.走亲访友馈赠之佳品.

点击加载更多

养生妙方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