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婴儿睡袋应该怎么选?

首页

婴儿睡袋应该怎么选?

我家宝宝2个月了12斤,妈妈一直用被子捆着这样很累.我最近才知道可以用睡袋的:)我家在山东室温18度,网上有很多的样式,请姐妹们帮忙参考一下什么样的实用啊?(大小.价格),从网上买可以吗?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8-02-07 20:18:25
      一、先来说说睡袋的材质 
    ·内层:内层的面料基本上都是采用100%精梳棉(cotton)的。这种面料面料即柔软又结实,可以直接接触宝宝的肌肤。 
    ·填充物:睡袋中层的填充物多为100%化学纤维定型棉(太空棉、真空棉、七孔棉等)。这种棉有弹性、轻便且保暖,可整体洗涤不变形。
       ·外层:外层面料有的是纯棉的,有的是混纺棉的。比如:80%COTTON, 20% POLYESTER。 二、再来说说睡袋的款式 1。抱被式的睡袋: 这种睡袋也是非常顺手的小抱被,比较适合周岁内的宝宝。 这款睡袋在领口的设计上会多出一块带拉链的长方型棉垫,将它拉起的时候就成了挡风的小帽子,展开后可做柔软的小枕头。
      睡袋的领口处经常是会往里收一些,这样宝宝的颈部就不会进风受凉了。当您抱着宝宝外出时,你可将宝宝包裹在睡袋中,然后放进宝宝车。宝宝即舒适又暖和,妈妈也省了很多力气。您也可以多带一条小毛毯备用,当感到宝宝冷的时候可以披盖在睡袋外面。 2。背心式、带袖睡袋: 这两款睡袋还有加长的设计,0~5岁的宝宝都适用。
      宝宝睡觉的时候可将手臂露在睡袋外面,即适合他们投降似的睡姿,又能调节他们的体温,而且也不必担心他们前心后背受凉。如果妈妈担心宝宝手臂受凉,也可选择带袖的睡袋。有些带袖的睡袋袖子是可以拆卸下来的,可以当背心式的睡袋用。这两款睡袋的拉链多采用倒拉式(从下往上拉)设计,有的是双向式拉头,非常方便妈妈给宝宝换尿布。
      大宝宝晚上要嘘嘘的,也不用脱掉睡袋。等宝宝长大些,还可以当棉睡衣穿,非常好用。美中不足的是这款睡袋下半部分比较瘦,限制了宝宝腿的活动。所以妈妈在选择的时候,尽量选择下部分比较肥大些的。另外背心式睡袋因为填充物不能灵活取出,要整体洗涤。多次洗涤后保暖性会有所下降。
      带袖式睡袋有的在设计上采用了可脱卸的增厚的内胆设计,在洗涤上就方便多了。 3。长方形的睡袋: 这款睡袋的设计比较宽大,侧面拉链,展开后可以当小被子用,内胆可以按需要拆卸,有的也带帽子。我觉得这款睡袋比较适合那些睡觉较乖的宝宝。我是不喜欢用这款睡袋的,就象我买的第一条睡袋那样。
      不太方便给宝宝换尿布,而且宝宝非常容易从上面窜出睡袋。当然这款睡袋用的时间会比上两款的长久些,妈妈如果选择这款睡袋,最好选择那种带护肩的,以免宝宝肩部着凉。 三、买睡袋时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1。睡袋款式的选择:无论用什么样的睡袋,只要宝宝舒适,妈妈顺手就好。
       2。睡袋的薄厚:现在市场上宝宝睡袋有适合春秋季用的,有适合冬季用的。选择睡袋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所在地的气候,再考虑自己的宝宝属于什么体质后,再决定所买睡袋的薄厚。如果生活在北方,冬天室内都有暖气,温度一般都在18度左右,所以应选择薄些的、适合春秋用的睡袋。
      如果感觉冷了,就在睡袋上面再盖一层毛毯就可以了。 3。睡袋的花色:考虑到现在布料印染中的不安全因素,我建议大家尽量选择白色或浅的单色内衬的睡袋。尽可能的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污染。 4。睡袋的气味:购买睡袋时千万别忘了这点!闻闻睡袋的气味,如果觉得刺鼻的、有怪味的(包括香味的)我都建议您放弃购买,即使是是人家送你的你都不要用了。
      这类睡袋不是在印染上要问题就是填充物有问题。还是安全第一啊! 5。睡袋的做工。选择睡袋的时候除了看睡袋的标识外,最好还要亲手摸摸。感受一下睡袋的质地,薄厚,柔软度。特别要注意一些细小部位的设计,比如拉链的两头是否有保护,要确保不会划伤宝宝的肌肤。
      睡袋上的扣子及装饰物是否牢固。睡袋内层是否有线头等等。 6。睡袋的尺寸。当然宝宝合身的睡袋的是最好的。而从经济角度来讲我比较喜欢那种可加长型的睡袋。一个质量好的睡袋用上两三个冬季是没有问题的,加长型的睡袋可以根据宝宝的个头做适当的调整,非常经济。
       7。睡袋的数量。我感觉为宝宝准备2~3条就够用了。多数妈妈在晚上都愿意给宝宝带尿布的,宝宝尿床的机会很少,所以有2条交换使用就可以了。如果您的宝宝才几个月大,我建议您可以选择抱被式和背心式睡袋搭配使用。 8。最后,不管您选择了什么样的睡袋,为了宝宝的健康,我都建议您买回家后先将睡袋洗一遍,充分晒干后再给宝宝用。
       你可以去淘宝网看看,有很多婴儿睡袋可选择。

    蝴蝶飞飞

    2018-02-07 20:18:25

其他答案

    2018-02-08 03:18:25
  • 我也是买了两个睡袋都不合适,不要买那个大的长方形睡袋,宝宝在里面容易往上窜,我准备再去淘宝网上再淘一个,要注意,带袖子的是否领子那里会硌,不是活胆的要买能洗的,买回来洗洗晒晒~
    

    宝贝格格

    2018-02-08 03:18:25

  • 2018-02-08 03:18:25
  • 我家的睡袋是这样的,也不贵,96元,袖子不能脱钓的,冬天冷的时候可以就这样抱出去,哈哈,我女儿8个多月了,开始不肯用睡袋,习惯了就好,总是睡觉之前喜欢吃安慰奶嘴,睡着了才可以取掉,没办法,不给吃的话入睡很困难.要闹好长时间.

    譞儿的妈妈

    2018-02-08 03:18:25

  • 2018-02-07 23:18:25
  • 你去淘宝网上看看,样子很多,推荐丽婴房的质量不错,你要买像棉被一样材质的最好,里外都是纯棉的,填充是丝棉的或是其他材料的,对宝宝都无害的,我儿子用的就是这样的,挺好的。黄色小鸭也不错。网上比店里价格要便宜。冬天用最好要厚一点的,你家里温度也不是很高,有的是有袖子的有的是没有袖子的,你孩子小用没有袖子的就可以了。 

    宝贝

    2018-02-07 23:18:25

相关推荐

  • 铝铸件碰水为何生白锈,咋解决??

    铝属于两性金属,遇到酸性或碱性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腐蚀,尤其是铝合金铸件的孔隙较多,成分中还含有硅和几...

    工程技术科学

  • 小天鹅洗衣机

    嫌麻烦就把你洗衣机的型号或断皮带,拿到维修点去买1个,自己装上就可以了(要有个小扳手把螺丝放松,装上...

    购物

  • 爱普生打印机进纸不平衡怎么处理?

    有可能搓纸轮需要清洗一下了,如果清洗了还是不行的话,那估计需要更换搓纸组件了

    硬件

  • 冰箱冷藏室经常积水?

    冷凝水出水口堵,用铁丝通一下,再倒杯水试一下,是否畅通?如果不行就把冰箱拉出来,看冰箱后背下部有一个...

    生活常识

  • 作为一个销售型公司怎样才能抓住客户的心?

    tPcC2Zc好的销售型公司一定是具备全面的服务和省心的产品,要有专门的负责人负责,条理清晰,规划完...

    经济研究

  • 河南小麦玉米种子种植会减产吗?为什么呢?

    GpcPxHM有可能是种子的退化问题。一般情况下在一块地上种相同的农作物就会减产,还会生病。

    农业科学

  • 有哪些好喝的酱香口粮酒?求推荐

    xGeZ39f可以试下黔酒原著,大曲坤沙酒,纯粮酿造,价格也不贵,性价比非常高。

    酒类/饮品

  • 茅台镇有哪些品牌的酱香酒值得购买?

    xGeZ39f有条件的建议你亲自到茅台镇考察一下,亲自品鉴一下。去酒厂,酒库转一转。也可以先少买一点...

    酒类/饮品

  • 想要投资加盟酱香酒,哪个品牌合适?

    xGeZ39f去黔酒原著看下,酿造基地占地1 4 8 亩,年产酱香基酒2 8 0 0 余吨,库存基酒...

    创业投资

  • 【热门问答】去除狐臭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有...

    要想彻底解决狐臭,有了回香千金方,狐臭都不敢靠近我了,真的一点也不臭了,想要预防腋臭的发生就应该先做...

    皮肤科

  • 【热点问答】治疗狐臭用什么药品效果好?

     治疗狐臭的有效方法是多种多样的,并非只有单一的某种方法才可以。并且,在这些方法当中,每种狐臭治疗方...

    医疗健康

  • 【较多回复】狐臭用什么药最好除根?

     找了很多的办法去狐臭,但是都没用。不仅去不了,异味还越来越重了!回香千金方就能轻轻松松帮助你解决狐...

    皮肤科

  • 【较多收藏】狐臭液哪个牌子效果好?

    以前的我,寻找了许多去狐臭方法,但是都复发了,回香千金方就可以轻轻松松帮助你解决狐臭,不再为狐臭烦恼...

    皮肤科

  • 【已采纳】狐臭怎么治疗最有效的方法?

    狐臭并非是什么大问题,其实只要能在那些细节方面多加注意,试试回香千金方,我冲着它口碑去的,对待去除狐...

    皮肤科

  • 婴儿用什么样的睡袋

    拉比的带袖子的还是不错的。

    育儿

  • 婴儿睡袋要怎么用

    太小的宝宝不建议使用睡袋,只要盖个被子就好了,等宝宝到了能翻身或是能乱动的时候可以给宝宝选择一个比较...

    育儿

  • 婴儿睡袋怎么样

    可以的 睡习惯就好了 冬季天气冷了 很多妈妈怕宝宝夜晚踢被子都会选择睡袋的 一般睡到8 9个月是没问...

    育儿

  • 婴儿睡袋怎么样

    我家现在用了,因为晚上他会蹬被,不过醒着的时候他很反感,感觉行动不方便,睡觉是时候还是比较好的,不用...

    育儿

  • 婴儿睡袋怎么样

    如果晚上半夜要喂奶,还并不是特别方便的

    育儿

  • 婴儿睡袋 什么样的睡袋好?

    良良的睡袋还不错,做工很精细,设计也很独特,方便给宝宝换尿布,而且还可脱胆,秋冬都可以穿。

    育儿

  • 婴儿睡袋 什么样的睡袋好?

    不用睡袋的,就和大人睡是最好的。新生儿本来就没有安全感的,要多和妈妈接触这样才睡得更安稳。

    育儿

  • 婴儿睡袋有用么?

    夏天挺热的,感觉给孩子盖上肚子就行了吧。 对了,亲们,夏天有了宝宝你们还开空调吗?

    育儿

正在加载...
育儿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