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社会民生
军事

古代三国,共有多少个帝王?

古代三国,共有多少个帝王?

好评回答

2018-02-13 19:21:09
早晨的红枫 | 最新回复 2018-04-26 05:33:14 41 0
三国的帝王

(公元-220--280年,共60年)
  东汉末年军阀混战的结果,形成了魏、蜀、吴并存的三国时期。这是社会大动乱后的一个喘息时期。这一时期英才云集,纵横捭阖,角逐争雄,三国都试图统一中国。
  魏国(公元220~265年,共46年)共五帝,病死二帝,被杀一帝,被权臣废黜二帝;
  蜀汉(公元221~263年,共43年)二帝,病死一帝,国亡投降后病死一帝;
  吴国(公元222~280年,共59年) 四帝,病死二帝,国亡投降后病死一帝,内争中被废而后事不明的一帝。
魏国
魏武帝(曹操)
  武帝,名曹操(公元155-220年),字孟德,小名阿瞒。父为宦官养子。魏国的实际奠定者。病死,终年66岁。葬处不明。
  曹操,沛国谯(今安徽省毫县)人,出身低微,父曹崇为宦官曹腾养子。他年轻时就聪明机灵,富有权术,又任侠放荡,不治行业。20岁时当上了洛阳北部尉,不久调任顿丘(今河南省浚县西)县令。黄巾起义爆发后,他受任为骑都尉,因镇压颍川(治所在今河南省禹县)波才所领导的黄巾军有功,升为济南相。公元192年,他占据兖州(治所在今山东省金乡县西北),击败...

查看全部>>

三国的帝王

(公元-220--280年,共60年)
  东汉末年军阀混战的结果,形成了魏、蜀、吴并存的三国时期。这是社会大动乱后的一个喘息时期。这一时期英才云集,纵横捭阖,角逐争雄,三国都试图统一中国。
  魏国(公元220~265年,共46年)共五帝,病死二帝,被杀一帝,被权臣废黜二帝;
  蜀汉(公元221~263年,共43年)二帝,病死一帝,国亡投降后病死一帝;
  吴国(公元222~280年,共59年) 四帝,病死二帝,国亡投降后病死一帝,内争中被废而后事不明的一帝。
魏国
魏武帝(曹操)
  武帝,名曹操(公元155-220年),字孟德,小名阿瞒。父为宦官养子。魏国的实际奠定者。病死,终年66岁。葬处不明。
  曹操,沛国谯(今安徽省毫县)人,出身低微,父曹崇为宦官曹腾养子。他年轻时就聪明机灵,富有权术,又任侠放荡,不治行业。20岁时当上了洛阳北部尉,不久调任顿丘(今河南省浚县西)县令。黄巾起义爆发后,他受任为骑都尉,因镇压颍川(治所在今河南省禹县)波才所领导的黄巾军有功,升为济南相。公元192年,他占据兖州(治所在今山东省金乡县西北),击败青州(治所在今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北)黄巾,选其精锐30万,编组成“青州军”,势力开始壮大。此后,他采取了许多统一北方的措施:
  第一,于公元196年将汉献帝劫持到许昌,“挟天子以令诸侯”(控制皇帝,用皇帝的名义发号施令),取得了政治上的优势。
  第二,面对破败的社会局面,他召募流亡农民,利用荒田命令军队从事耕作以自给,称为军屯,使北方的社会经济得到恢复。这样就加强了他的经济实力。
  第三,注意招收和提拔人才,三次发布“唯才是举”的命令说,不论门第高低,只要有“治国用兵之术”的,都可以当官。这使他招纳了不少人才。
  曹操不仅在任用官员时注重才学,而且在选择女婿时也注重才学。曹操有个长得很美丽的女儿,许多王孙公子纷纷前来求亲。曹操见他们都是些纨绔子弟,就一一拒绝。后来,听说有个才子名叫丁仪,从小勤奋好学,博览群书,很有学问,只是相貌不雅,一只眼还是瞎的,曹操还是决定将女儿嫁给丁仪。儿子曹丕听了,急忙劝谏说,丁仪虽然有才学,但是相貌如此不雅,让妹妹这样堂堂的魏王公主下嫁这样的人,太失身份了。曹操严肃地答说:“用人必须唯才是举,选择女婿也应当要求德才兼备。既然丁仪博学多才,就不能苛求外貌。要知道,天下人是没有十全十美的啊!” 不久,曹操派人将丁仪接到府上,当面试他的学问。丁仪果然对答如流,谈吐不凡,才华横溢。曹操当场就将女儿许配给他,几天后为他们举行了婚礼。
  曹操依靠这些条件,开始发动统一北方的战争。公元200年,他以一比十的劣势兵力,在官渡大败地广兵强的袁绍。此后,又用了几年时间,消灭了其他割据势力,统一了北方。
  公元208年,曹操率领大军南下,试图一举统一南方。在之战中,被孙、刘联军用火攻击败,损失惨重,逃回北方,造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
  公元208年,曹操晋位为丞相。公元216年,受封为魏王。曹操善于用兵,精通兵法,著有《孙子略解》,《兵书接要》等著作。他又善于诗文,现在还存有诗20余首、较完整的散文40余篇,都为后人所传诵。
  公元220年正月,曹操病重,秘密命令亲信,他死后安葬时,要设置72座假坟,以防真坟被盗。遗命后宫姬妾分取名贵的香,今后要勤习女工,以卖鞋自给。庚子日,病死于洛阳。
  曹操的墓在哪里呢?这是一个难解之谜。他生前命令设立的72座假坟,位于今河北省临漳县三台村以西的讲武城至磁州一带。民国初年,这些墓经人盗掘,内多有墓志,均系北魏,北齐时王公大臣之墓,可能是这些王公大臣“坐享其成”。而其中并无曹操之墓。
  《魏书.武帝纪.终令》和晋朝陆机的《吊魏武帝文.遗令》中记载,曹操葬于“邺之西岗上,与西门豹祠相近”。有人据此认为曹操真坟在今临漳县西面的丰乐镇西门豹祠一带。但是,丰乐镇的西门豹祠建于公元554年,曹操却死于此前300多年,而且,西门豹祠不仅在临漳一带有多处,在安阳、磁州境内也有。
  魏文帝曹丕在《止临笛侯植求祭先王诏》中曾写道;“欲祭先王于河上,览省上下,悲伤感切。”清朝沈松的《全健笔录》引《坚瓠续集》说,顺治初年,漳河水干涸。有些渔民见到河中有大石板,旁边有一条隙缝,十分惊奇。相约而入,见一座石屋,内有石床,床上卧着一人,穿着帝王的服装。中间立有一碑,写明卧者系曹操。渔民就一拥而上,磲裂其尸。据此,有人认为,曹操的墓不是建造在地面上,而是建造在漳河河底。也有人认为,古漳河在历史上曾经几经迁徙,铜雀台、冰井台就是在漳河改道时被冲垮的。魏文帝曹丕之语,似乎因为漳河滚动,将曹操的墓淹没了,他无处祭祀,所以“悲伤感切”。
  根据古籍记载,我们只能知道曹操真坟的大区域所在,即在曹操死去的同年2月,曹丕遵照遗命,将其遗体运回邺地(今河北省临漳县一带)安葬。曹丕称帝后,追尊曹操为武帝。

魏文帝(曹丕)
  文帝,名曹丕(公元187~226年),字子桓。曹操第二子。曹操死,他继魏王位,后废汉献帝而自立为帝。在位7年,病死,终年40岁。葬于首阳陵(今河南省渑池县首阳山南)。
  曹丕,曾任五官中郎将,副丞相。弟曹植从小聪明非凡,10岁就能出口成文,下笔成章,曹操十分喜爱,有意立为太子。曹丕为了争夺太子的座位,用了许多心计,他一面结好内侍、人臣,让他们经常在父王面前说自己好话;一面诬陷曹植。有一次,曹操派曹植领兵出征。曹丕得到消息,事先约曹植饮酒,让他喝得酩酊大醉,当曹操派人来叫曹植时,曹植一直酒醉不醒。曹操大怒,取消了曹植的统兵资格,并认为他放荡不羁,不堪担当重任,打消了立为太子的主意。公元217年,立曹丕为太子。
曹操病死后,曹丕嗣位为丞相、魏王。公元220年lO月庚午日,他废汉献帝,自立为帝,国号“魏”,定都洛阳,建年号为“黄初”。史称“曹魏”。
  曹丕称帝后,实行“九品中正制”,确立了士族豪强在政治上的特权,开辟了魏晋南北朝时期的氏族门阀制度。
  曹丕喜爱文学,曾和当时著名的文人宴饮唱和,交往密切,为文坛领袖。称帝后,他嫉妒曹植的文才,又怕他会与自己争帝位,就借故逮捕曹植,将他押到面前,命令他当场在走完七步的时间里做出一首诗,不然就处死。曹植略一思索,就迈开步子,走一步,念一句,不到七步就吟成诗一首:“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用豆和豆秸的关系,隐喻兄长何必逼他太甚。曹丕听了觉得愧疚,又经母亲卞太后斥责,才免曹植一死,将他降爵并贬出洛阳。
  曹丕自己也写过不少诗,流传到今天的还有40首左右。他又善作散文,尤其精于写书信,他写的《典论.论文》,为我国较早的文艺理论批评专著。明朝人将他的诗文编成《魏文帝集》,流传至今。
  公元226年5月,曹丕病重,秘密命令中军大将军曹真、镇军陈群、抚军司马懿等扶立子曹?继位,命令后宫淑媛、昭仪以下的宫人回家与父母团聚。丁巳日,病死于洛阳宫内中寿殿。
  曹丕死后谥号为文帝。

魏明帝(曹睿)
  明帝,名曹睿(公元205~239年),字元仲。文帝长子。文帝死后继位。在位13年,病死,终年35岁。葬于高平陵(今河南省洛阳市东南大石山)。
  魏明帝曹睿,曾先后封为武德侯、齐公、平原王,文帝临死前被立为太子。公元226年5月丁巳日文帝病死,他于同日继位。第二年改年号为“太和”。
    但曹睿在位期间,大兴土木,留意玩饰,不过他也重视文士,征召来了安置在崇文馆,鼓励他们从事学术研究,这有利于文化事业的发展。他能赋诗作文,擅长于作乐府诗,与曹操、曹丕并称为曹魏“三祖”。清朝人曾将他的散文两卷,乐府诗10余首编辑成册。
  公元239年正月,曹睿病重,匆忙布置后事,立爱妃郭夫人为皇后;召回司马懿托孤(即托付大臣扶立、辅佐嗣君)。丁亥日,司马懿赶入内宫,曹?握着他的手说:“我不行了,后事托付你了。”指着站立在一旁的八岁的儿子曹芳说:“这就是嗣君,你要看清了,切勿误事!”又命令曹芳上前抱住司马懿的脖子。司马懿顿首流涕,表示了忠诚后,曹?宽慰地说:“这就好了,愿你和曹爽一起辅佐他。临终前能当面托付你这件事,我死也瞑目了。”又召皇族(曹操侄孙)曹爽入卧室,拜为大将军,假节钺,都督中外军事,与司马懿一起辅助嗣君。交代完毕,当下就册立曹芳为太子。同一天,曹?病死于洛阳宫内嘉福殿。
  曹睿死后谥号为明帝。
魏少帝(曹芳)
  曹芳(公元232~274年),字兰卿。明帝养子。明帝死后继位。在位15年,后为权臣司马师所废。病死,终年43岁
  曹芳,明帝临终前立他为太子。明帝死,他于同日继位。第二年改年号为“正始”。
  曹芳继位时,曹爽和司马懿共同执掌大权。曹爽担心司马懿势力壮大,用明升暗降的手法,提升司马懿为太傅,削夺了他的兵权。司马懿运用韬晦之计,告病在家,不问朝政。以等待时机。
  公元249年新年,曹芳随曹爽去城外祭扫高平陵。司马懿乘机占据洛阳,并以太后的名义免除曹爽大将军的职务。不久又以谋反的罪名,杀死曹爽,独揽大权。自此,曹魏政权实际上已转入司马氏手中。
  公元251年,司马懿死后,子司马师、司马昭执掌朝政。两人专横残暴,大臣中只要谁稍有微议,谁就被他们除掉。曹芳恨之入骨,与心腹密谋,准备削夺司马师兄弟的兵权。不料事情泄漏,司马师先发制人,逼迫太后下诏,于公元254年9月甲戌日将曹芳废黜,降封为齐王,迁居旧宅,规定没有皇帝宣召,不能随便入朝。当时,曹芳乘坐牛车,辞别太后,自太极殿出南门,哭别群臣而去。
  后来,司马炎代魏建晋,降封曹芳为邵陵公,后事不详。曹芳史称少帝。
高贵乡公(曹髦)
  高贵乡公,名曹髦(公元241~260年),字彦士。文帝孙,曹霜子。曹芳被废后,司马师立他为帝。在位7年,太子舍人成济受司马昭、贾充指使将他杀死,终年20岁。葬于今河南省洛阳市。
  曹髦,东海王曹霜子,封为高贵乡公。司马师于公元254年9月废曹芳后,于同年10月己丑日立他为帝,改年号为正元。
  曹髦在位期间,司马师病死。弟司马昭专权,权焰逼人,比其兄还要跋扈,平时穿着皇帝的龙袍,一心想取曹髦而代之。
  曹髦实在忍耐不住,不甘心做忍气吞声的傀儡。公元260年5月己丑日,他召尚书王经等三位自以为能信赖的大臣入内宫,恨恨地说:“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我不能坐等他来废黜我,决心和他拼个你死我活,你们随我一同去讨伐这贼子!”不料,其中两个大臣偷偷溜出皇宫,向司马昭通风报信去了。
  曹髦不懂军事,又缺乏谋略,当下召集殿中宿卫兵和苍头、官僮几百人,乱哄哄地冲出宫去。他自己手持宝剑,站在车上指挥,直奔司马昭宅第。行到南阙,司马昭的心腹将领,中护军贾充带着二,三百兵士赶到,挡住去路。双方接仗,曹髦怒喝着挥剑杀去。贾充手下兵士见皇帝冲来,毕竟胆怯,畏缩着不敢向前。贾充部下、太子舍人成济见了问:“怎么办?”贾充厉声说:“司马公平日养着你们干什么的!还用多问吗?”成济一听,就驱马挺矛,直冲到曹髦车前。曹髦怒斥道:“我是天子,贼臣怎么敢如此无礼!”成济也不答话,只是端起长矛,直刺过去。曹髦连忙举剑招架,无奈成济力气大,抵挡不住,当下被刺中胸膛,跌落到车下。成济顺手补上一矛,刺穿胸背,曹髦当场死去。
  事后,司马昭因为群情激愤,便捕杀了成济,以推卸罪责。他又以太后的名义颁布诏书,列了曹髦的许多不是,将他废为平民。曹髦死后无谥号,史称高贵乡公。
魏元帝(曹奂)
  元帝,名曹奂(公元246~302年)。初名曹璜,字景明。曹髦死后继位。在位6年,为司马炎所废,后病死,终年57岁。葬处不明。
  曹奂,武帝孙,燕王曹宇子,封为常道乡公。司马昭于公元260年5月杀曹髦后,于同年6月甲寅日立他为帝,改年号为“景元”。
  曹奂在位期间,一切听命于司马昭,毫无权力。公元265年12月壬戌日,司马昭(已死)子司马炎称帝,曹奂被废黜,降封为陈留王,被逼迁往金墉城(今河南省洛阳市内)居住。魏国灭亡。
  不久,司马炎又命令他迁居邺城。公元302年,曹奂病死于邺城。
  曹奂死后谥号为元帝。史家还习惯称他为常道乡公。

蜀国
昭烈帝(刘备)
  昭烈帝,名刘备(公元161~223年),字玄德。贩草鞋、草席出身。在位3年。病死,终年63岁。葬于惠陵(今四川省成都市南郊)。
  刘备,涿县(今河北省涿县)人,汉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父亲早死,家境贫寒,与母亲赖贩草鞋、织草席度日。他不喜欢读书,爱养狗,养马,喜欢音乐和修饰外表,又喜欢结交豪杰。他在当地富户的资助下,趁军阀混战之机招兵买马,结识了前来应募的两个壮士关羽、张飞。刘备见两人武艺高强,又和他志同道合,就引为心腹。三人亲如同胞手足,据说还在桃园结拜为异姓兄弟,发誓要同生共死,干一番事业。
  刘备起兵后,因参与镇压黄巾起义有功,被封为安喜尉。不久投靠公孙瓒,代领豫、徐两州牧。由于力量弱小,先后依附于曹操、袁绍,刘表,辗转寄人篱下。他感到要独树一帜,打开局面,必须聘用人才。他打听到南阳卧龙岗(今河南省南阳市西南)有位杰出的人才,叫诸葛亮,时隐居在隆中(今湖北襄阳县西),十分高兴,带着关、张两人去请他出山辅助。诸葛亮起初不想出山,闻知刘备要来,一再躲避。刘备连着扑空两次,并不泄气,第三次再登门拜访,诸葛亮终于被他感动,接待了他。
   刘备在诸葛亮的谋划下,主动结好孙权,合力于赤壁击败曹操,并乘机进占荆州。不久又引兵夺取益州和汉中,自立为汉中王。公元220年4月,曹丕称帝,221年刘备也称帝,国号“汉”,定都成都,建年号为“章武”。史称蜀汉或蜀。
  刘备称帝后,依照诸葛亮的主张,着力整顿内政,实行法治,使蜀中初步安定。
  公元219年,关羽被东吴攻杀后,刘备不听诸葛亮的劝阻,执意亲自率领大军进攻东吴。在彝陵(今湖北省宜昌县境内)之战中,被东吴统帅陆逊用火攻击败,逃到白帝城(今四川省奉节县东),蜀军几乎全军覆没。刘备又悔又恨而病倒。
  公元223年4月,刘备病重,忙诏命丞相诸葛亮、尚书令李严等赶来白帝城,嘱托后事。他对诸葛亮说:“你的才能高过曹丕十倍,一定能安邦定国,成就大业。我的儿子阿斗,你如果认为可以辅助,就辅助他;如果认为不能辅助,你就自己称帝吧!”
  诸葛亮听了,急忙哭拜在地,表示一定忠于刘氏父子。刘备便命令李严起草遗诏,传位于刘禅。然后将刘禅兄弟叫进卧室,叮咛说:“我死以后,你们一定要象伺候父亲一样伺候丞相。”又叮嘱翊军将军赵云尽心辅佐嗣君。说完,他又长叹了一声。癸巳日,刘备病死于白帝城。
  刘备死后谥号为昭烈帝,史家又称为刘先主。
后主(刘禅)
  后主,名刘禅(公元207~271年),字公嗣,小字阿斗。刘备子。刘备死后继位。在位41年,国亡投降魏,后病死,终年64岁。葬处不明。
  刘禅,被刘备立为太子。刘备于公元223年4月病死,他于同年5月继位,改年号为“建兴”。
  刘禅庸碌无能。在位前期,主要依靠诸葛亮治理国政。几次出兵北伐,攻打魏国,均遭失利。自诸葛亮死后,蒋琬和费?辅政,他们遵行诸葛亮的既定方针,团结内部,又不轻易用兵,曾一度使蜀国维持着比较稳定的局面。蒋琬、费?之后,姜维执政,多次对魏用兵无功,消耗了国力。
  而刘禅自诸葛亮死后,更加昏庸无道,贪图享乐,不理朝政,宦官黄皓乘机取宠弄权,结党营私,朝政日非,连姜维也因怕被害,自请到沓中(今甘肃甘南州舟曲西北)种麦以避祸。至此,蜀国的基础已大大动摇。
  公元263年,魏国分三路进攻蜀汉,魏将邓艾抄小路攻入蜀中,刘禅派诸葛亮之子诸葛瞻阻击邓艾。诸葛瞻在绵竹战死,魏军进而逼近成都。这时,姜维率领的蜀军主力还在剑阁驻守,毫无损伤。后主一听敌军逼近,慌作一团,不知所措。急忙召集大臣商议。有人建议后主逃向南中地区(今四川南部及云、贵部分地区),但那里情况复杂,能否站稳没有把握。有人建议东投孙吴,但孙吴也日益衰弱,自身难保。光禄大夫谯周力主降魏,后主竟采纳降魏的建议,反缚自己双手,出城投降邓艾,并根据邓艾的命令,下令蜀军全部投降。
  蜀汉灭亡。
  三月,刘禅被押到洛阳,降封为安乐公。魏国还将他的子孙和旧臣50多人封侯,以笼络人心,稳定蜀汉局势。刘禅却认为这是对他的很大恩典,感激不尽。
  直到公元271年病死。
  刘禅史称刘后主。
  有人认为,刘禅在刘备死后,能先后信任、重用诸葛亮,姜维等人,支持伐魏,开拓疆土,使蜀国继续存在了四十余年,并非庸碌无能之君,而是一个有所作为的皇帝。至于他被俘后的傻态,只是他身处险境采取的明哲保身的韬晦之汁而已。

吴国
长沙恒王(孙策)
长沙恒王,名孙策(公元175-200年),字伯符。孙坚子。东吴的实际奠定者之一。被原吴郡太守许贡的门人刺杀,终年26岁,葬处不明。
孙策,面貌英俊,性格刚烈。孙坚战死后,他带兵投靠袁术。公元194年,袁术将孙坚的军队划归他率领,向南进军,一路上投奔他的人很多,他幼时的密友周瑜也带领人马与他会合。第二年,孙策率军渡过长江,削平当地割据势力,占据丹阳、吴、会稽等五郡,依靠南北豪强势力的支持,在江东地区建立起割据政权。
  孙策作战骁勇,军队纪律严明,被曹操所看重,任为讨逆将军,封为吴侯。
  公元200年,曹操与袁绍对峙于官渡。孙策乘机秘密部署人马,调集粮草,试图偷袭许昌,劫取汉献帝。此时,被孙策攻下吴郡时杀死的太守许贡的门客,正在寻找机会为主人报仇。有一次,门客探听到孙策要上山游猎,就事先埋伏在树林中,等孙策走进树林时,放射出一支冷箭,正中孙策面颊。孙策受了重伤,被部下救起扶回府第,经包扎急救后,医生告诉他必须好自疗养,百日内切勿做剧烈运动,伤势可能会痊愈。几天后,孙策引镜自照,发现脸上的伤疤吓人,容貌被毁。他平时很注重仪表,又年少气盛,当时就擂着茶几,激愤地对左右大叫大嚷说:“我的面容已经如此,还能再建什么功、立什么业啊!”于是,他召来部将张昭等,嘱咐说:“如今我们已经有了土地人马,能和别人较量一番,希望你们尽力辅助我弟弟孙权。”说完,叫孙权走近卧榻旁,将印绶授给他,叫他佩带起来。然后叮嘱说:“你我兄弟论上阵打仗,我强过你;论选拔人才,任用贤人,你强过我。我死后,你好好保住江东这份基业吧。”当夜,孙策创伤进裂死去。
  孙权称帝后,追谥孙策为长沙恒王。
大帝(孙权)
大帝,名孙权(公元182~252年)。孙坚子,孙策弟。在位31年,病死,终年71岁。葬于蒋陵(今江苏省江宁县钟山南面8里处)。
  孙权,字仲谋,孙坚子,孙策弟。孙策死时,他年仅19岁。但是他平时喜欢结交朋友,注重人才,在江东官员中,已经很有声誉。所以,他在张昭、周瑜等人的扶持下袭兄职,能安抚将士百姓,稳定江东局势。
  孙权掌权后,用心搜罗人才,周围文臣武将,人才济济,出现一片兴旺景象。曹操听到消息后,为了笼络孙权,以汉献帝名义,封他为征虏将军,兼会稽太守。自此,孙权实际上成为江东的统治者。公元208年,孙权联合刘备,在赤壁大败曹操。不久,又联曹反蜀,派吕蒙袭杀刘备大将关羽,夺取荆州。
  公元221年7月,刘备亲率蜀汉大军,对吴国发动了大规模的战争。孙权任用陆逊为将,于公元222年,在彝陵击败刘备。公元222年,孙权在武昌(今湖北省鄂城县)称帝,国号“吴”,史称东吴。不久迁都建业(今江苏省南京市),建年号为“黄武”。
  孙权在位期间,于公元230年派将军卫温等率领10000人的大船队,到达夷州(今台湾省),加强了台湾和大陆的联系。又设置典农校尉等农官、管理屯田事务,并在山越平定地区设置郡县,促进了江南地区的开发。
  孙权死后被追尊为大帝。
废帝(孙亮)
  废帝,名孙亮(公元243~260年)。孙权少子。孙权死后继位。在位7年。为臣下孙琳废黜。自杀身亡终年18岁。葬于定陵(今安徽省当涂县内)。
  孙亮,孙权在位时,被立为太子。孙权于公元252年4月病死,他于同月在诸葛恪等扶持下继位,改年号为“建兴”。
  孙亮在位期间,大将军孙琳专权,骄横跋扈。公元258年,孙亮密谋诛杀孙琳,夺回大权。不料密谋泄漏,孙琳先发制人,于9月戊午日带兵围住皇宫。孙亮本要率领少数侍卫冲出去和孙琳拼个你死我活,皇后全氏和近侍都劝说他这是以卵击石,有去无回,他只得坐等孙琳处置。孙琳编织了孙亮的几大罪状,派光禄勋盂宗德祭告太庙,废黜了孙亮,降封他为会稽王。又派中书郎李崇带兵进宫,夺取了印玺,逼迫孙亮夫妇离宫,由将军孙耿押送到会稽(今浙江省绍兴市)居住,时年仅16岁。公元260年,孙琳又将孙亮贬为侯官侯,押赴封地。孙亮于途中自杀。
  孙亮史称废帝,也称会稽王。
景帝(孙休)
  景帝,名孙休(公元235~264年)。字子烈。孙权第六子。孙亮被废,由孙琳迎他继位。在位7年,病死,终年30岁。葬于宣陵(今江苏省南京市旧城东25里处)。
  孙休,孙权在位时被封为琅?王。孙琳于公元258年9月废孙亮后,于同年10月己卯日将他迎入京城继位,改年号为“永安”。
  孙休对孙琳阳示恩宠,暗中则与大臣张布、丁奉密谋,于腊月大宴时诛杀了孙琳,并铲除了他的势力。
  公元264年7月,孙休病重,急忙召丞相濮阳兴入宫托孤。濮阳兴赶进卧房时,孙休已经不能讲话,只能握着濮阳兴的手,示意让太子孙弯拜见他,托他辅助。壬午日,孙休病死于建业宫中。
  孙休死后谥号为景帝。
末帝(孙皓)
  末帝,名孙皓(公元242~283年),字元宗;一名彭祖,字皓宗。孙权孙,孙和子。孙休死后继位。在位17年,国亡,投降西晋后病死,终年42岁。葬于和陵(今浙江省吴兴县西陵山)。
  孙皓,曾封为乌程侯。孙休于公元264年7月病死,丞相濮阳兴见魏国已经攻灭蜀汉,下一步必欲攻灭东吴,担心太子孙弯年幼,难以担当保卫国家的大任,于同月改立孙皓为帝,改年号为“元兴”。
  孙皓在位期间,专横残暴,奢侈荒淫,后期更宠信佞臣岑昏,整天饮酒作乐,朝政昏暗,大失民心。
  公元280年,这时西晋已取代魏国,分六路出兵灭吴,势如破竹,攻入吴境。孙皓命令将士抵挡,将领们答说:“我们流血拼命,奸贼岑昏却在这里溜须拍马,享尽荣华富贵,这怎么叫人心服,将士们谁还有斗志!”孙皓听了,自言自语地说:“如果真是这样,为了保住江山,只好拿这狗奴才来谢百姓,平民愤了。”将领们便欢呼着去捕杀岑昏。 孙皓又怕岑昏一死,无人陪他饮酒作乐,赶快派人去阻止,岑昏已经被将士们乱刀砍死。
  3月,晋将王浚的水师首先逼近建业。东吴将领有的战死,有的投降,已经没有人带兵了。孙皓急得抓 耳挠腮,想不出办法来。后来,为了活命,采纳中书令胡仲的建议,仿效刘禅,带着东吴的户籍图册,率领残存的文武百官,出城投降。至此,东吴灭亡,三国鼎立的局面最后结束,东汉末年以来近百年的分裂割据局面告终,中国再度统一。
  孙皓被晋军押到洛阳,晋武帝司马炎接见了他,请他坐下说:“我设置这个座位,等你来就坐已经很久了。”孙皓回答说:“我在南方也设了一个座位等待陛下。”贾充问孙皓说:“听说你在南方常常凿人眼珠,剥下人的面皮,这叫什么刑法?”孙皓对答说:“臣下弑君或奸诈不忠的人,就处以此刑。”说得贾充哑口无言。司马炎将他降封为归命侯,命令他闲居于洛阳。
  公元283年,孙皓病死于洛阳。孙皓史称末帝,也称归命侯。

其他答案(共4个回答)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军事相关知识

  • 社会热点
  • 社会民主

相关推荐

  • 无锡有哪些大学?

    无锡至少有两所正规大学: 1、江南大学 2、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由于它不直接在无锡召本科生,所以许多人不知道这个学校:它位于山水东[西?]路九号,拥有约20位正教授/研究员,80位副教授/副研究员,和多位首席科学家。去年还有中国工程院的院士一名。 简介: 1、江南大学坐落于太湖之滨的江南名城——江苏省无锡市,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享有“轻工高等教育明珠”美誉的江南大学,有着久远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1902年创建的三江师范学堂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中央大学(现南京大学)是江南大学办学的前身。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时,南京大学食品工业系、浙江大学农化系、江南大学食品工业系以及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的有关系科合并组建成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食品工业系。1958年该系整建制东迁无锡,成立无锡轻工业学院,1995年更名为无锡轻工大学,1998年由隶属中国轻工总会划转直属教育部。2001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无锡轻工大学、江南学院、无锡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江南大学。   学校学科涉及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九大门类,设有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通信与控制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法政学院、文学院、师范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土木工程系、医学系、艺术系、体育系等18个院(系),共56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18500余人。成人学历教育在籍学生5000余人,网络学历教育在籍学生1万余人。还有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的莱姆顿学院及与社会力量合作办学的江南大学太湖学院。   学校设有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2个博士后流动站和10个博士点,覆盖发酵工程等16个二级博士学科专业和39个硕士学科专业,基本包涵了轻工、纺织、食品的全部领域。现有在校各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2500余人。学校拥有4个国家级和部省级重点学科,建有教育部、国家计委批准的“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培养本硕连读、本硕博连读的高层次人才。食品科学、发酵工程等2个国家重点学科在国内同类学科中具有独特优势,实力雄厚,处于领先地位,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经近50年的建设与发展,江南大学已成为一所规模结构较为合理,教学质量优异,科研水平上乘,社会服务盛誉,各方面均得到社会公认,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519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3名(2名为双聘院士),教授160名,副教授456名。由300多名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组成的学术带头群体,为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奠定了厚实的基础。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育人为本,把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人才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经过多年努力,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做到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的专门人才。学校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基础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如在本科教学中,将相对狭窄的专业对口教育转到本科通识加特色教育;推进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方式,学生通过辅修、第二专业、第二学位等途径培养复合型人才;让学生早期介入科研活动,从科研实践中感受和理解知识产生和发展过程,培养学生科学素养、科学精神、创新能力。学校十分重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一年一度的江南之春文化艺术节、科技节、金秋体育节等活动精彩纷呈,暑期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电子制作竞赛、机器人竞赛、艺术设计竞赛等全国性比赛中,学生连年获得大奖。建校以来,学校已为国家输送了数万名毕业生,许多毕业生已成为各条战线的科技精英和领导骨干。   作为我国轻工、食品、生物技术高科技的摇篮与依托单位之一,“九五”期间,学校承担并完成了大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及省部级应用基础研究课题,其中有70多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30多项科研成果荣获国家和省级科技进步奖。“十五”以来,学校科研实力进一步增强,科技项目和科技成果逐年增多。2003年取得国家、部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20项,其中有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一等奖空缺)一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等。2004年,科技总经费9000多万元,获准立项的纵向科研项目97项,横向科研270多项;鉴定或验收科技成果86项,其中30%以上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全校教职工共发表各类论文2700多篇,出版专著130多部,被国际三大检索收录论文143篇。学校承担的国家“十五”科技攻关“农产品深加工”、“发酵工程关键技术”课题全面通过结题验收并进入后期滚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资助13项;获部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8项,其中1项科研成果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年申请专利356项,学校专利申请量位居全国高校第7名、江苏省第1名;人文社科领域承担的项目、层次、经费等方面都有较大增长。   学校重视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加快科技创新,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建有科技部、国家计委批准的“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10个国家级、省部级研究中心、实验室。建立了由海尔集团、茅台酒集团、青岛啤酒集团、北京燕京啤酒集团、绍兴黄酒集团、江苏小天鹅集团等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加盟的董事会,注重学校与企业、社会之间的联系,促进了产学研的结合和为社会各方面的服务。各院(系)还建有二级董事会,共有4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学校十分重视发挥在轻工、食品、艺术设计、纺织、环境、化工、生物医药等方面的科技优势,积极为全国轻工纺织行业的科技进步、产品开发、人才知识更新服务,积极参与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为江苏省沿江发展战略、苏北发展战略及海上苏东发展战略服务,积极适应无锡市支柱产业的创新发展、科技和人才需求,在科研开发、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企业开展全面合作,推动企业的技术改造和产品更新换代。与地方政府合资建立的省级大学科技园,成为高科技研究项目的重要孵化基地,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由于学校的优质服务,中国电信、丹尼斯克(中国)有限公司、嘉里粮油(深圳)商务拓展有限公司、东海粮油工业(张家港)有限公司、国民淀粉上海化学有限公司、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青岛啤酒集团、重庆啤酒集团、杰能科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天赐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国际特品(ISP)(香港)有限公司、东洋之花化妆品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都在学校设立各类奖学、奖教金,每年发放的奖学金总额达600多万元。   学校与国内外的教学科研交流合作频繁,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接受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的高校。自六十年代开始,就接受和培养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现有本科、硕士、博士等各级各类留学生260余人。学校已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4所大学建立了紧密的校际交流关系,并与美国、加拿大、日本等近20个国家的高校、机构开展办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目前正在执行的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有17个,其中与澳大利亚、英国一流大学之间的“2+2”学分互认合作项目受到学生的欢迎。学校聘请了50多位国外著名的学者和教授担任学校的名誉教授或客座教授,每年举办国际及双边学术交流会,已逐步成为轻纺、食品、艺术设计等领域的国际交流中心。   学校图书馆现有藏书152.76万余册、电子图书37.40万册,中外文期刊3100余种,建有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学校编辑出版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食品与生物技术、教育科学等4种学报及《冷饮与速冻食品工业》和《电池工业》杂志,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在教育部、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地处无锡蠡湖新城、太湖之畔,占地3100多亩的学校新校区已建成面积36万平方米。新校区以“生态校园•曲水流觞”为设计理念,融青瓦白墙的江南建筑风格与小溪、树林、草坪的多层次园林空间为一体,展现绿色、水乡、文化韵味。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校园,为莘莘学子学习研究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钟灵毓秀的江南山水,造就了江南校园开拓进取的学术氛围;蕴涵深厚的人文传统,赋予了江南学子锐意求新的创造精神。迈入新世纪,学校迎来了改革、发展的良好机遇,“211工程”将重点建设和发展工业生物技术、食品科学工程和安全、工业设计创新系统、纤维制品现代加工技术、中小企业管理与发展、轻工过程信息化科学与工程等6个优势和特色明显的学科群,进一步提升学校在轻纺、食品等学科领域的优势地位,使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全方位的提高。   积百载跬步,创世纪辉煌。江南大学提出的发展总体目标是,经过五至十年时间的努力,把学校建成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工理文交融,科技教育与人文教育协调发展,具有鲜明特色、先进水平,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开放式多科性大学;通过不断创特色、上水平、求发展、增实力,力争在本世纪中叶,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部分学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综合性大学。 2、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是南京农业大学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在多年联合办学的基础上于1993年7月成立的,她依托南京农业大学雄厚的基础教学条件,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优越的专业教学条件,为我国及国际水产事业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才。 学院的宗旨是以推进我国和发展中国家的渔业科学和渔业生产,使渔业产品在当今人类改革食物结构,提高营养水平,创造经济财富方面起重要作用。通过努力,使该院成为一个国际性的渔业科学教育和研究中心。 学院座落在风景秀丽的太湖之滨,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无锡的西南角上,与中央电视台太湖影视基地相邻,离市区仅10公里之遥,依山傍水,环境十分幽美,交通便利,有1路和820路公交车直达。学院占地面积26公顷,建筑面积达35000多平方米。 院 长 徐 跑 研究员 南京农业大学从1984年开始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联合办学,设淡水渔业专业(专科)。学院于1994年新开设了“淡水渔业”本科专业。现设水产养殖本、专科专业,水产养殖博士点和硕士点,每年招收博士生、硕士、本科、专科各种层次。 该院长期招收外国留学生,为亚太地区名国培养淡水渔业的技术人才,今后还将进一步提高留学生的办学层次,招收硕士研究生,在招收留学生方面曾受到联合国FAO和UNDP、亚洲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的大力支持。 设有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德全研究员为主的淡水鱼类遗传育种生物技术研究室、营养与饲料、特种水产养殖室、水产品病害研究室、渔业环境保护、渔业经济与信息中心、内陆水域增养殖等7个教研室。学院现有教职员工340名,其中具中高级职称的教师有80名。有突出贡献的农业部中青年专家和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18人。现有博士3人,硕士25人。 在科学研究方面,先后承担和圆满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八六三”、国家攻关和省、部级课题190多项,获得各类奖励成果85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92年获农业部农业机构综合科研能力奖。 在多年的联合办学的实践中,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的领导非常重视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办学条件逐年得到改善,教学管理趋于完善,教风好、学风正,经过多年的努力,学院的各项办学条件已得到改善,教学手段已基本实现了现代化,配备了语音室、电脑房和先进的电教中心。 学院非常重视发展工作。依托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综合利用经贸部TCDC培训项目的人力、财力、物力。扎实提高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条件,学院领导在经费许可的情况下,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教学设施的改造和教学仪器、设备的添置,积极改善学院的办学备件。建院六年来,学院不断改进教学设施,提高教学质量,目前已拥有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宿舍楼、语音室、电脑房、活动健身房、学生食堂、足球场、蓝球场、大客车、教学实习基地等设施,为国家培养水产专业人才创造了较好的条件。

    院校信息

  • 信用卡

    你用的是工行的卡吗?到工行网站问了一下,下面是它们版主的回答——您好~ 1、您可以拨打95588或通过网上银行等渠道查询消费明细。 2、若您的信用卡开通了网上银行。请您按照以下地址进行登录。工行网站地址: 点击“个人网上银行登录”或工行个人网上银行地址: 按照系统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后即可登录。 “网页错误”请您进行以下操作: (1)打开IE浏览器,选择“工具”菜单-->“Internet选项”-->“高级”标签-->点击“还原默认设置”,点击“确定”后关闭所有IE浏览器窗口; (2)打开IE浏览器,选择“工具”菜单-->“Internet选项”-->“常规”标签-->Internet临时文件设置中的“检查所存网页的较新版本”选择“每次访问此页时检查”。并在Internet临时文件设置中点击“删除文件”,在“删除所有脱机内容”前打勾后点击确定关闭对话框,关闭所有IE窗口; (3)打开IE浏览器,选择“工具”菜单-->“Internet选项”-->“安全”标签,在“请为不同区域的Web内容制定安全设置(z)”窗口内选择“Internet”,然后选择“自定义级别”,将“Activex控件和插件”中“下载已签名的Activex控件”、“运行Activex控件”等设置为“启用”或“提示”,点击确定后,请重新启动电脑; (4)若您安装了3721上网助手之类的软件,请您将其完全卸载; (5)请登录工行门户网站 ,点击“个人网上银行登录”下方的“下载”。进入下一个页面后,下载并安装控件程序。 (6)若仍无法正常使用,建议您重新安装IE6.0或以上版本的IE浏览器,并使用WINDOWS系统的UPDATE功能安装补丁。 3、您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查看对账单进行还款。 4、是可以的。您需要通过网上银行办理跨行转账业务。 如果您想在网上办理跨行汇款,请使用“工行与他行转账汇款”功能,您除了需要申请开通网上银行对外转账功能,还需要您所在地区开通网上跨行汇款功能。若未开通,那么在操作时系统会提示您的(国际卡及香港信用卡无法使用此功能)。 从2006年9月1日起,柜台注册且未申请U盾或口令卡的客户,单笔交易限额、日累计限额以及总支付交易限额均为300元,9月1日前支付额度已经达到300元的客户需到网点申请电子口令卡或U盾(从注册日起计算支付额)。 若目前已达到交易限额但急需支付,建议您可通过下列方法变更交易限额: 1.申请U盾。u盾客户不再受交易限额和支付次数的限制。此外,使用u盾,您可以享受签订理财协议等服务项目,并在您原有使用基础上大大加强了安全性。如需办理U盾,请您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网上银行注册卡到当地指定网点办理U盾,办理手续及网点信息请您当地95588服务热线联系咨询。 2.申办口令卡。您本人可持有效身份证件、网上银行注册卡到当地指定网点申办口令卡。申办电子口令卡后,个人网上银行单笔交易限额1000元;日累计交易限额5000元,没有总支付额度控制;电子银行口令卡的使用次数为1000次(以客户输入正确的密码字符并通过系统验证为一次),达到使用次数后即不能使用,请及时到我行营业网点办理申领新卡手续。

    银行业务

  • 开奶茶店需要什么

    要有经营场所,办理工商登记(办理卫生许可),如果觉得有必要还要到税务局买定额发票,不过奶茶店一般人家消费是不会要发票的巴,要买设备,要联系供应商备一些原料,就好啦,没啥难的,不过要赚钱的话就得选好开店地段。 办理手续的程序(申领个体执照): 1、前往工商所申请办理 2、根据工商所通知(申请办理当场就会给你个小纸条)前往办理名称预核 3、拿到名称预核通知书,办理卫生许可证(前往所在地卫生监督所办理) 4、拿着名称预核通知书和卫生许可证前往工商所核发营业执照。

    酒类/饮品

  • 什么是规模以上企业?确定的标准是什么?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全部国有企业(在工商局的登记注册类型为"110"的企业)和当年产品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含)的非国有工业企业。

    产业信息

  • 中意附加安康行重大疾病保险是什么?

    产品名称、   中意附加安康行重大疾病保险   保险类别   健康医疗保险   保险公司   中意人寿   投保年龄   30天---60周岁   保障期限   保障至88周岁   产品特色   六大保障安享人生 保险责任涵盖重大疾病、身故、残废、满期金、体检津贴、豁免保险费等六大项目,为您提供多方位的坚实保障,让您的健康生活更加安稳自在。 重疾给付排忧解难 重大疾病保障范围多达二十八种,即使不幸罹患,沉重的医疗费用也不再成为您的经济负担,令您更加专心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体检津贴呵护健康 每两年赠送的体检津贴使您对自已的身体状况了如指掌。 红利派发份外惊喜 本保险合同为分红保险合同,投保人可分享本公司经营成果;红利以现金形式分配,您可选择将红利存于本公司按复利累积生息、直接领取现金或抵缴保险费的其中一种方式,弹性方便。   保险责任   重大疾病提前给付保险金自合同生效日或最后复效日起(以较迟者为准)九十天后,若被保险人不幸患有下列二十八种重大疾病中的任何一项或多项,可提前支取等值于基本保险金额的保险金。身故保险金若被保险人在合同有效期内不幸身故,受益人可获得等值于基本保险金额的保险金。体检津贴在合同有效期内,本公司每两年给付等值于基本保险金额0.5%的体检津贴予投保人,直至被保险人年满87周岁后的首个保险单周年日。满期金被保险人年满88周岁时,可获得等值于基本保险金额的满期金。残废提前给付保险金在合同有效期内,若被保险人在60周岁前不幸发生合同约定的残废,在残废持续期间,可按等值于基本保险金额10%、20%、70%的比例,在两年内分三次提前支取保险金,最高可达200万元人民币。豁免保险费若被保险人在60周岁前不幸发生合同约定的残废,则从确认残废后的首个保险费到期日开始,在残废持续期内可获豁免《中意安康行两全保险(分红型)》及《中意附加安康行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险费。现金红利在合同有效期内,本公司每年将根据上一法定会计年度分红保险业务的实际经营状况、按有关规定决定红利的分配。红利分配方式为现金分红,红利领取人为投保人。

    保险

  • 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保险?

    消费者在选择时可以遵循一个原则:选择保障疾病全面,实用性强的产品。即覆盖常见重大疾病数量较多,癌症疾病重点保障的产品,此外如果能保障慢性疾病则更好。   此前的重疾险一般覆盖30至40种大病,最近市场上出现一款覆盖60种重大疾病的健康险——招商信诺臻藏版珍爱一生重大疾病保障计划。作为招商信诺银保渠道的拳头产品,其保障范围比较全面,囊括了常见的重大疾病,对男女特定重大疾病及原位癌另有额外赔付。   最值得一提的是,很少有保险公司会承保慢性疾病,但参加这个保障计划可附加慢性疾病险,保障范围包括风湿性心脏病、甲亢等常见慢性病。卫生部数据显示,慢性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占到我国总死亡人数的85%,慢性病导致的经济负担已占总经济负担的70%。这款产品可以减轻很多家庭因长期治疗慢性病而背上的沉重经济负担。   如果追求高额赔付,消费者还可以选择一款销售多年的产品中国人寿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其最大的特色是给付额度较高,无论重疾还是身故,均按基本保险金额的300%给付保险金。而太平洋保险推出的万全安康重大疾病保险则主打术前给付,其规定的4项特定重大手术在术前申请可提前给付50%即时保险金额。

    保险

  • 为什么购买重疾险很重要?

    不少保险公司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不少人都会认为每年花3000多元购买一份重疾险对经济收入来说,压力并不是太大,也就是年底请同事们吃顿饭的钱,但是鲜见于行动,主要还是因为有一些认识误区的存在。其中一个典型的错误认识就是,“有医保了,就没必要买重大疾病保险了”。  不少保险公司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不少人都会认为每年花3000多元购买一份重疾险对经济收入来说,压力并不是太大,也就是年底请同事们吃顿饭的钱,但是鲜见于行动,主要还是因为有一些认识误区的存在。其中一个典型的错误认识就是,“有医保了,就没必要买重大疾病保险了”。   事实上,社会医疗统筹基金对医保人员的保障是“保而不包”,住院费用和大病医疗的自付比例和金额相对比较高,于是保险产品的重要性在这时就能显现出来。   因为重疾险并不是一种报销型的保险产品,投保人只要被确诊的疾病是符合保险条款规定的,那么就可以一次性从保险公司获得相应的给付,这样就不需要自己在病后垫付医疗费用,可以减轻个人的医疗支出负担。另外,若能获得保险赔付,在用药方面也不会受到太多的限制,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医疗质量。   另外,从年终奖的发放周期来看,也是一年一次的,这和很多保险产品的缴纳周期也是一致的。因此,如果能把每年的年终奖拿出一部分来购买长期重疾险的话,可能会给投保人带来更多的实惠。   一个简单的道理就是,虽然一年期产品看似便宜,但从经验来看,很少会出现在一投保就被检查出得大病的情况,而且长期的重疾险一般是按照投保人开始投保的那年所对应的费率来计算,那么如果选择每年续保的话,每年均衡缴纳,年纪越轻,在同样的保障范围上所花的钱就越少,而且投保以后不用再体检。等到投保人年老之后,一旦检查出得了大病,就可以依靠自己年轻时候积累的那笔本金来支付医疗费用。如果年老的时候,身体还是很健康,也不必担心自己年轻时的钱白花,因为有些公司的长期型重疾险是还本型的。

    保险

  • 女性重疾险可保原位癌吗?

    女性恶性肿瘤的发病年龄正逐年降低,及早检查、及早治疗,在原位癌时期即得到发现并治愈,是预防女性恶性肿瘤的有效手段。例如,“最早期”的子宫颈癌,病人没有自觉症状,肉眼也看不出癌变,通过对子宫颈癌普查,采用宫颈细胞涂片的方法可以发现它,如果及时予以治疗,治愈率可达100%。   近几年,一些保险公司相继推出了具有原位癌保障责任的保险产品,被保险人在被确诊患有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原位癌后,即可获得保险公司定额给付的保险金。目前这类产品还不是很多,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包含原位癌责任的重大疾病保险,另一种是针对女性原位癌的女性疾病保险。因此,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在购买一般重疾产品的基础上搭配具有原位癌保险责任的保险产品,更全面地为自己的健康提供保障。

    保险

  • 原位癌是否属于重疾险的免赔责任范围?

    通常来说,重疾是指符合“三高一低”特征的疾病,即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费用和低治愈率。   中意人寿理赔专家蔡仁军告诉记者,原位癌属于非危及生命的恶性肿瘤。根据补偿原则及同质风险的原理,部分保险公司将其列为责任免除范围。专家表示,在女性疾病理赔实践中,子宫的原位癌较多见。据介绍,子宫宫体壁由里到外分四层:分别是黏膜层、黏膜下层、肌肉层和外膜层。子宫的原位癌就是癌细胞仅见于黏膜上皮层内,但尚未浸润到黏膜下层,更没有到达肌肉层。   原位癌是癌的最早期,故又称为0期癌,从原位癌到浸润癌大概要5~10年的时间;原位癌偶尔可自行消退,通常不会危及生命,甚至没有任何不适症状;原位癌的治疗也相对简单,如子宫原位癌通常的治疗方法是把子宫切除,而无需做化疗。   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大部分公司的重疾险产品条款中均将原位癌列为除外责任,不予理赔。因为原位癌不符合癌症的特点,属于癌症的最早期,易发易治,如果进行手术切除即可完全治愈,所以并不属于普通重疾险中恶性肿瘤的保障范围。   部分产品可保障原位癌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已经有部分公司推出了涵盖原位癌赔付责任的重疾险产品,消费者在投保时可以根据条款仔细鉴别。   由于原位癌治疗费用不会太高,因此这类重疾险在设定原位癌理赔金额时,通常是按照基本保额的10%~20%进行支付,如中意人寿的年年安康保障计划,按基本保额的20%给付保险金(此项总金额不超过5万元),给付后主险保险金额不变。信诚人寿此前推出的“医本无忧”防癌保险计划,也对原位癌提供提前赔付,如果投保人在癌症早期的原位癌阶段被发现,则可以提前领取保障金额的10%用于癌症早期治疗,如被确诊为恶性肿瘤,则全部保障金额都用于投保人的治疗。   蔡仁军表示,原位癌是极早期的癌症,一般没有症状,大多数是体检时被发现。对于一个具体的理赔案例,到底是原位癌还是浸润癌,需要由具有资质的医院的病理医生出具病理报告来证实。   妇科原位癌的发病率比较高,如果女性需要更有针对性的重疾保障,可以在购买普通重疾险的基础上,额外购买一份专门的女性重疾险或女性健康险。据了解,女性险产品一般都包括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妇科原位癌、骨质疏松症等女性疾病的保障。女性原位癌承保范围一般会包括乳腺、子宫颈、子宫、卵巢等部位。

    保险

  • 什么是新闻源?新闻源门户网站推广找谁?微...

    什么是微易达百家新闻推广 简单来说,就是把一篇关于您企业的宣传文章、新闻,会议活动,或者一个新的观点,或者是一篇可以引起读者共鸣的文章发布多家不同新闻媒体上,用户就可以在媒体上,或者从搜索引擎关键字搜索看到相关文章,从而产生广告效果,这就是网络软文推广。 新闻源推广的用途 无论您是发布新产品、发起营销活动、召开重要会议,还是公布业绩、吸引投姿,您都可以依赖微易达百家新闻的新闻稿发布服务,把您的信息快素有效地传递到目标受众。微易达百家新闻将企业或机构的会议新闻稿、活动新闻稿、推广新闻稿、产品信息等广泛传播到中国的媒体和新闻网站。微易达阿豪白度推广V;yangyumo1982323

    网站推荐

  • 广州几个月做无痛人流呢

    人流是女性朋友意外怀孕后首先需要做的事情,而很多的女性朋友对于人流的相关知识却不是很了解,有女性朋友想要进行人流手术,但是却不知道。   第一种:是从上次月经的第一天起到现在的时间,即是怀孕的时间。因为在末次月经前后都有受孕的可能。一般情况下,后一次月经后的15天左右受孕的可能性大。   第二种:计算怀孕时间的方法,比较适合月经周期比较规律的女性,就是上面算的时间减去15天就是怀孕的时间,这个时间是排卵前后的时间。   几个月做无痛人流   (一)在怀孕后的35-50天   专家指出:人流的时间是35到50天,如果是初次妊娠者,一般可选择的人流方式非常广泛。不过具体的人流方式与每个患者的身体特性有关,因此选择正规的医院做人流是很关键的。   (二)在停经10周内   经检查诊断确实怀孕,此时做人流手术合适,手术较安全,出血也不多,痛苦较轻。反之,手术就复杂,手术后康复时间也就长。妊娠l0周以内子宫不太大,胎儿和胎盘尚未形成,一般不需要扩张宫颈,很容易将胎块组织吸出;手术中反应轻,出血少,手术时间短,术后休息l一2小时就可以回家,恢复也快,对身体影响小.   (三)在妊娠14周后   此时已经不能做普通的无痛人流手术,需要做引产结束妊娠。引产手术对身体的伤害更大,而且月份越大,创伤越大,所以要选择正规医院尽快手术。   以上就是“几个月做无痛人流”的相关介绍,人流虽是小手术,但要选择正规医院进行人流。

    产科

  • 谁知道南宁的发之友医院做的植发怎么样?好...

    你好,植发要从多方面考虑,一、医院是否正规有资质,二、设备是否完善、三、技术是否先进、四、口碑是否良好、五、医生临床经验是否丰富等多方面。

    美发/护发

  • 可不可以告诉我:在头发移植大概需要多少?

    移植头发的话主要看你选择什么样的技术。植发的话一般是按照技术乘以种植的数量来收费的。一般是在万元左右的。

    美发/护发

  • 谁帮忙回答一下!5级脱发植发要多少钱

    植发是以种植的毛囊单位数X技术单价收费的;三级脱发一般种植的单位数在1800-2800之间,假如采取的是10.8元MHT植发技术,费用就在19440元-30240元之间。

    美发/护发

正在加载...

相关资料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