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帮帮忙)怎样才呢记牢知识`?/~

首页 >
教育/科学
学习帮助
举报

(帮帮忙)怎样才呢记牢知识`?/~


我本人不太擅长记东西~~

历史,政治,英语单词,数理化的公式~~~


全都记不住~~

我想请问大家有没有什么有效的记忆法```

或该吃点什么之类的~~

真担心高考怎么办?///

好评回答

    2018-04-10 06:04:33
  •   预习阶段:概括起来就是“读、划、写、记”。“读”,要有课前预读的习惯,能根据预习提纲带着问题读懂课文,归纳含义;“划”,要划出重点、要点、关键词、句。在课本上圈圈点点。“写”,把自己的想法、疑点写下来,带着想不通的,不理解的问题去听课,“记”,要把重要的概念、定义、性质、用途、制法多读几遍,记在脑子里。
      古人说,疑者看到无疑,其益犹浅,无疑者看到有疑,其学方进。教师要教给学生怎样发现问题,怎样提出问题,不断解决问题,认识能力就会提高,在预习中不仅要求学生能回答老师提出问题,能质疑问题,而且要指导学生逐步学会确定学习目标、学习重点,安排学习过程,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听课阶段:课堂听讲,在中学时代是学生获取知识的主要来源。因为在课堂教学中,老师要启发学生的思维,系统地讲解化学概念和规律,指导学生或演示实验、组织讨论、探索新知识,解答疑难问题,点拨思路,纠正错误,并在科学方法的运用上作出规范。因此在课堂上学生一定专心听讲,开动脑筋,在老师的诱导下,对所学知识深入理解。
      同时还要学习老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方法,这样可以使学生在学习中少走弯路。学生在课堂上听讲,还要做到边听、边想、边记。主要精力放在听和讲上,必要时也可标标,划划或写写。1听好课的三要素:(1)恭听:上课听讲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和严肃的学习态度,全神贯注,做到眼、耳、手、脑并用,自觉遵守课堂纪律,高度集中注意力,才能提高听讲的效率。
      (2)思维:听课时要积极开动脑筋思维,注意听老师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和解题的规范要求。思索老师从现象、事实到结论的分析、归纳得到结论的过程,或演绎、推理的过程,以及说理论证过程或操作过程、装置原理。其关键是要发展思维能力,理解所学的内容,而不是只记结论。
      (3)记忆:思维的同时也在进行记忆。记忆要及时,并注意反复巩固,记忆也要讲究方法。2听讲的方法:听讲方法主要包括检查复习、讲授新课和总结巩固这三个环节的学习。和其它学科一样,听化学课应全神贯注,做到眼到、心到(即思想集中)、耳到和手到,关键是心到,即开动脑筋,积极思维,想懂所学内容,根据化学学科的特点,这四到各有其特点。
      对于眼到,除以演示实验等直观教学看得全面外,重要的是在教师指导下,分清主次现象,能迅速捕捉一瞬即逝或现象不够突出和不够明显,而又属于反映物质及其变化的本质属性的现象。这就要求能高度集中注意力,同时要记住这些现象。不论好看有趣与否,都有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和学习态度,自觉提高和发展观察能力。
      关于耳到、心到,着重点是开动思维器官,听清和思索教师从现象、事实到结论的分析、归纳得出结论的过程,或演绎推理过程,以及说理、论证过程和操作及装置的原理等,也就是那些属于理解的内容。切实克服和改变不注意听和想的过程,而只记住结论的不正确的学习方法。
      耳到、心到的关键是发展思维能力,理解所学的内容。当然,在此前提下该记住的内容,还是要记住的。手到,主要的是按要求和规范,认真进行实验操作,掌握实验技能。至于笔记,要学会记要点、记提纲,不要因记笔记而影响看、听和想。在检查复习时,要认真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注意听同学的回答,看同学的操作。
      不要因没有检查到自己而不认真想、不注意听和看。当同学的回答、操作与自己的认识不一样时,更要想一想有无道理。总结巩固阶段,主要是会小结归纳,使一堂课所学的内容在头脑中条理分明有个系统,同时回忆看或所做的实验。复习阶段:复习是化学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教学环节之一,是学生进一步获得知识,发展智力,培养能力必不可少的教学程序。
      在复习过程中,要针对知识、技能上存在的问题,根据大纲要求和教材的重点,对知识进行整理,使分散的知识点串成线成网,使之系统化,结构化。

其他答案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学习帮助相关知识

  • 教育培训
  • 教育科学
  • 教育考试

相关推荐

  • 【求助】关于 华硕adsl 与 TP-LINK路由器相连设置问题

    每家运营商的DNS都不同,而且各省的也不同。你可以问问你的网络提供商,他们会告诉你的。(也可以通过分别访问域名和IP来检查DNS是否正常,访问域名不行,而访问IP可以,则说明DNS设置不对) 另外,如果ADSL-电脑没问题,一般ADSL-路由器也没问题的。而且采用ADSL拨号的话,DNS可以不设置的,拨号成功后会自动取得DNS服务器。 问题可能出在路由器设置上。进去检查一下吧。看看上网方式,上网用户名密码是否正确。 (有个问题要注意一下,有些地方的运营商会限制使用路由器或者限制接入数量,一般是采取绑定网卡MAC地址的方式,如果路由器设置都正常,试试路由器的MAC地址克隆功能,把电脑网卡的MAC复制过去)

    互联网

  • 小天鹅洗衣机

    嫌麻烦就把你洗衣机的型号或断皮带,拿到维修点去买1个,自己装上就可以了(要有个小扳手把螺丝放松,装上皮带,拉紧再紧固螺丝)。

    购物

  • 爱普生打印机进纸不平衡怎么处理?

    有可能搓纸轮需要清洗一下了,如果清洗了还是不行的话,那估计需要更换搓纸组件了

    硬件

  • 罗马音和拼音

    tann转成假名就是たん,拼音的话,相当于tang吧…… bakka转成假名是ばっか kkou转成假名是っこう benn转成假名是べん kyo转成假名是きょ 系统学过五十音的话,看罗马音就能直接读了。用拼音来学是不合适的,有些发音没法用拼音标的。 P.S.罗马音里,“nn”就是波音“ん”,“kka”是前面带促音小写“っ”的“か”,同理“tta”就等于“った”。

    日语

  • 火影忍者四代火影波风水门是“晓”的创始人...

    额 死了吧 晓得创始人是 有点不记得了 那个轮回眼的家伙加什么来着 就是有6个小弟的那个 晓得创始人就是他的兄弟 然后他死了之后就是 把位置传给了长门 想起来了 那个有6个小弟的人加长门 不过说回来时斑加他们创建的

    动漫

  • dnf,进黑暗城的王的遗迹怎么进不了啊

    45级后会出任务的~每次过任务还要门票。十个灵魂~在克伦特那鸟人那里换。谢谢采纳

    地下城与勇士

  • 航空刊物中那些装备的性能参数和尺寸数据,...

    一部分是公开发表的资料汇集,一部分是根据图片或照片推测。

    工程技术科学

  • 从安庆怎么到皖西学院

    从安庆汽车站 座车到皖西学院就可以了.

    交通出行

  • 长春哪卖诺基亚手机便宜?天天咋样?

    天天就不错,信誉也很好,价格和质量都不错,性价比很高的,尤其人民广场的很不错的

    手机购买

  • 云南网络营销竞价哪家的效果好?

    昆明全网营销G3云推广很不错的,网络整合营销服务效果很好,不仅有完善的理论体系,而且经验丰富的,站在客户、消费者角度考虑问题,解决问题

    商业/理财

  • 展示货架有什么特征?

    钛合金货架:主要用于摆放较贵重且体积不大,需有较好的展示空间,达到展示商品的应有效果。主要有:铝合金制架、玻璃制架、木质系列展柜三种类型,加上适当色彩的射灯从不同角度照射,单就货架本身来讲就像是一个工艺品,所以又叫工艺品货架,该三种类型没有绝1对的标准,可根据商品的需要设计制作,达到展示的应有效果。

    生活

  • 大连考研培训哪家好专业

    感谢文都蒋老师对我的帮助,感谢我的同学,在一个班级里我们探讨学习,共同进步,一起努力!最终考上梦想的学校!

    考研

  • 童鞋们 跪求解答 要怎样处理甲醛?

    口碑好的甲醛检测治理公司 潍坊乾祥甲醛治理:该项目的成功应用实现了两大突破:一是在国内首次实现甲醛治理向铬系催化剂的在线热切换;二是在国内气相流化床工艺首次实现使用国产铬系催化剂从非冷凝态进入高负荷冷凝态平稳操作,填补了国内此方面的技术空白,创造了国内同类装置的新记录。?我们一直将产品交付给自己磨练,将品质交付给市场定夺,将信誉交付给客户评论,最专业甲醛治理公司。

    家居装修

  • 滚筒筛 粮食滚筒筛的筛分效果怎么样

    滚筒筛的性能特点比较广泛,回转筛广泛应用于各类物料筛分,无论煤的质量好坏、煤泥,还是煤烟以及其它物料,都可以顺利进行筛分。还有进料方式的简单多样化,我公司是根据现场实际设计研制出的回转筛进料口,不管皮带、漏斗或其它进料方式,不用采取特殊措施,都可以顺畅进料。滚筒筛的筛分效率非常高,设备可设有梳型清筛机构,在筛分过程中,不管进入筛分的物料多脏,多杂都可以筛分,这样就可以提高设备筛分的效率。同时,自身能耗小,滚筒筛电机功率小,能耗低。在使用过程中,运转均匀,冲击振动很小、工作平稳、其安装简单,有时甚至不需要专门的基础。可以直接放置于平整的地面或楼板上及料仓下。滚筒筛易于密闭收尘、维修量小、维修简单、使用寿命长。

    生活常识

教育/科学 学习帮助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