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没有按时缴纳档案管理费,档案会不会丢失?

首页

没有按时缴纳档案管理费,档案会不会丢失?

我的档案放在人才交流中心,和原单位解除合同后,大约有两年的时间没有交管理费了(好像每月30元),我想问一下我的档案会不会丢失或者被废弃,如果以后转档是不是要补齐所欠的管理费?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8-02-21 10:17:43
      你和原单位解除合同后的档案放在人才交流中心,大约有两年的时间没有交管理费,你所问的你的档案会不会丢失或者被废弃以及如果以后转档是不是要补齐所欠的管理费的问题按照档案管理权限和正常档案管理规定:如果和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话,签署了“解除劳动就业合同协议”,人事劳动负责人或者你本人可以将你的合同通过人才交流中心调离本单位档案代理账户,人才交流中心会将档案从代理部转交档案室。
      当档案管理费十年没有缴费的,会转为死档,列为"走死逃亡"档案序列,一般来说是不会丢失的,有时档案管理人员如果经常变化,因业务不熟有可能一下子找不到的,但档案管理人员如果业务熟悉的话,只要你说清你的情况马上就可以给你找到的!!人才交流中心无权将档案单方面废置。
      国家是有档案管理法的!!所以照你说的情况,你的档案仍然在人才交流中心。你可以到人才交流中心档案室查询!或者询问原单位人事部门是如何处置你的档案。另外,当你需要调转档案的时候的确需要补齐所欠的档案代理费还有一部分滞纳金,这都是有国家规定的。仅供参考!!!! 。
      

    峰***

    2018-02-21 10:17:43

其他答案

    2018-02-21 19:17:43
  • 可以肯定告诉你,你的档案不会丢失或废弃。只是在以后,需要转档时补齐所有管理费用就可。

    z***

    2018-02-21 19:17:43

  • 2018-02-21 19:17:43
  • 不会丢失。

    2018-02-21 19:17:43

  • 2018-02-21 18:17:43
  • 肯定不会
    档案是受国家相关法律保护的,任何人无权销毁或撰改他人的档案

    1***

    2018-02-21 18:17:43

  • 2018-02-21 18:17:43
  • 你的档案不会丢失

    c***

    2018-02-21 18:17:43

  • 2018-02-21 17:17:43
  • 当然不会,我正为此发愁呢!

    l***

    2018-02-21 17:17:43

  • 2018-02-21 17:17:43
  • 不交费是不会丢失或废弃

    w***

    2018-02-21 17:17:43

  • 2018-02-21 16:17:43
  • 不会丢失或废弃

    1***

    2018-02-21 16:17:43

  • 2018-02-21 16:17:43
  • 不会的 回头一次性补齐就OK了

    张***

    2018-02-21 16:17:43

  • 2018-02-21 16:17:43
  • 不会的。

    悦***

    2018-02-21 16:17:43

  • 2018-02-21 16:17:43
  • 不会丢失的,只要在转档的时候补交上就可以了。

    x***

    2018-02-21 16:17:43

  • 2018-02-21 16:17:43
  • 不会丢。他也不敢给你弄丢,但用时你需补齐所欠费用

    h***

    2018-02-21 16:17:43

  • 2018-02-21 16:17:43
  • 相信我,不会哦!

    0***

    2018-02-21 16:17:43

  • 2018-02-21 15:17:43
  • 不会

    涌***

    2018-02-21 15:17:43

  • 2018-02-21 15:17:43
  • 1、不会丢失或废弃;
    2、转档案时要补齐所有管理费;
    3、建议你按年缴纳管理费,因管理费不是一个固定数,越往后会越高的。除非你不要档案,但现在一般企业和单位退休都是要档案的,以此计算工龄和养老金。

    丰***

    2018-02-21 15:17:43

  • 2018-02-21 15:17:43
  • 不会废弃,转档时补交费就可以了
    

    l***

    2018-02-21 15:17:43

  • 2018-02-21 15:17:43
  • 你的档案不会丢失或废弃。只是在以后,需要转档时补齐所有管理费用就可。正常档案管理规定:如果和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话,签署“解除劳动就业合同协议”,人事负责人或者你本人可以将你的合同通过人才交流中心调离本单位档案代理账户,人才交流中心会将档案从代理部转交档案室。当档案管理费十年没有缴费的,会转为死档,人才交流中心无权将档案单方面废置。所以照你说的情况,你的档案仍然在人才交流中心。你可以到人才交流中心档案室查询!或者询问原单位人事是如何处置你的档案。另外,当你需要调转档案的时候的确需要补齐所欠的档案代理费还有一部分滞纳金.案是受国家相关法律保护的,任何人无权销毁或撰改他人的档案 .

    x***

    2018-02-21 15:17:43

  • 2018-02-21 15:17:43
  • 放心不会丢的!不然告他们,让他们赔偿损失!

    阳***

    2018-02-21 15:17:43

  • 2018-02-21 14:17:43
  • 强烈抗议,档案费太高了,刮钱没那么狠的!!!

    s***

    2018-02-21 14:17:43

  • 2018-02-21 14:17:43
  • 可以肯定告诉你,你的档案不会丢失或废弃。只是在以后,需要转档时补齐所有管理费用就可。 
    

    w***

    2018-02-21 14:17:43

  • 2018-02-21 14:17:43
  • 管理费  不是不是乱收费啊
    这么多``

    极***

    2018-02-21 14:17:43

  • 2018-02-21 13:17:43
  • 档安不会丢失但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有一定比例的。我的档案费是每年180元。相对来说你的贵了些。

    m***

    2018-02-21 13:17:43

  • 2018-02-21 13:17:43
  • 不会

    f***

    2018-02-21 13:17:43

  • 2018-02-21 13:17:43
  • 当然不会丢失拉,我们这里一年240,呵呵

    c***

    2018-02-21 13:17:43

  • 2018-02-21 13:17:43
  • 不会的,只要你交齐费用就行了

    2018-02-21 13:17:43

  • 2018-02-21 12:17:43
  • 不会被丢失,回头一次性补齐就行了!!!!!!

    1***

    2018-02-21 12:17:43

  • 2018-02-21 12:17:43
  • 应该不会,不过还是要小心,我的朋友就有丢的.

    l***

    2018-02-21 12:17:43

  • 2018-02-21 12:17:43
  • 兄弟 你乍这样呢 我以前也跟你一样 去了外地 后来回来去弄档案 那人还很嚣张 说我已经超过了2年(期限是两年 超过两年不处理的转为死档 办理需交纳滞纳金)我那次交了900多 正常是每年216 滞纳金也很贵的 按正常的金额的103%计算,也就是说你超过期限的要按203%计算。
    事是没事 出点血汗钱是难免的 而且那些人事单位态度都很差 兄弟 忍忍吧 中国就这样 国情如此啊

    外***

    2018-02-21 12:17:43

  • 2018-02-21 12:17:43
  • 你是那里的呀,我们这里每月20元.
    不交费是不会丢失或废弃,但当你有用到档案的时候,就要交齐以前所欠的所有费用.
    还要收滞纳金,挺不合适的.
    现在要是领养老保险的话,要办理退休手续,也是要用到档案的呀.
    还是不要拖欠的好.

    z***

    2018-02-21 12:17:43

  • 2018-02-21 12:17:43
  • 还是小心一点为好,万一保管人员不负责怎么办?赶快去交,不要为了省点小钱而耽误了大事!

    我***

    2018-02-21 12:17:43

  • 2018-02-21 11:17:43
  • 以肯定告诉你,你的档案不会丢失或废弃。只是在以后,需要转档时补齐所有管理费用就可。 
    

    c***

    2018-02-21 11:17:43

  • 2018-02-21 11:17:43
  • 不会丢失,我的已经放了3年啦

    尘***

    2018-02-21 11:17:43

  • 2018-02-21 11:17:43
  • 不会被丢失,回头一次性补齐就行了

    小***

    2018-02-21 11:17:43

  • 2018-02-21 11:17:43
  • 你的档案不会丢失,不过你太粗心了,应该及时交纳管理费用。

    g***

    2018-02-21 11:17:43

  • 2018-02-21 11:17:43
  • 不会丢失或废弃,需要转档时补齐所有管理费用。

    外***

    2018-02-21 11:17:43

  • 2018-02-21 11:17:43
  • 不会丢失,但是需补缴费用

    c***

    2018-02-21 11:17:43

  • 2018-02-21 11:17:43
  • 完蛋的我的也很久没有交了,而且我没有发票啊:(
    要去补交了

    秋***

    2018-02-21 11:17:43

  • 2018-02-21 10:17:43
  • 丢失的事情也经常发生,最好早点解决

    2018-02-21 10:17:43

  • 2018-02-21 10:17:43
  • 正常档案管理规定:如果和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话,签署“解除劳动就业合同协议”,人事负责人或者你本人可以将你的合同通过人才交流中心调离本单位档案代理账户,人才交流中心会将档案从代理部转交档案室。当档案管理费十年没有缴费的,会转为死档,人才交流中心无权将档案单方面废置。所以照你说的情况,你的档案仍然在人才交流中心。你可以到人才交流中心档案室查询!或者询问原单位人事是如何处置你的档案。另外,当你需要调转档案的时候的确需要补齐所欠的档案代理费还有一部分滞纳金。 
    

    w***

    2018-02-21 10:17:43

  • 2018-02-21 10:17:43
  • 正常档案管理规定:如果和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话,签署“解除劳动就业合同协议”,人事负责人或者你本人可以将你的合同通过人才交流中心调离本单位档案代理账户,人才交流中心会将档案从代理部转交档案室。当档案管理费十年没有缴费的,会转为死档,人才交流中心无权将档案单方面废置。所以照你说的情况,你的档案仍然在人才交流中心。你可以到人才交流中心档案室查询!或者询问原单位人事是如何处置你的档案。另外,当你需要调转档案的时候的确需要补齐所欠的档案代理费还有一部分滞纳金。

    h***

    2018-02-21 10:17:43

  • 2018-02-21 10:17:43
  • 我试过了,一年还是两年没交年费,后来想把它取出来,管理的人就说找不到,要我提供缴费发票,我没有,所以他就不帮我找,就说没有。后来谢天谢地总算找会第一次交的年费发票,向他取档案,就说有了,可是要补足没交的年费才给把档案取走。

    i***

    2018-02-21 10:17:43

  • 2018-02-21 09:17:43
  • 你的档案不会丢失或废弃。只是在以后,需要转档时补齐所有管理费用就可。 
    

    2018-02-21 09:17:43

  • 2018-02-21 09:17:43
  • 可以肯定告诉你,你的档案不会丢失或废弃。只是在以后,需要转档时补齐所有管理费用就可。

    z***

    2018-02-21 09:17:43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求职就业 相关知识

  • 社会热点
  • 社会民主

相关推荐

  • (回复较多)塑胶跑道设计哪家比较好?河南...

    通达体育还是可以的,他们家的塑胶跑道质量确实还是不错的,工作人员也比较有耐心,对产品介绍的很详细,价...

    家居装修

  • 诸位资深人士,你们谁清楚西安电子地磅加盟...

    品牌不同,地区不同,每个品牌的加盟政策也是有所区别的,目前市面上电子地磅比较多,你可以咨询一下恒通衡...

    创业投资

  • 听说恒通衡器的环境还可以,想去应聘,哪位...

    恒通衡器品位可以,有各种绿植,而且办公设施的完备,工作氛围也很融洽。基础的设施也比较完善。

    娱乐休闲

  • 采纳较多-销售和进厂子哪个更好些,哪个发...

    这个看你个人意愿了,工厂比较稳定,但是一般是按部就班的工作,没有什么挑战性,基本发展的可能性不高,做...

    经济研究

  • 西安电子地磅供应厂家有哪些?电子地磅哪个...

    在选购电子地磅的时候,应选择一些规模较大多年经验的电子地磅厂家能够减少很多的顾虑,首先是开票方面和产...

    产业信息

  • 大宇琴行好停车吗?位于福州印象西湖的琴行...

    大宇琴行,在印象西湖社区中心地带一层商铺,门口有停车场,还有整洁的地下车库。你开车的话,干脆就导航印...

    器乐/声乐

  • 听说福州印象西湖有家琴行不错,具体怎么能...

    你说的是大宇琴行嘛,大宇琴行在印象西湖社区入口一层的商铺,不沿街,开车的话直接旁边路开进来立马就能看...

    问路

  • 比较智能化的网站客服软件有没有推荐的

    当然是有的,我一直在用合从在线客服系统,而且现在还在用,用了这个客服系统之后我们公司的产品销量都更好...

    软件

  • 方便联系客户的网站客服软件有没有,推荐一...

    那当然是合从在线客服系统,可设置自动回复,客户第一次访问并对话客服时,第一时间自动发送欢迎语,当客服...

    互联网

  • 操作简单的客服软件有没有,想了解一下

    你可以去了解一下合从在线客服系统,它的操作比较简单,很容易上手,界面设计的很简洁大方,我们公司刚用了...

    软件

  • 张靓颖

    姓名:张靓颖   英文名:Jane Zhang   出生日期:1984年10月11日   昵称:老大...

  • 侯宏澜

    著名芭蕾表演艺术家,编舞,国家一级演员,四川省舞蹈学校及四川省职业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出生年月:...

  • 徐子珊

    职业: 演员   语言:粤语、国语、英语、日语、西班牙语   学历: 本科毕业   专业:主修日语,...

  • 贵校图书档案学专业今年多少人。分数多少

    您好,我校图书档案学类今年面向全国招生30人。分数由各省情况确定,可通过http://t.cn/hD...

  • 请问什么是档案?

    学生有学生档案。一个人的档案是伴随着这个人一生的,记载着一个人的成长过程和履历情况。根据档案收集要求...

  • 档案

    楼主,这个问题有些难,不好意思啊.

  • 学籍档案转变人事档案怎么转

    总是跟着人走,你毕业了,去了一家公司上班,档案就从学校转到你的公司里面了。

  • 人在上海,档案在外地,怎么把档案转过来

    上海可以建立诚信档案,即(第二档案),记录你在上海的工作经历。等你调离该公司的时候可以采取合并档案,...

  • 马娜娜!

    新加坡明星~~~~~~~~~~~~~~~~~~~~~~~~~~~~~~~~~~~~~~~~~~~~~...

正在加载...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