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读书和不读书究竟有多大区别?100分

首页

读书和不读书究竟有多大区别?100分

读书到底有什么用?我越来越糊涂了!
我在一家私营企业工作,老板是一个小学没有毕业的年轻人,因为是业务型的公司,所以大家学历都不高!而本人是堂堂正正的政法大学的本科生,并非本人觉得有何清高或者自豪,只是....只是老板太看不起读书人了!他甚至鄙视所有的现在的大学生,认为学历什么
展开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8-02-11 17:25:50
        一般规律是:有文化的人要比无文化的人的综合素质高。
      你的老板的成功,一方面有他自身的因素。他必定具备几个方面的特质:
      一。身体好,精力特别特别充沛。
      二。健谈,善饮,爽朗,能交际。对“人”的记忆力特别好。
      三。有惊人的毅力,办事成功的几率高。
         四。不拘小节,敢冒风险。      另一方面,也可能有社会转型期法制不健全、官商勾结不法占有社会资源等客观因素成全了他。   无论如何,他成功了。这就是现实。   又无论如何,他进不了全球500强。这也是事实。   你的老板取得成功所需要的我说的“特质”,你可以看不起,但你不能否定,这种“特质”也是十分宝贵的。
      单有高学历,而没有精力毅力胆识,肯定办不成更大的事业。   有“老板素质”,又有高学历,眼界开阔,决策科学,那前程就不是区区“一家私营企业”了。你那老板敢奢望吗?   “香车美人,豪宅名邸”不是成功的标志,仅仅是有钱的标志。如果以此为成功标志,那连比尔。
      盖茨都不算成功者,   中国学校教育的致命伤是高分低能。   中国家族教育的致命伤是乳母模式。   中国社会教育的致命伤是负面示范。   但你的问题主要还是你自己的心理素质不行。你不要看老板趾高气扬,其实骨子里藏着深深的自卑。   无文化而能成就事业的,九牛一毛。
         无文化注定永陷贫穷的,比比皆是。   你只看到你的老板的成功,你听说过一个打工者求人填写汇款单,把半年血汗钱寄到“填汇款单”的人的家里去的“血色幽默”么?   那个打工者必定不会赞同你的读书无用论。你嗤之以鼻?那还是心理方面的原因。
         读书还是绝对有用,也不是绝对无用——除了读书之外,还得要有点什么。   有点什么呢?   比方。你学会了武当剑法。你志在屠龙。但你没有剑,你失落郁闷。      你的老板狗屁剑法不会,但他找到了一把剑,他剌死了一只蛤蟆,他志     得意满。
         关键是要“寻剑”。   寻剑需要仰望,更需要俯视。        。

    看破黄尘

    2018-02-11 17:25:50

其他答案

    2018-02-11 19:25:51
  • 真正要弄明白的不是读书与不读书的区别,这个世界成王败寇,自古如此,没有人会管你读书不读书,世人眼中看到的只是你的成就究竟有多大,你还在为这样的问题苦恼只能说明你还不够成熟.

    118942...

    2018-02-11 19:25:51

  • 2018-02-11 19:25:51
  • 读书可以让然变成修养

    115887...

    2018-02-11 19:25:51

  • 2018-02-11 19:25:51
  • zou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放去吧

    108877...

    2018-02-11 19:25:51

  • 2018-02-11 19:25:51
  • 读书有利于修养

    asdf

    2018-02-11 19:25:51

  • 2018-02-11 19:25:51
  • 我给你个建议不要烦脑,静下心来,如果你的老板不重用你你可以跳槽,到另一个单位后,你就说你是文盲,你一定能胜任老板给你的任何工作,并得到好评,他说看:这小子真行,没读过书董这么事,真是不简单,立即提你当小组长---班长--

    十万个为什么

    2018-02-11 19:25:51

  • 2018-02-11 19:25:51
  • 想那么多干什么 你既已融入社会 当前最主要的就是积累经验,发挥自己的所学所能干好自己的事业 改善生活 服务社会 
    至于你非要较真问个究竟 我想是因为你还没有遇到一个难题 这个难题就会在你的所学的知识前迎刃而解 到那时你自然就会知道答案 
    小样 相信我 不会错的!
    祝好  
     

    天涯的天

    2018-02-11 19:25:51

  • 2018-02-11 19:25:51
  • 你的话题是性话题。可我看怎么是些现实中无聊的事呢?英雄无用武之地是可以理解的。但没必要让自己钻牛角尖。

    流浪者

    2018-02-11 19:25:51

  • 2018-02-11 19:25:50
  • 读书代表你的受教育的程度,并不代表你的能力,所以现在大多都只看你的工作能力。

    14551i...

    2018-02-11 19:25:50

  • 2018-02-11 19:25:50
  • 中国现在的心态太浮躁了!

    张锦日

    2018-02-11 19:25:50

  • 2018-02-11 19:25:50
  • 如果你没有读过书的话,你就不会到这里来问问题了,你说是吗,起码这一点就是有区别吧,

    郁闷老男人

    2018-02-11 19:25:50

  • 2018-02-11 19:25:50
  • 一看就知道你是读过书的呀,就因为你会思考这些问题了.这就是最羁绊的区别.

    stcas1...

    2018-02-11 19:25:50

  • 2018-02-11 18:25:51
  • 想读书是圣人,为社会而生活.
    不读书是动物,为生存而劳累.!!!!!

    哦喔

    2018-02-11 18:25:51

  • 2018-02-11 18:25:51
  • 行行出状元.

    asasas...

    2018-02-11 18:25:51

  • 2018-02-11 18:25:50
  • 只有上班了才知道读书的好处!!!!!!!!

    gdk孤独客

    2018-02-11 18:25:50

  • 2018-02-11 18:25:50
  • 区别很大哦,读书为了学历,不读书工作的话,就可以累积很多经验包括怎么学做人。很多,关键是你自己的心态如何?

    窝窝的wal...

    2018-02-11 18:25:50

  • 2018-02-11 17:25:51
  • 废话你就不要读了

    yezuod...

    2018-02-11 17:25:51

  • 2018-02-11 17:25:51
  • 楼上兄弟说的有道理,另在下佩服!其实知识涵养的确很重要!

    帅帅

    2018-02-11 17:25:51

  • 2018-02-11 17:25:50
  • 我看你没必要烦恼!你的老板嘴上说读书没用,但心里还是认为读书是有用的。要不然,何以老板要当你为知己!他这样说,很可能是由于自卑,他没读几年书,但他对你的赏识不是连你也感受到了吗?你也得给他点面子,人是要面子的!你的不快,是不是说明你的书没读好?你好好想想吧!

    3d粤海深草

    2018-02-11 17:25:50

  • 2018-02-11 17:25:50
  • 你把读书看的太重要了。学校学的只是基础。我认为一纸文凭只是跨进门槛的通行证,除了这个没有任何用处,工作要得是能力,阅历,经验,而这些的基础都是来自与学习,学历高并不代表能力强和学的多。

    雪魔

    2018-02-11 17:25:50

  • 2018-02-11 17:25:50
  •       你是大学生,我是大专生,还是自学的,知识面远不如你,但就阅历来说,可能比你多点,在此提点看法供你参考。
        我觉的你是钻了牛角尖了。你拿你和老板比,得出了读书无用的结论。但如果你拿老板和容毅仁容老板比,结论就可能相反。你再拿你和你们公司的大多数员工相比,有几个比你混的更好?我认为,用特殊的例子得出的普遍性的结论是你心理失衡的原因之一。
       老板之所以是老板,除了学历以外,总有其过人的地方,他的胆量,他的吃苦精神,他的社会关系等等,也许是有文凭的人所不具备的。我认识一个老板,他不光让自己上学的孩子好好念书,还打算让担任要职的女婿去学工商管理。这说明老板也懂得知识的重要。
       你现在的工作岗位适合你吗?如果适合,我建议你留下来,因为老板对你还好。别老拿自己的长处和老板的短处相比,而应当虚心学习老板的长处。假如你具备了老板所具备的一切,那你会比老板做的更好,因为你有知识。

    bsnsw

    2018-02-11 17:25:50

  • 2018-02-11 17:25:50
  • 读书能使你更快地掌握新知识,领会新的理念,能不断的丰富自己,提高自己.

    2018-02-11 17:25:50

  • 2018-02-11 16:25:51
  • 其实你只知道学校的学历,然尔你忽视了社会大学的学历,社会经验丰富也是财富。社会就是这样,在广东曾经做过调查,在家中最有钱的是学历最低的,还有世界上许多富豪,他们的学历都是中学生,而大学生毕业了,有学历只不过找工作容易一些罢了。在他的手下打工,不要看中自己的学历,跟他学学社会学,对你今后的人生是很有帮助的。

    120120...

    2018-02-11 16:25:51

  • 2018-02-11 16:25:51
  • 活到老,学到老

    118482...

    2018-02-11 16:25:51

  • 2018-02-11 16:25:51
  • 他鄙视读书的人,证明他本身就因为自己没读多少书而感到自卑。

    柔柔

    2018-02-11 16:25:51

  • 2018-02-11 16:25:50
  • 很多人说了很多.都很好.

    树上的鱼77...

    2018-02-11 16:25:50

  • 2018-02-11 16:25:50
  • 读书的人不一定做生意就很好,不读书的人生意也不一定做不好!

    xstpy

    2018-02-11 16:25:50

  • 2018-02-11 16:25:50
  • 你说的问题是现在中国国情下的一个普遍现象
    1中国的教育问题由来已久,我们的闭门教育,实在应该改改了.你光学了,可能学得不错,可是能100%的应用吗?你应该理论联系实际,把你的知识应用到实际中去.
    2现在的大款们太多了,我的看法是"暴发户"有钱,有车,还有情人,穷得光剩下钱了,他快乐吗?不敢说.你现在的不快乐就是因为你没有弄清你和他的区别

    yeshou...

    2018-02-11 16:25:50

  • 2018-02-11 16:25:50
  • 你想太多了!
    而且想得也复杂了!
    说什么“老板太看不起读书人了!他甚至鄙视所有的现在的大学生。”又说什么“老板把我当成知己,也很欣赏我”,真矛盾!你对你老板又是什么态度呢?
    鄙视还是敬重?
    其实学历高真的很重要吗?只是不是为此而高人一等!自己知道就行了!因为学历高了,大多会知道怎么享受人生,享受乐趣。而不是仅仅为了柴米油盐。
    但是如果学历高,高的仅仅是学历,又有什么意义呢?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了!
    老板看中的一个人的社会阅历,这是社会人共同的关注啊!毕竟能为他带来直接利益的,他当然要赏识了!
    对这些没什么好埋怨的!
    倒不如跟好朋友、哥们一起去放纵一下,K歌、喝酒去……
    等将来自己有了原始积累,就自己开公司去。不用看别人脸色了
    祝你开心、快乐了!

    narcis...

    2018-02-11 16:25:50

  • 2018-02-11 16:25:50
  • 什么都不是平等的,不一定学历不高就不如学历高的,事事无绝对的
    只要自己有信心不管以前,只要现在和将来好好的努力,我想一定会成功的

    泡泡

    2018-02-11 16:25:50

  • 2018-02-11 16:25:50
  • 书中自有颜如玉 书中自有黄金屋

    冷月baby

    2018-02-11 16:25:50

  • 2018-02-11 16:25:50
  • 读书是为是学习,不是为了文凭,当然有很多是为了一张纸。
    他的区别是你把时间用在学习或者是你想要的一张纸上,而他们却把时间用在认识这个社会。你在学校学到的只是理论。而他在社会学到却是多年实践得来的经验。当你书读完了。再来认识这个社会时,他却已经深知社会是一个什么样子。而你却又要重新“学习”你从来没学的东西。
    别人不是鄙视读书人。只是别人不懂,他们认为读书人好像什么都应该懂,什么都应该知道。读过书就是万能的。所是在我看来是你不能理解他们的看法而自寻烦恼。
    在你的语气中。看来你好像很看不起没读过书的人。你觉不觉得,现在的你和他们没有什么两样呢?
                      
                                              ————一个没读过书的人

    2018-02-11 16:25:50

  • 2018-02-11 16:25:50
  • 如果有读书文化就比较高,以后的人生道路也会好许多

    浅シ痕

    2018-02-11 16:25:50

  • 2018-02-11 16:25:50
  •   有的放失,"学以至用",这是我看了楼主的文章后最直接的感悟。
    本人工民建结构专业五年制毕业,如果仅仅是搞搞设计,按课程修完学分即可。但在这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为了生存的质量,我自学了,,<管理学等与建筑工程管理有关的其他科目。毕业后,主动到一个民营地产公司担任施工员,这样干了一年半的时间。
      一次偶然的机会,使我冲到了项目经理的管理岗位。那是在公司的一个开发项目即将开工的前十几天,原定的项目经理跳槽了,匆忙之下,老板命我担任代理项目经理。由于我在学习时不但作到了"专",而且"宽",工作起来如鱼得水,不但如期完成,而且节余建设费用2%。
      老板满意之余,正式任命我为项目经理,并给了我一定的实际股份。现在,我既是打工者,又是公司的股东。可见,学习是为了用,学习是为了创造财富,只有这样社会才能认可你,老板才能赏识你,企业才能使用你。 当前的民营企业(其实就是私营)用人,老板就是要用能为他创造财富的人,往往采取拿来主义,一般的民营企业更本不会花大价钱去培养人的。
       可见,机会往往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不是一句戏言。书到用时方狠少的列子比比皆是。机会来了,书读的在多抓不住的列子也不少,与其怨天忧地,不如潜心向学,扎扎实实的打好自己的基础。

    蛟龙

    2018-02-11 16:25:50

  • 2018-02-11 15:25:51
  • 你太天真了! 也太愚昧了!
    学历和赚钱能力根本是两码事,
    这个世界是讲智慧的,读书不一定就能培養智慧,
    我老板有句至理名言,
    读过书的人是给设有读过书的人所用的.

    ben_ho...

    2018-02-11 15:25:51

  • 2018-02-11 15:25:51
  • 你多读几本就知道了

    118892...

    2018-02-11 15:25:51

  • 2018-02-11 15:25:51
  • 读书是学习,不读书是发现。

    酉告九日

    2018-02-11 15:25:51

  • 2018-02-11 15:25:51
  • 书要读,事要做,读不读书跟好不好是搭不上界的,如果你现在的生活不需要那么多知道,那你不读可以,如果你哪天的生活觉得你的知识不够用了,没人逼你读书你自己也会知道抓紧学习,人就是这样,如那句话说的“船到桥头自然直”啊!

    皮皮

    2018-02-11 15:25:51

  • 2018-02-11 15:25:51
  • 因为你想得多,问得多,苦脑就多.

    忠zhong

    2018-02-11 15:25:51

  • 2018-02-11 15:25:50
  • 主要是思考问题的方法

    1314

    2018-02-11 15:25:50

  • 2018-02-11 15:25:50
  • 你读书好象就为了证明自己一样,你的书白读了!
    没学历的能闯荡出来当然有他不为人知的一面,因为他也努力过只是不在上学方面而已!
    而且有学历的还没学历的越到最后越看出差异,因为无学历的人永远不会成为大公司的老板,现在真正的有钱人谁没个才谋团啊?你有学历证明你积攒了一定的经验以后会比他们强很多很多
  • 2018-02-11 15:25:50
  •    读书书要付出机会成本的代价的,就如你的老板由于没有读书,但遇上了我国初级阶段发展的粗放时期的大好机会,没有文化也可能发财,和拥有香车美女,再加上行业的特殊性,所以有你的处境.
       但我们要明白,能够掌握经验的人本身就是聪明的.读书和生活经验是两回事,有经验也是财富,而读书也能够变成财富,但都有一个转化的过程,在我们拥有知识时,但没有资本,要一下子把知识转化为财富是不可能的,但只要发挥作用就体现其知识的重要性.
       读书是利用资源和开发自己潜力的条件,但不是唯一条件呢.
       

    564300...

    2018-02-11 15:25:50

  • 2018-02-11 15:25:50
  • 区别当然很大

    潇雨

    2018-02-11 15:25:50

  • 2018-02-11 15:25:50
  • 谢谢,给了一些面试经验,
  • 2018-02-11 14:25:51
  • 这样老掉牙的问题,有没有用自己说

    leader...

    2018-02-11 14:25:51

  • 2018-02-11 14:25:50
  • 我觉得读书还是有用的,假如没有文凭,就没有单位肯收你了,就算你有能力,人家也不会无缘无故要你的,文凭就是通行证!

    webber

    2018-02-11 14:25:50

  • 2018-02-11 14:25:50
  • 看了这么多高手的高见,我想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
    我们是不是可以把人的一生看成一次长跑比赛,它包括准备运动。
    我们现在在学校读书就是在做准备运动,我们拿出接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来做准备运动,而有些人拿出多于或少于这个时间来作准备运动。象你的老板他们,只是比你早跑而已,他们不一定比你快,但比你跑得远,可这只是暂时的。
    相信有一天你一定能够超越他们,不是吗?
    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振作起来,做点惊天动地的,让他们对你刮目相看!
    相信自己,你一定会成功的,加油!!

    胜利之星

    2018-02-11 14:25:50

  • 2018-02-11 14:25:50
  • 文凭如同人的腿,人人都有,没什么希奇,但没有文凭就象人没有腿,不是更惨吗?

    迪昂

    2018-02-11 14:25:50

  • 2018-02-11 14:25:50
  • 如果你要融入这个社会,甚至是进入这个社会的精英阶级,那就要读书
    如果你喜欢闲云夜鹤的生活,那读不读书,没多大关系
    喜欢的话,就多学点;不喜欢的话,就少学点。
    读书还是自己的事

    谢某人

    2018-02-11 14:25:50

  • 2018-02-11 14:25:50
  • 毛主席讲过:一天不学习思想有问题,三天不学习赶上刘少奇。

    Oversl...

    2018-02-11 14:25:50

  • 2018-02-11 13:25:51
  • 我也困惑,很多老板没文化可他社会阅历深,懂得人情世故

    2018-02-11 13:25:51

  • 2018-02-11 13:25:51
  • 读书的人打工,没读书的人做老板!这就是他们最大的区别。

    2018-02-11 13:25:51

  • 2018-02-11 13:25:50
  • 你们老板说的话是“典型的钻石王老五”的角度。想得那么复杂干吗?你问问你的老板和同事,他们的子女将来读不读书?你问问他们要求子女读什么样的学校?~~~你老板说的和你问的都是老话题,不是现在的老五才出现的迷惑。读书和才干有关系,但不是绝对的关系。如果说能有多大关系,那要看读书的人到底读到书没有了、是不是只是个书呆子。不读书,知识怎么广泛传承?你现在懂的业务都是你老板教的吗?没有你自己学到的、摸索到的吗?就说认字,你老板教你的?你老板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钱是可以生钱啊,可惜不是每个人开始都有钱。大家都说“知识经济”。看来你老板用了这个道理却不懂这个道理。

    呀呀

    2018-02-11 13:25:50

  • 2018-02-11 13:25:50
  • 书读多了,工作时不一定就好,读书少的,工作时不一定就不好,要辨证的看人的才能,不要拿自己的优点比别人的缺点.老干部有许多文盲,但他们比现在的有学问的贪官好多了.

    laobin...

    2018-02-11 13:25:50

  • 2018-02-11 12:25:51
  • 一个不太好回答的问题。
    这应该是个普遍存在的问题,社会上有所谓“高知底能”的说法。我想不是没有道理。再看看现在的招聘会,为什么很对企业不愿意聘请学历高的,反而更愿意用技工?研究生拼不过本科生,本科生拼不过大专生。这是个普遍现象。
    我这么说,并不是说学历越高越没用。这可能是与我国的教育制度有关。应试教育使我们的学生整天忙于学业,很少有机会参加社会实践。而造成了所谓的“高知底能”。要想改变这种现象,恐非一朝一夕的事。既然如此,做为现代大学生,所做的就是如何调整自己,如何让自己去适应社会,而不能是仅仅埋怨社会。
    看了你的文章,感觉你还满身书生气。我想这样的工作并不合适你。
    我可以问你一下吗?你是学什么专业的?为什么不向法律方面发展?我国现在法律人才缺口还是很大的。再考个律师证,做个律师不是很好?有能力自己开个律师事务所,即可发挥特长又不用受气,何乐而不为?

    114784...

    2018-02-11 12:25:51

  • 2018-02-11 12:25:51
  • 你不读书能写出这么多东西来吗?

    功过观功

    2018-02-11 12:25:51

  • 2018-02-11 12:25:51
  • 读书人与不读书的人思想深度、思维方式、气质风度、对生活的理解都不一样。
           饱读诗书的人,他们的文化品位,他们的审美水平,他们的内心世界。。。。都是那么富有独立而丰富的内涵,他们能够高瞻远瞩,他们能够高屋建瓴,他们的思辨和谈吐都格外精彩,他们的充满智慧,他们的生命异常饱满。
          现在好多人,没有思想,没有修养,张口伸手就是一些污秽的语言和不雅的举止,视野和思维都那么狭窄,可惜了一个高智商的大脑!那里面完全可以装上智慧,却每日每夜地空洞着。
         如果在闲时捧起一本好书,哪怕是看网络文学,让那闪烁着智慧光芒的一页页来感染填充自己的生命,日复一日,潜移默化,那又该是一种什么情景啊!
    

    0酷行天下o

    2018-02-11 12:25:51

  • 2018-02-11 12:25:50
  •      告诉你,小子,读书有个屁用!老子79年的本科,近30年的历程说明,不读书的比读书的成就大,进步快,职务高,还有香车.........
         为什么呢,以后再告诉你.

    mimima...

    2018-02-11 12:25:50

  • 2018-02-11 11:25:51
  • 人好比一只老虎,读书就好比给老虎插上了翅膀!没有翅膀只能在地上觅食,有了翅膀呢,自己去想吧!

    挚友

    2018-02-11 11:25:51

  • 2018-02-11 11:25:51
  •   绝对经典的佛教故事,不可不读!!!
    小和尚深夜去请教方丈成佛之道:
    “师父,我读这么多年的佛经,为什么到今天还未能成佛?”
    方丈说:“那么,你今晚回去,就把你过去所有读过的佛经通通烧掉,以后你就能真正看清成佛的道路了!”
    小和尚更加大惑不解.心中暗想,这老家伙今天是不是吃错药,发烧说糊话啦.
    至辞,方丈掌灯送到门前,就叫他下山。
       小和尚望望外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就回头问方丈:“师父,外面这么黑,你不给我一个灯笼,让我如何看清崎岖的山路啊?” 方丈听罢,哈哈大笑--,随即吹灭手中的油灯,说:“你再回头看看,是否能看清回家的路?” 小和尚回头望去,只见无限苍穹,繁星点点,立马晃然大悟!:“谢谢师!!我不单看见回家的路,还看到了成佛之道!” 书籍是人生的一盏明灯,我们天天需要,但不是所有时空都不能没有它,我们大部分时间靠的是阳光明月。
       实践永远是记录和创造了书籍,是书籍之母,书籍只能指导后人如何重复前人的实践。

    lujian...

    2018-02-11 11:25:51

  • 2018-02-11 11:25:50
  • 建议你换一家单位,在那里老板不欣赏你,长时间下来,你会对自己失去人性信心的。换到你的专长能得到充分发挥的地方去

    如水58

    2018-02-11 11:25:50

  • 2018-02-11 11:25:50
  • 可以说没区别.也可以说有区别.
    没区别是因为你死读书.根本没领会真正的精神,没有成为你成功的基础.
    有区别是因为读好书的人,可以运用所学比较快的获得粮食.
    你所说的"读书"不是真正意义的读书,而是到学校接受一些东西.
    就是到学校并不一定是学习.
    读书两个字,什么意思?
    你的问题不是读书与没读书的区别.而是你为什么没有大的成就.比你的老板.
    那请你看看这个世界.就一切明白.

    zhengg...

    2018-02-11 11:25:50

  • 2018-02-11 11:25:50
  • 你的问题我已经看清楚了,你现在最要紧的是赶快换个工作,而且不要在磨蹭了,趁着你年轻,直到找到合适的你单位为止,年轻的时候不换,年纪稍大就不合适了。不要再说什么,因为这样不实际,别人说的再好听,也改变不了你的处境。也别指望去改变别人的价值观,那都是不可能的。
    但不论到了那里都要谦虚,因为社会阅历确实非常重要,理论上得很多东西都不是可以直接应用的。你要注意你的态度,始终以谦虚的态度出现别人才会接纳你。其实很简单,就是多说一些客气话,譬如:发言之前先说“我说的不一定对”...;“我这样做行不行”;“请你多指教”;“我刚来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这样你就突破了别人对你的心里戒备。你要做的是迎得别人欢迎,而不是别人的反感。谦虚是一把最好的钥匙,你可以试试。

    数息树边

    2018-02-11 11:25:50

  • 2018-02-11 11:25:50
  • 读一些与你的工作有关的书吧,别信他的

    清水半溏

    2018-02-11 11:25:50

  • 2018-02-11 10:25:51
  • 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
    道理就是这样 
    本人也是上完初中后就不在继续了 现在一样过的挺好
    现在搞软件开发 过的也不错 干得好一个月近万元的收入 没钱也不愁 
    努力挣些 够花就行 所谓开心是福 不必强求那些身外的东西

    dongtp...

    2018-02-11 10:25:51

  • 2018-02-11 10:25:51
  • 读书在于明理,在于明白做人的道理,知道有所为有所不为;
    读书在于立志,人要有自己的理想抱负,并为此奋斗!
    学当有所用
    

    月光如水

    2018-02-11 10:25:51

  • 2018-02-11 10:25:50
  • 问你爸爸妈妈去 呆字

    无聊人

    2018-02-11 10:25:50

  • 2018-02-11 10:25:50
  • 读书人与不读书的人思想深度、思维方式、气质风度、对生活的理解都不一样。你的老板不读书,但他出来混的时间比你长,见识比你多。还有,不读书的人,没有观念上的先入为主,放得开;没有固定的思维模式,比较灵活。如果你也有他那么长的阅历,也能做到他那样观念放得开和思维的无拘束,谁比得过谁?你还会自卑吗?
    读书,有用!!!
    

    高一8810

    2018-02-11 10:25:50

  • 2018-02-11 10:25:50
  • 读书,其用有三:一曰知;二曰用;三曰娱。对于普通的人来说,读书只不过是谋求进入社会阶层的一个砝码;对于那些优秀的人,读书就是一种人生课题,它可以使你更加智慧、更能面对人生和社会;对于那些成功的人,读书则是为我所用,成为成功的基石。世人普遍存在一种错误的认识,就是把学历的高低当作读书的多少;认为一个学历高的人就一定读了很多书,学历低的人读书就少。以至于,很多人认为没有学历的人就是没读什么书的人!一些学历低下、在经济方面成功的人会以自己的经历、经验来作为一个关于读书是否有用的评判,这是典型的经验主义者,比较狭隘、片面,有很大的局限性。学历低下,没读过什么书的人,古往今来成功者虽不乏其人,但比起那些高学历,饱肚书的人来说,所占社会人群比例就少得可怜,甚者可以说根本微不足道。由此可见,读书和不读书究竟有多大区别了吧?

    dingdi...

    2018-02-11 10:25:50

  • 2018-02-11 09:25:51
  • 有明显区别。

    shirle...

    2018-02-11 09:25:51

  • 2018-02-11 09:25:51
  • 至少,在学校里,你可以在你成熟以前,少受到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风气的影响!

    强强

    2018-02-11 09:25:51

  • 2018-02-11 09:25:51
  • 用处大了

    博客暖茶

    2018-02-11 09:25:51

  • 2018-02-11 09:25:51
  • 读书不重要
    但是是成功的
    捷径

    bgys

    2018-02-11 09:25:51

  • 2018-02-11 09:25:51
  • 读书当然也是赚大钱的前提.

    第一博亚-酒...

    2018-02-11 09:25:51

  • 2018-02-11 09:25:50
  • 前边有那么都的字,八成都看不到我。
    你不读书可以问这个问题吗?说真的现在出了书呆子,多数的学生都不爱读书,但是数学老师说得好,不读书,以后谁养活你!

    小之方仙

    2018-02-11 09:25:50

  • 2018-02-11 09:25:50
  •   我想,你与你老板之间的观念分歧,主要在于“才与识”之间。才是通过学习得来的基础性经验,而识则是社会生活的提炼与升华,就生活于现实中来说,识才是工具性的,是指导性的。在我看来,才是内敛的,是隐性的,不必要靠客体来验证就可以充实存在的,而识则是外相的,是显性的,是不能只存于主体中而必需放之四海而验证的。
      当然,在才的基础上的识,会多出些理性与智慧的亮点。不可忽视的是,在我们的上一代人中,很多人没有丰厚的知识(我指的是你观点中通过学习得来的知识),但却很能把自己的生命构筑在相当坚实的世俗基础上,靠的就只能是在社会里炼就的“识”了。古人曾说“有才无识难成大器”,就是说才与器之间还得有识这一必经的过程,把累积于胸的才与世俗中的规章定律相融为识,在言行举止中发挥指导作用,才有成器的可能。
       我想,我说得连自己都有些糊涂了,但你是政法大学生,你能明白我的话里的意思。其实,我还得补充的是,识与才的另一区别在于,才在人心中没有太多社会批判意义上的方向,而识则具备,那么,心胸与涵养也就是识的一个特征了。

    宁儿

    2018-02-11 09:25:50

  • 2018-02-11 09:25:50
  • 其实,他们的差别是无形的,你或许不会有明显的感觉,读书可以让你的视野开阔,当然,也有没有文化的人却做有文化的人的老板,这只是个特例,还是有知识的人能立于不败之地

    成功男人

    2018-02-11 09:25:50

  • 2018-02-11 09:25:50
  • 读书人吃饭是为了活着.不读书的人活着是为了吃饭.
    读书人暂时的逆境是珍珠蒙尘.不读书的人暂时发光是泥丸涂了一层珍珠粉.

    xblylm...

    2018-02-11 09:25:50

  • 2018-02-11 09:25:50
  • 区别就在于你会不会加,减,乘,除!请你记住我的话,“人一生中的机遇,远远大于他的能力”!

    小男孩安安

    2018-02-11 09:25:50

  • 两性问题 相关知识

  • 烦恼
  • 心理咨询

相关推荐

  • 无锡有哪些大学?

    无锡至少有两所正规大学: 1、江南大学 2、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由于它不直接在无锡召本科生,所...

    院校信息

  • 铝铸件碰水为何生白锈,咋解决??

    铝属于两性金属,遇到酸性或碱性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腐蚀,尤其是铝合金铸件的孔隙较多,成分中还含有硅和几...

    工程技术科学

  • 如何快速减去腰腹部的赘肉?

    目前我们的生活水平必竟非同以往.吃得好休息得好,能量消耗慢,食欲比较旺盛,活动又少,不知不觉脂肪堆积...

    减肥/塑身

  • 怎样管理好一个班?

    1、以身作则,如果连自己都做不好,还怎么当班长? 2、人缘好,我就是由于人缘不好,才改当副班长的。 ...

    管理学

  • 作为一个销售型公司怎样才能抓住客户的心?

    tPcC2Zc好的销售型公司一定是具备全面的服务和省心的产品,要有专门的负责人负责,条理清晰,规划完...

    经济研究

  • 河南小麦玉米种子种植会减产吗?为什么呢?

    GpcPxHM有可能是种子的退化问题。一般情况下在一块地上种相同的农作物就会减产,还会生病。

    农业科学

  • 有哪些好喝的酱香口粮酒?求推荐

    xGeZ39f可以试下黔酒原著,大曲坤沙酒,纯粮酿造,价格也不贵,性价比非常高。

    酒类/饮品

  • 茅台镇有哪些品牌的酱香酒值得购买?

    xGeZ39f有条件的建议你亲自到茅台镇考察一下,亲自品鉴一下。去酒厂,酒库转一转。也可以先少买一点...

    酒类/饮品

  • 想要投资加盟酱香酒,哪个品牌合适?

    xGeZ39f去黔酒原著看下,酿造基地占地1 4 8 亩,年产酱香基酒2 8 0 0 余吨,库存基酒...

    创业投资

  • 【热门问答】去除狐臭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有...

    要想彻底解决狐臭,有了回香千金方,狐臭都不敢靠近我了,真的一点也不臭了,想要预防腋臭的发生就应该先做...

    皮肤科

  • 【热点问答】治疗狐臭用什么药品效果好?

     治疗狐臭的有效方法是多种多样的,并非只有单一的某种方法才可以。并且,在这些方法当中,每种狐臭治疗方...

    医疗健康

  • 【较多回复】狐臭用什么药最好除根?

     找了很多的办法去狐臭,但是都没用。不仅去不了,异味还越来越重了!回香千金方就能轻轻松松帮助你解决狐...

    皮肤科

  • 【较多收藏】狐臭液哪个牌子效果好?

    以前的我,寻找了许多去狐臭方法,但是都复发了,回香千金方就可以轻轻松松帮助你解决狐臭,不再为狐臭烦恼...

    皮肤科

  • 【已采纳】狐臭怎么治疗最有效的方法?

    狐臭并非是什么大问题,其实只要能在那些细节方面多加注意,试试回香千金方,我冲着它口碑去的,对待去除狐...

    皮肤科

  • 读书有用吗?

    可能没用,但愚昧会少点。

    娱乐休闲

  • 我为谁读书

    “家长讲堂”家庭教育网站 为家长搭建一个交流家庭教育理论、实践经验的平台,其中还有心理学、教育学...

    教育/科学

  • 读书有用吗?

    你好! 肯定有用! 君不见现在招聘第一条就是学历**以上 另外,毕竟上学也是可以学到很多理论知识,在...

    求职就业

  • 读书有什么用?

    同意iliao33学弟的观点。 1、在学校读书,无论是数理化,还是文史类,这些知识都会潜移默化地融入...

    教育/科学

  • 为什么要读书

    你好! 读书是学习知识的过程,人只有学习了各种知识,精神生活才会丰富多彩,而且最重要的是,知识催生财...

    教育/科学

  • 谁发个全部新出的永久道具的图片

    只有鞋是通用的。这次永久都很贵,以前弹跳、抢断和近投都是积分技能,现在都成点卷了。 从以往经历来看,...

    街头篮球

  • 读书是为了什么?

    最开始,读书是为了教咱外婆写她的名字~真的。

    幽默滑稽

  • 为什么要读书?

    读书是人类必不可少的活动,读好书为以后国家的建设发展!做国家的栋梁!

    校园生活

  • 读书有什么用?

    以后 可以安家找工作

    校园生活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