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社会民生
军事

J_10到底是第三代战机还是第四代战机?

J_10到底是第三代战机还是第四代战机?据说苏27才是第三代
,f22猛禽才是第四代?
j_10作战性能到底怎么样啊??

好评回答

2018-02-13 14:21:26
1079677161 |2018-02-13 14:21:26 48 6 评论
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曾倾全力研制中国版的美制F-16轻型歼击机。到2002年底,也就是在该计划启动20年后,中国的航空工业部门才开始对其“克隆”产品歼-10进行小批量生产。其实,就性能而言,中国的歼-10战斗机还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第四代战斗机,而更像是第三代。
0/300
2018-02-13 14:21:26
1077696614 |2018-02-13 14:21:26 48 6 评论
确定是第三代,因为作为四代战机有四个基本要求:1、推重比达到10(推重比指飞机发动机推力和飞机自身重量的比值);2、能够超音速巡航;3、具有隐身性能(这可能是歼-10和4代战机最大的差距,即使将来有隐身涂层,但是很难有大的改善);4、进行超视距攻击(这个不大明确 呵呵)
当然这是以国际标准进行评定的,在俄罗斯所谓的第四代就是国际上的第三代,那时作不得数的。
歼-10作为第三代战机可能是佼佼者,但是他最基本的应该是能够在主要性能上(比如机动性)超过F-16,不然中国发展J-10只能说是浪费了。
更大的希望是可以超过日本的F-2了
J-10可以作为第三代战机,这不是取决于巴基斯坦是否选择J-10,这是有武器的基本性能决定的。作为第三代战机要求装备涡轮发动机(这一直是中国军纪的软肋,J-8还是涡喷,实在让人寒心。)。当然J_10装备的留里卡土星公司的AL-31F是涡喷中的佼佼者,只是寿命不够长,可是使用环境较宽松。
J-10满载国人的期待,希望他能够让我们看到中国空军的未来。
0/300

其他答案(共17个回答)

    2018-02-13 17:21:26
  • 也就只是第三代吧,如第四代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 2018-02-13 17:21:26
  • 2018-02-13 17:21:26
  • SU-27 F-16 F-15 J-10都是第3代战机.SU-37 F-22是第4代战机
    yangj2210 | 2018-02-13 17:21:26 15 14 评论
    0/300
  • 2018-02-13 13:21:26
  • 1473829677 | 2018-02-13 13:21:26 15 14 评论
    0/300
  • 2018-02-13 13:21:26
  • 歼-10是中国正在研制的新一代高性能战斗机。美国海军情报局96年初的一份报告指出,歼-10将拥有"特别好的"机动性("particularlygood"agility),预计2003年左右服役。目前已公开的主要是香港《广角镜》杂志上的一张飞机模型照片和美国中央情报局公布的用计算机根据卫星照片绘制的三面图,以及一些零星资料。两张照片不太一样,但一般认为,歼-10是一架单发单座多用途战斗机,单垂尾,采...

    查看全部>>

    歼-10是中国正在研制的新一代高性能战斗机。美国海军情报局96年初的一份报告指出,歼-10将拥有"特别好的"机动性("particularlygood"agility),预计2003年左右服役。目前已公开的主要是香港《广角镜》杂志上的一张飞机模型照片和美国中央情报局公布的用计算机根据卫星照片绘制的三面图,以及一些零星资料。两张照片不太一样,但一般认为,歼-10是一架单发单座多用途战斗机,单垂尾,采用机腹进气和无尾三角翼加近耦合全动鸭式前翼的气动布局,外形和以色列的"狮"(Lavi)相似。以色列和俄罗斯提供了技术援助,以致西方有人大声疾呼,歼-10是"狮"的翻版,美国技术误落敌手。其实不尽然,"狮"是下单翼,歼-10是中单翼;"狮"是固定式进气道,歼-10是带中心激波锥的二元可调进气道;"狮"用美制PW1120涡喷发动机(F-15上用的F-100发动机的涡喷型),推力91.7千牛顿(约9000公斤),空战推重比勉强超过1.0;歼-10用俄制或引进制造的与苏-27相同的AL-31涡扇发动机,推力122千牛顿(约12000公斤),空战推重比大大超过1.0;如以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照片为准,差别更大。最重要的是,"狮"以对地攻击为主,制空为辅;歼-10以制空为主,对地攻击为辅。退一步讲,在沈飞-格鲁曼的"和平典范"计划破灭后,中国恐怕无人再会蠢到依赖美国技术来实现国防现代化。说道中央情报局的照片,显示的歼-10似乎隐身性能更好。进气口前移,进气道略带S形(涡轮叶片不至于一览无遗,隐身性较好);机头尺寸较大,略下勾,有点像苏-27;翼身融合体更加饱满,机翼内段后掠增加,形成双三角翼,有点像法国"阵风"。"广角镜"上的照片更接近"狮"。若以"狮"为参照,歼-10的最大起飞重量应在18吨左右,载弹量7吨左右,带1.5吨炸弹和导弹时,高-低-高作战半径可达1000公里以上。关于歼-10的雷达和武器系统,众说纷纭,各执一词。最可能的有几种:以色列的Elta2032雷达带Rafael的正在研制的主动雷达制导中程空空导弹,俄罗斯的PhazotronZhuk(甲虫)或更新更强的Zhemchoug(珍珠)雷达和VympelR-27半主动或R-77主动雷达制导中程空空导弹,及国产JL-10雷达和PL-11半主动雷达制导中程空空导弹。以色列的系统原为"狮"所研制,集西方技术和以色列的实战经验之大成,系统小巧,可靠性好,空地性能兼顾,自带一体化的电子战能力。但远程性能不足,交货和备件供应易受国际政治影响。以色列空军已决定用这一系统替换F-16C/D上的APG-68雷达。俄罗斯系统的工艺和制作可能粗糙一点,但整体功能强,尤其是远程性能,抗干扰性和多目标交战性能出色。与空空性能相比,空地性能稍差,可靠性也可能有点问题。随着中国引进苏-27战斗机和R-27空空导弹,中国已有此类系统的使用经验。外界对JL-10雷达所知甚少,只知道是脉冲多普勒雷达,具有下视下射能力,探测距离约50-60公里。LY-60(地空型的PL-11)的模型在这此珠海航展中展出,但无具体技术数据,只知道它是基于意大利由美国"麻雀"改进而来的Aspide半主状镏频贾谐炭湛盏嫉?br>。考虑到国内技术现状,国产新系统在技术水平上可能尚不及以色列和俄罗斯的系统成熟,但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不受制于人倒不失为一大优越性。权衡利弊,最终系统可能是三者的某种组合,甚至可达成某种互换性,以适应不同的使用环境。但不管怎么样,最终系统必须与R-27,R-77和PL-11兼容。 当然,歼-10不能直接上舰,需要经过前面提到的上舰改装。 歼-10作为舰载战斗机也有不利之处。歼-10的载弹量和航程都不及苏-27。雷达受机头尺寸限制,性能可能也不及苏-27。单发动机一旦在起飞时或飞行中停车,极易失事。但单发战斗机也不是没有成功的先例,如美国的A-4,A-7和F-8及法国的"超军旗"等。歼-10作为全新设计,研制进度和技术可靠程度都有风险。但不是不可克服的。 歼-10先睹为快 我国空军现装备的歼击机主要为歼-6、歼-7、歼-8系列机型。这些机型多采用了五六十年代的技术,后虽经不断地改进,使飞机的性能有很大的提高,但并不能完全满足未来国土防空的需要。为解决这个问题,我国除从国外购进一批先进战机外,还一直在进行新型歼击机的研制工作。其中一种命名为歼-10的战机极有可能于1999年国庆50周年之际公之于世。在此根据我手头的资料,让大家先来一睹新机的风采。 歼-10的研制工作由擅长轻型歼击机设计的成都飞机制造公司负责。与以往自研战机不同,歼-10采用了大量的国外先进技术。说到这里,有必要提一下以色列的"狮"式战斗机。"狮"式战斗机虽然是80年代以色列在美制F-16基础上研制的以对地攻击为主要任务的低成本多用途战斗机,但实际其原型机的部分性能已达到了三代半战斗机的水平。 可惜后来在美国阻挠下,以色列中止了"狮"式战机的研制。据外电报道,在80年代末,中以两国达成协议,在"狮"式战机基础上研制中国下一代轻型歼击机歼-10。90年代,歼-10又吸收了部分俄罗斯的航空科技,成为集三国科技精华于一身的新型战鹰。 根据手头拥有的歼-10原型机的实体模型照片和美国中情局根据卫星图片用计算机绘制的歼-10三面图判断,歼-10是一种单座单发动机十吨级轻型空中优势战斗机。与"狮"式的设计重点不同,歼-10着重于低空空战格斗性能并兼有对地攻击性能,与空军的歼-11(苏-27的国产版)形成高低搭配。 在气动外型上,歼-10采用了国际上新一代战机流行的双三角中单翼加三角前翼的近耦合鸭式布局。这种布局的优点是既能发挥三角翼飞机在高空高速的优势,又通过前翼增加升力,保证在中低空亚音速格斗的机动性并大幅缩短起降距离。从计算机模拟图看,歼-10的主翼似乎大于"狮"式,且后掠角较小,有利于空战缠斗;有与F-16近似的翼身融合体,利于隐身和提高内部油箱的容量;进气道位于机腹部,其中有一进气锥,这种布局可改善在大迎角机动时飞机发动机的进气效率。 由于采用了放宽静稳度设计和鸭式布局,需控制的翼面较多,已不可能再用人力和机械传动系统来控制,歼-10采用了先进的四余度电传控制,通过传感器感受手对操纵杆的压力,转为电信号送往控制电脑,由电脑根据飞机实时情况计算出最佳控制量,并把控制信号送往舵面操纵系统,再调整飞机姿态。这样既减轻了飞行员的负担,又充分发挥鸭式飞机机动性,也保证了控制系统的冗余度和生存能力。 发动机差曾是过去中国军机的通病。歼-10采用了俄制AL-31F涡扇喷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加力推力为12260千牛,自身推重比在8左右,其优越表现在国际上颇有口碑,可以说是中国军机所使用过的最好的发动机。这为歼-10的机动性超越同类机型提供了有力保证。当AL-31F的国产型号涡扇12投产后可与空海军未来主要装备轰-7A、歼-11(国产苏-27)实现发动机的统一,有利于后勤保障。据闻我国还将从俄罗斯引进AL-37推力矢量控制发动机,这将进一步加强歼-10的实力。 在武器及射控系统方面,现已知歼-10采用6管23mm机炮,可携国产近距格斗导弹和先进中程拦射导弹,并与头盔瞄准具互联,也可携各种对地、对海武器系统。从'97北京航展传出消息:俄罗斯和以色列正在为歼-10提供射控武器系统而展开竞争,双方皆提供了先进的产品如R77、怪蛇4导弹等。歼-10的雷达采用了相控阵体制,作用距离较远,电子战能力强,并有多目标接战能力。除此之外,歼-10还能加挂多种辅助吊舱以加强作战能力。 歼-10计划对于中国十分重要,它是中国空海军进入21世纪的主要装备,也是中国航空工业上台阶的里程碑。正因为如此,军方和成飞在歼-10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先进技术,甚至不惜拉长研制过程。据说歼-10的计划十分复杂,其中包括多种型号---甚至还有航母舰载型,其采用的发动机、电子设备乃至气动外型都有差别。其中一些型号早已试飞,供试验技术之用。生产型歼-10何时才会揭下神秘面纱露出真实面目,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歼-10--我们共同的梦想 那边厢法、以、俄为了「11号计划」争得你死我活,这边厢俄罗斯和以色列也为向歼-10提供机载射控雷达和武器系统展开了一场龙争虎斗。在97年北京国际航空展上,相位电子集团曾公开过一种重量为180公斤的机械扫描天线多模式射控雷达,其最大搜索范围320公里,可同时搜索并追踪10个空中目标,并攻击其中最具威胁的4个。这种雷达可导引最新型的K-74ME空空导弹和R-77主动雷达导引导弹,以及Kh-31A/P(国产型称为KR-1或鹰击91)等多种俄制空地导弹。由于印度空军Su-30MKI配备的N-101雷达在性能方面优于中国订购的Zhuk-27雷达,中国在向俄方表达强烈不满的同时正考虑使用以色列的EL/M-2035射控雷达改装歼-10,歼-11和Su-30战机。据以色列的说法,经过其改良后的歼-10在雷达和电战能力上要优于F-16C/D和幻影-2000-5,再采用「巨蟒4」和「德比」主动雷达导引导弹后,其综合作战能力将是未来15年内同级战机中最强捍的!同时,以色列表示如果中国采用EL-M-2035,以色列还可在2000年左右为歼-10提供一种更先进的电子扫描相位雷达。以色列如此不顾美国的一再劝阻,对歼-10表现出这样的「热心」,除了上亿美金项目金额的诱惑外,恐怕也有一点报美国当年单方面取消「雄师」(Lavi)计划的「一箭之仇」吧! 面对犹太人的强势挑战,俄国当然不甘心失去利益巨大的中国市场。「出售技术有危险,但那可能是在20年后,不卖技术则更危险,不过就一定是在现在。」有迹象表明,俄国最高当局已经局部改变了不转让最先进技术装备给中国的作法,最新的例子就是俄方提出以为MiG-35研发的RP-35电子扫描相位雷达来改装歼-10。RP-35可同时追踪扫描24个目标,并攻击其中4个,其正面搜索距离140公里,后半球搜索距离65公里。 截至笔者结稿为止,歼-10已完成首架原形机的组装工作,按照进度其余5架将于1998年7月以前完成。歼-10原计划在1997年10月完成首航,但在汲取沈飞歼-8III的教训后(在仅有的一架原形机坠毁后,军方拒绝为其后续发展提供经费),成飞集团希望在全部6架原形机建造完毕后进行首飞。虽然成飞的这一举措旨在减少风险系数,但却冒犯了军方。军方领导人已多次在不同场合批评歼-10的研制进度,最早估计军方的装备总量将会达到1,500之谱,但最新的消息显示将不会有这么多。 歼-10的发展历程 "卧薪尝胆,奋起直追" 1950年代,美,苏积极扶植各自阵营内的亚洲国家,但技术所限,中国的航空制造水准仅限于技术转移和授权生产。此种状况自70年代中期发生变化。中国首先研发出强-5,歼-8战机,虽然性能不及同期欧美战机,且未超出MiG-21/23的水准,但总算走出自行研发战机的第一步,并且缩短了与先进国家间的技术差距。进入90年代,较现代化的歼-8,轰-7先后投入现役,加上受波湾战争之震撼和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中国将航空工业列入国家863高科技发展计划,并与俄罗斯,以色列,法兰西,美利坚等航空先进国家合作,研发FC-1,J-8IIM,EC-120,AE-100,MD-90等技术先进,种类齐全的系列军民用飞机及直升机。特别是1995以获授权方式由俄引进Su-27战机的生产线,使中国在航空制造领域至少进了15年。目前最重要的项目则是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AVIC)与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合作研发歼10,这种先进的轻型战斗轰炸机自1988年进入研发状态,预计2010年以前投入现役。 "身事迄岖,血统高贵" 歼10是中国航空工业(AVIC)旗下的成都飞机工业公司(CAC)与IAI在雄狮(lavi)战机的基础合作开发的多用途战机。雄狮是IAI与美联合发展,而后又在美之压力下被迫放弃,该机与法"狂风"(Rafale),欧EF-2000以及瑞典的JAS-39同属21世纪新世代机。 80年代初,中国终止了自行研制歼9,歼13计划,而决定从南亚某国引进F-16以进行仿制,但这项企图在美阻挠下流产。后又提自法引入幻影2000战机及其技术,怎奈法方漫天要价,未果(注:后我国台湾省定性不佳,被宰,那是后话)。 1987,以色列在中止Lavi后,与中国秘密接触,希望与中国继续该项发展。于是中共于1988年开始代号"十号工程"的研制工作。 "航武一流,亚洲无敌" J-10作为中国自行研发的第一代多用途战机,除了装有国产的霹雳(PL)系列空对空飞弹和鹰击(YJ)系列空舰飞弹对地飞弹外,和Su-27一起引进的R-73,R-27等俄制空空飞弹也将由该机采纳。中国已确定引进R-77先进中程空空飞弹和Kh-41超音速空舰飞弹。 R-77是一种中距空空飞弹,其性能可与法制MICA和美制AIM-120媲美。由于C-101C-301飞弹无法突破相关的技术瓶颈,中国引进拉度葛(Raduga)设计局研制的Kh-41超音速反舰飞弹及其空射型,Kh-41采用火箭冲压发动机技术,飞行速度为2.8马赫,最大射程250公里,并装有300公斤高爆弹头,除此之外,中共开发的电视导引飞弹和雷射导引炸弹也将装备在J-10上。 "先进引擎,内功深厚" 目前中国急欲引进Su-27战机及AL-31F发动机;中国制的AL-31F则称作WS12,此发动机最大推力12500公斤,推重比为8.0。该发动机与美国惠普公司的F-100-PW-229性能相当。在俄制发动机的基础上,中国亦自力研发新一代军用发动机,此发动机的推重比达7以上,发动机的单位推重比为110千牛顿。前一阶段中国与俄达成协议,双方将在电脑辅助设计,发动机结构完整性,向量喷嘴和红外线反制技术,复合倾斜等相关技术方面进行和作。 "四重操纵,两重保险" J-10同其他第四代战机一样,无例外的采用四重数位化线传飞控系统。使用四重数位化线传飞控系统而非三重系统的好处是可以允许有两次故障。如果出现第二次故障,对于三重系统来说,将会出现好,坏各一的局面,坏的系统卡住不动时万一好的要向左边转,坏的要向右,飞机将无所适从。但如果是四重数位化线传飞控系统,坏与好的比例仍是一比二,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飞机将仍可正常飞行。早先中国的BW-1原形机就因为三重系统而吃了不少苦头。 "航电一体,模组设计" 中国的J-10利用雄狮战机的电子设备和射控雷达进行改良。该机采用的数位化电子设备是采整体化设计,将以往各种电子设备的功能如:导航,地形跟踪与回避,武器投射,电子反制及飞控等综和在一起。而且组件是利用一些通用的模组式零件,当出现故障和损坏时,可迅速进行更换或重新配置来执行其任务。也有消息说J-10也有可能采用俄制雷达系统,目前俄国费佐特隆(Phazotron)雷达联合集团正在为沈飞出品的J-8IIM设计机载射控雷达。但无论是以或俄制雷达,最终都将由中国自行生产。而技术难度最大的线传飞控系统软体是由中国与以色列共同开发的,其中编写工作由双方共同完成,采用Ada语言。 "超英赶美,蓄势待发" 与雄狮相比,中国军方对"十号战机"提出了更高的技术目标,为了在性能上全面赶上IDF并有效反制小日本的FS-X,新机采用了大量的新技术,甚至不惜为此将研制进度拖后的后果。另外考虑到从俄引进了威力强大的Su-27战机和S-300防空导弹,与国产的J-8II、J-7E战机和KS-1、LY-60、FM-80、QW-1等新型防空导弹系统构成了大密度、大纵深、高、中、低空互为重叠的立防空网,因此研制新一代战机的压力有所减轻。十号工程自1988起,直到1996年完成首架原型机的组装工作,飞机亦正式命名为歼十。按原计划将于1997年初首飞,并于2000年服役。中国并利用这一机会加强航空技术的研究和验证,特别在关键技术方面,例如推重超过8的高性能喷射发动机的制造计术,一体成型和扩散联接技术在内的复合材料制造,航空电子计术和主动控制技术等。 "气动先进,飘浮无踪" 从气动外型看,J-10除了因使用LA-31F发动机而使长度略为修改外,与雄狮相比并无多大变化。J-10的外形采翼身合体,前翼三角翼,全机共有九个独立翼面;两前翼,双前翼襟翼,两内外侧升降副翼,一个方向舵,皆由四重数位式线传操纵系统控制。当这些控制面协调动作完成机身转向时,可以让飞机在不改变飞行状态下上下左右转换方向,飞机可以在没有俯仰的情况下进行上升或下滑。并能在不倾斜机体的情况下进行回旋,改变机首的方向。最近中工共向俄罗斯提出引进Su-37使用的AL-37FU发动机,用以改装J-10和自产的Su-27,如果J-10能够采用具有TVC(矢量控制)功能的AL-37FU发动机,将可提高该机的机动性。 
    
    1081345537 | 2018-02-13 13:21:26 45 8 评论
    0/300
  • 2018-02-13 13:21:26
  • 吹得再厉害,不是至今都没有出来亮过像吗?最近,巴基斯坦空军打算在F-16和J-10A之间作一个选择,我想这才是真正比较的时候,好不好!?用的人试过就知道!如果巴基斯坦军方在比较后选择了J-10A,那说明它已经成为至少是三代战机(或者说是三代半战机);否则,只能说明是我们自己在吹牛皮!
  • 2018-02-13 12:21:26
  • 是第三代战斗机
    机长: 14.57米
    机高: 4.78米
    翼展: 8.78米
    最大起飞重量: 19,277千克
    发动机: 1台AL-31FN涡扇发动机或涡扇-10涡扇发动机
    最大推力:112.6千牛(AL-31FN)
    最大飞行速度: Mach 2+
    最大过载: 7g(持续)/10G(瞬时) 
    
    1082257030 | 2018-02-13 12:21:26 45 8 评论
    0/300
  • 2018-02-13 12:21:26
  • 2018-02-13 11:21:26
  • 属于第三代,即使经过改进,换装更先进的电子设备,顶多也就属于有一点点第四代战机特点的三代半战机
    1081496483 | 2018-02-13 11:21:26 30 11 评论
    0/300
  • 2018-02-13 11:21:26
  • 2018-02-13 11:21:26
  • 性能还不错
    但的确是第三代战机
    1070110320 | 2018-02-13 11:21:26 15 14 评论
    0/300
  • 2018-02-13 11:21:26
  • 2018-02-13 09:21:26
  • 我也十分关注网上有关10号的信息,但到现在我总有一个疑问,就是10号到底象不象大家所说的那样神。我的一个感受是,10号到现在还不能公开露面,总有一定的自己的隐忧,至少,不会象有人说的那样,能比得上欧洲战斗机,阵风,如果有一天10号正式出现在公众面前,而它的性能不象人们以往所说的那样好,那是很令人失望的事情。
  • 2018-02-13 09:21:26
  • 三代
    1081348274 | 2018-02-13 09:21:26 15 14 评论
    0/300
  • 2018-02-13 09:21:26
  • 按美国标准:是3代(或者3代半,因为性能还不透明)
    按俄国标准:是4代
  • 2018-02-13 09:21:26
  • su27
    。。 | 2018-02-13 09:21:26 15 14 评论
    0/300
  • 2018-02-13 09:21:26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12)

类似问题

换一换

相关推荐

  • 铝铸件碰水为何生白锈,咋解决??

    铝属于两性金属,遇到酸性或碱性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腐蚀,尤其是铝合金铸件的孔隙较多,成分中还含有硅和几种重金属,其防腐蚀性能比其他铝合金更差,没有进行防护处理的铝铸件只要遇到稍带碱性或稍带酸性的水,甚至淋雨、水气、露水等就会受到腐蚀,产生白锈。 解决的办法。 铝铸件完成铸造后,在机械加工前,先要进行表面预处理,如预先对铸件进行喷砂,涂上一道底漆(如锌铬黄底漆),在此基础上再进行机械加工,以避免铸铝件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放久了被腐蚀。

    工程技术科学

  • 如何快速减去腰腹部的赘肉?

    目前我们的生活水平必竟非同以往.吃得好休息得好,能量消耗慢,食欲比较旺盛,活动又少,不知不觉脂肪堆积开始胖啦。                                                                                         减肥诀窍:一.注意调整生活习惯,二。科学合理饮食结构,三。坚持不懈适量运动。    具体说来:不要暴饮暴食。宜细嚼慢咽。忌辛辣油腻,清淡为好。多喝水,多吃脆平果青香焦,芹菜,冬瓜,黄瓜,罗卜,番茄,既助减肥,又益养颜,两全其美! 有减肥史或顽固型症状则需经药物治疗. 如有其他问题,请发电子邮件:jiaoaozihao53@ .或新浪QQ: 1

    减肥/塑身

  • 大门进去对着沙发好还是对着电视墙好?

    一般都是对着电视墙,这样的感觉有一些对私密的保护.. 因为一般人在自己家里是比较随便的,有时来了客人也来不及收敛,但是如果正对的是电视墙,就给了主人一个准备的时间,就不至于显得很尴尬..

    家居装修

  • 我国土地政策

    我个人认为解放后初期的土改,是农民分得了土地,而不是租土地。明确来说,当时的土改就是农民私有。我认为,当时可能是出于对“私有制”的忌讳,所以不敢直接声称是“私有”,而是用“农民的”来代替。 之所以说当时是私有,理由大致如下: 1.土改,准确来说是对生产资料的重新分配。当时参与土改的生产资料,不但包括土地,还包括牛马驴骡、农具等生产资料。而这些都是属于农民私有的。后来合作化运动之前,有些农民就曾经把牛马等牲口杀了吃肉,政府当时也只是批评他们的思想,并没有强力阻止。可见这些生产资料的确是属于私有的。 2.在一些地方的土改总结中,曾经对各阶层的土地分配量进行过汇总。在土改中,也并不是全部重新分配。例如富农和中农的土地都得到了一定保护。因此,可以推断,平均地权后的土地拥有量,仍然不是完全平等的。而如果是土地公有,那么富农中农的土地也应当予以重新分配。 3.合作化运动期间,鼓动农民用土地入股,参与合作组。如果土地不是农民私有的,那么“用土地入股”之说从何谈起?只有土地是农民私有的,才能够用“自愿”和“入股”等口号来鼓动农民。 4.当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结束后,官方曾经明确认定是:把农民的土地所有制改造为集体所有制。我们知道,集体所有制才是真正具有公有制意义的,既然集体所有制是刚改造成立的,那么此前就不应该是公有制,否则也就没有这么大的政治意义了。所以,被改造之前,应当是私有制。 5.据说薄一波在《若干重大历史问题和回顾》中曾经提到:如果土改结束后,继续实行新民主主义,不急于把私有制改造为公有制,那么可能就没有后来的这么多错误。(原话记不清了,大体是这个意思)可见,当时党内高层,也是把农民所有制认定为私有制。 6.参照当时的工业情况。土改期间的工业依然是存在私有制的。直到合作化运动后,才逐渐兼并了私有企业。工业合作化期间,也曾经采用了“入股”“分红”“自愿”等手法,这和农业合作化方式是一致的。很难想像,如果农村当时真的消灭了私有制,那么这些私人企业家怎么还能够放心生产下去。所以我认为,当时的土改只能是建立了农民私有制,这样才能让私人企业家吃一个定心丸,不至于立马停工逃跑。 土地是否拥有私有权,很大程度上要看土地拥有者是否能够自由买卖土地。但是土改初期,一来,地主的财富基本被瓜分完毕;二来,地主即使留下一点财富,也决计不敢表露自己还藏有私钱;三来,刚分得土地的农民没有钱去购买土地。从而使得当时的地主无地可卖,无地敢买;农民不愿卖地,没钱买地。因此造成几乎没有土地买卖的可能性。既然没有土地买卖,其私有权也相对体现的并不明显。 不过从上述种种理由来看,虽然土地买卖并不明显,但并不能认为当时就不是私有制。土改结束后,农民的劳动积极性大大提高,当年的农业产量得到了大幅增长。在当时没有提出承包概念,没有明确承包年限的情况下,如果不是私有制,很难想像农民会有这么大的劳动积极性。要知道,三中全会后,也是明确了足够的承包年限后,农民才具有较高的积极性。如果建国初期的土改是公有制或集体所有制的,在没有承包年限的承诺下,我不太相信农民会有足够的劳动积极性。

    其他社会话题

  • 小孩髋关节发育不良一般会有什么症状?

    1.臀纹明显不对称; 2.两踝靠拢时,双膝高低不一,双下肢不等长; 3.给宝宝把尿或宝宝活动下肢时,常可以听到“咯噔”声; 4.能独自行走后,宝宝一直步态跛行或摇摆; 5.宝宝臀部扁而宽,臀部后耸,腰前突增大。

    儿科

  • 小孩髋关节发育不良有哪些因素?

    髋关节发育不良是小儿常见的运动畸形之一,如果发现要尽早干预,以免延误治疗。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过去也叫髋关节脱位,是小儿常见的运动畸形之一,根据病情的轻重可以分为髋关节全脱位、髋关节半脱位、髋关节发育不良三种程度。目前该病病因尚不明确,除先天因素外,也有一些后天因素,比如出生时臀先露的宝宝发生髋关节发育不良的几率会比出生时头先露的宝宝要高一些。另外,有些家长用襁褓将宝宝包得过于严实,或者是用胳膊抱宝宝时让他的腿长时间内收内旋,使得股骨头和髋臼没有处于同心圆的解剖位置,也易导致宝宝发生髋关节脱位。髋关节发育不良如果发现不及时,随着年龄增大,宝宝骨头的塑形能力逐渐减低,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长短脚、跛行、髋关节活动受限、提前出现关节炎等问题,影响日后的生活质量。因此,一定要早发现早干预,特别是出生时臀先露,或有家族史或临床髋关节不稳定等不良危险因素的宝宝,建议必要时做超声筛查,以排除髋关节发育不良的可能。

    儿科

  • 宝宝踮脚走路情况长期不消失家长应该怎么做...

    如果宝宝踮脚情况长期不消失,需警惕脑瘫等问题。对于宝宝学走路踮脚的情况家长不必过分担忧,但还是需要仔细观察。当宝宝走路踮脚情况长期不消失、伴随发育落后、视听反应不灵敏或有其他异常时,家长应及时带宝宝去医院找专业医师就诊。部分宝宝的腿部发育异常,跟腱过短,会影响行走的功能,此外,如果宝宝学站到学走期间一直都踮着脚,那家长就要特别警惕了,这可能表示宝宝的肌张力高(脑瘫的表现之一),因为脑瘫会导致肢体运动功能障碍,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家长要及时发现宝宝成长中的异常,尽早到医院进行治疗。

    儿科

  • 宝宝走路的时候喜欢踮着脚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如果宝宝在学步时,偶尔出现踮着脚尖走路,是正常的。造成宝宝踮脚的原因,可能是宝宝正处于学步期,刚学走路的宝宝小腿肌肉往往会出现紧张,身体的协调度不够,对不同的地面还不能够适应,缺乏触地感从而会习惯用踮脚的方式走路。一般这种状况不会持续很久,就会慢慢恢复正常。此外,宝宝对外部的事物都充满了新鲜感,发现桌子上或茶几上有新鲜的物品,就会想要伸手去摸到这些物品,这个时候必须得踮起脚了,这也属于正常的现象,代表着宝宝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的宝宝踮脚走,是因为家长在为宝宝准备学步车时调整的高度不合适,就会使宝宝的步行重心往前,从而使宝宝养成踮脚走的习惯。大部分宝宝踮脚走路是属于正常发育的,但也可能受到一些外部因素的影响,比如给宝宝穿了不合脚的鞋子或穿的袜子不舒服等,建议家长给宝宝挑选合适的鞋子,最好是选择前掌比较容易弯曲的鞋子,这样的鞋子有利于宝宝的起步,也有利于培养宝宝正确的走路姿势。

    儿科

  • 孩子每天背着笨重的书包上学,会不会影响身...

    经过初步统计发现,70%至80%青少年脊柱侧弯并不是先天形成的。从他接诊的青少年患者来看,没有因书包过重直接导致脊柱侧弯的案例。但如果背包姿势不当,比如长期单肩背重物,会导致双肩用力不均衡,影响脊柱发育,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轻度的脊柱侧弯。而一旦侧弯形成,矫正起来非常痛苦。李志伟表示,多数青少年脊柱侧弯达不到动手术的程度,以保守治疗为主。除了平时培养正确的习惯之外,部分患者还要配合支具矫正。不仅费力,孩子自己也很痛苦。他建议,家长平时就应该及时纠正孩子斜肩、跷二郎腿、驼背等。

    儿科

  • 高朋互娱大厅房卡怎么买

    高朋互娱厅房卡很多地方都是有售卖的呢,但是建议找比较专业的人士去购买,以免买到假货哦,需要的话可以加微信或者打电话咨询下哦

    房地产

  • 快搜一搜微信刷投票10000票多少钱?微...

    微信人工拉票根据投票活动程序的难易程度不同,0.2-0.4元1条。强调一下人工投票的最低价是2毛一票 微信刷漂团队人工拉漂,投漂的时候提示 该ip投漂已经达上限. 那该怎么办呢. 先做可以直接做到的,,关掉wifi换成用数据流量来投漂.如果还不行.那就是关了手机重开机. 如果还是不行..那就把家里的路由器和猫给关掉再重启. 如果这样也不行...那就得换方法了.. 2.有的时候手机无论怎么做都可能无法投漂,,那就不如用电脑版的微信来投漂了.在电脑版上投漂可是没有限制的.

    互联网

  • 武汉公立医做不用拆线的割包皮手术有几种?

    说到不用拆线的包皮手术其实主要有三大种类,分别是三种不同种类的包皮手术方式,用不同的方法实现免拆线的包皮切术和缝合。 其一,就是传统的手术方式,用线将切口缝合,但是这里用的线是可以自己融解的,所以虽然用了线缝合,但是手术后不用拆线。 其二,就是一次性包皮环切器,这个采用的是钛钉缝合,是一种金属钉子缝合伤口,在伤口愈合后钉子会自动掉落。这个没有奉献,所以也不存在拆线。 其三,就是商环这种采用卡环的方式卡住伤口,让伤口愈合,这种也是不用拆线的。 就包皮手术而言,由于这个其实算是小手术。武汉的话个人觉得专科医院、正规的、三甲大医院都很好,这样做的比较美观。好不好还是要看个人的感觉,这是个小手术,医生基本都掌握。好与不好,更多的体现在手术器材上。武汉这样的医院也不少,搜索官网网站或开展的科室就知道。

    男科

  • 哪位说说在武汉做蹼状阴茎手术+割包皮的感...

    我就是蹼状阴茎!检查之前以为只是简单的割包皮。大夫看了一眼,嘿,有点意思。我跟你说啊,你这个是蹼状阴茎,有点麻烦。明天来手术吧,今天先把血验了。 第二天交钱,拿药,就在门诊上开做了。疼的就是打麻药,打了四针。先做蹼状阴茎,把jj和dd的连接部分用剪刀剪开,然后缝上,这个会有一点点疼,感觉像拿指甲掐了dd。全程看不到,也不想看。做了大约半个小时的样子。 然后就是包皮环切,之前准备工作也都做好了,麻药啦什么的,这个很快,感觉大夫拿着钳子拽拽拽,然后拿个仪器转转转。大约十五分钟,大夫说,很成功,没有出血,还挥了挥装置和上面的包皮。 开了七天半的消炎药,止疼药,和一个消毒的喷雾。 术后,打车回家后,换了大裤衩,听医生嘱咐卧床在家了。大夫说的下午和晚上是最疼的,但我完全没有感觉,止疼药也没吃过。第二天其实可以出门了,但是以防万一,还是在家活动。第三第四天也不疼,只是晨勃比较麻烦,略疼。今天第四天。 手术当天没有小便,第二天小便因为水肿,会略疼和不自在,就走了阴影,不想喝水。但是第三天,完全正常了,一点也不疼,但是会飞溅。 感觉弟弟年轻了,反应会敏感。

    男科

  • 大家在武汉上学的都割包皮了吗?来说说在医...

    哈哈,一个刚刚割过的人来回答一下。一直以来就听到关于割包皮的事,以为是那种男科问题,后来自己发现自己有龟头丘疹,以为是啥毛病(去医院看后并没有什么),又继而观察到包皮确实长了。在放寒假之前(好像是今年1月7号)毅然决定割了,诚然如上面大家提到的,公立医院绝对是便宜的,我花了不到一千(全费,因为学校没有通知续交医保,此处浪费好几百)。很自然的我首先去了本地最好的市第一人民医院(地级),门诊的医生说没时间做,就让我去了住院部,咳咳,到了住院部呢还让我等几天。实在忍不了了。这个手术我了解非常简单,圣经上有直接用石头完成的。我马上跑到市医院(县级市),此时已是下午4点了,门诊的医生依旧没空帮我做,是个主任,看样子医术也高超点,只是帮忙量了商环的尺寸,貌似自己的jj不是太大。还是让我去了住院部,是个30岁左右的医生,直接上手做了(两处皆木有漂亮护士帮忙,好遗憾),我躺在手术台上和他聊天,全程一个人做完,就那么大的地方真的特别快就结束,注意割的时候不疼,也没流多少血,但是打麻药真的疼死哥了。完事后jj仿佛不是自己的,一个人走下楼估计麻药开始慢慢失效了,特别疼(也不知道是哪疼)身上直冒冷汗。挣扎着走回宿舍,止疼药没啥用。吃不下饭,此时应当转移注意力(非常有用),当天晚上很聪明的下了琅琊榜,一直看到凌晨4点,以后几天皆是如此,其实过了第二天就不疼了,医院给发了消炎药和碘伏。一直挨到第四天实在忍不了了就洗澡了,一点事都没有。期间勃起真难受,毕竟不可能把那环给撑坏。过了十天去拆环,医生不让,因为一般是要等脱落。又等了三天,还是一点脱落的迹象都没有,医生又不让。 第十四天忍无可忍,坚决要求拆,这时才发现坏事了,其实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我的伤口早长好了,内环和皮肤连在一起,所以和大家都不一样,拆的时候更疼,打了麻药才勉强拆下来的,流了血啊。然后一直护理用的是纱布包着,涂点碘伏和双氧水就这么过来了。等到结痂脱落,留下的游泳圈特别难看(让我如何上厕所)。暂时makelove还有点疼,主要是系带那块。到现在两个多月了游泳圈开始慢慢消下去。总体感觉像我这样包皮过长的切比不切要好吧。没啥异味了,不会出现包皮垢。龟头还是有些敏感,我想慢慢会好些吧。就这么多了,以后结合自己的情况再说。

    男科

正在加载...
社会民生 军事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