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精神心理科
成都焦虑症哪看的好

什么叫做焦虑症?

到底什么才算是焦虑症呢?心理总遇到事情就焦虑,‘发毛’,算是焦虑症的表现吗?

好评回答

2018-03-26 08:41:57
pyrotechnist29053 |2018-03-26 08:41:57 69 18 评论
  焦虑症是指不明原因的突然惊慌、恐惧、精神紧张、坐卧不安、濒死感、窒息感、失去自我控制感、不真实感,或大祸临头感,发作时多伴有以下症状:如心慌、心悸、呼吸困难、胸闷、胸痛、失眠、胸前压迫感或不适感,喉部堵塞或透不过气的感觉、头昏、头晕,或大气候平衡感,手脚了麻或肢体异常感,陈发性发热或发冷的感觉,出汗晕厥、颤抖或晃动。
   焦虑症的治疗可采用常规药物治疗心理治疗和许多其他方法,常规方法和其他方法相结合合常有效。心理治疗和心理分折的目的均在于找出可能导致焦虑症的矛盾冲突和其它应激因素。行为改进--一种重点在于改变行为方式的疗法--如同重点在于改变思维方式的认知治疗一样,可以帮助患有更好地应付焦虑。
   药物治疗对减轻焦虑的症状有益,常和其它方法同时应用。最重要的抗焦虑药为苯二氮?F类,包括劳拉西泮、安定、阿普唑仑和氯硝西泮。缺点为有时可导致困倦、易激、头晕和依赖。虽然如此,近些年来它们已广泛取代了巴比妥酸盐。巴比妥酸盐不仅明确有成瘾的危险,而且对有自杀倾向的患者是一个威胁。
  另一类抗焦虑药是J螺环酮,其副作用比苯二氮?F类小,但肝肾疾患者禁用。妊娠或、哺乳期患者在...

查看全部>>

  焦虑症是指不明原因的突然惊慌、恐惧、精神紧张、坐卧不安、濒死感、窒息感、失去自我控制感、不真实感,或大祸临头感,发作时多伴有以下症状:如心慌、心悸、呼吸困难、胸闷、胸痛、失眠、胸前压迫感或不适感,喉部堵塞或透不过气的感觉、头昏、头晕,或大气候平衡感,手脚了麻或肢体异常感,陈发性发热或发冷的感觉,出汗晕厥、颤抖或晃动。
   焦虑症的治疗可采用常规药物治疗心理治疗和许多其他方法,常规方法和其他方法相结合合常有效。心理治疗和心理分折的目的均在于找出可能导致焦虑症的矛盾冲突和其它应激因素。行为改进--一种重点在于改变行为方式的疗法--如同重点在于改变思维方式的认知治疗一样,可以帮助患有更好地应付焦虑。
   药物治疗对减轻焦虑的症状有益,常和其它方法同时应用。最重要的抗焦虑药为苯二氮?F类,包括劳拉西泮、安定、阿普唑仑和氯硝西泮。缺点为有时可导致困倦、易激、头晕和依赖。虽然如此,近些年来它们已广泛取代了巴比妥酸盐。巴比妥酸盐不仅明确有成瘾的危险,而且对有自杀倾向的患者是一个威胁。
  另一类抗焦虑药是J螺环酮,其副作用比苯二氮?F类小,但肝肾疾患者禁用。妊娠或、哺乳期患者在使用前应向医生咨询。 辅助治疗 许多其它的方法治疗可以减轻焦虑症状:沉思、锻炼(特别是有氧运动)和放松休息最有效。然而其效果因人而异。
  例如,有躯体症状--如胃痛或多汗的患者--采用锻炼效果更佳。而有精神症状的患者则沉思或其它精神放松的方法更有效。 中医和中草药治疗运用多种草药对整个机体进行调整并消除紧张情绪。 轻柔按摩可以帮助几乎所有人放松。 指压治疗 据说指压许多穴位有助于镇静机体和平静思维。
  可请教职业指压医师。对特殊部位进行指压的有效性取决于焦虑的潜在原因。 针灸治疗 每周进行的针刺疗法同样需针对焦虑的原因,对病人可能有益。请向具有治疗精神病患者较有经验的针刺医师请教。 芳香疗法 芳香疗法被认为对治疗焦虑很有效。
  可试用熏衣草油、蒜莉或蓝菊,在织物上滴上1-2滴,然后吸入或将这些油放入蒸气吸入器或蒸气浴缸中。也可以涂一滴在太阳穴处。 身心医学 多种精神/躯体治疗和措施可以减轻焦虑。关键在于寻找一种或两种你较喜爱的方式并坚持不懈。这些有益的思考和放松方法包括进行性肌肉放松、自然练习、放松反应、先验思考(TM)和东方锻炼方法如瑜珈、太极和气功。
  思考和放松锻炼应每日1次或每日2次,以取得最佳效果。 由于焦虑多伴有呼吸变浅,因此深呼吸练习非常有益,当进行深慢呼吸时不可能产生焦虑。试用下列瑜珈呼吸方式:仰卧于一舒适地方,用鼻缓慢吸气,利用膈肌使空气吸入肺内同时使腹部隆起(将手放于脐下方以确认腹部被膈肌推起)。
  腹部隆起后,继续尽可能深吸气。当呼气时,作相反动作,当缓慢完全呼出气时,收缩腹部。重复上述过程数次。 治疗性接触(不包括直接接触)。对卧床患者和伴有慢性疾病或损伤而对直接接触过分敏感的病人特别有益除了可减轻焦虑外,治疗性接触还可以减轻疼痛。
  向医院询问有关护士的姓名。 脑电图主物反馈,用于再训练思维方式,对那些同时有躯体和精神症状的患者有帮助。在治疗师的一系列治疗过程中,病人观看自己的脑电图的波形并逐渐学会控制波形。医师预计经过十二次练习后,病人可以在没有治疗师或临界测仪器的情况下控制自己的精神活动。
   催眠疗法推荐用于特殊的恐惧症如飞行恐惧、舞台恐惧或考试和体育竞赛恐惧症。对广泛性焦虑症亦有帮助。儿童和青少年学习自我催眠较成年人快得多,可能是因为他们更习惯于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催眠状态并不是在催眠师控制下进行的一种施巫术或邪恶的过程;相反,它是一种集中注意力的过程。
  所有的催眠都是自我进行催眠,催眠师仅仅 是教你如何运用技巧以达到最佳效果。与生物反馈疗法合作常可加强催眠疗法的作用。 家庭治疗 每日锻炼是治疗焦虑症状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如果锻炼对你有效,则进行快走或参加你喜爱的运动。 补充镁剂有益,特别当你有肌肉痉挛时。
  剂量不要超时300毫克,每日3次。过多镁可导致腹泻。 戒酒、减少或停止糖和咖啡因的摄入。 调整消耗体能的计划,采纳最必要的锻炼项目,并尽可能避免参加你不能感到放松的活动。 如果你存在度通气,将气呼入一个纸袋,然后吸入纸袋内的空气。
  这样将增加你吸入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可以减少过度通气。从纸袋中吸气可以缓解晕头或刺痛感。
0/300

其他答案(共8个回答)

    2018-10-07 11:50:58
  • 你好,经常焦虑的人很难放松心情,但这种情绪又必须纾解。此时适当的饮食就显得极重要。由焦虑引起的疾病,通常源自营养不足,因为此时身体无法正常地处理营养素。愉快的心情不仅仅来自日常生活的感受,也可以来自饮食,饮食要清淡。
    卡哇伊卡啦 | 2018-10-07 11:50:58 10 5 评论
    0/300
  • 2018-10-07 11:50:58
  • 焦虑症是一种心理疾病,心病得心医,药物治疗标不治本,而且有依赖性与副作用,因此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同时建议您进行心理咨询与治疗。
    爱有多深伤就有多深 | 2018-10-07 11:50:58 10 5 评论
    0/300
  • 2018-10-07 11:50:58
  • 您好,焦虑是一种保护性反应,也称为生理性焦虑。当焦虑的严重程度和客观事件或处境明显不符,或者持续时间过长时,就变成了病理性焦虑,称为焦虑症状,符合相关诊断标准的话,就会诊断为焦虑症;焦虑症与遗传因素、个性特点、不良事件、应激因素、躯体疾病等均有关系,这些因素会导致机体神经-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神经递质失衡,从而造成焦虑等症状的出现。
    mao根美 | 2018-10-07 11:50:58 10 5 评论
    0/300
  • 2018-10-07 11:50:58
  •   出现焦虑情绪的时候,可以适当地做一些放松训练,如深呼吸,逐步肌肉放松法等。 正确的深呼吸方式要点是:保持一种缓慢均匀的呼吸频率,如缓慢吸气,稍稍屏气,将空气深吸入肺部,然后缓缓地把气呼出来。在深呼吸时应该可以感受到自己胸腔和腹部的均匀起伏。逐步肌肉放松法主要采用渐进性肌肉放松,通过全身主要肌肉收缩——放松地反复交替训练,通常由头面部开始,逐步放松,直至全身肌肉放松,最后达到心身放松的目的,并能...

    查看全部>>

      出现焦虑情绪的时候,可以适当地做一些放松训练,如深呼吸,逐步肌肉放松法等。 正确的深呼吸方式要点是:保持一种缓慢均匀的呼吸频率,如缓慢吸气,稍稍屏气,将空气深吸入肺部,然后缓缓地把气呼出来。在深呼吸时应该可以感受到自己胸腔和腹部的均匀起伏。逐步肌肉放松法主要采用渐进性肌肉放松,通过全身主要肌肉收缩——放松地反复交替训练,通常由头面部开始,逐步放松,直至全身肌肉放松,最后达到心身放松的目的,并能够对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起到调整作用。
    那颗心不只属于你 | 2018-10-07 11:50:58 10 5 评论
    0/300
  • 2018-10-07 11:50:58
  • 你这个是不排除的了,可以使用一些刺五加看看的了。焦虑症主要表现为:无明确客观对象的紧张担心,坐立不安,还有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症状,如心悸、手抖、出汗、尿频等,及运动性不安。注意区分正常的焦虑情绪,如焦虑严重程度与客观事实或处境明显不符,或持续时间过长,则可能为病理性的焦虑。
    钟言果 | 2018-10-07 11:50:58 10 5 评论
    0/300
  • 2018-03-26 11:41:57
  • 焦虑症的焦虑和担心持续在六个月以上,其具体症状包括以下四类:身体紧张、自主神经系统反应性过强、对未来无名的担心、过分机警。这些症状可以是单独出现,也可以是一起出现。
       身体紧张:焦虑症患者常常觉得自己不能放松下来,全身紧张。他面部绷紧,眉头紧皱,表情紧张,唉声叹气。
       自主神经系统反应性过强:焦虑症患者的交感和附交感神经系统常常超负荷工作。患者出汗、晕眩、呼吸急促、心跳过快、身体发冷发...

    查看全部>>

    焦虑症的焦虑和担心持续在六个月以上,其具体症状包括以下四类:身体紧张、自主神经系统反应性过强、对未来无名的担心、过分机警。这些症状可以是单独出现,也可以是一起出现。
       身体紧张:焦虑症患者常常觉得自己不能放松下来,全身紧张。他面部绷紧,眉头紧皱,表情紧张,唉声叹气。
       自主神经系统反应性过强:焦虑症患者的交感和附交感神经系统常常超负荷工作。患者出汗、晕眩、呼吸急促、心跳过快、身体发冷发热、手脚冰凉或发热、胃部难受、大小便过频、喉头有阻塞感。
       对未来无名的担心:焦虑症患者总是为未来担心。他们担心自己的亲人、自己的财产、自己的健康。
       过分机警:焦虑症患者每时每刻都像一个放哨站岗的士兵对周围环境的每个细微动静都充满警惕。由于他们无时无刻不处在警惕状态,影响了他们干其他所有的工作,甚至影响他们的睡眠。 
    li文英 | 2018-03-26 11:41:57 64 20 评论
    0/300
  • 2018-03-26 09:41:57
  • 焦虑症,又称为焦虑性神经症,是神经症这一大类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以焦虑情绪体验为主要特征。可分为慢性焦虑(广泛性焦虑)和急性焦虑发作(惊恐障碍)两种形式。可以跟我说详情情况,如果比较严重最好及早去检查一下,及早治疗效果会好很多,一般可用中医治疗配合心理治疗。
    黎开少年 | 2018-03-26 09:41:57 62 20 评论
    0/300
  • 2018-03-26 07:41:57
  • 我有某些上述的  症状 。。。 
    点滴小溪 | 2018-03-26 07:41:57 38 27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3)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精神心理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精神心理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