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郑州哪里有卖 沙茶酱 的?

郑州哪里有卖 沙茶酱 的?

沙茶酱  潮汕特产 
做火锅蘸料等

请问大侠们 郑州哪个超市有卖?????????

丹尼斯超市和易初莲花 两个比较大的超市我都找不到

全部答案

  • 北环家乐福有,在进口食品区。是台湾产的,28一瓶,贵了点,不过味道很正。

    北环家乐福有,在进口食品区。是台湾产的,28一瓶,贵了点,不过味道很正。收起

    l***

    2018-09-09 01:24:00

火锅底料

  • 红99火锅底料能不能用来炒菜啊?好吃吗?

    非常很简单啊,用红99火锅底料都可以炒出很好吃的菜,尤其适合肉类和海鲜,一般炒菜的时候加一小块就行了。

  • 想在家做个火锅,不知道哪个牌子的火锅料最好吃

    建议你用天味大红袍火锅底料,再去买条鱼,我感觉超级好吃。说到用火锅底料做鱼我们家经常用大红袍火锅底料做鱼,技术不咋样,但是味道不错,把鱼买回来,直接剁成几大块,锅里放油,再加上半包大红袍火锅底料,化开加入水烧开,放入鱼,煮开几分钟就好了,哈哈 简单吧,味道不错哦。

  • 想知道麻辣烫锅底炒料?我想知道麻辣烫的锅底配料以及(炒料)配料的详细制作过程...有谁知道.麻烦告诉我吧!!!如何炒火锅料?

    麻辣烫”的制作配方: 按5公斤骨头汤的比例: 1、四川《鹃城牌》郫县豆瓣300克(这是最主要的原料),菜籽油250克(如做火锅底料,改为牛油200克,菜油100克) 2、干红辣椒150克(剪成约2公分的小段);花椒50克 3、白糖3大勺;干姜(切片)和瓣蒜各150克;葱(两寸半长的节)250克;副食品店出售的150克大料一袋(回香八角山奈等);盐适量(视你购买的豆瓣咸度定,因有些厂家生产的豆瓣过咸);鸡精一大勺 炒料火候很关键: 1、热锅下油,油熟后将干辣椒和花椒略过油(即关火)捞起待用 2、油锅内下白糖慢炒,待白糖融化起泡时(炒的过程中可视情况开一点小火,注意融化了的糖开始浮到油上面来时即可,此时糖泡呈金黄色,若转为暗红色或黑色就炒糊了)立即下姜、葱、蒜及大料煸炒,再下郫县豆瓣腩出香味 3、开大火,将骨头汤到入,加盐(以汤料的咸度投放,略比平常的烧菜味重点即可)和鸡精,汤开后投入过油的干辣椒和花椒转小火慢熬10分钟后即可 按此比例可多炒些底料,每次味道不足时,往汤内加料即可(喜麻辣者还可在烫料中直接投入些未过油的干辣椒段和新花椒粒) 底料炒好后,随你喜欢烫什么菜都行 注意事项: 1、炒糖时,只能用小火,糖须炒至融化,并向油面上泛泡才行(泡为金黄色,若炒糊了就不能再用了,那样汤料是苦的),这样的汤色才会红亮而汤内并无甜味 2、豆瓣必须用《鹃城牌》郫县豆瓣才是正宗的,别的有很多产品不合格或味道不正 3、最好使用菜籽原油(即非精炼油),做出来的底料色香味均比色拉油等精炼油效果好些

  • 求正宗四川火锅汤底配方还有小料

    (一)红汤,是典型的重庆火锅基础汤。此汤用途广泛,重庆火锅大部分品种均用此汤。其特点是:口感丰富,汁浓味厚,麻辣适口,鲜香回甜。红汤配方和调制方法很多,种有特色。下面介绍三种比较著名并被大家公认的配方和调制方法,供选用。   配方一:   清汤1500克牛油250克。   豆瓣150克豆豉100克   冰糖15克辣椒节50克   姜末50克花椒10克   精盐15克料酒30克   醪糟汁100克   配方二:   牛肉汤1500克牛油200克   豆瓣125克豆豉45克   冰糖25克干辣椒25克   姜末50克精盐10克   料酒25克醑糟汁150克   配方三:   鸡汤2000克牛油250克   豆瓣酱200克豆豉50克   冰糖50克老姜100克   大蒜200克干红辣椒25克   花椒25克精盐10克   料酒100克醪糟汁100克   菜油100克麻油200克   以上三种配方,所用调料虽有差别,但做成后基本上都是正宗重庆火锅红汤的滋味。 红汤的具体调制方法是:   先将炒锅置旺火上,下油(牛油或菜油等)烧热后,加豆瓣、姜片(老姜拍破)豆豉,煸出香味并呈红色,尔后下汤,烧沸后下料酒、醑糟汁、辣椒、花椒、盐、冰糖等熬制,待汤汁浓厚、香气四溢、味道麻辣回甜时,便可舀入火锅中使用。   调制红汤还要注意以下两点:一是汤汁表面的浮沫,与油混在一起,必须撇去。其方法是:用勺背轻轻沾取,让浮沫沾在小勺背上,然后除去,以免将油撇掉。二是要中途尝一下味道。若咸味不够,酌量加盐;若麻辣味不浓,再加点豆瓣、花椒、辣椒;若发现太辣或太咸,可加冰糖或淡汤。经补充调味,使火锅的味道更符合食者的要求,更突出正宗重庆火锅的风味。   上面介绍的配方,适用于火锅店、火锅酒楼。一般家庭可采用以下简易配方:   猪肉汤1500克牛油250克   豆瓣125克白糖30克   姜50克花椒10克   精盐15克黄酒50克   此方实用简便,香味稍弱,但基本风味仍然较浓。 (二)白汤,即清汤卤,用途也广,如鸳鸯火锅、清汤火锅、滋补火锅等均用此汤,也是重庆火锅的基础汤。其特点是:鲜味浓郁,汤汁较清,爽口适宜,不燥不腻,但制作过程比较复杂。下面将其配方和调制方法介绍如下:   “清汤火锅”清汤的熬制方法   熬制清汤火锅的清汤分为吊汤、扫汤二个步骤。(1)吊汤   原料(以食用2500克荤料、2500克素料为例):   鸡肉1000克   猪骨1000克   猪排骨1000克   老姜50克   料酒50克   1、将吊汤的原料用清水漂洗干净,然后放入开水中“出一水”后,再用清水洗净。   2、原料放入锅中,掺水5000克,先用大火烧沸,打去浮沫后改用小火吊出鲜味即可。(2)扫汤   原料:   鸡脯肉150克   盐10克   胡椒粉4克   猪净瘦肉200克   味精4克   制作:1、事先舀出500克吊制好的鲜汤进行冷却。然后将鸡脯肉和猪净瘦肉捶成绒状,分别用250克鲜汤解散肉绒。   2、鲜汤置火口上烧沸,下盐、胡椒,先将猪肉绒倒入汤中,用瓢搅匀,待肉绒浮于汤面时,把锅移至小火上,保持微沸,五分钟后用漏丝瓢捞出肉绒,再次将汤烧沸,下鸡绒于汤中,用瓢搅匀,待鸡绒浮于汤面后,把锅移至小火上,保持微沸,再将鸡绒挤压为一坨,在汤中熬制。上席时,捞去鸡绒,放味精即成。   熬清汤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所选的吊汤原料一定要新鲜、无异味,否则会使汤味不鲜不醇。   2、为使汤能够味鲜味厚,吊汤时应一次加足水分,千万不要中途另加冷水,不然会使味感减弱。   3、千万不可用大火长时间冲吊,这样会将汤冲呈乳白色,而使汤不清了。   4、扫汤的肉绒一定要用冷鲜汤解散,这样也可避免减弱汤的鲜味。   5、在扫汤时应随时去掉汤面的油珠和浮沫。   上述制法,适用于专业火锅店,一般家庭难以做到。家庭制作可采用以下简易配方和制法:取鲫鱼5条,去鳞、去鳃、剖腹,治净,放入锅中,倒入清水2500克,加生姜,用口火慢慢熬制,待汤有鲜味时舀出备用。另用母鸡肉、猪排骨、棒子骨各1000克,入锅加水熬汤。然后将鱼汤、鸡汤混合,加盐、胡椒粉等调料即可。如不专门熬汤,用肉汤、骨头汤亦可,但味稍差。   用清汤需另加胡椒粉、盐、味精以及葱、姜、花椒等,以辅助调味,加的品种及数量可根据火锅种类和食者口味确定。   (三)、“毛肚火锅”卤汁的熬制方法   熬制火锅的卤汁可以分为吊汤、腩味、熬味三个主要的步骤。 (1)吊汤   原料(以食用2500克荤料、2500克素料为例):   牛骨1000克   牛肋巴肉500克   制作:先将牛骨及牛肉用清水漂洗干净,然后放入开水锅中“出一水”(将原料整理清洗后,投入沸水中氽到一定时间以除去腥、臊、膻等异味时捞出。)再用清水洗净,放入锅中,掺水约3500克,用大火烧沸,撇去水面上的浮沫,续改用小火慢吊至出鲜味,最后捞去汤中的骨、肉等,即为火锅的原汤。   吊汤时,如无牛骨可用猪骨代替;如无牛肉可用猪肉或鸡肉代替。 (2)腩味、熬味   原料(以食用2500克荤料、2500克素料为例):   郫县豆瓣200克   花椒15克   盐25克   干辣椒50克   元红豆瓣100克   冰糖15克   豆豉25克   老姜75克   味精250克   牛油150克   醪糟100克   大蒜75克   鲜汤3000克   猪油150克   制作:   1、将应用调辅料备齐,该洗的要洗净,该进行刀口处理的要改好刀。   2、取铁锅一口置炉火上,下菜油烧至四成油温(约100 ̄120℃)时,把干辣椒入油锅稍炒,待色呈棕红色捞起(如是整条辣椒,捞起后要用刀铡成“指甲”碎片)。锅中另下牛油、猪油,待五成油温(120 ̄150℃)时放入郫县豆瓣、元红豆瓣腩炒至香味四溢,油呈樱桃红色时下老姜、大蒜腩出香味。   3、待老姜、大蒜腩出味之后,掺进鲜汤,用大火将汤烧沸,再放进豆豉、醪糟、川盐、冰糖熬制,至味醇正后,续下入辣椒和花椒熬出麻辣味。临烫食时下入味精,打去汤面上的浮沫,即成原卤汁。 (3)腩熬卤汁应意以下几点:   1、在腩炒郫县豆瓣、元红豆瓣时,要注意炉火的大小,要炒匀炒转,千万不能使豆瓣巴锅焦化。   2、掌握好各种调味品的投入量。因火锅卤汁的特点是先定底味,逐次加味,所以,添加调味品应当采取逐步加味的方法,不能一次加得过多。其中,特别要注意冰糖和川盐的投入量,冰糖放得过多,会使甜味过重,影响“略有回味”这一特点,川盐放得过多,虽然可以用掺入鲜汤的办法来解决,但是汤掺多了,卤汁的浓度就会被冲淡。因此,凡熬卤汁时均应不时地尝味,根据味感,适度下入调味料。   3、要保持卤汁的浓度、味道的醇和及色泽的红亮,还应注意原料和调味品要留有余地。因火锅在烫食时,投入的原料较多,而且有些原料是愈烫汁愈清,如毛肚、鸭肠、腰子等;有些原料是愈烫汁愈酽,如肝片、血旺、脑花、脊髓等。它们在入烫时均要吃味,即带走卤汁中的味,烫食一段时间就会失味。为了始终保持住卤水中味的浓度和醇和,应该不失时机地根据卤汁中味的损失程度加入调料、油脂和原卤汁。鉴于此,所以凡熬原卤汁,应多熬一倍或两倍甚至三倍以上,作为备料以供添加。烫食中切忌往卤汁中加开水,那样只能愈加味愈淡,愈淡愈沾不上味。   4、对卤汁的味要因人、因时、因物、因地而异,灵活变化。   所谓因人而异,是根据用餐对象的需要而确定味别。火锅虽然使用的是麻辣这一味别,但也有强弱的区分、浓淡的差异。一锅卤汁,虽事先已经调配好,但是,最大的优点在于能够根据入烫者的要求进行添加。麻味不够,就加一点花椒;不辣,就加一点腩好的郫到豆瓣和碎辣椒;咸了,就掺入一碗鲜汤,使咸味减弱……。强弱、浓谈全部取决于就餐者。   所谓因时而异,则是随季节、气候的变化而变化。调制火锅卤汁时,对顺应季节而适度变化是十分重要的。盛夏,因气候炎热,麻辣味相应有所减弱;严冬,因气候寒冷,麻辣味就相应有所增强,这一减一增都是在不影响其传统风格的前提下实施的。   所谓因物而异,就是充分利用各种调味品的优点来达到最佳调味效果。一种调味品,虽然都呈现出它自己的味感,但是由于产地的不同、规模的不同,而使同样的味也有强有弱。如花椒,虽都能产生麻味,但在选择时却不是盲目地选用,而是择好而从,有些花椒,看起颜色红,闻起格外香,熬出的麻味却较弱。因此,选择火锅调味品应将它们的性能搞清楚,以达到即节约成本,又调好味的目的。   所谓因地而异,就是因地区不同(实质是口感和味觉的差异),因地制宜调制火锅卤汁的麻、辣、咸、甜几个味觉。正如川菜一样,有的误认为川菜即是麻辣,只要是麻辣就是川菜,这实质是大错而特错。我们说川菜是有麻辣,是指川菜中有的菜式按正宗的调味,例如水煮肉片、麻婆豆腐,确实令有的食者接受不了。正因为川菜有因地而宜,巧用麻辣,善用麻辣,而博得国内外食客的赞誉。风靡世界的麻婆豆腐、宫保鸡丁,就是最好的例子。   当然以麻辣调料出名的“重庆火锅”出是如此。重庆火锅远渡日本,并被载入世界名菜集之中。可见重庆厨师调味使用麻辣不仅有技,而且巧、善结合,给人以“不能言传,只能意会”之感。   随着搞活经济的不断开展,烹饪技艺也采取了横向联合,技艺交流,输出、引进等一系列措施,火锅,作为重庆中一个有名的品种而伴随着重庆菜的输出传到了全国各地,倍受赞誉。这是为什么?这是根据不同口味,按需调味。当人们还不适应麻辣味时,可适量减少麻辣调味品的投入量,而增加糖或醪糟,以增加回甜味。只要加入的味料,食者感觉到有麻辣之味,并觉得适口、满意,即有风味、又有特色就行了。   目前,在熬制火锅卤汁时,还有不少的方法:有的辣椒不经过油腩香,直接下辣椒入卤汁中熬味;有的只用郫县豆瓣不用元红豆瓣;有的豆豉宰碎脂溶后再熬味的。这些方法经作者多次实距比较,效果均不及前面叙述的方法好。

  • 火锅汤料冬天准备自己做火锅,请问哪位烹饪高手,对火锅的汤底有什么好的介绍,最好是不辣的

    市场上有卖小肥羊锅底的,有辣汤的,有清汤的,个人感觉味道不错,吃起来也方便。

  • 重庆火锅料厂家有哪些?

    可以了解一下<br/> 重庆火锅料厂家有不少,这当中就包括有知名度非常大的阳家私坊。火锅料的专业制作技术非常的精湛,所以获得的认可度也是最高的。

  • 牛油火锅底料里面有许多细丝像毛是什么东西总觉得是牛毛呀,可卖家说是姜丝丝求解!牛油火锅底料里面有许多细丝像毛是什么东西总觉得是牛毛呀,可卖家说是姜丝丝求解!牛油火锅底料里面有许多细丝像毛是什么东西总觉得是牛毛呀,可卖家说是姜丝丝求解!

    牛油火锅,是一种火锅汤底,主要的原料有牛油、灵草、茴香20g-25g、香叶、丁香2g、三奈、排草、草果3-5颗、香果5-6颗、老扣、白扣、砂仁、桂皮、冰糖、八角、草果、干海椒、干花椒、大蒜、芹菜、姜、小葱、洋葱、醪糟、鸡精、味精等。<br/>姜丝

  • 超市的小肥羊火锅底料是跟店里味道一样吗

    您好,店里的火锅料是由葱姜蒜等原材料配比熬制而成,一定程度上能够保证鲜味儿,而袋装的最主要的优势就是方便快捷,即使是零厨艺的人使用也能品尝到不错的味道,我也是非常喜欢吃火锅,不过脸上长痘痘了,不能吃辣。非常喜欢 鸿兴源的草本火锅,没有添加剂,口味也很独特,还不上火。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

  • 南昌哪有卖火锅调料牛油

    大超市冷冻柜就有,在不然你到专门的调料柜台或小店里问问。

  • 广元地区火锅材料批发在哪

    名气大的就是德庄和麻辣空间,个人觉得性价比最好的就是油麻子火锅,在水榭花都步行街对面,如果没预约的话最好不好饭点去,你懂的 <br/> <br/> <br/> <br/> <br/> <br/> 到广元第一站网站查看回答详情>>

  • 冬天火锅要买什么火锅料好呢

    用鸡,羊肉,狗肉,排骨打锅底都行,买条二三斤的草鱼,肉丸,豆皮,莲藕,金针茹,白萝卜,玉米,香茹,老豆腐,海带,土豆,鹌鹑蛋,火腿,腐竹,香菜,生菜,白菜,菠菜,茼镐。哈 哈,够多了吧。。。

  • 重庆桥头火锅料多少钱一包啊

    各地的大型超市里都有卖的。 <br/> <br/> <br/> 答案补充 <br/> 不知阁下住在何处?南京麦德龙超市、华润苏果仓储店及欧尚超市均有卖的,偶见过。

  • 小肥羊火锅底料南京哪里有销售

    四川的火锅底料有一家的也很不错 叫红霞 我有他们的电话你需要么?不是小肥羊

  • 超市里卖的火锅底料好吃吗?

    一般的火锅底料都是可以的,调料当然是川崎的我也超喜欢火锅的,天气凉了,又到来吃火锅的时候了。火锅底汤不要倒掉,第二天还可以煮面条吃,我们北方的吃法,很香的!

  • 火锅有哪些材料好吃的?

    火锅鱼的做法详细介绍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谱 火锅食谱 <br/>火锅鱼的制作材料:主料:1:2到3斤的草鱼;(其他鱼也可以的,比如白鲢等); 2:半斤芹菜,一块豆腐; 3: 香水鱼调料(超时有的卖,比如南山香水鱼调料),鸡蛋一个,八角一粒,蒜若干,姜一块,大葱一根,味精盐少许。教您火锅鱼怎么做,如何做火锅鱼才好吃    1:鱼去鳞,加工成片,鱼头鱼骨和鱼肉片分开;(这点工序卖鱼老板就可以代理了)    2:把鸡蛋蛋清取出和鱼搅拌,当然鱼买回来要洗过的,呵呵!    3:锅烧热加油,大约加油一两左右吧,烧好油后把香水鱼调料调料加入,翻炒两下;    4:及时加入蒜,姜,及八角,葱段,再翻炒两下;    5:加入开水,不要多了,感觉鱼放进去能把鱼盖主就好了;    6:水开后先放鱼骨和鱼头,等一分钟,再放鱼片;    7:5分熟时加入芹菜,八分熟时加入豆腐;    8:起锅时加点味精及很少的盐(香水鱼调里含盐的,根据自己口胃调节)。提示:1:用鸡蛋青的作用:鱼的口感好,鱼肉化 2:用芹菜的作用:清香,吃鱼时再吃点芹菜,浑素搭配。<br/><br/>麻辣大涮肉的做法详细介绍菜系及功效:火锅食谱 <br/>口味:麻辣味      工艺:火锅麻辣大涮肉的制作材料:主料:乌梢蛇1条(约重1000克),蜗牛300克,水发牛百叶500克,牛后腿肉150克,猪通脊肉150克,鲜鸡脯肉150克。<br/>辅料:生菜叶150克,鲜凤尾蘑150克,北豆腐150克,水发粉丝150克,大葱白150克,青蒜段150克,鲜红尖椒丝50克,香菜叶20克。(备"干冰"50克,食碱)<br/>调料:麻辣油100克(带煳辣椒,花椒壳50克),煵郫县豆辩酱125克,红油辣椒25克(见香辣味型),油酥豆豉40克(见豉香味型),酱油30克,醪糟汁100克,绍酒15克,顶汤2500克,味精5克,牛油(黄油)1块100克,湿淀粉35克,食粉(小苏打)5克,白酒20克。麻辣大涮肉的特色:麻辣香浓,鲜咸纯厚。汤色红亮。教您麻辣大涮肉怎么做,如何做麻辣大涮肉才好吃1.将乌梢蛇斩去头,手提尾,将蛇血控入一酒盅内与10克白酒调匀。腹开去皮,去内脏,将蛇胆囊冲洗净放入另一酒盅内加入白酒(将蛇皮飞水撕去鳞,用食碱水泡2小时至软冲洗干净,飞水去碱味,斩成6厘米的段。将蛇肉斩成4厘米的段。将蛇头、尾码在木制"拱桥"最上层,将发好的蛇皮围在头尾周围,蛇肉段码在拱桥两端的木梯上。蜗牛用盐水刷洗干净,分别放入盘中。发牛百叶飞水后沥尽水,入盘。牛后腿肉,猪通脊肉顶肉纹切成6厘米长、3厘米宽、0.3厘米厚的大片码入盘中,鲜鸡胸肉片成大片码入盘中。将湿淀粉、食粉调匀,刷在牛、猪、鸡肉表面。在每盘原料上撒上香菜。将生菜叶、凤尾蘑择洗干净,沥尽水分入盘,豆腐切6厘米长、3厘来宽、0.5厘米厚的片,与水发粉丝分码入两盘中,将大葱白切6厘米长的段码入盘,青蒜斜切成5厘米的段码入盘中,围上鲜红尖椒丝。2.将麻辣油、煵郫县豆瓣酱、红油辣椒、油酥豆豉、酱油、醪糟汁、绍酒、顶汤、味精、牛油入锅烧开,煮出香味,用细箅分别滤入单食用的10个酒精炉锅内。3.将码好的蛇的"拱桥"放入大银盘,将备好的干冰从冰柜内密封的小桶中取出,放在桥拱下,用两生菜叶盖上。上桌放在中央。将六菜碟围在周围,禽畜肉料盘架在每两碟的空隙间。将桌上10只单食酒精炉点燃,架上炉锅,锅内汤烧开,边涮边食。桌上有白气从拱桥下冒出,雾气缭绕,若入仙境。提示:可根据条件及就餐档次变更主料。如:野味中可选用兔肉、狗肉等;禽类中可选其下货鸡、鸭、鹅之胗、肝、肠等;畜类中可选其下货心、肝、腰、肚及油发猪响皮、猪环喉、猪天梯(上腭)、牛脊髓等;蛋类及其制品中可选用鸽蛋、鹌鹑蛋、鸡蛋以及蒸蛋糕等,此外还可选用各种食用菌等等。麻辣涮肉与咖喱涮肉、沙茶涮肉在运用中,在原料上可相互借鉴。

点击加载更多

美食品鉴

  • 怎样挑选优质红枣?价钱是多少?哪种红枣比较好吃?不太清楚,见过的有滩枣,金丝小枣,可感觉都是干吧吧的,象是嚼木材一样。

    首先,好的大枣皮色紫红,颗粒大而均匀、果形短壮圆整,皱纹少,痕迹浅;皮薄核小,肉质厚而细实;如果皱纹多,痕迹深,果形凹瘪,则肉质差和未成熟的鲜枣制成的干品。 如果红枣的蒂端有穿孔或粘有咖啡色或深褐色的粉末,这说明红枣已被虫蛀了,掰开红枣可看到肉核之间有虫屎。吃时要将虫屎、烂枣等剔除干净。 其次,口尝味甜,用手将红枣成把紧捏一下,如感到滑糯又不松泡,说明质细紧实,枣身干,核小;如果甜味差、有酸涩味,用手捏,松软粗糙,质量就差,要是湿软而粘手,说明枣身较潮,不耐久贮,易于霉烂变质。 优质红枣的市场价每公斤30-50元之间不等

  • 学小吃的技术?想开个特色小吃店,但是完全不了解,如果自己想学是去当地有专门的地方教还是自己去当地做的好吃的店学,人家会教你么?

    专门的地方教,当地做的好吃的店学,都可以,的但有的要交费,有的不用交费,看你的运气和本事了。

  • 牛尾牛尾怎么做好吃?

    牛尾粉干不错~

  • 麦当劳哪些食品不辣又好吃的?麦当劳哪些食品不辣又好吃的?我不常去麦当劳谁知道请告诉下我和女朋友一起去还有哪些是带辣味好吃的谢谢

    板烧鸡腿汉堡(分辣的和不辣的两种) 麦辣鸡腿汉堡 巨无霸 吉士汉堡 麦乐鸡块 足尊牛堡 麦辣鸡翅 各种新地 各种水果派 薯条等等

  • 羊杂要怎么做才好吃?

    火爆羊杂:羊杂、青椒、红海椒、姜丝等一起炒,把准备工作做好了后,在锅内炒的时间只需1分钟就可装盘上桌了。 羊杂即羊下水,把羊头、蹄、心肝、肠肺以及羊血洗净、煮熟、切碎。加上葱、蒜、辣椒等调料,装入锅内,放一块羊尾油,还可另加细粉条,煮好后,捞到碗里红白相间,热气腾腾,油而不腻. 红焖羊杂 主料: 羊肚,羊肠等共2斤。 配料: 萝卜1斤,豆酱、生姜适量。 做法: 将羊肚、羊肠切块,炒酒去腥味,加配料用文火焖。 锅仔金菇羊杂的做法 菜系】 川菜菜谱 【主料】 羊肉 【做法】 煮 【味型】 麻辣 【成菜】 火锅 原料 熟羊肚150克,熟羊肺150克,熟羊肝100克,熟羊头肉100克,鲜金针菇l00克。 调料 盐3克,味精5克,鸡精5克,红油豆瓣10克,四川大红袍火锅底料1/4袋,花生油50克,香菜2克,干红椒5克,豆豉20克,葱、姜各5克,羊骨头熬制的高汤500克。 制法 1、羊肚、羊肝、羊肺、羊头分别切0.3厘米厚的片。金针菇洗净。 2、锅放底油烧至四成热,下入豆瓣、干红椒、葱、姜、豆豉、大红袍火锅底料,大火同炒出香味后再放入羊肚、羊肝、羊肺、羊头煸炒2分钟,加入高汤及盐、味精、鸡精调好味,大火烧开后盛入锅仔中。 3、将锅仔带火上桌,上桌时将鲜金针菇立放于锅中央、撒上香菜即可。 味型特点 造形美观、汤鲜味正、回味无穷。 制作关键 此菜所用的高汤需用羊骨头熬制,口味更正。 泡椒羊杂的制作材料: 主料:羊心100克,羊舌100克,羊肺100克,羊肥肠(大肠)100克 辅料:泡椒35克, 调料:姜25克,色拉油25克,豆瓣25克,辣椒粉2克,盐10克,味精2克,白砂糖5克 泡椒羊杂的做法: 1. 将羊肠、羊心、舌、羊肺除水,煮软后改刀; 2. 将泡姜、泡椒在锅中炒香; 3. 再加入羊杂和色拉油、豆瓣、泡红辣椒末、盐、味精、白糖,勾芡起锅即成。 泡椒羊杂的制作要诀: 1. 羊杂吊时不能吊得太软; 2. 炒泡椒时油温不有过高,这样会将泡椒炒糊发苦; 3. 本品需泡姜适量。 酸辣羊杂汤的做法 主料:羊肝、羊血、羊头肉、羊耳朵、羊肚。   配料:大葱、大蒜、香菜、醋、盐、白糖、高汤精、胡椒粉。   1.先将买来的熟羊杂分别切好。   2.将葱切片、香菜切段、大蒜切末。   3.烧一锅开水,放入除羊血外的所有主料和盐、高汤精、白糖煮3分钟,撇去浮沫,加羊血煮1分钟,最后放入葱、蒜、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即可出锅。

  • 猪血怎么做好吃?猪血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

    猪血对宝宝补铁很有帮助,找了几样做法,慢慢做给航航吃。 1、猪血豆腐青菜汤 做法:猪血与豆腐切成小块,青菜洗净切碎。水开后,先加入少量的虾皮、盐,再加入豆腐、青菜、猪血。煮3分钟,加调料即可。   猪血是补铁的优秀食品,它具有含铁丰富、易吸收,价廉物美等优点。虾皮含有大量的钙、磷,是儿童的补钙食品。 2、猪血蔬菜肉粥 适合年龄:8个月以上 原料:雀巢米粉适量、猪血1块、芹菜少量、瘦肉1块 做法: 1. 瘦肉洗净剁成沫,越碎越好; 2. 猪血1块切成小丁; 3. 将芹菜洗净,切成碎末; 4. 将米粉调成糊状,倒入肉沫,猪血丁,蔬菜泥搅拌均匀; 5. 将混合好的米粉肉粥放入锅内大火煮10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说明:蔬菜富含维生素,有助于消化,通便。猪血营养丰富,含铁质多,有利于改善贫血。

  • 请问酸豆角要怎样加工才好吃?我从超市里买来真空袋包装的酸豆角打开后怎么是又臭又咸的,怎么泡都还是那种味。是买的东西不好,还是自己不会加工?

    臭的?不是吧?有一点点异味的,不过不是臭吧?还有,泡了的话,不就没味道了?可能你买的东西有问题。这个东西和酸菜差不多,可以用来当酸菜用。

  • 蘑菇怎么做好吃?

    干炸蘑菇 用料: 蘑菇,精盐,鸡蛋,淀粉 制作过程: 1.先将蘑菇撕成片,热水过一下,撒盐,等上5分钟,然后攒干. 2.将鸡蛋倒入碗内,用筷子顺一个方向连续抽打起泡沫,再加干淀粉,用筷子搅拌均匀,制成糊状,直到能立住筷子为止. 3.把攒干的蘑菇放在蛋泡糊里,挂衣,抓匀,放一会儿. 4.炒锅置于火上,油烧五六成热后,将挂好糊的蘑菇逐一下锅,像炸里脊肉一样的,其间要用漏勺捞出.用勺将蘑菇打散或用筷子轻轻翻动,炸至外焦里嫩,色泽略微金黄就好了.

  • 安阳市区那里的豆腐脑好吃呀?安阳的鼓楼广场在哪里?

    现在的豆腐脑大多是水质的不如以前好玩了 钟楼/文峰中路向南走

  • 在家怎样做出好吃又简单的凉皮?凉皮做好后怎样拌制才好吃?

    网上有介绍的。 凉皮儿的制作(全程图) 材料(两人份) 面粉(最好是高筋面粉2杯(1杯240ml,2杯面粉大约250克);凉水 约2杯;盐 1小匙(3克) 做法: 1、把面粉和盐过筛后(没有筛子也可以不过),一点点的加入水搅成面糊。注意每次加入的水不要太多,一点一点的加,搅匀之后再加,这样搅出的面糊才光滑无粉粒。搅得次数越多,做出的凉皮儿才越筋。大约搅20分钟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面糊不可太稀,否则蒸出的凉皮儿容易断而且不筋。如图:这是搅好之后的面糊,可以看出很光滑. 2、把搅好的面糊放入冰箱冷藏室内冷藏(冬天则放室温即可)至少三小时以上,称为醒面。我家一般都放隔夜。 这一点非常重要,能够解决大家所知道的国外面粉不成筋的问题。如图: 3、把醒好的面糊取出使其恢复室温,这个过程把蒸凉皮儿的模型擦好备用。模型如图所示:

  • 黄瓜都有哪些简单好吃的做法?黄瓜都有哪些简单好吃的做法?

    凉拌黄瓜丝 黄瓜炒蛋 黄瓜烧火腿 都很不错的 而且做起来也很方便的哦!

  • 介绍几种简单好吃的炒米饭的做法?介绍几种炒米饭的做法?

    蔬果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菠萝l/2个,葡萄干10克,虾仁、火腿、熟豌豆仁、草菇各20克,油2大匙,盐1小匙,胡椒粉l/2小匙。 做法:①虾仁、草菇洗净;火腿切丁;菠萝洗净去皮,拦腰切成两半,取1/2个菠萝,挖中间的果肉、切小丁,做成菠萝盅,放入盘内备用。②炒锅上火放入油烧热,加入葡萄干、虾仁、火腿、熟豌豆仁、草菇及菠萝丁,加入盐、胡椒粉及白饭炒匀,盛入菠萝盅内即可。 番茄咖喱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番茄50克,生香菇、胡萝卜、西兰花、熟豌豆仁、洋葱各10克,鸡蛋1个,葱1根,油3大匙,咖喱粉1小匙,盐1/2小匙,白胡椒粉1/3小匙。 做法:①番茄去蒂、洋葱去皮,洗净切丁;生香菇去蒂、洗净,对切成4块;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片;西兰花撕去老筋、洗净;葱洗净切末;鸡蛋打入碗内,搅成蛋汁备用。②锅内放入1大匙油烧热,爆香葱末,倒入蛋汁炒熟,盛出备用。③锅内放油烧热,加入香菇、洋葱、西兰花、胡萝卜炒熟,加入咖喱粉、盐和白胡椒粉拌炒,再加入白饭炒匀,最后加入熟豌豆仁及番茄拌炒一下,最后与炒鸡蛋一起盛入盘中即可。 腊肠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腊肠2根,鸡蛋1个,葱l根,姜2片,油3大匙,盐1大匙,胡椒粉l/4小匙。 做法:①葱、姜洗净,切丝;腊肠洗净,切片备用。②锅内放入1大匙油烧热,加入腊肠炒熟,盛出;锅内放入2大匙油烧热,放入姜丝、白饭拌炒,打入鸡蛋,加入盐、胡椒粉及炒熟的腊肠,全部炒匀,撒上葱丝即可盛出。 海鲜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鸡蛋2个,葱2根,虾仁、墨鱼、干贝各30克,去骨鱼肉10克,油3大匙,胡椒盐、苏打粉各1/2小匙,淀粉1大匙,盐、胡椒粉各1/2小匙。 做法:①葱洗净、切末;鸡蛋打入碗中,滤出蛋白,蛋黄留用;去骨鱼肉洗净,切片,再对半切开。②墨鱼去外膜切丁,和干贝、虾仁均洗净,放入碗中加胡椒盐、苏打粉、淀粉和部分蛋白拌匀,放入滚水中氽烫,捞出;蛋黄倒入热油锅中煎成蛋皮,取出切丝备用。③锅内倒入2大匙油烧热,爆香葱末,加入剩余的蛋白略炒,放入虾仁、墨鱼、干贝、去骨鱼肉拌炒,加入白饭、盐、胡椒粉炒匀,盛入盘中,盘边排入蛋丝即可。 咸蛋黄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咸蛋黄3个,青蒜、葱各1根,香菜10克,肉松20克,油2大匙,酱油1/2小匙,盐1/3匙。 做法:①青蒜、葱及香菜均洗净,去根、切末;咸蛋黄切丁备用。②锅内放入2大匙油烧热,爆香葱末,放入咸蛋黄及青蒜拌炒,加入白饭及酱油、盐炒匀,盛入盘中,撒上香菜及肉松即可。 泡菜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韩国泡菜40克,熟柴鱼片10克,葱、红辣椒各1根,腌黄萝卜3片,油2大匙,芥末1/2小匙。 做法:①韩国泡菜沥干水分、切丁;葱、红辣椒洗净,切末备用。②锅中倒入2大匙油烧热,爆香葱及红辣椒,放入白饭及韩国泡菜拌炒,加入芥末炒匀,盛入盘中,撒上柴鱼片即可。 炒饭系列]炒饭要角 炒饭要角~青豆 青豆是经典炒饭中常常出现的一道素材。因为处理起来方便,而且营养丰富,所以也是家庭制作炒饭的常见配角。选购时,要注意颜色越绿,所含的叶绿素越多。如果时间许可的话,在此建议尽量购买新鲜的青豆制作,如果因为季节的关系,无法取得新鲜青豆的话,则建议使用冷冻青豆。 冷冻青豆虽然在口感上会比新鲜青豆差了一点,但是尚能保存部分营养素的完整性。至于罐头青豆则因在生产过程中流失了较多的营养素而较不建议选用。 炒饭秘技~氽烫虾仁 由于炒饭的口感重在干、松,所以在拌炒过程中并不适合添加汤汁,而使用的生鲜食材也应预先处理过。在广州炒饭制作过程中的“氽烫”就是一项预先处理食材的过程。在氽烫虾仁时,不需花太多时间,以免破坏新鲜度和口感,而将氽烫后的虾仁立即泡入冷水中,将可让虾仁的肉质尝来紧实有口感。氽烫的步骤很简单,只要在滚水中加入虾仁,待食材明显变色捞起即可。 [炒饭系列]咸鱼鸡粒炒饭 材料: 鸡肉100公克、咸鱼50公克、西生菜50公克、鸡蛋1个、白饭300公克、葱花20公克、太白粉1茶匙、沙拉油25㏄ 调味料: 盐1/4茶匙、鸡粉1/4茶匙 作法: 1.鸡肉洗净沥干水分,切成丁块状,再用太白粉抓匀后,取锅,加入沙拉油以中火烧热,加入鸡丁炒散后捞起备用。 2.咸鱼切成丁块状,放入作法1锅中,过油至表面略呈焦状,捞起备用。 3.西生菜洗净沥干水份后,切成指甲般的大小备用;鸡蛋打散搅拌均匀成蛋汁备用。 4.另取锅,加入沙拉油以中火烧热后,倒入作法3的蛋汁炒至五分熟,放入白饭和葱花快速翻炒后,再加入调味料和作法1、2快速拌炒,持续以中火炒至米饭干松有香味溢出即可。 [炒饭系列]翡翠炒饭 材料 洋火腿二两、白饭七碗、青刚菜一斤 蒜头三粒、蛋二个、油三大匙 调味料 盐一小匙半、另盐(腌青刚用的)一大匙、味精一小匙 做法 先将青刚菜洗净沥干水份,切大块,拌入大匙盐,腌清廿分钟后剁碎 ,挤干水份。 蛋打散,煎成两个蛋饼,然后切一公分小方块。 洋火腿切薄片,再切一公分之小方块。 油烧热,爆香蒜头或葱段,取出不要,再将利碎的青刚菜倒下锅炒透 加盐、味精、白饭,再继续将饭炒透,最后加下蛋,火腿合炒均匀即可起锅

  • 生活如何做排骨更好吃

    我是超级爱吃排骨,以下是我最喜欢吃的几种味(下面可都是自己幸苦写的哟) 春天:干爆小排 食材:   1、一定要小排,最好全是脆骨的小排,切成指头大小。800g左右   2、青椒(杭椒最好)200g左右滚刀切断,生姜一小块切片 3、盐,白糖,郫县豆瓣酱,花椒, 制作:   1、锅里放入油,待油热后倒入排骨翻炒,大约十至二十分钟直至排骨有点焦色;   2、放入生姜片,一勺郫县豆瓣酱,十来颗花椒,翻炒片刻;再把切好的青椒倒入炒;   3、再放入小勺白糖(提味),再跟据个人口味,适量加入盐; 即可盛盘。    特点:香脆可口 夏天:糖醋肋排 食材:   1、肋排800g左右   2、盐1小勺,白糖3茶勺,陈醋3勺,酱油2勺,白芝麻1勺 制作:   1、先将肋排剁成2cm长,洗净后放入加了盐的沸水中煮15分钟,把排骨的水分沥干备用;   2、锅里放入1小勺油,待油热后倒入排骨翻炒,大约十分钟直至排骨有点微微变色;   3、加入白糖翻炒,再加入醋和酱油(均可根据自己口味放量);(此期间可根据口味加调料,我一般都喜欢边尝边加,偷吃)   4、最后就关火,洒上芝麻翻炒一下,即可盛盘上桌。 注意事项:在排骨入锅到起锅的过程中,一定要不停的翻炒 特点:酸甜开味 秋天:土豆烧排骨 食材:   1、排骨800g左右,剁成3cm长,洗净控干水分   2、土豆600g左右,剁成块(剁大块为好),搁清水里泡着(土豆可换成冬瓜,只是在炖的过程加入两勺蕃茄酱 味道更好 3、郫县豆瓣酱1勺,花椒十来颗,泡椒十颗和泡姜一块(剁碎,大蒜六瓣左右,老姜两片(如果家里没有泡椒和泡姜,则可换成几个大料八角,就不放郫县豆瓣酱了,多加些酱油便可,味道也挺好,比较适合不吃辣的人) 4、盐,酱油,小葱 制作:   1、锅里放入油,待油热后倒入排骨翻炒,大约十分钟直至排骨有点微微变色;   2、加入食材2中的所有调料,翻炒片刻;再加入土豆翻炒,然后加入水(以开水为宜)以没过土豆和排骨;   3、开中小火,盖上盖,大约炖到水快干的时候,再加入小许盐和酱油,装盘;   4、洒上葱花即可。 特点:家常味十足 冬天:白萝卜炖排骨 食材:   1、排骨800g左右,剁成3cm长,洗净控干水分   2、白萝卜600g左右,剁成手指厚的片(不爱吃萝卜的朋友,还可以把它换成黄豆芽和蕃茄,做法下面会讲到) 3、老姜一块,用刀背拍开 4、盐,小葱 制作:   1、锅里加入清水,能多不能少;   2、待水烧开后放入姜块及排骨;   3、开小火,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待排骨的肉和骨头可以轻松分开的时候,加入萝卜,待到萝卜变软,便可盛盘了; 加入豆芽的做法:把萝卜换成豆芽即可,大约七八分钟,再放入蕃茄片(一个蕃茄就行),再炖上七八分钟;关火,装盘   4、洒上葱花,加入少许盐即可。 特点:鲜香营养 备注:我个比较喜欢沾着调料吃(以下是我秘制的两种调料碟,嘿嘿) 1. 两勺酱油,一点盐,一点味精或鸡精,再一勺油泼辣椒,葱花,七八滴香油(适合沾着肉吃) 2. 干辣椒粉两小勺,葱花,两勺盐,一小勺味精,加入一小勺汤汁,拌均(适合沾着萝卜片吃) 其他回答 -------------------------------------------------------------------------------- 回答:谢瑶环 级别:大师 西洋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西洋菜一把。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洗净,先川烫过以去除血水,冲净泡沫后,加开水十五杯煮开,加酒一大匙,改小火 西洋菜先摘下嫩叶,将梗洗净,放入排骨中一起煮,嫩叶洗净备用。 待排骨熟烂时,拣除菜梗,加盐调味,放入西洋菜叶煮软即可盛出。 重点提示∶ 这道汤的风味在于排骨久炖后的骨香和西洋菜香,所以排骨不必用太瘦或肉层太厚的部位,粗骨或肋条即可。 西洋菜梗先炖出香味再拣除,然后才放嫩叶,可使汤汁保有菜香,还可吃到翠绿的蔬菜,若一起入锅,叶片久煮会变黄。 蔬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高丽菜半颗、蕃茄两粒。 调味料∶ 面粉三大匙、盐半大匙、清水一杯、胡椒粉少许。 作法∶ 排骨先川烫过,去除血水后冲净泡沫捞出,另用开水煮,改小火,先烧半小时。 加入高丽菜与排骨同烧,待软烂时再放蕃茄。 另用二大 子统 面粉,微黄时慢慢加清水炒成糊状,盛入排骨汤内煮滚,再加盐调味。 待蔬菜排骨软烂香浓时熄火,盛出,撒胡椒粉少许,即可食用。 重点提示∶ 烧汤的排骨以肋排为佳,肉层虽薄但较瘦,油少,口感嫩,价格亦比小排便宜。 高丽菜要烧得烂才好吃,但不能切太小块,用手撕成片状,靠火候煮软的口感较好 排骨酥汤 材料∶ 小排骨十二两、白萝卜一条、香菜二棵。 调味料∶ 酒一大匙、酱油一大匙、蕃薯粉半杯。 高汤七腕、盐一茶匙。 作法∶ 小排骨洗净,加入调味拌□腌十分钟再用油炸酥捞出。 白罗卜去皮、切块,放炖盅内,加入高汤先蒸十分钟,再放入炸酥的排骨蒸二十分钟 油盐调味后即可盛出,食用时加香菜末少许即可。 重点提示∶ 排骨要剁小块一点,比较容易炸酥,由于炸好还要再蒸,炸时一定要炸久一点。 小排骨先腌入味再沾蕃薯粉炸,若一起腌,蕃薯粉易将调味料吸乾,以至排骨不入味。 金针排骨汤 材料∶ 小排十二两、金针半两、姜二片。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洗净、川烫除血水后,冲净,放入炖盅内,淋酒一大匙,加姜并加开水七腕。蒸二十分钟。 金针泡软后,先摘除蒂头硬结,再每根打结,待排骨熟软待,放入同蒸。 十分钟后即可加盐调味,盛出食用。 重点提示∶ 喜欢吃肉多的,排骨可选用肉层较厚者,但较肥,汤汁略油,肉层薄的排骨较瘦,骨多肉少,各有风味。 金针打结放入,蒸好不会散开,吃起来较脆。 苦瓜排骨汤1 材料∶ 排骨十二两、苦瓜一条。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川烫过、去除血水后,另用清水加酒一大匙放入炖盅,先蒸二十分钟。 苦瓜洗净、剖开、去籽、切大块,放入排骨内再蒸二十分钟。 油盐调味,待熟软时盛出食用。 重点提示∶ 这道汤也可以直接用炉火煲,但汤汁较浊,用蒸的汤较清爽。 颜色白的苦瓜较嫩,绿色的苦瓜较脆,只要 粒粗大者苦味都会较轻。 苦瓜排骨汤2 苦瓜500克,排骨400克,葱段、姜片、绍酒、盐、味精适量。 作法: 1、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块;排骨洗净切小块。 2、锅中加清水适量,烧开,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捞出洗净。 3、锅上火,放入排骨、清水,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後放入葱段、姜片、绍酒,改用小火烧至排骨熟烂,再加入苦瓜同煮约10分钟,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微波炉做法:放入排骨、清水,先用高火6分钟将汤烧开,撇去浮沫後放入葱段、姜片、绍酒,再用中小火20分钟将排骨烧熟,放入苦瓜后,先用高火3分钟,再用中小火10分钟 即可。 重点提示∶ 待排骨熟烂后再放入苦瓜,否则瓜易散碎;用鸡粉代替味精,味道更好。 海带排骨汤   原料: 猪排骨400克,海带150克,葱段、姜片、精盐、黄酒、香油各适量。 制法: 1、将海带浸泡后,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横剁成约4厘米的段,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2、净锅内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开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拣去姜片、葱段,加精盐调味,淋入香油即成。 特点: 此汤菜肉烂脱骨,海带滑烂。整菜味美,汤鲜。 功效: 《本经逢源》说,猪肉具有“精者补肝益血”的功效。 《随息居饮食谱》说海带有“外面瘦瘤、瘰疡、痈疽、瘘痔,并能治之作用”。 所以,排骨配以海带炖食,可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为主的局部性皮肤瘙痒患者解除痛苦。 黄豆排骨汤--美齿新配方 2004-12-21 17:06:50 21CN时尚中心 文章内容彩信发送   选料:   黄豆500克,猪排骨800克,料酒、精盐、味精、葱段、姜片、青蒜片、酱油各适量。       制法:   1、将黄豆择洗好后,放入清水中浸泡5小时。排骨洗净,斩成3-4厘米长的块,放入沙锅内,加入葱段、姜片、料酒、酱油、适量水,煮沸后,撇去浮沫,再把黄豆加进去,用文火炖至黄豆酥软即可。   2、临食时,加精盐和味精调味,盛入大汤碗内,撒上青蒜片,搅匀即成。       特点:   豆熟肉烂,咸香可口。 胡萝卜排骨汤 胡萝卜除含维生素A外,还含有一定糖、蛋白质等营养素,可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故有补血作用;排骨可益精髓、强骨。此汤有润燥滋阴,养筋强骨之功效。小儿行动迟缓,筋骨发育欠佳食之有疗效。 原料: 胡萝卜、猪排骨各250~300克,生姜2片,料酒、盐、葱、味精各适量。 制作: 将胡萝卜、猪排骨洗净,切成块,加水适量。将锅置中火上,炖约2小时,将出锅时,调入料酒、盐、姜、葱,再煮20分钟,加入味精即成。可因人喜好添加其他作料,如能加入米醋,使其汤中钙质更易被吸收。 特点: 猪骨肉香,胡萝卜烂,吃肉喝汤均很鲜香适口

  • 南瓜好吃吗?怎么做法?南瓜好吃吗?怎么做法?

    名称:咸蛋炒南瓜 原料1:咸蛋二只,去蛋白 原料2:约0.5千克的嫩南瓜一个 制法: 1.磕开咸蛋,去掉蛋白,将嫩南瓜切成丝状,然后放置一起,加少许水搅拌均匀,完成时成糊状。 2.将适量的油放入锅内,烧热,然后倒入已搅拌完成的咸蛋和南瓜,翻炒几分钟后加入适理的盐。即可出锅。(注意火不可太大) 珍珠南瓜 原材料: 鹌鹑蛋10个、老南瓜200克、青椒1只、生姜一块。 调味料: 花生油20克、盐8克、味精5克、白糖3克、湿生粉少许。 制作过程: 1、鹌鹑蛋煮熟去壳,老南瓜去皮去籽切块,青椒切片,生姜去皮切片; 2、烧锅下油,放入生姜片、鹌鹑蛋、南瓜、青椒片、盐炒至八成熟; 3、调入味精、白糖轻炒再用湿生粉芡,淋入尾油炒至汁浓时,出锅入碟 脆炒南瓜丝 【原料】: 选用带绿皮个小面均匀的嫩南瓜1~2个、菜油50克,精盐、葱花各少许。 【制法】: 1.将嫩南瓜连皮洗净,切细丝,摊在太阳下晾晒半天。 2.炒锅上火,放入菜油烧热后,倒入南瓜丝,用旺火速炒2~3分钟,撒上精盐、颠翻炒匀,放入葱花再颠翻两下,出锅即成。 还有几种做南瓜的方法也不错的,你也可以试试的. 咸蛋黄?h南瓜 用料: 小南瓜1只(约400-500克) 咸鸭蛋黄4只 香葱段少许 油2茶匙(10ml) 黄酒1汤匙(15ml) 盐1/2茶匙(3克) 鸡精1/2茶匙(3克) 采购小窍门: 1.南瓜要用直径在15-20cm的小型南瓜,这种瓜可以一次多买些存放在阳台上,放几个月都不会坏。(见图示) 2.超市中有密封包装的单独咸鸭蛋黄,一般为4-8枚/袋,避免了浪费咸鸭蛋清,颜色也更漂亮。 做法: 1.将咸鸭蛋黄和黄酒放入小碗中,入蒸锅隔水大火蒸8分钟,取出趁热用小勺碾散,呈细糊状。 2.小南瓜去皮,切4mm厚薄片。 3.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爆香香葱段,加入南瓜煸炒,约2分钟,观察到南瓜熟了(边角发软),倒入蒸好的咸鸭蛋黄,调入盐和鸡精,再翻炒匀即可。 小贴士: 如果在炒南瓜的过程中太干,也可以沿炒锅边缘调入少许水或高汤。 南瓜饼的做法 把南瓜切成细丝后放些面喜欢的话可以打几个鸡蛋,放糖放盐根据自己的口味来,然后捏成小饼状放入油锅里煎熟即可. 简单又美味 南瓜百合粥 原料:南瓜半个(约300克),香米100克,糯米100克,百合、桂圆肉、红枣、莲子各20克,白糖、盐少量。 做法:1.红枣、莲子用冷水浸泡20分钟,莲子去心,洗净备用;南瓜去蒂、去籽,洗净切丁。 2.糯米、香米洗净后置锅中加水烧开,放入南瓜丁和红枣、莲子,用文火煮20分钟后,揭开锅用勺顺时针搅动片刻,再放入百 合、桂圆肉煮10分钟,然后放入白糖,再加少量盐以免过于甜腻。 营养点评:南瓜可健脾养胃、消滞减肥,大枣也是一种益气养血、健脾的食疗佳品,对脾胃虚弱、血虚萎黄和肺虚咳嗽等症有一定疗效,百合可益气安神。因此,这款粥可作肥胖及神经衰弱者食疗之用,也可作为日常养生健美之品。 金银蒜蒸南瓜 这个菜做法很简单 准备材料:南瓜半个(示个人而定)、虾米50克(喜欢食可多一点)、蒜粒(同虾米份量一样) 调味料:盐、油、糖、生抽 虾米同蒜切粒搞拌一起备用、将南瓜切片 1、将拌起来的虾米同蒜下锅爆香,铺在已先准备好的南瓜上再放少许盐、油、糖、生抽下碟中 2、放在锅上蒸6-7分钟,南瓜熟透即可 其实这个南瓜汤是我买工具的源动力。。。 南瓜汤做法:南瓜一块,番茄一个或者两个,橄榄油下锅以后,放入南瓜块炒炒,放入番茄,加水煮,煮开以后,用打果泥的打烂南瓜,放盐调味就可以喝了,洒点香草,十分好喝

  • 怎样炒出来的干豆腐嫩最爱吃尖椒干豆腐。怎么做好吃呢。

    【尖椒干豆腐】 [原料] 干豆腐、青尖椒 [佐料] 葱花、花椒面、酱油、精盐、骨汤(肉汤)、水淀粉 [做法] ①干豆腐切成两寸长细丝,青尖椒切末,备用。 ②起油锅,加入葱花、花椒面、酱油爆锅,将干豆腐丝、青尖椒末放入,翻炒两分钟。 ③锅中加入适量骨汤或者肉汤,加精盐,改中火,加盖炖五分钟。在锅中仍有少量汤汁时,用水淀粉勾薄芡,出勺即成。 [特点] 出于庶民,享誉南北;名虽素菜,厚重口味。 [附记] 不知是何原因,饭店无论大小,必有一道名菜:尖椒干豆腐。做法口味大同小异,而各色人等无不喜食。居家做法以简便为好,故可用市售之骨汤调料代替特别熬制的骨汤,如有熬好的肉汤当然更好。 尖椒干豆腐 主料:干豆腐 配料:尖椒(约辣越好,我在韩国店买的,这个可酌情放,但不能以青椒或红辣椒代替)适量,葱(葱花).姜一点(切姜丝),猪肉一小块 做法很简单,我就献丑了 1.干豆腐切菱形块,肉切小薄片(一点就够),葱花姜丝,尖椒斜刀切菱形块 2.倒油适量,8成热时放入肉葱花姜丝一起炒,肉变色时放少许料酒和酱油,再倒入尖椒翻炒,辣味出来后放入切好的干豆腐,翻炒几下后放入适量盐和味精调味,再放入1碗半的鸡汤(水也行,我这是正好有,碗就是普通的饭碗,途中装肉的的那个),搅拌均匀炖一小下,因为干豆腐比较干炖一下好入味,汤收的差不多后勾一点浓芡翻一下就可以出锅了. 尖椒干豆腐 原料: 干豆腐(南方叫千张)半斤切成条(5毫米宽),尖椒1.5两,精肉一两切丝。葱花、食用油、精盐、味精、高汤(没有高汤以农夫山泉代替)、水淀粉 制作:炒锅内放油,烧热,放入精肉、葱花爆香,将 干豆腐放入,翻炒,然后倒入高汤,加盖稍炖一会,让干豆腐柔软入味。待汤汁差不多时放入尖椒,略微翻炒几下,加入味精,用水淀粉勾芡,点明油,出勺。 说明:也可以先将干豆腐先在水中焯一下,可以炖的时间短一点。正宗做法可以先在肉汤中煮30分钟,在炒的时候就可以不加高汤了,不过家庭制作太麻烦! 尖椒干豆腐做法 主料:油皮(300克) 辅料:辣椒(青、尖)(50克) 猪肉(肥瘦)(50克) 调料:大葱(5克) 姜(5克) 料酒(10克) 酱油(15克) 盐(3克) 味精(2克) 白砂糖(2克) 淀粉(豌豆)(8克) 猪油(炼制)(40克) 尖椒干豆腐详细介绍 制作工艺 1. 将干豆腐切成1厘米宽、5厘米长的条; 2. 尖辣椒切滚刀片; 3. 猪肉洗净切薄片; 4. 炒勺内放30克猪油烧热,下入猪肉片、葱姜末煸炒变色; 5. 加料酒、酱油、精盐、白糖、老汤200克; 6. 再下入干豆腐条,待烧透时下入尖辣椒片、味精翻炒; 7. 用湿淀粉15克(淀粉8克加水)勾芡,淋入余下猪油炒匀,出勺装盘即成。 菜品口感 质嫩芡亮,咸香微辣。

  • 猪身上最好吃的肉是哪一部分?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味道和作法,无法去比,打汤是里脊肉、猪脑、猪肝,红烧是五花肉、清炒是前腿肉、猪肚、腰子、卤是猪头肉、炖是前后腿肉等

  • 怎样在家制作好吃的凉皮?如何拌制凉皮?

    从超市买回已做好的凉皮,回来拌上黄瓜丝、麻芝酱、辣椒酱、就OK了,这样比在超市买办好的要干净。

  • 请问户县米面凉皮的油辣子怎样做?请问户县米面凉皮的油辣子怎样做?知道的请不吝赐教!(自己用油泼的就是没有街上的好吃)谢谢!

    自制花椒辣椒油 取一锅,不妨大些,要有盖子。放植物油,边加热边把干红辣椒大量,掰开,放入。至油大热,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四川汉源最好),迅速将锅从火上移开。右手持锅盖,左手端50ML左右一小碗凉水。 将水倒入油锅,盖紧锅盖。此时会有剧烈反应发生。待锅凉装瓶密封。 辣椒红油又一法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红,此法可炸出红油 方法与“辣椒油”老兄如出一辙,只是先把水与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锅,不放花椒,加盖慢火熬,不要揭盖,待吱吱啦啦响过,于无声处开锅盖,将辣椒炸酥即可。 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红色素,降低油温,使辣椒油味浓。 做辣椒酱 辣椒系列食品加工方法 1、辣椒酱:选成熟新鲜、红色辣椒为原料,剪去蒂把,倒入清水中,用竹杆不断搅拌,洗去粘附的泥纱等污物,捞起装萝沥干,倒入电动剁椒机剁碎,加盐腌制。鲜红大椒每100kg加盐10-15kg,明矾0.1kg混匀,装入泡菜坛,约10d后即可食用。另外在辣椒里面还可加入花椒、五香粉、麻油、姜丁味精、豆鼓等,其味道更加独特。 2、辣椒油:选辣椒果鲜红的干椒为原料,去蒂和籽,用水洗净沥干,按干辣椒和植物油1∶10的比例取油入锅内,加热,待油冒浓烟时将锅从火上撤离,约凉3min左右,将沥干水的干辣椒倒入锅内,用筷子翻动,使其受热均匀。等油凉后,捞出辣椒,剩下的油即为辣椒油。 3、酱青辣椒:选无虫伤,无腐粒的青辣椒洗净,凉干表水后放入缸中,一层辣椒一层盐,最后用重物压紧辣椒(100kg鲜辣椒加盐16kg),腌制3d后,将盐卤水沥出,煮沸后摊冷,再连同辣椒装入坛内封闭,放阴凉处约5-10d即可食用。 4、油红辣椒: (1)方法:将辣椒洗净,去除虫伤、腐烂的,将白糖调入酱油内;将辣椒放入缸内,一层辣椒一层盐,再将酱油从上方淋下,辣椒上方用重物压紧,2-3d后,将酱油卤水沥出,煮沸摊凉,连同辣椒一块装入坛内,5d后即可食用。 (2)原料配比:大红辣椒100kg,食盐10kg,上等酱10kg,白砂糖2kg。 一般是二两碎干辣椒配一斤菜油的比例来做。 先将菜油烧很热,然后关火,往油里放一块拍松的姜块,等油温稍微凉一点时,放一勺碎辣椒,放时要慢慢洒下去,这时如果辣椒有点糊,没有关系,再等个十来秒,再放第二勺,明显感觉辣椒放入不会糊的时候,可以加快速度一勺勺把辣椒放入油中。。直到油温低时(这时辣椒放入时,已经明显不象开始时起很多泡泡),把所有的辣椒全放入。再加一点点酱油,用锅铲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装在容器里了。 现在来说说为什么要一勺勺的放辣椒了。一勺勺的放,是为了让辣椒处于不同的油温中,油温高时放辣椒,辣椒会被酥得很香;中温时的辣椒酥得差不多,而且会使油红,而辣椒泡在低温的油中,时间长一点更能使油红,但不够酥香。所以一勺勺放入可以取长补短使辣椒油做到最佳效果。 最后加的一点点酱油(很少量的),可以更变一下色泽。 我说的这个是最简单的,可根据口味加东西。还可以加入花生碎、芝麻。也有人喜欢在放姜块时放少量大料。 做好的辣椒油放上两天,颜色就会很好看了,用来拌凉菜,真是好吃得没法说。想象一下用里边的红油

点击加载更多

热菜

  • 沈河区还有哪家熟食比较不错?​主要是猪手

    这得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定,别人认为好的,你不一定认为好。

  • 为什麽先吃带辣椒的零食,再吃果冻,就会拉肚子呢?媉们寝室有个同学便秘,她想知道什麽可以通便。<br/>别的人告诉她先吃带辣椒的零食(如熟食)、再吃果冻,就会拉肚子,她试了一次就成功了。<br/>这个方法在我们寝室流行起来,有4个人试了成功了。<br/>很奇怪的现象,我想知道是为什麽,会不会损害健康,这样就可以跟同学说明,不要最后还影响健康。<br/>谢谢!

    肠胃不好。辣椒有扩充血管和开胃的作用,消化不良的 本应该少食,便秘的更是如此,辣椒有一定火气,再配合吃些凉性的 果冻,一冷一热,自然会发生反应。不过最好不要这样治便秘,治便秘你可以平时多喝些水,多吃纤维素的食物如蔬菜,多吃些润肠通便的食品如蜂蜜核桃豆奶花生,另外多吃些水果,这样才有利于健康,你那样为治便秘用那个偏方对身体很不利的,伤害挺大的。

  • 熟食和不熟食有什么区别?

    黄瓜 生吃的效果会更好,因为维生素C在烹调过程中易流失。<br/>生菜、香菜 本来是属于适当生食的蔬菜,但由于栽培技术落后,泼浇人畜粪尿,致使附着型主物污染(如病原微生物、寄生虫卵等)相当严重,即使清水浸泡清洗,也很难清除附着的病毒等污染物,也应以避免生食为好 。<br/>西红柿,胡萝卜,花生适合熟食。<br/>熟吃西红柿比生吃更有营养,因为,西红柿里的茄红素是脂溶性物质,它遇油加热之后,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但是,西红柿的加热时间不要过长,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因为加热时间过长的话,西红柿中的茄红素就会被自动分解掉。<br/>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物质, 只有溶解在油脂中, 才能在人体的小肠粘膜作用下转变为维生素A而被吸收. 因此, 做胡萝卜菜时, 要多放油, 最好同肉类一起炒. 不要生吃, 生吃不易消化吸收, 90%的胡萝卜素因不被人体吸收而直接排泄掉. 烹制胡萝卜的时间要短, 以减少维生素C的损失. 发绿的胡萝卜头, 味道苦, 应削掉. <br/>花生含脂肪较多,人体对其消化吸收缓慢,大量生吃可引起消化不良。另外,花生在泥土里生长,常被寄生虫卵污染,生吃容易引起寄生虫病。因此,花生不宜生吃,最好是煮熟后食用<br/>生吃食物十忌 <br/>一忌吃生番茄:未成熟的番茄含有毒性物质龙葵素,吃后口感苦涩 <br/>,会出现呕吐、头晕、流涎等中毒症状。 <br/>二忌吃生鸡蛋:蛋清中含有抗生物蛋白,它在肠道内与生物素结合 <br/>成为一种极稳定的复合物,阻碍人体对生物素的吸收。另外生鸡蛋中还 <br/>常含有沙门杆菌,食后可能使人特别是胃肠道功能差的人发生呕吐、腹 <br/>泻。 <br/>三忌吃鲜木耳:新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对光线敏感的物质,食用后人 <br/>体皮肤经太阳照射会引起日光性皮炎,出现皮肤瘙痒、水肿、疼痛等症 <br/>状。 <br/>四忌吃鲜黄花菜: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它在人体内经胃肠缓 <br/>慢吸收后可形成氧化二秋水碱,此物质极具毒性,食用3—20毫克就可 <br/>使人中毒身亡。 <br/>五忌生吃红糖或白糖:糖是螨类寄生虫的孳生地,所以生吃糖易得 <br/>螨虫病。螨虫进入胃肠道会引起腹泻形成溃疡;进入肺部,会引起咯血 <br/>与哮喘;进入尿道,则易产生尿路感染。 <br/>六忌吃未煮熟的豆角:未煮熟的豆角内含有两种毒素。一种是皂素 <br/>,对消化道粘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另一种是植物血液凝集素,可与血 <br/>液中的红细胞发生凝集而导致溶血。 <br/>七忌吃生河鱼:肝片吸虫卵发育成尾蚴后,便钻入鱼体内寄生。如 <br/>果吃了生的河鱼,肝片吸虫尾蚴在人体内发育为成虫,会引起胆管炎, <br/>甚至造成肝细胞坏死、肝硬化等。 <br/>八忌吃生荸荠:荸荠上常染有姜片虫的尾蚴。若生吃荸荠,尾蚴就 <br/>会进入肠道附着在人体的肠粘膜上,使肠道受损而发炎,重者可引起溃 <br/>疡,还可造成腹泻、面部浮肿等症。 <br/>九忌吃未腌透的酸菜:酸菜未腌透,会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它能 <br/>把正常的血红蛋白氧化为高铁血红蛋白,导致人体缺氧,出现胸闷、乏 <br/>力、嘴唇青紫等症状。 <br/>十忌吃生蟹及龙虾:生蟹带有肺吸虫的囊蚴虫和副溶血性弧菌;生 <br/>龙虾则是肺吸虫的中间宿主。这两种病原体进入人体后,若寄生在肺部 <br/>可造成肺脏损伤,寄生在肠道会使肠道发炎而患急慢性肠道病。

  • 熟食提香都有什么香料

    1)八角,又名大茴香、木茴香、大料,属木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甘、香。单用或与它药(香药)合用均美。主要用于烧、卤、炖、煨等动物性原料。有时也用于素菜。如炖萝卜、卤豆干等。八角是五香粉中的主要调料。也是卤水中的最主要的香料。 <br/>属性:性温。功用:治腹痛,平呕吐,理胃宜中,疗疝瘕,祛寒湿,疏肝暖胃。 <br/>(2)茴香(即茴香子),又名小茴香,草茴香。属香草类草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甘、香,单用或与它药合用均可。茴香的嫩叶可做饺子馅,但很少用于调味。茴香子主要用于卤、煮的禽畜菜肴或豆类、花生、豆制品等。 <br/>味道、属性、功用与八角基本相同。 <br/>(3)桂皮,又名肉桂,即桂树之皮。属香木类木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甘、香,一般都是与它药合用,很少单用。主要用于卤、烧、煮、煨的禽畜野兽等菜肴。是卤水中的主要调料。 <br/>属性:性大热,燥火。功用:益肝,通经,行血,祛寒,除湿。 <br/>(4)桂枝,即桂树之细枝,味道、用途、属性、功用与桂皮相同,只不过不及桂皮味浓。 <br/>(5)香叶,即桂树之叶。味道、用途、属性、功用与桂皮相同,但味道较淡。 <br/>(6)砂姜,又名山奈、山辣。属香草类草本植物。本食香料。味道辛、香。生吃熟食均可。单用或与它药合用均佳。主要用烧、卤、煨、烤等动物性菜肴。常加工成粉末用之,在粤菜中使用较多。 <br/>属性:性温。功用:入脾胃,开郁结,辟恶气,治胃寒疼痛等症。 <br/>(7)当归,属香草类草本植物,味食香料。味甘、苦、香。主要用于炖、煮家畜或野兽类菜肴。因其味极浓,故用量甚微,否则,反败菜肴。 <br/>属性:性温。功用:补血活血,调气解表,治妇女月经不调、白带、痛经、贫血等症。为妇科良药。 <br/>(8)荆芥:属香草类草本植物,本食香料。味道辛、香,用途不广,有时用于烧、煮肉类,主要作菜用。 <br/>属性:性温。功用:入肺肝,疏风邪,清头目。 <br/>(9)紫苏,属香草类草本植物,本味两用。味道辛、香。用途不广。但用于炒田螺,味道极妙,有时用于煮牛羊肉等。 <br/>属性:性温。功用:解表散寒,理气和中,消痰定喘,行经活络。可治风寒感冒,发热恶寒,咳嗽气喘,恶心呕吐,食鱼蟹中毒等症,梗能顺气安胎。 <br/>(10)薄荷,属香草类草本植物。味本两用。味道辛、香。用途不大,主要用于调制饮料和糖水,有时也用于甜肴。 <br/>属性:性温。功用:清头目,宣风寒,利咽喉,润心肺,辟口臭。 <br/>(11)黄栀子,又名山栀子,属木本植物,味食香料,也是天然色素,色橙红或橙黄。味道微苦、淡香。用途不大,有时用于禽类或米制品的调味,一般以调色为主。 <br/>属性:性寒。功用:清热泻火,可清心肺之热,主治热病心烦,目赤、黄疸、吐血、衄血、热毒、疮疡等症。 <br/>(12)白芷,属香草类草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辛、香。一般都是与它药合用。主要用于卤、烧、煨的禽畜野味菜肴。 <br/>属性:性温。功用:祛寒除湿,消肿排脓,清头目。 <br/>(13)白豆蔻,属香草类草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辛、香。与它药合用。常用于烧、卤、煨等禽畜菜肴。 <br/>属性:性热、燥火。功用:入肺,宣邪破滞,和胃止呕。 <br/>(14)草豆蔻,属香草类草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辛、香、微甘。与它药合用,主要用于卤、煮、烧、焖、煨的禽畜野味等菜肴。 <br/>属性:性热。功用:味性较白豆蔻猛,暖胃温中,疗心腹寒痛,宣胸利膈,治呕吐,燥湿强脾,能解郁痰内毒。 <br/>(15)肉豆蔻,属香草类草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辛、香、苦。与它药合之,用于卤煮禽畜菜肴。 <br/>属性:性温。功用:温中散逆,入胃除邪,下气行痰,厚肠止泻。 <br/>(16)草果,属香草类草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辛、香。与它药合用,用于烧、卤、煮、煨等荤菜。 <br/>属性:性热燥火。功用:破瘴疠之气,发脾胃之寒,截疟除痰。 <br/>(17)姜黄,属香草类草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辛、香、苦。它是色味两用的香料,既是香料,又是天然色素。一般以调色为主,与它药合用,用于牛羊类菜肴,有时也用于鸡鸭鱼虾类菜肴。它还是咖喱粉、沙嗲酱中的主要用料。 <br/>属性:性温。功用:破气行瘀,祛风除寒,消肿止痛。 <br/>(18)砂仁,属香草类草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辛、香。与它药合用,主要用于烧、卤、煨、煮等荤菜或豆制品。 <br/>属性:性温。功用:逐寒快气,止呕吐,治胃痛,消滞化痰。 <br/>(19)良姜,属香草类草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辛、香。与它药合之,用于烧、卤、煨等菜肴。 <br/>属性:性温。功用:除寒,止心腹之疼,散逆治清涎呕吐。 <br/>(20)丁香,又名鸡舌香,属香木类木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辛、香、苦。单用或与它药合用均可。常用于扣蒸、烧、煨、煮、卤等菜肴。如丁香鸡、丁香牛肉、丁香豆腐皮等。因其味极其浓郁,故不可多用,不然,则适得其反。 <br/>属性:性温。功用:宣中暖胃,益肾壮阳,治呕吐。 <br/>(21)花椒,又叫川椒,其实并非四川独有,也并非四川产的好。我国华北、西北、华中、华东等地区均有生产。花椒属木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辛、麻、香。凡动物原料皆可用之。单用或与它药合用均宜,但多用于炸、煮、卤、烧、炒、烤、煎等菜肴。荤素皆宜,在川菜中,对花椒的使用,较广较多。 <br/>(22)孜然,味食香料,味辛、香。通常是单用,主要用于烤、煎、炸的羊肉、牛肉、鸡、鱼等菜肴。是西北地区常用而喜欢的一种香料。孜然的味道极其浓烈而且特殊。南方人较难接受此味,故在南方菜中极少有孜然的菜肴。 <br/>属性:性热。功用:宣风祛寒,暖胃除湿。 <br/>(23)胡椒,属藤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浓辛、香。一切动物原料皆可用之。汤、菜均宜。因其味道极其浓烈,故用量甚微。常研成粉用之。胡椒在粤菜中用得较广。 <br/>属性:性热。功用:散寒,下气,宽中,消风,除痰。 <br/>注:胡椒能发疮助火,伤阴,胃热火旺者忌吃。 <br/>(24)甘草,又名甜草,属草本植物,味食香料,味甘。主要用于腌腊制品及卤菜。 <br/>属性:性平。功用:和中,解百毒,补气润肺,止咳,泻火,止一切痛,可治气虚乏力,食少便溏,咳嗽气喘,咽喉肿痛,疮疡中毒,脘腹及四肢痉挛作痛等症。 <br/>注:多食令人呕吐。 <br/>(25)罗汉果,属藤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甘。主要用于卤菜。 <br/>属性:性凉。功用:清热,解毒,益气,润肺,化痰,止咳,解暑,生津,清肝,明目,润肠,舒胃,可治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循环系统的多种疾病,尤其对支气管炎、急慢性咽喉炎、哮喘、高血压、糖尿病等症均有显著疗效。 <br/>(26)香茅,属香草类草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香,微甘。通常是研成粉用之。主要用于烧烤类菜肴。也用于调制复合酱料。 <br/>属性:性寒。功用:降火,利水,清肺。 <br/>(27)陈皮,即干桔子皮。属木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辛、苦、香。单用或与它药合用均宜。主要用于烧、卤、扣蒸、煨等荤菜。也用于调制复合酱料。 <br/>属性:性温。功用,驱寒除湿,理气散逆,止咳 痰。以上多用于酱、煮、炖、蒸、焖、卤,等烹调方法,用于大型不易成熟异味较重的动物原料,利用复合香味来进行相加,相乘,相辅,来去除邪味,提升原料的香味。

  • 熟食店卖的肘子过夜能吃吗

    料:猪肘1250克 <br/>辅料:淀粉(蚕豆)10克 <br/>调料:酱油100克 大葱20克 盐8克 姜15克 味精2克 花椒5克 白砂糖25克 八角3克 黄酒25克 桂皮2克 糖色5克 砂仁1克 肉豆蔻1克 丁香1克 草果1克 花生油50克 茴香籽[小茴香籽]2克 <br/>如何做红烧肘子的制作方法:<br/>1.将猪肘放开水锅内煮至五成熟后取出,擦干皮面的水,趁热抹上糖色,略凉后放入八九成热油中炸到微红,捞出控净油;<br/>2.沥油后的猪肘用刀在肉面楔成核桃形的小块,深到肉皮;<br/>3.锅内加底油烧热,加白糖炒至深红色时加清汤、黄酒、酱油、精盐、葱姜、猪肘;<br/>4.用花椒、八角、桂皮、砂仁、豆蔻、丁香、草果、小茴香籽,制成一个药料袋放入锅内;<br/>5.用慢火炖至八成熟时,取出猪肘,皮面朝下,放大碗内加原汤、葱姜,上屉蒸至酥烂,滗出汤,把猪肘扣在盘内;<br/>6.将原汤放入勺内加味精烧开,用湿淀粉勾芡,淋上花椒油,浇在猪肘上即成。<br/>食疗作用:<br/>猪肘味甘咸、性平;<br/>有和血脉、润肌肤、填肾精、健腰脚的作用。<br/>希望可以帮到你

  • 听说用微波炉热菜吃了会制癌是真的吗?

    要从微波炉取出,等几分钟吃就行了。不要马上就吃

  • 请问广州哪有饺子,萝卜糕等熟食批发市场?

    饿啊我反问他为师的飞洒色温范围而非为无色法师打法是玩儿他微微问问阿尔文啊

  • 紫菜包饭怎么包首先你要准备好我们的主菜料,紫菜.把紫菜在热水里浸泡1到3分钟拿出,把我们事先准备好的熟米饭,均匀的平铺在紫菜的上面.然后放一些小黄瓜条和火腿条还有最重要的鸡蛋条.然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放一些甜面酱,把它们切成一块一块圆形的就搞定了!

    韩国紫菜包饭的做法!~ <br/>现在介绍一下做紫菜包饭必备的材料: <br/><br/>一 米饭一小锅 不要太热会烫手也不要太冷太硬了也不好吃(可以大米 糯米等掺着煮 吃起来会更香) <br/><br/>二 韩国紫菜若干张 (是那种薄的一大片一大片的 在韩国有很多 可是在中国很少 买不到就不好办了!) <br/><br/>三 若干个香肠 最正宗的做法是加这个但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肉松或腊肠~~ <br/><br/>四 若干个鸡蛋 一定要适量 不要浪费了——其实我很喜欢吃煎鸡蛋的 <br/><br/>五 胡萝卜一至二条 与之搭配的是日本腌萝卜---太咸了 ---建议如果买不到的话可以把它省略 反正不好吃 <br/><br/>六 新鲜嫩绿的菠菜 一定要的 不管你爱不爱吃 就象我一点也不喜欢胡萝卜 可是一定要放~~ 这样才可以吃到正宗的紫菜包饭 <br/><br/>七 少许的盐 白芝麻 芝麻油 <br/><br/>做紫菜包饭的步骤: <br/><br/>一 首先在温热米饭放进中放进盐 白芝麻 香香的芝麻油 最好用手搅拌均匀了 放在一边晾着 <br/><br/>二 蛋打散后 加少许盐调味 入平底锅中煎成蛋皮后 切作长条~~~ 趁油锅还热 把切成条的火腿和胡萝卜炒一炒 一定要注意火候 不要焦了也不要硬邦邦的没有熟 <br/><br/>三 一切准备就绪 开始包了拿出两张紫菜细细铺好 米饭倒在上面 倒上四分之三 用手弄散 铺满紫菜的四分之三的每个角落 不要太用力把米饭压得扁扁的 这样就不好看了~~ <br/>然后按顺序放上鸡蛋条 胡萝卜条 火腿条 菠菜 最后是日本腌萝卜 <br/><br/>四 把紫菜卷起来 <br/>一定要卷紧 这是最重要的 因为如果卷的不紧的话 切的时候就会松散开来 <br/>五 最后再用刀把卷成条形的紫菜包饭切成1.5cm的小片就可以了 <br/><br/>韩式紫菜包饭的做法 <br/>*米饭4碗 (要是热的哦)(如果家里有几种米,可以大米、糯米等掺着煮,吃起来会更香) <br/>*紫菜4张 (是那种薄的一片一片的,不是作汤的那种,买错了,就只能做紫菜汤了) <br/>*肉松1/2碗(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好吃的,我喜欢腊肠的或者脆肠) <br/>*蛋3个(是用来做蛋皮的,和其他好吃的一样作馅的,不喜欢吃蛋的就不加) <br/>*胡萝卜4长条(也可以是黄瓜) <br/>*白糖、白醋各3大匙 <br/>*盐少许 <br/>步骤: <br/>1. 在热米饭放进中放进白糖、白醋、盐、适量哦,然后搅啊搅搅拌均匀了,放在一边晾着。(闲麻烦也可以不拌这些的,只吃馅的味道) <br/>2. 蛋打散后,加少许盐调味,入平底锅中煎成蛋皮后,切成长方型,再切作长条。其实就是一条一条蛋皮啦) <br/>3. 把紫菜用微波炉烘半分钟,在宿舍没有微波炉也没事,我就从袋里拿出来就包。两者的区别是对米饭的要求不一样。 <br/>烘过的紫菜包晾凉的米饭,直接就包的米饭是只晾了一会,不太烫就行。 <br/>4. 然后铺开紫菜,把米饭倒在上面,用勺子弄扁,贴在紫菜上面,然后铺上一条一条的喜欢吃的蔬菜和肉类,再把紫菜卷起来,一定要卷紧,想吃多少卷多少,再用刀切成1.5cm的小片就ok了~1.5cm是容易入口嘛,想一口吃多些可以切厚些~ <br/>紫菜包饭作好了,吃的时候还可以沾绿介茉和日式酱油,口味由大家啊~~

  • 川菜的各种味型川菜热菜的主要的几种味型以及特点<br/>格式举例:火爆~咸鲜微辣,突出姜葱蒜味<br/>有人可以帮我介绍其他的吗?

    第一类为麻辣类味型,有麻辣味、红油味、糊辣味、酸辣味、椒麻味、家常味、荔枝辣香味、鱼香味、陈皮味、怪味等。 第二类为辛香类味型,有蒜泥味、姜汁味、芥末味、麻酱味、烟香味、酱香味、五香味、糟香味等。 第三类为咸鲜酸甜类味型,有咸鲜味、豉汁味、茄汁味、醇甜味、荔枝味、糖醋味等。 [/color][/fly]咸鲜味型。主要以川盐和味精调制,突出鲜味,咸味适度,咸鲜清淡。如鲜蘑菜心、白汁鲤鱼、黄烧鱼翅、鲜溜鸡丝、雪花凤淖、鲜溜肉片等。<br/>家常味型。以川盐、郫县豆瓣、酱油、料酒、味精、胡椒面调成。特点是咸鲜微辣。如生爆盐煎肉、家常臊子海参、家常臊子牛筋、家常豆腐等。<br/>麻辣味型。用川盐、郸县豆瓣、干红辣椒、花椒、干辣椒面、豆鼓、酱油等调制。特点是麻辣咸鲜。如麻婆豆腐、水煮牛肉、干煸牛肉丝、麻辣牛肉丝等。<br/>糊辣味型。以川盐、酱油、干红辣椒、花椒、姜、蒜、葱为调料制作。特点是香辣,以咸鲜为主,略带甜酸。如<br/>宫保鸡丁、宫保虾仁、宫保扇贝、拌糊辣肉片等。<br/>鱼香味型。用川盐、酱油、糖、醋、泡辣椒、姜、葱、蒜调制。特点是咸辣酸甜,具有川菜独特的鱼香味。如鱼香肉丝、鱼香大虾、过江鱼香前饼、鱼香前花、鱼香酥凤片、鱼香凤脯丝、鱼香鸭方等。<br/>姜汁味型。用川盐、酱油、姜未、香油、味精调制。特点是咸鲜清淡,姜汁味浓。如姜汁仔鸡、姜汁鲜鱼、姜汁鱼丝、姜汁鸭掌、姜汁菠菜等。<br/>酸辣味型。以川盐、酱油、醋、胡椒面、味精、香油为调料。特点是酸辣咸鲜,醋香味浓。如辣子鸡条、辣<br/>子鱼块、抢黄瓜条等。<br/>糖醋味型。以川盐、白糖、醋、胡椒面、味精调制。特点是咸鲜酸甜,糖醋味浓。如糖醋松酥鱼、糖醋酥鱼丁、过江糖醋鱼卷、糖醋扇贝、糖醋麻酥鸡。糖醋青笋丝等。<br/>荔枝味型。主要以川盐、酱油、白糖、醋、胡椒面、味精等作调料。特点是咸味为主,略带甜酸。如锅巴三鲜、锅巴海参、泡辣椒鸡丁、荔枝肉片等。<br/>芥未味型。以川盐、酱油、醋、芥未、香油、味精等调制。特点是咸鲜酸辣,齐未味浓。如芥未鸡脯、芥未扇贝等。<br/>甜香味型。以白糖、冰糖、红糖、芝麻和各种果料等调制。特点是甜香。如雪花桃泥、冰糖红苕圆、冰汁荷花龙眼等。<br/>椒麻味型。主要以川盐、酱油、味精、花椒、葱叶、香油调制。特点是咸鲜味麻,葱香味浓。一般为冷菜,如椒麻鸡片、椒麻鸭掌、椒麻鱼片等。<br/>怪味型。主要以酱油、白糖、醋、红油辣椒、花椒面、芝麻酱、熟芝麻、味精、胡椒面、姜、葱、蒜、香油等调制。特点是各味兼备,麻辣味长。一般为冷菜,如怪味鸡丝、怪味鸭片、怪味鱼片、怪味虾片、怪味青笋

  • 吃半熟食物易导致甲肝这是为何

    甲型肝炎病毒的生存能力很强,传染性强,甲肝传播途径主要是粪口途径(水、食品、密切接触),其他途径有血液传播、垂直传播等。此外还可以由不洁饮食以及喝生水等途径而感染的,<br/>甲肝传播途径之一:日常生活接触传播<br/>这是甲肝最主要的传播方式,也叫间接传播。主要通过被甲肝病毒污染了的手、食具、用具和玩具等再污染食物后经口传入而感染。这种方式多发生于学校、幼儿园、部队、工厂等集体单位和家庭,故可引起流行,也可仅出现散发病例。近年来,发现甲肝患者中许多人有蓄长指甲的坏习惯,指甲长了,又不注意卫生,用被甲肝病毒污染的长指甲数点钞票、剥削果皮、当牙签剃牙及摄取食物等,极易将病原体带入口内而感染上甲肝病毒。<br/>甲肝传播途径之二:水源传播<br/>这是引起甲肝暴发流行的主要传播方式,多发生于暴雨和雨季之后,患者的粪便、唾液、呕吐物等排泄物因雨水的冲刷污染来周围环境,尤其是水源。在卫生条件比较差的农村,由于无自来水设施,人们多引用井水、河水或沟塘水,当身体抵抗力减弱又饮用被污染的水后,极易引起感染,并出现暴发流行。<br/>甲肝传播途径之三:食物传播<br/>主要是食用了被污染的食物引起,特别是未经蒸煮就生吃的瓜果与蔬菜,或煮的半生半熟的贝壳类海产品如牡蛎、蚬子、哈蜊和毛蚶等。此外,患甲肝的饮食从业人员污染食物后引起的暴发流行也屡有报道。此种传播方式引起的甲肝流行潜伏期多比较短暂,且病情较重。<br/>甲肝患者的粪便、尿液、呕吐物中的甲肝病毒,如果未经过很好消毒处理就能成为甲肝传播途径。另外患病者的手及带病毒的苍蝇,也能污染食物、饮水和用具也是甲肝传播途径。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认识到这些甲肝传播途径,减少家肝病毒的传染。

  • 石家庄哪里有批发特色熟食的?

    你可以去育才街上的怀特市场那去看看。挺 不错的。就在育才街与槐安路以北500米,

  • 熟食柜风冷和直冷的哪种好?

    风冷和直冷都不好,要风直冷的好,风冷的会风干食物,直冷的担心他冷量不够, 我以前用的是风冷的,鸭脖子全部风干了,鸭脖子不重了少赚钱了,后来买了一台东洋的熟食冷柜,现在用的挺好的。

  • 哪里的熟食最好吃??大庆市的五区四县,都可以?

    我在大庆分享网上看他们说大庆万利街附近的骨里香熟食店好吃,打算晚上去看看.

  • 求:长春那家做道口烧鸡的熟食店比较正宗、味道好??

    对了,我前段时间和朋友逛华正批发城,看到有一大帮人围着他们的柜台品尝产品,后来听说是看考察他们直营店的,是来学习他们的技术的,哎呀呀,人可真多啊!生意做得真好啊!羡慕````

  • 有了解厚德福熟食的吗?

    你想买还是想加盟 <br/> <br/> <br/> 答案补充 <br/> 要加盟的话你去总店,会有专门的人员培训你的,买的话你就直接去你知道的那加店买一点吃吃好了。

  • 新鲜白果的保存方法请问新鲜白果的保存方法?是否有的白果有芯,有的没有?熟食时也一定要去掉芯吗?请大家给我帮助,谢谢!

    鲜白果可保存在冰箱的冷藏室。所有白果都有芯,那是它的胚芽、胚轴和胚根,白果不需要去芯。

  • 自助餐里冷盘、热菜、主食、点心、甜品、水果大度有什麽,举几个例子呗~

    冷盘多数以冻肉为主。热菜每个地方都不一样,因为价格不同。主食大多都是炒粉和炒面。点心和甜品不太清楚那些名字怎么叫。水果一般都是西瓜,哈密瓜,圣女果。要好一点的地方就又猕猴桃和橙子咯

  • 制定一个十个人左右的菜谱,用于商务场合的那种,价格在2000左右的要有冷菜、热菜、汤、主食、水果。谁能

    冷菜十个,九围一主。可六荤四素。 <br/>热菜:1,五彩鱼翅羹《用各克上》2,泰式大明虾《各克上》3,菜胆趴海参。4,富贵双方 5,红烧河豚《各克上》6,清蒸大大闸蟹 7,木瓜雪莲《各客上》 8,水油浸贵鱼 9,北京烤鸭 10,话梅排骨《用仔排》11,暴炒响罗片,12,时素二道 <br/>点心二道 水果拼盘

点击加载更多

微波炉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