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精神心理科

身上的红点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在我紧张时,身上回出一些红点,可过一会又消失了,这种情况在进一两个月才有.

  那位专家能告诉我是怎么回事?

好评回答

2018-03-14 08:08:41
李博敦 |2018-03-14 08:08:41 543 313 评论
你属于应激性过敏反应:所谓应激,就是心理紧张或心理压力。当你紧张时,你体内的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血液中的致敏因子增加,这时血管通透性增强,致敏因子释放,使你身上出现红点.一旦紧张情绪过后,红点自然消失.
这种情况在近期才发生,很可能和你的饮食有关.建议你多休息,放松.然后注意少吃一些海产品.可能不用吃药问题就解决了.
0/300

其他答案(共5个回答)

    2018-03-14 14:08:41
  • 痒不痒啊?
    
    如果痒的话,就有问题了~~那样的原因有很多的~
    比如,过敏啊`~~什么的~
    不痒不疼的话,可能是粉过敏!
    紧张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心理原因哦~~~
    不要给我闹情绪 | 2018-03-14 14:08:41 524 318 评论
    0/300
  • 2018-03-14 13:08:41
  • 这不是荨麻疹,荨麻疹会出现大面积的红快,你这是过敏,吃点抗过敏药就可以了。
    空前的爱情世界 | 2018-03-14 13:08:41 509 321 评论
    0/300
  • 2018-03-14 12:08:41
  •   一,身上起小红点    解决时间:2006-12-13 21:17
    提问者: 
    最佳答案
    有可能是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各种致敏因素,如药物、食品、花粉、感染等引起皮肤、粘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皮损形态不规则,一般24小时内会消退,也可反复发作,迁延不愈。
       治疗是以去除致敏因素为主,用抗组胺药...

    查看全部>>

      一,身上起小红点    解决时间:2006-12-13 21:17
    提问者: 
    最佳答案
    有可能是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各种致敏因素,如药物、食品、花粉、感染等引起皮肤、粘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皮损形态不规则,一般24小时内会消退,也可反复发作,迁延不愈。
       治疗是以去除致敏因素为主,用抗组胺药物为辅,严重者可予以皮质激素治疗。 【处方】 1.注意发病前的服药史、饮食、感染、精神因素及吸入物(花粉、羽毛、油漆等)等情况,其中可能与发病有关的应努力避免。 2.按时服药,不可自行停药,服抗组胺药有镇静作用,服后不应从事登高、开车等工作。
       3.病人如有气促、喉头水肿或吞咽困难应立即就诊。 慢性荨麻疹是一个非常顽固的皮肤病,经常反复。目前没有特效的药物。治疗的原则是: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如:息斯敏,扑尔敏,仙特敏等等很多。口服维生素C及各种维生素。严重者使用激素,静脉,肌肉,口服视病情而定。
      还可以用中药治疗。 常用的一个中药成方,供您参考:莪术9 克,干漆3 克,红花9 克,桃仁9 克,麻黄3 克,桂枝9 克,连翘9 克 桑白皮9 克,生草6 克。水煎服,每日一副。建议您最好到医院的中医科就诊。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粘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俗称“风疹块”。
      其特点是皮肤出现白色或红色疹块,发作时突然,并无一定位置,时隐时现,瘙痒无度,消退后不留任何痕迹。 治疗: 本病应以药物治疗为主,同时配合情志、饮食、针灸等疗法。病情严重者,尤其是有过敏性休克或喉头水肿时,必须立即送医院救治。 预防: 荨麻疹的病因是过敏反应,引起过敏的因素很多,比如药物,食物,衣物,花粉,化妆品等等。
      治疗应从两个方面着手:阻断过敏源和抗过敏治疗。尽可能地找出发病诱因并将之除去。如慎防吸入花粉、动物皮屑、羽毛、灰尘、蓖麻粉,避免接触致敏物,禁用或禁食某些对机体过敏的药物或食物品等。如因冷热刺激而复发者,不应过分回避,相反应该逐步接触,逐渐延长冷热刺激的时间,以求适应。
      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如急性扁桃体炎、胆囊炎、病毒性肝炎、阑尾炎、肠道蛔虫病等,以杜绝病源。平时保持精神欢乐,心情舒畅。同时还应注意气温变化,随气温变化增减衣着,加强体育锻炼。 但大部分患者很难找到明确的过敏源,治疗办法就是口服抗过敏药,可同时配合加服钙剂,维生素C,皮质激素等。
       慢性荨麻疹有时治疗比较困难,需要从调整机体免疫功能入手,如坚持较长时间(3-6个月)联合服用二类抗组胺药,即扑尔敏、赛庚啶、赛特赞、敏迪这一类和西咪替盯雷尼替盯法莫替丁这一类。需要调整用药时间,为了防止晚间发作,可在下午服药。另外,为加强疗效可以配合注射胸腺素、组织胺球蛋白或卡芥菌多糖核酸针等。
      部分患者随着身体发育,机体免疫功能会发生变化,慢性荨麻疹也会自我缓解。 荨麻疹 俗称风疹块,为皮肤和粘膜因血管扩张。血浆外渗而引起的一种暂时性红斑和水肿反应,临床上较为常见。 【病因】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
      药物 2。感染 3。食物 4。环境因素 5。全身性疾病的一种表现 6。遗传因素 【临床表现】起病常较急,皮肤突发瘙痒,随即出现风团,呈鲜红或苍白色,皮肤色,亦有水肿性红斑的;风团的大小和形态不一,有的可达10CM直径或更大,有时在风团表面可出现水疱,疏散排列,能相互融合,形成环状,地形图等不规则形,风团常泛发全身,亦可局限。
      数小时后即可消退,一般不超过24小时,消退后不留痕迹。但新的风团陆续发生,此起彼伏,有时一天反复发生多次。有剧痒、烧灼感或刺痛感,极少病人有痒。病情严重者可伴有心慌、烦躁、恶心、呕吐,甚至血压降低等过敏性休克症状。当累及消化道时可有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累及喉头和支气管时可导致喉头水肿,出现咽喉堵塞感,气促、胸闷、呼吸困难,甚至窒息等。
      如伴有高热、寒战、脉速、白细胞增高等全身症状时,要考虑由急性感染因素引起。 据病程的不同,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型,疾病可短期内(数天至1~2周)痊愈者称为急性荨麻疹;若反复发作达数月(1~2月)以上甚至经年不断者称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者一般全身症状较轻,风团时多时少,有的有时间性,如晨起或临睡前加重,有的则无一定规律。
       此外,临床上尚有一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如: 1。蛋白胨性荨麻疹:(急性蛋白胨过敏性荨麻疹)正常情况下,食物蛋白分解的蛋白胨容易消化而不被或很少吸入血液,但在一次食量过多(过食猪肉和海鲜),同时精神激动和大量饮酒时,蛋白胨可以通过肠粘膜吸收入血而致病,出现皮肤充血发红、风团,伴头痛、乏力。
      病程很短,只持续1~2日,且大部分可在1~4小时内消失。属抗原抗体反应,其致病介质为组胺。 2。寒冷性荨麻疹:是一种皮肤受寒冷刺激后在局部发生荨麻疹反应(风团或血管性水肿和红斑)的疾病本病可分为两型:家族性或遗传性和获得性。 (1)获得性寒冷性荨麻疹:为物理性荨麻疹中最常见,可见于任何年龄突然发病。
      皮肤在暴露于冷风、冷水等后,数分钟内局部出现瘙痒性水肿和风团,可持续30~60分钟,保暖后缓解。贴水试验阳性。 (2)遗传性寒冷性荨麻疹:属显性遗传,女性多见。婴儿期发病,持续终生。于受冷后数小时出现泛发性风团,有烧灼感,不痒,可持续48小时。
      同时伴畏寒、发热、头痛、关节痛和折细胞增多等。贴冰试验阴性。 3。胆碱能性荨麻疹:多发生于青年期,在遇热(热饮、热水浴)、情绪激动和运动后出现。皮疹的特点为1~3毫米大小的小风团,周围有红晕,多在躯干及四肢近端,倦瘙痒。有些患者伴有消化道症状,如腹痛、腹泻等。
       4。日光性荨麻疹:主要表现为皮肤暴露于日光数秒至数分钟后,局部迅速出现瘙痒、红斑及风团、血管性水肿,持续1~2小时。以女性多发。 5。压迫性荨麻疹:皮肤在受到较重和较持久压迫4~6小时后发生,受压局部发生弥漫性境界不清的水肿性疼痛斑块,累及皮肤及皮肤组织。
      易发生于掌、跖和臀部,通常持续8~12小时。有时可伴畏寒、头痛关节痛、全身不适等。发病机理与激肽有关。 6。血清病性荨麻疹:是由于药物(青霉素、痢特灵等)、疫苗或异体血引起。皮损以风团尤其是多环形风团最常见,还可有中毒性红斑、结节性红斑样表现。
      患者还有发热、关节疼痛、淋巴结病等血清病或血清病样反应的症状。尚可有心肾损害。属一种抗原抗体复合物反应。 7。皮肤划痕症:亦称人工性荨麻疹。用手搔抓或用钝器划过皮肤后,沿划痕发生条状隆起,伴有瘙痒,不久消退。可单独发生或与荨麻疹伴发。可发生于任何年龄。
      常无明显的发病原因,也可由药物(特别是青霉素)引起。也有认为与皮肤肥大细胞存在某种功能异常有关。 【治疗】 找出病因,去除发病因素,是根治本病的方法。但荨麻疹的病因,特别是慢性荨麻疹的病因常常难于发现,故大多数情况下常是对症治疗。一些不能去除病的则应减少各式各样种促发因素,尤其是在物理性荨麻疹时。
      应同时注意避免各种加重皮肤血管扩张的因素。可给予 1。抗组胺药物:主要有H1受体拮抗剂和H2受体拮抗剂,各种抗组胺药物的抗组胺作用在程度上是彼此不同的,而且它们具有的其他药理作用彼此也有差异;如寒冷性荨麻疹用赛庚啶效果好,热性荨麻疹用安太乐疗效显著,顽固性荨麻疹可合并应用H1和H2受体拮抗剂,以提高疗效。
       2。肾上腺皮质激素:对于急性严重或顽固的病例,如过敏性休克、血清病性荨麻疹、压力性荨麻疹等可用氢化可的松100~200MG加入5%葡萄糖溶液中静脉滴注,或强的松30~40MG口服,此疗法一般不宜长期应用。 3。抗生素:由感染引起者可选用适当的抗生素,尤其对胃肠道有明显或隐伏性感染而引起的荨麻疹。
       4。降低血管壁通透性的药物:如维生素C、维生素P、钙剂。常与抗组胺药同用。 5。拟交感神经药:主要用于严重的急性荨麻疹,尤其是有过敏性休克或喉头水肿时。应用0。1%肾上腺素0。5~1毫升皮下注射,严重者可隔20~30分钟再注射一次。
       6。组胺球蛋白:是促使体内产生抗组胺抗体的药物,对慢性荨麻疹尤其对机械性和寒冷性荨麻疹效果较好。每次2~4毫升肌肉注射,每周1~2次,6~8次为一疗程。 7。其他:可选用维生素K、维生素E、维生素B12、氨茶碱、利血平、氯奎等口服,抑肽酶、6氨基已、硫代硫酸钠静点,心及组织疗法、自血疗法等。
       8。局部治疗:可外用安抚止痒药。 二,身上小红点 解决时间:2007-4-17 12:16 提问者: 最佳答案 紫癜是指皮肤粘膜以及内脏器官出血所形成的瘀点瘀斑。 紫癜多见于儿童和青年,是由于血液渗出于血管外,在皮肤和粘膜发生瘀点或瘀斑。
      紫癜不仅仅是皮肤出血,也会在组织内出血,形成有波动的血肿。严重的患者在胃肠及肾脏也可出血。 紫癜出血的原因可归为两类: (1)血管系统病变 由于血管本身发生病变,如血管壁受损伤或血管壁的渗透性、脆性增高,引起血中红细胞外漏,形成紫癜。
      血管损伤可因细菌毒素、化学毒品、维生素缺乏等引起。如单纯性紫癜、过敏性紫癜、血管内压增高性紫癜等。 (2)血液系统病变 由于血液系统凝血机能发生障碍引起的出血。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纤维蛋白原减少性紫癜、肝脏疾病所致的凝血酶原减少性紫癜、应用过多抗凝药物引起的紫癜。
       以上几种病变均不仅仅导致皮肤出血,还会引发其他组织及内脏出血。患了紫癜,不能仅仅认为是出血,应认真进行各系统脏器检查,排除血液系统疾病。还有一些特殊类型的紫癜,如风湿性紫癜、血栓形成性紫癜等等,均需经过系统的检查方能找出病因及病症所在。
      因此,对紫癜不应掉以轻心。 紫癜的分类有很多种方法,按一般习惯可分为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及非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有人根据血管壁变化分为炎症性紫癜及非炎症性紫癜。也有人根据病因及临床表现分类。常见的紫癜及分类有如下几种: 根据病人的发病原因来分,主要有三种: (1)单纯性紫癜 发病原因不清楚,一般发病较轻,无明显的血液和血管的变化,偶尔有轻度凝血机能障碍。
       (2)过敏性紫癜 常由于血管壁渗透性及脆性增高而发病,血管系统发生病变,但血液本身不发生改变。因而化验血小板数目、出凝血时间、凝血酶原时间等都在正常范围。 (3)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此病又名出血性紫癜,原因不明。但在有些病人的血液中可找到抗血小板因子,这种因子能对抗血小板,使血小板减少而出血。
       根据临床表现来分,主要有四种: (1)单纯性紫癜 一般无全身症状,两下肢可出现散在针头大小鲜红色瘀点,压之不退色。七天以后颜色逐渐变淡而消退。但又有新的瘀点产生。 (2)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可分为急性型及慢性型两种。急性型较少见,可发生于儿童,发病前常有感染史。
      发病特点是突然发病,发热,出现广泛性的皮肤出血,可有大片瘀斑、血肿,并出现粘膜及泌尿生殖系统出血,血小板明显减少,可低于5,000/mm3 。慢性型较常见,以青年女性较多,起病缓慢,为持续性或反复发作出血。不仅发生于皮肤,粘膜或内脏亦可出现严重出血。
       (3)风湿性紫癜 两下肢出现略微隆起的大米粒大小瘀斑,也可出现瘀点,风团或水肿性红斑。同时可有关节肿胀疼痛,也可有发热、四肢无力等全身症状。 (4)腹部型紫癜 皮肤表现同于风湿性紫癜,但可出现腹痛、呕吐、腹泻、里急后重、大便出血等症状,严重者可并发肠套叠。
       按你的描述 你应该属于单纯性紫癜 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不必担心。 三,去医院做血液检查。
    li娟李 | 2018-03-14 12:08:41 539 315 评论
    0/300
  • 2018-03-14 10:08:41
  • 前面indonesiajakarta说的有一定道理, 但是现在最好还要密切观察起红点现象的发展,如果出现频率较高,再次发生,应该尽快去医院检查,也许不是心理问题。任何心理诊断都要首先考虑是不是生理问题。
    为了你_迷失了原来的我 | 2018-03-14 10:08:41 524 318 评论
    0/300
  • 2018-03-14 04:08:41
  • 那是毛孔张大了的缘故。
    人一紧张,毛孔就会收缩,但是瞬间它又会扩张,反射性引起毛孔的充血。所以就出现红点了。
    毛风恬 | 2018-03-14 04:08:41 525 318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精神心理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精神心理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