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房产不过户有问题吗?

首页

房产不过户有问题吗?

我和父母一直住在外祖父的房子里,房产证是外祖父的名字,外祖父前年前就去世了,房产一直没有过户。我母亲又一个姐妹,她表示房产她不要了,同意给我母亲,但由于过户手续太麻烦就没有办过。房子是外祖父从单位购买的,请问如果房产一直不去办过户,会产生什么问题吗?如果拆迁会有何影响?有人说如
展开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8-02-19 13:24:32
    你好:
    ——★1、所述“房子是外祖父从单位购买的”...说明该房屋是带产权的。这种情况下,房产证就是房屋的所有权证。如果不过户,房屋归你外祖父所有。一旦你母亲的姐妹反悔,会有麻烦的。
    ——★2、“如果拆迁会有何影响?”...由于上述第1条所言,在拆迁时办理补偿手续时,因为产权人已死亡,需要所有家庭成员(你姨)同意,你们才能拿到拆迁款。
    ——★3、因为“房子是外祖父从单位购买的”...,说明已经取得了房屋产权,原单位是不可以收回的。【只有具有租赁关系的企业产房屋,租赁人死亡后,企业才有可能收回。注意是可能,还有其他条件】

    1***

    2018-02-19 13:24:32

其他答案

    2018-02-19 15:24:32
  • 房屋产权证是房屋权属证明,最好的办法就是把房屋产权过户到自己的名下才能最有效的保护自己对该房屋的合法权益,否则像你们现在的状况不管出现什么情况多少都是会有麻烦的。其实过户也不会很麻烦,为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也不能怕麻烦,你只要带上你外祖父的死亡证明、户口本到当地房产管理部门申请,然后让你姨妈亲自签名放弃产权继承意愿基本上就可以了,详细情况你可以到房产管理部门咨询。

    ****

    2018-02-19 15:24:32

  • 2018-02-19 14:24:32
  • 有这种可能,最好是将房产过户了,这样无论是家庭纠纷还是拆迁时产生纠纷,或者是和单位产生纠纷,都是会很麻烦的事情。毕竟过户的纠纷和这些麻烦相比还是过户的好,就算是图个安心吧。

    z***

    2018-02-19 14:24:32

  • 2018-02-19 11:24:32
  • 你好,还是需要办理过户手续,否则权益很难得到保障,谢谢!

    长***

    2018-02-19 11:24:32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房地产法 相关知识

  • 法律咨询
  • 法律

相关推荐

  • 环保废气处理行业最重要的问题

    餐饮业厨房产生的油烟,顾名思义,废气中主要污染物为油烟,一般采用静电除油。 液化气属较清洁能源,废气...

    环境学

  • 开奶茶店需要什么

    要有经营场所,办理工商登记(办理卫生许可),如果觉得有必要还要到税务局买定额发票,不过奶茶店一般人家...

    酒类/饮品

  • SO2为什么是极性分子而CO2不是?

    对于由非金属通过共价键形成的化合物,极性与否不是看键是不是极性的.而是要分析几个键之间的相互作用力是...

    学习帮助

  • 罗马音和拼音

    tann转成假名就是たん,拼音的话,相当于tang吧…… bakka转成假名是ばっか kkou转成假...

    日语

  • 谁了解:教材印刷前景如何?

    教材印刷市场占有率极高,而且得到了用户的普遍好评,教材印刷成本低,性价比高,是不能缺的,因为学生也需...

    商业/理财

  • 已采纳-如何看教材印刷的质量好不好?大家...

    一般看质量好不好,可以先用肉眼来观察,例如产品外观形,或者颜色、清晰度来判断,河南大河印刷做印刷行业...

    育儿

  • 河南日报大河印刷的教材印刷符合生产标准吗...

    河南日报大河印刷他们家都成立七十多年了,还承印《河南日报》、《大河报》等多个报纸的印刷任务,他们有自...

    贸易

  • 请问有小伙伴知道郑州哪家教材印刷厂家质量...

    河南日报大河印刷价格、质量和印刷设备也有一定的关系,我也不是这个行业的人,具体的也不是很清楚,有家叫...

    小学教育

  • 郑州教材印刷哪家公司售后做得好?

    其实这种公司在郑州还挺多的,一定要货比三家,找到很合适、合理的公司,河南日报大河印刷在郑州做教材印刷...

    商业/理财

  • 慈溪谁拔过牙效果怎么样?皓齿口腔诊所口腔...

    皓齿口腔诊所谁拔过牙效果怎么样?皓齿口腔诊所的医生技术真不是盖的,这里口腔修复真的价格又便宜效果又好...

    口腔科

  • 江苏百瑞赢有人知道吗?

    百瑞赢挺有名的,特别在江浙沪地区。1999年成立投顾公司了,实力和水平都不错,拿了不少奖,口碑不错

    度假旅游

  • 信易赢靠谱吗?

    江苏百瑞赢在几年前推过一个智能投顾平台,就是信易赢,他是依托大数据、算法将互联网和传统投资结合起来,...

    恋爱

  • 江苏百瑞赢员工有多少人?

    也有好几百号人的吧。百瑞赢成立时间长,1999年就成立了,也算是风雨都见过的一家公司,发展到今天肯定...

    院校信息

  • 康婷怎么样有人知道吗?

    据官方资料显示,康婷全称为“天津市康婷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成立26年的企业...

    医疗健康

正在加载...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