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皮肤科
疱疹用什么啊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到底用什么办法才能治好?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到底用什么办法才能治好啊

好评回答

2013-10-30 09:58:51
会飞的蜗牛1968 |2013-10-30 09:58:51 988 577 评论
  带状疱疹后遗症是指临床治愈后持续疼痛超过一个月者为后遗症。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是困扰中老年患者的顽痛症之一。其疼痛持续时间短则1一2年,长者甚至超过10年,一般病史均长达3一5年。患者由于长期忍受疼痛折磨而苦不堪言带状疱疹后遗症属于较剧烈的顽固性疼痛,临床表现以对痛觉超敏为特征,轻轻的触摸即可产生剧烈难以忍受的疼痛,患者的疼痛常是以自发性闪电样或撕裂样疼痛,发作时常使患者寝食不安,大多数患者常常伴随较明显的持续性烧灼痛。
  带状疱疹后遗症的发生,与带状疱疹前期诊断和未及时正确的治疗有关,多数患者初被误诊为心脏病放射疼痛及胆囊炎发作疼痛而作治疗,期间使病毒在体内大量繁殖,加重了病毒对神经的损害而形成了难以治愈的疼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是现代医学难以治愈的顽痛之一。
  本人认为,疼痛是滞留在体内病毒侵蚀破坏神经所致,只要原发生疱疹处还留有凹凸不平的紫红疤痕,就能将病毒从体内驱除,修复疏通被破坏的神经,疼痛就可消除。中医的治疗以外科膏药外敷为主,外科膏药可拔毒化淤,按中医药物归经的原则,通过膏药外敷,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使阻滞的神经畅通,局部给药配以内服驱毒败火,内服外贴,里外同治,使气血...

查看全部>>

  带状疱疹后遗症是指临床治愈后持续疼痛超过一个月者为后遗症。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是困扰中老年患者的顽痛症之一。其疼痛持续时间短则1一2年,长者甚至超过10年,一般病史均长达3一5年。患者由于长期忍受疼痛折磨而苦不堪言带状疱疹后遗症属于较剧烈的顽固性疼痛,临床表现以对痛觉超敏为特征,轻轻的触摸即可产生剧烈难以忍受的疼痛,患者的疼痛常是以自发性闪电样或撕裂样疼痛,发作时常使患者寝食不安,大多数患者常常伴随较明显的持续性烧灼痛。
  带状疱疹后遗症的发生,与带状疱疹前期诊断和未及时正确的治疗有关,多数患者初被误诊为心脏病放射疼痛及胆囊炎发作疼痛而作治疗,期间使病毒在体内大量繁殖,加重了病毒对神经的损害而形成了难以治愈的疼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是现代医学难以治愈的顽痛之一。
  本人认为,疼痛是滞留在体内病毒侵蚀破坏神经所致,只要原发生疱疹处还留有凹凸不平的紫红疤痕,就能将病毒从体内驱除,修复疏通被破坏的神经,疼痛就可消除。中医的治疗以外科膏药外敷为主,外科膏药可拔毒化淤,按中医药物归经的原则,通过膏药外敷,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使阻滞的神经畅通,局部给药配以内服驱毒败火,内服外贴,里外同治,使气血流畅,脉络畅通,修复疏通被破坏的神经(痛则不通,通则不痛),逐步减轻解除疼痛,故说带状疱疹后遣神经痛可痊愈。
  此时治疗需要时间较长,一般患者用药1-2疗程(1疗程7贴药)严重者需3-5疗程方可康复。
0/300
2013-10-29 21:07:21
小俊演艺工作室 |2013-10-29 21:07:21 985 576 评论
  带状疱疹系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此病毒一般潜伏在脊髓后根神经元中。但机体抵抗力低下或劳累、感染、感冒发烧,生气上火等,病毒可再次生长繁殖,并沿神经纤维移至皮肤,使受侵犯的神经和皮肤产生激烈的炎症。皮疹一般有单侧性和按神经节段分布的特点,有集簇性的疱疹组成,并伴有疼痛;年龄愈大,神经痛愈重。
  此病现代医学称为带状疱疹,民间称为蛇胆疮,缠腰龙等称。带状疱疹患者只要积极治疗,迅速将体内病毒及传感到末梢神经的病毒清除体外是不会有后遗症发生的,反之就可能形成后遗神经痛。 治疗方法四联定向整合疗法 第一步 抗毒解毒---破坏疱疹病毒生存环境、高强度临床治疗体内潜伏病毒 外用药物结合特殊的理疗,使得药物强力渗透,穿透表皮,将表皮细胞的酸性改为中性,彻底破坏疱疹病毒的生存环境(疱疹病毒只能在酸性环境中生存),从而消灭病毒。
  针刺还能使炎性病灶的血管通透性降低,抑制炎性物质渗出,随着药物的抗毒解毒,使得炎性物质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治疗作用。 第二步 通络止痛---破坏基因链阻断病毒复制,药物通络或荣养止疼以达治疗目的 药物中含有活性极强的蛋白溶解酶,能快速溶解疱疹病毒的蛋白外壳,使药...

查看全部>>

  带状疱疹系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此病毒一般潜伏在脊髓后根神经元中。但机体抵抗力低下或劳累、感染、感冒发烧,生气上火等,病毒可再次生长繁殖,并沿神经纤维移至皮肤,使受侵犯的神经和皮肤产生激烈的炎症。皮疹一般有单侧性和按神经节段分布的特点,有集簇性的疱疹组成,并伴有疼痛;年龄愈大,神经痛愈重。
  此病现代医学称为带状疱疹,民间称为蛇胆疮,缠腰龙等称。带状疱疹患者只要积极治疗,迅速将体内病毒及传感到末梢神经的病毒清除体外是不会有后遗症发生的,反之就可能形成后遗神经痛。 治疗方法四联定向整合疗法 第一步 抗毒解毒---破坏疱疹病毒生存环境、高强度临床治疗体内潜伏病毒 外用药物结合特殊的理疗,使得药物强力渗透,穿透表皮,将表皮细胞的酸性改为中性,彻底破坏疱疹病毒的生存环境(疱疹病毒只能在酸性环境中生存),从而消灭病毒。
  针刺还能使炎性病灶的血管通透性降低,抑制炎性物质渗出,随着药物的抗毒解毒,使得炎性物质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治疗作用。 第二步 通络止痛---破坏基因链阻断病毒复制,药物通络或荣养止疼以达治疗目的 药物中含有活性极强的蛋白溶解酶,能快速溶解疱疹病毒的蛋白外壳,使药物成分迅速进入病毒内部破坏基因链,抑制病毒的DNA多聚酶活性,使其无法复制。
  独特疗法结合药物可使局部血管扩张、加速代谢、加快细胞的再生和修复、降低末梢神经的兴奋性达到解痉止痛;依据祖国医学理论,以独特的疗法及高效的临床治疗药物,疏通被邪气(病毒等)导致的经络阻滞、气机郁滞引起的疼痛;或者荣养机体不能滋养的病变组织,以达到养荣止痛之目的。
   第三步 益气养阴---驱风搜毒、通络止痛、活血化瘀、通经活络 临床治疗一周,应用中药熏蒸渗透和内服中药,通过最佳给药方法,使得药液直达病灶部位,修复受损神经,清除体内毒素,抑制病毒侵害,疏通经络、改善微循环、共奏通经活络、滋养受损组织,以达止痛之目的。
   第四步 综合修复---调节植物神经及血管舒张功能,重建免疫抗体解决复发难题 通过依个体而拟定的疗程及给药后,患者配合坚持治疗,则可:修复因病毒侵袭而受损神经组织,改善神经组织的血供;增强巨噬细胞和白细胞的吞噬功能,提高白细胞免疫功能,快速增强患者抗病能力,最终达到治愈疱疹、解决复发难题。
   。
0/300
2013-10-29 20:39:48 查看更多好评回答(1)

其他答案(共3个回答)

    2018-11-22 01:24:55
  •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多半属于中医湿热淤血的范畴,中医中药治疗有很好的效果。建议最好找中医看看,去当地中医医院,面诊一下,再采用中西药结合治疗,如西药:VB1,卡马西平,散利痛等,中药可用血府逐瘀汤等加减,同时配合患部针灸,拔罐,外用云南白药酊等,综合治疗,会慢慢康复的。
    Maxwell国飞 | 2018-11-22 01:24:55 154 88 评论
    0/300
  • 2013-10-30 11:13:22
  • 目前疼痛科治疗,根据疼痛程度,确定疼痛级别,采用不同级别的止痛药物。
    中医针灸疗法在缓解疼痛方面,效果显著,可以试一试。
    悦兴智库 | 2013-10-30 11:13:22 969 581 评论
    0/300
  • 2013-10-29 21:46:15
  • 建议你采用传统中药穿山甲、川黄连、败酱草、赤芍、铁胆粉、海南沉、黄芪、板蓝根、野菊花、生地、茵陈等配合治疗,可以快速根治不复发.(如若,您对我的答复满意,请点击左下角“好评”,谢谢您的采纳。)
    Garrick_K | 2013-10-29 21:46:15 970 582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医疗健康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