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口腔科
小腿没长什么就是干痒

该怎么办?嘴唇周围突然长好多小水泡?

嘴唇周围突然长好多小泡,又红又干又痒,是过敏还是上火,该怎么办?

好评回答

2015-09-25 19:16:33
张若美 |2015-09-25 19:16:33 452 251 评论
  你好,可以口服中药治疗,最好去中医院找个中医大夫看看。下面也给你提供几个食疗的方法可以试试。
五种“去火”食疗法 
一,喝莲子汤去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食疗法:莲子30克(不去莲心),桅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二,吃猪肝可去肺火 表现症状:干咳无痰或痰少而粘,潮热盗汗,手足心热,失眠,舌红。 食疗法:猪肝1付,菊花30克(用纱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汤。
   三,喝绿豆粥去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食疗法:石膏粉30克,粳米,绿豆各适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绿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现症状:头痛,头晕,耳鸣,眼干,口苦口臭,两肋胀痛。 食疗法:川贝母10克捣碎成末,梨2个,削皮切块,加冰糖适量,清水适量炖服。 五,吃猪腰去肾火 表现症状:头晕目眩,耳鸣...

查看全部>>

  你好,可以口服中药治疗,最好去中医院找个中医大夫看看。下面也给你提供几个食疗的方法可以试试。
五种“去火”食疗法 
一,喝莲子汤去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食疗法:莲子30克(不去莲心),桅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二,吃猪肝可去肺火 表现症状:干咳无痰或痰少而粘,潮热盗汗,手足心热,失眠,舌红。 食疗法:猪肝1付,菊花30克(用纱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汤。
   三,喝绿豆粥去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食疗法:石膏粉30克,粳米,绿豆各适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绿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现症状:头痛,头晕,耳鸣,眼干,口苦口臭,两肋胀痛。 食疗法:川贝母10克捣碎成末,梨2个,削皮切块,加冰糖适量,清水适量炖服。 五,吃猪腰去肾火 表现症状:头晕目眩,耳鸣耳聋,腰脊酸软,潮热盗汗,五心烦躁。
   食疗法:猪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锅内煮至猪腰子熟,吃猪腰子喝汤。西医认为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在人体免疫力低下时就会在唇边起水泡 单纯疱疹病毒就是引起水痘的病毒 几乎每个人体内都存在这种病毒 但是一般情况下病毒不会复制,对人体也没有什么影响 人在压力大或上火时病毒开始复制,出现疱疹 注意休息,注意营养过几天就好了。
  也可以口服或者静点阿昔洛韦。也可以注射胸腺肽。如果满意回答的话希望你采纳我的答案。谢谢。
0/300

其他答案(共1个回答)

    2018-10-05 18:20:33
  • 嘴上起泡一般有两种原因,一是体内少了某种维生素(一般是B族维生素B2),另外一种是因过于疲劳或体内毒素过多引起的上火现象。 解决的方法应内外调服。一方面要保持水泡患处的清洁,切忌用手扣或剥,以免引起细菌感染。再涂一些外用药,建议用西瓜霜喷雾,另一方面,强烈建议喝蜂蜜水,蜂蜜水的去火功能是非常厉害的。也可以多吃点龟苓膏、凉茶(野菊花,黄莲,金银花都行),胡萝卜,柚子,黄瓜等清凉下火的东西。 注意好好...

    查看全部>>

    嘴上起泡一般有两种原因,一是体内少了某种维生素(一般是B族维生素B2),另外一种是因过于疲劳或体内毒素过多引起的上火现象。 解决的方法应内外调服。一方面要保持水泡患处的清洁,切忌用手扣或剥,以免引起细菌感染。再涂一些外用药,建议用西瓜霜喷雾,另一方面,强烈建议喝蜂蜜水,蜂蜜水的去火功能是非常厉害的。也可以多吃点龟苓膏、凉茶(野菊花,黄莲,金银花都行),胡萝卜,柚子,黄瓜等清凉下火的东西。 注意好好休息,多喝开心,保持好心情,很快就会好的。
    没有感觉了_ | 2018-10-05 18:20:33 150 90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口腔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皮肤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