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柿子不能和什么同吃呢?

柿子不能和什么同吃呢?

 柿子不能和什么同吃呢?食物有相生相克的说法,有谁知道柿子和什么不能同吃呢? 

全部答案

  • 柿子不能和鸡蛋,螃蟹等一起吃,否则会引起腹泻。若和酸菜黑枣同吃会引起肾结石,和海带紫菜一起吃会引起急性肠胃炎等

    柿子不能和鸡蛋,螃蟹等一起吃,否则会引起腹泻。若和酸菜黑枣同吃会引起肾结石,和海带紫菜一起吃会引起急性肠胃炎等收起

    敷***

    2016-06-10 02:05:36

饮食禁忌

  • 哪些食物是相克的???不能在一块吃的???

    1、 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br/>2、 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br/>3、 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br/>4、 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br/>5、 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br/>6, 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br/>7、 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br/>8、 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br/>9、 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br/>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br/>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br/>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br/>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br/>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br/>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br/>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br/>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 <br/><br/>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br/>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br/>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br/>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 <br/>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br/>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 <br/>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br/>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br/>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br/>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br/>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br/>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br/>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br/>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br/>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br/>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 <br/>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br/>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br/>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 <br/>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br/>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br/>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br/>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br/>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br/>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br/>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br/>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br/>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br/>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br/>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br/>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br/>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br/>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br/>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br/>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br/>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br/>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br/>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br/>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 <br/>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 <br/>其他回答共 1 条 <br/>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 <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br/><br/>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br/>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br/><br/>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br/><br/>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br/><br/>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br/><br/>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br/><br/>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br/><br/>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br/><br/>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br/><br/>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br/><br/>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br/><br/>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br/><br/>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br/><br/>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br/><br/>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br/><br/>32、鸡肉与大蒜相克。 <br/><br/>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br/><br/>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br/><br/>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 <br/><br/>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br/><br/>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 <br/><br/>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 <br/><br/>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br/><br/>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br/><br/>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 <br/><br/>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 <br/><br/>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 <br/><br/>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br/><br/>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 <br/><br/>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br/><br/>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br/><br/>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br/><br/>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br/><br/>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br/><br/>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br/><br/>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br/><br/>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br/><br/>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br/><br/>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 <br/><br/>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br/><br/>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br/><br/>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br/><br/>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br/><br/>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br/><br/>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br/><br/>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br/><br/>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br/><br/>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br/><br/>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br/><br/>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 <br/><br/>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 <br/><br/>91、鳖肉与鸡蛋相克。 <br/><br/>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br/><br/>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br/><br/>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 <br/><br/>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br/><br/>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br/><br/>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br/><br/>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br/><br/>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br/><br/>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br/><br/>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br/><br/>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br/><br/>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br/><br/>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br/><br/>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br/><br/>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br/><br/>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br/><br/>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br/><br/>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 <br/><br/>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br/><br/>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br/><br/>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 <br/><br/>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br/><br/>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br/><br/>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br/><br/>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br/><br/>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br/><br/>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br/><br/>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br/><br/>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br/><br/>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br/><br/>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br/><br/>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br/>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br/><br/>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 <br/><br/>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br/><br/>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br/><br/>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br/><br/>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br/><br/>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 <br/><br/>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br/><br/>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br/><br/>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br/><br/>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br/><br/>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br/><br/>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 <br/><br/>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br/><br/>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 <br/><br/>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 <br/><br/>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br/><br/>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 <br/><br/>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 <br/><br/>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 <br/><br/>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 <br/><br/>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br/><br/>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br/><br/>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br/><br/>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br/><br/>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br/><br/>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 <br/><br/>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br/><br/>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br/><br/>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 <br/><br/>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 <br/><br/>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br/><br/>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br/><br/>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 <br/><br/>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 <br/><br/>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 <br/><br/>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br/><br/>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 <br/><br/>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br/><br/>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 <br/><br/>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br/><br/>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br/><br/>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br/><br/>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br/><br/>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 <br/><br/>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br/><br/>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 <br/><br/>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br/><br/>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 <br/><br/>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br/><br/>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br/><br/>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 <br/><br/>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 <br/><br/>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br/><br/>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 <br/><br/>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br/><br/>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 关于哪些食物,菜肴相克问题?请问哪些食物,菜肴是相克的,不能同煮,同吃?否则会影响健康甚至中毒,请指教!谢谢!

    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32、鸡肉与大蒜相克。 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 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 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 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 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 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 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 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 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 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 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 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 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 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 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 91、鳖肉与鸡蛋相克。 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 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 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 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 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 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 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 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 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 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 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 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 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 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 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 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 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 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 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 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 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 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 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 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 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 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 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 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 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 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 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谁能给我发一张最全的食物相克表,要介绍的!

    一般说来,食物在上述三种形式中,转化和协同作用大多对健康有利;拮抗作用对健康大多有害。为了说明拮抗作用在食物相克中的意义,举例如下 <br/><br/>(1)磷钙相克 <br/><br/>目前人们经常采用的牛奶加汉堡包或三明治配膳就十分不恰当。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 <br/><br/>(2)草酸与钙相克 <br/><br/>豆腐不宜与菠菜同吃,是因为菠菜中含有草酸较多,易与豆腐中的钙结合成不溶性钙盐,不能为人体吸收。又如含钙丰富的海带、发菜不宜与花菜、厚皮菜等同吃,因后者含草酸较多,两者混合食用则使钙的吸收率大幅度下降。 <br/><br/>(3)纤维素与锌相克 <br/><br/>牡蚜等海生软体动物含锌非常丰富,不宜与蚕豆、玉米制品或黑面包同吃,因后者是高纤维食品,两者同吃能使锌的吸收减少65%~100%。 <br/><br/>(4)纤维素、草酸与铁相克 <br/><br/>动物肝类、蛋黄、大豆等均含有丰富的铁质,皆不能与含纤维素多的芹菜、萝h、甘薯同吃,也不宜与含草酸多的蔬菜如菠菜同吃。因为纤维素与草酸均会影响人体对上述食物中铁的吸收。此外,在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中,更有许多拮抗现象存在。这些拮抗现象,往往通过含有互相拮抗元素的食物的吸收相互代谢,造成这些元素的积蓄或缺乏而表现出来,如锌与铝、锌与铁、锌与钙等。它们的含量在人体中都有一定的比值,比值变化,说明对应元素的过量和不足,有时在人体中造成一定的后果。总的来说,食物相克,是指食物之间(包括各种营养素、化学成分)存在着相互拮抗相互制约的关系,如果搭配不当,会引起中毒反应。这种反应大多呈慢性过程,往往在人体的消化吸收和代谢过程中,降低营养物质的生物利用率,从而导致营养缺乏,代谢失常,产生疾病。人们在安排膳食中应该趋利避劣,提倡合理配餐,避免食物相克,提高食物营养素在人体内的生物利用率,对维持身体的新陈代谢,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br/>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br/>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br/>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br/>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 <br/>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br/>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 <br/>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br/>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br/>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br/>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br/>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br/>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br/>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br/>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br/>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br/>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 <br/>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br/>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br/>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 <br/>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br/>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br/>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br/>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br/>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br/>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br/>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br/>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br/>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br/>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br/>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br/>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br/>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br/>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br/>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br/>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br/>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br/>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br/>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br/>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br/>>肚煲莲子汤,而导致食物中毒. 医书解释:猪肚 莲子,煮时用白茄枝生火,即成剧毒,食 <br/>>之必死. 我老家在梅州兴宁市,因煤矿透水事故,全市煤矿停业整顿,所以煤炭价格上 <br/>>涨,因此很多村民改用各种干树枝做饭.不幸的是,我同学家煲猪肚莲子汤时,生火用的 <br/>>刚好是干茄子树枝叶,所以酿成悲剧发生.我听了此消息,为之震惊.所以翻阅了一些书 <br/>>籍,搜罗了一些食物相克的资料,作成清单作为提醒.顺便发给大家.” <br/><br/>1 猪肉 菱角 肚子疼 36 虾子 金瓜 会中毒 <br/>2 猪肚 莲子(用白茄枝烧) 中毒必死 37 虾子 青枣 会中毒 <br/>3 牛肉 栗子 引起呕吐 38 鳖 芹菜 剧毒 <br/>4 牛肉 红糖 胀死人 39 田螺 木耳 会中毒 <br/>5 牛肉 盐菜 会中毒 40 田螺 玉米 会中毒 <br/>6 牛肉 鲶鱼 会中毒 41 鸡蛋 糖精(片) 会中毒,重则死亡 <br/>7 牛肉 田螺 会中毒 42 皮蛋 红糖 会中毒,发呕 <br/>8 羊肉 西瓜 伤元气 43 豆腐 蜂蜜 导致耳聋 <br/>9 羊肉 田螺 腹胀 44 豆腐渣 蜂蜜 会下痢 <br/>10 狗肉 绿豆 会中毒 45 蒜头 蜂蜜 会变疳积 <br/>11 狗肉 黄鳝 会中毒 46 洋葱 蜂蜜 伤眼睛 <br/>12 狗肉 葱 会中毒 47 葱 蜂蜜 会中毒 <br/>13 兔肉 芹菜 脱发 48 萝卜 人参 滞气 <br/>14 兔肉 人参 会中毒 49 萝卜 木耳 导致皮炎 <br/>15 兔肉 青姜 会中毒 50 蜂蜜 油炸物 会中毒 <br/>16 兔肉 红罗卜 会中毒 51 木瓜 油炸物 会下痢 <br/>17 鸡肉 芹菜 伤元气 52 西瓜 油炸物 会下痢 <br/>18 鹅肉 鸡蛋 伤元气 53 西瓜 八宝丹 会中毒 <br/>19 鹅肉 鸭梨 伤肾脏 54 金瓜 八宝丹 会中毒 <br/>20 甲鱼 苋菜 会中毒 55 马铃薯 香蕉 面部生斑 <br/>21 黑鱼 茄子 肚子疼 56 芋头 香蕉 引起腹涨,中毒 <br/>22 鲤鱼 猪肉 会中毒 57 红薯 柿子 会得结石 <br/>23 鲤鱼 甘草 会中毒 58 树薯粉 麻油 会中毒 <br/>24 鲤鱼 辣椒 成痔疾 59 花生 黄瓜 会伤身 <br/>25 鲤鱼 芹菜 患痢疾 60 白酒 柿子 导致胸闷 <br/>26 鲤鱼 黄瓜 成胎毒 61 热酒 红柿 会中毒 <br/>27 鲑鱼 河豚 有生命危险 62 牛奶 桔子 萝卜 会伤身 <br/>28 鲫鱼 树豆花 中毒必死 63 牛奶 醋 患痢疾 <br/>29 鳗鱼 桔子 会中毒 64 牛奶 菠菜 患痢疾 <br/>30 鱆鱼 螺肉 会中毒 65 葡萄 开水 引起腹泻 <br/>31 河豚鱼 烟灰 中毒死亡 66 番茄 绿豆 伤元气 <br/>32 生鲸肉 大面 中毒必死 67 海带 猪血 便秘 <br/>33 螃蟹 柿子 引起腹泻 68 <br/>34 螃蟹给癞病人吃 必死 69 <br/>35 虾类 维生素C 必死(相当于砒霜) 70 <br/>注: 以上每一组相克食物不能一起食用或在两小时内先后食用. <br/><br/>饮食禁忌: <br/>① 咳嗽病忌食咸鱼,韭菜,蒜,虾,葱,酒. ⑾ 皮肤痒忌食酸果,辣椒. <br/>② 腹痛病忌食番茄,毛薯,糯米点心. ⑿ 失眠症忌食酒. <br/>③ 哮喘病忌食咸蛋,咸菜,腥物. ⒀ 肝炎忌食鸭,葱,椒,酒. <br/>④ 头痛忌食酒,大葱. ⒁ 黄疸病忌食糯米,白酒. <br/>⑤ 鼻塞病忌食油腻,糖果. ⒂ 胃痛忌食鸭蛋,豆,茨. <br/>⑥ 眼痛忌食鸡,鸭蛋,咸鱼,虾,蟹,韭菜,蒜. ⒃ 痢疾忌食鱼,虾,油,韭菜. <br/>⑦ 牙痛忌食糖,酱油. ⒄ 腰痛忌食葱. <br/>⑧ 喉痛忌食生姜,胡椒,辣椒,肉桂. ⒅ 盗汗忌食酒,姜,韭菜,蒜. <br/>⑨ 呕吐病忌食糖,油,鱼腥. ⒆ 耳烂忌食鱼,虾. <br/>⑩ 泄泻忌食油,奶,豆腐,生冷,鱼虾. ⒇ 浮肿忌食糯米,各种酒

  • 食物的相生相克蘑菇和菠菜和鸡蛋会相克吗????????

    蘑菇和菠菜和鸡蛋,三者之间没有相克关系<br/> 而且家常菜经常一起炒<br/> 营养专家也专门反驳了“菠菜鸡蛋不能同吃”--中新网<br/><br/> 相克的有:<br/><br/> 芹菜与甲鱼:引起中毒;<br/> 甲鱼与黄鳝与蟹:孕妇吃会影响胎儿健康;<br/> 猪肉与菊花:导致死亡;<br/> 猪肉与百合:引起中毒;<br/> 猪肉与杨梅子:严重可导致死亡;<br/> 羊肉与竹笋:引起中毒;<br/> 羊肝与红豆:引起中毒;<br/> 鹅肉与鸭梨:伤肾脏;<br/> 鹅肉与柿子:严重导致死亡;<br/> 鸡肉与菊花:同食中毒;<br/> 鸡肉与狗肾:引起痢疾;<br/> 鸡肉与芝麻:严重导致死亡;<br/> 鸡蛋与地瓜:同食引起腹痛;<br/> 鹿肉与鱼虾:癌症患者不宜同食;<br/> 兔肉与小白菜:引起腹泻和呕吐;<br/> 兔肉与芹菜:同食脱发;<br/> 狗肉与姜:引起腹痛;<br/> 狗肉与狗肾:引起痢疾;<br/> 狗肉与绿豆:胀气严重;<br/> 鸭肉与鳖肉:水肿泄泻;<br/> 鸭蛋与桑椹:引起胃痛;<br/> 马肉与木耳:易得霍乱;<br/> 驴肉与金针菇:严重致命;<br/> 蛇肉与萝卜:引起中毒;<br/> 鲤鱼与咸菜:产生直接致癌物质亚硝胺;<br/> 鲤鱼与甘草:引起中毒;<br/> 鲤鱼与南瓜:同食中毒;<br/> 鲫鱼与冬瓜:使身体脱水;<br/> 鲫鱼与蜂蜜:同食中毒;<br/> 鳗鱼与醋:引起中毒;<br/> 虾皮与红枣:同食中毒;<br/> 虾皮与黄豆:消化不良;<br/> 螃蟹与梨:伤肠胃;<br/> 螃蟹与茄子:伤肠胃;<br/> 螃蟹与冷食、冷饮:导致腹泻;<br/> 螃蟹(海鲜)与石榴:刺激肠胃,引起腹泻、呕吐;<br/> 螃蟹与香瓜:伤肠胃,导致腹泻;<br/> 螃蟹与地瓜:在体内凝成柿石;<br/> 螃蟹与南瓜:同食中毒;<br/> 海蟹与大枣:容易患寒热病;<br/> 毛蟹与泥鳅:同食中毒;<br/> 蛤与芹菜:引起腹泻;<br/> 蚬与芹菜:引起腹泻;<br/> 海鱼与南瓜:同食中毒;<br/> 田螺与牛肉:不易消化,引起腹胀;<br/> 田螺与蚕豆:容易产生肠绞痛;<br/> 田螺与蛤:引起中毒;<br/> 田螺与玉米:引起中毒;<br/> 生鱼与牛奶:引起中毒;<br/> 墨鱼与茄子:容易引起霍乱;<br/> 鲶鱼与牛肉:引起中毒;<br/> 芹菜与黄瓜:营养成分大大降低;<br/> 芹菜与菊花:引起呕吐;<br/> 芹菜与鸡肉:同食伤元气;<br/> 胡萝卜与白萝卜:降低营养成分;<br/> 萝卜与木耳:易得皮炎;<br/> 辣椒与胡萝卜:降低辣椒的营养成分;<br/> 韭菜与牛肉:容易中毒;<br/> 菠菜与鳝鱼:性凉,导致腹泻;<br/> 花生与毛蟹:导致腹泻;<br/> 花生与黄瓜:导致腹泻;<br/> 莴苣与蜂蜜:导致腹泻;<br/> 竹笋与糖浆:引起中毒;<br/> 南瓜与虾:引起痢疾;<br/> 西红柿与地瓜:容易得结石;<br/> 西红柿与毛蟹:引起腹泻;<br/> 洋葱与蜂蜜:伤眼睛;<br/> 土豆与香蕉:面部生斑;<br/> 红豆与羊肚:引起中毒;<br/> 水果与萝卜:容易得甲状腺肿;<br/> 柿子不宜与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同食,容易引起腹泻、呕吐、腹痛等症状;<br/> 柿子与土豆: 吃土豆后,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柿子不宜与酸性菜同食;<br/> 柿子不宜与含钙丰富的食物同食,容易产生结石;<br/> 西瓜与油果子:发生呕吐;<br/> 李子与鸡肉:引起痢疾;<br/> 李子与鸭蛋:引起中毒;<br/> 李子与雀肉:引起中毒;<br/> 生菱与蜜蜂:导致消化不良、腹胀、腹泻;<br/> 香蕉与地瓜:因其身体不适;<br/> 香蕉与芋头:引起胃不适,感觉胀痛;<br/> 乌梅与猪肉:引起中毒;<br/> 杏仁与猪肉:引起腹痛;<br/> 杏仁与栗子:引起胃疼;<br/> 石榴与土豆:引起中毒;<br/> 栗子与鸭肉:引起中毒;<br/> 桃子与烧酒:使人昏迷,会导致死亡;<br/> 干梅与鳗鱼:引起中毒;<br/> 醋与海参:使海参的口感变差;<br/> 醋与丹参:引起中毒;<br/> 醋与南瓜:同食会生病;<br/> 先放盐可使蛋白质凝固,使食物口感变差;<br/> 在鸡汤中先放盐,破坏营养成分;<br/> 酱与鲤鱼:长时间会产生口疮;<br/> 煮粥时不宜放碱,破坏营养成分;<br/> 蜂蜜与豆腐:导致泄泻;<br/> 蜂蜜与韭菜:导致腹泻;<br/> 红糖与牛奶:破坏牛奶中的营养成分;<br/> 红糖与皮蛋:引起中毒;<br/> ●猪肉*菱角肚子痛<br/> ●牛肉*栗子引起呕吐<br/> ●羊肉*西瓜伤元气<br/> ●狗肉*绿豆会中毒<br/> ●兔肉*芹菜导致脱发<br/> ●鸡肉*芹菜伤元气<br/> ●鹅肉*鸡蛋伤元气<br/> ●甲鱼*苋菜会中毒<br/> ●鲤鱼*甘草会中毒<br/> ●螃蟹*柿子腹泻<br/> ●白酒*柿子会胸闷<br/> ●红薯*柿子会得结石<br/> ●糖精*鸡蛋轻则中毒、重则死亡<br/> ●红塘*皮蛋会中毒<br/> ●洋葱*蜂蜜伤眼睛<br/> ●豆腐*蜂蜜导致耳聋<br/> ●萝卜*木耳得皮炎<br/> ●马铃薯*香蕉面部生斑<br/> ●芋头*香蕉腹涨<br/> ●花生*黄瓜会伤身<br/> ●维生素C*虾相当于砒霜<br/> ●牛奶*桔子*萝卜伤身<br/> ●萝卜*橘子易患甲状腺肿

  • 鹅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鹅肉和什么相克食物禁忌

    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损脾胃入胃伤。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鹅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容易使人生热病发烧。 小编推荐相关知识:鹅肉简介 鹅肉性平、味甘;归脾、肺经。具有益气补虚、和胃止渴、止咳化痰,解铅毒等作用。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凡经常口渴、乏力、气短、食欲不振者,可常喝鹅汤,吃鹅肉,这样既可补充老年糖尿病患者营养,又可控制病情发展,还可治疗和预防咳嗽病症,尤其对治疗感冒和急慢性气管炎、慢性肾炎、老年浮肿;治肺气肿、哮喘痰壅有良效。特别适合在冬季进补。鹅肉鲜嫩松软,清香不腻,以煨汤居多,也可熏、蒸、烤、烧、酱、糟等。鹅肉炖萝卜、鹅肉炖冬瓜等,都是“秋冬养阴”的良菜佳肴。

  • 食物之间相克有哪些?详细点,谢谢食物之间相克有哪些?详细点,谢谢

    一、日常食物相克<br/>1.生葱与蜂蜜 2. 蜜糖与豆腐 3.皮蛋与红糖 4. 胡萝卜汁与酒<br/>5. 烧酒与桃子 6.烧酒与柿子 7.烧酒与玉米 8.甜酒与味精<br/>9. 鸡蛋与糖精 10. 鸡蛋与消炎片 11.鸡蛋与树薯 12.鸡蛋与豆浆<br/>13.白藤与川连 14.西药片与烧酒<br/>二、肉类与相关食物相克:<br/>1..狗肉与绿豆 2.羊肉与柚柑 3.羊肉与西瓜 4.羊肉与霉干菜<br/>5.兔肉与芥菜 6.兔肉与芹菜 7.兔肉与小白菜 8.驴肉与黄花菜<br/>9.牛肉与橄榄 10. 牛肉与毛姜 11.猪肉与甘草 12. 猪肉与菱角<br/>13.鸭肉与李子 14.鸭肉与杨梅子 15..鸡肉与菊花 15.鸡肉与芥末<br/>17.鹅肉与柿子 18.鹅肉与鸭梨 19.蛇肉与萝卜<br/>三、水果与相关食物相克:<br/>1.梨与开水相克 2.芥末与鸭梨 3..柑桔与萝卜 4.甜瓜与田螺<br/>5.山楂与猪肝 6.西瓜与油果子 7.柿与各色酒 8.柿子与酸性菜<br/><br/>9.花生与黄瓜 10.棒冰与西红柿 11. 香蕉与芋头 12.白地瓜与香蕉<br/>四、水产品与相关食物相克:<br/>1.鲤鱼与赤小豆 2.鲤鱼与小豆甜 3.鲤鱼与猪肉 4. 鲤鱼与甘草<br/><br/>5.鳗鱼与牛肝 6.黄鱼与荞麦面 7.鳝鱼与狗肉 8.黄鳝与白菜<br/><br/>9.螃蟹与茄子 10.螃蟹与柿子 11.螃蟹与花生 12.螃蟹与冷食<br/><br/>13.螃蟹与泥鳅 14.螃蟹与石榴 15.螃蟹与香瓜 16.螃蟹与梨<br/><br/>17.海蟹与大枣 18.青蛙与茶叶 19.田螺与香瓜 20.田螺与蚕豆<br/><br/>21.鳖肉与苋菜 22.鳖肉与芥子相克 23.鳖肉与猪肉 24.鳖肉与鸭蛋<br/><br/>25.鲫鱼与冬瓜 26.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br/><br/>食物相克表<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br/><br/>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br/><br/>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br/><br/>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br/><br/>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br/><br/>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br/><br/>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br/><br/>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br/><br/>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br/><br/>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br/><br/>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br/><br/>32、鸡肉与大蒜相克。<br/><br/>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7、鸡蛋与豆?嗫耍航档腿颂宥缘鞍字实奈?章省?<br/><br/>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br/><br/>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br/><br/>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br/><br/>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br/><br/>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br/><br/>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br/><br/>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br/><br/>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br/><br/>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br/><br/>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br/><br/>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br/><br/>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br/><br/>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br/><br/>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br/><br/>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br/><br/>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br/><br/>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br/><br/>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br/><br/>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br/><br/>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br/><br/>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br/><br/>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br/><br/>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br/><br/>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br/>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br/><br/>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br/><br/>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br/><br/>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br/><br/>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br/><br/>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br/><br/>91、鳖肉与鸡蛋相克。<br/><br/>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br/><br/>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br/><br/>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br/><br/>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br/><br/>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br/><br/>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br/><br/>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br/><br/>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br/><br/>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br/><br/>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br/><br/>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br/><br/>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br/><br/>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br/><br/>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br/><br/>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br/><br/>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br/><br/>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br/><br/>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br/><br/>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br/><br/>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br/><br/>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br/><br/>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br/><br/>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br/><br/>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br/><br/>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br/><br/>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br/><br/>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br/><br/>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br/><br/>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br/><br/>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br/><br/>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br/><br/>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br/><br/>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br/><br/>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br/><br/>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br/><br/>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br/><br/>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br/><br/>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br/><br/>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br/><br/>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br/><br/>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br/><br/>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br/><br/>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br/><br/>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br/><br/>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br/><br/>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br/><br/>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br/><br/>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br/><br/>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br/><br/>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br/><br/>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br/><br/>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br/><br/>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br/><br/>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br/><br/>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br/><br/>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br/><br/>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br/><br/>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br/><br/>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br/><br/>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br/><br/>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br/><br/>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br/><br/>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br/><br/>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br/><br/>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br/><br/>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br/><br/>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br/><br/>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br/><br/>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br/><br/>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br/><br/>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br/><br/>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br/><br/>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br/><br/>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br/><br/>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br/><br/>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br/><br/>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br/><br/>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br/><br/>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br/><br/>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br/><br/>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br/><br/>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br/><br/>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br/><br/>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什么食物相宜和相克呢生活常识

    1.生葱与蜂蜜 2. 蜜糖与豆腐 3.皮蛋与红糖 4. 胡萝卜汁与酒 <br/>5. 烧酒与桃子 6.烧酒与柿子 7.烧酒与玉米 8.甜酒与味精 <br/>9. 鸡蛋与糖精 10. 鸡蛋与消炎片 11.鸡蛋与树薯 12.鸡蛋与豆浆 <br/>13.白藤与川连 14.西药片与烧酒 <br/>二、肉类与相关食物相克: <br/>1..狗肉与绿豆 2.羊肉与柚柑 3.羊肉与西瓜 4.羊肉与霉干菜 <br/>5.兔肉与芥菜 6.兔肉与芹菜 7.兔肉与小白菜 8.驴肉与黄花菜 <br/>9.牛肉与橄榄 10. 牛肉与毛姜 11.猪肉与甘草 12. 猪肉与菱角 <br/>13.鸭肉与李子 14.鸭肉与杨梅子 15..鸡肉与菊花 15.鸡肉与芥末 <br/>17.鹅肉与柿子 18.鹅肉与鸭梨 19.蛇肉与萝卜 <br/>三、水果与相关食物相克: <br/>1.梨与开水相克 2.芥末与鸭梨 3..柑桔与萝卜 4.甜瓜与田螺 <br/>5.山楂与猪肝 6.西瓜与油果子 7.柿与各色酒 8.柿子与酸性菜 <br/>9.花生与黄瓜 10.棒冰与西红柿 11. 香蕉与芋头 12.白地瓜与香蕉 <br/>四、水产品与相关食物相克: <br/>1.鲤鱼与赤小豆 2.鲤鱼与小豆甜 3.鲤鱼与猪肉 4. 鲤鱼与甘草 <br/>5.鳗鱼与牛肝 6.黄鱼与荞麦面 7.鳝鱼与狗肉 8.黄鳝与白菜 <br/>9.螃蟹与茄子 10.螃蟹与柿子 11.螃蟹与花生 12.螃蟹与冷食 <br/>13.螃蟹与泥鳅 14.螃蟹与石榴 15.螃蟹与香瓜 16.螃蟹与梨 <br/>17.海蟹与大枣 18.青蛙与茶叶 19.田螺与香瓜 20.田螺与蚕豆 <br/>21.鳖肉与苋菜 22.鳖肉与芥子相克 23.鳖肉与猪肉 24.鳖肉与鸭蛋 <br/>25.鲫鱼与冬瓜 26.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

  • 和山药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山药的食物相克表  山药 荞麦米:身体不适<br/>  山药 黄瓜: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鹿肉:生涩易便秘  山药 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药。<br/>  山药 鲫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鲤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甘遂: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碱性食物: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虾: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笋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南瓜:南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鸡胗:治小儿脾虚疳积<br/>  山药 胡萝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扁豆:补脾益肾<br/>  山药 乌骨鸡:滋补佳品<br/>  山药 玉米:吸收更多的营养素<br/>  山药 银耳:滋阴润肺<br/>  山药 莲子:健脾补肾<br/>  山药 枣(鲜):健脾利胃<br/>  山药 鸭肉:补阴养肺。

  • 食物的相生相克请大家帮帮忙``可以告诉我那些食物是相生相克的和出现的症状··解决的办法··越全面越具体越好··谢谢··

    食物的相生相克 <br/><br/>五行相生相克,是天地的定律。 <br/><br/>原来,食物也有生克之说,要是懂得吃「相生」之食物,身体自然健康,但若不小心进食了「相克」的食物,身体机能可能就会受损,反而得不偿失。因此,在大快朵颐之前,应先了解食物的「生克」状况,那样就可吃得健康又放心。 <br/><br/>「相克」食物 <br/><br/>究竟哪一些是所谓的「相克」食物?据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临床部高级导师黄贤樟医师所讲,以下几类都是较常遇到的「相克」食物,明白了两者为何不应同时进食,懂得避免,就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br/><br/>鸡蛋VS豆浆 <br/>鸡蛋、豆浆都是营养丰富且对人体有益的健康食品,不少人会在豆浆中加入鸡蛋增加食味,但黄医师却指两者是不应同时食用的。原因是豆浆里含有胰蛋白酶的抑制物,会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妨碍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那就是说,若同时吃下鸡蛋和豆浆,吃了也等于白吃。 <br/><br/>白萝卜VS橙 <br/>白萝卜吃进体内会产生「硫氰酸盐」,经新陈代谢后,会形成一种名为「硫氰酸」的抗甲状腺物质,而橙里面的「类黄酮」,也有类似功能。黄医师表示,如果只是吃白萝卜或者橙,不会对健康有甚么影响,但两者同时进食的话,可能会令甲状腺功能下降,或者诱发「地方性甲状腺肿」。所以,应避免同时进食白萝卜与橙,甲状腺病患者更加需特别注意。 <br/><br/>葡萄VS海鲜 <br/>很多人都有「饭后一水果」的习惯,原来,要是吃了海鲜,就不宜吃某一类水果。黄医师解释:「水果里的『鞣酸』与海鲜的蛋白质相遇后会沉淀凝固,形成一些很难消化的物质。同时,因为『鞣酸』有收敛作用,会抑制人体消化液分泌,使沉淀物更长时间滞留于肠内。当沉淀物发酵时,部分人就会出现腹部胀痛、呕吐、腹泻等征状。」虽然沉淀物最终会被慢慢消化,但为免出现不适,吃过海鲜后,四小时内也不要进食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 <br/><br/>人参VS萝卜 <br/>黄医师指,人参乃温性补气之良药,服用人参时,不能同时食用「破气通下」的食物,如白萝卜、青萝卜、莱服籽(白萝卜的种子)等,否则人参补益的功效就会被化解,吃进肚里也得不到任何助益。不过,有时「破气」食物也有积极的作用。如服用过量人参而引致「热气」,进食白萝卜就能将之化解。 <br/><br/>柿子VS白薯 <br/>「白薯能刺激人体胃酸分泌,而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一种名为『胃柿石』的不溶于水的沉淀物。」黄医师表示,若经常同时进食柿子与白薯,「胃柿石」就会于人体内积聚,除了会令人胃痛外,还会影响消化功能,严重的甚至要动手术将胃石取出,消化功能方能复元。 <br/><br/>西药忌牛奶送服 <br/>无论是西药还是中药,服用时都需留意一些宜忌。例如西药最好以清水同服,茶、牛奶等都不适宜,中药同样不可与茶一并服用,否则就收不到最好的药效。 <br/><br/>抗生素VS牛奶 <br/>「奶制品的特殊物质会与抗生素结合,形成新的物质,这种新的物质会削弱抗生素的抗菌及杀菌效能。」所以,千万不要以牛奶送服抗生素,那样对身体只会毫无益处。黄医师还补充,芝士也会削弱抗过敏药(抗组织胺药)的功效,因为芝士本身含有丰富的组织胺,若人吃过以上药物后又吃芝士,药物基本上就无法起到作用。另外,猪肉也含有丰富组织胺,故服用类似药物时,亦要避免进食猪肉。 <br/><br/>中药补品VS茶 <br/>茶是中国人最喜爱的饮料,但是茶含丰富「鞣酸」,会与中药补品的「生物碱」或金属离子等产生化学反应,形成不能溶解的沉淀物,使人无法吸收补品的精粹。所以,服食了中药补品之后,就不要再进食任何茶叶冲泡的茶汤或茶制品。 <br/><br/>「相生」食物 <br/><br/>了解过哪些是常见的「相克」食物后,不如看看哪一些属于「相生」食物。从中医角度,要从食疗方面增效助益,可参考以下原则。助益原则?人体吸收能力的好坏,决定补品的效益,因此在进食补品的同时或之后,可食用一些健脾的中药,如神曲、陈皮、沙仁、鸡内金等,以助消化吸收。 <br/><br/>进食性质相同的药物,可增强补益之效。 <br/>如补气要吃党参,同时还可再吃白术、淮山等。 <br/><br/>不可食用性质与补药相反的药物,如人参就不可与白萝卜同吃。 <br/><br/>以形补形 <br/><br/>清代的《调疾饮食辨》有云:「饮食得宜足与药饵为助,失宜则反与药饵为仇。」意思是,食物与药物搭配得宜,能增强药物的治疗功效,反之就对人无益。本草安和堂的李世德医师认为,中医的补益药膳最重视「以形补形」,利用这一原则搭配食物,易产生「同气相求」的效果。以心补心 参归心子做法:猪心一枚、人参两钱、当归两钱、盐适量,慢火煮熟后食用。功效:治疗因「中虚」所导致的健忘失眠、惊恐等症。以脾补脾 猪脾桔红羹做法:猪脾一个、桔红3克、人参6克、生姜2至3片、葱白2根、陈米适量,熬成羹后服用。功效:治疗脾胃虚热、健脾、助消化。以肾补肾 猪腰核桃粥做法:猪腰洗净去白膜、切片,再加人参1.5克、防风1.5克、核桃肉2枚及粳米,同煮成粥服用。功效:治疗肾虚、耳鸣、头晕。 <br/><br/>鲤鱼和甘草、鲫鱼和冬瓜、蛇肉和萝卜、鸡肉和菊花、红薯和柿子、蜜和生葱、鸡蛋和糖精、猪肉和芝麻花、鹿肉和南瓜、团鱼和苋菜、狗肉和绿豆、蘑菇和酒。这些同吃会产生剧毒,往往无药可救,使人丢掉性命。 <br/><br/>兔肉和小白菜,同吃呕吐、腹泻; <br/>鸡肉和芥菜,同吃伤元气; <br/>驴肉和黄花菜,同吃引发心绞痛; <br/>鹅肉和鸭梨,呕心、发呕; <br/>海蟹和大枣,同吃得疟疾; <br/>黄瓜和花生,同吃拉肚子; <br/>香蕉和土豆,同吃中毒,喝桐油可解毒; <br/>羊肉和西瓜,同吃中毒,甘草解毒; <br/>另: <br/>桃子忌烧酒,同食则昏迷; <br/>芋头忌香蕉,同食则胃痛; <br/>鹅肉忌鸡蛋,同食则伤元气; <br/>蛇肉忌萝卜,同食则中毒; <br/>羊肉忌西瓜,同食则中毒; <br/>桔子忌牛奶,同食则生胃病; <br/><br/>五谷加红枣,胜似灵草; <br/>精粮合口味,粗粮润胃; <br/>豆腐配海带,常吃除害; <br/>白菜萝卜汤,益寿保康; <br/>心虚气不足,桂圆米煮; <br/>口渴心烦躁,粥加猕猴桃;

  • 哪位友人帮我找一份食物相克表好吗?谢谢!

    台湾名女孩突无缘无故七孔流血暴毙夜之间奔赴黄泉,经过初步验尸. <br/>断定因砒霜毒而死亡砒霜从何而来名医学院教授被邀赶来协助破案 <br/>教授仔细地察看了死者胃取物半小时暴毙之谜便揭晓教授说:「死者并非自杀亦被杀而死于无知『杀』」大家莫名其妙教授说:「砒霜死者腹内产生」死者生前每天也会服食「维命C 」完全没有问题问题出晚餐了大量虾虾本身也没有问题所家了都没有事死者却同时服用了「维命C 」问题出里 ! <br/>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员通过实验发现虾等软壳类食物含有大量浓度较高-五钾砷化合物种物质食入体内本身对体并无毒害作用服用「维生素C」之由于化学作用使原来无毒-五钾砷 (即砷酸酐亦称五氧化砷其化学式(As05)转变有毒三钾砷 (即亚砷酸酐 )又称三氧化二砷其化学式(As203)们俗称砒霜! <br/>砒霜有原浆毒作用能麻痹毛细血管抑制巯基梅活性并使肝脏脂变肝小叶心坏死心、肝、肾、肠充血上皮细胞坏死毛细血管扩张故其毒而死者常七窍出血 <br/>所;慎重起见服用「维生素 C 」期间应当忌食虾类 <br/>看完;请要吝啬转寄给同学和亲友,现多饮料里都有维命C <br/>虾 维C=毒 感冒药 乐=毒<br/>还有些知道<br/>1、鸡蛋忌糖精┄┄同食毒、死亡 <br/>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br/>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br/>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br/>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br/>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br/>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腹胀 <br/>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br/>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br/>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br/>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br/>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br/>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br/>14、甲鱼忌苋菜┄┄同食毒 <br/>15、皮蛋忌红糖┄┄同食作呕 <br/>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br/>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 <br/>能起吃食物:<br/>1.红薯和柿子--会得结石 <br/>2.鸡蛋和糖精--容易毒 <br/>3.洋葱和蜂蜜--伤害眼睛 <br/>4.豆腐和蜂蜜--引发耳聋 <br/>5.萝卜和木耳--皮肤发炎 <br/>6.芋头和香蕉--腹胀 <br/>7.花生和黄瓜--伤害肾脏 <br/>8.牛肉和栗子--引起呕吐 <br/>9.兔肉和芹菜--容易脱发 <br/>10.螃蟹和柿子--腹泻 <br/>11.鲤鱼和甘草--会毒 <br/>下食物两小时内定要同吃: <br/>羊肉忌西瓜---同食 伤元气 <br/>牛肉忌栗子---同食呕吐 <br/>柿子忌螃蟹---同食腹泻 <br/>鸡蛋忌糖精---同食毒 <br/>兔肉忌芹菜---同食脱发 <br/>鹅肉忌鸡蛋---同食伤元气 <br/>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br/>黄瓜忌花生---同食伤身 <br/>香蕉忌芋头---同食腹胀 <br/>猪肉忌菱角---同食肚子痛 <br/>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br/>萝卜忌木耳---同食得皮炎 <br/>狗肉忌绿豆---同食多吃易毒 <br/>马肉忌木耳---同食得霍乱 <br/>牛肉忌毛姜---同食毒死亡 <br/>羊肉忌梅干菜--同食生心闷 <br/>鸡肉忌芥菜---同食伤元气 <br/>驴肉忌黄花---同食心痛致命 <br/>兔肉忌小白菜--同食易呕吐 <br/>鹅肉忌鸭梨---同食好生热病 <br/>黑鱼忌茄子---同食易得霍乱 <br/>海蟹忌大枣---同食易得疟疾 <br/>芥菜忌鸭梨---同食发呕 <br/>马铃薯忌香蕉---同食面部生斑 <br/>些蔬菜能搭配吃 : <br/>猪肉菱角同食会肝疼羊肉西瓜相会定互侵; <br/>狗肉遇绿豆会伤身萝卜水利甲状腺; <br/>鲤鱼甘草加之有害蟹与柿子结伴会毒; <br/>甲鱼黄鳝与蟹孕妇忌鸡蛋再吃消炎片相冲; <br/>柿子红薯搭配结石生豆浆营养宜冲鸡蛋; <br/>洋葱蜂蜜相遇伤眼睛萝卜木耳成双生皮炎; <br/>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聪菠菜豆腐色美实宜; <br/>胡萝卜白萝卜相互冲蕃茄黄瓜能起食; <br/>香蕉芋艿入胃酸胀痛马铃薯香蕉面部起斑 <br/><br/>宜吃食物 : <br/>1、发芽、发青土豆有毒能吃 <br/>2、新鲜黄花菜(金针菜)有毒能吃 <br/>3、没有炒透四季豆、扁豆有毒吃得 <br/>4、老鸡头(5年上鸡头)有大毒吃得 <br/>5、嫩炒猪肝含有毒素宜吃 <br/>6、皮蛋、爆米花含铅特别多儿童宜吃 <br/>7、烤焦食物能吃吃易患癌 <br/>8、烂姜有极毒能坏死肝细胞切吃 <br/>9、生豆油含有苯会破坏造血系统吃 <br/>10、久煮水含有亚硝酸盐吃则易生癌 <br/>11、太烫食物能吃易烫伤消化道引起癌变 <br/>12、未熟透豆浆能吃吃易毒 <br/>13、腌制食物含有致癌物质宜多吃 <br/>14、烘烤肉串类、鱼片含致癌物宜多吃 <br/>15、柿子空服易患胃内柿结石千万要吃 <br/>16、食品添加剂、人造食素、香料、香精、皮蛋、方便面、午餐肉、油炸食物宜多吃 <br/><br/>食疗歌 : <br/><br/> 盐醋防毒消炎好韭菜补肾暖膝腰 <br/><br/> 萝卜化痰消胀气芹菜能降血压高 <br/><br/> 胡椒去寒又除湿葱辣姜汤治感冒 <br/><br/> 大蒜抑制肠胃炎绿豆解暑妙 <br/><br/> 梨子润肺化痰好健胃补肾食红枣 <br/><br/> 蕃茄补血美容颜禽蛋益智营养高 <br/><br/> 花生能降胆固醇瓜豆消肿又利尿 <br/><br/> 鱼虾能把乳汁补动物肝脏明目好 <br/><br/> 生津安神数乌梅润肺乌发食核桃 <br/><br/> 蜂蜜润肺化痰好葡萄悦色人年少 <br/><br/> 香蕉通便解胃火苹止泻营养高 <br/><br/> 海带含钙又含磺蘑菇抑制癌细胞 <br/><br/> 白菜利尿排毒素菜花常吃癌症少<br/><br/>我空间 复制过来了

  • 什么食物和西红柿相克?

    1、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17、白酒积柿子----同食心闷。 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 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 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 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 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 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 其他回答共 1 条 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 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夏威夷果有没有相克的食物?

    最佳答案<br/>坚果一般可以在饭前半小时左右吃,一般吃5-10颗左右,这样可以有效控制食欲 不能吃得太过量就是了 还有晚上8点后就不要再吃了。相克的不能同食的东西一定注意!那个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 <br/>还有 <br/>如果不小心多吃了坚果,就要减小一日三餐用油量和饮食量。 <br/><br/>所有的坚果热量表(可食部分) <br/><br/>单位:千卡/100克 <br/><br/>榛子594(相当于1斤米饭) <br/><br/>松仁619(相当于1斤1两米饭) <br/><br/>板栗212(相当于3.6两米饭) <br/><br/>杏仁562(相当于9.6两米饭) <br/><br/>开心果552(相对于9.5两米饭) <br/><br/>葵花子616(相对于3.5两米饭)

  • 白鸽和莲子食物相克吗

    不克的<br/> 鸽肉食疗方法:<br/> 1.消渴多饮,气短乏力 白鸽1只,山药30克,玉竹30克。将白鸽肉切成小块,与山药、玉竹一并炖熟,食肉喝汤;或用白鸽肉与萝卜同煮,取汁含咽。<br/> 2.妇女经闭,经血少 白鸽1只,鳖甲、龟版各18克,怀牛膝12克,柏子仁15克,大枣30克。将鳖甲、龟版先煎,再人牛膝、拍子仁,共煎取渣,取药汁炖白鸽、大枣,煮熟后食用。<br/> 3.老人肾亏体虚 白鸽亚只,黄芪15克,党参15克,淮山药30克,同煮汤食用。<br/><br/>营养分析: <br/><br/>1、鸽肉的蛋白质含量高,鸽肉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较低,在兽禽动物肉食中最宜人类食用。<br/><br/>2、此外,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含量高。<br/><br/>3、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br/><br/>4、乳鸽的骨内含有丰富的软骨素,可与鹿茸中的软骨素相媳美,经常食用,具有改善皮肤细胞活力,增强度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面色红润等功效。<br/><br/>5、乳鸽含有较多的支链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快创伤愈合。<br/><br/>6、鸽肝中含有最佳的胆素,可帮助人体很好地利用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br/><br/>7、民间称鸽子为"甜血动物",贫血的人食用后有助于恢复健康。 <br/><br/>适宜人群: <br/>一般人群均可食用。<br/>更是老年人、孕妇、儿童、体虚病弱、调理病人的理想营养食品。 <br/><br/>食物相克:鸽肉忌于猪肉同食。 <br/><br/>食用提示:每次半只(约80-100克)<br/><br/>制作指导: <br/><br/>1. 鸽肉鲜嫩味美,可做粥,可炖、可烤、炸、烤、可做小吃等;<br/><br/>2. 清蒸或煲汤能最大限度地保存其营养成分;<br/><br/>3. 炒鸽肉片宜配精猪肉;油炸鸽子的配料不能少了蜂蜜,甜面酱,五香粉和熟花生油。<br/><br/>4. 鸽肉四季均可入馔,但以春天、夏初时最为肥美。欲健脑明目或进行病后和产生调补中,可将乳鸽与参杞配伍,佐以葱、姜、糖、酒一起蒸熟食之。也可配芪杞,食用法与上述相同。<br/><br/>5、鸽子的煺毛方法有干煺和湿煺两种。干煺是待鸽子已经死去而体温尚未散尽时即把毛拔净;等到身体完全冷却,毛就难煺了。湿煺是用60度的水烫后煺毛。因为鸽皮很嫩,水温不能太高,否则皮易烫破。 <br/><br/>食疗作用: <br/><br/>鸽肉性平、味甘、咸,归肝、肾经;<br/><br/>具有滋肾益气、祛风解毒、补气虚、益精血、暖腰膝、利小便等作用;<br/><br/>可壮体补肾、生机活力、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调整人体血糖,养颜美容,皮肤洁白细嫩,延年益寿。 鸽肉食疗方法:<br/> 1.消渴多饮,气短乏力 白鸽1只,山药30克,玉竹30克。将白鸽肉切成小块,与山药、玉竹一并炖熟,食肉喝汤;或用白鸽肉与萝卜同煮,取汁含咽。<br/> 2.妇女经闭,经血少 白鸽1只,鳖甲、龟版各18克,怀牛膝12克,柏子仁15克,大枣30克。将鳖甲、龟版先煎,再人牛膝、拍子仁,共煎取渣,取药汁炖白鸽、大枣,煮熟后食用。<br/> 3.老人肾亏体虚 白鸽亚只,黄芪15克,党参15克,淮山药30克,同煮汤食用。<br/><br/>营养分析: <br/><br/>1、鸽肉的蛋白质含量高,鸽肉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较低,在兽禽动物肉食中最宜人类食用。<br/><br/>2、此外,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含量高。<br/><br/>3、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br/><br/>4、乳鸽的骨内含有丰富的软骨素,可与鹿茸中的软骨素相媳美,经常食用,具有改善皮肤细胞活力,增强度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面色红润等功效。<br/><br/>5、乳鸽含有较多的支链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快创伤愈合。<br/><br/>6、鸽肝中含有最佳的胆素,可帮助人体很好地利用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br/><br/>7、民间称鸽子为"甜血动物",贫血的人食用后有助于恢复健康。 <br/><br/>适宜人群: <br/>一般人群均可食用。<br/>更是老年人、孕妇、儿童、体虚病弱、调理病人的理想营养食品。 <br/><br/>食物相克:鸽肉忌于猪肉同食。 <br/><br/>食用提示:每次半只(约80-100克)<br/><br/>制作指导: <br/><br/>1. 鸽肉鲜嫩味美,可做粥,可炖、可烤、炸、烤、可做小吃等;<br/><br/>2. 清蒸或煲汤能最大限度地保存其营养成分;<br/><br/>3. 炒鸽肉片宜配精猪肉;油炸鸽子的配料不能少了蜂蜜,甜面酱,五香粉和熟花生油。<br/><br/>4. 鸽肉四季均可入馔,但以春天、夏初时最为肥美。欲健脑明目或进行病后和产生调补中,可将乳鸽与参杞配伍,佐以葱、姜、糖、酒一起蒸熟食之。也可配芪杞,食用法与上述相同。<br/><br/>5、鸽子的煺毛方法有干煺和湿煺两种。干煺是待鸽子已经死去而体温尚未散尽时即把毛拔净;等到身体完全冷却,毛就难煺了。湿煺是用60度的水烫后煺毛。因为鸽皮很嫩,水温不能太高,否则皮易烫破。 <br/><br/>食疗作用: <br/><br/>鸽肉性平、味甘、咸,归肝、肾经;<br/><br/>具有滋肾益气、祛风解毒、补气虚、益精血、暖腰膝、利小便等作用;<br/><br/>可壮体补肾、生机活力、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调整人体血糖,养颜美容,皮肤洁白细嫩,延年益寿。

  • 食物相生相克的食谱有哪些?

    蔬菜水: <br/><br/>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br/><br/>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佳消化良 <br/><br/>大枣忌鱼忌葱----同食会消化良 <br/><br/>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 <br/><br/>西红柿忌黄瓜----黄瓜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使西红柿维生素C遭破坏 <br/><br/>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br/><br/>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br/><br/>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br/>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分解酶破坏 <br/><br/>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抗坏血酸功能 <br/><br/>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水忌萝卜----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br/><br/>胡萝卜忌白萝卜----胡萝卜含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br/><br/>萝卜忌木耳----同食会得皮炎 <br/><br/>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维生素C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br/><br/>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蚬、蛤、毛蚶、蟹所含维生素B1全部破坏 <br/><br/>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毒用橄榄汁解毒 <br/><br/>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br/><br/>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br/><br/>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维生素C会被黄瓜分解酶破坏 <br/><br/>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维生素C会被黄瓜分解酶破坏 <br/><br/>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维生素C会被黄瓜分解酶破坏 <br/><br/>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维生素C会被黄瓜分解酶破坏 <br/><br/>黄瓜忌芹菜----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吸收 <br/><br/>花生忌黄瓜----同食会伤身用地浆水解毒.也吃霍香丸 <br/><br/>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br/><br/>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br/><br/>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缺乏 <br/><br/>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br/><br/>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br/><br/>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分解酶破坏殆尽 <br/><br/>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br/><br/>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br/><br/>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br/><br/>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毒 <br/><br/>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分解酶破坏 <br/><br/>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维生素C会被南瓜分解酶破坏 <br/><br/>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毒 <br/><br/>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br/><br/>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草酸与豆府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钙无法吸收 <br/><br/>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br/><br/>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丰富钙质吸收 <br/><br/>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菠菜与瘦肉:菠菜含铜瘦肉含锌铜制造红血球重要物质之又钙铁脂肪 <br/>代谢所必需把和含锌较高食物混合食用则该类食物析出铜会大量减少 <br/><br/>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分解酶破坏 <br/><br/>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br/><br/>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适严重会失明 <br/><br/>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br/><br/>回答人补充 2009-07-18 19:09 食物禁忌: <br/><br/>肉和内脏: <br/><br/>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br/><br/>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br/><br/>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br/><br/>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br/><br/>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猪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br/><br/>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br/><br/>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易消化同炖共炒都相宜甚至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br/><br/>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宜同食 <br/><br/>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宜同食 <br/><br/>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宜配醋 <br/><br/>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br/><br/>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br/><br/>西瓜忌羊肉----同食伤元气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br/><br/>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适 <br/><br/>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br/><br/>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复杂能产生利于人 <br/>体物质 <br/><br/>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利于健 <br/><br/>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用人乳、鼓汁治疗 <br/><br/>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br/>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狗肉忌绿豆----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治愈 <br/>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br/><br/>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br/><br/>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br/><br/>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宜同食 <br/><br/>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br/><br/>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宜同食 <br/><br/>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物质而引起腹泻 <br/>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br/><br/>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br/><br/>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br/><br/>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食物相克:引起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br/>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含有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功能 <br/><br/>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营养元素吸收 <br/><br/>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良还会引起毒 <br/><br/>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铜会加速豆芽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br/>猪肝忌菜花----菜花含纤维素醛糖醋残基与猪肝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br/><br/>猪肝忌豆芽----猪肝铜会加速豆芽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br/>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适 <br/><br/>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食物相克:猪肝含有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脱氢抗坏血酸 <br/>而失去原来功能 <br/><br/>牛肝与鲇鱼相克:产生良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br/><br/>牛肝与鳗相克:产生良生化反应 <br/><br/>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毒用鸡屎白解毒 <br/><br/>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食物禁忌: <br/><br/>禽类: <br/><br/>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br/><br/>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反功能相乘 <br/><br/>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br/><br/>鸡肉与大蒜相克 <br/><br/>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毒 <br/><br/>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适 <br/><br/>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鸡肉忌芝麻----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br/><br/>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br/><br/>鹅肉忌柿子----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绿豆水煎服 <br/><br/>栗子忌鸭肉----同食会毒 <br/><br/>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br/><br/>食物禁忌: <br/><br/>豆类: <br/><br/>豆腐忌小葱----豆腐含钙小葱含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易吸收 <br/><br/>黄豆忌猪血----同食会消化良 <br/><br/>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丰富钙质吸收 <br/><br/>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良 <br/><br/>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br/><br/>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能被人体吸 <br/>收 <br/><br/>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分解 <br/><br/>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效 <br/><br/>食物禁忌: <br/><br/>蛋类: <br/><br/>鸡蛋忌糖精----同食毒、死亡 <br/><br/>味精忌鸡蛋----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天鲜味 <br/><br/>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br/><br/>豆浆忌鸡蛋----鸡蛋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胰蛋白酶结合易吸收 <br/><br/>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毒 <br/><br/>食物禁忌: <br/><br/>水产品: <br/><br/>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br/><br/>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宜同吃 <br/><br/>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br/><br/>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体内凝成柿石 <br/>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吸收 <br/><br/>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br/><br/>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br/><br/>鲤鱼与咸菜相克:引起消化道癌肿 <br/><br/>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br/><br/>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毒 <br/><br/>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毒 <br/>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利于健康 <br/><br/>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br/><br/>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br/><br/>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毒 <br/><br/>虾与富含维生素C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br/><br/>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毒 <br/><br/>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消化 <br/>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宜同食 <br/><br/>鳖肉与鸡蛋相克 <br/><br/>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br/>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br/><br/>田螺与木耳相克:利于消化 <br/><br/>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良或腹泻 <br/><br/>田螺与牛肉相克: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br/><br/>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br/><br/>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毒 <br/><br/>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br/><br/>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毒 <br/><br/>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利于常人 <br/><br/>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利于健康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维生素C会对鱼肉营养成分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br/><br/>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钙质与鞣酸结合成种新易消化鞣酸 <br/>钙能刺激肠胃并引起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 <br/>水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等 <br/><br/>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br/><br/>甲鱼忌苋菜----同食毒 <br/><br/>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br/><br/>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br/><br/>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毒 <br/><br/>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br/><br/>食物禁忌: <br/><br/>药和补品: <br/><br/>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br/><br/>蒜忌地黄----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吸收 <br/><br/>麦冬忌鲫鱼----同食会毒用地浆水解毒 <br/><br/>食物禁忌: <br/><br/>奶和奶制品: <br/><br/>牛奶忌糖----牛奶加热情况下能与糖反应产生有毒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br/>牛奶忌汁----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营养 <br/><br/>牛奶忌橘子----刚喝完牛奶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br/><br/>酸牛奶忌香蕉----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牛奶忌韭菜----牛奶与含草酸多韭菜混合食用会影响钙吸收 <br/><br/>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br/><br/>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易吸收 <br/><br/>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蛋白质凝结成块 <br/>利于消化吸收 <br/><br/>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钙与巧克力草酸结合成草酸钙造成头发干枯、腹 <br/>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br/><br/>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血液浓度影响疗效 <br/><br/>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含化学成分影响钙消化吸收 <br/><br/>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食物禁忌: <br/>糖酒: <br/><br/>蜜忌豆腐花----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治疗 <br/><br/>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br/><br/>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蜂蜜忌大米----同食会胃痛 <br/><br/>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红糖与豆浆相克:红糖有机酸和豆浆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br/><br/>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利 <br/><br/>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br/><br/>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吸收 <br/><br/>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解毒 <br/><br/>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形成降低奶类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br/><br/>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 <br/>担甚至危及生命 <br/><br/>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br/><br/>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危害也 <br/>相当严重 <br/><br/>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br/><br/>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毒 <br/><br/>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br/><br/>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br/><br/>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能 <br/><br/>啤酒与汽水相克:样喝啤酒少有醉 <br/><br/>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br/><br/>食物禁忌: <br/><br/>饮品: <br/><br/>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清热解毒效 <br/><br/>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吸收和利用 <br/>茶与酒相克:酒饮茶使心脏受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br/><br/>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br/><br/>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br/><br/>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br/><br/>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吸收 <br/><br/>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味道鲜美 <br/><br/>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br/><br/>冷饮与热茶相克:仅牙齿受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br/><br/>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有害使胃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br/><br/>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br/><br/>食物禁忌: <br/><br/>佐料和调味品: <br/><br/>碱忌粥----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酸性稳定碱性环境易被分解 <br/><br/>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br/><br/>早放姜与鱼相克:应鱼蛋白质凝固再加入生姜发挥去腥增香效能 <br/><br/>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吸收 <br/><br/>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 金针蘑不能与哪些食物同食?有什么与它相克的?

    金针菇不能和驴肉一起吃,两者一起吃会产生心痛至病,严重的可能会致命~~

  • 吃柿子有什么食物相克?

    吃柿子一定要多多注意!<br/>现在正是吃柿子的时候,各式品种的都很多,但总觉得吃这个有些麻烦,比较不"随和",与很多食物相克.虽然我不喜欢吃,但希望喜欢吃柿子的朋友要多多注意,转来这个提醒大家.<br/>常见与柿子相克食物:<br/><br/> 1.柿子和章鱼。<br/>章鱼气味甘,咸寒,无毒,其药性冷而不泄,可养血益气。柿子甘涩性寒,因都属寒冷药性,所以二物不宜同食,否则有损肠胃易致腹泻。<br/><br/>同时,章鱼亦为高蛋白食物,蛋白质与柿中聚酸相遇,易凝结咸鞣酸蛋白,聚于肠胃中,可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br/><br/> 2.柿子和海带。<br/>海带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子等水果中的鞋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所以海带不宜与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br/><br/> 3.柿子和紫菜。<br/>紫菜也是富含钙离子的食物,与含鞣酸过多的柿子同食,会生成不溶性结合物,道理同海带与柿子的关系,所以也不能同食。<br/><br/> 4.柿子和白薯。<br/>人吃白薯后,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产生沉淀。沉淀物积结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严重者需要去医院开刀治疗。<br/><br/> 5.柿子和酒。<br/>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热有毒。而柿子性寒,二者不宜同食。况且人们往往在饮酒时,大多用肉类等菜肴下酒,蛋白质食物更与柿子相克,生化反应后形成凝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就会成病。<br/><br/> 6.柿子和酸菜。<br/>吃过柿子后,请不要多饮酸性菜场或饮过多的水,否则就有可能发生胃石症。<br/><br/> 7.柿子和螃蟹。<br/>螃蟹中含有蛋白质较多,吃螃蟹时吃柿子,蛋白质与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发生凝固,变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团块,出现腹痛、呕吐或腹泻等症状。

  • 食物相克的都有哪些?食物相克的都有哪些啊,最好能详细一点吃了相克的事物会出现什么症状~~?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br/>木耳(水发) :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br/>患有痔疮者木耳与野鸡不宜同食,野鸡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诱发痔疮出血。<br/>木耳不宜与野鸭同食,野鸭味甘性凉,同时易消化不良。 <br/>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糖精、豆浆、兔肉同食。

  • 谁知道食物相生相克食谱越详细越好,最好能把道理讲出来

    一、蔬菜类:<br/>1、胡萝卜:不宜与西红柿、辣椒、石榴、莴苣、木瓜等同食,最好单独吃或和肉类烹调。 <br/>2、黄瓜:不宜与含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红柿、辣椒等同烹调。 <br/>3、茄子:不宜与黑豆、蟹同食。 <br/>4、韭菜:不宜与菠菜同食,同食易引起腹泻。 <br/>5、小白菜:忌与黑豆、花生、毛豆、笕菜、猪肉等同吃。 <br/>6、南瓜:不宜与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不可与羊肉同食,否则会引起黄疸和脚气病。 <br/>7、香菜:不可与补药同食;忌白术、牡丹皮。 <br/>8、苦菜:不可与蜂蜜同食。 <br/>9、辣椒:忌与羊肝、南瓜同食。 <br/>10、芹菜:不宜与黄瓜同食。 <br/>11、花生:不宜与蕨菜、毛蟹、黄瓜同食。 <br/>12、豆腐:不要与牛奶、菠菜同食;忌用豆浆冲鸡蛋;忌与四环素同食。 <br/>二、肉禽蛋类: <br/>1、猪血:忌黄豆、地黄、何首乌。 <br/>2、猪肝:忌与黄豆、豆腐、鱼肉、雀肉、山鸡、鹌鹑肉同食。 <br/>3、猪肉:忌与鹌鹑、鸽肉、鲫鱼、菱角、黄豆、蕨菜、桔梗、乌梅、百合、巴豆、大黄、黄连、牛肉、驴肉、羊肝等同食; <br/>4、羊肉:忌与豆腐、荞麦面、乳酪、南瓜、醋、赤豆、梅干菜同食;忌铜、丹砂。 5、猪脑髓:不可与酒、盐同食,影响男子性功能。 <br/>6、鸡肉:老鸡头有毒不能吃。忌与菊花、芥末、糯米、李子、大蒜、鲤鱼、鳖肉、虾、兔肉同食。 <br/>7、牛肉:不可与鱼肉同烹调;不可与栗子、黍米、蜂蜜同食;不可与韭菜、白酒、生姜同食。 <br/>8、牛肝:不宜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忌鲍鱼、鲇鱼。 <br/>9、鸭肉:忌木耳、胡桃;不宜与鳖肉同食。 <br/>10、狗肉:忌与绿豆、杏仁、菱角、鲤鱼、泥鳅同食;忌用茶;不宜与大蒜同食。 11、鹅肉:不宜与鸭梨同食。 <br/>12、鸡蛋:忌与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泻、易形成柿结石;不宜与兔肉、鲤鱼、豆浆同食; <br/>三、水产类: <br/>1、海鳗鱼:不宜与白果、甘草同食。 <br/>2、鲤鱼:忌朱砂、狗肉。 <br/>3、鳝鱼:忌狗肉、狗血、芥末;青色鳝鱼有毒,黄色鳝鱼无毒,有毒鳝鱼一次食用250克,可致死。 <br/>4、海带;不宜与甘草同食。 <br/>5、泥鳅:不宜与狗肉同食。 <br/>6、青鱼:忌用牛、羊油煎炸;忌与芥末、白术、苍术同食。 <br/>7、带鱼、黄花鱼:禁忌用牛、羊油煎炸;凡海味都禁甘草。 <br/>8、虾: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鸡肉同食;忌糖。 <br/>四、水果类: <br/>1、枣:不可与海鲜同食,否则令人腰腹疼痛;不可与葱同食,否则令人脏腑不合,头胀。 <br/>2、桃子:不宜与鳖肉、龟肉同食。 <br/>3、芒果:不宜与大蒜等辛物同食。 <br/>4、鸭梨:忌鹅肉、蟹;忌多吃;忌与油腻、冷热之物杂食。 <br/>5、山楂:不宜与海鲜、鱼类同食; <br/>6、石榴:服人参时忌用。 <br/>7、葡萄:忌与四环素同食; <br/>8、苹果:不宜与海味同食。 <br/>9、香蕉:不宜与白薯同食。 <br/>10、柿子:禁与蟹、水獭肉同食;同食腹痛、大泻;忌与红薯、酒同食。 <br/>11、杨梅:忌生葱;不宜与羊肚、鳗鱼同食, <br/>12、柑子:忌与蟹同食。 <br/>13、杏:忌与小米同食、否则令人呕吐。 <br/>14、桔子:忌与箩卜同食,同食诱发甲状腺肿;忌与牛奶、蟹、蛤同食。 <br/>15、银杏:严禁多吃,婴儿吃10颗左右可致命,三、五岁小儿吃30--40颗可致命;不可与鱼同食。同食则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小儿尤忌。 <br/>五、谷物类: <br/>1、黄豆:不宜与猪血、蕨菜同食;服四环素时忌用。 <br/>2、大米(梗米):不可与马肉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 <br/>3、小米:不可与杏同食,同食易使人呕吐、泄泻;气滞者忌用。 <br/>4、绿豆:不宜与狗肉、榧子同食。 <br/>5、黑豆:忌与厚朴、蓖麻籽、四环素同食。 <br/>6、红豆: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不宜与羊肉同食;蛇咬伤,百日内忌食;多尿者忌用。 <br/>六、调料饮品类: <br/>1、蒜:一般不与补药同食;忌蜂蜜、地黄、何首乌、牡丹皮。 <br/>2、葱:不宜与杨梅、蜜糖同食,同食易气壅胸闷;忌枣、常山、地黄。 <br/>3、酒:忌与汽水、啤酒、咖啡、奶、茶、糖同饮,不然对肠胃、肝、肾脏器官有严重的损害;不宜与牛肉、柿同食。 <br/>4、醋:忌丹参、茯苓、不宜与海参、羊肉、奶粉同食;忌壁虎,可致命。 <br/>5、糖、忌虾,不可与竹笋同煮;不宜与牛奶、含铜食物同食。 <br/>6、蜜、不宜与葱、蒜、韭菜、莴苣、豆腐同食,不然易引起腹泻;忌地黄、何首乌。 <br/>7、茶:贫血病人服用铁剂时,忌饮茶;不宜与狗肉同食;服人参等滋补药品时忌用。 <br/>8、花椒:忌防风、附子、款冬。 <br/>9、牛奶:⑴忌牛奶中放钙粉;⑵勿用牛奶冲鸡蛋;⑶不宜与酸性饮料同食;⑷不宜与糖同食;⑸不宜与巧克力、四环素同食。

  • 吃完榴莲后用不用注意饮食?

    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除含有很高的糖份外,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榴莲属热性水果,因而吃过榴莲后九个小时内禁忌喝酒。榴莲全身都是宝,果核可煮和烤着吃,味道象煮得半熟的甜薯,煮榴莲的水能治疗皮肤敏感性的疮痒。 <br/>≮适用量≯ <br/>每天不超过100克。 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丰富的营养,您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会上火。如果多吃后,可吃几只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 胃不好吃什么食物(药)胃不好,饮食不好,以前乱吃东西,吃饭很快养成习惯。<br/>应该注意些哪些问题呢?<br/>吃什么食物比较好,禁吃哪些食物?

    *…*养胃秘诀<br/>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多餐,饭只吃七份饱。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忌暴饮暴食。<br/><br/>二、改变饮食习惯:按时就餐,坐着吃饭不要站立或蹲着。戒吃辛辣、油炸、烟熏食物如烧烤等,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不饮酒,少饮浓茶、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纤维食品如芹菜、香菇等。<br/><br/>三、积极食疗和按摩保健:羊肉、狗肉等温热食物均有养胃效果适合胃寒病症;大蒜消毒杀菌可以帮助消除炎症,建议多吃;另外枸杞、银耳、红枣、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饭后、睡前可以搓热双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环摩64圈。完毕搓热双手按摩小腹。<br/><br/>^_^ 养胃食物<br/><br/>1、小米:暖胃,安神<br/><br/>2、南瓜:南瓜性温,味甘。<br/><br/>解毒: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br/><br/>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br/><br/>消除致癌物质: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br/><br/>3、菠菜、胡萝卜、洋葱、大蒜<br/><br/>养胃食谱<br/><br/>■紫菜南瓜汤:老南瓜100克,紫菜10克,虾皮20克,鸡蛋1枚,酱油、猪油、黄酒、醋、味精、香油各适量。<br/><br/>做法:先将紫菜水泡,洗净,鸡蛋打人碗内搅匀,虾皮用黄酒浸泡,南瓜去皮、瓤,洗净切块;再将锅放火上,倒人猪油,烧热后,放人酱油炝锅,加适量的清水,投人虾皮、南瓜块,煮约30分钟,再把紫菜投入,10分钟后,将搅好的蛋液倒人锅中,加人佐料调匀即成。此汤具有护肝补肾强体之功效。<br/><br/>注意事项:南瓜性温,胃热炽盛者少食<br/><br/>■木瓜鲩鱼尾汤<br/><br/>用料:番木瓜1个,鲩鱼尾100克。<br/><br/>制法:木瓜削皮切块,鲩鱼尾入油镬煎片刻,加木瓜及生姜片少许,放适量水,共煮1小时左右。<br/><br/>功用:滋养、消食。对食积不化、胸腹胀满有辅助疗效。<br/><br/>■参芪猴头炖鸡<br/><br/>用料:猴头菌100克,母鸡1只(约750克),黄芪、党参、大枣各10克,姜片、葱结、绍酒、清汤、淀粉各适量。<br/><br/>制法:将猴头菌洗净去蒂,发胀后将菌内残水挤压干净,以除苦味,再切成2毫米厚片待用。把母鸡去头脚,剁方块,放入炖盅内,加入姜片、葱结、绍酒、清汤,上放猴头菌片和浸软洗净的黄芪、党参、大枣,用文火慢慢炖,直至肉熟烂为止,调味即成。<br/><br/>功用:补气健脾养胃。<br/>健脾养胃的食物,如山药、莲子、大豆、谷物、扁豆、薏苡仁、山楂、香蕉、大枣、板栗及猪瘦肉、牛肉、鸡肉、牛奶、豆制品等。补益脾胃的中草药有人参、茯苓、黄芪、白术、甘草等,与食物配制成药膳效果更佳。<br/><br/>如何护胃呢?这就要重“五养”<br/>保暖护养-天凉之后,昼夜温差变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br/>饮食调养-胃病患者的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经常有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从而防止侵蚀胃粘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br/>忌嘴保养-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另外,服药时应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饭后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导致病情恶化;<br/>平心静养-胃病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br/>运动健养-肠胃病人要结合自己的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促进身心健康。<br/><br/>常食健脾养胃的食物,如山药、莲子、大豆、谷物、扁豆、薏苡仁、山楂、香蕉、大枣、板栗及猪瘦肉、牛肉、鸡肉、牛奶、豆制品等。补益脾胃的中草药有人参、茯苓、黄芪、白术、甘草等,与食物配制成药膳效果更佳。<br/><br/>下面介绍几则温胃祛寒食疗剂:<br/><br/>清炖鲫鱼<br/>原料:鲫鱼1条,橘皮10克,生姜50克,胡椒2克,吴茱萸2克,黄酒50克,盐、葱、味精适量。<br/>制法:将鲫鱼去鳞及内脏,生姜切片后放鱼上几片,其余和橘皮、胡椒、吴茱萸一起纱布包填鱼腹内,加入黄酒、盐、葱、和水15毫升,隔水清蒸半小时,取出药包加入味精即可。<br/>服法:佐餐食用。<br/>功效:温胃止痛,克辅治虚寒胃痛,对清水腹泻,腹痛也有效。<br/>砂仁肚条<br/>原料:砂仁10克,猪肚1000克,花椒、胡椒、葱白、生姜适量。<br/>制法:按烧菜的一般方法制作。<br/>服法:佐餐食用。<br/>功效:温中化湿,行气止痛。主治胃脘冷痛,胀闷不舒,不思饮食,呕吐泄泻等。<br/><br/>干姜粥<br/>原料:干姜3克,高良姜3克,粳米60克。<br/>制法:先煎干姜、高良姜取汁,再入粳米同煮为粥。<br/>服法:早晚各1剂。<br/>功效:温中和胃,祛寒止痛。主治脾胃虚寒,脘腹冷痛,呕吐呃逆,泛吐清水,肠鸣腹泻。<br/><br/>冬季喝点祁门红茶很好,养胃。特级的很有韵味,初泡分上下层次。别泡太多.<br/><br/>养胃记住“红黄绿白黑”<br/><br/>何为“红黄绿白黑”<br/><br/>现代社会的快节奏总让人们为如何“保胃”伤透了脑筋,这位医胃专家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合理的膳食结构是健康的基础、“保胃”的前提,如何才是合理的膳食结构呢,很简单,邱健行列出了九个字:“红黄绿白黑”和“一二三四”。<br/><br/>所谓“红黄绿白黑”,是邱健行通过自己多年的医学实践,总结出来的五种对健康大有裨益的食物:<br/><br/>“红”是指西红柿(即番茄),一天一个西红柿,患上前列腺癌的几率减少45%;<br/><br/>“黄”是指玉米、胡萝卜,这些食物维生素A多,缺乏维生素A的孩子容易感冒、发烧、扁桃体炎;中年人容易患癌症、动脉硬化;老年人容易眼睛发花、视力模糊;<br/><br/>“绿”是指前面提到过的绿茶;<br/><br/>“白”是指燕麦片,它不但可降低胆固醇,还对糖尿病、减肥有特别好的功效,此外还能通大便;<br/><br/>“黑”是指黑木耳,科学实践证明黑木耳能降低血黏度,每天吃5-15克就行了。<br/><br/>何为“一二三四”<br/><br/>至于“一二三四”,是关于每个人每天健康膳食的四个要点。<br/><br/>“一”是每天一袋牛奶,日本有句话是“一袋牛奶振兴一个民族”,“我们中国的膳食有很多优点,但是缺钙,几乎90%的人都缺钙”,他指出,正常每天每人需要800毫克钙,但是大多数中国人的伙食里只有500毫克,还有300毫克的缺口---正好一袋牛奶就有300毫克的钙,所以每天补充一袋牛奶,就补充齐了。<br/><br/>“如果有些人喝牛奶实在不习惯,那就喝酸奶,再不行就喝豆浆”,邱健行说。<br/><br/>“二”是250克主食,每天250克碳水化合物,即半斤大米或麦面粉,“体力劳动多的可以多一些,一些稍胖体力劳动又较少的女性可以适量减少一点,”但吃饭要按四条规矩进行:饭前喝汤,进食速度慢,多咀嚼,晚饭吃得少,这样体重就很容易维持正常。<br/><br/>“三”是三份高蛋白,每份可在一两瘦肉、一个鸡蛋,2两豆腐、2两鱼虾、2两鸡鸭、半两黄豆中任意选择,每天要有三份---比如早上吃了一个荷包蛋,中午吃一个肉片苦瓜,晚上吃2两豆腐或2两鱼。<br/><br/>“四”是四句话:有粗有细、不甜不咸、三四五顿、七八分饱。<br/><br/>有粗有细,就是要粗细粮搭配,营养有互补作用,一星期吃三四次粗粮,如棒子面、老玉米、红薯等,对健康有好处。不甜不咸是说不要净吃甜的,或不要吃太多甜的;也不要吃得太咸,一天吃6克左右的盐就适中。三四五顿,是指每天吃的餐数,一般人都是三四餐,怎样安排“五餐”呢---早餐与午餐中间加一顿点心餐,下午四五时吃一顿,晚饭吃得晚一些,这样总量不变而不是越吃越多。七八分饱是指吃饭要七八分饱---离开饭桌时还未饱,还想吃也让自己离开饭桌。<br/><br/>养胃美食精彩推荐<br/><br/>■木瓜鲩鱼尾汤<br/>用料:番木瓜1个,鲩鱼尾100克。<br/><br/>制法:木瓜削皮切块,鲩鱼尾入油镬煎片刻,加木瓜及生姜片少许,放适量水,共煮1小时左右。<br/><br/>功用:滋养、消食。对食积不化、胸腹胀满有辅助疗效。<br/><br/>食物功效:番木瓜的木瓜蛋白酶,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对消化不良、痢疾、胃痛、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均有疗效。番木瓜的脂肪酶,可分解脂肪成脂肪酸,有利于对食物中的脂肪消化吸收。木瓜蛋白酶还能够促进和调节胰液的分泌,对胰腺功能不全引起的消化不良有治疗作用。<br/><br/>鲩鱼,味甘,性温。功能暖胃和中、消食化滞。<br/><br/>■参芪猴头炖鸡<br/><br/>用料:猴头菌100克,母鸡1只(约750克),黄芪、党参、大枣各10克,姜片、葱结、绍酒、清汤、淀粉各适量。<br/><br/>制法:将猴头菌洗净去蒂,发胀后将菌内残水挤压干净,以除苦味,再切成2毫米厚片待用。把母鸡去头脚,剁方块,放入炖盅内,加入姜片、葱结、绍酒、清汤,上放猴头菌片和浸软洗净的黄芪、党参、大枣,用文火慢慢炖,直至肉熟烂为止,调味即成。<br/><br/>功用:补气健脾养胃。<br/><br/>食物功效:猴头菌又名猴头菇,有助消化及利五脏的功能。适用于消化不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胃窦炎、胃痛、胃胀及神经衰弱。<br/><br/>母鸡益气养血,健脾胃,疗虚损,善补五脏。<br/><br/>黄芪能补气固表,敛疮生肌,促进造血,抗溃疡、抗炎等。<br/><br/>党参补中益气,益血生津。<br/><br/>大枣能健胃补血,滋养强壮。

点击加载更多

美容瘦身

点击加载更多

饮食健康

  • 肾病不宜吃哪些食品肾病不宜吃哪些食品,针对肾病患者,哪些食物是对其病况不利的需忌口,需少吃的?

    肾脏病患者参考饮食 1>肾脏病人饮食有何禁忌 肾脏病人的合理饮食对疾病的康复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肾脏病人吃什么?吃多少合适?这不是一句话可说得清的。要根据疾病的种类、病情的轻重制定每个人的方案。 1.肾脏病人是否可吃盐、碱?我们正常成年人每天摄入盐量约5—6克,有的地区吃盐量每人每天到12克,盐为氯化钠,碱为碳酸钠,苏打为碳酸氢钠,进食含钠的盐碱过多,容易使水潴留在人体内,诱发水肿,所以对肾性水肿患者应该控制盐碱入量,每人进盐2—3克即为低盐饮食。无盐饮食也不科学,时间长了易乏力、头晕等。 2.肾脏病人饮水量应多少?正常人尿量一般一天1—2公斤,急性肾炎、急性肾衰少尿期以及肾病综合征、慢性肾衰伴少尿浮肿患者,要控制入水量。因为喝进去排不出去,水潴留在人体内加重水肿,也易加重高血压,此时水入量以尿量加500毫升为宜。尿量增多后入水量可放宽。而尿量正常的患者入水量不限。另外,泌尿系感染患者如急性肾盂肾炎、尿道炎、膀胱炎等,除及时就诊服药外,多饮水、多排尿对病的康复是十分有利的。 3.肾脏病人可否吃鱼、虾、蛋、肉类食物?鱼虾类食物,有的肾脏病人自觉不吃,认为对肾不好,其实,此类食物为优质蛋白,在有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时因怀疑异性蛋白过敏或有鱼虾过敏史者须慎用,一般是不需禁忌的。鱼、虾、蛋、肉类食物含丰富的动物蛋白,是人体细胞、组织主要的构造材料,对人体十分重要,进食含蛋白食物后肝脏分解,肾脏排泄,所以当肾脏功能下降时,要适当减少蛋白入量,以既满足人体代谢营养需要,又不增加肾脏负担为原则。有的患者肾脏病并不严重而不敢吃蛋白,或病情需限蛋白时而不在乎都是不正确的。 4.有些肾脏病人病程长,恢复慢,经常互相讨论,交流信息、体会。需要说明的是,每人都有各自的特点,不要互相效仿。 5.不要暴饮暴食,不食用不洁食物。 2>肾病的饮食禁忌 1、宜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忌海鲜、牛肉、羊肉、辛辣刺激性食物、酒及一切发物如:五香大料、咖啡、香菜等;尤其是阴虚的患者 如:舌红、脉洪大,盗汗、大便干、血尿等症;但阳虚的患者如:舌淡苔白、脉沉,身寒肢冷、便稀、可食热性食物。 2、宜食新鲜蔬菜和适量水果,适当饮水;忌食一切补品、补药及易上火食品如:辣椒、荔枝、巧克力等。特别是阴虚内热如舌紫、 脉滞,胸闷、腹胀等有瘀症的患者。 3、所有肾病患者禁用新霉素、链霉素、庆大霉素、关木通及自动免疫的注射。 4、尿毒症患者保持大便通畅,每日应排便2∽3次为宜,不熬夜,节制性生活,注意休息、避免受凉。 5、已服用激素者,应根据具体情况在医师指导下递减激素用量与次数。 6、水肿重者应忌盐,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饮水。水肿不重,可进低钠盐饮食;无浮肿不限制饮水和蛋白食物的入量;镜下血尿 者及宜上火者多饮水,多食苹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养阴降火的食品。 7、尿毒症高血钾者忌食高钾食品如:香蕉、柑橘、土豆、西红柿、南瓜、茶叶、酱油、味精;血钾低的患者相反。 8、血尿酸高者尤其忌食动物内脏、鱼虾蟹蚌、啤酒、菇类、豆类、菠菜。 9、在治疗期间,如有感冒、发烧、感染、等情况出现,应急时与专科医生联系,以便及时治疗,避免并发症加重。 3>肾病患者的饮食 1、饮食要吃得清淡一些,忌食用酒及辛辣性食物,少食油腻及含动物蛋白多的荤腥食物(如肥肉、虾、蟹等) 2、忌食豆类及其制品(如豆腐、豆芽、豆粉等) 3、有水肿、高血压、心力衰竭者,应进食少盐或无盐饮食。 4、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患者更要注特别意: ①禁食豆类及其制品,少食坚果(如:核桃、栗子、杏仁等)及腌制食品(如咸菜、酱菜等)。 ②每日进食的高蛋白(如瘦肉类、牛奶、鸡蛋等)应控制量。根据患者各人病情,一般成年人每日2-3两左右,并且分3-5次食用。 ③肾功能衰竭期肾脏排水能力有限,需控制水的摄入,建议按公式计算:进水量=前一天的总尿量+500-800毫升。 ④为了使肌酐、尿素氮能增加排出,就必须使大小便通畅,大便宁可一天两三次而不要两三天一次。冬瓜、西瓜、葫芦能利尿, 赤豆汤、黑豆汤、绿豆汤、放糖喝,清热利尿。蜂蜜、香蕉、生梨、萝卜、胡桃肉、黑芝麻、能润肠通便,这些食物都可以配合药物,经 常使用。 4>多种肾病病人的饮食 A/肾病综合征:肾病综合征患者常伴有胃肠道粘膜水肿及腹水,影响消化吸收。宜进易消化、清淡、半流质饮食。肾病时尿蛋白大量 丢失,体内处于蛋白质营养不良状态。80年代末之前,主张高蛋白饮食(1.2~1.5克/kg.d),企图缓解低蛋白白血症及随之引起的一系列 并发症。但动物实验及人类肾脏病观察均证实:高蛋白饮食,虽然肝脏合成白蛋白增加,但尿蛋白排出量也增加,并无助于纠正低蛋白白血 症,反使肾小球毛细血管高灌注、高压力及高滤过,加速肾小球非炎性硬化。限制蛋白质摄入量可减缓慢性肾功能损害的发展。故目前主张 优质蛋白饮食,每天每公斤体重0.7~1.0克。 本病患者几乎都有高脂血症,限制动物脂肪摄入,饮食中供给丰富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如鱼油)及植物油(豆油、菜子油、香油)。 高度水肿者限制钠盐摄入,每天摄入食盐量小于3克,适当补充微量元素。 以下几点饮食原则请注意: (1)钠盐摄入:水肿时应进低盐饮食,以免加重水肿,一般以每日食盐量不超过2g为宜,禁用腌制食品,少用味精及食碱,浮肿消退、 血浆蛋白接近正常时,可恢复普通饮食。 (2)蛋白质摄入:肾病综合征时,大量血浆蛋白从尿中排出,人体蛋白降低而处于蛋白质营养不良状态,低蛋白血症使血浆胶体渗透压 下降,致使水肿顽固难消,机体抵抗力也随之下降,因此在无肾功能衰竭时,其早期、极期应给予较高的高质量蛋白质饮食(1~1.5g/kg*d), 如鱼和肉类等。此有助于缓解低蛋白血症及随之引起的一些合并症。 但高蛋白饮食可使肾血流量及肾小球滤过率增高,使肾小球毛细血管处于高压状态,同时摄入大量蛋白质也使尿蛋白增加,可以加速肾小球的硬化。因此,对于慢性、非极期的肾病综合症患者应摄入较少量高质量的蛋白质(0.7~1g/kg*d),至于出现慢性肾功能损害时,则应低蛋白饮食(0.65g/kg*d)。 (3)脂肪摄入:肾病综合征患者常有高脂血症,此可引起动脉硬化及肾小球损伤、硬化等,因此应限制动物内脏、肥肉、某些海产品等富含胆固醇及脂肪的食物摄入。 (4)微量元素的补充:由于肾病综合征患者肾小球基底膜的通透性增加,尿中除丢失大量蛋白质外,还同时丢失与蛋白结合的某些微量元素及激素,致使人体钙、镁、锌、铁等元素缺乏,应给予适当补充。一般可进食含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丰富的蔬菜、水果、杂粮、海产品等予以补充。 B/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患者透析时饮食注意事项除遵照糖尿病肾病饮食治疗原则外,尚须注意以下几点: 透析后因病情改善,食欲增加,饮食的总热量和蛋白质量应比透析前适当增加。每次透析约丢失蛋白质2~3.5g。透析后饮食中蛋白质量按每日 1~1.2g/kg体重供给,每日可给鸡蛋2个,牛奶5OOml,适量的鱼、肉等因血液透析失血量大,饮食中应补充丰富含铁质及维生素C的食物进食低磷饮食外,还可加用氢氧化铝,以降低磷的吸收透析时大量维生素丢失,应给予足量维生素B和维生素C。 总之,现在的研究已证明低蛋白、低胆固醇、不饱和脂肪酸饮食对保护肾功能非常重要,尤其在糖尿病肾病的早期就应重视食疗。 C/尿酸性肾病:应多饮水,保证足够的尿量(每日在 2 000毫升以上);控制嘌吟的摄人,采取低嘌岭蚀食,每日食肉应少于100克;且应禁食扁豆、菠菜、酒、茶、咖啡、动物内脏,果仁等动、植物食品。 D/肾功能不全:宜低蛋白饮食,尽量控制蛋白质的摄人.多食淀粉类以增加热量。 E/透析病人:保证足够的营养和弥补透析的丢失,保证正氮平衡;每口蛋白质以优质蛋白为主;家属应备一份食物成分表,以作为选择食品 的参考。 F/慢性肾炎: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肾小球疾病。本病的病程长,病型多,临床症状也多样化,可从无症状(仅于尿常规检查时发现有异常) 到有明显的血尿、蛋白尿、浮肿、和高血压等。正是由于本病的分型多和临床表现的错综复杂,所以在饮食疗法上就必须根据病人的肾功能给于 区别对待,灵巧安排。 1、无肾功能损害或肾功能损害不严重的轻型病例,膳食限制不必严格,这主要是长期饮食,可造成肌体的负氮平衡,使肌体抵抗力降低。 所以无症状的蛋白尿或血尿患者,若蛋白质丢失不多,者可供给一般饮食,只需对食盐略加限制即可。但是如过尿蛋白丢失较多或有血浆蛋白低 下,而血肌酐和尿素氮并不高者,可适当增加饮食中的蛋白质量,但根据最新的观点,长期高蛋白饮食对于慢性肾炎缓和则是不利的,它会加重 肾脏负担,加速肾功恶化。 2、慢型肾炎急性发作者,应按急性肾炎的营养治疗原则来处理。即要根据肾功改变情况限制蛋白质,食盐和水分 ,少尿者还应限制高钾饮食。 3、有肾病综合症者按肾病来处理,给于高蛋白饮食,但同时要注意肾功改变情况。 4、慢型肾炎高血压型患者,为控制血压,应限制盐的摄入,以病型给于少盐或无盐饮食。为减轻肾脏负担、即使血压恢复正常也应以清淡饮食为宜。 5、有肾功减退者,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并使有限的蛋白质来源为牛奶、鸡蛋等高生物价优质蛋白,并可适当调剂鱼、肉、鸡等动物蛋白,以增近患者的食欲。 5>肾病患者在饮食方面应注意什么?可吃牛肉吗? 这也是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酌情而定,如果病人是一个比较轻微的肾脏病,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是尿有一些异常,我们通常的建议适当的减少盐的摄入,可以多喝一些水,遵守医嘱服用“肾必宁”系列,这样来治疗和保护好肾脏就可以了,而后定期去医院复查。 假如说病人是一个水肿很厉害,这种情况下有可能在他疾病没有缓解的情况下,就必须适当地限制水的摄入,这样才能减轻身体的负担,如果他 是一个尿毒症病人,他的饮食中就必须更加注意,主要是注意蛋白质的摄取,蛋白质摄入到体内,增加营养物质,这是我们必须的,但是反过来它的代谢产物是尿毒症的组成部分,反过来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加重你的尿毒症的症状,如果有尿毒症的病人,我们就建议应该比较严格的限制蛋白的摄入。只是少量的吃一点豆腐和喝一点奶蛋白就足够了。 6>肾病患者能食黄豆吗? 民间对肾脏病人的饮食宜忌众说纷云,似较其他系统疾病有更多的限制,因此,凡得了肾脏病者,无论是哪一种肾脏病,也不论轻重,几乎是毫 不例外地都要向医生咨询饮食宜忌。从医理上来说,肾脏病的治疗确与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就以蛋白质的进食量和种类为例,早在20世纪60年代便开 始研究,得到全世界医学者们的重视和推广,尤其是肾病综合征(大量蛋白尿、血浆白蛋白水平降低、水肿)和肾功能受损伤时,合理的营养疗法更是 不可缺少的一环。其余的暂且不谈,在此只谈对黄豆类食品的争议。黄豆是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按其成份,每100克黄豆含蛋白质36.3克,多于同等重量的瘦猪肉和牛肉(分别含蛋白质16.7克和20.2),而三种食物所产生的热量分别是411、320、143千卡。可见黄豆的营养价值上乘,因来自于植物,故被称为植物蛋白。这么好的营养品,用于肾脏病低蛋白者不是最好不过吗?但几十年来民间一直流传着:“肾病者不宜吃豆类”,甚至豆制品也抵制。医生也强调肾功能下降到一定程度(氮质血症期)便应控制蛋白的进食量,尽量选择动物肉类、牛奶、鸡蛋,不选黄豆、花生,即是把来源于动物的食品命名为优质蛋白,控制蛋白进食量的治疗方法称为优质低蛋白饮食疗法。因而逐渐形成了不吃黄豆的传统。其理由是肉类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较多,而黄豆以非必需氨基酸为主,治疗的目的希望减少体内的非必需氨基酸,迫使利用体内的尿素氮(引起尿毒症症状的代谢废物之一),合成非必需氨基酸,降低尿素氮的水平;补充必需氨基酸后,又可与非必需氨基酸合成蛋白,补充营养,是一举两得的办法,因而这种方法沿用了20多年。 近年发现用动物肉类为主要成分的饲料喂肾病大鼠,排出的尿蛋白增多了,另一组同样的大鼠,用黄豆为主要饲料,尿蛋白的排泄没有增加;有专家给肾病综合征的病人进食黄豆蛋白为主的素食,尿蛋白量也显著减少了。据分析,黄豆中富含支链氨基酸,对肾脏病并无害处。现在已不再向肾脏病人推荐肉、奶等动物蛋白,而提倡食大豆蛋白为主的素食。肾功能受损伤后,仍然主张低蛋白饮食,其控制蛋白量的程度依肾功能毁坏多少而定,亦已不必严格戒食豆类,有人主张肉类蛋白占50%-60%,其余食植物类食品。如果低蛋白饮食的同时,加食必需氨基酸或a—酮酸,是不需要对食物的种类作限制的。在食黄豆的争议中,对于肾病病人确是一个好消息,饮食方面多一种选择,生活上多一份乐趣。不妨更改一下以前的饮食习惯,探索黄豆为主的素食是否更适合您。 7>肾炎患者必须严格限盐吗? 食盐即是氯化钠,氯和钠元素都是身体内所必需的离子,多又不行,少了也不行。以钠为例,血液中的钠离子是维持血浆渗透压的主要离子,多了渗透压便上升,水份会从血管周围的组织中移向渗透压高的血管内,引起血管内水份过多,加重了心脏的负担,引起高血压、心力衰竭;相反,钠离子少了,血管内的水份外移,严重时低血压、休克,慢性失钠会引起慢性腹泻、疲乏软弱、血压偏低、头晕等虚弱表现,可知食盐对人体有多么重要。医学上强调:只有在水肿、尿少、高血压和透析超滤不足等情况才限制钠的进食,不随便限钠。若长期限盐,必然会疲乏虚弱了。 在肾炎发病原因的研究中,未发现有食盐而发病者。虽然在肾炎的活动期有水肿、少尿情况时,主张限制食盐,不加以限制会加重水肿,但并非是食盐所致的复发。当肾炎病情得到控制,尿量正常、无水肿和高血压,是不须限盐饮食的,食盐也不会使肾炎复发。虽然不需限盐饮食,但也不主张吃 过咸的食品,如咸菜、咸鱼、咸肉等盐腌的食品。 8>肾炎患者不宜吃香焦 一般人认为,香蕉营养丰富,香甜可口,人人都可吃,没有什么禁忌。但是,患有急性肾炎、慢性肾炎和肾功能不佳的人却不能吃香蕉,因为香蕉含 有比较多的钠盐,而肾炎患者的浮肿、高血压都必须限制摄入钠盐。 如果肾炎患者经常吃香蕉,就等于摄入了大量的钠盐,致使肾负担加重,浮肿、高血压等症状也会随之加重。此外,消化不良和腹泻病人吃后亦会使病情加重

  • 子宫肌瘤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子宫肌瘤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

    子宫肌瘤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对此作简要的说明。 适宜食物:谷类、豆制品、瘦肉、动物肝脏、鸡蛋、鹌鹑蛋、鲫鱼、鲤鱼、甲鱼、海带、紫菜、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苹果等新鲜蔬菜及水果。 禁忌食物:虾、蟹、鳗鱼、咸鱼、黑鱼、青占鱼、羊肉、狗肉等发物,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忌食辣椒、花椒、生葱、生蒜、白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子宫肌瘤患者的保健茶——玫瑰茉莉茶: 原料:干玫瑰花瓣、干茉莉花各5克,绿茶9克。 制法:用冷水500克煮沸后把绿茶、玫瑰花、茉莉花放在大茶壶内,将开水徐徐冲入,等茶叶沉底后,先把茶汁倒出冷却,再续泡两次,待冷后一并装入玻璃瓶,放在冰箱冷冻,成为茶。 吃法:经常饮用。 功效:理气活血调经。适用于气滞血瘀型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患者的保健粥——薏苡仁枣粥: 原料:薏苡仁250克,红枣20个,粳米50克。 制法:将薏苡米洗净,红枣去核、洗净,粳米洗净,三者同放入锅中熬煮,先以大火煮沸,再以小火熬1小时,即可食用。 吃法:每日2次,连用3~5天。宜长期服用。 功效:健脾养血。适用于子宫肌瘤伴月经不调。 子宫肌瘤患者的保健菜——三丝芦笋 原料:鲜芦笋10克,胡萝卜半个,冬笋尖3块,鸡胸肉2片,生姜、葱各5克,橄榄油2匙,白糖、精盐、生粉各适量。 制法:将芦笋洗净,去粗皮,切丝;胡萝卜去外皮,刨丝;冬笋尖清水漂洗,切丝;鸡胸肉去肥脂,切丝,放黄酒、生粉糊中浸泡5分钟。然后放上炒锅,倒入橄榄油2匙,待油八分热时,放入生姜、葱略爆,即倒入鸡丝急炒,再放入芦笋、胡萝卜、冬笋等三丝同炒,再放入盐、黄酒、白糖、调匀后起锅即成。 吃法:佐餐食用。 功效:益气散结。适用于气滞血瘀型子宫肌瘤。 祝你早日恢复健康!

  • 质子治疗后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些啥?

    质子治疗后饮食方面禁辛辣生硬饮食,需要高维生素、高蛋白、低脂肪饮食,适当的身体锻炼,不能劳累,不适及时随诊,定期检测血象及肝肾功能,根据病情及肿瘤类型不同,质子治疗后需要配合升血、保肝以及按周期定期全身化疗,根据肿瘤消退情况,1~3个月复查一次,肿瘤全消失的患者一般3个月左右复查一次,持续2年,以后4~6个月复查一次

  • 甘油三酯是什么在饮食上注意什么?

    甘油三酯是长链脂肪酸和甘油形成的脂肪分子。高甘油三酯血症是一种异族性甘油三酯蛋白合成或降解障碍。 在饮食调理总的原则为: 控制总热量,限制脂肪,减轻体重,促使自己动用体内积存的脂肪。保持每日食物的多样性,适量进食动物性食物,每周进食2到3次海鱼,合理适量进食动物性食品,同时每日吃1斤蔬菜和2个水果,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后立即吃水果,以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负担过重。适当吃点鸡蛋, 甜食一定要少吃,对于胆固醇高的食物宜适量控制。另外,可以选择药物治疗,口服阿司匹林肠溶片晚上用,枣酸双脂钠或他汀类药物,避免食用动物油,尽量使用植物油,但并是说不进食动物油,并且禁忌辛辣硬食物,烟酒。

  • 春季不宜贪吃哪种食物?

    春季万物复苏,气候干燥。不宜多吃的食物包括:羊肉、狗肉、鹌鹑、荞麦、炒花生、炒瓜子、海鱼、虾及辛辣物等。可以吃扁豆、菠菜、菜花、芫荽、大枣、蜂蜜、豆、奶制品,禽蛋、瘦肉及水果。否则会使肝火更旺,伤及脾胃。此时可以多食一些性味甘平的食品。

  • 请问白萝卜与什么食物相克?问请在食白萝卜的同时,不能与什么同食?

    白萝卜食物相克: 1、 不宜与人参、西洋参同食:两者性相克,同食会导致不适; 2、 不宜与柑橘同食:白萝卜阻碍甲状腺对碘的摄取,柑橘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 3、 不宜与胡萝卜同食:胡萝卜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使两者的营养价值降低; 4、 不宜与蛇肉同食; 5、 一般来说,吃地黄、首乌之时忌吃白萝卜。 四、 食物相宜: 1、 宜与豆腐同食,可健脾养胃、消食除胀; 2、 宜与烤鱼、烤肉同食,可以分解毒酶; 3.、 白萝卜宜生食,但要注意吃后半小时内不能进食,以防其有效成分被稀释。

  • 洪涝灾害后,饮食上需要注意哪些?

    洪涝后,首先应该注意的是饮水的安全卫生,水源是寄生虫病毒的传染最佳途径,所以,灾后尽量不饮生水,吃生食物

  • 中秋前后养生必吃哪几样菜?

    中秋前后必吃的9大养生蔬菜      从中医节气看,中秋是气候转换分界点。一过中秋,天气明显转凉,早晚温差大,人体新陈代谢渐缓,容易感冒、咳嗽。除上呼吸道毛病外,有些人会皮肤干燥,或腹泻、便秘等肠胃功能失调。蔬菜不仅养生,还辅助治疗一些疾病。那么,在应季的蔬菜中,哪些是适合养生的蔬菜呢?下面就推荐给大家一份“养生蔬菜目录”: 强肾植物:黄秋葵   要说蔬菜的功效,现在最有名的要数黄秋葵。它开黄色的花朵,果实有点像辣椒,用油炒,特别是炒鸡蛋,很好吃。   这种蔬菜不太常见,但最近声誉鹊起。为什么?经科学家研究,黄秋葵强肾健体的功效,在蔬菜中非同一般。   预防感冒:莴笋和菜花   菜花含的维生素C比大白菜、黄豆芽菜要高3~4倍,比柑橘要高2倍。中医素来有“白色入肺”之说,洁白的菜花是适时的保健蔬菜,不但能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还是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剂。   莴笋中的碘含量高,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体格发育很有利。莴笋叶的营养远高于莴笋茎,秋季易咳嗽的人多吃莴笋叶可平咳。 脸上不长痘痘:生菜和苦瓜   生菜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含水量是蔬菜中的佼佼者,多吃有助于皮肤补水,对因胃肠功能不好引起的痤疮也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苦瓜富含粗纤维、维生素C、钙、铁等营养素,它含有抗癌作用的活性蛋白质,不但能够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还能清除体内毒素,帮助排毒。 避免消化不良:韭菜和香菜   韭菜富含胡萝卜素、蛋白质、硫化物和膳食粗纤维。食用韭菜,可以起到消食导滞、除积健脾、促进食欲的作用。   香菜香味独特,具有刺激食欲、增进消化等功能。中医认为,香菜有温中健胃的作用,适当吃点香菜可以缓解胃部疼痛、消化不良等症状。    防止上火:菠菜和番茄   菠菜中丰富的核黄素是有效预防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重要营养素。   番茄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作用,用于治疗口干舌燥、食欲不振、胃热口苦、牙龈出血、口疮、口苦等。   深绿色、棕红色蔬菜,天天吃一斤   秋天干燥,所以要多吃绿色叶菜,因为维生素含量高,多吃有好处。一个成年人,每天最少得吃一斤蔬菜。菠菜、青菜、芹菜、茼蒿、苋菜、胡萝卜等深色蔬菜,它们和棕红色蔬菜一样,不仅维生素含量多,胡萝卜素含量更高。而胡萝卜素是人体一宝,中医认为它可补中气、健胃消食、壮元阳、安五脏,治疗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较好疗效,故被誉为“东方小人参”。用油炒熟后吃,在人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可提高机体免疫力,间接消灭癌细胞。   特别提醒的是,辣椒等辛辣食物,要少吃。   长时间腌制的雪菜,助消化   推荐芥菜类。比如大头菜、榨菜、三叶青。因为芥菜里硫代葡萄糖苷很高,它的水解产物是抗癌的,多吃点能预防癌症。天气凉快了,腌菜泡菜不容易坏,也可以多吃一点。一般人以为,腌菜亚硝酸盐含量高,容易致癌,其实,这个观点并不完全对。   白色蔬菜,养阴生津   白色蔬菜可养阴生津,如萝卜、花菜、百合、山药等。夏天津液损耗严重,现在刚开始入秋,要多吃些养阴生津的蔬菜。而白色蔬菜一般津液比较浓。秋天茄子性凉,不利脾胃。初秋养生,还有一个讲究是“健脾化湿”。   中医讲究天人合一,秋天,人体必须先把脾胃养好了,才能为冬天做好准备。秋天的茄子性凉滑,脾胃虚寒不宜多吃。而吃南瓜就对脾胃很有好处。   藕是东方蔬菜之王,抗衰老   秋天可吃点莲藕,“藕是东方蔬菜之王,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抗衰老”。   另外,把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虽然失去消淤、清热的性能,却变为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 ——————————————————(来源网络)

  • 秋季防燥的食物有哪些?秋季养生哪些食物有防燥功效?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胡萝卜、藕、梨、蜂蜜、芝麻、木耳等 注意补充水分,每天最好喝3~4杯开水 可多吃梨、苹果、葡萄、香蕉、萝卜、冬瓜及绿叶蔬菜以助生津防燥

  • 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使用冰箱贮藏和冷冻食物的注意事项 1、热的食物绝对不能放入运转着的电冰箱内。 2、存放食物不宜过满、过紧,要留有空隙,以利冷空气对流,减轻机组负荷,延长使用寿命,节省电量。 3、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以保持卫生。按食物存放时间、温度要求,合理利用箱内空间,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蒸发器表面上,要放在器皿里,以免冻结在蒸发器上,不便取出。 4、鲜鱼、肉等食品不可以不作处理就放进冰箱。鲜鱼、肉要用塑料袋封装,在冷冻室贮藏。蔬菜、水果要把外表面水分擦干,放入箱内最下面,以零摄氏度以上贮藏为宜。 5、不能把瓶装液体饮料放进冷冻室内,以免冻裂包装瓶。应放在冷藏箱内或门档上,以4℃左右温度贮藏为最好。 6、存贮食物的电冰箱不宜同时储藏化学药品。 五种常见食物冷冻禁忌 香蕉:如将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贮存,会使香蕉发黑腐烂。 鲜荔枝:如将鲜荔枝在0℃的环境中放置一天,即会使之表皮变黑、果肉变味。 西红柿: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呈水泡状,显得软烂,或出现散裂现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无鲜味,严重的则酸败腐烂。 火腿:如将火腿放入冰箱低温贮存,其中的水分就会结冰,脂肪析出,腿肉结块或松散,肉质变味,极易腐败。 巧克力:巧克力在冰箱中冷存后,一旦取出,在室温条件下即会在其表面结出一层白霜,极易发霉变质,失去原味。

  • 送领导什么实惠又上档次?过节想送领导养生食品,什么样的养生食品实惠又上档次?

    要实惠就没档次,要档次就不可能实惠 关键看领导喜欢什么 喜欢酒就送酒,喜欢烟送烟

  • 在饮食上,乙肝大三阳患者有什么要注意的呢?有乙肝大三阳近半年,也一直在肝病医院治疗。人们都说生病了要忌口,请问大三阳病人在日常饮食中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乙肝大三阳患者不要暴饮暴食或常饥饿,这种饥、饱不匀的饮食习惯,会引起消化液分泌异常,导致肝 脏功能的失调。所以,饮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要保持相应的比例;同 时还要保持五味不偏;尽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

  • 血脂和胆固醇都有点高,我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些什么?我是40岁了,血脂和胆固醇都有点高,我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些什么?

    据最新研究,坚持以菜油烹调食物,不吃人造奶油之类的垃圾食品,多吃鱼,少吃肉,多吃蔬菜水果,多吃核桃、松籽、火麻仁等富含亚麻酸的食物,服用鱼油,就可以达到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的目标。 简言之,就是要按欧米伽膳食标准生活,就一定会有一个好身体。

  • 血糠和胆固醇都偏高,应该注意那些饮食,应该怎么样治疗

    多吃些蔬菜水果,烧菜时少放油糖,平时可以多喝些绿茶,如果要喝牛奶最好加些蜂蜜,这样可以中和一下。

  • 女性结扎后饮食和生活上应注意什么?女性结扎后饮食和生活上应注意什么?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什么?

    伤口硬结可能需要半年左右完全恢复,注意卫生,三个月内不要重体力活动,可以做理疗减少术口粘连引起的硬结或腹痛不适 女性绝育术是用手术的方法将输卵管结扎、切断或用非手术方法向输卵管注药,将输卵管粘堵或栓堵,以达到长效避孕的目的。其中输卵管结扎术是最常用的一种,即通过手术将输卵管阻断,其方法主要有输卵管压挫结扎、输卵管双折结扎、切开系膜输卵管部分切除结扎等。对于女性来说,做绝育术虽然是一种比较安全的手术,但术后也必须卧床休息,尤其在性生活上也应注意,在一个月内避免性生活及盆浴,以免引起并发症和感染。 注意卫生

  • 慢性肾衰竭要注意那些饮食?慢性肾衰竭要注意那些饮食?

    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除进行正规治疗对病情康复有作用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注意进行一些合理正规的饮食,也对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的病情康复有作用。     &#8226;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饮食有何禁忌? 肾功能衰竭患者的合理饮食对疾病的康复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肾功能衰竭患者吃什么? 吃多少合适? 这不是一句话可说得清的。 要根据疾病的种类、病情的轻重制定每个人的方案。   (一)肾功能衰竭患者是否可吃盐、碱?我们正常成年人每天摄入盐量约5~6克,有的地区吃盐量每人每天到12克,盐为氯化钠,碱为碳酸钠,苏打为碳酸氢钠,进食含钠的盐碱过多,容易使水潴留在人体内,诱发水肿,所以对肾性水肿患者应该控制盐碱入量,每人进盐2~3克即为低盐饮食。无盐饮食也不科学,时间长了易乏力、头晕等。   (二)肾功能衰竭患者饮水量应多少?正常人尿量一般一天1~2公斤,急性肾炎、急性肾功能衰竭少尿期以及肾功能衰竭综合症、慢性肾功能衰竭伴少尿浮肿患者,要控制入水量。因为喝进去排不出去,水潴留在人体内加重水肿,也易加重高血压,此时水入量以尿量加500毫升为宜。尿量增多后入水量可放宽。而尿量正常的患者入水量不限。另外,泌尿系感染患者如急性肾盂肾炎、尿道炎、膀胱炎等,除及时就诊服药外,多饮水、多排尿对病的康复是十分有利的。   (三)肾功能衰竭患者可否吃鱼、虾、蛋、肉类食物?鱼虾类食物,有的肾功能衰竭患者自觉不吃,认为对肾不好,其实,此类食物为优质蛋白,在有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时因怀疑异性蛋白过敏或有鱼虾过敏史者须慎用,一般是不需禁忌的。鱼、虾、蛋、肉类食物含丰富的动物蛋白,是人体细胞、组织主要的构造材料,对人体十分重要,进食含蛋白食物后肝脏分解,肾脏排泄,所以当肾脏功能下降时,要适当减少蛋白入量,以既满足人体代谢营养需要,又不增加肾脏负担为原则。有的患者肾脏病并不严重而不敢吃蛋白,或病情需限蛋白时而不在乎都是不正确的。    (四)有些肾功能衰竭患者病程长,恢复慢,经常互相讨论,交流信息、体会。需要说明的是,每人都有各自的特点,不要互相效仿。    (五)不要暴饮暴食,不食用不洁食物。 &#8226;肾功能衰竭的饮食宜忌   (一)宜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忌海鲜、牛肉、羊肉、辛辣刺激性食物、酒及一切发物如:五香大料、咖啡、香菜等;尤其是阴虚的患者 如:舌红、脉洪大,盗汗、大便干、血尿等症;但阳虚的患者如:舌淡苔白、脉沉,身寒肢冷、便稀、可食热性食物。   (二)宜食新鲜蔬菜和适量水果,适当饮水;忌食一切补品、补药及易上火食品如:辣椒、荔枝、巧克力等。特别是阴虚内热如舌紫、 脉滞,胸闷、腹胀等有瘀症的患者。   (三)所有肾功能衰竭患者禁用新霉素、链霉素、庆大霉素、关木通及自动免疫的注射。   (四)尿毒症患者保持大便通畅,每日应排便2~3次为宜,不熬夜,节制性生活,注意休息、避免受凉。  (五)已服用激素者,应根据具体情况在医师指导下递减激素用量与次数。   (六)水肿重者应忌盐,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饮水。水肿不重,可进低钠盐饮食;无浮肿不限制饮水和蛋白食物的入量;镜下血尿 者及宜上火者多饮水,多食苹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养阴降火的食品。   (七)尿毒症高血钾者忌食高钾食品如:香蕉、柑橘、土豆、西红柿、南瓜、茶叶、酱油、味精;血钾低的患者相反。    (八)血尿酸高者尤其忌食动物内脏、鱼虾蟹蚌、啤酒、菇类、豆类、菠菜。   (九)在治疗期间,如有感冒、发烧、感染、等情况出现,应急时与专科医生联系,以便及时治疗,避免并发症加重。   为了能够使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的病情得到及时的康复或是阻止患者的病情进一步的发展,加重,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以上合理正规的饮食。 肾】 衰】 竭】 康】 复】 汤】药,根据不同症状、个体差异、不同病因、不同年龄区别用药、辨证分型,充分体现了中医“因地、因病、因人制宜”的治疗特点。

  • 骨折需要注意什么饮食小腿骨折需要注意什么

    您好 钙是骨的主要成分,所以要充分摄取。成长期自不必说,成年以后骨也要不断进行新陈代谢。另外,钙还有使精神安定的作用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钙含量多的食品有:鱼、牛奶、酸奶、芝麻、浓绿蔬菜、海藻类。维生素B含量多的食品:粗米、精米、大豆、花生米、芝麻、浓绿蔬菜。   蛋白质是形成肌肉、韧带、骨不可缺少的营养素。蛋白质含量多的食品有:猪肉、鸡肉、牛肉、肝脏、鱼类、贝类、干酪、鸡蛋、大豆、大豆制品。   维生素E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流、消除肌肉紧张的作用,用于缓解疼痛。维生素E含量多的食品:鳝鱼、大豆、花生米、芝麻、杏仁、粗米、植物油。

点击加载更多

养生妙方

  • 养女膏这种东西只能是女孩子吃,男人不能吃?在山东省有一个民间养生秘方叫做养女膏,制作材料如下:阿胶250克(山东东阿阿胶,冬天可用500克)黑芝麻500克核桃仁500克红枣500克(小米枣,无核)桂圆250克枸杞250克冰糖250克(甜度可自调)黄酒1千克养女膏这种东西只能是女孩子吃,男人不能吃?不会吧?

    “养女膏”特别适合女性长年服用,也适合老年女人补血、补肾等,对男士们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可做好后和老公一起食用。 特别要提醒的是,每次不要吃得太多,一天一勺足矣。由于养女膏的配方中都是大补的食材,食用过量会上火。如果有上火症状,可将食量减少,或隔天吃一次。有人吃了会拉肚子,说明脾胃寒湿比较重,平时多吃生姜或辛辣食物就会好转。

  • 最佳养生食物有哪些?

    四季滋补顺天时 古人云:“人以天地之气生,四时之发成。”说明代表自然界的天地与四时气候的变化是人类生命的源泉,自然界的运动变化,直接影响着人体,而自然界有规律的运动体现为---四季。   春,属木,其气温,与人体肝气相应,宜舒肝;  夏,属火,其气热,与人体心气相应,宜清心;  秋,属金,其气凉,与人体肺气相应,宜润肺;  冬,属水,其气寒,与人体肾气相应,宜暖肾。  不同节气的变化不但引起身体表面和气血的适应性反应,更重要的是影响脏腑的功能,一般表现为:  春季:气候宜人,心志清新气爽;  夏季:气候暑热,情绪多烦闷焦燥;  秋季:气候凉燥,人口鼻干燥烦闷;  冬季:气候寒冷,人阴气盛而心沉静。   所以说,我们若要保证自身健康,保证自身皮肤和五脏以及全身各系统功能处于良好状态,无论气候多麽变化多端,而始终保持身体长期健康,那麽就应该顺应气候特

  • 秋季养生菜例,请举3道菜例

    栗子闷鸡 配方:肥母鸡1只,栗子仁200g,杏仁log,红枣5枚,姜丝、葱段少许,核桃仁 20g,料酒、味精、盐、芝麻酱、白糖、猪油、香油、豆粉各适量。 制法: 1.将核桃仁、杏仁放在碗内,用沸水烫后去磨.捞出沥干水:杏仁、核桃仁放入四成熟油锅中,用漏勺上下翻身,炸至金黄色、油泡较少、大部分脱水时,捞在盘中摊开,待冷脆时用木棒滚压,研成末待用。 2.用刀把栗子斩成两半,放人开水锅中煮至壳与衣可以剥掉时捞出,剥去壳衣待用。 3.鸡洗干净后,剁成3cm大小的块。炒锅烧热,用素油滑锅,再加入猪油25g,在武火上烧至六成熟,投进鸡块,煸至皮成黄色,加入料酒、姜丝、白糖,酱油,烧至黄色,放入白汤、红枣、核桃仁烧沸,移至文火,盖上盖,焖烧一小时左右,倒入栗子,再焖15分钟。 4.锅内放卤水在武火上烧沸,放人芝麻酱拌和,淋上少许湿豆粉,拌匀,着薄芡,加人八成熟猪油50g,用手勺反复推拌,使芡粉肥胀起泡沫,放人麻油略拌,出锅浇在鸡面上,撒上杏仁末即成。 桂花核桃冻   配方:鲜桂花15g,核桃250g,奶油100g,白糖适量。   制法:将核桃捶破取仁,加水磨成浆汁。   将一个铝锅洗净,加入冷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加入白糖拌匀。   将核桃仁浆汁、白糖汁混合拌匀,放人奶油和匀后置武火上烧沸,出锅倒人铝盒中;待冷后最好放人冰箱内冻结。   食用时,用刀划成小块,装入盘中,撒上桂花即成。   功效:清热解毒、生津止渴。适用于痰热咳喘、肾虚腰痛、肠燥便秘等症。 火锅菊花鱼片   配方:鲜菊花100g,鲜鲤鱼500g,鸡蛋2个,鸡汤适量,盐、料酒、胡椒面、香油、姜、醋等。   制法:将白菊花,去蒂,摘下花瓣,拣出那些焦黄或沾有杂质的花瓣不用。   将留下的花瓣放人冷水内漂洗20分钟,沥尽水分备用。   将鸡汤、调料一并放人火锅内烧开,将鲤鱼切成薄片备用。   将火锅盖打开,把鱼片投入汤内,待5—6分钟后,打开火锅盖,再抓一些菊花投入火锅内,立即盖好,再过5分钟则可食用。   食用时,可将煮熟的鱼片和菊花瓣放在香油里沾过再吃,这样可防烫嘴。   功效:祛风明目。适用于头昏晕、目干涩、高血压、视物模糊等症。

  • 中秋前后养生必吃哪几样菜?

    中秋前后必吃的9大养生蔬菜      从中医节气看,中秋是气候转换分界点。一过中秋,天气明显转凉,早晚温差大,人体新陈代谢渐缓,容易感冒、咳嗽。除上呼吸道毛病外,有些人会皮肤干燥,或腹泻、便秘等肠胃功能失调。蔬菜不仅养生,还辅助治疗一些疾病。那么,在应季的蔬菜中,哪些是适合养生的蔬菜呢?下面就推荐给大家一份“养生蔬菜目录”: 强肾植物:黄秋葵   要说蔬菜的功效,现在最有名的要数黄秋葵。它开黄色的花朵,果实有点像辣椒,用油炒,特别是炒鸡蛋,很好吃。   这种蔬菜不太常见,但最近声誉鹊起。为什么?经科学家研究,黄秋葵强肾健体的功效,在蔬菜中非同一般。   预防感冒:莴笋和菜花   菜花含的维生素C比大白菜、黄豆芽菜要高3~4倍,比柑橘要高2倍。中医素来有“白色入肺”之说,洁白的菜花是适时的保健蔬菜,不但能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还是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剂。   莴笋中的碘含量高,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体格发育很有利。莴笋叶的营养远高于莴笋茎,秋季易咳嗽的人多吃莴笋叶可平咳。 脸上不长痘痘:生菜和苦瓜   生菜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含水量是蔬菜中的佼佼者,多吃有助于皮肤补水,对因胃肠功能不好引起的痤疮也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苦瓜富含粗纤维、维生素C、钙、铁等营养素,它含有抗癌作用的活性蛋白质,不但能够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还能清除体内毒素,帮助排毒。 避免消化不良:韭菜和香菜   韭菜富含胡萝卜素、蛋白质、硫化物和膳食粗纤维。食用韭菜,可以起到消食导滞、除积健脾、促进食欲的作用。   香菜香味独特,具有刺激食欲、增进消化等功能。中医认为,香菜有温中健胃的作用,适当吃点香菜可以缓解胃部疼痛、消化不良等症状。    防止上火:菠菜和番茄   菠菜中丰富的核黄素是有效预防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重要营养素。   番茄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作用,用于治疗口干舌燥、食欲不振、胃热口苦、牙龈出血、口疮、口苦等。   深绿色、棕红色蔬菜,天天吃一斤   秋天干燥,所以要多吃绿色叶菜,因为维生素含量高,多吃有好处。一个成年人,每天最少得吃一斤蔬菜。菠菜、青菜、芹菜、茼蒿、苋菜、胡萝卜等深色蔬菜,它们和棕红色蔬菜一样,不仅维生素含量多,胡萝卜素含量更高。而胡萝卜素是人体一宝,中医认为它可补中气、健胃消食、壮元阳、安五脏,治疗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较好疗效,故被誉为“东方小人参”。用油炒熟后吃,在人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可提高机体免疫力,间接消灭癌细胞。   特别提醒的是,辣椒等辛辣食物,要少吃。   长时间腌制的雪菜,助消化   推荐芥菜类。比如大头菜、榨菜、三叶青。因为芥菜里硫代葡萄糖苷很高,它的水解产物是抗癌的,多吃点能预防癌症。天气凉快了,腌菜泡菜不容易坏,也可以多吃一点。一般人以为,腌菜亚硝酸盐含量高,容易致癌,其实,这个观点并不完全对。   白色蔬菜,养阴生津   白色蔬菜可养阴生津,如萝卜、花菜、百合、山药等。夏天津液损耗严重,现在刚开始入秋,要多吃些养阴生津的蔬菜。而白色蔬菜一般津液比较浓。秋天茄子性凉,不利脾胃。初秋养生,还有一个讲究是“健脾化湿”。   中医讲究天人合一,秋天,人体必须先把脾胃养好了,才能为冬天做好准备。秋天的茄子性凉滑,脾胃虚寒不宜多吃。而吃南瓜就对脾胃很有好处。   藕是东方蔬菜之王,抗衰老   秋天可吃点莲藕,“藕是东方蔬菜之王,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抗衰老”。   另外,把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虽然失去消淤、清热的性能,却变为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 ——————————————————(来源网络)

  • 秋季防燥的食物有哪些?秋季养生哪些食物有防燥功效?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胡萝卜、藕、梨、蜂蜜、芝麻、木耳等 注意补充水分,每天最好喝3~4杯开水 可多吃梨、苹果、葡萄、香蕉、萝卜、冬瓜及绿叶蔬菜以助生津防燥

  • 送领导什么实惠又上档次?过节想送领导养生食品,什么样的养生食品实惠又上档次?

    要实惠就没档次,要档次就不可能实惠 关键看领导喜欢什么 喜欢酒就送酒,喜欢烟送烟

  • 吃与养生一个最普通的人,一吃哪几样食物就够了

    米面任选!蔬菜任选!肉类任选!三者不可缺一!就能够活命了

  • 看到关于食品养生的很多知识,请问玉有什么养护功能?

    发起团队回答,由全体团员来共同完善答案

  • 求冬季养生食谱求冬季养生食谱,多谢啦

    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必需营养素的充足,对提高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是十分必要的。 根据中医“虚则补之,寒则温之”的原则,在膳食中应多吃温性、热性、特别是温补肾阳的食物进行调理,以提高机体的耐寒能力。“食补”应供给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 食补宜选用的食物和药物 1)补阳类食物。主要有:鸡肉、猪肝、猪肝、羊肉、羊肾、狗肉、鹿肉、鳊鱼、带鱼、海参、贻贝、洋葱、香菜、粳米、糯米、小麦、南瓜、红枣、茴香、姜等。 (2)滋阴益肾、填精补髓类食物。主要有:木耳、黑枣、芝麻、黑豆、火腿、猪脊、海参、龟肉、甲鱼、鲍鱼等。 (3)补肾壮阳类食物。主要有:小米、核桃、韭菜、虾仁、贻贝、麻雀肉、麻雀卵、羊肉、狗肉、羊肾、猪肾、牛鞭、鹿鞭、鹿肉等。 (4)常用药物。主要有:蛤蚧、当归、熟地、黄芪、天麻、虫草、锁阳、阳起石、海马、海狗肾、狗脊、鹿茸、人参、灵芝、山药、芡实、杜仲、续断、肉苁蓉、巴戟天、菟丝子、淫羊藿、补骨脂、紫河车等。 下面向你介绍一些冬季滋补食谱: 1.百合鹌鹑汤 材料:食物:鹌鹑两至四只,红萝卜半斤药物:百合四钱,蜜枣六枚 功能:滋阴健肺,止咳补气,久咳虚喘者为合。 制作方法:鹌鹑托鸡鸭档代切洗净,去肠杂;红萝卜去皮洗净切件,加百合、蜜枣,放水五碗,煲三小时。 说明:清润滋补,合全家老少饮用,秋冬季更是合时汤水。 2.无花果杏仁汤 材料:食物:瘦肉四两药物:南北杏各三钱,蜜枣五枚,无花果十粒 功能:无花果清热、利呼吸道系统等器官;南北杏清痰止咳,润肺养颜;加蜜枣滋润成方。 制作方法:瘦肉洗净,成块落煲,加放以上各药材,放六碗水,煲二小时已成。 说明:此汤乃保健平安之汤剂,偶然感冒伤风、咳嗽、痰多,亦可以饮此汤,有益加速疗效。 3.芝麻益肤汤 材料:食物:黑芝麻一两,柠檬四片,雪梨一个,鸡蛋一只或鹌鹑蛋四只药物:红枣六枚 功能:芝麻有润肠润肌肤功效,能乌须黑发。组成上方可以防止皮肤乾燥、龟裂、脱皮,使皮肤光滑,幼嫩娇艳。 制作方法:洗净黑芝麻放置搅拌机搅匀,成糊状;柠檬切片;放两碗水,先煲红枣(去核),后下雪梨(切块),十分钟后放入鸡蛋(全只),片刻加入黑芝麻、少许糖,混成汤可进食。 说明:此汤为时下美容人士最为多用,经济而简单,清润通便,益肤防老。 4.莲子百合汤 材料:食物:瘦肉半斤药物:莲子一两,百合五钱,蜜枣四枚 功能:莲子乃著名滋养药食物,养神安宁,降血压。百合能补中益气,温肺止咳;鲜品有镇咳、止慢性支气管炎、疗肺病止咯血之效;乾品作粉煮食,有滋补多营养之功效。以上两药一齐再加上瘦肉,组成一汤,既滋补中气,健肺养颜,养神平压,而且味道相当可口。 制作方法:莲子百合大多都采用乾品,将以上各食物药物洗净,一齐放入煲,加瘦肉,水六碗,煲三至四小时,莲子松化,百合出味。 说明:莲之全身皆可入药,莲藕、莲子、莲叶、莲心、莲花、莲蓬、莲茎乃最普遍而最实用之植物药材。 5.冬菇螺肉汤 材料:食物:冬菇六粒(中等大),响螺肉一只,鸡脚六只,生姜两片功能:滋润温补,健肺清痰,补膝脚力。 制作方法:冬菇先浸软;响螺用滚水拖过,取肉切片,加鸡脚生姜,放水四至五碗,煲四小时。 说明:秋季,天气乾燥,此汤合家人饮用,既滋润又补益。 6.塘蒿三鲜汤 材料:食物:塘蒿菜一斤,新鲜鱼片、猪肝、猪腰片各二两,姜丝少许或用红辣椒一个 功能: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全家适合,维生素高。 制作方法:塘蒿菜洗净,三鲜洗净切片摆好,先煲好一锅上汤,落足油盐调味,沸开落菜,鱼片、猪肝片、猪腰片生灼,加姜丝或红辣椒(切碎丝)。 说明:此法如打边炉火锅,但视乎人多少而用料,三两个人按以上份量已足,冬天自己一家几口做这个汤,生灼很不错。 7.雪耳鸡汤 材料:食物:鸡半只或一只,随人多少而定,姜片少许药物:雪耳一两,蜜枣六枚功能:雪耳能润肠胃、和血止血,不含胆固醇,配鸡煲汤,补益兼滋润,配蜜枣,清润。 制作方法:切洗净之鸡原只与雪耳、蜜枣齐放煲内,放六至八碗水,煲三至四小时,汤成。 说明:如将雪耳加乳鸽或鹌鹑、水鸭、鸭等,都有以上功效,制作相同,悉随尊便。 8.乳鸽银耳汤 材料:银耳(又名雪耳)三钱,乳鸽一只,瘦肉四两,蜜枣四枚 功能:清润,滋养和血,通便。木耳又能降压、防血管硬化、治痔疮出血和妇女月经过多,加瘦肉乳鸽,滋补温和。 制作方法:银耳浸发透洗净,将切洗好之乳鸽和蜜枣、瘦肉先煲约两小时,后下银耳再煲半小时,加少许盐调味,汤成。 说明:此汤全家合用,家有老人者更加适合,常饮银耳亦有美容健肤之功效。 9.猪尾黑豆汤 材料:食物:猪尾一条,黑豆四两,木耳一两 功能:猪尾壮腰补脊椎之胶质;黑豆滋阴,补中益气;木耳(黑木耳)同白木耳所含营养相近,含蛋白质、多糖类、灰分,灰分之中还有很珍贵之硫、磷、镁、钙、钾、钠等,滋养益胃,防血管硬化,止血,治妇女月经过多。 制作方法:买猪尾一条,刮净皮毛,冲洗乾净,斩件;木耳先浸发廿分钟,加黑豆一齐放入煲,水四至五碗,煲三至四小时。 说明:黑木耳煲片糖可止妇女血崩、月经血量太多等。 10.北杏鹧鸪汤 材料:食物:鹧鸪一只药物:北杏仁三钱,元肉二钱,远志三钱 功能:益心智,壮腰肾,润肺清痰,补脑力,长服使人聪明益智、补肺养气。 制作方法:鹧鸪可托卖雀铺代切,去肠杂,洗净,加上三种药材,煲三小时已够火路,捞起鹧鸪药渣,只饮汤。 说明:初冬起鹧鸪大量应市,只只肥美,脑力工作者、学生、老人气喘咳等最适宜饮此汤补益。 11.桑椹瘦肉汤 材料:食物:柚皮乾二两,瘦肉半斤,片糖一块药物:桑椹四钱 功能:补虚益气,清肝明目,降血压,通便,常饮此汤必无便秘。 制作方法:柚子皮去外皮留囊皮晒乾备用,每次用二两,加瘦肉及桑椹四钱,注水四碗,煲三小时,放片糖,片刻即成。汤鲜甜,瘦肉亦可食。 说明:桑椹能止头晕兼便秘,含维生素B1、B2、C、烟酸、琥珀酸;柚皮及柚肉均为润肠通便而不伤脾胃之润肠食物,将此两样组成一汤,各有所长兼收通肠去便补气明目之功。 12.瑶柱鸭汤 材料:食物:冬菇六粒,瘦肉四两,光鸭半只(人多用一只),江瑶柱六粒(大) 功能:鸭肉味鲜,蛋白质丰富;瑶柱乃海产食物,滋阴入肾;元肉为温补要药,温中逐寒。凡上热下寒者饮此汤相当适合,配瘦肉、冬菇使此汤更加清甜而温补。 制作方法:鸭托鸭商代切洗净,去肠杂,瑶柱冬菇先浸至透,将以上各物一齐放入瓦煲,六至七碗水,煲四小时以上。 12、人参鸡火锅 原料:母鸡肉1000g,猪瘦肉、猪舌头各150g,水发海参、猪环喉各200g,莴笋、胡萝卜各150g,豌豆苗尖、葱各lOOg,人参20g,醪糟汁1OOg,鲜汤2000g,猪油200g,花椒、胡椒粉、精盐、味精、冰糖、料酒、酱油各适量。 制法:将母鸡肉洗净,搌干水分,剁成4cm见方的块,入开水锅中氽一下,猪瘦肉、猪舌头亦入开水锅中氽片刻,捞出切片;海参洗净,片成大片,用水泡上;猪环喉撕去皮、筋,剞花刀,剖开,切成约8cm的条;胡萝卜、莴笋削去皮筋,切成片;豌豆苗洗净;人参洗净,用少许水煮一下,捞出切片,再放入原锅内煮15分钟,捞出仍以原汤泡好待用。以上各料分别装入盘中上桌(人参、母鸡块除外)。炒锅置火上,下猪油烧至五成热,先放葱、姜、花椒炸香,再放料洒、酱油、冰糖、鸡块、醪糟汁、盐炒一会,加鲜汤烧沸,调入胡椒粉、味精,舀入火锅中上桌;加入人参片煮10分钟,即可烫食各种原料。蒜泥、盐、醋加香油调匀蘸食。 13、羊肉汤 滋补功效:羊肉汤属热性,可以温胃御寒,但喝多了容易上火。 特点:色泽光亮,呈乳白色;汤质优美,营养丰富;不膻不腥,味道鲜美异常。 制法:先把羊肉、羊骨架洗一下,羊杂做些处理,把羊肉、羊杂放一个锅内煮,可放些葱姜等,(不宜放大料,串味),等羊肉、羊杂煮熟,捞出切成片,备用。 把羊骨架放锅里,加满清水,好了,开火,熬吧,熬一个小时左右,把漂浮在上面的一些杂质舀出去,这时的汤就比较纯净了,放些葱姜,继续熬吧,什么时候熬的汤成乳白色,象牛奶一样就可以了。熬汤一定要舍得花时间。 把切好的羊肉、羊杂放碗里,放些葱花、香菜,蒜黄之类的菜,放适量精盐,把熬好的羊汤趁热倒入碗里,好了,一碗色泽乳白,口味鲜香醇正的羊肉汤就做好了配上千层饼或火烧,味道真的好极了。如果喜欢辣椒,可以放些辣椒。 14、萝卜烧排骨 特点:成菜色泽红亮,肉质酥嫩,味道鲜美。 原料:猪排骨500克,萝卜500克,酱油20克,料酒5克,盐4克,味精3克,白糖5克,葱8克,姜5克,淀粉5克,油50克。 制法:萝卜切绞成块,葱切段,姜切片。炒锅上火,放油将葱、姜和萝卜放入,煸炒至上色加入料酒、酱油、盐、味精、白糖和清水,放入排骨坯料,用火烧开锅后,转用小火烧25分钟,待汁收浓且口味浓香时,加入水淀粉,把汁全部挂在原料表面即可。 15、清炖马蹄鳖 主料:甲鱼1只(重约750克),火腿骨1根,火腿肉100克。 辅料:葱结、姜片、冰糖、熟猪油各10克,精 盐1克、绍酒25克,白胡椒粉1克,鸡清汤750克。 制作:1)将甲鱼宰杀,用开水烫泡后,剥去外层内膜,用刀沿甲壳四周剖开,掀起甲盖,去掉内脏(留下甲鱼盖),剁成约3.5厘米长、1.7厘米宽的块(尾和脚爪不用); 2)放入开水锅中煮至水再开,捞出沥水; 3)火腿切成4 大块; 4)将甲鱼块整齐地码在沙锅中,把火腿、葱、姜和火腿围在甲鱼四周,加入鸡清汤和绍酒,盖锅焖住; 5)旺火烧开后,去除浮沫,放冰糖,转用微火炖1小时左右,拣出姜和火腿骨,放盐; 6)再将火腿捞出切成片放入锅里,淋上熟猪油,撒入白胡椒粉即可。 16、黄芪炖乌鸡 原料:黄芪50克,乌骨鸡1000克,葱10克,姜10克 制法:1.清洗干净,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洗净。 2.将黄芪洗净,放入乌骨鸡腹中,放入沙锅,注入鸡清汤,放入料酒、盐、葱段、姜片,用小火炖至乌鸡肉烂入味即成。 功效:一说、补肝肾、益气血、男子遗精、早泄有辅助治疗作用。 二说、黄芪,是一味中药,功能补脾益气。乌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钙、磷、铁和核黄素、尼克酸等。功能养阴益血、治妇科疾病。黄芪炖乌鸡,有补脾益气、养阴益血的功效。榆次民间用这种传统保健食品治疗月经不调、白带过多、月经痛、血虚头晕等妇科疾病。黄芪,性味甘、微温,入脾、肺经。乌鸡,性味甘、平,入肝肾经。 17、杞精炖鹌鹑 原料:鹌鹑1只, 枸杞子、黄精各30克,盐、味精少许。 制作:将鹌鹑宰杀,去毛及内脏,冼净,枸杞、黄精装鹌鹑腹内,加水适量,文火炖酥,加盐、味精适量调味即成。 服法:弃药,吃肉喝汤,每日1次。 功效:滋养肝肾,补精益智。鹌鹑是良好的益智食品,含有丰富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等,有助于小儿发育、增进食欲、提高记忆力。脑力劳动者常食,能消除眩晕健忘症状,能提高智力,有健脑养神之作用;枸杞子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抗疲劳、增强体力和智力;黄精能补脾润肺、养阴生津、强化筋骨、益智强身。几味同用更增加其滋补和益智作用。适宜于肝肾不足、精血亏虚而见神疲乏力、腰膝酸软、眩晕健忘者服食。 18、素笋汤 取冬笋200克, 鲜汤250克,香菜梗、水发黑木耳、葱姜汁、精盐、味精、麻油各适量。先将冬笋去皮洗净,切成长8厘米、宽1厘米的薄处,放沸水中略烫捞出,放凉水中过凉后捞出控水。黑木耳择成小朵,香菜梗洗净后切成3厘米长的段。炒锅上旺火,放入鲜汤,加入葱姜汁、精盐、味精,再放入竹笋片、黑木耳片,待汤煮沸时,用后勺撇去浮沫,放入香菜梗,淋上麻油搅匀后盛入碗中。本品特点为素雅清淡,鲜美可口,消痰利肠,通脉化食。 19、冬笋鲫鱼汤 取冬笋100克, 鲫鱼1条(250克),黄酒、生姜片、精盐、味精、精制植物油各适量。先将冬笋剥完后切成长丝,洗净,然后用沸水煮一下,以除去涩味。鲫鱼去鳞除去内脏洗耳恭听净,锅中放油烧热,放入鱼煎两面至皮微黄,烹入黄酒,加清水及笋丝、生姜片烧开后,略焖煮一会,加入精盐、味精即成。本品特点为汤鲜醇浓,肉嫩笋脆弱,利水下乳,健脾益气。 20、三丁豆腐羹 取豆腐250克, 猪肉丁150克,番茄250克,青豆米50克,精盐、味精、湿淀粉、麻油、鲜汤各适量。先将豆腐切成丁,下沸水焯一下,沥干水待用。番茄烫去皮,去籽,切成小丁,烧热油锅,下葱略煸一下,放入鲜汤、豆腐、肉丁、番茄、青豆米、精盐、烧沸,再加味精,淋上湿淀粉,出锅装碗,淋上麻油即成。本品特点:味道鲜美,滋阴润燥,补中益气,补脾健胃。 21、骨头汤 原料:脊椎骨1000克, 棒子骨500克,适量清水。 调味佐料:姜片、葱段、酱油、料酒、花椒、大料、桂皮、盐。 制法:切记酱油要少放,以汤略显酱色即可。熬制时间为40-60分钟。骨头汤做好后,盛入小盆内,放入冰箱冷冻室储存,随吃随取。 22、胡椒茴香牛肉汤 用料:胡椒10克, 大茴香10克,牛肉500克,大蒜1条。 制作:胡椒、大茴香洗净;大蒜洗净切节;牛肉挑去筋膜,洗净,切成大块。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2小时,调入酱油、味精即可,饮汤吃牛肉及大蒜。 参考文献:爱问

  • 养生节目说微碱性食物好;又说多吃醋好,健康,到底怎么好?我的胃液碱性,吃微碱性食物近似吃毒药,胃痛苦养生节目说微碱性食物好;又说多吃醋好,健康,到底怎么好?我的胃液碱性,吃微碱性食物近似吃毒药,胃痛苦难忍,怎么办?

    食物的酸碱性只是在体外,进入体内后,健康的几天都会调节使体液维持在一定的PH范围内。碱性食物多是蔬菜和水果,提倡吃,这一点是对的。 醋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可以软化血管,预防感冒等,所以经常吃点醋是有好处的。 这两种说法都没错。 人的胃液主要成分是盐酸,你的胃液怎么会是碱性的呢?你吃了酸性的东西会胃痛,那是另一回事,看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会好的。

  • 高分求养生一对一的秘方!我平时没事就看一些养生的节目,很注重身体的健康状况,现在想求养生一对一的秘方,方剂种类不限,多多益善,高分哦。

    我从养生一对一定过他们的产品,叫“佛手桑橼汤”,是调理肝气用的,买之前他们的客服介绍过,我就做了一些笔记,里面有佛手,香橼,枸杞,枸杞根,葛根,桑叶,还有一些东西实在没记下来,要不你打他们电话问问。

  • 请教养生一对一专家,能不能推荐几种健康的养生食品或养生方法?现在养生的资料太多了,请教专家,有没有简单实用的?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药补不如食补。其实日常养生不用那么纠结,食补是最健康自然的养生方法,举个例子,就像最平常的萝卜,就有清热化痰、理气、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气郁上火生痰的人,青萝卜效果最佳,最好生吃,如果胃有病还可以做萝卜汤喝。如果你还觉得食补不够的话,你还可以向类似养生一对一这样专业的机构购买一些养生方剂。

  • 作为养生一对一及各大养生节目的忠实观众,求秘方。最近总是喘不上气,还浮肿的厉害,谁有治这个的秘方?求高人赐教!

    水肿是因为阳气不足,新陈代谢不好,竹明老师讲过这种症状得补阳或者是调气,推荐你喝白扁豆粥,白扁豆有健脾的作用。不过你也有可能是气拥(气太多)的原因,那就需要理气不是补气了,最好先打热线电话让专家确认一下,不要适得其反。

  • 冬季适合养生的食品都有哪些?冬季适合养生的食品都有哪些?

    有好多啊!最简单就是多喝牛奶,我每天大概喝两袋蒙牛奶,蒙牛纯牛奶和蒙牛早餐奶,感觉最近精力很充沛。当然,饭菜也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黄豆芽、大豆、木耳、香菇等。

  • 秋冬季节什么食物比较养生?秋冬季节什么食物比较养生?

    在秋季应该多吃一些能够增强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食品;同时秋天气候又比较干燥,人们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口、鼻、皮肤等部位干燥感,故应吃些生津养阴滋润多汁的食品,少吃辛辣、煎炸食品。   百合:百合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脱甲秋水仙碱和钙、磷、铁及维生素等,是老幼皆宜的营养佳品。中医用百合作为止血、活血、清肺润燥、滋阴清热、理脾健胃的补药。百合具有明显的镇咳、平喘、止血等作用,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和增加液体免疫功能的活性。百合还可以抑制肿瘤的生长。将百合洗净,煮熟,放冰糖后冷却食用,既可清热润肺,又能滋补益中。   大枣:据中医专家讲,大枣不光是甜美食品,还是治病良药。大枣性味甘平,入脾胃二经有补气益血之功效,是健脾益气的佳品。中医常用大枣治疗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失眠等症。根据药理研究,大枣有保护肝脏、降低血脂等作用。大枣虽然味甘、无毒,但性偏湿热,故不能多食,尤其内有湿热者,多食会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反应。   红薯:我国医学工作者曾对广西西部的百岁老人之乡进行调查,发现此地的长寿老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习惯每日食红薯,甚至将其作为主食。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另外,红薯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因其富含纤维素和果胶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功能。   枸杞:枸杞具有解热、治疗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疗效,而将枸杞根煎煮后饮用,能够降血压。至于枸杞茶则具有治疗体质虚寒、性冷感、健胃、肝肾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各种眼疾、掉发、口腔炎、护肤等作用。但是,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最好不要食用。相反,若是体质虚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最好每天食用。   简单易做的滋润养身秋补食品:   梨子粥:梨子两个,洗净后连皮带核切碎,加粳米100克煮粥。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亦可用作秋季保健食品。   木耳粥:将白木耳5~10克浸泡发涨,加粳米100克,大枣3~5枚同煮粥。白木耳味甘淡性平,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作用。   百合粥:新鲜百合60克,冰糖适量,加粳米100克煮粥。有清心润肺之功效,对热病后余热未清、虚烦惊悸等症,均比较适宜。

  • 秋季进补佳期哪些养生食谱适合?秋季进补佳期哪些养生食谱适合?

    6、加入1/2汤匙海天铁强化草菇老抽和1汤匙海天金标生抽,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焖煮10分钟

  • 冬季有哪些养生食谱?冬季有哪些养生食谱?

    熟猪肚约150克,大米、小米各150克,菠菜200克,香菜少许,其他调味料适量

  • 冬季养生需多吃哪些食物?冬季养生需多吃哪些食物?

    牛羊肉、乌鸡、鲫鱼,多饮豆浆、牛奶,多吃萝卜、青菜、豆腐、木耳等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