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怎么治?最近状态?

首页 怎么治掉头发

怎么治?最近状态?

最近状态:失眠,头疼,掉头发。怎么治?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3-09-14 14:55:40
      1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
    2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
    3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
    4保持乐观、知足长乐的良好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5限制白天睡眠时间,除老年人白天可适当午睡或打盹片刻外,应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则会减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时间。 6自我调节、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松的活动,也可反复计数等,有时稍一放松,反而能加快入睡。 7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喝杯牛奶等,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建立起“入睡条件反射”。
       饮食小偏方: 1将米酒或黄酒500毫升置文火上煮沸,随后入40克阿胶,化开后加入鸡蛋黄4个,盐搅匀,再煮沸,冷却后贮入净器中。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随量饮服。 2将30克干姜研为细末,贮罐备用。每晚服3克,米汤送下。服后若盖被取微汗,治疗失眠的疗效还会加强。
       3干姜31克、附子15克。水煎,去渣顿服,可有效改善失眠情况。(希望可以帮到你,如若对回答满意,请给个好评,嘻嘻,码字辛苦,谢谢你的采纳,好人一生平安。

    乔好大

    2013-09-14 14:55:40

其他答案

    2018-09-29 09:25:03
  •   失眠即睡眠失常。表现为入睡困难,断断续续不连贯,而过早地醒来,醒后不能再继续睡,有睡眠不足,全身乏力,倦怠感觉,多因健康情况不佳,疼痛、感觉不适,生理节奏被打乱,睡眠环境影响等。不要盲目用药,治疗的药物有多种,但都有一定的适应症,不一定都适合每位患者,用药不对症的话,产生了抗药性、耐药性,致使延误病情,错失最佳的治疗时机。
      具体的治疗方案需要结合每个患者的详细情况,来选择对的治疗方案,才会有明显效果。治疗失眠首先应找出原因,去除了造成失眠的原因,睡眠自然会恢复正常。而饮食调理可以改善睡眠,失眠者不妨一试。 睡前的饮食要注意,比如,别吃得过多过饱,特别是过食大鱼大肉,因为高蛋白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加重胃肠负担,会使人入睡困难。
      再如,腊肠、火腿、热狗、茄子中含有一种能刺激肾上腺素分泌的干酪胺,会使大脑兴奋。又如,大葱、胡椒、辣椒、芥末、咖啡、茶水和酒精,也会使人兴奋。这些食物在晚饭和睡前吃都可能是导致一些人失眠的原因,应该避免。

    李镜宇

    2018-09-29 09:25:03

  • 2013-09-14 18:34:56
  • 压力大啊,努力调养自己

    活力卡兰

    2013-09-14 18:34:56

  • 2013-09-14 14:56:30
  •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常见导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环境原因、个体因素、躯体原因、精神因素、情绪因素等。根据传统中医理论,失眠的原因主要为脏腑机能紊乱,尤其是心的温阳功能与肾的滋阴功能不能协调、气血亏虚、阴阳失调等,可以用药用灵芝煮水喝得以调理,改善失眠症状。
      避免失眠应少喝妨碍睡眠的咖啡和茶,少喝酒。 心理治疗 一般心理治疗。通过解释、指导,使患者了解有关睡眠的基本知识,减少不必要的预期性焦虑反应。 行为治疗。进行放松训练,教会患者入睡前进行,加快入睡速度,减轻焦虑。 失眠的催眠疗法 从催眠最初的发展开始,就被用来进行生理、心理疾病的治疗,所以它的应用也十分广泛。
      催眠疗法被广泛应用于失眠症的治疗。 催眠疗法治疗失眠是应用一定的催眠技术使人进入催眠状态,并用积极的暗示控制病人心身状态和行为的一种心理治疗方法,通过正性意念来消除焦虑、紧张、恐惧等负性意念。 要想拥有安稳的睡眠,必须内心安宁平和。多数失眠者患的是“失眠担心症”,开始时是偶然事件造成的偶然睡不着,后来则是因为担心失眠而导致失眠,越失眠就越担心,越担心就越失眠,形成恶性循环并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催眠治疗就是要消除这种紧张担心的条件反射。治疗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中进行,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治疗师一方面用专业轻柔的语言,引导来访者进入深度放松状态,一方面引导其体验深度放松的感觉,让来访者在意识清醒状态下真切地触摸到入睡的感觉,并学习掌握跟这种入睡感觉建立连接的方法,使来访者对入睡建立信心,消除对失眠的焦虑。
      对于担心失眠者来说,只要消除了紧张担心的感觉和条件反射,内心安宁了,睡眠自然就正常了。 催眠疗法对失眠有非常高的疗效。在催眠师语言的诱导下,能使患者达到全身乃至心灵深处的放松。催眠师的循循诱导,能使患者摆脱所有影响睡眠的症结;再通过一针见血的语言指令,使一切造成压力、紧张、不安、挫折的因素得以宣泄,深层的病因被催眠师消除,从而能使患者体验到心身放松的快感和愉悦。
      只要经常体验这种松弛状态,那么恢复正常的睡眠功能那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 身体疾病导致的失眠,也可通过催眠疗法进行辅助治疗。潜意识对调节和控制人体的内分泌、呼吸、消化、血液循环、免疫、物质代谢等均起着很大作用。身心灵是一体的,当内心充满了焦虑紧张等消极情绪时,体内会有大量的P物质和去甲肾上腺素释放,使全身血管收缩,气滞血淤,各种身心疾病由此产生。
      而人在喜悦、大笑、回忆幸福的体验时,会有大量的脑啡肽的分泌,这种脑啡呔的止痛能力超过自然吗啡的二百倍之多,是人体内部主要的止痛系统。如果在催眠状态下不断地强化积极情感、良好的感觉以及正确的观念,消除焦虑紧张等消极情绪,人脑中枢神经也会分泌大量的脑啡肽,不但有止痛作用,而且让人内心感到安详宁静,从而改善睡眠质量。
      

    潮尚宝贝儿

    2013-09-14 14:56:30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保健养生 相关知识

  • 生活
  • 日常生活

相关推荐

  • 世界上海鸟多少种 国内海鸟多少种

    海鸟的种类约350种,其中大洋性海鸟约150种。比较著名的海鸟有信天翁、海燕、海鸥、鹈鹕、鸬鹚、鲣鸟...

    花鸟鱼虫

  • 如何快速减去腰腹部的赘肉?

    目前我们的生活水平必竟非同以往.吃得好休息得好,能量消耗慢,食欲比较旺盛,活动又少,不知不觉脂肪堆积...

    减肥/塑身

  • 公务员属于事业单位还是行政单位人员?

    这个问题有点不知所问了。 公务员并不由单位性质决定,行政单位行政编的是公务员,但并不是说行政单位的就...

    公务员考试

  • 罗马音和拼音

    tann转成假名就是たん,拼音的话,相当于tang吧…… bakka转成假名是ばっか kkou转成假...

    日语

  • 牙周炎引起口臭怎么办

    1、患者要进行定期的刷牙,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要学会用牙线,它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口臭的患...

    外科

  • 牙周炎导致口苦怎么办

    如果有牙周炎的话是会导致这种口苦或者说是口臭的症状,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口腔的清洁,多进行漱口,可以用...

    外科

  • 牙周病掉牙怎么办

    如果是牙周炎导致的牙齿脱落,在拔牙创涨停了之后,一定要进行修复治疗,在进行修复治疗之前,最好是控制住...

    外科

  • 牙肿头疼怎么办啊

    1、牙疼引起了头疼的患者要及时去牙科诊治,牙神经暴露、牙齿发炎都会让人感觉牙疼、头疼。 2、不要乱吃...

    外科

  • 牙龈肿得太大怎么办

    这个情况不排除有智齿冠周炎所导致的疼痛不适的现象,需要及时到口腔科检查,确诊后尽早及时的做冠周冲洗,...

    外科

  • 骨质增生怎么办,在贵阳骨质增生的治疗方法...

    一般的医院都是要动手术的,要不就是保守治疗,但是保守治疗效果不大,手术风险又大,但是大多数医馆都是有...

    骨科

  • 颈椎炎可以治疗好吗?求助

    我老公就治好了。别信什么网上推荐的药,都是骗人的!去正规的大医院治疗一定要手术。

    骨科

  • 钢骨架板哪家服务好

    听朋友说济南华跃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轻质隔墙板不错,我几个朋友从他公司进的货,他们的工程案例也很多,厂...

    商业/理财

  • 肇庆到加拿大FBA头程哪家服务好

    劲航国际物流与兄弟单位四海进出口有限公司联手打造了一支具有10年跨境物流、5年代理出口退税、5年代理...

    商业/理财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