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小结节影是什么

发现右肺级下肺野结节影是怎么回事?

去体检,发现右肺级下肺野结节影是怎么回事,,钙化灶是什么意思
jhy | 2013-09-23 18:27:26

好评回答

2016-05-13 15:02:38
杨晴日 |2016-05-13 15:02:38 960 567 评论
肺纹理是指胸部影像检查时看到的从肺门向肺野外围延伸的放射条状阴影~~~引起肺纹理增多的原因很多,既可以是病理性的,也可以是生理性或技术性的。一般说来,孤立地报告肺纹理增多,共临床价值不大。只有认真分析肺纹理增多的性质,并与其他X线表现和临床情况及技术条件结合起来综合考虑,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
      指导意见:
      基本上主要有以下几类。1。血管性肺纹理增多:肺纹理粗大,从肺门向肺内保...

查看全部>>

  肺纹理是指胸部影像检查时看到的从肺门向肺野外围延伸的放射条状阴影~~~引起肺纹理增多的原因很多,既可以是病理性的,也可以是生理性或技术性的。一般说来,孤立地报告肺纹理增多,共临床价值不大。只有认真分析肺纹理增多的性质,并与其他X线表现和临床情况及技术条件结合起来综合考虑,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
  
指导意见:
基本上主要有以下几类。1。血管性肺纹理增多:肺纹理粗大,从肺门向肺内保持血管走行的特性,常伴有心脏增大的表现,主要见于风心病、先心病等。2。淋巴性肺纹理增多:肺纹理在两肺内呈纤细的网状,常见于尘肺、癌性淋巴管炎等。
  
  3。吸烟性肺纹理增多:显示双肺纹理增多,但走行正常,主要是由于长期吸烟引起的炭末沉着症所致。4。生理性肺纹理增多:主要见于老年人和肥胖者。前者是由于老年人肺间质相对较丰富,从而在X线胸片上显示肺纹理增多;后者是由于受检者体质肥胖,皮下脂肪增多,导致X线吸收增加,从而引起胸片上肺纹理增多。
0/300

其他答案(共3个回答)

    2013-09-24 17:50:42
  • 你好,这种情况话考虑细菌感染,我建议您口服阿奇霉素和氨溴索片还有抗病毒口服液,多饮温开水意见建议:饮食要选择清淡易消化食物(如若,您对我的答复满意,请点击左下角“好评”,谢谢您的采纳。)
    Garrick_K | 2013-09-24 17:50:42 942 572 评论
    0/300
  • 2013-09-24 17:33:50
  • 估计是你的肺部有个感染灶,才会有钙化的,进一步检查照个胸片吧。
    佳节10 | 2013-09-24 17:33:50 928 575 评论
    0/300
  • 2013-09-24 17:33:09
  • 表示曾经感染肺结核病
    中国养生李明鸿 | 2013-09-24 17:33:09 926 575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医疗健康相关知识

  • 预防
医疗健康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