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眼部整形
婴儿内斜视

请问小孩斜视必须要做手术吗?

小孩单眼内斜视,必须要做手术吗?不做手术有什么其它的好办法吗?

好评回答

2007-07-20 15:04:09
1132221877 |2007-07-20 15:04:09 751 440 评论
一般有戴专用的眼镜矫正和手术矫正两种吧,从前还有治疗仪的,但据说效果都不太好。现在很多小孩都带着矫正镜,似乎都选的这种保守治疗方法。 
我建议你多去几家专业医院看看,综合考虑一下医生的治疗方法,不要只信一家之言,毕竟有些医生为了赚钱,总是把问题说严重,怂恿你采纳更贵的治疗手段。 
0/300

其他答案(共3个回答)

    2018-10-09 10:56:13
  • 问题分析: 您好;成人斜视治疗,临床上除了完全由远视眼调节过度、辐辏过强引起的调节性内斜,戴镜可以使斜视全部矫正外,其他各类斜视基本都需要手术矫正。斜视手术后获得一定程度的融合功能将有利于维持眼球正位,眼球正位可使部分病人恢复正常的或一定程度的立体视,特别是间歇性或新近发病患者可望获得良好的双眼单视功能。
    那桑如此美 | 2018-10-09 10:56:13 258 172 评论
    0/300
  • 2007-07-20 15:06:29
  •   小儿斜视是一般父母比较会注意的视力问题,可是斜视最重要的问题除了造成外观上的显著差异,最重要的是不正常的眼位会影响视力发育,未能实时治疗就可能造成弱视。
      斜视可分为内斜视、外斜视及垂直斜视,其中以内斜视最常见、外斜视次之。小孩的先天性内斜视发生原因至今一直不明,在医界有的认为是大脑无法融像造成正眼难以维持;有的强调是眼睛运动系统不协调所导致。
     &n...

    查看全部>>

      小儿斜视是一般父母比较会注意的视力问题,可是斜视最重要的问题除了造成外观上的显著差异,最重要的是不正常的眼位会影响视力发育,未能实时治疗就可能造成弱视。
      斜视可分为内斜视、外斜视及垂直斜视,其中以内斜视最常见、外斜视次之。小孩的先天性内斜视发生原因至今一直不明,在医界有的认为是大脑无法融像造成正眼难以维持;有的强调是眼睛运动系统不协调所导致。
      治疗理念上强调早期开刀或以Botox注射矫正,一般建议在6个月至2岁前进行,以免错失发展眼睛融像能力的时机。   至于俗称脱窗的外斜视问题,初诊小孩多在3~6岁,而随着年纪增加,小孩眼睛外飘的时间增长、外斜的角度也加大,这时除了外斜问题,还有视力模糊、眼睛疲劳与怕光的情况,原本间歇性的外斜就变成固定外斜视。
      
         外斜视幼童时期不一定需要开刀矫正,是可以等角度稳定后再行手术不迟,但如果是先天性或后天已形成的固定性外斜视,治疗上就必须及早开刀治疗,免得视力发展受阻。   如果担心家中小孩是否有斜视的问题,庄怡群建议家长,不妨在家中利用广角的手电筒照射孩子的眼睛,如果光点同时落在瞳孔中心,家长就大可放心;反之光点一个落在瞳孔中心,另一个则落在瞳孔的内侧或外侧,此时家长就必须带小孩就医诊治。
    山人 | 2007-07-20 15:06:29 742 442 评论
    0/300
  • 2007-07-20 15:05:45
  •   斜视有哪几种?如何治疗? 
    斜视,是指两眼视轴不正,有偏内、偏外或上、下不正的情形。正常人的两眼视物应是正而平行的,当注视一个物体的时候,此物体的影像即分别落在两眼视网膜的视黄斑中心凹上,再经过大脑的融像能力,才使两眼所见的影像合而为一。斜视的病人因为眼位不正,其注意一个物体时,此物体影像于正常眼落在视网膜中心凹上,斜视眼眼则落在中心凹以外的位置,如此视物就会出现复视情形...

    查看全部>>

      斜视有哪几种?如何治疗? 
    斜视,是指两眼视轴不正,有偏内、偏外或上、下不正的情形。正常人的两眼视物应是正而平行的,当注视一个物体的时候,此物体的影像即分别落在两眼视网膜的视黄斑中心凹上,再经过大脑的融像能力,才使两眼所见的影像合而为一。斜视的病人因为眼位不正,其注意一个物体时,此物体影像于正常眼落在视网膜中心凹上,斜视眼眼则落在中心凹以外的位置,如此视物就会出现复视情形;一眼影像受到抑制,丧失两眼之单一视机能与立体感,有的还会导致视力发育不良而造成弱视。
      因此,斜视不仅是美观上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若不及时治疗,常会造成无法弥补的视觉功能异常与弱视。 斜视一般可分为内斜视、外斜视与上下斜视。 (一)内斜视:一般俗称斗鸡眼。眼位向内偏斜。临床上可分为先天性与后天性斜视。在出生至内发生者称之为先天性内斜视。
      偏斜角度通常很大。后天性内斜视又分为调节性与非调节性,调节性内斜视常发生在2-3岁左右,通常会伴有中高度远视,或是异常的调节内聚力与调节比率;非调节性内斜视则和调节力与屈光状态无关。 (二)外斜视:即眼位向偏斜,一般可分为间歇性与持续性外斜视。
      间歇性外斜视因病人具有较好的融像能力,大部份的时间眼位可由融像能力维持在正常的位置,只有偶而在阳光下或疲乏不经心的时候,才表现出外斜的眼位。有些儿童为了避免外斜眼位引起的复视,在大太阳常会闭一只眼睛。间歇性外斜视常会发展成持续性外斜视,而偶而出现外斜视的情形变成终目持续的外斜视。
       (三)上、下斜视:即眼位向上或向下偏斜,一般较少见,上下斜视常常并有头部歪斜的情形。 斜视的治疗方法,因斜视的类别不同而异,一般可分为手术疗法与非手术疗法。 (一)手术疗法乃以手术的方法调整外眼肌的强度与附着点的位置,使眼位趋于正常。
      先天性内斜视与上下斜视大多需要手术治疗,非调节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视通常亦需要借着手术的方法来矫正。 (二)非手术疗法:并非所有的斜视都需要手术治疗,如果是调节性内斜视,只要戴上适当的远视眼镜或双光镜就可以矫正。如果并有中高屈光异常,亦常需配戴眼镜来矫正,另外可借着轴矫正训练的方法来帮助两眼单视能的恢复与增加融像能力。
      例如以视轴矫正训练机来训练,或者配戴棱镜镜片……等。如果并有弱视,则弱视的训练亦是不可或缺的治疗。 。
    辣椒@_@ | 2007-07-20 15:05:45 745 443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眼部整形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医疗健康 五官科 眼科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