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肿瘤科
治内分泌失调

什么叫内分泌失调?

长痘痘也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到底什么样的情况叫内分泌失调啊,我不懂,请教各位,

好评回答

2005-03-20 20:38:34
1079030844 |2005-03-20 20:38:34 360 195 评论
  "内分泌失调"会恶化肌肤的状况
     "内分泌失调"是大家很习惯使用的名词,代表荷尔蒙的不稳定状态。女性在停经前,肌肤都会受到卵巢分泌的雌激素与黄体素两种荷尔蒙的交替影响,由于生理周期是无法避免的周期性波动,如何让皮肤与内分泌状态稳定,就成为维持美丽肌肤的重要关键。
     而月经来潮之后,驱动排卵的因素主要来自于人体更高层的单位──大脑中的下视丘与脑下垂体的分泌,而这个幕后的主控者,却会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例如睡眠周期、情绪反应等等,所以每个人都可能不大一样。甚至同一个人,也可能每个月都有差异。 一、"内分泌失调"的原因:心理压力、生理时钟    1。
  心理压力:女性荷尔蒙虽然是由卵巢直接分泌,但是还是会受到中枢神经的影响。当心情轻松愉快,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及作用就会变得旺盛,让女性充满活力与美感,所以说恋爱中的女人最美。这是因为中枢神经会经由脑下垂体分泌FSH、LH及下视丘分泌GnRH,这些物质可以调整女性激素的分泌。
  一但精神紧张、压力累积时,交感神经过度活化,反而会从中枢神经抑制女性荷尔蒙的分泌,使皮肤粗燥敏感,容易产生面疱、黑斑及皱纹。    2。生理时钟...

查看全部>>

  "内分泌失调"会恶化肌肤的状况
     "内分泌失调"是大家很习惯使用的名词,代表荷尔蒙的不稳定状态。女性在停经前,肌肤都会受到卵巢分泌的雌激素与黄体素两种荷尔蒙的交替影响,由于生理周期是无法避免的周期性波动,如何让皮肤与内分泌状态稳定,就成为维持美丽肌肤的重要关键。
     而月经来潮之后,驱动排卵的因素主要来自于人体更高层的单位──大脑中的下视丘与脑下垂体的分泌,而这个幕后的主控者,却会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例如睡眠周期、情绪反应等等,所以每个人都可能不大一样。甚至同一个人,也可能每个月都有差异。 一、"内分泌失调"的原因:心理压力、生理时钟    1。
  心理压力:女性荷尔蒙虽然是由卵巢直接分泌,但是还是会受到中枢神经的影响。当心情轻松愉快,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及作用就会变得旺盛,让女性充满活力与美感,所以说恋爱中的女人最美。这是因为中枢神经会经由脑下垂体分泌FSH、LH及下视丘分泌GnRH,这些物质可以调整女性激素的分泌。
  一但精神紧张、压力累积时,交感神经过度活化,反而会从中枢神经抑制女性荷尔蒙的分泌,使皮肤粗燥敏感,容易产生面疱、黑斑及皱纹。    2。生理时钟:身体的新陈代谢及荷尔蒙分泌都有一定的律动,女性荷尔蒙的分泌主要集中在夜间,晚上血中浓度较白天的血中浓度为高,如果昼夜颠倒、熬夜失眠也会破坏正常生理的律动,造成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失衡甚至不足,也会影响皮肤的健康。
      下视丘、脑垂体和卵巢三者的相互协调下,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及黄体素分泌才能处在平衡稳定的状态。 二、如何护理黄体期的皮肤   1。要注意休息、充足睡眠,保持稳定的情绪和良好的心境,以减轻月经前后皮肤的变化。   2。加强皮肤的清洁,去除过多的油脂,并防止皮肤的感染。
  但是因为经期前皮肤的敏感性增强,应避免使用洗净太强的洗面奶、也不能过度去角质或按摩皮肤。洗净后记得补充水分,可以随时使用化妆水或清爽的乳液,以维持皮肤的滋润状态。   3。应尽量避免化妆,卸妆也一定要彻底,以预防止毛孔阻塞产生痤疮。因为经期皮肤的敏感性增强,功能性产品,如果酸、维他命C也应该减量。
     4。月经期间应摄入丰富和均衡的饮食,补充大豆、海带、山药类制品(含生物黄酮,可增加雌激素)、维他命B2、B6(安定皮脂腺),可以减少荷尔蒙波动对皮肤的影响。   5。受女性贺尔蒙的影响,生理期前1-2星期的「黄体期」最易长黑斑,需要避免照射太阳,小心黑斑的生成。
     6。 生理期前,荷尔蒙会让肌肤皮脂腺分泌增加,毛孔容易角化,需要小心青春痘的生成。   7。不试用新的保养品,生理期前的肌肤粗糙敏感、又容易长痘痘粉刺,皮肤变得比较差。此时可能连原本使用的保养品都变得不适用,如果要试新的保养品,等生理期过了再说。
   三、月经期 肌肤的低调期   月经来的日子可能会出现生理痛状﹐,心情常常不好,再加上荷尔蒙分泌减少、营养流失,皮肤会变得极为干燥、代谢缓慢。所以在保养方面,应加强保湿及具有滋润功能的产品。      不要因为失血就以为身体差而暴饮暴食,此时应多吃一些含铁质的食物及能提高吸收铁质的蛋白质。
   四、滤泡期 肌肤的绝好时期   排卵日前一周,女性荷尔蒙分泌量会增多,肌肤胶质作用活化,皮肤变得有弹性极富光泽,而且气色好。因为皮肤状况稳定,所以在这段时间只要简单清洁等普通护理方法就可以了。    可以利用这时期做一些功能性护肤,像是去角质、清理毛孔粉刺。
   五、黄体前期 肌肤的调整期   排卵后的一周,雌激素开始产生波动,加上黄体素分泌增加,﹐肌肤状况开始不平衡。虽然面色不错,但其实生理期前一周的问题正在酝酿,皮脂分泌渐多、黑色素活化,可能会长黑斑、暗疮,所以此时可以开始进行美白护理。    皮肤分泌增多,宜改用一些清爽型的化妆水,护肤保养品也不要太滋润。
      黑色素开始活跃,所以应该注意防晒措施,可以使用美白保养品。 六、黄体后期 肌肤的不安定期   月经前一周,黄体素的影响到达高峰,身心状况都开始不稳定。皮肤的血流和皮脂分泌增多,导致了皮肤油腻和毛细血管扩张,皮肤变得角化粗糙、油脂分泌增多,易长青春痘。
  这个时期最重要的调理油脂与角质代谢,让肌肤情况不再恶化。太强力的洗脸用品并不适用、应该选择温和的清洁用品,维持肌肤有充足的水分,也可以使用平衡油脂的保养品。   这段时期情绪最不稳,应保持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减少压力紧张。   皮肤发生很大变化。
  主要表现为皮肤油腻﹐毛孔粗大﹐出现散在的粉刺﹑痤疮及毛囊炎﹐皮肤毛细血管明显﹐眼圈出现黑晕等等。 。
0/300

其他答案(共2个回答)

    2005-03-21 08:55:13
  •      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内分泌———如果说大脑是人的行为控制者,内分泌则是人的生理机能调控者,它通过分泌激素在人体内发挥作用。比如,若细菌进入人体,胸腺素便会自动增加分泌,以抵抗病菌;女性经期,孕激素也会增多,而雌激素则相应减少。
      但如因各种原因,引起内分泌腺分泌的激素过多或过少,导致新陈代谢功能紊乱,就形成内分泌功能失调,造成内分泌疾病的发生。
     ...

    查看全部>>

         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内分泌———如果说大脑是人的行为控制者,内分泌则是人的生理机能调控者,它通过分泌激素在人体内发挥作用。比如,若细菌进入人体,胸腺素便会自动增加分泌,以抵抗病菌;女性经期,孕激素也会增多,而雌激素则相应减少。
      但如因各种原因,引起内分泌腺分泌的激素过多或过少,导致新陈代谢功能紊乱,就形成内分泌功能失调,造成内分泌疾病的发生。
       内分泌失调的七种危害   ⒈乳房肿块:乳房内形成可以触及的、边界不清、没有包膜的肿块。30岁以上妇女患病率高达38。8% 49。3%。   ⒉子宫肌瘤:主要指胞宫、胞脉、胞络以及冲任脉等部位,发生结块或伴有疼痛的疾患。发生率占育龄妇女的20%—25%。
         ⒊黄褐斑:常对称发生于面部,呈淡褐色或淡黑色。中青年女性的患病率为28。2%,其中约有27。5% 31%的患者,同时患有子宫肌瘤、乳房肿块、卵巢囊肿或其他妇科病。   ⒋月经不调:月经的周期、经量、经色、经质改变,是子宫肌瘤最主要的症状。
         ⒌肥胖:肌体脂肪组织中甘油三脂的过度储存,与内分泌有很大关系,20%-30%可能因此不孕。   6痛经:常发生在下腹部的痉挛性疼痛,多发于年轻女性。   7。闭经:女子年龄18周岁,尚未初潮,或已行经而又中断达3个月以上。
    **** | 2005-03-21 08:55:13 353 199 评论
    0/300
  • 2005-03-20 21:10:40
  •   真想弄懂,找本医学书看吧。要说明白,就要写一本不厚不满的书。
    为了得到你的“采纳”,得到你悬赏的100分,我只好简单地说说:
    要了解这个问题,先要懂什么是分泌,再懂什么是内分泌,再懂得什么是内分泌失调。
      分泌,它的定义是这样的,人和动物的某些细胞、组织或器官合成与释放某种或某些(即不止一种)特殊化学物质的过程。
      比如,胃会分泌胃酸,...

    查看全部>>

      真想弄懂,找本医学书看吧。要说明白,就要写一本不厚不满的书。
    为了得到你的“采纳”,得到你悬赏的100分,我只好简单地说说:
    要了解这个问题,先要懂什么是分泌,再懂什么是内分泌,再懂得什么是内分泌失调。
      分泌,它的定义是这样的,人和动物的某些细胞、组织或器官合成与释放某种或某些(即不止一种)特殊化学物质的过程。
      比如,胃会分泌胃酸,这胃酸就是“特殊化学物质”。狗的胃还能分泌盐酸,以消化掉骨头。   专司分泌的组织,叫“腺体”,人身上有许多腺,每种腺分泌一种东西,例如唾沫腺分泌口水,还有扁桃腺。   分泌出来的东西,经过导管送出的叫“外分泌”,唾沫的分泌过程就是。
      唾沫腺分泌出口水,通过导管进口腔。汗腺也是,汗水会呼呼往外冒。   没有导管,直接进入血液循环的,叫“内分泌”,例如甲状腺,它并不分泌出口水一样的东西,而是分泌出“甲状腺素”,进入血液,由血液传遍全身。   内分泌的另一个意思是“激素”,就是内分泌到血液中起特殊作用的一些物质。
      激素有许多种,比如常说的雄性激素、雌性激素等。   内分泌由什么决定呢?由中枢神经系统调节到恰到好处。如果中枢神经系统出了问题,或者腺有了问题,那么就会造成内分泌病,分泌出来的东西不是多就是少,就叫内分泌失调。例如,胃酸分泌过多,就会腐蚀胃,形成胃溃疡。
      垂体素分泌过多,会得巨人症,甲状腺分泌多或少,都是很痛苦的事。   除了腺本身的病变以外,对内分泌影响最大的是情绪,情绪不正常,就会干扰中枢神经,引起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有轻有重,长痘痘可能是暂时性的,一阵过去以后就好了,也可能是重要的表症,后面暗含着较为严重的问题。
         痘有许多种,如果你指的是青春痘,在青春发育期,每人都有一个内分泌失调过程,过了这个青春期,内分泌就正常了。   对于内分泌,简单的知识就是这么多,实际上,有许多人类至今未解之谜,因此对于内分泌失调也就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目前是“缺什么补什么”,缺胰岛素就被胰岛素,无法使病人正常分泌胰岛素。
         。
    狂热推土机 | 2005-03-20 21:10:40 349 198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肿瘤科相关知识

  • 症状
医疗健康 肿瘤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