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人体常识

最近老婆老会半夜浑身痒,什么原因,怎样预防?

早上起来后,痒痛会减缓。
由于天气热,我们是开空调睡觉的,房里放了一盆水,调的温度也比较高(27度左右),这有影响吗?
看着老婆这几天这样,真的很心痛,各位高手快乐解救吧!
还有,这跟体质有关吗?老婆最近比较少锻炼
重名 | 2007-07-16 09:49:56

好评回答

2007-07-17 17:22:17
月光---豆豆 |2007-07-17 17:22:17 105 40 评论
  你的夫人最近有没有身体不舒服什么的去过医院打过针或打过点滴之
类的呀???如果有就说明是药物过敏!!其症状是:其氧难忍!!
一阵一阵的从有毛孔的部位散发出来!!(我有过药物过敏的症状
的,所以挺了解这种痛苦的)
皮肤瘙痒,是许多皮肤病共有的一种自觉症状。
  当有皮肤瘙痒而无其 它水疱、丘疹等原发皮疹时,医学上称为瘙痒病。它的发病原因很 多,如神经衰弱、内分泌混乱、糖尿病、肝脏病等都可引起。 瘙痒病多见于成年人,下肢臀部尤为严重。这些人皮脂腺功能减弱, 皮肤干燥。到了冬季,洗澡所花时间长,使用的肥皂多,皮肤更加干 燥。
  随着气温降低,瘙痒就开始了。 也有可能是因为冷的原因!!(和空调有关系)冷也是瘙痒的前导, 热却是瘙痒发生的诱因。由寒冷的室外进入温暖的室内,用热水烫 洗,躺入被窝,就开始痒了。不免搔抓一下,却往往是愈痒愈搔,愈 搔愈痒。这是因为搔抓会损伤皮肤,加强皮肤 的反应性,导致出 血,留下色素沉着和皮肤苔藓样硬化,使疾病久久不能治愈。
   为了健康建议你最好带夫人去医院检查一下!! 因此,对于已发生冬天瘙痒病的患者,应注意不饮酒类,不吃...

查看全部>>

  你的夫人最近有没有身体不舒服什么的去过医院打过针或打过点滴之
类的呀???如果有就说明是药物过敏!!其症状是:其氧难忍!!
一阵一阵的从有毛孔的部位散发出来!!(我有过药物过敏的症状
的,所以挺了解这种痛苦的)
皮肤瘙痒,是许多皮肤病共有的一种自觉症状。
  当有皮肤瘙痒而无其 它水疱、丘疹等原发皮疹时,医学上称为瘙痒病。它的发病原因很 多,如神经衰弱、内分泌混乱、糖尿病、肝脏病等都可引起。 瘙痒病多见于成年人,下肢臀部尤为严重。这些人皮脂腺功能减弱, 皮肤干燥。到了冬季,洗澡所花时间长,使用的肥皂多,皮肤更加干 燥。
  随着气温降低,瘙痒就开始了。 也有可能是因为冷的原因!!(和空调有关系)冷也是瘙痒的前导, 热却是瘙痒发生的诱因。由寒冷的室外进入温暖的室内,用热水烫 洗,躺入被窝,就开始痒了。不免搔抓一下,却往往是愈痒愈搔,愈 搔愈痒。这是因为搔抓会损伤皮肤,加强皮肤 的反应性,导致出 血,留下色素沉着和皮肤苔藓样硬化,使疾病久久不能治愈。
   为了健康建议你最好带夫人去医院检查一下!! 因此,对于已发生冬天瘙痒病的患者,应注意不饮酒类,不吃辛辣等刺激性食品,不要用搔抓、摩擦和热水烫洗等方法来止痒。感觉有些瘙痒时,在局部涂抹一些有止痒作用的乳剂或霜剂,不要去搔抓、烫洗,缓解症状,使皮肤逐渐恢复正常。
   。
0/300

其他答案(共2个回答)

    2007-07-21 17:08:03
  •   百度知道 > 健康/医疗相关问题
    求助:每到晚上睡前就浑身痒得厉害,怎么办?
    解决时间:2007-3-15 18:09
    最佳答案
    皮肤痒,是由于干燥的原因: 
    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科学家已经报告全球的皮肤干燥问题频率上升问题。没有人知道确切的原因。
      部分原因是人体暴露在化学、污染和酸雨的环境中。我们对皮肤的期望已经从擦粉使皮肤看上...

    查看全部>>

      百度知道 > 健康/医疗相关问题
    求助:每到晚上睡前就浑身痒得厉害,怎么办?
    解决时间:2007-3-15 18:09
    最佳答案
    皮肤痒,是由于干燥的原因: 
    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科学家已经报告全球的皮肤干燥问题频率上升问题。没有人知道确切的原因。
      部分原因是人体暴露在化学、污染和酸雨的环境中。我们对皮肤的期望已经从擦粉使皮肤看上去光滑,遮去暇疵,转变为实现皮肤湿润。 皮肤干燥问题也是个被广泛讨论的问题。对皮肤干燥还没有一个标准的定义。你只能通过症状才能认识到皮肤已经干燥了:起屑,紧绷,条纹,过敏、骚痒。
      直接原因是最外层皮肤受到损伤,这层皮肤是由皮肤细胞、脂质等帮助涵养皮肤水分的物质组成的。 当脂质的平衡被打破,皮肤失去水分,皮肤细胞通常会不知不觉地脱落,积聚成白色的皮肤屑。 专家说,许多皮肤干燥的人是因为环境条件原因造成的,但压力是另外一个诱因。
      最近的研究表明,专家发现当人的焦虑程度越高,他们的皮肤透性障(保持水分和抗过敏的物质)的恢复速度就越低。 年龄增长是导致皮肤老化的另一个原因,因为脂质水平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逐渐下降,特别是当绝经后雌性激素水平降低。青春期少女很少需要给皮肤补充水分,在若干年后皮肤自己会发出缺水的警报,一位皮肤护理产品公司的客户说到:“我大学时的室友每次洗完澡都要往身上擦补水的东西,我记得我一直认为她像个外国来的跳舞的,老得给自己涂上油。
       我们的环境,包括寒风,骄阳、和中央空调,都从皮肤上带走水分。但真正的损害是来自人们对自己日常生活习惯偏号的放任。年轻女性经常一天洗两到三次澡,用刺激皮肤的洗涤用品(但不能补充水分的)。其实身体是不能忍受的。肥皂会带有脂质,如果在洗澡后没有及时涂抹润肤露,水分蒸发会循序迅速带走皮肤内部的水分。
      皮肤干燥不仅失去吸引力,发痒,而且随着环境恶化还容易受到细菌、过敏原和化学品的攻击。这些问题反过来又使皮肤更糟,使皮肤失去更多水分,自我表现修复的效果也越来越差。 造成皮肤干燥的原因有 一,年纪增长 随着年纪增长,皮肤保存水分的能力会下降,皮脂分泌亦会减少,使皮肤中的水份 二,皮脂分泌不足 皮肤的表面是由皮脂膜形成,可帮助肌肤维持适当的水份。
      一旦皮脂的分泌减少,就无法满足制造皮脂膜的需要,皮肤就会变得干燥。 三,气温下降 冷冽的寒冬下,皮脂和汗水的分泌都会急速减少,但由于空气太干了,使得皮肤的水份逐渐蒸发,皮肤的表面就变得更粗糙,抵抗力也会减弱。 四,睡眠不足、疲劳 睡眠不足加上疲劳,会使身体受到相当程度的伤害,血液循环也会变差。
      当健康失去平衡时,肌肤就会没有活力,容易产生干燥及粗糙的现象。 五,减肥及偏食 极端的减肥及偏食也会是皮肤变得干燥。当平肤无法得到充分的营养素时就会失去弹性及水份,使皮肤变得干燥而脆弱。皮肤干燥症又称为干皮病。 六,其它原因 室内的暖气温度过高、使用过热的水洗澡、使用具刺激性的香皂或清洁剂、内分泌改变,如妇女在绝经后雌激素分泌减少 什么样的皮肤算干燥? 做个小测试, 看看自己的皮肤算进入“干燥危险期”了吗? (1)整张脸感到紧绷。
       (2)用手掌轻触时,没有湿润感。 (3)身体其他部分的皮肤呈现出干巴巴的状态。 (4)有的部位有干燥脱皮现象。 (5)洗澡过后有发痒的感觉。 如果你有上面5项中的3项,就说明你的皮肤已经在给你敲警钟了,你要尽早采取措施应对了。
       夏末秋初皮肤干燥的4大诱因 这个季节的皮肤干燥和秋冬季的皮肤干燥、瘙痒不太一样,只要避开让皮肤干燥的几个因素,肌肤会很快恢复到原有的水嫩。 干燥诱因一:冷气 虽然立秋了,但艳阳高照时的气温一点也不比夏天时低。空调的冷风会使室内的空气变得干燥,而外界湿度没有夏天那么大,皮肤的一部分水分就会被夺走,如果置之不理,很容易出现细小的皱纹。
       干燥诱因二:紫外线 随着天气晴朗起来,日照中的紫外线没有厚厚的云层遮挡,也会来找皮肤的麻烦。 干燥诱因三:过度洗浴 夏季温度高,人们都喜欢一天洗一两个澡,有的人甚至更多。气候变化后,皮肤分泌的汗液和油脂会逐渐减少,洗澡次数过多容易把自动脱落的角质层和汗液混合的皮垢洗掉,减少了这些物质对皮肤的保护,细胞内的水分更容易蒸发,皮肤出现干燥现象。
       干燥诱因四:夏季保养品 夏天用的保养品强调的都是清爽,可这些保养品到夏末秋初就有点“不合时宜”了,保湿、锁水的能力明显达不到要求,所以最好开始使用一些保湿护肤品,减少水分的散失。 应对方法一一数 有没有细腻水灵的皮肤关键在于皮肤中的含水量。
      皮肤包括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等几部分。表皮的最外侧有一层角质层,表面的皮脂膜起到防止肌肤水分流失的作用。角质层内部还有一种细胞间脂质,维持肌肤内的水分。当肌肤的新陈代谢变得迟缓时,皮脂膜产生的皮脂就会慢慢减少,再加上其他的一些外界刺激,水分流失,就形成了干燥。
       要想有水嫩肌肤,首先要从饮食上下工夫,多喝水质好的温凉开水。现代人为求方便而吃的很多脱水加工的精致食物会直接影响水分的吸收,使身体慢慢处于缺水状态,皮肤失去光泽,要少吃辛辣食品、牛羊肉和葱、蒜等刺激性的食物。西红柿可以健胃消食,抗衰老;胡萝卜可以减轻皮肤干燥。
       另外,外在工夫也很重要,像用空调所引起的皮肤失水,可以用喷雾式矿泉水来补充水分,之后再用润肤品锁住喷上的水分。 洗出水嫩肌肤 到了秋天,首先要改变洗浴的习惯,含凉性物质的浴液暂时收起来,把滋润的浴液拿出来。不要用碱性大的肥皂,否则皮肤容易干燥脱屑。
       试试用橄榄油做护肤品。橄榄油中的维生素A、D、E对皮肤干燥过敏有不错的疗效。用方糖润肤是老一代人的“秘方”,把一块方糖溶在一盆热水里然后擦身,护肤效果非常好。 很重要的一点是洗浴后一定别忘了擦护肤品,浴后涂护肤品时,一定记得要在没抹干身体前涂。
       干燥:冬季皮肤大敌 皮肤分表皮、真皮以及皮下脂肪。表皮的最外层为角质层,由于角质层本身的吸水、屏障功能,以及角质层中所含有的天然保湿因子即氨基酸类、乳酸盐及糖类等的作用,使角质层保持一定的含水量,维持皮肤的湿润。而皮肤的外观与角质层的水分含量有关,正常的皮肤角质层通常含有10%-30%的水分,以维持皮肤的柔软和弹性。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角质层水分含量会逐渐减少,而当皮肤角质层的水分含量低于10%时,皮肤就会出现干燥、紧绷、粗糙及脱屑等。 那么引起皮肤水分丢失,导致皮肤干燥、失去光泽的原因有哪些?一般来说,引起皮肤天然保湿结构失去平衡的内外条件主要有: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老化,其保湿作用及屏障功能逐渐减弱,天然保湿因子含量减少; ●干燥寒冷的气候,湿度较低,如秋冬季; ●某些皮肤病变,如银屑病、鱼鳞病等; ●环境和化学因素,如洗衣粉、肥皂、洗洁精等洗涤剂及酒精等有机溶剂,以及长时间的空调环境等; ●饮食睡眠习惯,如偏食、饮水少、失眠等; ●干性皮肤。
       由于皮肤时刻都与外界环境直接接触,如不加以保护,或多或少都有缺水现象,直接影响皮肤的外观。而这时,除了确保正常健康的饮食以保证蛋白质、维生素的补充,以及尽量避免外界不良因素的影响和积极治疗皮肤疾患外,还应根据需要,使用合适的保湿化妆品。
       击退干燥七法则 ●在冬季,尽管人们喜欢洗热水澡。但是,对皮肤有益的水温是温水,因为热水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分彻底洗掉,而这种天然油分比你浴后使用护肤品化解干燥要有效得多。 ●冬季洗澡一般不要超过15分钟。 ●如果一定要洗热水澡,尽可能使用浴液或温和的香皂。
      浴后应当在皮肤尚未完全干的情况下,在身体各部位涂上润肤品。这样做有助于将润肤成分渗入到皮肤的上层。 ●男性在冬季刮胡子时,最好不要用刮胡膏,可用洗发香波替代。 ●在那些易发生干裂的身体部位,最好使用力量较强的护肤品,如凡士林。与一般护肤品不一样的是,凡士林可以“封住”皮肤,减少水分的蒸发,对于保护比较干燥的皮肤十分有效。
       ●洗完东西或洗手后应使用一些能够保持水分的护手霜。 ●在家时,皮肤暴露于外的地方较户外要多,使用加湿器是解决皮肤干燥的不错方法。 冬季皮肤麻烦多 皮肤易瘙痒、手足会皲裂、冻疮找上门 西北风一刮,人的皮肤也会由于气温降低,无论是显性出汗还是隐性出汗,都大为减少,人体皮肤的润滑剂皮脂腺的分泌也大大减少,除了婴儿以外,大部分人的皮肤都会比较干燥。
      这时一些冬令常见的皮肤病也开始在一部分人群中间肆虐起来。许多人,特别是老年人就自诉全身或者小腿前皮肤瘙痒、干燥、鳞屑脱落,变得干燥,瘙痒难忍。到医院皮肤科就诊,往往诊断为冬季瘙痒症或皮脂缺乏性湿疹。 那么,为什么有些人的皮肤一到冬季就特别干燥呢?皮肤干燥与皮肤的失水有关,皮肤水分的缺乏又与皮肤的天然皮脂有关,皮肤表面的脂质犹如一件外衣,阻止了皮肤水分的蒸发,使皮肤保持滋润,老年人皮肤变薄,表面的脂质也减少,皮肤自然就显得干燥,冬季冷风又可增加水分的损失,进一步扰乱表皮的脂质平衡,这样干燥就不可避免了。
       皮肤瘙痒症:皮肤干燥是祸首 原发性皮肤瘙痒症无疑是最为常见的冬令皮肤病了,此症无论男女老幼都可发病,但中老年者更为多见了,尤其是老年人。患者可全身到处瘙痒,白天由于外界干扰,尚可分心而无暇顾及,一到晚间,瘙痒难忍,全身似有蚂蚁在爬,无法忍受。
      如果吃了点“发物”,或饮酒,饮咖啡,则更瘙痒难熬。但检查皮肤,却无任何原发性皮疹,仅可见由于搔抓引起的皮肤抓痕,血痂或者色素沉着等继发性损害,如持续时间长久,则可继发多癣性皮损。 此病主要是由于皮肤干燥引起的。冬天我们脱下棉毛衫裤时,常可见很多细小的皮屑从身上弹下,而冬季衣服又穿得较多较紧,这样异物刺激在已敏感的皮肤,瘙痒也就难免了。
      还有就是有些人不恰当地处理也会加重瘙痒,如热水冲洗虽能解一时之痒却换来瘙痒更甚。因为热水对皮肤本身是一种刺激,再加上皮脂除去更多,导致皮肤更加干燥。 冬季瘙痒症发生的关键在于皮肤干燥和受冷,所以住房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可摆放一些绿色的盆栽,或放上一盆水以增加空气湿度。
      洗澡时水温在32°C左右,不宜搓擦,不宜过多使用香皂,避免搔抓,浴后可全身搽用润肤液,以保持皮肤的滋润,建议每日涂抹保湿霜或保湿乳液。在需要时还可口服第一代抗过敏片剂来达到止痒镇静作用。饮食中要尽量多摄入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卷心菜等,少食用咖啡,可乐,酸辣刺激性食物。
       手足皲裂:好发于清洁工人家庭主妇 手足皲裂也是冬季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此病好发于接触脂溶性或碱性物质的人员,如汽车修理工、清洁工人、厨师和家庭主妇等。患者手足皮肤往往因缺少滋润而干裂,严重者皲裂可至深部肌层,有明显痛感甚至影响手足活动、皮损由皱裂至龟裂至皲裂,为长短深浅不一的裂口,好发于手指和手掌屈侧、足跟、趾底,足侧等处。
       防治方法主要是在冬季未发生皲裂前常外搽油脂以滋润皮肤,一旦发生皲裂则可削薄皲裂处厚硬的表皮角质层,然后用热水浸泡10分钟,拭干后再外搽15%的尿素脂或10%的硫磺水杨酸软膏等。冬季野外作业时宜戴好防护手套。 冻疮:气温一冷即会发作 冻疮好发于儿童及妇女,冬季气温一变冷即会发作,至来年春夏季可迅速痊愈,好发部位为肢端末梢,如手指、手背、面部、耳廓、足趾、足跟等处,患处可见局部性淤血性紫红色隆起的水肿性红斑,表面紧胀有光泽,局部皮温降低,环境温度暖热时,局部出现明显的瘙痒或灼热感,而冻疮一旦破溃,溃烂后即有痛感。
       防治冻疮原则有如下几条: ●加强体锻,促进血液循环,经常搓搽手足,防止淤血产生。 ●注意手足的干燥和保暖,可穿戴宽松暖和的手套和鞋袜。 ●受冻部位不宜立即近火烧烤或用热水浸泡。 另外,冬季也是鱼鳞病、银屑病的好发季节,一些皮肤传染病,如疥疮、虱病在个人和环境卫生不好的情况下,冬季也常常是好发时机。
       冬季五步护肤法 洁肤:以保持皮肤清爽为宜 清洁皮肤是保养皮肤的第一步骤,是保养皮肤的关键,洁肤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加皮肤的吸收功能,预防皮肤疾病,延缓皮肤衰老和皱纹产生。清洁皮肤有单纯用水洗,也有用洗面奶、清洁霜等清洗。用水洗脸是基础,每天2~3次。
      在冬季,使用洗面奶洗脸,中性皮肤可每天1次,或隔天1次,干性皮肤宜2~3天1次,油性皮肤宜每天1次左右。总之以保持皮肤清爽为宜。洗脸用的水最好是开水冷却至36度左右;油性皮肤者可以温度稍高,约38度;干性皮肤者可稍低,为34度左右。也可用温水洗净后,再用冷水冲洗一下,以缩小毛孔。
      但敏感性皮肤或皮肤干燥者不宜用单纯冷水洗脸。洗脸时可用指腹由里向外不断按摩,最后用柔软的毛巾檫干。洗面奶应性质温和,量不宜太多,以薄薄地涂至整个面部即可,按摩时间5分钟左右。 保湿:适当增加护肤品使用量 冬季天气干燥,气温下降,皮肤新陈代谢对气候的变化还没完全适应,使皮肤的汗腺分泌减少,显得很干燥。
      上海市皮肤病性病医院的科研人员在上海、哈尔滨和广州三大城市,对中国女性进行了大样本的流行病学调研,结果提示,上海女性到冬天皮肤的电容量明显低于其他两大城市,说明上海女性冬季表皮含水量少,干燥脱屑。此时就要适当增加护肤品的使用量,使皮肤得到充分的滋养和维护。
      护肤品应选择保湿功能大、滋润作用强的膏霜类化妆品。不但是面部皮肤需要养护,四肢和躯干部位的皮肤也需要滋润和营养。可选用润肤露,润肤奶液,在每天洗澡后薄薄地涂抹一层于皮肤上,可保持皮肤柔软光滑,富有弹性,延缓老化,又能预防和辅助治疗某些皮肤疾病,如特应性皮炎,冬季瘙痒症,鱼鳞病等。
       防晒:选择指数不太高的防晒霜 在冬季,阳光中的紫外线虽不像夏季那么强烈,其中中波和长波紫外线(UVB和UVA)减弱,但紫外线还是造成皮肤老化、变黑的最常见的原因。因而冬天也要适当注意防晒,选择防晒指数SPF和PA值不要太高,如:SPF8,PA+的防晒霜。
      特别要提醒的是,冬季下雪时,紫外线的强度还可能高于夏季,选择的防晒品的SPF和PA值要大,SPF15,PA++以上。 防皱:要注重劳逸结合营养均衡 冬季天气干燥,如果不注意滋润皮肤,造成皮肤内大量水分丧失,容易形成暂时性的皱纹,即小皱纹的增多。
      一旦出现小皱纹,不用焦虑,只要保持开朗的心情,注意劳逸结合,合理的营养摄入,平日饮食中多吃些瘦肉,牛奶,蛋类品,新鲜的水果蔬菜等,选用合适的护肤品,坚持面部按摩,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皮肤营养,可以减少小皱纹。 饮食:多食碱性食物少食酸性食物 冬季天气干燥,平时应多饮水,补充肌体和皮肤的水分丧失,另外合理的膳食结构可以改善体质,延缓衰老。
      由于人体的体液呈弱碱性,所以多摄入碱性食物如蔬菜,瓜果,豆制品类,牛奶等,可使皮肤细腻光泽。要注意减少酸性食物的摄入,如肉类,鱼类,巧克力,葱蒜等。 参考资料: 。
    今天巧遇 | 2007-07-21 17:08:03 96 42 评论
    0/300
  • 2007-07-16 16:34:25
  • 有以下几种情况你自己看
    1,身上有没有小红包?有的话很有可能是螨虫
    2,全身性瘙痒,有可能是夏季缺水干燥,要多注意室内通风,多喝水,少开空调
    3,局部性瘙痒,如头部或阴部,是皮肤病的前兆
    icecoffee2222 | 2007-07-16 16:34:25 84 46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人体常识相关知识

  • 预防
  • 症状
医疗健康 人体常识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