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怎样才能把英语学好

首页

怎样才能把英语学好

怎样才能把英语学的好一定是方法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7-07-12 15:36:46
    要想把英语学好,兴趣是第一位的,所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其实学英语的目的就是为了以后能用,所以听力和口语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听的懂别人说什么你才能张开口和别人说话,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尤其要着重锻炼这两个方面.并不是说其他方面不重要,比如读,写,译.这几个方面是相互联系的.再次就是单词量的积累,单词的学习不能仅局限与书本,只要平时多观察多注意,随时都能学到新的东西!

    耐人寻味

    2007-07-12 15:36:46

其他答案

    2007-07-24 15:58:25
  •   现在学英语的方法太多了,品牌也太多了,最重要的是你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只有你自己肯下工夫,英语才会学好。
    下面是一些学英语的方法,希望你看完后能有所启发,形成自己的方法:
    上楼梯法:HTTP:// 
    记单词的方法:
    一、大浪淘沙法 
    m!:s如果你的目标是一天记住100个单词,那么所需背诵的单词数量最好要达到500个。
      因为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所以不要指望只背20个单词,就能记住全部并且永远不会忘记。将每天背诵的数量定在500个,虽然你实际记住的也许只有100个,但是这100个一定是你记得最牢的。 把没有记住的单词继续放到第二天的计划中,这样天天坚持,就会看到成效。
      这个方法好比用筛子过滤沙砾,虽然漏掉的是大多数,但剩下的却是精华。要在短时间内背出大量的单词,必须“以量取胜”,持之以恒。 这个方法基于英语单词的构词法,靠分解单词来记忆。每个英语单词都可以分解成一个核心词根,和前缀或后缀。例如在view(看法、景色)这个单词的基础上,加上表示“再一次”的前缀re,就是“复习”的意思;加上表示“人物”的后缀er,就有“观众、探视器”等的意思。
      P s这是一种比较高效率的记忆方法,认识一个词缀就会帮助你认识很多单词,做到举一反三。但前提是,你必须先学习和掌握一定的词根、词缀的意义。 二、循环往复法 把所要背的单词分组,比如每组100个,共50组。第一天,背第一组的100个;第二天不要急着前行,先用比前一天快一倍的速度把第一组的单词过一遍,然后再看第二组的单词;几天以后再复习第一天的单词,以此类推。
      这样做虽然可能影响背单词的进度,但能有效地巩固所学的内容,以“滚雪球”的方式加深记忆。 人会遗忘,最好的方法是在你正要遗忘的时候复习一下,这相当于对原来记忆进行刺激,会使快要忘记的东西记得很牢。这个方法因人而异,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记忆力情况,决定复习的周期。
      如果怕雪球越滚越大,到后来每天的任务越来越艰巨,你也可以先把要背的所有单词都背一遍,采取每第二天只复习前一天的内容方法,等全部背完一遍后再从头来第二遍。 三、快速扫视法 把每天要背的单词写在纸上,左边写英文,右边写中文意思。先扫视一遍,然后遮住中文意思,进行回忆,没有记住的就做个记号。
      第二遍只扫视有记号的,然后遮住中文意思,再回忆,没有记住的再做记号。一直到所有单词都记住为止。那些记号最多的单词也就是最难的,今后复习时可以作为重点。这种方法还有一个好处,你可以先从英文背中文意思,然后可以反过来,看着中文回忆英文拼写。GFL,SAT,IELTS,GMAT,visa,USA,留学,签/iRx3q 特别提醒:GVxna*\\ Ve A_N每天背诵的数量和时间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定,背诵要选择一天中头脑清晰、精力充沛的时候进行。
      
       记住背单词的三大宗旨: 一是贵在坚持; 二是要遵循人的记忆规律,循环复习比一次性记忆有效;三,背诵的词汇只有真正运用到听、说、读、写各方面,才算“修成正果”。 以上方法,你可以取长补短、综合运用;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最重要 逆向法: 我刚刚上传的万全英语资料,你来看看: 。

    七月的糖糖

    2007-07-24 15:58:25

  • 2007-07-20 15:08:14
  • 见多识广, 同时也要掌握基础知识提高语法能力,加油
    

    好生

    2007-07-20 15:08:14

  • 2007-07-19 09:44:06
  •   在英语学习之初,我们应该注重培养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培养对英语的兴趣并不难。当我们可以说点儿简单的英语,用英语与别人或与老外交谈,或作别人的翻译时,我们就可以从英语学习中得到满足感和成就感,这样,兴趣就培养起来了。请注意,这种满足感和成就感很重要! 
    制定英语学习计划太重要了,所以我们必须在学习前制定精细的和可操作的计划。
      并且我们一定要严格执行这些计划。请注意:千万不要干没有计划的傻事,那等于在浪费生命。 无论学习什么,我们都要作笔记。我们可以参照下面的忠告:不作笔记就不要读书。如您所知,笔记是我们对所学课本的总结,中心内容,我们的理解和课本的缩略。笔记要比课本薄的多,我们可以较容易的记忆和经常复习他们。
      更胜一畴的做法是把笔记录成音,这样我们可以经常听一听来加深印象和减轻记忆负担。 看英文电影,收看英语电视节目,听英文歌曲和在某些特定场景学习英语也是很棒和很生动的英语学习方式,因为这样我们可以把所学英语与某些特定的场景联系起来以加深记忆。
       请不要孤立地背英语单词。请背记包含生词的句子或词组,这样我们才真正能运用这些词汇,而且印象更深。 如果时间允许,通读小小汉英字典对于英语学习也帮助很大。他能帮助我们扩大视野并全方位地掌握所学知识。 优秀的性格也是英语学习的关键因素之一,坚持,忍耐,自信和坚定都是很重要的。
      当然如果兴趣培养得好,可适当削弱这方面的要求。 。

    wjx054...

    2007-07-19 09:44:06

  • 2007-07-12 18:48:30
  •   一,怎样才能把英语学好
    解决时间:2006-8-1 18:18
    提问者:  
    最佳答案
    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不一样,但英文学得好的人一定是喜欢英文的。有的人喜欢英文是因为他们觉得学英文有用,有人想做翻译,有人想做外交家,有人想出国留学。。
      。当然更多的人是没有选择,不得已要学的。我就想跟你说,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你只能选择迎头面对,去战胜它。在学习英文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很多乐趣的。(英文笑话,上网给世界各地的人聊天,特别是玩连网游戏。。。)。下面讲些我个人的心得。希望对你有帮助。
       1。学习英文是要靠日积月累的,今天学了几个单词,过两天就忘了。如果你能每天都摊出时间来"碰"英文,效果要比你花几天时间突击要好得多。我说的"碰"可以是看新闻,看小说,听广播,做练习,写日记等。 2。不要选太难的读物。一篇文章,一看上去都是生字,建议你换一篇,程度适中的。
       3。遇到不懂的单词,先别急着查字典,跳过去,看完那句话或是那段话,再回过头来,根据上下文来猜一下它的意思。同样的单词,跟不同的词组搭配,就有不同的意思。建议你还是不要孤立记单词。记词组如:look at, look after, look into, look forward, look out。
      。。 4。练习造句开始,接着写些小段落,就象写日记那样。我在学校教书,刚开始时,经常让小朋友造句,他们造好句子后,我很认真地看,欣赏地看。同时也帮助他们指出不足。被人欣赏是件很高兴的事。我班上的小朋友把造句当成一种享受。"Please, please, can we make some more sentences today?"现在,他们很少造句了,因为他们可以写小故事,他们可以用笔去表达他们的内心感受或是描述所见事物。
      没有改变的是他们对英文写作的爱好。 5。看到好的短语,句子可以把它们记下。能够把别人的精华巧妙地柔和到自己的作品里是聪明之举。 6。学了英文就要用,不用就等于白学。跟同学对话,跟网友聊天或是跟笔友书信交流都是你锻炼英文的好机会。 总之,适合自己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希望你边学习,边摸索。自己体会。 二,我怎样才能学好英语? 首先,买一本好的字典(如朗文),但有个前提,你最好先确定一下你想学什么音,如果想学英音,那就买“朗文”或“牛津”,如果学美音,那最好买“Webster”。 其次要选定一套比较好的教材(即要系统,又不能太老),但这种教材市面上可能很难买到。
      你自己多看看吧,因为教材这东西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只要你觉得好,就可以了。 第三,因为我不知道你现在是处在一个什么水平上,如果是刚开始学,那最好找一所培训学校,有两点好处,一是因为有个形式总比自己学要强(当然如果你自控能力一流,也可不报班) 二是刚开始的时候找个好老师是很重要的,要让他/她把你领进门,让你对英语产生兴趣,这样的话,对你今后的深入学习和你的自学至关重要。
       第四,平常要有意识地锻炼自己多听多看多说,英语是一门语言,如果没有大量的实践是不行的,光靠书本上的语法条条框框是学不出真东西的。比如你刚开始可以买一些简易的、英汉对照的读物,漫漫过渡。长此以往,一定会有收获。记得我上大学时(我是英语系的)我们的老师(杨澜的爸爸),和我们说,如果一个人的阅读量能上百本,那么他/她的英语应用能力肯定一流。
      所以由此可见,阅读是相当重要的。 第五,是谁也没法帮你的,老师都算上,只有你自己能帮你自己,就是你的单词量一定要上去,否则在你学习语法时,你会碰到大量生词,影响你的学习,最主要的是如果单词量一大,你立马就感到郁闷,所以单词一定得突破哟。 最后嘛,就是一定要坚持,就像阿杜的歌里唱到的那样,要坚持到底,如果你没有这个决心,那前面5条都作废。
       。

    今天巧遇

    2007-07-12 18:48:30

  • 2007-07-12 18:05:13
  •   要想学好英语就得读,写,译.这几个方面是相互联系的.再次就是单词量的积累,单词的学习不能仅局限与书本,只要平时多观察多注意,随时都能学到新的东西! 同时不懂就要问,不要不懂装懂,作业也要老实的完成,不要莽撞的抄别人的作业,那样我看你是永远学不会的!

    十万个为什么

    2007-07-12 18:05:13

  • 英语考试 相关知识

  • 教育培训
  • 教育考试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