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中医

请中医高手帮忙

爸爸三个月前得了带状疱疹,现在后遗症疼得人受不了,几乎不能走动,反复治疗,效果不好.怎么都治不好呢?请高手帮忙.

好评回答

2007-06-18 05:55:03
壶中山人 |2007-06-18 05:55:03 205 106 评论
参考方
内服:六神丸或者下方
紫草10  地丁20  丹皮15    玄参20  
赤芍15  柴胡10  板蓝根15  黄芩10  
龙胆草10  栀子10  甘草10    白芷10
元胡15
如有疱疹,加外用方:
冰片1  黄柏9   雄黄9  生大黄9
共研极细粉,香油调涂。 
0/300

其他答案(共7个回答)

    2007-06-17 21:24:05
  • 找针灸医生去治疗
    针灸能治疗痛症
    尤其是神经痛
    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有很好疗效
    
    singingasong | 2007-06-17 21:24:05 170 114 评论
    0/300
  • 2007-06-17 19:44:41
  • 不知你都采用什么方法治疗了?可以看看中医,采用针灸治疗,配合中药。针灸镇痛作用还是不错的,中药组方要用抗病毒的双花、连翘等,不可滋补。要上正规中医院,不可听信谣言去看赤脚大夫。祝你父亲早日康复!
    shijinhuan1980 | 2007-06-17 19:44:41 187 111 评论
    0/300
  • 2007-06-17 09:02:37
  •   一,带状疱疹后遗症的问题 
    发布时间:2007-03-03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它是由急性带状疱疹临床治愈后而引发的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是困扰中老年人群的顽痛症之一,目前仍是世界级的疼痛难题。其疼痛持续时间短则1一2年,长者甚至超过10年,一般病史均长达3一5年。
      用祖传中医外科膏药外敷。具有消炎止痛、通经活络,同时修复受损的神经...

    查看全部>>

      一,带状疱疹后遗症的问题 
    发布时间:2007-03-03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它是由急性带状疱疹临床治愈后而引发的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是困扰中老年人群的顽痛症之一,目前仍是世界级的疼痛难题。其疼痛持续时间短则1一2年,长者甚至超过10年,一般病史均长达3一5年。
      用祖传中医外科膏药外敷。具有消炎止痛、通经活络,同时修复受损的神经使脉络畅通,气血流畅,故疼痛则止。咨询可见: 二,带状疱疹后遗症的治疗方法 解决时间:2006-1-26 20:42 提问者: 最佳答案 带状疱疹后神经痛 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 HZ)及带状疱疹后神经痛(Postherpetic neuralgia, PHN)是皮肤科门诊和疼痛临床较常见的疾病,带状疱疹发病率为人群1。
      4‰-4。8‰之间,并且有逐渐增加的趋势。约有10%带状疱疹患者可并发带状疱疹后神经痛,而以60岁以上老年患者带状疱疹后神经痛发生率为最高,可达50%-75%。随着人口的老龄化,带状疱疹和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发病率会显著增加。带状疱疹急性期约80%以上患者伴有疼痛,而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异常性疼痛和痛觉超敏的治疗更加困难。
       【带状疱疹后神经痛发病机理】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PHN的发病机理目前尚不清楚,根据带状疱疹发病期的临床表现与病理学研究,大致可概括为以下三方面。 一、周围神经病变: 带状疱疹发病期可引起周围神经病变及带状疱疹性神经痛。有人对PHN皮区行热刺激试验,发现热刺激引起的痛觉过敏(hyperalgesia)以疼痛最严重的皮区最为显著,且热刺激痛觉过敏病人的疼痛分级和痛觉超敏的严重程度都显著增高,且一些非伤害刺激(如温热、微冷)即可引起严重疼痛。
      上述结果提示,周围神经功能缺失与自发痛或唤起痛之间并不是简单的关系,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病人的疼痛皮区内可能存在着多种感觉方式,最初的伤害感受器传入刺激使周围神经与中枢之间发生持续联系,由此促成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持续疼痛。其他原因也可能是PHN疼痛的机制,PHN局部应用某些药物能产生良好的效果也说明了这一点,例如局部应用辣椒素,与P物质耗竭有关;局部应用氯胺酮,与非竞争性NMDA受体有关。
      总之,带状疱疹后神经痛可能由多种原因综合而引起,具体方式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二、中枢神经异常: 因带状疱疹并发症之一是无菌性脑膜炎,说明带状疱疹在引起周围神经病变的同时,也可能累及中枢神经系统。临床采用神经根切断术治疗难治性带状疱疹后神经痛,但带状疱疹后神经痛依然存在,也可说明其中存在中枢性原因。
      有人对慢性疼痛病人脑活动程度,用放射性同位素PET技术(阳电子放射X线体层扫描照像,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 PET)进行对比研究,发现疼痛病人患肢对侧的丘脑活动降低明显,认为丘脑对疼痛调制环路的功能改变,可能是导致慢性疼痛的重要原因。
       三、精神因素 带状疱疹并发症之一的有些精神症状,可始终伴随着带状疱疹后神经痛,如25%病人伴有失眠,20%伴有精神痛苦(无助和沮丧);大于50岁的老年病人中伴失眠者更多,占30%,明显多于40岁以下的年轻病人。Soldlovics tajic报告一例老年带状疱疹后神经痛PHN病人伴有严重精神消沉,既往并无精神病史和家族史,提出对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患者采取精神治疗是十分必要的。
      精神症状是否与中枢神经病变有关,有待进一步研究。有些疼痛症状可能与精神状态有直接关系 【带状疱疹后神经痛临床表现】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多见于机体免疫力低下与年老体弱者,在临床上,带状疱疹消退以后半年或更长时间仍持续神经痛者并非少见。当三叉神经(第五脑神经)眼分支受累,可累及角膜,影响视力;侵犯面神经(第七脑神经)和听神经(第八脑神经)可导致面瘫和听觉症状;在骶部(S3神经元)可致神经性膀胱,出现排尿困难或尿溺留等,但可康复。
      如属年迈老人,患病后因治疗不当,往往可遗留严重的疱疹神经痛,轻的刺激即刻引起疼痛发作,有的患者为减少衣服刺激,竟不敢穿衣服,有的患者为避免衣服刺激引起疼痛发作,还时常把衣服撑起来。这种痛觉超敏反应,有的还表现为自发性的疼痛,没有东西碰到患部也时常发生痛疼。
      有的患者因为疼痛使精神和心理受到很大伤害,甚至饭不原吃,夜不能眠。还有的患者因长期疼痛而情绪过度紧张,有的精神抑郁绝望。 【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治疗】 目前国内外西医认为,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患者的疼痛和感觉异常完全恢复正常是极其困难的。迄今,大量的各种疗法都已试用于带状疱疹后神经痛,但是仍然没有找到一种起决定性作用、长期治愈的治疗方法。
      对难治性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治疗主要在于缓解疼痛、改善睡眠,提高生活质量对较轻的带状疱疹后神经痛则力争促进其完全恢复。 一、口服药物:目前口服给药仍是治疗带状疱疹后神经痛PHN的首选方法。药物治疗主要包括:非甾体消炎镇痛药、阿片类药(缓释剂)、抗抑郁药、抗癫痫药、镇静药等 二、 神经阻滞:在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早期,神经阻滞有一定效果。
      星状神经阻滞、硬膜外阻滞、椎旁神经阻滞及神经干阻滞均可依据疼痛部位的神经支配而选择应用。有报道,带状疱疹发病后3个月内,70%-80%的病人用交感神经阻滞可使疼痛减轻,但持续时间较长的难治的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患者,神经阻滞效果明显降低。 三、神经毁损疗法; 对难治的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患者,采用各种方法效果不佳或疗效不能维持时可采用神经毁损方法,以达到较长期疗效的目的。
      乙醇、酚甘油是常用的神经毁损药物。 。
    今天巧遇 | 2007-06-17 09:02:37 201 108 评论
    0/300
  • 2007-06-16 21:11:45
  • 带状疱疹是病毒侵犯局部神经,导致神经的炎症、坏死,恢复起来很慢,一般人在疱疹消退后一个月恢复,但50岁以上的老年人时间会更长。超过一个月者就是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西医没什么好办法,太疼了就局部封闭。建议你带父亲到中医院治疗,吃一点活血化淤、通络止痛的中药,或是配合针灸治疗,效果很好。但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
    不要乱用偏方,中医用药讲究辨证论治,需要查舌摸脉,不看见病人是不能乱开药的。所以为了你...

    查看全部>>

    带状疱疹是病毒侵犯局部神经,导致神经的炎症、坏死,恢复起来很慢,一般人在疱疹消退后一个月恢复,但50岁以上的老年人时间会更长。超过一个月者就是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西医没什么好办法,太疼了就局部封闭。建议你带父亲到中医院治疗,吃一点活血化淤、通络止痛的中药,或是配合针灸治疗,效果很好。但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
    不要乱用偏方,中医用药讲究辨证论治,需要查舌摸脉,不看见病人是不能乱开药的。所以为了你父亲的健康,还是正规治疗。
    小艾 | 2007-06-16 21:11:45 204 108 评论
    0/300
  • 2007-06-16 16:51:51
  • 用雄黄粉茶调敷患部,
    米粒 | 2007-06-16 16:51:51 173 114 评论
    0/300
  • 2007-06-16 16:17:15
  • 1。带状疱疹中医称之为“蛇丹”“缠腰火丹”、“火带疮”、“蛇串疮”等。中医认为是正气虚弱,外感湿热毒邪所致。感受湿毒,邪毒稽留体内,易阻气机,阻于经络,滞于脏腑。所以治以扶正为主,化湿祛毒,佐以活血。现在正值盛夏,湿热较胜,他会并的更重更难受。
    2 你说些详细信息,患病位置在腰间还是何处。有水疱吗,浓水多吗?现在病人胃肠如何,稀便不成型吗?你所说得不能走动具体何意?舌苔舌质信息?其他症状多说些。...

    查看全部>>

    1。带状疱疹中医称之为“蛇丹”“缠腰火丹”、“火带疮”、“蛇串疮”等。中医认为是正气虚弱,外感湿热毒邪所致。感受湿毒,邪毒稽留体内,易阻气机,阻于经络,滞于脏腑。所以治以扶正为主,化湿祛毒,佐以活血。现在正值盛夏,湿热较胜,他会并的更重更难受。
    2 你说些详细信息,患病位置在腰间还是何处。有水疱吗,浓水多吗?现在病人胃肠如何,稀便不成型吗?你所说得不能走动具体何意?舌苔舌质信息?其他症状多说些。。。。
    3 还是中医治疗吧。我可为其组方。
    辨证施治 | 2007-06-16 16:17:15 203 108 评论
    0/300
  • 2007-06-16 16:02:04
  •     可以请医生试用神经根阻滞注射法或者局部阻滞注射法治疗.
    野鹤闲云2552 | 2007-06-16 16:02:04 171 114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2)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中医相关知识

  • 预防
  • 症状
医疗健康 中医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