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天然气的密度和空气的密度哪个大?

首页 甲状腺密度不均匀

天然气的密度和空气的密度哪个大?

天然气的密度和空气的密度哪个大?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其他答案

    2007-06-05 17:35:19
  • 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CH4 其分子量为 12+4=16   
    而空气的分子量为29(老师说的别问为什么啊)
    而空气与密度成正比的 所以空气密度大!!
    呵呵   我也是初中学生  快中考了   我也要加油了

    梦幻境

    2007-06-05 17:35:19

  • 2007-06-04 21:58:48
  •       由于天然气的主要成份是甲烷,所以天然气的密度很小。在一般应用中采用相对密度来表述天然气的密度。在标准状态下,空气的相对密度为 1 ,忠武输气管道所输天然气的相对密度大约为 0。58 左右。
        要了解天然气,就先要了解天然气的组成。
      天然气是一种以饱和碳氢化合物为主要成份的混合气体。其中以甲烷、乙烷等烷类占绝大部分,其它有机成份很少。      在天然气中有一种气体含量较少但绝对不能忽视的成分—硫化氢。硫化氢是一种比空气重、可燃、无色的有毒气体,它有一种臭鸭蛋的气味。
      对人有较强的毒害。而且在有水的情况下,硫化氢形成氢硫酸,对金属有强烈的腐蚀作用。所以在使用之前,必须在气体净化场厂进行脱硫、脱水。国家对此有着严格的要求。     天然气的其它组份还有氮气、二氧化碳、水汽等,其中水汽是必须被脱除的。
            已经建成投产忠武输气管道为武汉市提供的是优质的天然气,其甲烷含量高达 95 %以上,硫化氢含量小于 20 毫克 / 标准立方。
      硫化氢和水的含量已经达到了国家标准,可以放心使用。      由于天然气的主要成份是甲烷,所以天然气的密度很小。在一般应用中采用相对密度来表述天然气的密度。在标准状态下,空气的相对密度为 1 ,忠武输气管道所输天然气的相对密度大约为 0。
      58 左右。因此,如果天然气发生泄漏,天然气会迅速在空气中扩散、上升。      作为天然气最重要的应用,天然气将作为一种清洁的燃料供给广大市民使用,因此天然气的热值是一个重要的指标。
      广大武汉市民将使用的天然气的高位发热值高达 36 兆焦耳 / 标准立方。      天然气是一种易燃易爆的气体,当天然气在空气中混合达到一定浓度时,遇到明火将会发生燃烧、爆炸。
      在一般应用中常用天然气的可燃性限代替爆炸限。在常温常压下,天然气的爆炸极限是 5 % ~15 %。      我们经常使用的三种燃气为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和管道煤气。
      天然气的密度小,仅为 0。58 ,容易扩散,而且其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很少。相比较而言,液化石油气的密度大,泄漏后有向低洼处聚集的趋势,在此期间,如遇明火就会发生爆炸。管道煤气的密度也比空气轻,但其中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在室内泄漏后容量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比较起来,天然气是最安全的。      天然气的发热值很高,供应武汉市民的天然气的发热值高达 36 兆焦耳 / 标准立方,而管道煤气仅有 5-15 兆焦耳 / 标准立方,液化石油气的热值为 90-120 兆焦耳 / 标准立方。
            因此综合起来,天然气热值高、较为安全、易于输送。是一种非常优质的燃料。 。

    108698...

    2007-06-04 21:58:48

  • 2007-06-04 20:50:28
  • 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其分子量是16,而空气的平均分子量是29,根据阿佛加德罗定律可知,密度与分子量成正比,所以空气的密度大

    冀州姚强

    2007-06-04 20:50:28

类似问题

换一换

相关推荐

  • 李阳"一口气"是什么?

    那个内练一口气 刚柔并济不低头 我们心中有天地????

    外语学习

  • 开奶茶店需要什么

    要有经营场所,办理工商登记(办理卫生许可),如果觉得有必要还要到税务局买定额发票,不过奶茶店一般人家...

    酒类/饮品

  • 爱普生打印机进纸不平衡怎么处理?

    有可能搓纸轮需要清洗一下了,如果清洗了还是不行的话,那估计需要更换搓纸组件了

    硬件

  • 为什么一个碳上连两个羟基会不稳定?

    有2个拉电子基团啊,怎么稳定,联想一下“五马分尸”~~

    化学

  • 怎么鉴定嘴边白癜风?

    建议您可以仔细观察一下嘴角白斑,倘若白斑处光滑无皮屑,并且皮损部位呈淡白色或乳白色,并与正常皮肤边界...

    皮肤科

  • 头部白癜风的特征有哪些呢?

    头部白癜风会累及头发,导致毛发变白。头部处于暴露的位置,接触的有害物质比较多,所以患者护理起来也会比...

    皮肤科

  • 白癜风疾病出现的前兆有哪些呢?

    白癜风的先兆就是患者皮肤表面出现白斑,白斑多呈纯白色圆形或不规则的脱失斑,表面光滑,边界清楚,边缘色...

    皮肤科

  • 白癜风患者怎么调节负面情绪?

    白癜风这种疾病由于病程长、病情反复、短期治疗效果不明显从而导致患者会出现出现一系列心理症状。原因主要...

    情感情绪

  • 微信点餐小程序的作用有什么?

    许多商家对于餐厅的设备投入都要精打细算,他们会综合考虑点餐系统价格,再进行最终决策。目前市面上对于小...

    互联网

  • 微信点餐小程序的好处有什么?

    商家给顾客提供小程序点餐系统,不仅可以节省顾客的排队时间,还可以有效疏通客流,比如在一些茶饮店,许多...

    互联网

  • 微商分销商城小程序价格多少钱?

    微商分销商城小程序功能除了商城小程序开发方式以外,影响微商分销商城小程序价格的主要因素还有小程序功能...

    购物

  • 微信点餐小程序点菜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目前市面上对于小程序点菜系统的价格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不同的造价会与技术难度、功能数量、开发周期等...

    互联网

  • 微信点餐系统需要注意什么?

    智能外卖:相信很多餐厅都不单单只做线下生意,那么微信点餐系统要有外卖功能,这样才能线上线下都能接生意...

    互联网

  • 沼气的相对密度指什么?

    沼气的相对密度是指沼气的密度和空气的密度之比。沼气的相对密度随沼气中C02含量的变化而变化。当〇32...

    教育/科学

  • 初三物理

    天然气是一种无毒无色无味的气体,其主要成份是甲烷,天然气的低热值为34.91MJ/Nm3。天然气(甲...

    教育/科学

  • 相对密度与材料的什么因素有关呢?

    相对密度又称比密度。旧称比重。材料在密实状态下单位体积的质量与4℃水的密度之比。用d表示。是材料的一...

    教育/科学

  • 如何测量海水相对密度?

    这个看来似乎是很简单的事情,可是往往很容易被忽视。 首先,需要用相应的精密与准确的比重计,来核对所使...

    生物学

  • 松香的性能是什么

    松香 (《滇南本草》) 【异名】松脂、松膏、松肪(《本经》),松胶香(《刘涓子鬼遗方》),沥青(《卫...

    生物学

  • 天然气的密度是多少?

    天然气是一种无毒无色无味的气体,其主要成份是甲烷。在0℃及101 325kPa(1个大气压)条件下天...

    物理学

  • 相对密度

    楼上回答很全面了,采纳他吧

    建筑学

  • 天然气的密度和空气的密度哪个大?

    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CH4 其分子量为 12+4=16 而空气的分子量为29(老师说的别问为什么啊)...

    学习帮助

  • 天然气的密度和空气的密度哪个大????

    天然气的相对原子质量为CH4:16   而空气的平均相对原子 质量为29,所以甲烷的密度比空气的密度...

    学习帮助

  • 相对密度=?

    有机物的相对密度(水=1) 在给定的条件下,某一物质的密度与参考物质(水)密度的比值。例如苯的相对...

    学习帮助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