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内科
神经内科

脑出血后遗症的反复状况

你好 我父亲是脑出血患者 2年前左脑出血25毫升 出院后经过锻炼 恢复情况还算不错 生活能自理 行动也算灵活 2年来他一直坚持锻炼 和吃些活血药治疗 但是最近半年 身体状况却出现不良的发展 比如走路时腿本来基本正常 但是现在却出现 僵硬 疼痛 回弯费事等症状 而且感觉一天比一天

查看全部>>

你好 我父亲是脑出血患者 2年前左脑出血25毫升 出院后经过锻炼 恢复情况还算不错 生活能自理 行动也算灵活 2年来他一直坚持锻炼 和吃些活血药治疗 但是最近半年 身体状况却出现不良的发展 比如走路时腿本来基本正常 但是现在却出现 僵硬 疼痛 回弯费事等症状 而且感觉一天比一天费事 手也是这样 本来拿筷子吃饭很正常 但是最近慢慢筷子拿着比较费事 而且他感觉现在一天比一天严重  去照脑CT 也未见异常 2年来我父亲一直在坚持锻炼啊 为什么还会出现这样的反复症状 是脑出血后遗症的关系么? 按理说后遗症的影响应该已经结束了啊 难道本来已经恢复的运动能力 还会再受到影响么 这样的症状算正常现象么 有改善的办法没 用继续治疗么 希望大夫能解答下我的疑问 谢谢了

好评回答

2007-05-01 23:43:33
1403973610 |2007-05-01 23:43:33 375 216 评论
你好

看了前面的回答 感觉都没有说道点上

我个人认为 你父亲的情况 
1 老年男性
2 脑出血史
3 典型的强直 僵硬 转弯困难症状 进行性加重
4 无其它再发脑血管疾病依据
很可能是继发于脑出血的帕金森综合征 目前处于早期 以后还会陆续出现表情僵硬 震颤 及智力下降等症状
建议你去正规医院神经内科找一个有经验的医师诊治 结合查体 会给你一个明确的诊断的!

在此也强烈...

查看全部>>

你好
看了前面的回答 感觉都没有说道点上
我个人认为 你父亲的情况 
1 老年男性
2 脑出血史
3 典型的强直 僵硬 转弯困难症状 进行性加重
4 无其它再发脑血管疾病依据
很可能是继发于脑出血的帕金森综合征 目前处于早期 以后还会陆续出现表情僵硬 震颤 及智力下降等症状
建议你去正规医院神经内科找一个有经验的医师诊治 结合查体 会给你一个明确的诊断的!
在此也强烈呼吁非专业人士请勿为了一点分数 随便从网上摘录一些资料作为答案 以免诱导病人!!!
再补充一句 脑出血患者无特殊原因 偶尔可出现症状波动是正常的 但不会出现持续性的进行性的神经系统损伤症状出现 平时人们说的 "脑出血后几年 出现某些症状 越来越厉害 是脑出血症状加重了" 这其实是不科学的 出现这种情况的真实原因是出现了新的并发症 好比 帕金森综合征 血管性痴呆等 会影响到智力 肌力等
0/300

其他答案(共5个回答)

    2007-05-05 17:21:44
  • 阿亮医生网综合科有专业的内科医生版主回答这类问题,我把你的问题转过去了,医生已做出回复了!很详细!
    您问题的回复:
     
    内科医生回复区:
      
    
    热心的天蝎 | 2007-05-05 17:21:44 355 221 评论
    0/300
  • 2007-05-02 05:48:14
  • 我家也有老人脑出血后恢复不错~之后又有反复情况~个人意见认为是因脑出血造成先天损伤,损伤加速脑部老化导致的~虽然不愿意接受~但是的确属于自然衰老情况~
    我家应对的方法是建议老人多活动筋骨,多打打麻将~~麻将有助于脑部活动,可以减缓这种过度衰老的情况~效果还不错~~但是不建议时间过长~长时间的麻将娱乐也会让老人身体受损~
    希望你家老人健康~
    morkend | 2007-05-02 05:48:14 371 219 评论
    0/300
  • 2007-05-01 21:47:40
  •   不知你父亲的脑出血,是否由高血压引起,出血后的血压怎样,控制如何?再者,你父亲年龄逐渐增长,身体状况如何?这些都与他出血后功能恢复的维持有莫大的关系。
    我建议你去三级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检查心脏与血压情况;还要了解其它系统有无潜在性疾患,检查后及时处理。
       另外我给你介绍一种对心脑血管均有活血舒张作用的药物: 维奥欣(薯蓣皂苷片) 【...

    查看全部>>

      不知你父亲的脑出血,是否由高血压引起,出血后的血压怎样,控制如何?再者,你父亲年龄逐渐增长,身体状况如何?这些都与他出血后功能恢复的维持有莫大的关系。
    我建议你去三级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检查心脏与血压情况;还要了解其它系统有无潜在性疾患,检查后及时处理。
       另外我给你介绍一种对心脑血管均有活血舒张作用的药物: 维奥欣(薯蓣皂苷片) 【药理作用】 增加冠脉血流量及心肌营养血流量,对心肌缺血有明显保护作用,缓解心绞痛;调脂、降低血液粘稠度,抑制血小板聚集,改善微循环,防止血栓形成;减轻动脉壁脂质浸润及斑块形成,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减少心脏负荷,减少心肌耗氧量,改善心功能。
      【适应症】 冠心病、心绞痛以及瘀血内阻之胸痹、眩晕、胸闷、心悸、气短等症的治疗与预防;高脂血症、高粘血症;脑动脉硬化、中风后遗症、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等脑部血液循环障碍。【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片,一日3次,饭后服用或遵医嘱 。【注意事项】 空腹服用,偶见有胃肠道不适。
      【规格】 80mg x 15片 。
    jiaxu918 | 2007-05-01 21:47:40 368 218 评论
    0/300
  • 2007-05-01 21:06:25
  •   脑出血以后,由于血块压迫一部分脑组织,会导致一部分脑组织坏死。坏死的脑组织和周围好的脑组织并没有一个明显的分界线。是由坏死的脑组织向正常的脑组织移行的,越到外围就越好。这一圈“半死”的组织在CT上表现为低密度的水肿带。在急性期,这一圈“半死”的脑组织功能是丧失的,随着侧支循环的建立,这圈脑组织慢慢地得到更多的血液供应,会慢慢好起来,功能也会慢慢地恢复。
     ...

    查看全部>>

      脑出血以后,由于血块压迫一部分脑组织,会导致一部分脑组织坏死。坏死的脑组织和周围好的脑组织并没有一个明显的分界线。是由坏死的脑组织向正常的脑组织移行的,越到外围就越好。这一圈“半死”的组织在CT上表现为低密度的水肿带。在急性期,这一圈“半死”的脑组织功能是丧失的,随着侧支循环的建立,这圈脑组织慢慢地得到更多的血液供应,会慢慢好起来,功能也会慢慢地恢复。
      这一过程就是脑血管病人的恢复过程。在3、4个月左右,这圈水肿带就应该消失了,病人的功能恢复也就基本停止了。到了半年,该恢复的脑组织也就恢复了,中心地带坏死的脑组织所支配的功能是永远也不会恢复的。这部分由于脑细胞坏死所造成的功能障碍,就是后遗症。
      由此可见,后遗症在发病当时是最重的,以后会越来越轻,最后实在恢复不了的叫后遗症。你父亲已经2年了,所以后来的表现和后遗症没有关系。那么为什么后来又重了呢?这和脑出血当初的脑动脉硬化是有直接关系的。他在脑出血的时候,已经有至少10年以上的脑动脉硬化史了,正是由于脑动脉硬化才导致了脑出血。
      而动脉硬化并不会因为脑出血了就好了,随着时间的推移,硬化还在继续。硬化到一定程度,就会接二连三地出现脑梗塞。你父亲正是由于在脑出血后,又出现了至少一次的脑梗塞,才会又出现新的症状。小的梗塞做CT是看不清楚的,一定要做脑MRI(核磁共振)才能看清楚。
      你父亲的情况在临床上很常见,我们是一定要做MRI的。这样的病人以后还有可能再梗。我见过最多梗过5次的,一次比一次重。对这样的病人,首先一定要在生活上降档次,把生活水平降到60年代,粗茶淡饭,看不见油水,多吃新鲜的蔬菜,要吃生的。不要什么都一锅炒,维生素都破坏了,还吃了一肚子的油。
      把肉干脆就免掉。每顿饭还不要吃饱了,吃个半饱就可以了。吃完饭以后要散步,所谓“饭后百步走活到99”。如果肥胖就更应该减体重,所谓“有钱难买老来瘦”是有道理的。在生活方面十分注意的基础上,加用降脂药,如辛伐他汀,还要服用阿司匹林,终生服用,每天一片。
      如果血压高要服用降压药,良好地控制血压。如果有糖尿病要良好地控制血糖,必要时干脆打胰岛素,一定要把血糖降下来。把以上的从生活到用药都注意了,就可以把将来再梗的风险降到最低。有时间看看我的博克。 。
    e大夫 | 2007-05-01 21:06:25 367 218 评论
    0/300
  • 2007-05-01 20:26:35
  •   你好!首先祝你父亲早日恢复健康!我来给你谈谈“脑出血后遗症”。 
    脑出血的早期死亡率很高,约有半数病人于发病数日内死亡,幸存者中多数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脑出血的预后与出血部位,出血量,出血次数,全身情况和并发症等有关。轻症脑出血以及外囊出血、脑叶出血,预后较好,经治疗后偏瘫可明显恢复,通过功能锻炼,有的病人还可恢复工作。
      而内囊、脑室和桥...

    查看全部>>

      你好!首先祝你父亲早日恢复健康!我来给你谈谈“脑出血后遗症”。 
    脑出血的早期死亡率很高,约有半数病人于发病数日内死亡,幸存者中多数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脑出血的预后与出血部位,出血量,出血次数,全身情况和并发症等有关。轻症脑出血以及外囊出血、脑叶出血,预后较好,经治疗后偏瘫可明显恢复,通过功能锻炼,有的病人还可恢复工作。
      而内囊、脑室和桥脑部位的出血,预后较差,多于病后数小时或数天死于脑疝。昏迷1周以上者,多死于并发症或遗留后遗症。 一、以下为判断脑出血预后的参考条件: 1)年龄越大,预后越差,60岁以下的病死率较低,约占30%左右,70岁以上的病死率可高达70%以上。
       2)高血压病史越长,血压越高,预后越差。血压在26。6/16kPa(200/120毫米汞柱)以上者,死亡率为30。07%。 3)发病越急越重,起病时血压越高或血压下降,预后越差。 4)昏迷越深,时间越长,预后越差。深昏迷者94%死亡。
      病后无意识障碍,或意识障碍逐渐好转者,预后较好。嗜睡时间越长,预后越差。 5)病情进展越快,高颅压症状出现越早,表现越重,预后越差。有视乳头水肿者死亡率59%,视乳头水肿出现越早死亡率越高。在发病后3小时内出现者,100%死亡。48小时出现者,50%死亡。
      腰穿压力在200毫米汞柱以上者,死亡率占64。5%。 6)出血量较大者,预后较差。有血肿形成,中线结构移位明显者,预后较差。腰穿脑脊液无色透明者,预后较好。 7)神经体征与死亡率的关系:两侧瞳孔不等大者死亡率64%,瞳孔对光反应消失者死亡率88%,角膜反射消失者死亡率92%。
      有眼球分离斜视或眼球浮动者,或去皮层强直,去大脑强直者,大多数死亡。偏瘫完全或四肢全瘫,肌张力低下者,预后较差。 8)生命指征与死亡率的关系:体温在38℃以上者死亡率71%,脉搏在100次/分以上者死亡率75%,呼吸在30次/分以上者死亡率76%。
       9)伴有癫痫发作者,预后较差。因可加重脑水肿或脑出血。 10)伴有内脏功能紊乱者,预后较差。常见者为消化道出血,死亡率达80%。 11)合并有代谢障碍者,如酸中毒、电解质紊乱者,预后较差。 12)有丘脑下部损害症状,如周围白细胞增高,血中嗜酸性粒细胞显著减少,空腹血糖超过200毫克者,预后较差。
       13)脑电图改变进行性加重者,预后较差。 14)反复发作者,预后较差。 15)脱水、降压等治疗效果越差,预后越差。 二、关于后遗症的治疗问题。 对患者来说,其主要就是康复性的治疗。一般可以进行中药调理、针灸、推拿、还有高压氧治疗等。
       头疼的问题只能对症处理,在医生的指导下用一些活血止疼的药物。 以上回答如果满意,请不要辜负我的一片好意,及时点击“采纳为答案”。
    有来无回 | 2007-05-01 20:26:35 369 218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医疗健康 内科 神经内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