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这个真的能吃吗?

这个真的能吃吗?

红烧猪乳头,这个真的能吃吗,求解?

全部答案

  • 可以 但是注意乳头要是大一些的就不能吃 有可能是喂过猪仔的母猪 有毒的

    可以 但是注意乳头要是大一些的就不能吃 有可能是喂过猪仔的母猪 有毒的收起

    雪儿

    2014-03-15 18:46:37

  • 不能吃吧,一般动物的繁殖器官都有激素的

    不能吃吧,一般动物的繁殖器官都有激素的收起

    丝糕飞欧德

    2014-03-15 12:43:11

饮食健康

  • 得了高血压饮食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病人应注意的饮食习惯 : ① 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摄入,提倡吃复合糖类、如淀粉、玉米、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这类糖属于单糖,易引起血脂升高。 ② 限制脂肪的摄入。烹调时,选用植物油,可多吃海鱼,海鱼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胆固醇氧化,从而降低血浆胆固醇,还可延长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风,还含有较多的亚油酸,对增加微血管的弹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压并发症有一定的作用。 ③ 适量摄入蛋白质。高血压病人每日蛋白质的量为每公斤体重1g为宜。每周吃2-3次鱼类蛋白质,可改善血管弹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钠排出,从而降低血压。如高血压合并肾功能不全时,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④ 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带、莴笋。含钙高的食品:牛奶、酸牛奶、虾皮。少吃肉汤类,因为肉汤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够促进体内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肾脏的负担。 ⑤ 限制盐的摄入量:每日应逐渐减至6g以下,即普通啤酒盖去掉胶垫后,一平盖食盐约为6g。这量指的是食盐量包括烹调用盐及其他食物中所含钠折合成食盐的总量。适当的减少钠盐的摄入有助于降低血压,减少体内的钠水潴留。 ⑥ 多汔新鲜蔬菜,水果。每天吃新鲜蔬菜不少于8两,水果2至4两。 ⑦ 适当增加海产品摄入:如海带,紫菜,海产鱼等。

  • 肾炎患者的饮食肾炎患者如何饮食,请大伙出个注意。

    食物中主要有三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其中与肾脏病相关的主要是蛋白质。在肾脏罹患病时,高蛋白负荷会加重肾小球硬化,加速肾功能下降。摄入不足会营养不良,降低机体的抗病能力,对人体也不利。这是一对矛盾:蛋白过多,对肾不利;蛋白不足,对全身不利。这就要求患者自己调整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中线”,才能避免偏颇。理论上每日蛋白质摄入量60克左右为宜,但准确计出各种食物该多少,并非不可能,而是繁琐得难以执行。笼统地要求做到:一般家庭餐的数量,不暴饮暴食,平稳而相对恒定,定期复查血的白蛋白含量和体质情况而作相应调整。此外,食盐与高血压密切相关,但是过分限制会引起血钠浓度降低,长期低钠血症会给身体带来危害,包括神经系统、肾脏、心脏及肌肉等,这又是另一组矛盾,多盐不行,少盐也不行。理论上每日食盐以6克左右为宜,笼统地要求做到:食味偏清淡,尽量不食用盐腌制的食品。

  • 发炎性直肠炎饮食怎样注意我的朋友得了发炎性直肠炎,用灌肠治疗,时好时坏的,饮食要如何注意呢.?谢谢各位医生或是经历病痛的有经验者讲讲,多多感谢了.我要看她给她带点儿啥好.

    可以与自身免疫反应、感染、神经精神因素等原因有关.故应少服或不服刺激性和辛辣的食物。 (6)海产品、水产品:海带、海藻、沙丁鱼等; (4)瓜类:西瓜、甜瓜等; 从植物中提取的生物制剂【奘灵水苏糖】针对直肠炎的效果不错。

  • 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你好,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这个我来告诉你吧. 1、限制脂肪的摄入,摄入过多可升高胆固醇,应该严格限制 2、限制总热量的摄入。除了限制脂肪外,提供热量的碳水化合物也应适当限制,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而热量较低的粗粮、杂粮(和新鲜绿叶蔬菜。 3、戒烟限酒。吸烟能抑制脂蛋白脂酶(人体内一种参与脂蛋白代谢的重要的酶)的活性,使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下降,还能破坏内皮细胞的功能,引起动脉痉挛等。所以对于血脂异常和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危害很大,必须戒烟。 同时,你还可以去吃点优A虾青素,我爷爷也是高血脂,我给买的是BioAstin虾青素,它的降压效果特别好。你也可以去试一下。

  • 求健康饮食,健康运动方法怎样健康,在饮食,运动等上应该注意什么

    我的身高165cm,体重保持50kg.皮肤白净,从不用化妆品。 说下我的每天健康饮食吧 每天六点准时起床,喝一大杯的白开水。然后做四十分钟的瑜伽,然后吃早餐,早餐的食物是比较清谈,鸡蛋加白粥,或者是一根玉米。 午餐,青菜加肉,总之每天青菜是不可少的。中午休息一个小时。 下午5点左右,轮滑半个小时,跳绳100个,或者对着电脑跳劲舞。休息半个小时后,开始吃晚餐。 洗个热水澡,看看杂志,十点准时睡觉。 希望对你有用。

  • 看到关于食品养生的很多知识,请问玉有什么养护功能?

    发起团队回答,由全体团员来共同完善答案

  • 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放在冰箱里会对品质造成影响的食物都有什么啊?

    西红柿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呈水泡状,显得软烂,或出现散裂现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无鲜味,严重的则腐烂。 香蕉若把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贮存,会使香蕉发黑腐烂。 鲜荔枝若将荔枝在0℃的环境中放置一天,即会使其表皮变黑,果肉变味。 巧克力巧克力在冰箱中冷藏后,一旦取出,在室温条件下即会在表面结出一层白霜,极易发霉变质,失去原味。 火腿若将火腿放入冰箱低温贮存,其中的水分就会结冰,脂肪析出,火腿肉结块或松散,肉质变味,极易腐败。 面包:面包在烘烤过程中,面粉中的淀粉直链分部已经老化,这就是面包产生弹性和柔软结构的原因。随着放置时间的延长,面包中的支链淀粉的直链部分慢慢缔合,而使柔软的面包逐渐变硬,这种现象叫“变陈”。“变陈”的速度与温度有关。在低温时(冷冻点以上)老化较快,而面包放冰箱中,变硬的程度来得更快。

  • 肝癌患者饮食及平时生活应该注意什么,总是发烧怎么办

    乙肝患者在接受正规治疗的同时,生活中也应注意调理保养。以下为乙肝患者的饮食起居“12忌”: 1、忌辛辣   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湿化热,湿热夹杂,肝胆气机失调,消化功能减弱。故应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2、忌 烟   烟中含有多种有毒物质,能损害肝功能,抑制肝细胞再生和修复。因此肝病患者必须戒烟。   3、忌 酒   不宜饮酒:酒精的90%要在肝脏内代谢,酒精可以使肝细胞的正常酶系统受到干扰破坏,所以直接损害肝细胞,使肝细胞坏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动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饮酒,也会使病情反复或发生变化。   4、忌食加工食品   少吃罐装或瓶装的饮料、食品。这是由于罐装、瓶装的饮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剂,对肝脏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5、忌滥用激素、抗生素   是药三分毒,药物对肝肾多有损害,肝病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合理用药。   6、忌乱用补品   膳食平衡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如滋补不当,脏腑功能失调,打破平衡,会影响健康。   7、忌过多食用蛋白饮食   对于病情严重的肝炎病人来说,由于胃黏膜水肿、小肠绒毛变粗变短、胆汁分泌失调等,使人消化吸收功能降低。如果吃太多蛋、甲鱼、瘦肉等高蛋白食物,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胀等病症。   8、忌高铜饮食   肝功能不全时不能很好地调节体内铜的平衡,而铜易于在肝脏内积聚。研究表明,肝病患者的肝脏内铜的储存量是正常人的5-10倍,患胆汁性肝硬化患者的肝脏内铜的含量要比正常人高60-80倍。医学专家指出,肝脏内存铜过多,可导致肝细胞坏死。同时,体内铜过多,可引起肾功能不全。故肝病病人应少吃海蜇、乌贼、虾、螺类等含铜多的食品。   9、忌生活不规律   “三分治七分养”,因此充足的睡眠、合理营养、规律生活,每天坚持早操,劳逸结合很重要。   10、忌情志不畅   肝病患者应忌恼怒、悲观、焦虑等,因为肝病患者久治不愈,常便人焦虑,胡思乱想,易发火而郁怒伤肝,肝气郁结不舒易成积癖。   11、忌劳累   肝为人体重要代谢器官,肝炎病人功能异常,营养失调,故疲乏无力,需多休息。因此多休息是治疗关键。   12、忌乱投医   不要轻信江湖游医,以免延误了正确的治疗,使病情加重甚至恶化。 肝癌患者发烧: 扑热息痛,可降温,但无实际用处。 应该上医院查出发热原因。 可能的原因:介入导致癌组织坏死,引发的发热,这个是正常的,但要防止坏死组织的毒性引发肾功能损伤。 建议去正规医院检查,听取有经验的医生意见。

  • 求冬季养生食谱求冬季养生食谱,多谢啦

    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必需营养素的充足,对提高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是十分必要的。 根据中医“虚则补之,寒则温之”的原则,在膳食中应多吃温性、热性、特别是温补肾阳的食物进行调理,以提高机体的耐寒能力。“食补”应供给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 食补宜选用的食物和药物 1)补阳类食物。主要有:鸡肉、猪肝、猪肝、羊肉、羊肾、狗肉、鹿肉、鳊鱼、带鱼、海参、贻贝、洋葱、香菜、粳米、糯米、小麦、南瓜、红枣、茴香、姜等。 (2)滋阴益肾、填精补髓类食物。主要有:木耳、黑枣、芝麻、黑豆、火腿、猪脊、海参、龟肉、甲鱼、鲍鱼等。 (3)补肾壮阳类食物。主要有:小米、核桃、韭菜、虾仁、贻贝、麻雀肉、麻雀卵、羊肉、狗肉、羊肾、猪肾、牛鞭、鹿鞭、鹿肉等。 (4)常用药物。主要有:蛤蚧、当归、熟地、黄芪、天麻、虫草、锁阳、阳起石、海马、海狗肾、狗脊、鹿茸、人参、灵芝、山药、芡实、杜仲、续断、肉苁蓉、巴戟天、菟丝子、淫羊藿、补骨脂、紫河车等。 下面向你介绍一些冬季滋补食谱: 1.百合鹌鹑汤 材料:食物:鹌鹑两至四只,红萝卜半斤药物:百合四钱,蜜枣六枚 功能:滋阴健肺,止咳补气,久咳虚喘者为合。 制作方法:鹌鹑托鸡鸭档代切洗净,去肠杂;红萝卜去皮洗净切件,加百合、蜜枣,放水五碗,煲三小时。 说明:清润滋补,合全家老少饮用,秋冬季更是合时汤水。 2.无花果杏仁汤 材料:食物:瘦肉四两药物:南北杏各三钱,蜜枣五枚,无花果十粒 功能:无花果清热、利呼吸道系统等器官;南北杏清痰止咳,润肺养颜;加蜜枣滋润成方。 制作方法:瘦肉洗净,成块落煲,加放以上各药材,放六碗水,煲二小时已成。 说明:此汤乃保健平安之汤剂,偶然感冒伤风、咳嗽、痰多,亦可以饮此汤,有益加速疗效。 3.芝麻益肤汤 材料:食物:黑芝麻一两,柠檬四片,雪梨一个,鸡蛋一只或鹌鹑蛋四只药物:红枣六枚 功能:芝麻有润肠润肌肤功效,能乌须黑发。组成上方可以防止皮肤乾燥、龟裂、脱皮,使皮肤光滑,幼嫩娇艳。 制作方法:洗净黑芝麻放置搅拌机搅匀,成糊状;柠檬切片;放两碗水,先煲红枣(去核),后下雪梨(切块),十分钟后放入鸡蛋(全只),片刻加入黑芝麻、少许糖,混成汤可进食。 说明:此汤为时下美容人士最为多用,经济而简单,清润通便,益肤防老。 4.莲子百合汤 材料:食物:瘦肉半斤药物:莲子一两,百合五钱,蜜枣四枚 功能:莲子乃著名滋养药食物,养神安宁,降血压。百合能补中益气,温肺止咳;鲜品有镇咳、止慢性支气管炎、疗肺病止咯血之效;乾品作粉煮食,有滋补多营养之功效。以上两药一齐再加上瘦肉,组成一汤,既滋补中气,健肺养颜,养神平压,而且味道相当可口。 制作方法:莲子百合大多都采用乾品,将以上各食物药物洗净,一齐放入煲,加瘦肉,水六碗,煲三至四小时,莲子松化,百合出味。 说明:莲之全身皆可入药,莲藕、莲子、莲叶、莲心、莲花、莲蓬、莲茎乃最普遍而最实用之植物药材。 5.冬菇螺肉汤 材料:食物:冬菇六粒(中等大),响螺肉一只,鸡脚六只,生姜两片功能:滋润温补,健肺清痰,补膝脚力。 制作方法:冬菇先浸软;响螺用滚水拖过,取肉切片,加鸡脚生姜,放水四至五碗,煲四小时。 说明:秋季,天气乾燥,此汤合家人饮用,既滋润又补益。 6.塘蒿三鲜汤 材料:食物:塘蒿菜一斤,新鲜鱼片、猪肝、猪腰片各二两,姜丝少许或用红辣椒一个 功能: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全家适合,维生素高。 制作方法:塘蒿菜洗净,三鲜洗净切片摆好,先煲好一锅上汤,落足油盐调味,沸开落菜,鱼片、猪肝片、猪腰片生灼,加姜丝或红辣椒(切碎丝)。 说明:此法如打边炉火锅,但视乎人多少而用料,三两个人按以上份量已足,冬天自己一家几口做这个汤,生灼很不错。 7.雪耳鸡汤 材料:食物:鸡半只或一只,随人多少而定,姜片少许药物:雪耳一两,蜜枣六枚功能:雪耳能润肠胃、和血止血,不含胆固醇,配鸡煲汤,补益兼滋润,配蜜枣,清润。 制作方法:切洗净之鸡原只与雪耳、蜜枣齐放煲内,放六至八碗水,煲三至四小时,汤成。 说明:如将雪耳加乳鸽或鹌鹑、水鸭、鸭等,都有以上功效,制作相同,悉随尊便。 8.乳鸽银耳汤 材料:银耳(又名雪耳)三钱,乳鸽一只,瘦肉四两,蜜枣四枚 功能:清润,滋养和血,通便。木耳又能降压、防血管硬化、治痔疮出血和妇女月经过多,加瘦肉乳鸽,滋补温和。 制作方法:银耳浸发透洗净,将切洗好之乳鸽和蜜枣、瘦肉先煲约两小时,后下银耳再煲半小时,加少许盐调味,汤成。 说明:此汤全家合用,家有老人者更加适合,常饮银耳亦有美容健肤之功效。 9.猪尾黑豆汤 材料:食物:猪尾一条,黑豆四两,木耳一两 功能:猪尾壮腰补脊椎之胶质;黑豆滋阴,补中益气;木耳(黑木耳)同白木耳所含营养相近,含蛋白质、多糖类、灰分,灰分之中还有很珍贵之硫、磷、镁、钙、钾、钠等,滋养益胃,防血管硬化,止血,治妇女月经过多。 制作方法:买猪尾一条,刮净皮毛,冲洗乾净,斩件;木耳先浸发廿分钟,加黑豆一齐放入煲,水四至五碗,煲三至四小时。 说明:黑木耳煲片糖可止妇女血崩、月经血量太多等。 10.北杏鹧鸪汤 材料:食物:鹧鸪一只药物:北杏仁三钱,元肉二钱,远志三钱 功能:益心智,壮腰肾,润肺清痰,补脑力,长服使人聪明益智、补肺养气。 制作方法:鹧鸪可托卖雀铺代切,去肠杂,洗净,加上三种药材,煲三小时已够火路,捞起鹧鸪药渣,只饮汤。 说明:初冬起鹧鸪大量应市,只只肥美,脑力工作者、学生、老人气喘咳等最适宜饮此汤补益。 11.桑椹瘦肉汤 材料:食物:柚皮乾二两,瘦肉半斤,片糖一块药物:桑椹四钱 功能:补虚益气,清肝明目,降血压,通便,常饮此汤必无便秘。 制作方法:柚子皮去外皮留囊皮晒乾备用,每次用二两,加瘦肉及桑椹四钱,注水四碗,煲三小时,放片糖,片刻即成。汤鲜甜,瘦肉亦可食。 说明:桑椹能止头晕兼便秘,含维生素B1、B2、C、烟酸、琥珀酸;柚皮及柚肉均为润肠通便而不伤脾胃之润肠食物,将此两样组成一汤,各有所长兼收通肠去便补气明目之功。 12.瑶柱鸭汤 材料:食物:冬菇六粒,瘦肉四两,光鸭半只(人多用一只),江瑶柱六粒(大) 功能:鸭肉味鲜,蛋白质丰富;瑶柱乃海产食物,滋阴入肾;元肉为温补要药,温中逐寒。凡上热下寒者饮此汤相当适合,配瘦肉、冬菇使此汤更加清甜而温补。 制作方法:鸭托鸭商代切洗净,去肠杂,瑶柱冬菇先浸至透,将以上各物一齐放入瓦煲,六至七碗水,煲四小时以上。 12、人参鸡火锅 原料:母鸡肉1000g,猪瘦肉、猪舌头各150g,水发海参、猪环喉各200g,莴笋、胡萝卜各150g,豌豆苗尖、葱各lOOg,人参20g,醪糟汁1OOg,鲜汤2000g,猪油200g,花椒、胡椒粉、精盐、味精、冰糖、料酒、酱油各适量。 制法:将母鸡肉洗净,搌干水分,剁成4cm见方的块,入开水锅中氽一下,猪瘦肉、猪舌头亦入开水锅中氽片刻,捞出切片;海参洗净,片成大片,用水泡上;猪环喉撕去皮、筋,剞花刀,剖开,切成约8cm的条;胡萝卜、莴笋削去皮筋,切成片;豌豆苗洗净;人参洗净,用少许水煮一下,捞出切片,再放入原锅内煮15分钟,捞出仍以原汤泡好待用。以上各料分别装入盘中上桌(人参、母鸡块除外)。炒锅置火上,下猪油烧至五成热,先放葱、姜、花椒炸香,再放料洒、酱油、冰糖、鸡块、醪糟汁、盐炒一会,加鲜汤烧沸,调入胡椒粉、味精,舀入火锅中上桌;加入人参片煮10分钟,即可烫食各种原料。蒜泥、盐、醋加香油调匀蘸食。 13、羊肉汤 滋补功效:羊肉汤属热性,可以温胃御寒,但喝多了容易上火。 特点:色泽光亮,呈乳白色;汤质优美,营养丰富;不膻不腥,味道鲜美异常。 制法:先把羊肉、羊骨架洗一下,羊杂做些处理,把羊肉、羊杂放一个锅内煮,可放些葱姜等,(不宜放大料,串味),等羊肉、羊杂煮熟,捞出切成片,备用。 把羊骨架放锅里,加满清水,好了,开火,熬吧,熬一个小时左右,把漂浮在上面的一些杂质舀出去,这时的汤就比较纯净了,放些葱姜,继续熬吧,什么时候熬的汤成乳白色,象牛奶一样就可以了。熬汤一定要舍得花时间。 把切好的羊肉、羊杂放碗里,放些葱花、香菜,蒜黄之类的菜,放适量精盐,把熬好的羊汤趁热倒入碗里,好了,一碗色泽乳白,口味鲜香醇正的羊肉汤就做好了配上千层饼或火烧,味道真的好极了。如果喜欢辣椒,可以放些辣椒。 14、萝卜烧排骨 特点:成菜色泽红亮,肉质酥嫩,味道鲜美。 原料:猪排骨500克,萝卜500克,酱油20克,料酒5克,盐4克,味精3克,白糖5克,葱8克,姜5克,淀粉5克,油50克。 制法:萝卜切绞成块,葱切段,姜切片。炒锅上火,放油将葱、姜和萝卜放入,煸炒至上色加入料酒、酱油、盐、味精、白糖和清水,放入排骨坯料,用火烧开锅后,转用小火烧25分钟,待汁收浓且口味浓香时,加入水淀粉,把汁全部挂在原料表面即可。 15、清炖马蹄鳖 主料:甲鱼1只(重约750克),火腿骨1根,火腿肉100克。 辅料:葱结、姜片、冰糖、熟猪油各10克,精 盐1克、绍酒25克,白胡椒粉1克,鸡清汤750克。 制作:1)将甲鱼宰杀,用开水烫泡后,剥去外层内膜,用刀沿甲壳四周剖开,掀起甲盖,去掉内脏(留下甲鱼盖),剁成约3.5厘米长、1.7厘米宽的块(尾和脚爪不用); 2)放入开水锅中煮至水再开,捞出沥水; 3)火腿切成4 大块; 4)将甲鱼块整齐地码在沙锅中,把火腿、葱、姜和火腿围在甲鱼四周,加入鸡清汤和绍酒,盖锅焖住; 5)旺火烧开后,去除浮沫,放冰糖,转用微火炖1小时左右,拣出姜和火腿骨,放盐; 6)再将火腿捞出切成片放入锅里,淋上熟猪油,撒入白胡椒粉即可。 16、黄芪炖乌鸡 原料:黄芪50克,乌骨鸡1000克,葱10克,姜10克 制法:1.清洗干净,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洗净。 2.将黄芪洗净,放入乌骨鸡腹中,放入沙锅,注入鸡清汤,放入料酒、盐、葱段、姜片,用小火炖至乌鸡肉烂入味即成。 功效:一说、补肝肾、益气血、男子遗精、早泄有辅助治疗作用。 二说、黄芪,是一味中药,功能补脾益气。乌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钙、磷、铁和核黄素、尼克酸等。功能养阴益血、治妇科疾病。黄芪炖乌鸡,有补脾益气、养阴益血的功效。榆次民间用这种传统保健食品治疗月经不调、白带过多、月经痛、血虚头晕等妇科疾病。黄芪,性味甘、微温,入脾、肺经。乌鸡,性味甘、平,入肝肾经。 17、杞精炖鹌鹑 原料:鹌鹑1只, 枸杞子、黄精各30克,盐、味精少许。 制作:将鹌鹑宰杀,去毛及内脏,冼净,枸杞、黄精装鹌鹑腹内,加水适量,文火炖酥,加盐、味精适量调味即成。 服法:弃药,吃肉喝汤,每日1次。 功效:滋养肝肾,补精益智。鹌鹑是良好的益智食品,含有丰富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等,有助于小儿发育、增进食欲、提高记忆力。脑力劳动者常食,能消除眩晕健忘症状,能提高智力,有健脑养神之作用;枸杞子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抗疲劳、增强体力和智力;黄精能补脾润肺、养阴生津、强化筋骨、益智强身。几味同用更增加其滋补和益智作用。适宜于肝肾不足、精血亏虚而见神疲乏力、腰膝酸软、眩晕健忘者服食。 18、素笋汤 取冬笋200克, 鲜汤250克,香菜梗、水发黑木耳、葱姜汁、精盐、味精、麻油各适量。先将冬笋去皮洗净,切成长8厘米、宽1厘米的薄处,放沸水中略烫捞出,放凉水中过凉后捞出控水。黑木耳择成小朵,香菜梗洗净后切成3厘米长的段。炒锅上旺火,放入鲜汤,加入葱姜汁、精盐、味精,再放入竹笋片、黑木耳片,待汤煮沸时,用后勺撇去浮沫,放入香菜梗,淋上麻油搅匀后盛入碗中。本品特点为素雅清淡,鲜美可口,消痰利肠,通脉化食。 19、冬笋鲫鱼汤 取冬笋100克, 鲫鱼1条(250克),黄酒、生姜片、精盐、味精、精制植物油各适量。先将冬笋剥完后切成长丝,洗净,然后用沸水煮一下,以除去涩味。鲫鱼去鳞除去内脏洗耳恭听净,锅中放油烧热,放入鱼煎两面至皮微黄,烹入黄酒,加清水及笋丝、生姜片烧开后,略焖煮一会,加入精盐、味精即成。本品特点为汤鲜醇浓,肉嫩笋脆弱,利水下乳,健脾益气。 20、三丁豆腐羹 取豆腐250克, 猪肉丁150克,番茄250克,青豆米50克,精盐、味精、湿淀粉、麻油、鲜汤各适量。先将豆腐切成丁,下沸水焯一下,沥干水待用。番茄烫去皮,去籽,切成小丁,烧热油锅,下葱略煸一下,放入鲜汤、豆腐、肉丁、番茄、青豆米、精盐、烧沸,再加味精,淋上湿淀粉,出锅装碗,淋上麻油即成。本品特点:味道鲜美,滋阴润燥,补中益气,补脾健胃。 21、骨头汤 原料:脊椎骨1000克, 棒子骨500克,适量清水。 调味佐料:姜片、葱段、酱油、料酒、花椒、大料、桂皮、盐。 制法:切记酱油要少放,以汤略显酱色即可。熬制时间为40-60分钟。骨头汤做好后,盛入小盆内,放入冰箱冷冻室储存,随吃随取。 22、胡椒茴香牛肉汤 用料:胡椒10克, 大茴香10克,牛肉500克,大蒜1条。 制作:胡椒、大茴香洗净;大蒜洗净切节;牛肉挑去筋膜,洗净,切成大块。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2小时,调入酱油、味精即可,饮汤吃牛肉及大蒜。 参考文献:爱问

  • 冬天饮食注意哪些问题?

    冬天是养生的大好时机,主要是因为“气始于冬至”。因为从冬季开始,生命活动开始由盛转衰,由动转静。此时科学养生有助于保证旺盛的精力而防早衰,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冬天时节饮食宜多样,谷、果、肉、蔬合理搭配,适当选用高钙食品。    因此,在寒冬季节,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来说,要特别提高警惕,谨防发作,应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1.注意防寒保暖。在气温降到0℃以下时,要及时增添衣服,衣裤既要保暖性能好,又要柔软宽松,不宜穿得过紧,以利血液流畅。   2.合理调节饮食起居,不酗酒、不吸烟,不过度劳累。   3.保持良好的心境,情绪要稳定、愉快,切忌发怒、急躁和精神抑郁。   4.进行适当的御寒锻炼,如平时坚持用冷水洗脸等,提高机体对寒冷的适应性和耐寒能力。   5.随时观察和注意病情变化,定期去医院检查,服用必要的药物,控制病情的发展,防患于未然。

  • 白塞氏病的饮食禁忌食品有哪些?

    位于河北石家庄市裕华东路35号,环宇电视机厂旁的石家庄建国中医院的口腔专家李秋杰教授为您解答: 一、白塞氏病患者平常多食豆制品、新鲜蔬菜、鸡蛋、牛奶、猪瘦肉,以及山药、枸杞子、黑芝麻、赤小豆、绿豆、西瓜、冬瓜、薏米仁等药食同源食品。 二、白塞氏病的饮食原则以清淡为宜,少量多餐,高维生素,高热量、高蛋白、易消化无渣流质饮食,少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三、白塞氏病患者不吃油炸烧烤以及过于肥腻的猪肉,不吃牛肉、羊肉、狗肉、驴肉及姜、葱、蒜特别是辣椒等辛辣刺激之品,烟酒能助温酿热,须戒烟、忌酒。 四、白塞氏病患者口腔病变时不要吃过硬或温度过高的食物。在口腔溃疡期给予流质饮食,如牛奶、肉汤等,避免过硬、过热及刺激性食物,以免损伤或加重口腔溃疡而引起疼痛,同时应鼓励患者少量慢食,增加营养,增强体质,促进恢复。

  • 慢性胃炎患者饮食应该注意哪些?慢性胃炎患者饮食应该注意哪些?

    转的: 看似简单的食疗方法,其实也有很多学问。对患者的症状表现,我们不妨按中医的辨证方法进行分类,然后按不同类型进行食疗选择。   肝郁气滞症   患者可见上腹部胀满,尤以剑突下胃脘部明显,疼痛时又连及胁部,情绪郁怒时更为显著,常有嗳气,嗳气后反感觉较舒服,或有恶心现象者。食疗可选择疏肝行气的食物。如:   1、菜汁炖峰蜜  选鲜芹菜120克,鲜车前草30克,鲜白萝卜100克,将三者去泥沙、洗净,然后捣烂榨汁。将汁放置炖盅内,再加入适量上等蜂蜜,炖沸后服用。   2、佛手汤  佛手片12克,猪瘦肉(或去皮鸡肉)50克,切件,然后煮汤饮用。注意不宜久煎。   3、金橘猪肚汤  金橘根30克,洗净切碎;鲜猪肚1个,洗净切碎,二者同时放沙锅内,加清水1000毫升煲汤,煲至350毫升左右,调味,饮汤食猪肚。   脾胃虚寒症   患者可见胃脘隐痛,喜揉按,食生冷之物则加重,食后饱胀,食欲减退,精神倦怠,面色无华,四肢不温等。可用:   1、白胡椒猪肚汤  选白胡椒15克,稍打碎;鲜猪肚1个,洗净。将白胡椒放进洗净的猪肚内,加清水20毫升,然后用线将猪肚上下口扎紧。用文火煲1小时,调味后分次服食。   2、参米粥  选用党参25克,洗净切碎;大米50克,洗净,在铁锅内炒至黄色。然后将二者与清水1000毫升一起放入沙锅内,煮至350毫升左右,分次食用。   3、生姜羊肉粥  选新鲜瘦羊肉250克,切成薄小块;大米100克洗净;生姜15克,去皮,切成姜丝。先将羊肉加清水放入沙锅内煮烂,再放入大米,以中火煮成粥,待好时放入姜丝再煮片刻,即可分次食用。   胃阴不足症   患者胃脘隐痛而且无规律,或有在空腹时较为多发的现象,胃内有灼热感,食欲不振,咽喉干燥等。食疗可选用养阴健胃之品,如:   1、藿山石斛粉  选用上等的藿山石斛研成粉末,以干燥的瓶子装好待用。每次以白开水冲服粉末约1.5克,早晚各服一次。   2、沙参玉竹汤  选用北沙参12克,玉竹9克,淮山门克,枸杞子10克,野水鸭肉150克,切件。将上述五物共放于沙锅内,煮汤,分次饮用。   3、石斛玉竹粥  选用大米100克,石斛12克,玉竹9克,大枣5个(去核)。先将石斛、玉竹放入沙锅内煮水600毫升,后去渣,加入大枣、大米以文火煮粥食用。   淤血停滞胃脘症   病人胃痛较明显如刺痛状,且部位比较固定,食后胃痛也较明显,舌有淤点或淤斑,这种表现,中医称之为淤血停滞胃脘症。可选用如下食物:   1、三七粉  选用生三七研末,每次3克,以温开水冲服。每日2次。   2、生韭菜汁  选用新鲜韭菜500克,洗净捣汁温服,每次50毫升,每日 2次。   3、豆花鱼  赤小豆500克,玫瑰花15克,鲜活鲤鱼1条(约500-600克)。先将鲤鱼剖杀去内脏,待用。然后,洗净赤小豆、玫瑰花,三物同放瓦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烂,去掉玫瑰花,调味,分次食用。   其实,以上方法只是抛砖引玉而已,其他的方法还是有很多的。但不管是什么方法,对慢性胃炎患者来说,应特别注意饮食卫生,过于辛辣的、难于消化的、易于发酵的食物应避免食用,也不能吃太烫的食物;平时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最好能做到少吃多餐。这些对病情的康复都是有益无害的。

  • 养生节目说微碱性食物好;又说多吃醋好,健康,到底怎么好?我的胃液碱性,吃微碱性食物近似吃毒药,胃痛苦养生节目说微碱性食物好;又说多吃醋好,健康,到底怎么好?我的胃液碱性,吃微碱性食物近似吃毒药,胃痛苦难忍,怎么办?

    食物的酸碱性只是在体外,进入体内后,健康的几天都会调节使体液维持在一定的PH范围内。碱性食物多是蔬菜和水果,提倡吃,这一点是对的。 醋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可以软化血管,预防感冒等,所以经常吃点醋是有好处的。 这两种说法都没错。 人的胃液主要成分是盐酸,你的胃液怎么会是碱性的呢?你吃了酸性的东西会胃痛,那是另一回事,看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会好的。

  • 高分求养生一对一的秘方!我平时没事就看一些养生的节目,很注重身体的健康状况,现在想求养生一对一的秘方,方剂种类不限,多多益善,高分哦。

    我从养生一对一定过他们的产品,叫“佛手桑橼汤”,是调理肝气用的,买之前他们的客服介绍过,我就做了一些笔记,里面有佛手,香橼,枸杞,枸杞根,葛根,桑叶,还有一些东西实在没记下来,要不你打他们电话问问。

  • 请教养生一对一专家,能不能推荐几种健康的养生食品或养生方法?现在养生的资料太多了,请教专家,有没有简单实用的?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药补不如食补。其实日常养生不用那么纠结,食补是最健康自然的养生方法,举个例子,就像最平常的萝卜,就有清热化痰、理气、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气郁上火生痰的人,青萝卜效果最佳,最好生吃,如果胃有病还可以做萝卜汤喝。如果你还觉得食补不够的话,你还可以向类似养生一对一这样专业的机构购买一些养生方剂。

  • 老婆怀孕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孕妇的饮食原则上要多样化,多吃营养高,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蛋白质是生命的基本物质,约占人体干重的40%左右.胎儿发育,孕妇子宫和乳腺增生等都需要大量蛋白质,所以孕妇要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瘦肉,鱼,豆制品等;糖主要用于供给能量,孕妇代谢增强,能量消耗大,因此,大米,白面等含糖食物相应要增加;孕妇对脂肪消耗量并不多,不要吃过多脂肪,防止肥胖,增加负担;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芹菜,白菜等长纤维菜类,有助于防止便秘.胎儿的骨骼,神经,造血器官发育需要大量铁,磷,钙和各种维生素,所以孕期要注意补充这些物质.除了饮食中多吃动物肝,豆类,菠菜,贝壳类水产品和牛奶外,可适当服些铁剂,钙片和维生素A,B,C,D等,以防治贫血和缺钙

  • 老年人应该如何改善便秘问题(饮食上)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吃什么对便秘好,不应该吃什么?

    1 .白术散治疗便秘 :取生白术适量 ,粉碎成极细末 ,每次服用白术散 10克 ,每天 3次。此法对虚性便秘疗效颇佳 ,一般用药 3~ 5天 ,大便即可恢复正常 ,大便正常后即可停药 ,以后每星期服药 2~ 3天 ,即可长期保持大便正常。 2.芍甘汤加味治便秘 :取生白芍 30克 ,生甘草 20克 ,枳实 15克 ,加水 2碗煎成大半碗 ,每天 1剂 ,分 2次服用。此方治疗各种原因所致的便秘 9 5例 ,疗效满意。此法特别适用于老年、久病体弱的成人便秘患者 ,但孕妇慎用。 3.连翘治疗便秘 :取连翘 15~ 30克 ,煎沸当茶饮 ,每日 1剂。小儿可兑白糖或冰糖 (不兑糖效果更好 )服用。持续服用 1~ 2周 ,即可停服。此方特别适用于手术后便秘、妇女 (妊期、经期、产后 )便秘、外伤后 (颅脑损伤、腰椎骨折、截瘫 )便秘、高血压便秘、习惯性便秘、老年无力性便秘、脑血管病便秘及癌症便秘等。 4.车前子治疗便秘 :每日取车前子 30克 ,加水煎煮成 150毫升 ,每日 3次 ,饭前服 , 1周为 1个疗程。一般治疗 1~ 4个疗程即可痊愈。服药期间停服其他药物。本方不仅可以治疗便秘 ,而且还有降血压作用 ,特别适用高血压而兼便秘患者。另外 ,以车前子为主治疗糖尿病便秘患者 ,均有明显的近期、远期疗效。 5.昆布治疗便秘 :昆布 60克 ,温水浸泡几分钟 ,加水煮熟后 ,取出昆布待适宜温度 ,拌入少许姜、葱末 ,加盐、醋、酱油适量 , 1次吃完 ,每天 1次。

  • 哪些食物相克食物相克

    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17、白酒积柿子----同食心闷。 狗肉+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糖精+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蒜+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栗子+鸭肉 同食会中毒。 牛奶+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大蒜+大葱 同食会伤胃。 羊肝+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豆腐+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西瓜+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菠菜+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蒜+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黄瓜+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花生+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麦冬+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柿子+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蜂蜜+大米 同食会胃痛。 芹菜+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味精+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虾皮+红枣 同食会中毒。 鸡肉+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鹅肉+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巧克力+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羊肝+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牛奶+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牛奶+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豆浆+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萝卜+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西红柿+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柿子+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黄豆+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椅+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猪肝+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蜜+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猪肝+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大枣+鱼+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柿+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酸牛奶+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牛奶+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碱+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鱼肉+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西红柿+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水果+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胡萝卜+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 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 其他回答共 1 条 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 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32、鸡肉与大蒜相克。 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 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 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 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 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 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 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 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 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 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 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 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 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 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 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 91、鳖肉与鸡蛋相克。 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 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 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 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 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 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 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 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 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 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 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 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 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 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 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 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 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 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 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 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 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 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 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 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 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 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 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 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 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 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 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点击加载更多

美容瘦身

  • 请问现在什么牌子的普洱茶比较好?主要是用来减肥什么的。还有一些最好有美容功能什么的。谢谢啊

    帝泊洱即溶普洱茶珍饮用十分方便,可以用“一撕,一冲,一饮”来概括,3秒钟就可以喝到,安全、卫生、方便、快捷。而且帝泊洱饮用方式多样,你可以:随意喝。并有养胃、通肠、除浊、祛油腻的功效;定量喝则可以调节血脂、调节血糖。用餐时喝,可以既开胃又去油腻;长期喝则能提高免疫力,远离亚健康;想随时喝时,用热水、温水、冷水冲饮即可。网上唯一指定的销售网站是“大健康网”(从百度搜第一个就是),普洱假的多,千万别瞎买呀。

  • 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儿想吃葡萄作为减肥策略呢!可行性大不大啊?

    吃葡萄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的,葡萄里面含有抗氧化物质,可以延缓皮肤衰老。葡萄里面还有很多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最好是把葡萄洗干净连皮一起吃掉。

  • 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儿想吃葡萄作为减肥策略呢!可行性大不大啊?

    吃葡萄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的,葡萄里面含有抗氧化物质,可以延缓皮肤衰老。葡萄里面还有很多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最好是把葡萄洗干净连皮一起吃掉。

  • 产后产妇美容瘦身找什么食物?产后产妇美容瘦身找什么食物?

    如果不喜欢吃大豆,可以吃美味的豆浆,豆腐花,豆腐干,这些都是豆类美食,豆腐干的钙含量更是新鲜豆腐的6-8倍,不得不说豆类制品是女性餐桌上最合适的食物之一

  • 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儿想吃葡萄作为减肥策略呢!可行性大不大啊?

    吃葡萄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的,葡萄里面含有抗氧化物质,可以延缓皮肤衰老。葡萄里面还有很多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最好是把葡萄洗干净连皮一起吃掉。

  • 燕麦片是干什么的?燕麦片有什么作用?减肥美容么?

    麦片 <br/> 燕麦(裸燕麦)又称莜麦,俗称油麦、玉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燕麦片即精选塞北高寒山区的裸燕麦加工制成的绿色食品。其招牌营养素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优,是较受现代人欢迎的食物之一。在《时代》杂志评出的十大健康食品中,燕麦名列第五。燕麦经过精细加工制成麦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为深受欢迎的保健食品。其中的膳食纤维具有许多有益于健康的生物作用可降低甘油三脂的低密度脂肪蛋白,促使胆固醇排泄,防治糖尿病,有利于减少糖尿病的血管并发症的发生;可通便导泄,对于习惯性便秘患者有很好的帮助;燕麦片属低热食品,食后易引起饱感,长期食用具有减肥功效。  此外,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E、叶酸等,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锰等矿物质也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燕麦片属低热食品,食后易引起饱感,长期食用具有减肥功效。<br/>原料介绍 <br/>燕麦就是我国的莜麦, <br/>营养分析 <br/>1. 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br/>2. 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br/>3. 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这忧;<br/>4. 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br/>5. 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 樱桃西红柿和大西红柿哪个好啊?都说西红柿可以美容,减肥大的和小的哪个效果好啊?

    其实它们的营养价值是差不多的,当然是大柿子好了,因为小柿子是转基因产品,不安全:<br/><br/><br/>西红柿,又名番茄、洋柿子。相传西红柿最早生长在南美洲,因色彩娇艳,人们对它十分警惕,视为“狐狸的果实”,又称狼桃,只供观赏,不敢品尝。现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尤其是维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 <br/><br/>功效:<br/>番茄红素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br/> <br/>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br/> <br/>番茄含有维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br/> <br/>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br/> <br/>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保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所以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br/><br/>适用人群:<br/>一般人都可食用。<br/><br/>适用量:<br/>每天吃2~3个,便可满足日常需要。<br/> <br/>特别提示:<br/>烹调时不要久煮<br/> <br/>烧煮时稍加些醋,就能破坏其中的有害物质番茄碱。<br/><br/>怎样吃西红柿有营养?<br/><br/>西红柿中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这和其他蔬菜没有什么不同。但除了维生素外,西红柿还含有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是一种使西红柿变红的天然色素,它在人体内的作用和胡萝卜素类似,是一种较强的抗氧化剂,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和部分癌症的作用。有报道称,大量进食西红柿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相对较低,这和西红柿中番茄红素的抗氧化成分有一定的关系。<br/><br/>西红柿PK番茄酱<br/><br/>  和西红柿相比,经过浓缩的番茄酱中的番茄红素的含量更高。不过,番茄酱损失了新鲜西红柿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因此,专家表示,既可以吃新鲜的西红柿,也可以食用番茄酱,最好是两者都适当食用些。<br/><br/>生吃PK熟吃<br/><br/>  西红柿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这两种吃法对身体都有好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专家介绍,番茄红素和胡萝卜素均溶于油脂,所以炒番茄或者做汤等都很好,生吃吸收率低。如果摄取维生素C,则生熟均可,因为番茄酸度大,有利于维生素C的稳定,烹调之后损失比较小。如果为获得钾和膳食纤维,也是生熟均可。<br/><br/>  西红柿性偏寒凉,有清热凉血、生津止渴的作用。要是渴了,吃一个西红柿,非常舒服。但对于怕凉的人来说,做熟了吃是最好的选择,生吃容易出现不耐受的情况,导致腹泻。<br/><br/> 健康小贴士<br/><br/>  吃西红柿的时候,最好不要把皮去掉,因为西红柿的皮中也含有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此外,生吃西红柿时要注意洗净。 <br/><br/>为西红柿辟谣<br/><br/>  对“西红柿中含有尼古丁,如果生吃西红柿等于吸烟,容易致癌”的说法,专家表示,西红柿中的尼古丁含量少得可以忽略不计,不能和香烟中的尼古丁含量同日而语,没必要为此烦恼。<br/><br/>西红柿如何选择<br/><br/>  番茄有很多品种。红色浓重的,富含番茄红素,对预防癌症很有好处。浅黄色的只含少量胡萝卜素,不含有番茄红素。橙色的番茄红素含量少,但胡萝卜素含量高一些。小番茄里含糖量高于大番茄,所以适合当做水果,但热量也略高一些。其他如维生素的含量因品种和栽培方式而异,无法一概而论。范志红认为,如果要满足维生素C的需求,则各种番茄都好,关键是要选择应季成熟的,因为应季成熟的比大棚栽培的维生素含量高。如果要补充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等抗氧化成分,则应当选颜色深红的,或是橙色的,而不是粉红色的或黄色的。

  • 西安凉皮热量高吗?有人说吃了可以减肥美容--#

    热量不高。。。没有什么高热量的东西 如果米面算的话。。。 <br/>减肥美容真是没听过 没有可能性啊 里面就那些东西 不过解馋到时没问题。。。

  • 9°米醋是什么?听朋友说9°米醋泡黑豆可以减肥,是美容醋,我想知道这个醋是什么?有什么功效?

    9度米醋(即醋酸含量9/100)<br/><br/>如何用醋美容?<br/><br/>醋不但是调味佳品,而且具有良好的美容作用。这是因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另外,醋还含有丰富的钙、氨基酸、维生素B、乳酸、葡萄酸、琥珀酸、糖分、甘油、醛类化合物以及一些盐类,这些成分对皮肤极其有用。<br/>用加醋的水洗皮肤,能使皮肤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从而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所以,用醋美容已在全世界引起重视。对于皮肤粗糙者,可将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涂抹面部,每日坚持,容颜就会变得细嫩,皱纹减少如果在洗脸水中,加一汤匙醋,洗毕后用清水反复洗净,也有美容功效。并且用醋200毫升加水500毫升,烧热洗头,每天1次,对防脱发、头痒、头屑疗效显著。如果想要手指甲和脚趾甲光亮晶莹,可在温水中加进半茶匙醋,用其浸泡手指甲或脚趾甲,然后再进行修剪。此时,不但甲皮易于修剪,而且甲缝中的污垢也容易清除。在洗澡时,在水中放点醋,浴后会使肌肉放松,疲劳消除,皮肤光滑。<br/><br/>用醋泡澡真的可以全身变白吗?我只知道用醋洗可以软化角质层.其实夏日防晒不要光注重从外部涂的什么用品,而是更要注重由内而外的.要提高自身机体的防晒功能,比如每天出门前半个小时吃一个西红柿就能有防晒功能,提高机体的的防晒指数,这样就能照顾到全身肌肤的美白了,我到目前为止都是坚持这样做的.

  • 江西特产江西什么特产最好。最好吃,最有医疗和美容与瘦身功效。

    我个人推荐:> 鱼丝(与你相思) , 可惜很多人不知道鱼丝是什么东西,和什么玩意,但是我还是帮大家介绍下:鱼丝有个别名--“与你相思”。很久很久以前,兴国县有位聪明的女子,嫁给了一位船工为妻。因为丈夫经常出门在外,为让他不贪恋外面的繁华世界,不忘家,便仿效制粉干的方法,以鱼肉和薯粉为原料,精心制成鱼肉粉丝,并取名为“与你相思”,让丈夫带着在路上食用。丈夫每吃到鱼丝,就会想起家中的娇妻,所以,总是按时回家与妻子欢聚,决不留连在外。左邻右舍的女人们,纷纷向船工妻子取经,兴国鱼丝的做法也流传开了。<br/>这鱼丝吃了有很多好处,可以完全代替面条粉干之类的没营养和蛋白质的食品。 <br/>最适合代替早晨食品。品尝过的就会体会到属于ta的特色,和丰富的营养价值 鱼丝价位也并不是很高。 一般人都能吃的起。<br/><br/>我个人全力推介。、 赣南特产。:“百信鱼丝” 、 由王氏(完世)家族提供。

  • 美容院减肥早餐鸡蛋一个、午餐半碗瘦肉/牛肉/鱼肉,一个西红柿、晚餐苹果一个…能减肥吗?

    您这是节食减肥,有效果的。不过反弹很大,而且不容易控制。过度的节食会另身体消瘦,可是更容易造成精神难以集中,工作不顺畅等消极影响。<br/>您可以选择代餐减肥。选择高纤维低热量的药食同源的中药粉粉,冲饮,代替早餐或者晚餐。像李博士的“魔芋山药纤体粉”,效果就很明显。<br/>要适当运动,做有氧运动:像游泳、跳绳、慢跑、、、 、、、这种小强度持续性运动。<br/>要注意控制饮食:晚上绝不吃夜宵以及零食。晚餐也不宜太晚,6点左右最宜。不然就代餐。<br/>祝您减肥成功!

  • 怎么吃魔芋?从朋友处得到一个鲜魔芋,像芋头的样子,个头还很大。据说有美容减肥的功效,但是却不知道怎么食用。<br/><br/>在网上查了半天,都是魔芋制成品的食用方法,没有鲜魔芋的,着急了……<br/><br/>跪求鲜魔芋的食用方法……

    亲爱的,说起来比较复杂的。最好的吃法是做成魔芋豆腐,口感非常好,我超爱吃的,别怕,没豆腐的工序多。<br/> 1.首先,削皮(戴上塑料手套,否则手会痒),加白萝卜剁碎,泡点大米,混合后机器粉碎(用石磨推最好)。<br/> 2.水烧开后,将原汁倒入,继续加热,倒入稀释后的食用碱液体,用木棍不停的搅拌,20分钟后倒出来冷却,切成小块放入开水煮10分钟左右,漂在温水中。<br/> 3.可与泡菜炒,吃火锅,烫麻辣烫,魔芋烧鸭等等。<br/><br/> 魔芋地下块茎扁圆形,宛如大个儿荸荠,直径可达25厘米以上,营养十分丰富,含淀粉35%,蛋白质3%,以及多种维生素和钾、磷、硒等矿物质元素,还含有人类所需要的魔芋多糖,即葡萄甘露聚糖达45%以上,并具有低热量、低脂肪和高纤维素的特点。魔芋地下块茎可加工成魔芋粉供食用,并可制成魔芋豆腐、魔芋挂面、魔芋面包、魔芋肉片、果汁魔芋丝等多种食品。魔芋食品不仅味道鲜美,口感宜人,而且有减肥健身、治病抗癌等功效,所以近年来风靡全球,并被人们誉为“魔力食品”、“神奇食品” 、“健康食品”等。<br/><br/> 在我国,魔芋作为药品和食品利用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用魔芋制作的食品被联合国卫生组织确定为十大保健食品之一。从营养角度看,魔芋是一种低热能、低蛋白质、低维生素、高膳食纤维的食品,高膳食纤维才是它有效的营养成分。魔芋是目前发现的最优良的可深性膳食纤维。由魔芋经物理方法加工获得的魔芋精粉被称为“东方魔粉”,是有效营养成分的浓缩品,其中主要的有效成分是葡甘露聚糖,食用后不在胃中消化,能有效吸附胆固醇和胆汁酸,并能抑制肠道对胆固醇和胆汁酸的吸收。作为一种可溶性的膳食纤维,葡甘露聚糖可在食物四周形成一种保护层,从而防止消化酶与食物发生作用。魔芋的膨胀系数极大,可达原体积的80---100倍,用魔芋精粉制作的食品不需多吃,即给人以饱腹感,自然就会抑制对其他食品的摄取。<br/><br/>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出蜀中,绝州亦有之,呼为鬼头,闽中人亦种之,宜树荫下掘坑种类植。据《竹溪县志》记载,本县种植始于明成化年间,已有500多年历史。<br/><br/> --魔芋是美味佳肴。《蜀都赋》言:以灰汁煮即成冻,以苦酒淹食,蜀人珍之。《植物名实图考》中利用齐明王的一首诗:“君看天南星,处处入本草;夫何生海南,而能济饥饱。”可看出魔芋的食用价值。<br/><br/> 1、血液的净化剂:由于魔芋葡甘聚糖能有效抑制小肠对胆固醇、胆汁酸等脂肪分解物质的吸收,促进脂肪排出体外,减少脂肪、胆固醇进入血液,降低血清中甘油三脂和胆固醇总量,因此可起到预防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据有关资料记载,若每天人体服入3克魔芋葡甘聚糖(均为三次服入),并坚持长期食用,即可达到上述效果。<br/><br/> 2、胃肠道的清道夫:大量研究表明,魔芋特有的束水凝胶纤维,可以使肠道保持一定的充盈度,促进肠道的生理蠕动,使粪便软化,加快排便速度,减轻肠道压力,解除便秘之苦。<br/><br/> 3、肠癌的克星:魔芋特有的束水凝胶纤维,能促使肠道内重金属元素及食物毒性物质迅速排除,减少有害物质与肠壁的接触时间,阻止肠道对这些物质的吸收,清除胃、肠、胆囊中的滞留物,有效降低结肠、直肠中有害细菌感染的概率,是理想的防癌保健食品。<br/><br/> 4、糖尿病患者的福音:由于魔芋葡甘聚糖的粘度很大,增强了消化道内食糜的粘性,延缓了胃腔内食糜糊的滞留时间,并在肠壁形成保护膜,有效地抑制血糖值和尿糖值的上升。国内外专家研究证实,魔芋食品是糖尿病人的一种较为理想的食品,有降低血糖、改善症状、控制病情的效果。<br/><br/> 5、健康者的最佳食品:魔芋中的“海曼纳”物质,使人食后有饱腹感,从而减少人们摄入食物的数量和能量消耗人体内脂肪,有利于控制人的体重,达到自然减肥效果。健康消费者经常食用,能保持健美体态。<br/><br/> 6、补钙:100克魔芋天然食品中含钙约43毫克,更重要的是其所含之钙成份极易溶解被人体吸收,此富钙佳品亦当属补钙首选。<br/><br/> 7、平衡盐份:魔芋具有调节或平衡体内盐份之功效。(营养学证明,人体每天摄取盐份应维持在5g以下)。<br/><br/> 8、排 毒:其丰富的植物纤维素,帮助活跃肠道功能,加快排泄体内有害毒素,预防和减少肠道系统疾病病变发生率。<br/><br/> 9、洁 胃:大量可溶性植物纤维促进胃肠蠕动,可减少有害物质在胃肠、胆襄中的滞留时间,有效地保护胃粘膜,清洁胃壁。<br/><br/> 10、减肥作用:美国Walsh用双盲法肯定了魔芋的减肥作用。华西医科大学研究结果对这一作用进一步证实:食用魔芋精粉30天 ,体重下降率为78. 4%,下降幅度为0. 5~ 4. 7公斤。魔芋食品中的膳食纤维在胃内的充盈作用,增加了饱腹感,同时可以减少产热营养素的吸收,可以达到预防肥胖和缓慢减肥的目的。人体实验表明,举重运动员在不限制饮食及饮水的情况下服用16%魔芋食品,3天减重2.45公斤(为原体重的3.2%)。<br/><br/> 魔芋的热量极低,大约为同等重量米饭的1/80,100克魔芋热量为5千卡,吃到有饱胀感热量也不多,达到减肥目的<br/> 我也想做,你说会有市场吗?魔芋豆腐价格你能承受多少一斤?<br/> 我的QQ:60978492有机会聊聊吧!

  • 南宁有啥特产?南宁有啥特产?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另外,温馨的提示您,10克:明目;15克:补肾;30克:减肥。黑枸杞总体来说功效很多,抵抗衰老、改善睡眠、美容养颜、改善皮肤、护肝明目、增进视力、改善循环、增强体质、补肾益精等,枸杞是个好东西!与红枸杞最大的区别是原花青素含量很高,甚至是蓝莓的10倍以上,具有很好的抗衰老、美容美肤的作用。但黑枸杞最好的还属于青海的,青海的属柴达木盆地的最好,柴达木盆地又属诺木洪的最好的,这地方的黑枸杞根本就是新疆、宁夏黑枸杞可比的,可以说不是一个档次。在网上买过中乾堂黑枸杞,是诺木洪产的,冲泡出来很浓,颜色很好看,感觉效果也挺好的。

    越南绿豆膏,椰子肉做的丝或者块,芒果干,鱼干虾米(做粥放点红鱼肉干和虾米还有姜丝小葱 炖上半天 最适合老人家吃)<br/>桂圆干(泡水有润肺去痰的效果,桂圆和着鸡蛋做成糖水很补脑哦,你要闲麻烦直接吃也行)<br/>荔枝蜜(广西荔枝多,所以蜜也便宜,不过要找懂行的,不然被骗的哦~)<br/>广西的药酒历史悠久,价格也很便宜,象什么蛤蚧酒啊,东圆家酒啊很多,带上2瓶送人,划算!<br/>罗汉果干,罗汉果止咳化痰,去毒。带点泡水不错。<br/>沙虫干,比较贵,放少量能让汤的味道鲜美,比鸡精好多了。

  • 南宁有啥特产?南宁有啥特产?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另外,温馨的提示您,10克:明目;15克:补肾;30克:减肥。黑枸杞总体来说功效很多,抵抗衰老、改善睡眠、美容养颜、改善皮肤、护肝明目、增进视力、改善循环、增强体质、补肾益精等,枸杞是个好东西!与红枸杞最大的区别是原花青素含量很高,甚至是蓝莓的10倍以上,具有很好的抗衰老、美容美肤的作用。但黑枸杞最好的还属于青海的,青海的属柴达木盆地的最好,柴达木盆地又属诺木洪的最好的,这地方的黑枸杞根本就是新疆、宁夏黑枸杞可比的,可以说不是一个档次。在网上买过中乾堂黑枸杞,是诺木洪产的,冲泡出来很浓,颜色很好看,感觉效果也挺好的。

    越南绿豆膏,椰子肉做的丝或者块,芒果干,鱼干虾米(做粥放点红鱼肉干和虾米还有姜丝小葱 炖上半天 最适合老人家吃)<br/>桂圆干(泡水有润肺去痰的效果,桂圆和着鸡蛋做成糖水很补脑哦,你要闲麻烦直接吃也行)<br/>荔枝蜜(广西荔枝多,所以蜜也便宜,不过要找懂行的,不然被骗的哦~)<br/>广西的药酒历史悠久,价格也很便宜,象什么蛤蚧酒啊,东圆家酒啊很多,带上2瓶送人,划算!<br/>罗汉果干,罗汉果止咳化痰,去毒。带点泡水不错。<br/>沙虫干,比较贵,放少量能让汤的味道鲜美,比鸡精好多了。

  • 平衡素,乐活喜能吃吗我在减肥,美容院要我吃平衡素和乐活喜,有副作用吗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减肥药对肝脏有损害的,建议你不要服用。指导意见建议你最好不要吃减肥药,减肥药控制饮食的总量和运动。

点击加载更多

饮食禁忌

点击加载更多

养生妙方

  • 养女膏这种东西只能是女孩子吃,男人不能吃?在山东省有一个民间养生秘方叫做养女膏,制作材料如下:阿胶250克(山东东阿阿胶,冬天可用500克)黑芝麻500克核桃仁500克红枣500克(小米枣,无核)桂圆250克枸杞250克冰糖250克(甜度可自调)黄酒1千克养女膏这种东西只能是女孩子吃,男人不能吃?不会吧?

    “养女膏”特别适合女性长年服用,也适合老年女人补血、补肾等,对男士们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可做好后和老公一起食用。 特别要提醒的是,每次不要吃得太多,一天一勺足矣。由于养女膏的配方中都是大补的食材,食用过量会上火。如果有上火症状,可将食量减少,或隔天吃一次。有人吃了会拉肚子,说明脾胃寒湿比较重,平时多吃生姜或辛辣食物就会好转。

  • 大核桃生吃好还是熟吃?最近迷上了养生保健,所以就喜欢很多比较营养的食物,经过朋友介绍,知道核桃是一个不错的营养品,大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大核桃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可以食疗也可以入药,市场上有生核桃和熟核桃之分。不论是生核桃还是熟核桃,营养价值都是相同的。所以,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食物吃太多也会出现反效果,所以适当吃核桃。

  • 大核桃生吃好还是熟吃?最近迷上了养生保健,所以就喜欢很多比较营养的食物,经过朋友介绍,知道核桃是一个不错的营养品,大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大核桃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可以食疗也可以入药,市场上有生核桃和熟核桃之分。不论是生核桃还是熟核桃,营养价值都是相同的。所以,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食物吃太多也会出现反效果,所以适当吃核桃。

  • 大核桃生吃好还是熟吃?最近迷上了养生保健,所以就喜欢很多比较营养的食物,经过朋友介绍,知道核桃是一个不错的营养品,大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大核桃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可以食疗也可以入药,市场上有生核桃和熟核桃之分。不论是生核桃还是熟核桃,营养价值都是相同的。所以,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食物吃太多也会出现反效果,所以适当吃核桃。

  • 大核桃生吃好还是熟吃?最近迷上了养生保健,所以就喜欢很多比较营养的食物,经过朋友介绍,知道核桃是一个不错的营养品,大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大核桃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可以食疗也可以入药,市场上有生核桃和熟核桃之分。不论是生核桃还是熟核桃,营养价值都是相同的。所以,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食物吃太多也会出现反效果,所以适当吃核桃。

  • 酒菜是壮阳的吗?我在一本养生的书上看到说酒菜是壮阳的。是事实吗?

    你好,很高兴能为你解答,医药书及养生书籍确实都有这个歌说法,但是韭菜还有个弊端,就是吃多了易发病,就是很多本来小毛病的容易发作,建议食疗吃野生河虾闷酒,功效更好。如有帮助望采纳,祝生活愉快。

  • 秋季养生的食物有什么呢?秋季养生的食物有什么呢?

    事实上,真正的“养生高手”,并不是那些名贵的中草药材或保健品,而是我们身边一些非常普通的食材。特别是下面的4种果实,只要搭配得当、正确食用,称得上秋日“四大名补”。   莲子。莲子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古人认为它“享清芳之气,得稼穑之味,乃脾之果也”。秋天食用有养心安神、健脾补肾、止泻固精等功效。不仅有助缓解失眠等,对易患咳嗽、哮喘等肺部疾病的人来说,莲子还可以通过补肾增强免疫力,达到润肺的效果。   市场上的莲子有红莲子和白莲子之分,红莲子口感较硬,但补肾、补血效果更好;白莲子口感香糯,健脾的功效更强。除了莲子粥、红枣银耳莲子汤、银耳莲子羹等传统食用方法,用莲子心泡茶去心火效果更佳,莲子泡酒则固肾效果更为显著。   芡实。这是睡莲科植物芡的干燥成熟种仁,又称“鸡头米”、“鸡头”等,在南方较常见。中医认为,芡实性味甘、涩、平,入脾肾二经,能健脾祛湿、固肾止泻,且有“补而不峻”、“防燥不腻”的优势。其补肾效果强于山药,祛湿效果优于红小豆,镇静效果强过莲子,可以说是一种被埋没的补益佳品。宋代文豪苏东坡的养生之道中,有一条就是吃芡实。   鲜芡实或干芡实泡水后可直接嚼服,也可熬粥、煲汤或与莲子、山药、白扁豆等食物一同食用。芡实搭配燕窝蒸食,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可使人们气色更好。此外,把鲜芡实去皮后冻在冰箱里,还可较长时间保存食用,补肾效果更好。   栗子。香甜味美的栗子,是秋冬非常受欢迎的零食,含有糖类、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中医认为,栗子性味甘温,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等功效。   栗子可生食、炒食、加水煮食等,在众多的食用方法中,生吃栗子,且缓慢咀嚼、徐徐咽下时的补肾效果最佳。这是因为生栗子中酶和维生素C等的含量最高,且细嚼慢咽时消化更充分,更利于人体吸收,对体虚乏力或肾虚导致的腿脚无力等症状效果良好。需要注意的是,栗子不可多吃,每日最好不要超过10颗。   花生。花生是一种高蛋白的油料作物,自古享有“长生果”的美誉。《本草纲目》记载,“花生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补气、清咽止痒”,适合脾虚消瘦、食少乏力、干咳少痰等人。值得注意的是,花生红衣(即花生皮)补气止血的作用更强,因此,需要补血的人可挑选红衣更多的小粒花生,而煮粥、打花生浆则可以挑选大粒的花生。此外,醋泡花生仁、用生花生壳煮水喝,还有一定的降压效果。

  • 补肾养生食谱有哪些?补肾养生食谱有哪些?

    1、淮山枸杞粥:偏养肾阴。   取淮山药10克,枸杞子10克,大米50克。三品共置锅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慢煮成粥,即可食用。每周3~4餐。   2、栗子粥:偏养肾气。   取栗子15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将栗子洗净,切口。放入开水中煮2~3分钟,剥去壳、膜。搁锅,加水,放入粳米,武火煮沸后改文火,加入栗子,煨烂成粥。再加入冰糖,待冰糖溶化即成。早餐或随意食用,每周3~4餐。   3、韭菜炒鲜虾:偏养肾阳。   取韭菜250克,鲜虾400克(去壳),大葱、姜、盐、黄酒适量。将韭菜洗净,切段;鲜虾洗净;葱切段,姜切末。搁锅,放植物油,油沸放入大葱,煸香后,再放虾、韭菜,烹入黄酒,连续翻炒至虾熟透,起锅即可食用。每周2~3餐,连用2~3周。   4、山萸核桃粥:偏养肾气。   取山萸肉30克,核桃肉30克(去皮切碎),粳米60克,白糖适量。将山萸肉择净,与粳米、核桃肉同入锅内,武火煮沸,文火煮粥,粥将成时放入冰糖,稍煮即成。早晚分食,每周2~3次。   5、芡实煮老鸭:偏养肾阳。   取芡实200克,老鸭1只,姜、葱、盐、味精之类调味品适量。将老鸭宰杀后,除去内脏,择净血水;将芡实放入老鸭腹内。搁锅,加水,放入老鸭,煮沸后,文火炖至熟烂,加入调味品即成。吃肉喝汤,佐餐用,每周1~2餐。   6、首乌大枣粥:偏养肾阳。   取何首乌60克,粳米100克,大枣3~5枚,冰糖适量。搁锅,加水适量,先煮何首乌,去渣后,加入粳米、大枣、冰糖,文火共煮成粥,早晚分食,每周3~4次。

  • 女性养生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女性养生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

      护肤:西兰花 不仅营养丰富、口感绝佳,还是著名的“抗癌战士”,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皮肤癌方面效果尤佳。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护发:海带 说起护发的食物,可能你知道得很多,例如能令头发乌黑的黑芝麻,能令毛发生长的生姜,或者是能令头发闪亮的核桃等。但你知道食物护发的全能冠军是谁吗?它就是海带,营养专家认为,经常食用海带不但能补充身体的碘元素,而且对头发的生长、滋润、亮泽也都具有特殊功效。   护腿:香蕉 含钾元素丰富的香蕉是食物中排名第一的“美腿高手” ,它所含丰富的钾元素能帮助你伸展腿部肌肉和预防腿抽筋。排名第二的“美腿高手” 是芹菜,它有大量的胶质性碳酸钙,易被人体吸收,可补充双腿所需钙质,还能预防下半身浮肿。   护甲:鸡蛋 健康的指甲是粉红色的,因为有充足的血液供应。若指甲变化异常,往往是营养缺乏或其他潜在症状造成的。而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鸡蛋则是获得蛋白质的良好来源。

  • 黑色食物如何养生?黑色食物如何养生?

    1. 黑醋栗   俗称黑加仑,学名黑穗醋栗(图为处理过的黑醋栗)。成熟果实为黑色小浆果,富含维生素C、花青素,可以食用,也可以加工成果汁、果酱、罐头、饮料等食品。能够预防痛风、贫血、水肿、关节炎、风湿病、口腔和咽喉疾病、咳嗽,对心脑血管、高血压、高血脂有很好的效果。   2. 黑麻油   一般指麻籽榨的油,在不少地区是花椒油的称呼,尤其是四川花椒油,在南方也可以指芝麻榨出来的油。如果是芝麻油,孕妇是可以吃的。如果是花椒油,孕妇就要忌食。具有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的功效。   3. 紫米   紫米是水稻的一个品种,属于糯米类,我国仅在湖南、四川、贵州、云南有少量栽培,是较珍贵的水稻品种,分紫粳、紫糯两种。紫米颗粒均匀,颜色紫黑,食味香甜,甜而不腻。紫米是水稻中的一种,因碾出的米粒细长呈紫色,故名。紫米有皮紫内白非糯性和表里皆紫糯性两种。   4. 何首乌   又名多花蓼、紫乌藤、夜交藤,是蓼科蓼族何首乌属多年生缠绕藤本植物,块根肥厚,长椭圆形,黑褐色(图为处理过的何首乌)。在我国,产地集中在 陕西南部、甘肃南部、华东、华中、华南、四川、云南及贵州。块根入药,可安神、养血、活络、解毒、消痈;何首乌可补益精血、强筋骨、补肝肾,是常见贵细中 药材。   5. 熟地   又名熟地黄或伏地,经加工炮制而成。通常以酒、砂仁、陈皮为辅料经反复蒸晒,至内外色黑油润,质地柔软粘腻。切片用,或炒炭用,是一种上好中药 材,具有补血滋阴功效,可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失眠、月经不调、崩漏等症,亦可用于肾阴不足的盗汗、遗精、消渴等症,是虚证类非处方药药品六味地黄丸 主要成分之一。   6. 川芎   不规则结节状拳形团块,表面黄褐色,发黑。粗糙皱缩,有多数平行隆起的轮节,坚实,不易折断,断面黄白色或灰黄色,形成层呈波状环纹。气浓香,味苦。稍有麻舌感,微回甜。辛散温通,能祛风通络止痛,又可治风湿痹痛。   7. 乌骨鸡   又称乌鸡、武山鸡,源自于中国江西省的泰和县武山。不仅喙、眼、脚是乌黑的,而且皮肤、肌肉、骨头和大部分内脏也都是乌黑的。从营养价值上看, 乌鸡的营养远远高于普通鸡,吃起来的口感也非常细嫩。至于药用和食疗作用,更是普通鸡所不能相比的,被人们称作“名贵食疗珍禽”

  • 春季养生抗癌食物有哪些?春季养生抗癌食物有哪些?

    NO.1 水   每天喝足8杯水,能使人体免疫功能健全,没有癌细胞生存、扩散的条件,并能有效地抑制、预防膀胱癌。   NO.2 葱蒜   葱(包括洋葱)、蒜、青椒等虽然比较辛辣,但硫化物含量比较高,可刺激消化道、增进食欲,对肿瘤患者的康复也有一定帮助。   NO.3 番茄   熟番茄更有营养。研究显示,富含番茄红素的膳食能减少膀胱、肺部、前列腺、皮肤和胃部的癌症以及肠道疾病。   NO.4 苹果   苹果红色的最好。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槲皮素,能减少许多疾病的风险,比如过敏、心脏病、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症,以及前列腺癌和肺癌。   NO.5 十字花科蔬菜   包括西兰花、卷心菜、椰菜花、芽甘蓝,都是抗癌的食物。

  • 春季养生必备的食物有哪些呢?春季养生必备的食物有哪些呢?

      我国传统养生讲究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春季阳气上升,应多吃些温补阳气的食物。特别是早春时节依旧寒冷,最好多吃些韭菜、香菜、葱、姜、蒜。这些蔬菜均属温性,既可驱散寒冷,又能杀菌抑菌。   其中,韭菜被称为春季第一菜,意思是初春时节的韭菜最好。   民间也有韭菜春食则香,夏食则臭的说法。韭菜性温,有助养护人体阳气,春季常吃还可补益脾胃。韭菜独特的辛味是其所含的硫化物形成的,这些硫化物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有助调节免疫力。

  • 熬夜之后吃什么养生食物来补身体呢?熬夜之后吃什么养生食物来补身体呢?

    熬夜之后吃的养生食物如下: 1、补充水分,建议以脱脂牛奶、白开水、水果等作为补充。 2、维生素A,建议在白天正常饮食的时候适当吃一些动物的肝脏,蔬菜选择胡萝卜以及其他绿叶蔬菜。 3、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C可以选择猕猴桃、橙子、鲜枣等。B族维生素在动物的肝脏中、绿叶蔬菜以及粗粮杂粮中含量较高。

  • 道教特色食品龙虎山道教发源地有什么特色的养生食品??

    江西贵溪灯芯糕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在清朝乾隆下江南品尝灯芯糕之后便题名“天下驰名,仅此一家”灯芯糕便美名传天下了。在贵溪地区比较正宗好吃要数星星糕点厂生产的本善坊系列的比较好吃。还保持原先的传统手工制作的生产工艺和制作方法(用优质糯米为原料,配以桂皮、当归、党参、贡芪等多种名贵中药精制而成,因状如灯芯,点火即燃,故而得名),现在第八代继承人已经有30多年的灯芯糕的制作经验。已经成为龙虎山道教发源地驰名小吃之一。

  • 推荐几道适合夏天吃的菜品从夏季养生的角度出发,在夏天适宜吃哪些东西?

    看看有没有合适的: <br/> <br/>  如果不用火可能凉拌黄瓜最合适了,因为好多菜即使是凉拌也要用水先焯一下的,下面这些你自己挑选合适的吧 <br/> <br/>  手把手教你做 凉拌黄瓜 <br/> <br/> <br/>  方法一: <br/>  1、挑选黄瓜(皮很翠绿的小黄瓜)洗干净,最好用盐腌一会用再洗净,拍碎 <br/>  2、放醋、麻油、白酒各少许 <br/>  3、在锅里加少许油加热,油热放上辣椒酱 <br/>  4、辣椒酱放在黄瓜里拌拌,放点蒜泥,香菜,拌一拌,适当放点糖、盐 <br/>  方法二: <br/>  1、黄瓜切片或者切块,放一点盐腌半个小时左右 <br/>  2、然后放醋,味精,适当放糖、盐 <br/>  3、切香葱粒和姜末,锅里热花生油,然后把葱和姜放到热油里,爆五秒左右,然后把油葱姜淋在黄瓜上,最后再充分拌匀 <br/>  方法三: <br/>  黄瓜拌银耳,滋补又美容。 <br/>  1、银耳用热水泡开后,过凉水,然后撕成小块 <br/>  2、黄瓜切成细丝,加盐、醋、黑胡椒粉、蒜末,辣油(辣油不放也可) <br/>  3、合成,开吃~~ <br/>  方法四: <br/>  柠檬黄瓜 <br/>  1、黄瓜拍碎,放柠檬挤出来的汁 <br/>  2、放辣椒,辣椒要切得很碎 <br/>  这道菜是傣味 <br/>  方法五: <br/>  1、挑选嫩嫩的黄瓜,洗干净,用刀拍一下(注意只能拍一下,多拍了不脆的) <br/>  2、加一勺老干妈香辣豆豉、盐、鸡精、糖少许、麻油搅拌 <br/>  关键是老干妈香辣豆豉的量! <br/> <br/> <br/>  凉拌黄瓜的十种做法 <br/>   <br/>  一、黄瓜3根 (切成条:长5—6厘米、宽1—1.5厘米)辣椒少许大蒜1瓣 <br/>  调料:色拉油、盐、白醋、糖、味精、麻油 []k <br/>  将少量油倒入锅中,七成热时,放入辣椒粉、蒜泥;可马上接着放入适量盐、糖、白醋; ) <br/>  翻炒几下,等各调料溶化,再加入少量味精(液体味精较好)。 ' <br/>  因是凉拌菜,故最好等锅里的调料冷却之后,再倒在已经切好的黄瓜上,然后滴上麻油。 <br/>  拌匀即可。 <br/> <br/>  二、黄瓜洗净一剖为二挖去内瓤,切成10厘米长、筷子粗的长条,加入少许精盐略腌,放味精、麻油,再拍上几瓣蒜拌匀,在盘中码成形即可。 ) <br/> <br/> <br/>  三、醋黄瓜 嫩黄瓜500克,醋、白糖、精盐、香油各适量。 P:h%6 <br/>  ①将嫩黄瓜去皮,削去两头,去心冼净,切成1厘米宽、4厘米长的条,入沸水中氽透,捞出,拌上精盐腌渍20分钟。②将腌渍好的黄瓜挤干水分,放入碗中,用醋、白糖、香油拌匀,装盘即成。 甜酸可口,鲜脆。 i <br/>  黄瓜是一种多水分、低脂肪、低糖的减肥佳蔬。每百克黄瓜含水分96.2克,蛋白质0.8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克,胡萝卜素0.06毫克,铁0.2毫克,维生素C4毫克。另外,黄瓜中含有丙醇二酸物质,它有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作用。醋有减肥作用,不但可以促进体内脂肪分解,而且还可以加速糖类的新陈代谢。此菜有很好的减肥功效。 <br/> <br/> <br/>  四、麻酱拌黄瓜 黄瓜200克,食醋、食盐各5克麻酱20克、味精1克 <br/>  [制法]1.麻酱放入碗中,撒入食盐、味精,用凉开水调匀待用。 <br/>  2.黄瓜洗净切成细丝,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放盘中。 <br/>  3.将调好的麻酱浇在黄瓜丝上,加入食醋拌匀即可。 IS*;r <br/> <br/> <br/>  五、蒜泥拌黄瓜。 <br/>  1、将洗净的黄瓜(3-5)根用刀拍碎,用手掰为1.5CM左右,放1/3小勺食盐拌匀淹15分钟; <br/>  2、将3-5粒大蒜剁碎成蒜泥,备用; <br/>  3、将黄瓜渗出的汁水滤去,然后加入蒜泥、香油、酱油、香醋、少量糖和味精拌匀即可(喜欢食辣的朋友,可加入适量辣椒油)。 特点:清爽、美味,且简单、省事。 <br/> <br/> <br/>  六、拌黄瓜丝原料: 嫩黄瓜一斤半 芝麻酱五钱 精盐三钱陈醋五钱 姜三片切丝 葱一棵切丝 蒜三瓣捣泥 白糖一钱 香油五分 <br/>  制法: 先将黄瓜洗净,控去水分,横切成片,再改用直刀切成细丝,用精盐、白糖拌匀,盛入盘内。再将陈醋、姜丝、葱丝、蒜泥、香油调好,食用时浇在黄瓜丝上即成。如将黄瓜洗净后,用刀背拍碎,再切成小碎块,依上法调拌,便成拌刀拍黄瓜了。 <br/>  特点: 鲜脆味美,清淡利口。 <br/> <br/> <br/>  七、海米拌黄瓜原料: 海米三钱 鲜黄瓜五两 酱油二钱 陈醋二钱蒜三瓣捣泥 姜末一钱 香油五分 <br/>  制法: 选墨绿带刺鲜嫩黄瓜洗净,直刀切成铜钱片,或拍酥切碎成五分长段,先拌入精盐入味;再将海米用温热水泡软,调在黄瓜里。最后把酱油、陈醋、蒜泥、姜末、香油调入,拌匀盛盘上桌。 <br/>  特点: 墨绿香脆,夹有海味。 <br/> <br/> <br/>  八、三味黄瓜 <br/>  原料: 黄瓜二斤五两 辣椒四个 精盐五钱 白糖三钱醋五钱 葱一钱 姜丝二钱 酱油二钱 椒油五钱制法: 将黄瓜洗净去瓤,直刀切成三分宽、八分长的段;辣椒也直刀切成丝;黄瓜在开水中焯一下捞出控干,撒上盐拌匀盛盘。起锅把椒油加热,放上葱、姜、辣椒、酱油、醋、白糖等调好炝在黄瓜上即成。 <br/>  特点: 色鲜味美,制作方便。 <br/> <br/>  九、油激黄瓜 <br/>  原料: 嫩黄瓜一斤 食油半斤(耗油一两) 花椒十粒辣椒二个 葱半棵 姜丝二钱 白糖三钱 醋二钱 精盐五钱 <br/>  制法: 将黄瓜洗净,在案上切去两头,一剖两瓣挖去瓤子。百朝上立也切成间距一分的斜纹,刀的深度为黄瓜的一半,不要切透,再切成寸段;辣椒洗净直刀切成细丝。再将炒锅置旺火上,倒入油浇至八成熟,将黄瓜炸成碧绿然后捞出,百朝上摆在盘里。锅内留少许油,炸入花椒至焦捞出。随之把葱、姜、辣椒丝及各种调料放入,兑成汁,浇在黄瓜上即成。特点: 碧绿鲜脆,别有风味。 <br/> <br/> <br/>  十、炒黄瓜片 <br/>  原料: 嫩黄瓜一斤;食油八钱;花椒十粒;葱节二钱;红辣椒二个;酱油三钱;醋二钱;白糖一钱;味精十粒;水淀粉三钱;精盐二钱制法: 将黄瓜洗净,切去两头少许,一剖两瓣,挖去籽瓤,直刀切成排骨片,用盐腌拌几分钟,滗去涩水;红辣椒切成短节待用;将酱油、醋、白糖、味精、水淀粉兑成浓汁待用;再把炒锅置旺火上,注入食油,烧热时炸入花椒、辣椒、葱节出味,倒入黄瓜翻炒,兑入浓汁烹炒几下起锅装盘。 <br/>   <br/> <br/> <br/>  1、黄瓜三明治 <br/>  做法:两片面包涂蛋黄酱夹黄瓜片吃。 <br/>  2、酸奶黄瓜 <br/>  做法:黄瓜切丁,用酸奶拌一下。 <br/>  3、盐黄瓜 <br/>  做法:黄瓜先拍扁,再切碎,加盐。 <br/>  专家视线: <br/>  结合夏天的特点,不要吃很油腻的东西,尽量做得清淡一些,可以适当地吃一些凉拌菜,搁一些调味品,调节一下口味,如醋和香油。黄瓜在夏天有清热的作用,而且利口,增食欲。 <br/> <br/> <br/>  凉拌海蜇黄瓜丝 <br/> <br/>  原 料: 海蜇100克、嫩黄瓜150克、麻油8克、酱油3克、香醋3克、精盐、味精少许。 <br/>  制 法: 嫩黄瓜洗净后切成丝,装入盘底。海蜇漂洗干净后,切成丝撒在黄瓜丝上。精盐、麻油、香醋、酱油和味精放一起调好口味,浇在海蜇黄瓜丝上即成。 <br/>  营养成份: 含蛋白质4.6克,脂肪8.6克,碳水化合物5.5克,能产生热量117.8千卡(492.4千焦耳)。含钙210克,锌1.14毫克,铁4.8毫克,维生素E 2.48毫克。 <br/>  特 点: 鲜嫩爽脆,清热消暑。同时又可以给少儿增加一定量的钙、铁及维生素。 <br/> <br/> <br/>  川味辣黄瓜 <br/> <br/>  常食黄瓜可以减肥。黄瓜当水果,每天生食250克以上,有明显减肥作用。黄瓜还有利尿、消水肿作用,凉拌吃可消腹胀。 <br/> <br/> <br/>  黄瓜500克,干辣椒、油各20克,花椒5克,白糖、醋各10克,香油15克,盐7克。 <br/> <br/>  1、黄瓜洗净,切成条,稍去心,干辣椒切成短段。2、碗内放盐、白糖、醋,加少量清汤,兑成汁。3、炒锅加油置火上,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后捞出,下干辣椒,炸呈棕红色,将锅离火,再放入黄瓜条,翻炒均匀,加香油,起锅装盘晾凉,浇上调好的味汁即可。 <br/> <br/> <br/>  黄瓜拉皮 <br/> <br/>  把干粉皮入清水浸泡至软,放入开水锅略煮沸一下,捞出放入冷开水凉却。蒜泥,米醋、生抽酱油、美极鲜酱油、味精、红油、芥末油、麻油调成拉皮料。锅中加入油,烧热后倒入肉丝煸炒,加入黄酒、老抽酱油、糖、味精煸熟盛入碗内,待用。把黄瓜洗净,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丝均匀地码在盘中,摆上发好的粉皮及肉丝,淋上调好的拉皮料即可。 <br/> <br/> <br/>  黄瓜拌鸭掌 <br/> <br/>  先将鸭掌洗净,放入汤锅内煮熟捞出,用凉水过凉取出。在每个鸭掌上中和爪部的中间划开,抽出骨头(保持鸭掌完整)。黄瓜洗净一剖两瓣,顶刀切成0.7厘米厚的片,码在盘内。每个鸭掌切成3块(仍保持原形),摆在黄瓜上面。用调料兑好汁,浇上即成。本品特点为清爽可口,形状美观,生津泻火。 <br/> <br/> <br/>  辣味黄瓜条 <br/> <br/>  将黄瓜洗净切成4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放入盆内,撒上盐,腌30分钟。将黄瓜中的水滗去,加入辣酱、白糖、味精,拌匀,加上盆盖,腌渍1天,装入盘中,淋上香油即可。 <br/> <br/> <br/>  刀拍黄瓜 <br/> <br/>  青嫩黄瓜稍稍去皮,剖成两片,用菜刀拍至微碎,切成块状,待用。花椒、辣椒、酱油、醋、白糖、味精、食盐,姜、蒜、葱头切成碎末待用。将黄瓜置于盘中,撒上酱油、醋、白糖、味精、食盐,再堆放上姜蒜葱花待用。锅内食油烧热,依次放入花椒、辣椒,待生出香味后起锅;趁热将锅内的调料淋到黄瓜上面的佐料上面。淋入香油。提醒:存放半小时以上时间再食用,待调料渗入拍碎的黄瓜块后食用。 <br/> <br/> <br/>  姜汁黄瓜 <br/> <br/>  黄瓜洗后再用冷开水洗,切去两头,去瓜瓤,用刀切成瓜片加少许盐拌匀。腌20分钟后捞起,再用冷开水洗去咸味,挤干备用。再将姜刮皮洗净,切成片,用冷开水洗后,捣烂,挤出姜汁。汁内加少许植物油、味精,然后将汁浇在黄瓜片上拌一下即成 <br/> <br/> <br/>  酸辣凉菜 <br/> <br/>  原料: 原 料: <br/> <br/>  卷心菜或大白菜,葱丝,姜丝,白糖、盐、香油、花椒、泡椒丝各适量。 <br/> <br/>  制法: (1)卷心菜或大白菜叶切丝,加盐搅拌,静置4小时,沥干。 <br/> <br/>  (2)另起油锅炸香干辣椒和花椒,倒在卷心菜和大白菜丝上。加泡椒丝、葱丝、姜丝一起拌匀即可。 <br/> <br/>  特点: 开胃健脾,必不可少。 <br/> <br/> <br/>  一、凉拌金针菇 <br/> <br/>  金针菇切指头长短的段,香菇切丝,芹菜也切段,半个红萝卜切细丝 <br/>  两个红辣椒切细丝,仔姜切细丝,然后油锅烧热,先下姜丝、辣椒丝爆炒,淋一点老酒然后是红萝卜丝、香菇丝、芹菜段下去炒熟,最后把金针菇下去炒,加一点陴县豆瓣酱,一点镇江香醋,一点糖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了,软,脆,Q,滑,香、咸、辣、甜各有天下。 <br/>  ================================= <br/>  二、凉拌西芹 <br/> <br/>  西芹是常见菜,多半都会将它与肉类或腊味一起炒,但其中的营养成份可会损失不少,不如我教大家一个既简单又开胃的方法:只需西芹一把(多少随意)、花生油少许、香油少许、盐少许、冰箱一个、锅一个,将西芹的叶子摘去将锅内放上水,烧开放入花生油,将西芹放入,无需煮太久,三四分钟即可。将西芹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冷河,将西芹去皮(煮过的西芹很好剥皮的),将剥好皮的西芹切段(不可切太短),装盘撒上食盐少许拌匀,倒入香油少许再拌匀这凉拌西芹既青翠可人又脆口爽人,好一个开胃菜。 <br/>  ================================= <br/>  三、冰白玉水果沙拉 <br/> <br/>  白玉豆腐作为冰点的材料和各种水果搭配起来,冰镇之后,滑嫩清爽,口感极佳。材 料:白玉豆腐1盒,牛奶小半杯,苹果,西瓜,青缇都少许 <br/>  步 骤: <br/>  1。 把各种材料切成小块,青缇最好去籽 <br/>  2 。在果盘上均匀的淋上牛奶,加点糖搅拌均匀,冰镇后就可食用 <br/>  备 注:白玉豆腐较嫩不容易切,可放在冰箱冰镇10分钟后在切,一次吃不完还可以用水泡着放入冰箱冷藏 <br/>  ================================= <br/>  四、凉拌菠菜 <br/> <br/>  做法: <br/>  菠菜2斤,洗净后,切段. 用炉子上沸水焯一下,待用. <br/>  作料: 食盐,味精少许,蒜粉,香油, <br/>  一起搅拌均匀. 最后可以放点琥珀花生仁. 可以上桌啦. <br/>  优点: 省时省事,营养丰富. 爽口,是夏天的可口凉菜. <br/>  提示: 菠菜一定要洗干净. 喜欢芥末的可放芥末油。 <br/>  ================================= <br/>  五、凉拌苦瓜 <br/>  原料:苦瓜500克,熟植物油9克,酱油10克,豆瓣酱20克.精盐2克,辣椒丝25克,蒜泥5克。 <br/>  制作: <br/>  (1)将苦瓜一剖两半,去瓤洗净后切1厘米宽的条,在沸水中烫一下放人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控净水分。 <br/>  (2)将苦瓜条加辣椒丝和精盐脑。后,控出水分,然后放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放人酱油、豆瓣酱、蒜泥和熟油拌 <br/>  ================================= <br/>  六、凉拌海带丝 <br/> <br/>  原料:海带300克 <br/> <br/>  做法: <br/> <br/>  1.将海带洗净,切成细丝后煮半小时捞出放凉。 <br/> <br/>  2.放凉后加蒜茸、香油、醋、味精等调料后,拌匀即可食用。(不需加盐) <br/> <br/>  海带是一种海洋蔬菜,含碘、藻胶酸和甘露醇等,可防治甲状腺肿大、克汀病、软骨病、佝偻病。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吃海带可增加单核巨噬细胞活性,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辐射。 <br/>  ================================= <br/>  七、凉拌面筋 <br/> <br/>  原料:面筋250克、鲜菇500克、笋尖50克、麻油、白糖少许、老抽2匙、生抽1匙。 <br/> <br/>  做法: <br/> <br/>  (一)将面筋切丝。 <br/> <br/>  (二)鲜菇浸洗干净,和笋尖用佛水滚熟,捞出摊冻切丝。 <br/> <br/>  (三)用大碗盛着加人老抽、生抽、麻油、白糖等一同拌匀即成。 <br/>  ================================= <br/>  八、凉拌芦笋丝 <br/> <br/>  原料:鲜芦笋300克、盐、芝麻酱 <br/> <br/>  做法: <br/> <br/>  将鲜芦笋洗净,削去老皮,然后切成细丝,加入适量的盐、芝麻酱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 <br/> <br/>  芦笋的抗病能力很强,在生长过程中无需打农药,是真正的绿色无公害蔬菜。芦笋含有维生素A、B1、B2、烟酸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现代药理研究证实,芦笋有调节免疫功能、抗肿瘤、抗疲劳、抗寒冷、耐缺氧、抗过氧化等保健作用。 <br/>  ================================= <br/>  九、麻酱拌豆角 <br/> <br/>  原料:鲜豆角、芝麻酱、精盐、花椒油、姜末适量。 <br/> <br/>  制法: <br/> <br/>  1.把豆角抽筋、折断、洗干净,在开水锅里绰熟后凉水浸泡,捞出控去水,放到调盘里。 <br/> <br/>  2.再把芝麻酱用冷水调成糊状,把花椒油烧热,加人味精、精盐姜末浇在豆角上,拌匀即即装。 <br/>  ================================= <br/>  十、凉拌萝卜丝 <br/> <br/> <br/>  原料:白萝卜300克 <br/> <br/>  做法: <br/> <br/>  先将白萝卜洗净,削去老皮,然后切成丝,加入适量盐、香油、味精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 <br/> <br/>  萝卜又称莱菔,萝卜子称莱菔子。萝卜含有大量纤维素、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和双链核糖核酸。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防治便秘。双链核糖核酸能诱导人体产生干扰素,增强人体免疫力。白萝卜属十字花科植物,我国盛产,一年四季不断。白萝卜、青萝卜有相似之处。胡萝卜含有更多的胡萝卜素,也可做药膳用。 <br/>  ================================= <br/>  十一、蒜泥莴苣 <br/> <br/>  原料:莴苣1000克、大蒜一头、香油10克、醋25克、盐二克。 <br/> <br/>  制作: <br/> <br/>  1、将莴苣刮去皮,切成长5厘米、宽厚各1厘米的条,大蒜去皮,捣成泥。 <br/> <br/>  2、将莴苣放人盐中拌匀,腌出水后,沥去余汁装盘,放人蒜泥、香油、醋拌匀入盘即成。 <br/>  ================================= <br/>  十二、凉拌枸杞菜: <br/> <br/> <br/>  原料:枸杞菜300克、食盐、香油、醋、味精等调料 <br/> <br/>  做法: <br/> <br/>  1.先将枸杞菜洗净,切成段,约2厘米长。 <br/> <br/>  2.枸杞菜用水焯过,捞出放凉。 <br/> <br/>  3.加入食盐、香油、醋、味精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 <br/> <br/>  枸杞菜含甜菜碱、芳香甙、维生素C、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可间接增强免疫力。 <br/>  ================================= <br/>  十三、凉拌鱼腥草: <br/> <br/>  原料:鱼腥草300克、盐、黄酒、香油、味精等调料 <br/> <br/>  做法: <br/> <br/>  1.先将鱼腥草洗净,切成约3厘米长的段 <br/> <br/>  2.加入盐、黄酒、香油、味精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 <br/> <br/>  鱼腥草因含有大量挥发油而有一种特殊的味道。研究证实,鱼腥草有抗病原微生物、增强单核巨噬细胞活性、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力和抗过氧化等作用。 <br/>  ================================= <br/>  十四、凉拌猪耳朵 <br/> <br/>  原料:猪耳朵。 <br/> <br/>  配料:青葱、香菜。 <br/> <br/>  做法: <br/> <br/>  1、猪耳朵用盐和白醋搓洗若干次,去掉腥味。 <br/> <br/>  2、水开后烫一下,还是为了去掉腥味。 <br/> <br/>  3、重新烧一些水,放入一些盐、八角、姜块、几滴料酒、少许酱油。 <br/> <br/>  4、烧开后投入处理好的猪耳朵,中火煮25分钟左右. <br/> <br/>  5、捞出放凉后切成丝。 <br/> <br/>  6、加入酱油、糖、红油、葱丝、香菜。 <br/> <br/>  7、放入冰箱冷藏,凉透。 <br/> <br/>  8、凉凉的,特别适合夏天 <br/>  ================================= <br/>  十五、拌黄鱼 <br/> <br/>  主料:鲜黄花鱼2条。 <br/> <br/>  调料:精盐、味精、酒、醋、葱末、姜末、香油各适量。 <br/> <br/>  制作: <br/> <br/>  1.将黄花鱼收拾干净,上屉蒸至断生时取出,去掉鱼头、鱼尾、鱼翅和皮,拨开肉呈蒜瓣形。 <br/> <br/>  2.加上精盐、味精、酒、醋、葱末、香油拌匀,装盘,撒上香菜段即成。 <br/> <br/> <br/>  -------------------- <br/> <br/> <br/>  凉菜,即凉拌菜,似乎起源于东北,东北菜中凉菜品种多,凉拌的东西很多,而且没有什么规律,做法多样,极富特色且好吃。去时下的东北菜馆,菜单中准会单独列着一栏——凉菜。说来奇怪,东北天寒,尤其是黑龙江,一年中温暖如春的季节不超过5个月,其它时间多是寒冷,而天寒本应吃些热乎的菜,却偏偏喜欢雪上加霜,吃凉菜。 <br/> <br/>  东北大拉皮 <br/> <br/>  这似乎是东北凉菜中最知名的一道了,时下的东北菜馆,无论规模大小,必少不了这道菜。如果真是欠缺了它,那这东北菜馆毫无疑问是骗人的。大拉皮用的材料多是土豆粉做的粉皮,白色,好的粉皮,晶莹透亮,韧性强、吃起来滑、韧、口感好。东北人家做这菜,不是很讲究,多是切得宽宽的,拌入葱、姜、蒜等调料就行了。我也把这办法带到福州,只是原材料换成了绿豆粉,其更软,韧劲没那么大。而菜馆里的拉皮,却讲究的很,不仅口感要好,色彩和工艺也十分的讲究。会切上些细细的黄瓜丝、香菜以及其它的调料放在拉皮上面,然后做一碗肉丝汁,里面有切得极细小的加工过的肉丝还拌上了花生酱,上菜后,服务生会现场把它拌好。 <br/> <br/>  老虎菜 <br/> <br/>  这菜名够吓人的了!极有杀伤力。老虎菜的主要原料是豆腐皮,切成细细的丝,其配料有小辣椒丝、大葱丝和香菜,再加上调料和香油,拌均匀了。而配料的数量常占了一半,所以看起来是有白有绿十分的漂亮。而因为有辣椒丝和大葱丝,有时辣椒丝还带着白白的筋,吃起来非常的辣,其辣和川菜的辣不一样,辣得直伸舌头,而整个口腔象火烧一样的感觉。即使喝水或汤也根本无济于事。我记得去东北菜馆,又想吃又怕辣,只好让老板少放些辣椒了。 <br/> <br/>  五彩凉拌菜 <br/> <br/>  时下许多东北菜馆中都有这道特漂亮的凉拌菜,里面有绿色的黄瓜丝、黄色的鸡蛋丝、白色的白菜丝、红色的心里美罗卜、紫色的包菜丝、橘红色的胡罗卜丝等,上菜时,每种颜色的细丝放一堆,在盘子上围成一圈,十分的漂亮,中间放的是肉丝酱,吃的时候拌一下就行了,这是道非常有创意的菜肴,而且因为有这么多的料,总是一个大盘子,十分有东北菜的特色。 <br/> <br/>  黄瓜凉菜 <br/> <br/>  黄瓜是凉拌菜中使用率最高的了,有道菜叫做“拍黄瓜”,拿着刀“啪、啪、啪”地把黄瓜拍扁了,再切上几刀一起拌上葱、姜、蒜和调味品就行了。还可用醋和糖淹制,做成糖醋黄瓜。除此之外,黄瓜还可以和很多菜拌,比如和粉丝、豆腐皮等一起凉拌,味道也很不错。前段时间曾在一家东北菜馆吃过个“特味凉拌菜”,是黄瓜丝和炸过的土豆丝拌上肉丝和花生等,味道很是特别。 <br/> <br/>  凉菜的品种真是不胜枚举,似乎只要是蔬菜都能拌,东北人家做的家常凉菜,常在其中放上很多种的料,如黄瓜丝、豆芽菜、白菜丝、粉丝、菠菜和肉丝等一起拌。还有如凉拌罗卜丝,用盐淹过后,捏干水分,放上葱花和香菜,很是清淡可口。凉拌金针菇、雪里红拌黄豆、凉拌土豆丝等都是非常可口的凉菜。 <br/> <br/> <br/>  ----------------- <br/> <br/> <br/>  1 蒜蓉木耳 <br/>  材料:木耳 <br/>  调料:蒜蓉(就是把蒜剁成末啦)、葱、姜、精盐、白糖、醋、鸡精、胡椒粉、香油 <br/>  制作方法: <br/>  1。 将干木耳用水泡开(一定要注意泡开)洗净,用开水焯(就是放入开水里面,马上拿出来)一下。捞出来沥干放在盘子里面。 <br/>  2。 将蒜蓉放入一个小碗里面,加入精盐、白糖、醋、姜末、蒜搅拌均匀。 <br/>  3。把锅放在火上放香油,油热了以后,把油倒入小碗里面,加入鸡精、胡椒粉,搅拌均匀,倒到盘子里面拌均匀即可。 <br/> <br/>  2 双椒皮蛋 <br/>  材料:皮蛋(不要跟我说不知道什么是皮蛋,就是松花蛋啦),青椒,红辣椒 <br/>  调料:蒜末,酱油,香油 <br/>  制作方法: <br/>  1。将青椒、红辣椒放入锅里面,干煸(就是不放油,把这些东西放进去)片刻,去掉水分,倒出来,切成碎末。(小心辣味,呛) <br/>  2。把皮蛋去皮,切成片,放在盘子里,排好(要排的有点艺术性了)。 <br/>  3。将切碎的青椒红椒蒜末混合,放入香油,酱油,调均匀,淋在皮蛋上。 <br/> <br/>  3 三丝拌金针 <br/>  材料: <br/>  火腿肠(这是为了省事,本身应该用金华火腿,但是,在北方不好找,并且大家都知道今年金华火腿厂今年出的问题,所以就省事了,最好用质量较好的双汇的马可波罗系列),金针菇,青椒丝,水发香菇丝(我们买的香菇很多是干的,要用水泡,行话叫发,才能进行加工) <br/>  调料:料酒、酱油、精盐、鸡精、胡椒粉、姜末、香油、醋 <br/>  制作方法: <br/>  1。青椒丝、香菇丝分开用开水焯一下,火腿肠切成细丝。 <br/>  2。金针菇用水煮熟(一定要熟),从锅里面去出来,把火腿肠丝,香菇丝,金针菇放在盘子里面,加入鸡精、料酒、盐搅拌均匀。 <br/>  3。把姜末、酱油、胡椒粉搅拌均匀倒在盘子里,结束。 <br/> <br/>  4 香椿拌豆腐 <br/>  说明:在现在的季节里面,不好找到香椿的,等到春天的时候再说吧。 <br/>  材料:香椿,豆腐,有可能的话,找点黄豆, <br/>  调料:鸡精、盐、白糖、香油 <br/>  制作方法: <br/>  1。豆腐切成丁,越小越好,为了入味,有人说,可以把豆腐搅碎,本人没有干过,大家可以试试看。香椿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来,切成细末。有黄豆的话,煮熟。 <br/>  2。把豆腐丁,香椿,黄豆,放在盘子里,把调味料加进去,搅拌均匀,OK。 <br/> <br/>  5 凉拌海带 <br/>  材料:水发海带,绿豆芽。两者之比5:1,比如海带一斤(500克),绿豆芽二两(100克),其实绿豆芽不要也行,不过有了的话,比较好看。 <br/>  调料:盐、鸡精、白糖、料酒适量 <br/>  制作方法: 1。海带水发洗干净,用开水焯熟,取出,凉了以后切成丝。 <br/>  2。绿豆芽开水焯一下。 <br/>  3。两样东西放在盘子里,倒入调料,搅拌均匀 <br/> <br/> <br/>  ★农家打拌菜 <br/> <br/> <br/>  “农家打拌菜”,只听这名字就足以吸引身陷钢筋水泥、崇尚田园生活的现代人了。看一眼菜,还真是有那么一股子红红绿绿、新鲜热闹的泥土气息。追根溯源,这是一道淳朴到近乎原始的农家菜,它的本意是,瓜田地头,依天取物,盐巴香油,因陋就简,但在烈日炎炎的盛夏,它却仿佛实现了人们心中的一个梦。 <br/>  原料:奶油生菜100克,黄西葫芦100克,新西兰菠菜50克,豌豆苗50克,红椒1个, <br/>  橄榄油,蒜茸,盐,味精,绿芥末,醋,酱油,麻油。 <br/>  做法:奶油生菜撕片,黄西葫芦切丝,红椒去籽切段,豌豆苗底部切齐洗净,将蒜茸、醋、酱油、盐、麻油调匀成汁。装小碟置盘边,随吃随拌。 <br/> <br/>  ★珊瑚藕片 <br/> <br/> <br/>  在江南,藕总是与表妹连在一起。文人墨客的词藻下,我却多了个有趣的联想——藕有“脆藕”和“泥藕”之分,脆藕脆嫩鲜甜,适合凉拌和炒食,泥藕粉质香口,能炖出回味无穷的好汤,好像应了表妹的不同风情,或是女人的不同阶段。而凉拌的藕是刚刚出落的二八佳人,鲜嫩着呢! <br/>  原料:鲜藕1节约300克,红椒半个,白糖50克,白醋50克,盐适量。 <br/>  做法: <br/>  1.藕去皮切片,烫水冲凉。红椒切丝,取少许再切成丁。 <br/>  2.糖醋汁:将白糖、白醋、盐、红椒粒调匀制成糖醋汁。 <br/>  3.藕片用糖醋汁浸泡入味(约半小时)既可装盘。 <br/> <br/>  ★华都沙拉 <br/> <br/> <br/>  苹果和芹菜,怎么看都无法联系的两样东西,却不料,拌在一块是如此的好滋味,总是一抢而空的态势。厨师对原料的精通,对口味的细微把握,极富创意地中西相融,让我们这个夏季又有了不一样的滋味。 <br/>  原料:苹果400克,芹菜段100克,腰果100克,鲜奶油20克,沙拉酱10克,生菜50克,柠檬半个,盐适量。 <br/>  做法: <br/>  1.苹果去皮、去核切成1.5厘米的小段,芹菜去筋,切成同样的小段。 <br/>  2.腰果过油稍炸,沥干后拍碎。 <br/>  3.打沙拉酱:鲜奶油像打鸡蛋一样顺同一方向打,顺序加入沙拉酱、盐,挤入柠檬汁,打匀。 <br/>  4.生菜洗净铺盘底,苹果、芹菜用沙拉酱拌匀装盘,上撒腰果碎即成。 <br/> <br/>  ★青柚凉粉 <br/>  青柚凉粉妙在加进了清凉去火的柚子,柚的香和酸让这道极具想象力的菜立马特别起来。除了日本青柚,国产的四川柚子以及苦柚都是不错的选择。 <br/>  原料:凉粉400克,日本青柚100克,红椒1个,干红椒20克,蒜茸50克,麻油50克,酱油,米醋,盐,味精各适量,芥末少许。 <br/>  做法: <br/>  1.凉粉切四方小块。日本青柚切丝。红椒洗净去籽切丝。 <br/>  2.红椒切段,麻油下火炸成红油。 <br/>  3.调汁:蒜茸、红油、酱油、米醋、盐、味精、芥末调匀即成。 <br/>  4.凉粉中放屈/pre><br/> <br/> <br/><br/> <br/> <br/> <br/> <br/> <br/> <br/> <br/> <br/> <br/><br/> <br/> 赞同<br/> 1<br/> <br/><br/>| <br/>评论

  • 红泥小厨的特色菜有哪些。。。比较绿色,养生的。

    红泥小厨是讲究健康、绿色的红泥文化、人文餐厅。。店菜当中的 红泥小厨养生豆腐、山芋橡子粉、山药筒骨汤、萝卜筒骨汤等都是养生健康

  • 秋冬季有哪些养生的蔬菜?秋冬季有哪些养生的蔬菜?

    1、菜花  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每200克新鲜菜花可为成年人提供一天所需维生素A的75%以上。其维生素C的含量更为突出,每百克可达80毫克,比常见的大白菜、黄豆芽菜含量要高3-4倍,比柑桔的含量要多出2倍。中医素来有“色白入肺”之说。秋天是呼吸道感染疾患多发季节,洁白的菜花无疑是一种适时的保健蔬菜。    2、菠菜  菠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尖叶菠菜叶柄长叶片较薄,根粗壮,含糖分量多;圆叶菠菜片大肉厚。菠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蔬菜,抗坏血酸虽低于辣椒却高于西红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是叶菜中最高的。丰富的核黄素,又有防止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作用。3、胡萝卜  味甘平,食之补脾健胃。胡萝卜以炖食最好,炒食为良。炖食能保持胡萝卜素93%以上,炒食也可保持胡萝卜素80%以上,而生食、凉拌,人体仅能吸收10%。   4、莴笋  莴笋肉质细嫩,生吃热炒均相宜。常吃莴笋可增强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进胆汁的分泌。莴笋中的钾是钠的27倍,有利于促进排尿,维持水平衡,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莴笋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参与牙釉质和牙本质的形成,参与骨骼的生长。  莴笋中的含碘量高,这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体格发育,会产生有利影响。莴笋叶的营养远远高于莴笋茎,叶比其茎所含胡萝卜素高出72倍多,维生素B1是2倍,维生素B2是5倍,维生素C4是3倍,因此莴笋叶丢弃不吃,实在是太可惜了。此外,秋季爱患咳嗽的人,多吃莴笋叶还可平咳。    5、豆芽  黄豆、绿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钠、铁、磷、钙等人体必需的元素,生芽后不但能保持原有的物质,而且增加了维生素B1、B2、B12和C的含量。  豆芽中的叶绿素可以防治直肠癌,其中含水量丰富的天门冬氨酸,能使机体大大减少乳酸的堆积,从而有利于消除疲劳。中医认为,豆芽味甘性菠菜中胡萝凉,有清热解毒、利湿通下等作用。   6、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平肝健胃,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它能兴奋中枢神经,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啖作用。芹菜可与香干、肉丝等炒食,无不色彩鲜艳,味道清香。    7、小白菜  味苦微寒,养胃和中,通肠利胃。小白菜含维生素C和钙质甚多,还含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等。还有一种洋白菜,即卷心菜,其菜也性味苦平,能益心肾,健脾胃,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促进愈合的作用。

  • 功夫磨坊的五谷食疗养生食品好吃吗?味道怎么样?

    五谷食疗养生食品有助于健康,其实味道挺好的喔。如果你不喜欢那种谷类的味道,都可以加到蜂蜜水啊,牛奶,豆浆的喝呀。

  • 五谷渔粉怎么样?补充:嗯五谷渔粉跟五谷粉还是有区别的吧?我听同事说平常吃百颐年五谷粉可以养生调理身体。

    去吃过几次 刚开始大冬天吃觉得好舒服 又暖又鲜<br/>后来夏天去吃 热哭了 汤都没喝 吃完就觉得口渴<br/>得是味精重了吧 偶尔改改口味还是可以的~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