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哪些蔬菜和食物是相克的?

哪些蔬菜和食物是相克的?

哪些蔬菜和食物是相克的

全部答案

  •   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17、白酒积柿子----同食心闷。 狗肉+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全部

      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17、白酒积柿子----同食心闷。 狗肉+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糖精+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蒜+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栗子+鸭肉 同食会中毒。 牛奶+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大蒜+大葱 同食会伤胃。 羊肝+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豆腐+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西瓜+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菠菜+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蒜+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黄瓜+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花生+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麦冬+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柿子+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蜂蜜+大米 同食会胃痛。 芹菜+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味精+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虾皮+红枣 同食会中毒。
       鸡肉+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鹅肉+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巧克力+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羊肝+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牛奶+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牛奶+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豆浆+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萝卜+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西红柿+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柿子+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黄豆+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椅+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猪肝+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蜜+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猪肝+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大枣+鱼+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柿+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酸牛奶+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牛奶+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碱+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鱼肉+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西红柿+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水果+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胡萝卜+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收起

    叫我爱的天使

    2013-11-02 09:29:46

  • 水果和海鲜啊

    水果和海鲜啊收起

    纪念souv...

    2013-11-02 09:00:23

饮食禁忌

  • 什么食物相克,不能一起吃?

    食物相克:两小时内不可同吃<br/>1、 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br/>2、 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br/>3、 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br/>4、 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br/>5、 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br/>6、 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br/>7、 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腹胀<br/>8、 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br/>9、 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br/>10、 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br/>11、 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br/>12、 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br/>13、 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br/>14、 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br/>15、 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br/>16、 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br/>17、 白酒积柿子—同食心闷

  • 广州亲戚来,饮食有什么要注意有为广州亲友来我家做客在为他准备饮食是我要注意什么

    1、他们不喜欢吃很咸的东西、一般的广州人也不太能吃特别辣的东西。口味 偏甜、清淡。不喜欢北方常见的“炖、煮”菜。 <br/>2、喜欢吃带骨头的肉类,比如小排骨、鸡翅等等。 <br/>3、习惯每餐喝汤,一般汤在主菜之前或者和主菜一起上。 <br/>4、多数广州人不擅饮酒(与北方人比较)。 <br/>5、喜欢有一道素炒的青菜。 <br/>6、不太喜欢淡水鱼。但是广州人其实吃海鲜也很少。 <br/>7、不喜欢吃面食,清淡品味的面条还可以,馒头、烙饼之类的非常不爱吃。 <br/>8、喜欢多品种、少菜量。平时也喜欢没事吃点甜品、零食。 <br/>9、有早茶和宵夜的习惯。 <br/>10、最近几年广州人喜欢喝普洱茶,如果没有普洱茶绿茶也可以。

  • 请问猪血和西红柿是相克的吗?有谁有食物相克的大全知识?谢谢了!

    (1)蔬菜类: <br/>胡萝卜(相宜:菠菜;相克:醋、白酒、山 楂) 白萝卜(相宜:豆腐;相 克:水果、柑橘、胡萝 <br/>菠 菜(相宜:鸡血;相克:豆腐、瘦肉、乳 酪) 土 豆(相宜:牛肉、豆角;相 克:柿子、石榴) <br/>西红柿(相克:猪肝、土豆、鱼肉、胡萝卜) 韭 菜(相克:蜂蜜、牛奶、菠菜、牛肉) <br/>菜 花(相宜:鸡肉、蘑菇;相克:牛奶、猪 肝) 黄 瓜(相宜:木耳;相 克:辣椒、西红柿、菠菜) <br/>南 瓜(相宜:绿豆、莲子;相克:辣椒、羊 肉) 黑木耳(相宜:豆腐、鲫鱼;相克:茶、田螺) <br/>芹 菜(相宜:西红柿、牛肉;相克:黄瓜、兔 肉) 香 菇(相宜:猪肉、金针菇、豆腐、扁豆) <br/>竹 笋(相宜:鸡肉、鲍鱼;相克:羊肉、红 糖) 莴 苣(相宜:蒜苗、黑木耳;相克:蜂蜜、石榴) <br/>(2)水果 <br/>柑 橘(相克:萝卜、牛奶、毛蟹、兔肉) 苹 果(相 宜:牛奶、洋葱、鱼肉;相克:萝卜) <br/>香 蕉(相克:土豆、酸牛奶、红薯、芋头) 梨(相克: 羊肉、开水、芥菜、蟹肉) <br/>菠 萝(相宜:盐;相克:萝卜、牛奶、鸡 蛋) 李 子(相克:鸭蛋、鸡肉、雀肉、青鱼) <br/>柿 子(相克:红薯、海带、鹅肉、紫菜) 红 枣(相宜:牛奶、核桃;相克:海蟹、虾皮) <br/>山 楂(相宜:排骨;相克:胡萝卜、猪肝、海味) <br/>(3)肉禽蛋 <br/>猪 肉(相克:香菜、大豆、田螺、虾) 牛 肉(相宜:葱;相克:猪肉、白酒、栗子) <br/>羊 肉(相克:乳酪、醋、西瓜、南瓜) 鸡 肉(相宜:冬瓜;相克:芥末、大蒜、鲤鱼) <br/>鸭 肉(相宜:山药、酸菜;相克:甲鱼、栗子) 狗 肉(相克:茶、大蒜、鲫鱼、鲤鱼) <br/>兔 肉(相克:芥末、鸡蛋、白菜、生姜) 猪 肝(相宜:菠菜、白菜;相克:菜花、鹌鹑肉) <br/>鸡 蛋(相宜:韭菜;相克:白糖、茶叶、豆浆) <br/>(4)水产 <br/>田 螺(相克:香瓜、玉米、蚕豆、牛肉) 螃 蟹(相克:花生、茄子、柿子、鸡蛋) <br/>甲 鱼(相宜:蜂蜜;相克:猪肉、鹅肉、红 薯) 鲫 鱼(相克:猪肉、猪肝、冬瓜、蜂蜜) <br/>鲤 鱼(相宜:白菜;相克:咸菜、甘草、毛豆) 虾(相宜:油菜、白菜;相克: 红枣、芹菜) <br/>蛤(相宜:豆腐;相克:啤酒、田螺、柑 橘) 泥 鳅(相宜:苹果、豆腐;相克:毛蟹、狗血) <br/>黄 鱼(相克:花生、南瓜、荞麦、洋葱) 鳗 鱼(相克:干梅、醋、牛肝、银杏) <br/>带 鱼(相宜:木瓜;相克:南瓜、菠菜、葡 萄) 海 带(相宜:虾、排骨;相克: 柿子、猪血) <br/>(5)五谷杂粮 <br/>黄 豆(相克:芹菜、菠菜、猪肉、虾皮) 花 生(相宜:红酒、猪蹄;相克:黄瓜、螃蟹) <br/>莲 子(相宜:猪肚、红薯、木瓜、南瓜) 栗 子(相宜:鸡肉、红枣;相克:牛肉、杏仁) <br/>绿 豆(相宜:大米、南瓜;相克:狗肉、西红 柿) 红 豆(相宜:鸡肉;相克: 羊肚、大米、盐) <br/>杏 仁(相宜:牛奶;相克:狗肉、猪肉、菱) <br/>(6)饮品 <br/>白 酒(相克:韭菜、牛奶、生姜、牛肉) 牛 奶(相 宜:木瓜;相克:菠菜、酸性饮料、药物) <br/>茶(相克:药物、羊肉、酒、白糖) 豆 浆(相克:蜂蜜、红糖、鸡蛋、药物) <br/>(7)调味品 <br/>红 糖(相克:竹笋、牛奶、牛肉、酒) 醋(相 克:海参、羊肉、胡萝卜、青菜) <br/>葱(相宜:牛肉、兔肉;相克:红枣、蜂 蜜) 姜(相宜:醋;相克: 狗肉、白酒、鱼) <br/>大 蒜(相宜:黄瓜、猪肉、生菜;相克:葱) <br/>1, 鸡 蛋 糖 精: 同食中毒或死亡; 2, 豆 腐 蜂 蜜: 同食耳聋; <br/>3, 海 带 猪 血: 同食便秘; 4, 土 豆 香 蕉; 同食生雀斑; <br/>5, 牛 肉 红 糖; 同食涨死人; 6, 狗 肉 黄 鳝; 同食则死; <br/>7, 羊 肉 田 螺; 同食集食腹胀; 8, 兔 肉 芹 菜; 同食脱发; <br/>9, 番 茄 绿 豆; 同食伤元气; 10, 螃 蟹 柿 子 ; 同食腹泻; <br/>11, 鹅 肉 鸭 梨; 同食伤肝肾; 12, 羊 肉 蜂 蜜; 同食伤眼; <br/>13, 黑 鱼 茄 子; 同食肚子痛; 14, 甲 鱼 芥 菜; 同食中毒; <br/>15, 皮 蛋 红 糖; 同食发呕; 16, 人 参 萝 卜; 同食积食滞气; <br/>17, 白 酒 柿 子; 同食心闷; <br/> <br/>1、菠菜 乳酪:菠菜含丰富的钙质,乳酪所含的化学成份会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br/> <br/>  2、菠菜 瘦肉:菠菜含铜,瘦肉含锌。铜是制造红血球的重要物质之一,又为钙铁、脂肪代谢所必需。如果把它和含锌较高的食物混合食用,则该类食物析出的铜会大量减少。 <br/> <br/>  3、海带 猪血:同食会便秘。 <br/> <br/>  4、碱 粥: 做粥用的大米、小米、高粱等都含有较多的维生素。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素C在酸性中很稳定,而在碱性环境中很容易被分解。 <br/> <br/>  5、鱼肉 西红柿: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br/> <br/>  6、白酒 牛肉:同时食用容易上火。因为牛肉属于甘温,补气助火,而白酒则属于大温之品,与牛肉相配饿如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br/> <br/>  7、羊肉 醋:羊肉大热,功能益气补虚;醋中含蛋白质、糖、维生素、醋酸及多种有机酸,其性酸温,消肿活血,应与寒性食物配合,与羊肉不宜。 <br/> <br/>  8、甲鱼 黄鳝 蟹: 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br/> <br/>  9、豆浆 鸡蛋: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一种不能被人体吸收的物质大大降低了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br/> <br/>  10、胡萝卜 白萝卜:胡萝卜含有抗坏血酸酶,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使两种萝卜的营养价值都大为降低。 11、水果 萝卜: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br/> <br/>  12、土豆 香雀:同食脸上容易生雀斑。 <br/> <br/>  13、鳖肉 鸡蛋:性咸平,孕妇及产后便秘者忌食。 14、牛肉 红塘:同食会引起腹胀。 <br/> <br/>  15、菠菜 大豆: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br/> <br/>  16、田螺 牛肉: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br/> <br/>  17、鹅肉 鸭梨:伤肾脏。 <br/> <br/>  18、人参 萝卜:不易消化,腹里胀气。 <br/> <br/>  19、牛奶 菜花:牛奶含丰富的钙质,菜花所含的化学成份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br/> <br/>  20、墨鱼 茄子: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21、梅干菜 羊肉:同食回引起胸闷。 <br/> <br/>  22、狗肉 姜:同食会腹痛。 <br/> <br/>  23、马肉 木耳:同食易得霍乱。 <br/> <br/>  24、葡萄 骆驼肉:同食会生热病。 <br/> <br/>  25、牛奶 韭菜:牛奶中含钙。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份。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br/> <br/>  26、骡肉 金针蘑: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br/> <br/>  27、菊花 鸡肉:同食会中毒。 <br/> <br/>  28、小白菜 兔肉:同食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br/> <br/>  29、蛇肉 萝卜:同食会中毒。 <br/> <br/>  30、鲫鱼 冬瓜: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31、鹿肉 鱼虾:癌病患者不宜同食。 <br/>33、鳖肉鸭肉: 同食会便秘。 <br/> <br/>  34、海蟹 大枣: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br/> <br/>  35、田螺 蚕豆:同食会肠绞痛。 <br/> <br/>  36、西红柿 黄瓜:西红柿中含大量维生素C,有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治坏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同食可使其中的 维生素C遭到破坏。 <br/> <br/>  37、胡桃 野鸡肉 木耳: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br/> <br/>  38、冰棍 西红柿:同食会中毒。 <br/> <br/>  39、鳖肉 兔肉:脾胃虚寒者忌食。 <br/> <br/>  40、鲫鱼 猪肝:同食具有刺激作用,疮痈热病者忌食。 41、烧酒 黍米: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br/> <br/>  42、牛肉 橄榄: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br/> <br/>  43、羊肉 竹笋: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浆水治疗。 <br/> <br/>  44、香蕉 地瓜: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br/> <br/>  45、乌梅 猪肉: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浆水治疗。 <br/> <br/>  46、杏仁 猪肉:同食会引起肚子痛。 <br/> <br/>  47、虾皮 黄豆:同食会消化不良。 <br/> <br/>  48、田螺 木耳:同食会中毒,可以用莲房治疗。 <br/> <br/>  49、芹菜 鸡肉:同食会伤元气。 <br/> <br/>  50、兔肉 芹菜:同食会脱水。 51、茄子 毛蟹:同食会中毒,可以用藕节治疗。 <br/> <br/>  52、鹅肉 鸡蛋:同食伤元气。 <br/> <br/>  53、牛肉 栗子:栗子中的维生素易与牛肉中的微量元素发生反应,削弱栗子的营养价值,而且不易消化。 <br/> <br/>  54、狗血 泥鳅:酸咸性温,阴虚火盛这忌食。 <br/> <br/>  55、田螺和蛤: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胡荽治疗。 <br/> <br/>  56、山楂 猪肝:山楂含维生素C丰富,猪肝含有较多的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 。维生素C遇到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会使维生素C和金属都遭到破坏。 <br/> <br/>  57、香瓜 毛蟹: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柑橘皮解毒。 <br/> <br/>  58、韭菜 牛肉:同食容易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 <br/> <br/>  59、毛蟹 泥鳅: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浆水治疗。 <br/> <br/>  60、鲤鱼 甘草:同食会中毒。 61、狗肉 朱沙 鲤鱼:同食会上火。 <br/> <br/>  62、蜜 豆腐花: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br/> <br/>  63、南瓜 虾: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br/> <br/>  64、牛奶 醋:同食会引起腹中病结,可以用地浆水治疗。 <br/> <br/>  65、柿子 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br/> <br/>  66、糖精 蛋清:同食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br/> <br/>  67、皮蛋 红塘:同食会引起中毒。 <br/> <br/>  68、西红柿 白酒: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br/> <br/>  69、洋葱 蜂蜜: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 <br/> <br/>  70、萝卜 木耳:同食会得皮炎。 71、香蕉 芋头:同食会使胃不适,感觉胀痛。 <br/> <br/>  72、西红柿 地瓜: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 <br/>  73、田螺 面: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用鸡屎白可以治疗。 <br/> <br/>  74、土豆 香蕉:同食面部会生斑。 <br/> <br/>  75、杏仁 栗子:同食会胃痛。 <br/> <br/>  76、田螺 香瓜:同食会腹痛,可以用地浆水治疗。 <br/> <br/>  77、牛肝 鳗:同食会患风噎诞,可以用黑豆、甘草治疗。 <br/> <br/>  78、黑木耳 茶:黑木耳中含有铁质。严重缺铁会引起贫血。黑木耳与含有单丁宁酸的茶同食,就会降低人体对铁的吸收。 <br/> <br/>  79、蜜 葱: 同食伤眼睛,可以用绿豆治疗。 <br/> <br/>  80、甘草 猪肉: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 81、何首乌 猪血: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br/> <br/>  82、柑橘 毛蟹:同食会使人走路软脚,可以喝大蒜汁治疗。 <br/> <br/>  83、土豆 西红柿: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 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br/> <br/>  84、李子 鸭蛋: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浆水治疗。 <br/> <br/>  85、梨 蟹: 同食会影响肠胃消化。 <br/> <br/>  86、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 <br/>  87、西红柿 胡萝卜: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br/> <br/>  88、鲤鱼 猪肝:同食会影响消化。 <br/> <br/>  89、蟹 冷饮:同食后导致腹泻。 <br/> <br/>  90、茶 狗肉:同食易使人体吸收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 91、猪肝 荞麦:同食会影响消化。 <br/> <br/>  92、麦冬 木耳:同食会引起胸闷。 <br/> <br/>  93、柠檬 山楂 牛奶:同食影响胃肠的消化。 <br/> <br/>  94、猪肝 雀肉:同食会消化不良。 <br/> <br/>  95、糯米 鸡肉: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br/> <br/>  96、鲣鱼 南瓜:同食容易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br/> <br/>  97、黄豆 猪血:同食会消化不良。 <br/> <br/>  98、西红柿 猪肝: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br/> <br/>  99、猪肝 菜花:菜花含有大量纤维素,纤维素中的醛糖酸残基可与猪肝中的铁、铜、锌等微量元素形成螯合物而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 <br/> <br/>  100、咖啡 海藻 茶 黑木耳 红酒: 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铁的吸收。 101、蛤 柑: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 <br/> <br/>  102、米汤 奶粉:同食会破坏维生素A。 <br/> <br/>  103、猪肉 田螺:同食容易脱眉毛,可以吃绿豆治疗。 <br/> <br/>  104、鸭蛋 桑椹:同食会引起胃痛。 <br/> <br/>  105、蜜 毛蟹: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浆水治疗。 <br/> <br/>  106、瘦肉 牡蛎 谷类 高纤维质 鱼: 同食就会降低人体对锌的吸收能力。 <br/> <br/>  107、石榴 土豆: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 <br/> <br/>  108、羊肉 半夏:同食影响营养成份的吸收。 <br/> <br/>  109、生鱼 牛奶: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 <br/> <br/>  110、猪肝 豆芽: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111、热水 蜜糖:同食会使蜂蜜中的营养成份受到破坏。 <br/> <br/>  112、韭菜 蜂蜜:同食会阻碍血液循环。 <br/> <br/>  113、海鲜 葡萄:同食会呕吐、腹胀、腹泻。因为葡萄中含有鞣酸,遇到水产品中的蛋白质,会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类似葡萄的水果还有山楂、石榴、柿子。 <br/> <br/>  114、黑糖 生蚵: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 <br/> <br/>  115、鸡蛋 豆奶:同食会影响营养素的吸收。 <br/> <br/>  116、豆浆 红塘:红塘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蛋白质结合,可产生变性沉淀物,大大降低了营养。 <br/> <br/>  117、毛豆 鱼: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br/> <br/>  118、红豆 羊肚: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治疗。 <br/> <br/>  119、牛奶 果汁: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果汁属于酸性饮料,在胃中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从而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br/> <br/>  120、海味 水果:同食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121、啤酒 海味: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br/> <br/>  122、鳗 酸醋: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治疗。 <br/> <br/>  123、猪肉 茶:同食易产生便秘。 <br/> <br/>  124、鲶鱼 牛肉: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治疗。 <br/> <br/>  125、白酒 胡萝卜:同食易使肝脏中毒。 <br/> <br/>  126、李子 鸡肉: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鸡屎白治疗。 <br/> <br/>  127、山楂 胡萝卜:胡萝卜富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的山楂与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维生素C则易被分解破坏。 <br/> <br/>  128、西红柿 咸鱼: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 <br/>  129、酸牛奶 香蕉: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 <br/>  130、白酒 核桃:核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但核桃性热,多食燥火,白酒甘辛火热.两者同食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131、狗肉 狗肾: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鸡屎白治疗。 <br/> <br/>  132、巧克力 牛奶: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不仅影响吸收,还会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等现象。 <br/> <br/>  133、柿子 螃蟹:同食会生病、中毒。 <br/> <br/>  134、蜂蜜 大米:同食会胃痛。 <br/> <br/>  135、芹菜 甲鱼:同食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br/> <br/>  136、鲫鱼 蜂蜜:同食会中毒,用黑豆、甘草可以解毒。 <br/> <br/>  137、萝卜 橘子:萝卜食后体内可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物质硫氰酸,阻碍甲状腺对碘的摄取。橘子能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大。 <br/> <br/>  138、毛蟹 生花生米:同食容易引起腹泻,可以用地浆水治疗。 <br/> <br/>  139、鸡蛋 地瓜:同食会腹痛。 <br/> <br/>  140、田螺 玉米:同食容易中毒,用地浆水可以解毒。 141、冰 田螺:同食容易中毒,用藕节解毒。 <br/> <br/>  142、粒子 鸭肉:同食会中毒。 <br/> <br/>  143、牛奶 糖:牛奶在加热时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br/> <br/>  144、大蒜 大葱:同食会伤胃。 <br/> <br/>  145、芹菜 菊花:同食会引起呕吐。 <br/> <br/>  146、对虾 维生素C: 同食可致砷中毒。 <br/> <br/>  147、蒜 地黄:同食会影响营养成份的吸收。 <br/> <br/>  148、虾皮 红枣:同食会中毒。 <br/> <br/>  149、茶叶 鸡蛋:茶叶中除生物碱外,还有酸性物质,这些化合物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有刺激作用,且不利于消化吸收。 <br/> <br/>  150、味精 鸡蛋:鸡蛋本身含有许多与味精成份相同的谷氨酸,所以炒鸡蛋时放味精,不仅不能增加鲜味,反而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151、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br/> <br/>  152、果汁 虾: 同食会腹泻。 <br/> <br/>  153、南瓜 带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br/> <br/>  154、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质就会先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块,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br/> <br/>  155、鸡肉 狗肾: 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br/> <br/>  156、汽水 白酒: 白酒、汽水同饮后会很快使酒精在全身挥发,并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对胃、肠.肝、肾等器官有严重危害,对心脑血管也有损害。 <br/> <br/>  157、西红柿 烧酒: 同食会引起胸闷,吃绿豆可以消除。 <br/> <br/>  158、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藿香丸。 <br/> <br/>  159、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br/> <br/>  160、鲫鱼 蜜: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161、毛蟹 冰: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藕节解毒。 <br/> <br/>  162、醋 丹参: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br/> <br/>  163、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br/> <br/>  164、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而小葱中含有一定量的草酸,二者共食,则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br/> <br/>  165、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br/> <br/>  166、消炎片 鸡蛋: 同食会中毒,可以吃桐油15克 。 <br/> <br/>  167、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棵可以治愈。 <br/> <br/>  168、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br/> <br/>  169、桃子 烧酒: 同食会使人昏倒,多吃会导致死亡,应及时吃牛黄丸3粒。 <br/> <br/>  170、竹笋 糖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 171、猪肉 菊花: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川莲4分钟煎水服用。 <br/> <br/>  172、猪肉 百合: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汁治疗。 <br/> <br/>  173、茶 酒: 酒中含有大量酒精,酒精对心血管刺激性很大,而浓茶同样具有兴奋心脏的作用.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荷。 <br/> <br/>  174、蟹 南瓜: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浆水治疗。 <br/> <br/>  175、西红柿 毛蟹:同食会引起腹泻,可以用藕节 止泻。 <br/> <br/>  176、糖精 煮鸡蛋:经加热鸡蛋中的氨基酸与糖精之间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糖基赖氨酸的化合物,破坏了鸡蛋中的氨基酸成份。所产生的化合物有毒,必须用黄莲15克用水煎服才可解毒。 <br/> <br/>  177、肝脏 雀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 <br/> <br/>  178、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br/> <br/>  179、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br/> <br/>  180、蛤 芹菜: 同食会引起腹泻。 181、肉 杨梅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吃人乳治疗。 <br/> <br/>  182、蟹 地瓜: 同食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br/> <br/>  183、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份的吸收。 <br/> <br/>  184、蚬 芹菜: 同食会引起腹泻。 <br/> <br/>  185、蟹 芹菜: 同食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br/> <br/>  186、醋 茯苓: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br/> <br/>  187、海鱼 南瓜: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蟹解毒。 <br/> <br/>  188、南瓜 油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br/> <br/>  189、何首乌 蒜: 同食会引起腹泻。 <br/> <br/>  190、干梅 鳗: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浆水治疗。(来源:腾讯网) 191、牛奶 菠菜: 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绿豆解毒。 <br/> <br/>  192、杏仁 菱 猪肝:同食不利于蛋白质的吸收。 <br/> <br/>  193、南瓜 羊肉: 性甘热助火,阳盛阴虚者忌食。 <br/> <br/>  194、何首乌 萝卜:性寒滑,脾胃虚寒、便秘者忌食。 <br/> <br/>  195、醋 南瓜: 同食会生病。 <br/> <br/>  196、李子 雀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治疗。 <br/> <br/>  197、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br/> <br/>  198、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豉汁治疗. <br/> <br/> <br/>我只找到这些...........希望对您有益..............

  • 关于食物相生相克,大家有何见解??我是新手,谢谢各位对我问题的回馈,打心眼儿里感谢你们,请大家涌跃发表意见……

    食物的相生相克 五行相生相克,是天地的定律。 原来,食物也有生克之说,要是懂得吃「相生」之食物,身体自然健康,但若不小心进食了「相克」的食物,身体机能可能就会受损,反而得不偿失。因此,在大快朵颐之前,应先了解食物的「生克」状况,那样就可吃得健康又放心。 「相克」食物 究竟哪一些是所谓的「相克」食物?据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临床部高级导师黄贤樟医师所讲,以下几类都是较常遇到的「相克」食物,明白了两者为何不应同时进食,懂得避免,就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鸡蛋VS豆浆 鸡蛋、豆浆都是营养丰富且对人体有益的健康食品,不少人会在豆浆中加入鸡蛋增加食味,但黄医师却指两者是不应同时食用的。原因是豆浆里含有胰蛋白酶的抑制物,会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妨碍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那就是说,若同时吃下鸡蛋和豆浆,吃了也等于白吃。 白萝卜VS橙 白萝卜吃进体内会产生「硫氰酸盐」,经新陈代谢后,会形成一种名为「硫氰酸」的抗甲状腺物质,而橙里面的「类黄酮」,也有类似功能。黄医师表示,如果只是吃白萝卜或者橙,不会对健康有甚么影响,但两者同时进食的话,可能会令甲状腺功能下降,或者诱发「地方性甲状腺肿」。所以,应避免同时进食白萝卜与橙,甲状腺病患者更加需特别注意。 葡萄VS海鲜 很多人都有「饭后一水果」的习惯,原来,要是吃了海鲜,就不宜吃某一类水果。黄医师解释:「水果里的『鞣酸』与海鲜的蛋白质相遇后会沉淀凝固,形成一些很难消化的物质。同时,因为『鞣酸』有收敛作用,会抑制人体消化液分泌,使沉淀物更长时间滞留于肠内。当沉淀物发酵时,部分人就会出现腹部胀痛、呕吐、腹泻等征状。」虽然沉淀物最终会被慢慢消化,但为免出现不适,吃过海鲜后,四小时内也不要进食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 人参VS萝卜 黄医师指,人参乃温性补气之良药,服用人参时,不能同时食用「破气通下」的食物,如白萝卜、青萝卜、莱服籽(白萝卜的种子)等,否则人参补益的功效就会被化解,吃进肚里也得不到任何助益。不过,有时「破气」食物也有积极的作用。如服用过量人参而引致「热气」,进食白萝卜就能将之化解。 柿子VS白薯 「白薯能刺激人体胃酸分泌,而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一种名为『胃柿石』的不溶于水的沉淀物。」黄医师表示,若经常同时进食柿子与白薯,「胃柿石」就会于人体内积聚,除了会令人胃痛外,还会影响消化功能,严重的甚至要动手术将胃石取出,消化功能方能复元。 西药忌牛奶送服 无论是西药还是中药,服用时都需留意一些宜忌。例如西药最好以清水同服,茶、牛奶等都不适宜,中药同样不可与茶一并服用,否则就收不到最好的药效。 抗生素VS牛奶 「奶制品的特殊物质会与抗生素结合,形成新的物质,这种新的物质会削弱抗生素的抗菌及杀菌效能。」所以,千万不要以牛奶送服抗生素,那样对身体只会毫无益处。黄医师还补充,芝士也会削弱抗过敏药(抗组织胺药)的功效,因为芝士本身含有丰富的组织胺,若人吃过以上药物后又吃芝士,药物基本上就无法起到作用。另外,猪肉也含有丰富组织胺,故服用类似药物时,亦要避免进食猪肉。 中药补品VS茶 茶是中国人最喜爱的饮料,但是茶含丰富「鞣酸」,会与中药补品的「生物碱」或金属离子等产生化学反应,形成不能溶解的沉淀物,使人无法吸收补品的精粹。所以,服食了中药补品之后,就不要再进食任何茶叶冲泡的茶汤或茶制品。 「相生」食物 了解过哪些是常见的「相克」食物后,不如看看哪一些属于「相生」食物。从中医角度,要从食疗方面增效助益,可参考以下原则。助益原则?人体吸收能力的好坏,决定补品的效益,因此在进食补品的同时或之后,可食用一些健脾的中药,如神曲、陈皮、沙仁、鸡内金等,以助消化吸收。 进食性质相同的药物,可增强补益之效。 如补气要吃党参,同时还可再吃白术、淮山等。 不可食用性质与补药相反的药物,如人参就不可与白萝卜同吃。 以形补形 清代的《调疾饮食辨》有云:「饮食得宜足与药饵为助,失宜则反与药饵为仇。」意思是,食物与药物搭配得宜,能增强药物的治疗功效,反之就对人无益。本草安和堂的李世德医师认为,中医的补益药膳最重视「以形补形」,利用这一原则搭配食物,易产生「同气相求」的效果。以心补心 参归心子做法:猪心一枚、人参两钱、当归两钱、盐适量,慢火煮熟后食用。功效:治疗因「中虚」所导致的健忘失眠、惊恐等症。以脾补脾 猪脾桔红羹做法:猪脾一个、桔红3克、人参6克、生姜2至3片、葱白2根、陈米适量,熬成羹后服用。功效:治疗脾胃虚热、健脾、助消化。以肾补肾 猪腰核桃粥做法:猪腰洗净去白膜、切片,再加人参1.5克、防风1.5克、核桃肉2枚及粳米,同煮成粥服用。功效:治疗肾虚、耳鸣、头晕。 鲤鱼和甘草、鲫鱼和冬瓜、蛇肉和萝卜、鸡肉和菊花、红薯和柿子、蜜和生葱、鸡蛋和糖精、猪肉和芝麻花、鹿肉和南瓜、团鱼和苋菜、狗肉和绿豆、蘑菇和酒。这些同吃会产生剧毒,往往无药可救,使人丢掉性命。 兔肉和小白菜,同吃呕吐、腹泻; 鸡肉和芥菜,同吃伤元气; 驴肉和黄花菜,同吃引发心绞痛; 鹅肉和鸭梨,呕心、发呕; 海蟹和大枣,同吃得疟疾; 黄瓜和花生,同吃拉肚子; 香蕉和土豆,同吃中毒,喝桐油可解毒; 羊肉和西瓜,同吃中毒,甘草解毒; 另: 桃子忌烧酒,同食则昏迷; 芋头忌香蕉,同食则胃痛; 鹅肉忌鸡蛋,同食则伤元气; 蛇肉忌萝卜,同食则中毒; 羊肉忌西瓜,同食则中毒; 桔子忌牛奶,同食则生胃病; 五谷加红枣,胜似灵草; 精粮合口味,粗粮润胃; 豆腐配海带,常吃除害; 白菜萝卜汤,益寿保康; 心虚气不足,桂圆米煮; 口渴心烦躁,粥加猕猴桃;

  • 高血糖饮食注意什么?还能不能吃零食?像那种反脂肪式的可以吃吗?高血糖饮<br/>食注意什么?还能不能吃<br/>零食?像那种反<br/>脂肪式的可以<br/>吃吗?

    对高血糖患者来说,米饭不能吃饱,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那他们的日常食谱是什么样的?他们要对哪些食物忌口?营养专家为高血糖患者开出了“三宜三不宜”健康食谱。 <br/>  “三宜”是指—— <br/>  五谷杂粮,如莜麦面、荞麦面、燕麦面、玉米面等富含维生素B、多种微量元素及食物纤维的主食,长期食用可降低血糖、血脂; <br/>  豆类及豆制品,豆类食品富含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且豆油含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 <br/>  苦瓜、洋葱、香菇、柚子、南瓜,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物,有助于降低血糖。 <br/>  高血糖饮食也要警惕“三不宜”———不宜吃各种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果酱、冰淇淋、甜饼干、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因为这些食品含糖很高,食用易出现高血糖; <br/>  不宜吃含高胆固醇的食物及动物脂肪,如动物的脑、肝、心、肺、腰、蛋黄、肥肉、黄油、猪牛羊油等,这些食物易使血脂升高,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 <br/>  不宜饮酒,酒精能使血糖发生波动,空腹大量饮酒时,可发生严重的低血糖,而且醉酒往往能掩盖低血糖的表现,不易发现,非常危险。

  • 食物真的相克吗?我记得初中有篇课文说食物不会相克的,难道我记错了。谢谢

    传言说食物相克起源于中医,近日,由中国营养学会、北京中医药大学主办的“食物真的相克吗?---食品安全专家研讨会从”食物相克“论的理论源头中医角度驳斥了”食物相克论源于中医的说法“。 <br/> <br/>  “食物相克论”并非来自中医 <br/> <br/>  “有人认为食物相克的理论是从中医来的,中医觉得很冤枉。”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康复系专家说。数百年前,古代医者就对食克论表示质疑,而现在“食克论”里所谓的现代科学中的化学理论,也并非来自中医。所以,现代“食克论”与中医关系不大。他认为,食物相克论调卷土重来与各类相关出版物的盛行不无关系。网络上、出版市场上很多出版物为了追求新、奇、特、玄,把食物相克渲染得神乎其神,利用人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理。 <br/> <br/>  今年前八个月就出了十二本食物相克的书。出书的都是非医药、营养专业机构,不仅条目随便,内容粗糙,而且缺乏科学依据,大都是无稽之谈。“而吃饭太算计,这个不敢吃,那个不能吃,受太多信息干扰所致,就会变成”食奴“。 <br/> <br/>  中医的“食物相反”并非“食物相克” <br/> <br/>  “从中医学的文献历史当中,有关于相反,也有关于食物禁忌的记载。”专家强调中医所说的“食物相反”并非“食物相克”,而“相反”是源自于中药药物的相反,主要指两种药物同时使用会产生一些毒性,或者一些不良反应,由此延伸有一些食物相反的历史记载。“但我们达成共识的是中医所说的物性叠加出现机体的副作用。” <br/> <br/>  所谓物性,专家说,中医当中所有食品都分其性,寒热温良,饮食的这种性的叠加,我们叫物性的作用,一定作用于人体,也会发生一些副作用,我们叫做“相反”,食物“相反”。比如螃蟹与柿子“相克”说,从中医看来,“螃蟹是寒性的,柿子也是寒性的,两个寒性的东西放在一起,正好赶上你的机体是虚寒体的人,就雪上加霜,导致腹泻等不适症状。所以中国人吃螃蟹要吃姜汁,姜是温性的,帮助抵消螃蟹带来虚寒的不良作用。”谷晓红说,这是食物的相反说,它并不是指事物本身“相克”,而是与人的体质等个体因素相关,所以不能笼统说食物“相克”会导致疾病、死亡等。 <br/> <br/>  “相反食物”的五大特点 <br/> <br/>  究竟食物是如何“克”的呢?专家说,将所谓的163种统计到的相反食物进行归类分析,发现这些食品有五个特点: <br/> <br/>  一是外来物种比较多。比如说胡瓜,即现在的黄瓜;番果,即今天的西红柿等等,是明清时期传到中原的,人们对它的食性有一个了解过程。 <br/> <br/>  二是肉食类尤其是水产品类约占“相克食物”的四成。牛肉猪肉、鲤鱼狗肉,驴肉猪肉等不能一起吃的说法,是因为肉食类尤其是水产品类食品富含高蛋白,很容易腐败,感染寄生虫,也很容易引起人体过敏。 <br/> <br/>  三是生食类食品。在《金匮要略》中记载:“食生肉饱、饮乳,变白虫”。专家解释说,这白虫实际上指绦虫,是由猪绦虫或牛绦虫寄生在人体小肠引起的寄生虫病,好发于吃生的或未煮熟猪、牛肉习惯者,这与是否饮乳没有关系,也不是相克的问题。“中医不主张吃生泥鳅,从来没说过,也不主张吃生茄子等生吃蔬菜。” <br/> <br/>  第四,发酵食品如古代腌菜等食品。 <br/> <br/>  第五,如食用菌等都有可能误食毒蘑菇而食物中毒等等。另外,很多食物单独食用就会出现问题,如河豚等,不能怪罪到其他同吃的食物中去。 <br/> <br/>  同时,近日由相关方面联合主办的“食物真的相克吗?--食品安全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营养学会专家从营养学和中医角度分别驳斥了大肆流行甚至引起恐慌的“食物相克”理论。专家们均表示,食物相克之说,根本站不住脚。 <br/>  食物相克疑难解答 <br/> <br/>  Q:如果并不存在食物相克理论,那为什么很多时候吃下去几种不同种类的食物后,人体会有不适反应,食物相克与西医上的食物过敏、食物中毒一样吗? <br/> <br/>  A:同时吃下几种不同食物,会造成不适反应,表面上看是食物相克,而其实不仅仅是食物组成的问题,单个食物也有可能发生过敏。比如对于“海鲜不能与维生素C同吃”的说法,有些人会坚持自己出现过不适状况来证明此论点的正确,理由是海鲜里的砷会和VC发生反应,形成砒霜。腹泻和砒霜毒性的危害,明明是两回事。另外,海鲜又属于特别容易致敏食物,但这和相克没关系。 <br/> <br/>  Q:为什么食物相克说一直盛行不衰? <br/> <br/>  A:人们轻信食物相克,就像核危机时抢盐一样,这样的行动不用付出多少代价,掌握了一种似是而非、一知半解的食品安全知识,带来了安全感,尤其是在一个食品安全问题严峻的时期。现在市面上的食物相克说分几种:比如有些说红萝卜和白萝卜不能同吃,会用看似科学的理由说明一种抗坏血酸成分会破坏VC,但实际上抗坏血酸就是VC本身,而会破坏VC的成分是抗坏血酸酶,即使它存在,也只是阻碍VC吸收而已,不会造成实质性的不适。这种看起来科学的描述完全可以见招拆招;还有一种表述,只告诉你结果,不提供任何证据,比如说吃完蜂蜜后立即吃豆腐会耳聋的恐吓式。 <br/> <br/>  Q:实际可怕的是那些似是而非的理论。 <br/> <br/>  A:比如常说的海鲜不能与啤酒搭配,它确实有一点可靠的是嘌呤过多会导致尿酸过高,但这不是一个完整的事实。动物内脏、植物性食物、豆制品里嘌呤也不低,如果说吃海鲜应该不喝啤酒,那么猪肝和啤酒能同吃吗?豆腐和啤酒能同吃吗?描述片面的食物相克的理论并不能为日常生活饮食提供系统的健康管理。 <br/> <br/>  以讹传讹只会造成更多人误听谣言,忌讳太多的食物搭配反而会造成营养不良,其实只要我们根据自身的体制选择正确的饮食,相克一论并不存在。

  • 豆腐和韭菜能一起烧的吃吗?能提供其它的不宜在一起吃的食物更好

    可以啊。不过现在吃这两种东西的时候注意:<br/> 1、豆制品在加工过程中添加了大量有害健康的东西。比如外表看着白嫩嫩的豆腐里可能添加了工业用增白剂、滑石粉;豆腐皮、豆腐干、还有腐竹可能添加了建筑用黄色颜料,或许还有其它叫不上名字的有害成份。目前,该食品已经成为对人体健康最具威胁力的食品之一。<br/> 2、以前的韭菜总是给人纤细柔弱的样子,如今摆在菜市场摊位上的却棵棵鲜灵葱绿,叶子肥厚宽大。还以为是日新月异的农业科技给菜农带来了商机,为我们带来了口福。后经媒体曝光才恍然,原来这些棵棵茁壮的韭菜都是用一种叫作3199的剧毒农药灌溉而成的,这种浸泡过3199的蔬菜被人食用后轻者是慢性中毒,急性发作时还会危害人的生命。<br/><br/> 1、猪肉忌菱角,同食会引起肚子痛。<br/> 2、牛肉忌栗子,同食会引起呕吐。<br/> 3、羊肉忌西瓜,同食会伤元气。<br/> 4、狗肉忌绿豆,同食会中毒。<br/> 5、兔肉忌芹菜,同食会引起脱发。<br/> 6、鸡肉忌芹菜,同食会伤元气。<br/> 7、鹅肉忌鸡蛋,同食会伤元气。<br/> 8、甲鱼(又名脚鱼)忌苋菜,同食会中毒。<br/> 9、鲤鱼忌甘草,同食会中毒。<br/> 10、螃蟹忌柿子,同食会引起腹泻<br/> 11、鸡蛋忌糖精,同吃会中毒,重者死亡。<br/> 12、红糖忌皮蛋,同食会中毒。<br/> 13、白酒忌柿子,同食会引起心闷。<br/> 14、洋葱忌蜂蜜,同食会伤眼睛。<br/> 15、萝卜忌木耳,同食会得皮炎。<br/> 16、豆腐忌蜂蜜,同食会耳聋。<br/> 17、马铃薯忌香蕉,同食面部会生斑。<br/> 18、香蕉忌芋头,同食会腹胀。<br/> 19、花生忌黄瓜,同食会伤身。<br/> 20、红薯忌柿子,同食会得结石病。<br/><br/> 食物禁忌大全<br/> 蔬菜类禁忌<br/><br/> 萝卜<br/> 严禁与桔子同食,同食患甲状腺肿;<br/> 忌何首乌、地黄;<br/> 服人参时忌食;忌与胡萝卜同食。<br/><br/> 胡萝卜<br/> 不宜和西红柿、萝卜、辣椒、石榴、莴苣、木瓜等水果同吃。最好单独吃或和肉类烹调。<br/><br/> 黄瓜<br/> 不宜和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红柿、辣椒等同烹调。<br/><br/> 甘薯<br/> (红薯、白薯、地瓜、山芋)<br/> 不能与柿子同食,二者相聚会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胀、腹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br/> 也不宜与香蕉同吃。<br/><br/> 韭菜<br/> 不可与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br/> 不可与蜂蜜同食,同食则令人心痛;<br/> 不可与牛肉同食,同食令人发热动火。<br/><br/> 茄子<br/> 忌与黑鱼、蟹同食,同食有损肠胃;<br/> 过老熟的茄子不宜食,易中毒。<br/><br/> 菠菜<br/> 忌韭菜;不宜与豆腐同食,同食使人缺钙。<br/><br/> 小白菜<br/> 忌兔肉。<br/><br/> 南瓜<br/> 不可与羊肉同食,否则易发生黄疸和脚气;不可与富含维生素c 的蔬菜、水果同食。<br/><br/> 竹笋<br/> 不宜与豆腐同食,同食易生结石;<br/> 不可与鹧鸪肉同食,同食令人腹胀;<br/> 不可与糖同食;不宜与羊肝同食。<br/><br/> 辣椒<br/> 忌与羊肝、南瓜同食。<br/><br/> 香菜<br/> 不可与一切补药同食;<br/> 忌白术、牡丹皮。<br/><br/> 莼菜<br/> 忌与醋同食。<br/><br/> 茭白<br/> 不宜与豆腐同食,否则易形成结石。<br/><br/> 芹菜<br/> 忌同醋食,否则易损齿;不宜与黄瓜同食。<br/><br/> 芥菜<br/> 忌与鲫鱼同食,否则易引发水肿。<br/><br/> 蕨菜<br/> 忌与黄豆、花生、毛豆等同吃。<br/><br/> 菜瓜<br/> 忌与牛奶、奶酪、鱼类同食,否则易生疾病。<br/><br/> 山药<br/> 忌鲫鱼、甘遂。<br/><br/> 豆腐<br/> (豆浆)<br/> 不要与牛奶同食;<br/> 不要与菠菜同烹调;<br/> 忌用豆浆冲鸡蛋;<br/> 忌与四环素同用。<br/><br/> 木耳<br/> 忌与田螺、雉鸡、野鸭、鹌鹑肉同食;<br/> 忌与四环素同服<br/><br/> 苋菜<br/> 不宜与菠菜、蕨粉同食<br/><br/> 苦菜<br/> 不可与蜂蜜同食<br/><br/> 花生<br/> 忌蕨菜、毛蟹、黄瓜。<br/><br/> 马齿苋<br/> 不宜与鳖甲同食。<br/><br/> 香瓜<br/> 忌与蟹、田螺、油饼同吃<br/> 肉食类禁忌<br/><br/> 猪肉<br/> 忌与鹌鹑同食,同食令人面黑;<br/> 忌与鸽肉、鲫鱼、虾同食,同食令人滞气;<br/> 忌与荞麦同食,同食令人落毛发;<br/> 忌与菱角、黄豆、蕨菜、桔梗、乌梅、百合、巴豆、大黄、黄连、苍术同食;忌与牛肉、驴肉、羊肝同食。<br/><br/> 猪脑髓<br/> 不可与酒、盐同食,影响男子性功能;<br/><br/> 羊肉<br/> 忌与豆酱、荞麦面、乳酪、南瓜、醋、赤豆、梅干菜同食;<br/> 忌铜、丹砂。<br/><br/> 鸡肉<br/> 老鸡鸡头不能吃,因毒素滞留在脑细胞内,民间有“十年鸡头生砒霜”的说法;<br/> 忌与糯米、李子、大蒜、鲤鱼、鳖鱼、虾、兔肉同食;忌芥末、菊花。<br/><br/> 猪油<br/> 不宜与梅子同食。<br/><br/> 牛肉<br/> 不可与鱼肉同烹调;<br/> 不可与栗子、黍米、蜂蜜同食;<br/> 不宜与韭菜、白酒、生姜同食。<br/><br/> 猪肝<br/> 忌与荞麦、黄豆、豆腐同食,同食发痼疾;<br/> 忌与鱼肉同食,否则令人伤神;<br/> 忌与雀肉、山鸡、鹌鹑肉同食。<br/><br/> 牛肝<br/> 忌鲍鱼、鲇鱼;不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br/><br/> 鸭肉<br/> 反木耳、胡桃;<br/> 不宜与鳖肉同食,同食令人阴盛阳虚,水肿泄泻。<br/><br/> 狗肉<br/> 忌与绿豆、杏仁、菱角、鲤鱼、泥鳅同食;<br/> 忌用茶;不宜与大蒜同食。<br/><br/> 猪血<br/> 忌黄豆,同食令人气滞;<br/> 忌地黄、何首乌。<br/><br/> 羊心 羊肝<br/> 忌与生椒、梅、赤豆、苦笋、猪肉同食;<br/> 不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同食。<br/><br/> 驴肉<br/> 忌荆芥;<br/> 不宜与猪肉同食,否则易致腹泻。<br/><br/> 马肉<br/> 不宜与大米(粳米)、猪肉同食;<br/> 忌生姜、苍耳。<br/><br/> 鹅肉<br/> 不宜与鸭梨同吃。<br/><br/> 鹿肉<br/> 不宜与雉鸡、鱼虾、蒲白同食<br/><br/> 雀肉<br/> 春夏不宜食,冬三月为食雀季节。<br/> 不宜与猪肝、牛肉、羊肉同食;<br/> 忌李子、白术。<br/><br/> 鸡蛋<br/> 忌与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泻,易形成“柿结石”;不宜与兔肉、鲤鱼、豆浆同食;<br/> 民间有吃“毛蛋”之习,其实“毛蛋”中含有大量病菌,易中毒。<br/><br/> 鸭蛋<br/> 不宜与李子、桑椹子同食。<br/><br/> 野鸭<br/> 忌与木耳、核桃、荞麦同食<br/><br/> 鹧鸪肉<br/> 忌与竹笋同食<br/><br/> 水獭肉<br/> 忌与兔肉、柿子同吃<br/><br/> 獐肉<br/> 不宜与虾、生菜、梅子、李子同食<br/><br/> 鹌鹑肉<br/> 不宜与猪肉、猪肝、蘑菇、木耳同食。<br/><br/> 雉鸡 (野鸡)<br/> 不宜与猪肝、鲇鱼、鲫鱼、木耳、胡桃、荞麦同食<br/><br/> 猫肉<br/> 忌藜芦;<br/> 猫肉有伤胎之弊,孕妇忌服。<br/> 水产类禁忌<br/><br/> 虾<br/> 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br/> 忌与狗、鸡肉同食;<br/> 忌糖。<br/><br/> 鲤鱼<br/> 忌朱砂、狗肉。<br/> 葵菜、赤小豆、咸菜不宜与狗肉同食。<br/><br/> 泥鳅<br/> 不宜与狗肉同食。<br/><br/> 海带<br/> 不宜与甘草同食。<br/><br/> 鲫鱼<br/> 不宜与芥菜、猪肝、猪肉、蒜、鸡肉、鹿肉等同食;<br/> 忌山药、厚朴、麦冬、甘草。<br/><br/> 鳖肉<br/> 忌猪肉、兔肉、鸭蛋、苋菜;<br/> 忌与薄荷同煮;忌与鸭肉同食,久食令人阴盛阳虚,水肿泄泻。<br/><br/> 带鱼 平鱼 银鱼 黄花鱼<br/> 忌用牛、羊油煎炸;<br/> 凡海味均禁甘草;<br/> 反荆芥。<br/><br/> 龟肉<br/> 不宜与酒、果、瓜、猪肉、苋菜同食。<br/><br/> 蜗牛<br/> 忌蝎子。<br/><br/> 田螺<br/> 忌与香瓜、木耳、蛤蚧、冰糖同食;<br/> 忌与四环素同用。<br/><br/> 鲶鱼<br/> 不宜与牛肝同食;<br/> 忌用牛、羊油煎炸;<br/> 不可与荆芥同用。<br/><br/> 鳝鱼<br/> 忌狗血、狗肉,同食助热动风;<br/> 忌荆芥,同食令人吐血;<br/> 青色鳝鱼有毒,黄色无毒。有毒鳝鱼一次吃250克,可致死。<br/><br/> 海鳗鱼<br/> 不宜与白果、甘草同食。<br/><br/> 青鱼<br/> 忌用牛、羊油煎炸;<br/> 不可与荆芥、白术、苍术同食。<br/><br/> 牡蛎肉<br/> 不宜与糖同食。<br/><br/> 水果类禁忌<br/><br/> 枣<br/> 不可与海鲜同食,否则令人腰腹疼痛;<br/> 不可与葱同食,否则令人脏腑不合,头胀。<br/><br/> 苹果<br/> 不宜与海味同食(海味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同吃,则易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br/><br/> 鸭梨<br/> 忌鹅肉、蟹;忌多吃;<br/> 忌与油腻、冷热之物杂食。<br/><br/> 桔子<br/> 忌与萝卜同食,同食诱发甲状腺肿;<br/> 忌与牛奶、蟹、蛤同食。<br/><br/> 山楂 石榴 木瓜 葡萄<br/> 不宜与海鲜类、鱼类同食;<br/> 服人参者忌用;<br/> 忌铁器;<br/> 忌和四环素同吃。<br/><br/> 桃子<br/> 不宜与鳖肉、龟肉同食。<br/><br/> 香蕉<br/> 不宜与白薯同食。<br/><br/> 柿子<br/> 忌与蟹、水獭肉同食,同食腹痛、大泻;<br/> 忌与红薯、酒同食。<br/><br/> 杨梅<br/> 忌生葱;不宜与羊肛,鳗鱼同食。<br/><br/> 杏<br/> 忌与小米同食,否则令人呕泻。<br/><br/> 芒果<br/> 忌与大蒜等辛物同食。<br/><br/> 银杏(白果)<br/> 严禁多吃,婴儿吃10颗左右可致命,三、五岁小儿吃30~40颗可致命;不可与鱼同吃,同食则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小儿尤忌。<br/><br/> 柑子<br/> 忌与蟹同食。<br/> 谷物类禁忌<br/><br/> 大米(粳米)<br/> 不可与马肉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同食心痛;<br/><br/> 黄豆<br/> 不宜与猪血、蕨菜同食;<br/> 服四环素时忌用。<br/><br/> 绿豆<br/> 不宜与狗肉、榧子同食。<br/><br/> 小米(粟米)<br/> 不可与杏同食,同食易使人呕吐、泄泻;<br/> 气滞者忌用。<br/><br/> 黑豆<br/> 忌与厚朴、蓖麻籽、四环素同用。<br/><br/> 红豆<br/> 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br/> 不宜与羊肉同食;<br/> 蛇咬伤,忌食百日;<br/> 多尿者忌用。<br/> 料饮品类禁忌<br/><br/> 葱<br/> 不宜与杨梅、蜜糖同食,同食易气壅胸闷;<br/> 忌枣、常山、地黄。<br/><br/> 醋<br/> 忌丹参、茯苓;不宜与海参、羊肉、奶粉同食;<br/> 忌壁虎,可致死。<br/><br/> 糖<br/> 忌虾;<br/> 不可与竹笋同煮;不宜与牛奶、含铜食物同食。<br/><br/> 酒<br/> 忌与汽水、啤酒、咖啡、奶、茶、糖同饮,不然对胃肠、肝、肾脏器官有严重的损害;不宜与牛肉、柿同食。<br/><br/> 茶<br/> 贫血病人服用铁剂时,忌饮茶。不宜与狗肉同食;<br/> 服人参等滋补药品时忌用。<br/><br/> 蒜<br/> 一般不与补药同服。忌蜜、地黄、何首乌、牡丹皮;<br/><br/> 花椒<br/> 忌防风、附子、款冬。<br/><br/> 牛奶<br/> 忌牛奶中放钙粉;<br/> 勿用牛奶冲鸡蛋;<br/> 不宜与巧克力、桔子,四环素同食。<br/><br/> 蜜<br/> 不宜与葱、蒜、韭菜、莴苣、豆腐同食,不然易引起腹泻;<br/> 忌地黄、何首乌。

  • 黄瓜,香蕉弥猴桃(奇异果)以及胡萝卜,这些食物两两放在一起吃,随机组合,有相克的吗?

    猕猴桃与酸奶相宜<br/>猕猴桃与姜汁相宜<br/>猕猴桃与黄瓜相克<br/>猕猴桃与胡萝卜相克<br/>猕猴桃与动物肝脏相克<br/>猕猴桃与萝卜相克<br/>综合上述,猕猴桃和胡萝卜不能一起吃啊

  • 洋葱与什么食物相克求知道!各位不要吝啬!

    与蜂蜜相克,特别是野蜂蜜 望采纳!

  • 宫保鸡丁里的黄瓜和花生不能一起吃是吗?我听说过,黄瓜和花生这俩种食物是相克的。说在一起同食会导致腹泄<br/>可是。宫保鸡丁这道菜里。就有这两种食物啊!--#这岂不是。。。<br/>到底能不能吃啊?<br/>岂不是这道菜不健康吗?<br/>到底这道菜能不能吃啊?<br/>花瓜和花生在一起吃真的会发生让身体不舒服的反应吗?

    花生与黄瓜相克 <br/><br/>黄瓜性味甘寒,生食为多。花生仁多油脂,一般来讲,如寒凉之物与油脂相遇,会增加其滑利之利,因此,同食多食,极易导致腹泻,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br/><br/>首先,以上是没有错的,但指的是黄瓜生食,因为生食黄瓜性寒。其次,我要纠正你一个错误的认识,我不知道你是在狗食馆里吃的这道菜,还是对传统菜认知很差的厨师那里吃到的这道菜,总之,这道菜的正规做法里花生是有的,但没有黄瓜!这道菜里的食材正规的做法只有三种,即:鸡腿肉、干红辣椒、炸花生米。你可以随便去问去查,我说的绝对正确

  • 柿饼不宜与哪种食物同食?

    1.螃蟹不能一起吃 能引起腹泻 <br/><br/>2.和牛奶不能一起吃,因为会引起结块.影响消化 <br/><br/>3.不能和醋,还有红薯一块吃。会得胆结石。 <br/><br/>4.不能空腹,空腹容易得结石。<br/><br/>5.糖尿病人不能吃。

  • 冬枣和什么食物相克前几天我忽然剧烈腹痛,怀疑是吃枣引起的。但以前没有发生过,因为那天吃了好多种东西,所以怀疑是有些食物相克引起的

    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br/>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蟮鱼与红枣:吃则脱发。解救:吃蟹

  • 晚饭吃的蛋糕、一杯酸奶、几颗冬枣,吃完一会肚子就剧烈疼痛,恶心、腹泻,是不是有食物相克啊。。。

    不是食物相克 而是你的胃不好 酸奶的话对于你来说不要和枣一起吃 或者换成牛奶

  • 找一份食物相克表?就是吃了这个就不能吃那个的食物

    一、日常食物相克<br/>1.生葱与蜂蜜 2. 蜜糖与豆腐 3.皮蛋与红糖 4. 胡萝卜汁与酒<br/>5. 烧酒与桃子 6.烧酒与柿子 7.烧酒与玉米 8.甜酒与味精<br/>9. 鸡蛋与糖精 10. 鸡蛋与消炎片 11.鸡蛋与树薯 12.鸡蛋与豆浆<br/>13.白藤与川连 14.西药片与烧酒<br/>二、肉类与相关食物相克:<br/>1..狗肉与绿豆 2.羊肉与柚柑 3.羊肉与西瓜 4.羊肉与霉干菜<br/>5.兔肉与芥菜 6.兔肉与芹菜 7.兔肉与小白菜 8.驴肉与黄花菜<br/>9.牛肉与橄榄 10. 牛肉与毛姜 11.猪肉与甘草 12. 猪肉与菱角<br/>13.鸭肉与李子 14.鸭肉与杨梅子 15..鸡肉与菊花 15.鸡肉与芥末<br/>17.鹅肉与柿子 18.鹅肉与鸭梨 19.蛇肉与萝卜<br/>三、水果与相关食物相克:<br/>1.梨与开水相克 2.芥末与鸭梨 3..柑桔与萝卜 4.甜瓜与田螺<br/>5.山楂与猪肝 6.西瓜与油果子 7.柿与各色酒 8.柿子与酸性菜<br/><br/>9.花生与黄瓜 10.棒冰与西红柿 11. 香蕉与芋头 12.白地瓜与香蕉<br/>四、水产品与相关食物相克:<br/>1.鲤鱼与赤小豆 2.鲤鱼与小豆甜 3.鲤鱼与猪肉 4. 鲤鱼与甘草<br/><br/>5.鳗鱼与牛肝 6.黄鱼与荞麦面 7.鳝鱼与狗肉 8.黄鳝与白菜<br/><br/>9.螃蟹与茄子 10.螃蟹与柿子 11.螃蟹与花生 12.螃蟹与冷食<br/><br/>13.螃蟹与泥鳅 14.螃蟹与石榴 15.螃蟹与香瓜 16.螃蟹与梨<br/><br/>17.海蟹与大枣 18.青蛙与茶叶 19.田螺与香瓜 20.田螺与蚕豆<br/><br/>21.鳖肉与苋菜 22.鳖肉与芥子相克 23.鳖肉与猪肉 24.鳖肉与鸭蛋<br/><br/>25.鲫鱼与冬瓜 26.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br/><br/>食物相克表<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br/><br/>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br/><br/>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br/><br/>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br/><br/>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br/><br/>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br/><br/>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br/><br/>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br/><br/>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br/><br/>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br/><br/>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br/><br/>32、鸡肉与大蒜相克。<br/><br/>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7、鸡蛋与豆?嗫耍航档腿颂宥缘鞍字实奈?章省?<br/><br/>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br/><br/>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br/><br/>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br/><br/>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br/><br/>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br/><br/>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br/><br/>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br/><br/>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br/><br/>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br/><br/>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br/><br/>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br/><br/>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br/><br/>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br/><br/>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br/><br/>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br/><br/>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br/><br/>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br/><br/>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br/><br/>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br/><br/>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br/><br/>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br/><br/>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br/><br/>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br/><br/>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br/>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br/><br/>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br/><br/>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br/><br/>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br/><br/>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br/><br/>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br/><br/>91、鳖肉与鸡蛋相克。<br/><br/>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br/><br/>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br/><br/>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br/><br/>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br/><br/>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br/><br/>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br/><br/>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br/><br/>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br/><br/>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br/><br/>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br/><br/>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br/><br/>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br/><br/>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br/><br/>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br/><br/>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br/><br/>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br/><br/>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br/><br/>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br/><br/>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br/><br/>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br/><br/>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br/><br/>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br/><br/>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br/><br/>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br/><br/>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br/><br/>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br/><br/>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br/><br/>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br/><br/>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br/><br/>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br/><br/>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br/><br/>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br/><br/>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br/><br/>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br/><br/>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br/><br/>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br/><br/>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br/><br/>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br/><br/>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br/><br/>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br/><br/>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br/><br/>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br/><br/>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br/><br/>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br/><br/>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br/><br/>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br/><br/>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br/><br/>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br/><br/>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br/><br/>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br/><br/>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br/><br/>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br/><br/>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br/><br/>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br/><br/>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br/><br/>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br/><br/>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br/><br/>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br/><br/>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br/><br/>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br/><br/>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br/><br/>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br/><br/>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br/><br/>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br/><br/>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br/><br/>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br/><br/>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br/><br/>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br/><br/>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br/><br/>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br/><br/>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br/><br/>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br/><br/>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br/><br/>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br/><br/>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br/><br/>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br/><br/>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br/><br/>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br/><br/>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br/><br/>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br/><br/>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br/><br/>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br/><br/>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br/><br/>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夏天吃西瓜多但是西瓜会和什么别的食物相克吗?高人给说说!!

    羊肉忌西瓜,食则伤元气。 <br/>中医认为,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这是因为羊肉性味甘 <br/>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了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 <br/>对于患有阳虚或脾虚的患者,极易引起脾胃功能失调。因此,吃完羊肉后不宜大量进食西瓜 、黄瓜等寒性食物。

  • 那些食物相克迅速但其强大

    1、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br/>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br/>  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br/>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br/>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br/>  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br/>  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br/>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br/>  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br/>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br/>  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br/>  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br/>  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br/>  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br/>  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br/>  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br/>  17、白酒积柿子----同食心闷。<br/><br/>  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br/>  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br/>  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br/>  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br/>  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br/>  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br/>  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br/>  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br/>  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br/>  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br/>  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br/>  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br/>  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br/>  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br/>  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br/>  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br/>  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br/>  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br/>  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br/>  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br/>  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br/>  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br/>  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br/>  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br/>  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br/>  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br/>  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br/>  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br/>  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br/>  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br/>  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br/>  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br/>  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br/>  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br/>  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br/>  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br/>  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  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br/>  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br/>  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br/>  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br/>  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br/>  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br/>  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br/>  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br/>  其他回答共 1 条<br/>  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br/><br/>  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br/><br/>  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  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br/><br/>  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br/><br/>  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br/><br/>  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br/><br/>  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br/><br/>  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  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br/><br/>  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  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br/><br/>  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br/><br/>  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  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br/><br/>  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  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  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br/><br/>  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br/><br/>  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  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  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br/><br/>  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br/><br/>  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br/><br/>  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br/><br/>  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  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br/><br/>  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br/><br/>  32、鸡肉与大蒜相克。<br/><br/>  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  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  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  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br/><br/>  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  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br/><br/>  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br/><br/>  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br/><br/>  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br/><br/>  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br/><br/>  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br/><br/>  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br/><br/>  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br/><br/>  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br/><br/>  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  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br/><br/>  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  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br/><br/>  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br/><br/>  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br/><br/>  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br/><br/>  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br/><br/>  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br/><br/>  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br/><br/>  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  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  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br/><br/>  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br/><br/>  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br/><br/>  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  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  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br/><br/>  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  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  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  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  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br/><br/>  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br/><br/>  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br/>  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  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br/><br/>  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br/><br/>  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br/><br/>  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br/><br/>  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  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  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br/><br/>  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br/><br/>  91、鳖肉与鸡蛋相克。<br/><br/>  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  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br/><br/>  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br/><br/>  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br/><br/>  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br/><br/>  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br/><br/>  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br/><br/>  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  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br/><br/>  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br/><br/>  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br/><br/>  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br/><br/>  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br/><br/>  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br/><br/>  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br/><br/>  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br/><br/>  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br/><br/>  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br/><br/>  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br/><br/>  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br/><br/>  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  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br/><br/>  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br/><br/>  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br/><br/>  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br/><br/>  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  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br/><br/>  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br/><br/>  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br/><br/>  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  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  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  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  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  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br/><br/>  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  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br/><br/>  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br/><br/>  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br/><br/>  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  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  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br/><br/>  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br/><br/>  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br/><br/>  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br/><br/>  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  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br/><br/>  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br/><br/>  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br/><br/>  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br/><br/>  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br/><br/>  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br/><br/>  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br/><br/>  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br/><br/>  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  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  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br/><br/>  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br/><br/>  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br/><br/>  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br/><br/>  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  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br/><br/>  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br/><br/>  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br/><br/>  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br/><br/>  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br/><br/>  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br/><br/>  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br/><br/>  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br/><br/>  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br/><br/>  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br/><br/>  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br/><br/>  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br/><br/>  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br/><br/>  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br/><br/>  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br/><br/>  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br/><br/>  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br/><br/>  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br/><br/>  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br/><br/>  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br/><br/>  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br/><br/>  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br/><br/>  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br/><br/>  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  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  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br/><br/>  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br/><br/>  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br/><br/>  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br/><br/>  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br/><br/>  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br/><br/>  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br/><br/>  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br/><br/>  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br/><br/>  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br/><br/>  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br/><br/>  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br/><br/>  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br/><br/>  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br/><br/>  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br/><br/>  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2回答者: 完颜康康 - 大学士 十六级 2006-6-24 12:41<br/>  我来评论>>相关内容<br/>  • 关于食物相克<br/>  • 关于食物相克的问题<br/>  • 想问一些关于食物相克的问题<br/>  • 寻找关于食物相克的事件(急)!!<br/>  • 关于食物的相克<br/>  更多相关问题>><br/>  查看同主题问题: 食物 相克<br/>  其他回答 共 1 条<br/>  在我们日常的饮食当中,食物之间也有“相生相克”的说法,即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食物,如果搭配合理,会“相生”,起到营养互补、相辅相成的作用。如搭配不当,极容易导致生病或中毒。<br/><br/>  相生的食物有:<br/><br/>  芝麻配海带:同煮能起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因为芝麻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阵代谢,其中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维生素E又可防衰老。海带含有钙和碘,能对血液起净化作用。<br/><br/>  猪肝配菠菜:都具有补血的功能,对治疗贫血有奇效。<br/><br/>  牛肉配土豆:牛肉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粗糙,破坏胃粘膜,土豆与之同煮,不但味道好,能保护胃粘膜。<br/><br/>  百合配鸡蛋:有滋阴润燥,清心安神的功效,中医认为,百合清痰水、补虚损,而蛋黄则能除烦热,补阴血,二者加糖调理,效果更佳。<br/><br/>  羊肉配生姜:羊肉补阳生暖,生姜驱寒保暖,相互搭配,可驱外邪,并可治寒腹痛。<br/><br/>  鸭肉配山药:老鸭既可补充人体水分又可补阴并可清热止咳,山药与鸭肉共食,可消除油腻,补肺效果更佳。<br/><br/>  鲤鱼配米醋:鲤鱼本身有涤水之功,人体水肿除肾炎外大都是湿肿,米醋有利湿的功能,若与鲤鱼共食,利湿的功能倍增。<br/><br/>  肉配大蒜:俗话说:“吃肉无大蒜,营养减一半”,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从科学上讲,肉和大蒜确实应相伴而食。据研究,瘦肉中含维生素B的成分,维生素B在人体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肉时吃点大蒜,不仅可使维生素B的析出量提高数倍,还能使它原来溶于水的性质变为溶于脂的性质,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强体质。<br/><br/>  相克的食物在一块吃,会引发多种疾病,它们是:<br/><br/>  萝卜与橘子易诱发甲状腺肿大<br/><br/>  萝卜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如果同时食用大量的橘子、苹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经细菌分解后就会转化为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硫氰酸,进而诱发甲状腺肿大。<br/><br/>  鸡蛋与豆浆降低蛋白质吸收<br/><br/>  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鸡蛋的蛋清里含有黏性蛋白,可以同豆浆中的胰蛋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阻碍,从而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br/><br/>  奶与巧克力易发生腹泻<br/><br/>  牛奶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巧克力则含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钙会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一种不溶于水的草酸钙,食用后不但不吸收,还会发生腹泻、头发干枯等症状,影响生长发育。<br/><br/>  火腿与乳酸饮料容易致癌<br/><br/>  为了保存香肠、火腿、腊肉等加工肉制品,食品制造商会添加硝酸盐来防止食物腐败及肉毒杆菌生长。当硝酸盐碰上有机酸(乳酸、柠檬酸、酒石酸、苹果酸等)时,会转变为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br/><br/>  此外,猪肉+菱角,引起肚子痛;白酒+柿子,引起中毒;牛肉+栗子,引起呕吐;洋葱+蜂蜜,伤眼睛;羊肉+西瓜,伤元气;萝卜+木耳,会得皮炎;香蕉+芋头,会腹胀;花生+黄瓜,会伤身;甲鱼+苋菜,会中毒;萝卜+水果,可致甲状腺肿大;对虾+维生素C,可致砷中毒;鲤鱼+甘草,会引起中毒。<br/><br/>  上述不宜同时食用的食物,可以分开进食。吃完一种后,另外一种最好相隔4小时以上再吃。<br/><br/>  (两小时内不可同吃,摘之有关保健书刊)<br/>  1、鸡蛋忌糖精 —— 同食中毒,多食死亡<br/>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br/>  3、葱类忌蜂蜜——同食伤眼睛<br/>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br/>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br/>  6、黄鳝忌狗肉——同食伤肝<br/>  7、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br/>  8、狗肉忌绿豆——同食伤元气<br/>  9、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br/>  10、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br/>  11、黄瓜忌生花生米——同食伤脾<br/>  12、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br/>  13、皮蛋忌红糖——同食呕吐<br/>  14、人参忌萝卜——同食伤元气<br/>  15、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多食亡<br/>  16、豆腐忌菠菜——同食生结石 `<br/>  17、鸡肉忌菊花——多食死亡<br/>  18、鲤鱼忌甘草——同食死亡<br/>  19、羊肉忌南瓜——同食腹胀难忍<br/>  20、栗子忌牛肉——同食麻木<br/>  21、鸭肉忌梅子——多食发老病<br/>  22、山芋忌白酒——同食生胃病<br/>  23、梨子忌开水——同食泄泻<br/>  24、蛇肉忌萝卜——同食则亡<br/>  25、田螺忌蚕豆——多食肠绞痛<br/>  26、羊肉忌西瓜——多食肝腹水<br/>  27、海带忌洋葱——多食便秘<br/>  28、西药片忌酒——同食胃穿孔<br/>  29、猪肉忌麻花(植物)——同食亡<br/>  30、雀肉忌香蕉——多食过敏

  • 跟猪肚相克的食物是什么?

    猪肚  菱角 :引发腹痛<br/>猪肚  菱角 :引发腹痛<br/>猪肚  莲子 :易中毒<br/>没有和它相克的食物哦<br/>猪肚  菱角 :引发腹痛   <br/>猪肚  莲子 :易中毒   <br/>放心吃吧!没有这一说。<br/>

  • 食物相克芒果能和菠萝蜜一起吃吗?求解答啊!谢谢!

    芒果和什么食物相克,小门生健康知识,知识,健康,食物,健康,胃癌,饮食,热量,风俗,饭后,膀胱癌,食道癌,蔬菜,豆类,晚上,人体,效用,菠菜,维他命,油腻,参考资料,南简介:<br/>1、常吃宵夜.会得胃癌. 因为胃得不到休息 <br/>2、一个星期只能吃四颗蛋.吃太多.对身体不好 <br/>3、鸡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较好 <br/>4、饭后吃水果是错误的观念. 应是饭前吃水果 <br/>5、女生月经来时.不要喝绿茶. 反正茶类不要喝就对了.多吃可以补血的东西 <br/>6、喝豆浆时不要加鸡蛋及糖. 也不要喝太多 <br/>7、空腹时不要吃蕃茄, 最好饭后吃 <br/>8、早上醒来.先喝一杯水. 预防结石 <br/>9、睡前三小时不要吃东西. 会胖 <br/>10、少喝奶茶. 因为高热量.高油. 望采纳!

  • 哪些食物是相克的???不能在一块吃的???

    1、 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br/>2、 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br/>3、 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br/>4、 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br/>5、 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br/>6, 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br/>7、 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br/>8、 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br/>9、 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br/>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br/>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br/>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br/>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br/>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br/>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br/>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br/>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 <br/><br/>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br/>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br/>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br/>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 <br/>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br/>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 <br/>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br/>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br/>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br/>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br/>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br/>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br/>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br/>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br/>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br/>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 <br/>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br/>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br/>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 <br/>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br/>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br/>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br/>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br/>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br/>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br/>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br/>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br/>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br/>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br/>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br/>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br/>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br/>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br/>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br/>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br/>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br/>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br/>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br/>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 <br/>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 <br/>其他回答共 1 条 <br/>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 <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br/><br/>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br/>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br/><br/>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br/><br/>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br/><br/>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br/><br/>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br/><br/>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br/><br/>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br/><br/>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br/><br/>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br/><br/>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br/><br/>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br/><br/>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br/><br/>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br/><br/>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br/><br/>32、鸡肉与大蒜相克。 <br/><br/>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br/><br/>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br/><br/>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 <br/><br/>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br/><br/>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 <br/><br/>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 <br/><br/>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br/><br/>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br/><br/>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 <br/><br/>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 <br/><br/>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 <br/><br/>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br/><br/>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 <br/><br/>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br/><br/>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br/><br/>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br/><br/>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br/><br/>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br/><br/>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br/><br/>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br/><br/>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br/><br/>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br/><br/>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 <br/><br/>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br/><br/>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br/><br/>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br/><br/>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br/><br/>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br/><br/>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br/><br/>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br/><br/>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br/><br/>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br/><br/>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br/><br/>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 <br/><br/>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 <br/><br/>91、鳖肉与鸡蛋相克。 <br/><br/>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br/><br/>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br/><br/>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 <br/><br/>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br/><br/>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br/><br/>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br/><br/>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br/><br/>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br/><br/>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br/><br/>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br/><br/>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br/><br/>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br/><br/>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br/><br/>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br/><br/>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br/><br/>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br/><br/>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br/><br/>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 <br/><br/>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br/><br/>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br/><br/>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 <br/><br/>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br/><br/>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br/><br/>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br/><br/>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br/><br/>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br/><br/>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br/><br/>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br/><br/>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br/><br/>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br/><br/>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br/><br/>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br/>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br/><br/>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 <br/><br/>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br/><br/>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br/><br/>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br/><br/>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br/><br/>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 <br/><br/>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br/><br/>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br/><br/>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br/><br/>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br/><br/>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br/><br/>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 <br/><br/>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br/><br/>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 <br/><br/>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 <br/><br/>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br/><br/>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 <br/><br/>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 <br/><br/>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 <br/><br/>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 <br/><br/>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br/><br/>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br/><br/>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br/><br/>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br/><br/>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br/><br/>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 <br/><br/>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br/><br/>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br/><br/>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 <br/><br/>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 <br/><br/>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br/><br/>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br/><br/>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 <br/><br/>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 <br/><br/>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 <br/><br/>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br/><br/>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 <br/><br/>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br/><br/>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 <br/><br/>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br/><br/>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br/><br/>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br/><br/>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br/><br/>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 <br/><br/>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br/><br/>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 <br/><br/>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br/><br/>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 <br/><br/>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br/><br/>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br/><br/>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 <br/><br/>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 <br/><br/>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br/><br/>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 <br/><br/>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br/><br/>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点击加载更多

美容瘦身

点击加载更多

饮食健康

  • 老年人应该如何改善便秘问题(饮食上)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吃什么对便秘好,不应该吃什么?

    1 .白术散治疗便秘 :取生白术适量 ,粉碎成极细末 ,每次服用白术散 10克 ,每天 3次。此法对虚性便秘疗效颇佳 ,一般用药 3~ 5天 ,大便即可恢复正常 ,大便正常后即可停药 ,以后每星期服药 2~ 3天 ,即可长期保持大便正常。 2.芍甘汤加味治便秘 :取生白芍 30克 ,生甘草 20克 ,枳实 15克 ,加水 2碗煎成大半碗 ,每天 1剂 ,分 2次服用。此方治疗各种原因所致的便秘 9 5例 ,疗效满意。此法特别适用于老年、久病体弱的成人便秘患者 ,但孕妇慎用。 3.连翘治疗便秘 :取连翘 15~ 30克 ,煎沸当茶饮 ,每日 1剂。小儿可兑白糖或冰糖 (不兑糖效果更好 )服用。持续服用 1~ 2周 ,即可停服。此方特别适用于手术后便秘、妇女 (妊期、经期、产后 )便秘、外伤后 (颅脑损伤、腰椎骨折、截瘫 )便秘、高血压便秘、习惯性便秘、老年无力性便秘、脑血管病便秘及癌症便秘等。 4.车前子治疗便秘 :每日取车前子 30克 ,加水煎煮成 150毫升 ,每日 3次 ,饭前服 , 1周为 1个疗程。一般治疗 1~ 4个疗程即可痊愈。服药期间停服其他药物。本方不仅可以治疗便秘 ,而且还有降血压作用 ,特别适用高血压而兼便秘患者。另外 ,以车前子为主治疗糖尿病便秘患者 ,均有明显的近期、远期疗效。 5.昆布治疗便秘 :昆布 60克 ,温水浸泡几分钟 ,加水煮熟后 ,取出昆布待适宜温度 ,拌入少许姜、葱末 ,加盐、醋、酱油适量 , 1次吃完 ,每天 1次。

  • 哪些食物相克食物相克

    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17、白酒积柿子----同食心闷。 狗肉+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糖精+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蒜+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栗子+鸭肉 同食会中毒。 牛奶+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大蒜+大葱 同食会伤胃。 羊肝+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豆腐+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西瓜+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菠菜+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蒜+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黄瓜+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花生+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麦冬+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柿子+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蜂蜜+大米 同食会胃痛。 芹菜+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味精+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虾皮+红枣 同食会中毒。 鸡肉+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鹅肉+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巧克力+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羊肝+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牛奶+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牛奶+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豆浆+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萝卜+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西红柿+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柿子+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黄豆+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椅+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猪肝+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蜜+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猪肝+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大枣+鱼+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柿+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酸牛奶+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牛奶+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碱+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鱼肉+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西红柿+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水果+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胡萝卜+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 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 其他回答共 1 条 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 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32、鸡肉与大蒜相克。 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 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 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 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 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 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 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 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 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 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 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 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 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 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 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 91、鳖肉与鸡蛋相克。 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 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 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 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 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 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 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 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 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 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 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 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 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 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 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 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 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 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 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 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 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 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 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 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 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 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 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 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 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 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 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肾虚有什么治疗的秘方或者注意什么饮食

    勿频繁抽烟、喝酒,勿长时间久坐,勿生活饮食无规律,可以试试日本鹿尾精,是汉方研治的无激素,它对专治男性肾虚方面很有效

  • 万龄葛花汤快速解酒护肝万龄牌葛花汤醒酒保健的原理万龄牌葛花汤是经权威专家科研团队,挖掘祖国传统中医瑰宝,辅以现代科学技术精心研制而成,现已申请国家专利。其显著的醒酒养生保健作用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下面是其醒酒保健的原理:一、氧化酒精,使其失去毒性。万龄牌葛花汤中富含经过提纯后的天然植物皂角苷和异黄酮类,它们具有氧化还原作用,能加速酒精氧化,使酒精氧化为乙酸、二氧化碳和水,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二、在组织内形成粘膜,减缓酒精的吸收。万龄牌葛花汤含有丰富提纯后的植物因子还能够收缩和保护胃肠黏膜,阻碍酒精快速大量地进入血液循环,使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不至于迅速上升,延缓酒后的各种不适。三、吸附致醉物质,并使其排出体外。万龄牌葛花汤提纯后的植物因子还能够吸附酒中的致醉物质,降低心肌耗氧量,保护心血管,并通过加速排尿、排汗、排泄使得致醉物质得以排除体外,缓解头痛、眩晕、恶心等症状。万龄牌葛花汤选用十多味药膳两用的上等材质,不添加任何醒酒化学物质,纯天然提纯,能够有效醒酒、解酒、缓解酒后不适感。并且所选上等材质中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微量元素,对肠胃肝胆脾脏等其器官有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呵呵,看到楼主空间比较安静哦,特意进来踩踩的,希望楼下有人能够尽快帮楼主解决这个问题吧。。。 哇,广告啊。

  • 五谷杂粮会相生相克吗?很多杂粮会在一起吃,相互有饮食禁忌吗?

    五谷杂粮可以随意搭配,没有相冲相忌的记载。八宝粥就是最好的一个例子。 但是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挑选材料和衡量比例。我看超市里的五谷磨坊就有很多搭配套装的粗粮粉呀,有针对老年人的,儿童的,养颜的,你去超市买的时候问下售货员,她会给你推荐适合你的产品。

  • 食物哪些食物是相克的不能同时食用

    蔬菜类   黄瓜:不能与花生同食。   白萝卜:不能与红萝卜混吃,因红萝卜中所含分解酵素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严禁与桔子同食,如同食会患甲状腺肿。同时也不能与梨、苹果、葡萄等水果同食。忌与何首乌、地黄混食。服人参时禁食萝卜。     胡萝卜:不得与酒同食,因为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会在肝脏产生毒素,引起肝病。还不宜与西红柿、萝卜、辣椒、石榴、莴苣、木瓜等一同食用,因胡萝卜中含有分解酶,可使其他果菜中的维生素失去。胡萝卜最好单独食用或与肉类一起食用。   甘薯:不能与柿子同食,二者同食会形成难溶性的硬块,即胃柿石,引起胃胀、腹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甚至可危及生命。甘薯还不宜与香蕉同食。   韭菜:不可与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不可与蜂蜜同食。   竹笋:不宜与豆腐同食,同食易生结石。不可与鹏鸽肉同食,同食会令人腹胀。不可与糖同食。   英白:不宜与豆腐同食,否则易形成结石。香菜:忌与一切补药同食;忌白术、牡丹皮等。   茄子:忌与黑色、蟹同食。过老的茄子不能吃,食后易中毒。   南瓜:不可与羊肉同食,否则易发生黄疽和脚气。   芹菜:忌与醋同食,否则易损牙齿。   芥菜:忌与鲫鱼同食,否则易发生水肿。   蕨菜:忌与黄豆、花生、毛豆等同食。   菜瓜:忌与牛奶、奶酪、鱼类同食,否则易生疾病。   山药:忌与鲫鱼等同食。   豆腐(豆浆):不能与糖同食,不要与菠菜、牛奶同食,忌用豆浆冲鸡蛋。   木耳:忌与田螺、野鸡、鹌鹑同食。   苋菜:不宜与菠菜、蕨粉同食。   花生:忌蕨菜。   马齿苋:忌鳖鱼。   香瓜:忌与鳖鱼、田螺同食,忌油饼。   葱:忌杨梅、蜜糖,如同食会产生胸闷。忌枣,忌常山、地黄。   蒜:一般不与补药同用,忌蜜、地黄、何首乌、牡丹皮。 肉类   猪肉:忌与鹌鹑同食,同食会使人面黑;忌与鸽肉、鲫鱼、虾同食,同食会使人滞气;忌与英麦同食,同食令人落毛发;忌与菱角、黄豆、威菜同食;忌与桔梗、乌梅、百合、巴豆、大黄、黄连、苍术同食。   猪脑髓:忌与酒、盐同食,如同食会影响男子性功能。其胆固醇含量为猪身之最,故高血压、冠心病、肾炎、高血脂、动脉硬化等患者均应忌食。   猪肝:忌与养麦、黄豆、豆腐同食,同食后易发病疾;忌与鱼肉同食,否则会伤神。   猪血:忌与黄豆同食,同食会使人气滞;忌地黄、何首乌。   猪肺:不宜与白花菜和馆糖同食。   猪油:忌与梅子同食。   牛肉:不可与鱼肉一同烹调;不可与栗子同食;不可与黍米同食;忌与蜜同食。   羊肉:不可与南瓜同食;忌与豆浆、乔麦粉、乳酪同食;忌与梅干菜、赤豆同食;忌铜、丹砂。与西瓜不能合并多吃。   羊肝:不宜与梅子、小豆、生椒、苫苟等同用。   狗肉:忌与绿豆、杏仁、菱角、鲤鱼、泥掀同食,狗肉食后忌用茶。   鸭肉:忌木耳、胡桃,不宜与鳖肉同食。   鹅肉:忌与鸭梨同食。   驴肉:忌与猪肉同食,否则易致腹泻。   马肉:忌与大米(梗米)同食;忌生姜、苍耳。   免肉:不能与姜同煮。忌鸡肉、小白菜、水獭肉、芥末、橘皮,兔脑能催生,滑胎孕妇忌服。   鹧鸪肉:忌与竹笋同食。   鸡肉:不可与葱、葫蒜、芥子同食;不可与獭肉、兔肉同食;不可与糯米同食。老鸡鸡头不能吃,因鸡的毒素滞留在脑细胞内。   龟肉:不可与猪肉、苋菜、瓜菜同食。   鳖肉:不可与鸡肉、鸭肉、兔肉、苋菜同食。   蛙肉:不宜用辛辣脂油煎食。 鱼类   鳝鱼:忌狗肉;忌荆芥,同食会令人吐血。青色鳝鱼有毒,黄色鳝鱼无毒,有毒鳝每次食用250克有致死危险。   鲤鱼:忌朱砂、狗肉;忌葵菜。   鲫鱼:忌芥菜,与其同食会发生水肿;忌猪肝;忌山药、厚朴、麦冬、甘草。   青鱼: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白术、苍术同用。   鲶鱼:忌与牛肝同食;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同用。   带鱼:平鱼、银鱼、黄花鱼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同用。   水鱼:不可与觅菜、鸡蛋同食。   鱼鳔:食欲不振和痰湿盛者忌用。   海鳗鱼:不可与白果、甘草同食。   鳗鲡:忌与银杏同食。   泥鳅:忌狗肉。 水果类   白果:严禁多吃。婴儿吃10颗左右有致命危险;3~5岁孩子吃30~40颗有致命的危险。忌与鱼同食。   枣:忌与海鲜同食,否则会令人腰腹疼痛;忌与葱同食,否则令人脏腑不合,头胀。   柿子:忌与蟹、水獭肉同食,同食后会导致腹痛、大泻;忌与红薯同食。   苹果:不宜与海味同食(凡海味均不宜与含鞣酸的水果同吃,否则易产生腹痛、恶心、呕吐等)。   鸭梨:忌鹅肉。   桔子:忌与蟹同食。   柑子:忌与萝卜、牛奶同食。   山楂、石榴、木瓜、葡萄:不宜与海鲜类、鱼类同食;服用人参者忌食。   桃子:忌与鳖肉、龟肉同食。   香蕉:忌与白薯、芋头同吃。   杨梅:忌生葱。   橄榄:青橄榄忌与蜜同食。   芒果:不可与大蒜等辛物同食。   杏:不宜与小米同食,否则会令人呕泻。   榧子(赤果、玉山果):不得与绿豆同食。 粮食类   大米(粳米):不可与马肉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同食使人心痛。   小米:不可与杏同食,否则会令人呕吐,气滞者禁用。   黄豆:忌猪血、蕨菜。   绿豆:忌狗肉、忌榧子。   红豆:忌与米同煮,食之会发口疮;忌羊肉;蛇咬伤后忌食百日;多尿者忌用。 其他   花椒:忌防风、附子、款冬。   醋:忌丹参、伏苓;忌壁虎,混食后有致命危险。   蜂蜜:忌与生葱、蒜、韭菜、葛芭同食,否则会引起腹泻;忌地黄、何首乌。   糖:不可与竹笋同煮;忌虾。   白酒:忌与汽水、咖啡同饮,同食会加快酒精在全身的散发,并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对胃、肠、肝、肾等脏器均有严重危害,对心脑血管也有危害。   茶:贫血患者服用铁剂时,忌饮茶,饮茶会降低药效,可引起胃肠疼痛、腹泻或大便秘结等;服用人参等滋补药物时忌用。   鸡蛋:不可与葫蒜、葱、芥子同食;不可与獭肉、兔肉同食;忌与糯米同食;忌与柿子同食,否则会引起腹痛、腹泻,易生成柿结石;不能与消炎片同食。民间有食毛蛋的习惯,其实毛蛋中含有大量的病菌,食后易中毒。   鸭蛋:忌与李子、桑棋子、鳖肉同食。   虾:严禁食用时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有致命危险;忌与狗肉、猪肉、食糖同食。   螃蟹:忌与柿子等含鞣酸的食物同食;忌荆芥,与其同食会令人抽筋。   牡蛎肉:忌与糖同食。   蜗牛肉:忌蝎子。   田螺:忌与香瓜、木耳、蛤蚧等同食;忌与糖同食。   海带:忌与甘草同食。

  • 作为养生一对一及各大养生节目的忠实观众,求秘方。最近总是喘不上气,还浮肿的厉害,谁有治这个的秘方?求高人赐教!

    水肿是因为阳气不足,新陈代谢不好,竹明老师讲过这种症状得补阳或者是调气,推荐你喝白扁豆粥,白扁豆有健脾的作用。不过你也有可能是气拥(气太多)的原因,那就需要理气不是补气了,最好先打热线电话让专家确认一下,不要适得其反。

  • 冬季适合养生的食品都有哪些?冬季适合养生的食品都有哪些?

    有好多啊!最简单就是多喝牛奶,我每天大概喝两袋蒙牛奶,蒙牛纯牛奶和蒙牛早餐奶,感觉最近精力很充沛。当然,饭菜也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黄豆芽、大豆、木耳、香菇等。

  • 考生健康的知识,健康饮食的知识高考生健康饮食的注意事项

    高考生健康饮食注意事项一:选择使你快乐的食物。 在天然食物中,有些食物能够使人愉快和缓解压力,如花生米、核桃、腰果、杏仁、酱黄豆、深水鱼、香蕉、菠菜、鸡肉、海鲜、全谷类、新鲜水果、蛋类、芝麻、巧克力等。 通常不同颜色的食物也会调节人心情,如绿色食物具有能稳定情绪,减轻紧张的作用,主要食物有菠菜、油菜、芹菜、卷心菜等。红色食物具有促进血液循环,振奋精神的作用,主要食物有西红柿、草莓、红苹果、番茄、樱桃、牛肉、猪肝等;黄色食物具有刺激神经和激发能量,刺激食欲,驱除沮丧作用,主要食物有柑橘、芒果、胡萝卜、南瓜、土豆、玉米、香蕉、蛋黄等;黑色食物令人自信,主要食物有黑木耳、海带、黑米、荞麦、黑面、黑芝麻、乌鸡、香菇等;白色食物能激发积极心态,主要食物有牛奶、豆浆、豆腐、米饭、白萝卜、白菜、银耳、百合、莲子、谷类等。这就是高考生健康饮食的注意事项。进餐时良好的心态会使胃肠蠕动好,消化液分泌充分,有利于消化和吸收,机体处于轻松状态,缓解紧张、焦虑和疲劳。

  • 哪些食物之间相生相克

    1、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17、白酒积柿子----同食心闷。

  • 秋冬季节什么食物比较养生?秋冬季节什么食物比较养生?

    在秋季应该多吃一些能够增强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食品;同时秋天气候又比较干燥,人们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口、鼻、皮肤等部位干燥感,故应吃些生津养阴滋润多汁的食品,少吃辛辣、煎炸食品。   百合:百合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脱甲秋水仙碱和钙、磷、铁及维生素等,是老幼皆宜的营养佳品。中医用百合作为止血、活血、清肺润燥、滋阴清热、理脾健胃的补药。百合具有明显的镇咳、平喘、止血等作用,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和增加液体免疫功能的活性。百合还可以抑制肿瘤的生长。将百合洗净,煮熟,放冰糖后冷却食用,既可清热润肺,又能滋补益中。   大枣:据中医专家讲,大枣不光是甜美食品,还是治病良药。大枣性味甘平,入脾胃二经有补气益血之功效,是健脾益气的佳品。中医常用大枣治疗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失眠等症。根据药理研究,大枣有保护肝脏、降低血脂等作用。大枣虽然味甘、无毒,但性偏湿热,故不能多食,尤其内有湿热者,多食会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反应。   红薯:我国医学工作者曾对广西西部的百岁老人之乡进行调查,发现此地的长寿老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习惯每日食红薯,甚至将其作为主食。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另外,红薯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因其富含纤维素和果胶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功能。   枸杞:枸杞具有解热、治疗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疗效,而将枸杞根煎煮后饮用,能够降血压。至于枸杞茶则具有治疗体质虚寒、性冷感、健胃、肝肾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各种眼疾、掉发、口腔炎、护肤等作用。但是,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最好不要食用。相反,若是体质虚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最好每天食用。   简单易做的滋润养身秋补食品:   梨子粥:梨子两个,洗净后连皮带核切碎,加粳米100克煮粥。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亦可用作秋季保健食品。   木耳粥:将白木耳5~10克浸泡发涨,加粳米100克,大枣3~5枚同煮粥。白木耳味甘淡性平,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作用。   百合粥:新鲜百合60克,冰糖适量,加粳米100克煮粥。有清心润肺之功效,对热病后余热未清、虚烦惊悸等症,均比较适宜。

  • 雪莲花与哪些食物相克?雪莲花与哪些食物相克吗

    雪莲果和糖一起吃应该不会中毒,不过雪莲果中的果寡糖肯能会对一些比较敏感体质的人有影响,可能会有腹泻。,雪莲花(孕妇禁用)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若我的回答对您有用,请将其设为“好评”,谢谢!

  • 雪梨不宜和哪种食物混合?雪梨不宜和哪种食物混合?

    梨不能与鹅肉、螃蟹同吃,同吃之后会引起腹泻。 梨不能和开水一起吃,吃了之后会腹泻。 梨和西红柿也不可以一吃吃,会导致腹泻。 梨和白萝卜也不可以一起吃,会影响甲状腺。 梨忌与油腻、冷热之物同食。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梨,因为梨中的糖含量非常高。 脾胃虚弱者要慎吃,因为梨子性寒。 血虚以及怕冷着者要少吃,否则会病症加重。 畏寒胃酸者要少吃梨。因为梨子性寒,会导致病情加重。

点击加载更多

养生妙方

  • 求冬季养生食谱求冬季养生食谱,多谢啦

    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必需营养素的充足,对提高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是十分必要的。 根据中医“虚则补之,寒则温之”的原则,在膳食中应多吃温性、热性、特别是温补肾阳的食物进行调理,以提高机体的耐寒能力。“食补”应供给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 食补宜选用的食物和药物 1)补阳类食物。主要有:鸡肉、猪肝、猪肝、羊肉、羊肾、狗肉、鹿肉、鳊鱼、带鱼、海参、贻贝、洋葱、香菜、粳米、糯米、小麦、南瓜、红枣、茴香、姜等。 (2)滋阴益肾、填精补髓类食物。主要有:木耳、黑枣、芝麻、黑豆、火腿、猪脊、海参、龟肉、甲鱼、鲍鱼等。 (3)补肾壮阳类食物。主要有:小米、核桃、韭菜、虾仁、贻贝、麻雀肉、麻雀卵、羊肉、狗肉、羊肾、猪肾、牛鞭、鹿鞭、鹿肉等。 (4)常用药物。主要有:蛤蚧、当归、熟地、黄芪、天麻、虫草、锁阳、阳起石、海马、海狗肾、狗脊、鹿茸、人参、灵芝、山药、芡实、杜仲、续断、肉苁蓉、巴戟天、菟丝子、淫羊藿、补骨脂、紫河车等。 下面向你介绍一些冬季滋补食谱: 1.百合鹌鹑汤 材料:食物:鹌鹑两至四只,红萝卜半斤药物:百合四钱,蜜枣六枚 功能:滋阴健肺,止咳补气,久咳虚喘者为合。 制作方法:鹌鹑托鸡鸭档代切洗净,去肠杂;红萝卜去皮洗净切件,加百合、蜜枣,放水五碗,煲三小时。 说明:清润滋补,合全家老少饮用,秋冬季更是合时汤水。 2.无花果杏仁汤 材料:食物:瘦肉四两药物:南北杏各三钱,蜜枣五枚,无花果十粒 功能:无花果清热、利呼吸道系统等器官;南北杏清痰止咳,润肺养颜;加蜜枣滋润成方。 制作方法:瘦肉洗净,成块落煲,加放以上各药材,放六碗水,煲二小时已成。 说明:此汤乃保健平安之汤剂,偶然感冒伤风、咳嗽、痰多,亦可以饮此汤,有益加速疗效。 3.芝麻益肤汤 材料:食物:黑芝麻一两,柠檬四片,雪梨一个,鸡蛋一只或鹌鹑蛋四只药物:红枣六枚 功能:芝麻有润肠润肌肤功效,能乌须黑发。组成上方可以防止皮肤乾燥、龟裂、脱皮,使皮肤光滑,幼嫩娇艳。 制作方法:洗净黑芝麻放置搅拌机搅匀,成糊状;柠檬切片;放两碗水,先煲红枣(去核),后下雪梨(切块),十分钟后放入鸡蛋(全只),片刻加入黑芝麻、少许糖,混成汤可进食。 说明:此汤为时下美容人士最为多用,经济而简单,清润通便,益肤防老。 4.莲子百合汤 材料:食物:瘦肉半斤药物:莲子一两,百合五钱,蜜枣四枚 功能:莲子乃著名滋养药食物,养神安宁,降血压。百合能补中益气,温肺止咳;鲜品有镇咳、止慢性支气管炎、疗肺病止咯血之效;乾品作粉煮食,有滋补多营养之功效。以上两药一齐再加上瘦肉,组成一汤,既滋补中气,健肺养颜,养神平压,而且味道相当可口。 制作方法:莲子百合大多都采用乾品,将以上各食物药物洗净,一齐放入煲,加瘦肉,水六碗,煲三至四小时,莲子松化,百合出味。 说明:莲之全身皆可入药,莲藕、莲子、莲叶、莲心、莲花、莲蓬、莲茎乃最普遍而最实用之植物药材。 5.冬菇螺肉汤 材料:食物:冬菇六粒(中等大),响螺肉一只,鸡脚六只,生姜两片功能:滋润温补,健肺清痰,补膝脚力。 制作方法:冬菇先浸软;响螺用滚水拖过,取肉切片,加鸡脚生姜,放水四至五碗,煲四小时。 说明:秋季,天气乾燥,此汤合家人饮用,既滋润又补益。 6.塘蒿三鲜汤 材料:食物:塘蒿菜一斤,新鲜鱼片、猪肝、猪腰片各二两,姜丝少许或用红辣椒一个 功能: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全家适合,维生素高。 制作方法:塘蒿菜洗净,三鲜洗净切片摆好,先煲好一锅上汤,落足油盐调味,沸开落菜,鱼片、猪肝片、猪腰片生灼,加姜丝或红辣椒(切碎丝)。 说明:此法如打边炉火锅,但视乎人多少而用料,三两个人按以上份量已足,冬天自己一家几口做这个汤,生灼很不错。 7.雪耳鸡汤 材料:食物:鸡半只或一只,随人多少而定,姜片少许药物:雪耳一两,蜜枣六枚功能:雪耳能润肠胃、和血止血,不含胆固醇,配鸡煲汤,补益兼滋润,配蜜枣,清润。 制作方法:切洗净之鸡原只与雪耳、蜜枣齐放煲内,放六至八碗水,煲三至四小时,汤成。 说明:如将雪耳加乳鸽或鹌鹑、水鸭、鸭等,都有以上功效,制作相同,悉随尊便。 8.乳鸽银耳汤 材料:银耳(又名雪耳)三钱,乳鸽一只,瘦肉四两,蜜枣四枚 功能:清润,滋养和血,通便。木耳又能降压、防血管硬化、治痔疮出血和妇女月经过多,加瘦肉乳鸽,滋补温和。 制作方法:银耳浸发透洗净,将切洗好之乳鸽和蜜枣、瘦肉先煲约两小时,后下银耳再煲半小时,加少许盐调味,汤成。 说明:此汤全家合用,家有老人者更加适合,常饮银耳亦有美容健肤之功效。 9.猪尾黑豆汤 材料:食物:猪尾一条,黑豆四两,木耳一两 功能:猪尾壮腰补脊椎之胶质;黑豆滋阴,补中益气;木耳(黑木耳)同白木耳所含营养相近,含蛋白质、多糖类、灰分,灰分之中还有很珍贵之硫、磷、镁、钙、钾、钠等,滋养益胃,防血管硬化,止血,治妇女月经过多。 制作方法:买猪尾一条,刮净皮毛,冲洗乾净,斩件;木耳先浸发廿分钟,加黑豆一齐放入煲,水四至五碗,煲三至四小时。 说明:黑木耳煲片糖可止妇女血崩、月经血量太多等。 10.北杏鹧鸪汤 材料:食物:鹧鸪一只药物:北杏仁三钱,元肉二钱,远志三钱 功能:益心智,壮腰肾,润肺清痰,补脑力,长服使人聪明益智、补肺养气。 制作方法:鹧鸪可托卖雀铺代切,去肠杂,洗净,加上三种药材,煲三小时已够火路,捞起鹧鸪药渣,只饮汤。 说明:初冬起鹧鸪大量应市,只只肥美,脑力工作者、学生、老人气喘咳等最适宜饮此汤补益。 11.桑椹瘦肉汤 材料:食物:柚皮乾二两,瘦肉半斤,片糖一块药物:桑椹四钱 功能:补虚益气,清肝明目,降血压,通便,常饮此汤必无便秘。 制作方法:柚子皮去外皮留囊皮晒乾备用,每次用二两,加瘦肉及桑椹四钱,注水四碗,煲三小时,放片糖,片刻即成。汤鲜甜,瘦肉亦可食。 说明:桑椹能止头晕兼便秘,含维生素B1、B2、C、烟酸、琥珀酸;柚皮及柚肉均为润肠通便而不伤脾胃之润肠食物,将此两样组成一汤,各有所长兼收通肠去便补气明目之功。 12.瑶柱鸭汤 材料:食物:冬菇六粒,瘦肉四两,光鸭半只(人多用一只),江瑶柱六粒(大) 功能:鸭肉味鲜,蛋白质丰富;瑶柱乃海产食物,滋阴入肾;元肉为温补要药,温中逐寒。凡上热下寒者饮此汤相当适合,配瘦肉、冬菇使此汤更加清甜而温补。 制作方法:鸭托鸭商代切洗净,去肠杂,瑶柱冬菇先浸至透,将以上各物一齐放入瓦煲,六至七碗水,煲四小时以上。 12、人参鸡火锅 原料:母鸡肉1000g,猪瘦肉、猪舌头各150g,水发海参、猪环喉各200g,莴笋、胡萝卜各150g,豌豆苗尖、葱各lOOg,人参20g,醪糟汁1OOg,鲜汤2000g,猪油200g,花椒、胡椒粉、精盐、味精、冰糖、料酒、酱油各适量。 制法:将母鸡肉洗净,搌干水分,剁成4cm见方的块,入开水锅中氽一下,猪瘦肉、猪舌头亦入开水锅中氽片刻,捞出切片;海参洗净,片成大片,用水泡上;猪环喉撕去皮、筋,剞花刀,剖开,切成约8cm的条;胡萝卜、莴笋削去皮筋,切成片;豌豆苗洗净;人参洗净,用少许水煮一下,捞出切片,再放入原锅内煮15分钟,捞出仍以原汤泡好待用。以上各料分别装入盘中上桌(人参、母鸡块除外)。炒锅置火上,下猪油烧至五成热,先放葱、姜、花椒炸香,再放料洒、酱油、冰糖、鸡块、醪糟汁、盐炒一会,加鲜汤烧沸,调入胡椒粉、味精,舀入火锅中上桌;加入人参片煮10分钟,即可烫食各种原料。蒜泥、盐、醋加香油调匀蘸食。 13、羊肉汤 滋补功效:羊肉汤属热性,可以温胃御寒,但喝多了容易上火。 特点:色泽光亮,呈乳白色;汤质优美,营养丰富;不膻不腥,味道鲜美异常。 制法:先把羊肉、羊骨架洗一下,羊杂做些处理,把羊肉、羊杂放一个锅内煮,可放些葱姜等,(不宜放大料,串味),等羊肉、羊杂煮熟,捞出切成片,备用。 把羊骨架放锅里,加满清水,好了,开火,熬吧,熬一个小时左右,把漂浮在上面的一些杂质舀出去,这时的汤就比较纯净了,放些葱姜,继续熬吧,什么时候熬的汤成乳白色,象牛奶一样就可以了。熬汤一定要舍得花时间。 把切好的羊肉、羊杂放碗里,放些葱花、香菜,蒜黄之类的菜,放适量精盐,把熬好的羊汤趁热倒入碗里,好了,一碗色泽乳白,口味鲜香醇正的羊肉汤就做好了配上千层饼或火烧,味道真的好极了。如果喜欢辣椒,可以放些辣椒。 14、萝卜烧排骨 特点:成菜色泽红亮,肉质酥嫩,味道鲜美。 原料:猪排骨500克,萝卜500克,酱油20克,料酒5克,盐4克,味精3克,白糖5克,葱8克,姜5克,淀粉5克,油50克。 制法:萝卜切绞成块,葱切段,姜切片。炒锅上火,放油将葱、姜和萝卜放入,煸炒至上色加入料酒、酱油、盐、味精、白糖和清水,放入排骨坯料,用火烧开锅后,转用小火烧25分钟,待汁收浓且口味浓香时,加入水淀粉,把汁全部挂在原料表面即可。 15、清炖马蹄鳖 主料:甲鱼1只(重约750克),火腿骨1根,火腿肉100克。 辅料:葱结、姜片、冰糖、熟猪油各10克,精 盐1克、绍酒25克,白胡椒粉1克,鸡清汤750克。 制作:1)将甲鱼宰杀,用开水烫泡后,剥去外层内膜,用刀沿甲壳四周剖开,掀起甲盖,去掉内脏(留下甲鱼盖),剁成约3.5厘米长、1.7厘米宽的块(尾和脚爪不用); 2)放入开水锅中煮至水再开,捞出沥水; 3)火腿切成4 大块; 4)将甲鱼块整齐地码在沙锅中,把火腿、葱、姜和火腿围在甲鱼四周,加入鸡清汤和绍酒,盖锅焖住; 5)旺火烧开后,去除浮沫,放冰糖,转用微火炖1小时左右,拣出姜和火腿骨,放盐; 6)再将火腿捞出切成片放入锅里,淋上熟猪油,撒入白胡椒粉即可。 16、黄芪炖乌鸡 原料:黄芪50克,乌骨鸡1000克,葱10克,姜10克 制法:1.清洗干净,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洗净。 2.将黄芪洗净,放入乌骨鸡腹中,放入沙锅,注入鸡清汤,放入料酒、盐、葱段、姜片,用小火炖至乌鸡肉烂入味即成。 功效:一说、补肝肾、益气血、男子遗精、早泄有辅助治疗作用。 二说、黄芪,是一味中药,功能补脾益气。乌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钙、磷、铁和核黄素、尼克酸等。功能养阴益血、治妇科疾病。黄芪炖乌鸡,有补脾益气、养阴益血的功效。榆次民间用这种传统保健食品治疗月经不调、白带过多、月经痛、血虚头晕等妇科疾病。黄芪,性味甘、微温,入脾、肺经。乌鸡,性味甘、平,入肝肾经。 17、杞精炖鹌鹑 原料:鹌鹑1只, 枸杞子、黄精各30克,盐、味精少许。 制作:将鹌鹑宰杀,去毛及内脏,冼净,枸杞、黄精装鹌鹑腹内,加水适量,文火炖酥,加盐、味精适量调味即成。 服法:弃药,吃肉喝汤,每日1次。 功效:滋养肝肾,补精益智。鹌鹑是良好的益智食品,含有丰富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等,有助于小儿发育、增进食欲、提高记忆力。脑力劳动者常食,能消除眩晕健忘症状,能提高智力,有健脑养神之作用;枸杞子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抗疲劳、增强体力和智力;黄精能补脾润肺、养阴生津、强化筋骨、益智强身。几味同用更增加其滋补和益智作用。适宜于肝肾不足、精血亏虚而见神疲乏力、腰膝酸软、眩晕健忘者服食。 18、素笋汤 取冬笋200克, 鲜汤250克,香菜梗、水发黑木耳、葱姜汁、精盐、味精、麻油各适量。先将冬笋去皮洗净,切成长8厘米、宽1厘米的薄处,放沸水中略烫捞出,放凉水中过凉后捞出控水。黑木耳择成小朵,香菜梗洗净后切成3厘米长的段。炒锅上旺火,放入鲜汤,加入葱姜汁、精盐、味精,再放入竹笋片、黑木耳片,待汤煮沸时,用后勺撇去浮沫,放入香菜梗,淋上麻油搅匀后盛入碗中。本品特点为素雅清淡,鲜美可口,消痰利肠,通脉化食。 19、冬笋鲫鱼汤 取冬笋100克, 鲫鱼1条(250克),黄酒、生姜片、精盐、味精、精制植物油各适量。先将冬笋剥完后切成长丝,洗净,然后用沸水煮一下,以除去涩味。鲫鱼去鳞除去内脏洗耳恭听净,锅中放油烧热,放入鱼煎两面至皮微黄,烹入黄酒,加清水及笋丝、生姜片烧开后,略焖煮一会,加入精盐、味精即成。本品特点为汤鲜醇浓,肉嫩笋脆弱,利水下乳,健脾益气。 20、三丁豆腐羹 取豆腐250克, 猪肉丁150克,番茄250克,青豆米50克,精盐、味精、湿淀粉、麻油、鲜汤各适量。先将豆腐切成丁,下沸水焯一下,沥干水待用。番茄烫去皮,去籽,切成小丁,烧热油锅,下葱略煸一下,放入鲜汤、豆腐、肉丁、番茄、青豆米、精盐、烧沸,再加味精,淋上湿淀粉,出锅装碗,淋上麻油即成。本品特点:味道鲜美,滋阴润燥,补中益气,补脾健胃。 21、骨头汤 原料:脊椎骨1000克, 棒子骨500克,适量清水。 调味佐料:姜片、葱段、酱油、料酒、花椒、大料、桂皮、盐。 制法:切记酱油要少放,以汤略显酱色即可。熬制时间为40-60分钟。骨头汤做好后,盛入小盆内,放入冰箱冷冻室储存,随吃随取。 22、胡椒茴香牛肉汤 用料:胡椒10克, 大茴香10克,牛肉500克,大蒜1条。 制作:胡椒、大茴香洗净;大蒜洗净切节;牛肉挑去筋膜,洗净,切成大块。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2小时,调入酱油、味精即可,饮汤吃牛肉及大蒜。 参考文献:爱问

  • 养生节目说微碱性食物好;又说多吃醋好,健康,到底怎么好?我的胃液碱性,吃微碱性食物近似吃毒药,胃痛苦养生节目说微碱性食物好;又说多吃醋好,健康,到底怎么好?我的胃液碱性,吃微碱性食物近似吃毒药,胃痛苦难忍,怎么办?

    食物的酸碱性只是在体外,进入体内后,健康的几天都会调节使体液维持在一定的PH范围内。碱性食物多是蔬菜和水果,提倡吃,这一点是对的。 醋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可以软化血管,预防感冒等,所以经常吃点醋是有好处的。 这两种说法都没错。 人的胃液主要成分是盐酸,你的胃液怎么会是碱性的呢?你吃了酸性的东西会胃痛,那是另一回事,看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会好的。

  • 高分求养生一对一的秘方!我平时没事就看一些养生的节目,很注重身体的健康状况,现在想求养生一对一的秘方,方剂种类不限,多多益善,高分哦。

    我从养生一对一定过他们的产品,叫“佛手桑橼汤”,是调理肝气用的,买之前他们的客服介绍过,我就做了一些笔记,里面有佛手,香橼,枸杞,枸杞根,葛根,桑叶,还有一些东西实在没记下来,要不你打他们电话问问。

  • 请教养生一对一专家,能不能推荐几种健康的养生食品或养生方法?现在养生的资料太多了,请教专家,有没有简单实用的?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药补不如食补。其实日常养生不用那么纠结,食补是最健康自然的养生方法,举个例子,就像最平常的萝卜,就有清热化痰、理气、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气郁上火生痰的人,青萝卜效果最佳,最好生吃,如果胃有病还可以做萝卜汤喝。如果你还觉得食补不够的话,你还可以向类似养生一对一这样专业的机构购买一些养生方剂。

  • 作为养生一对一及各大养生节目的忠实观众,求秘方。最近总是喘不上气,还浮肿的厉害,谁有治这个的秘方?求高人赐教!

    水肿是因为阳气不足,新陈代谢不好,竹明老师讲过这种症状得补阳或者是调气,推荐你喝白扁豆粥,白扁豆有健脾的作用。不过你也有可能是气拥(气太多)的原因,那就需要理气不是补气了,最好先打热线电话让专家确认一下,不要适得其反。

  • 冬季适合养生的食品都有哪些?冬季适合养生的食品都有哪些?

    有好多啊!最简单就是多喝牛奶,我每天大概喝两袋蒙牛奶,蒙牛纯牛奶和蒙牛早餐奶,感觉最近精力很充沛。当然,饭菜也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黄豆芽、大豆、木耳、香菇等。

  • 秋冬季节什么食物比较养生?秋冬季节什么食物比较养生?

    在秋季应该多吃一些能够增强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食品;同时秋天气候又比较干燥,人们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口、鼻、皮肤等部位干燥感,故应吃些生津养阴滋润多汁的食品,少吃辛辣、煎炸食品。   百合:百合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脱甲秋水仙碱和钙、磷、铁及维生素等,是老幼皆宜的营养佳品。中医用百合作为止血、活血、清肺润燥、滋阴清热、理脾健胃的补药。百合具有明显的镇咳、平喘、止血等作用,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和增加液体免疫功能的活性。百合还可以抑制肿瘤的生长。将百合洗净,煮熟,放冰糖后冷却食用,既可清热润肺,又能滋补益中。   大枣:据中医专家讲,大枣不光是甜美食品,还是治病良药。大枣性味甘平,入脾胃二经有补气益血之功效,是健脾益气的佳品。中医常用大枣治疗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失眠等症。根据药理研究,大枣有保护肝脏、降低血脂等作用。大枣虽然味甘、无毒,但性偏湿热,故不能多食,尤其内有湿热者,多食会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反应。   红薯:我国医学工作者曾对广西西部的百岁老人之乡进行调查,发现此地的长寿老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习惯每日食红薯,甚至将其作为主食。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另外,红薯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因其富含纤维素和果胶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功能。   枸杞:枸杞具有解热、治疗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疗效,而将枸杞根煎煮后饮用,能够降血压。至于枸杞茶则具有治疗体质虚寒、性冷感、健胃、肝肾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各种眼疾、掉发、口腔炎、护肤等作用。但是,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最好不要食用。相反,若是体质虚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最好每天食用。   简单易做的滋润养身秋补食品:   梨子粥:梨子两个,洗净后连皮带核切碎,加粳米100克煮粥。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亦可用作秋季保健食品。   木耳粥:将白木耳5~10克浸泡发涨,加粳米100克,大枣3~5枚同煮粥。白木耳味甘淡性平,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作用。   百合粥:新鲜百合60克,冰糖适量,加粳米100克煮粥。有清心润肺之功效,对热病后余热未清、虚烦惊悸等症,均比较适宜。

  • 秋季进补佳期哪些养生食谱适合?秋季进补佳期哪些养生食谱适合?

    6、加入1/2汤匙海天铁强化草菇老抽和1汤匙海天金标生抽,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焖煮10分钟

  • 冬季有哪些养生食谱?冬季有哪些养生食谱?

    熟猪肚约150克,大米、小米各150克,菠菜200克,香菜少许,其他调味料适量

  • 冬季养生需多吃哪些食物?冬季养生需多吃哪些食物?

    牛羊肉、乌鸡、鲫鱼,多饮豆浆、牛奶,多吃萝卜、青菜、豆腐、木耳等

  • 冬季养生的超级食物有哪些?冬季养生的超级食物有哪些?

    一份水果是橘子维生素C的两倍,钾含量比香蕉含量多,等于一碗全谷食物的纤维,而且热量低于100卡路里!奇异果单吃微甜微酸,用切片或以杓子挖,也可以加在谷物、松饼、沙拉或铺在优格上面,口味一样很搭

  • 哪些食物既健康养生又环保?哪些食物既健康养生又环保?

    番薯、地瓜,价格不贵又是著名的抗癌食材,尤其是红薯能预防大肠癌

  • 请问有什么美白养生的食谱吗?请问有什么美白养生的食谱吗?

    制法:将菠萝片去皮,将菠萝肉切成大块,加入盐、蜂蜜搅拌均匀,腌渍出菠萝汁即成

  • 哪些常见的养生食物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呢?哪些常见的养生食物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呢?

    11、鸡爪 鸡爪能够降压降脂,提高人体免疫力,有益心血管,养颜护肤,很适合平时食用的食物

  • 夏天适合吃什么食物养生?夏天适合吃什么食物养生?

    莲藕:莲藕生吃,清热、散淤的作用强。莲藕熟用,性质就不太寒了,而健脾作用明显增强,炖汤、蒸食、炒食均可。

  • 冬季养生多吃哪些蔬菜呢?冬季养生多吃哪些蔬菜呢?

    蔬菜可选择胡萝卜、白萝卜、大白菜、土豆、山药、莲藕、菠菜、油菜、芹菜、香菇、冬笋、娃娃菜等,水果可选择苹果、梨、猕猴桃、香蕉、柚子、柑橘等

  • 治病妙方养生姜汤怎么做?治病妙方养生姜汤怎么做-?

    温馨提醒:生姜表皮中有较多成分,熬汤时应该少去皮或不去皮,避免养分的流失

  • 冬吃大白菜有何养生功效啊?冬吃大白菜有何养生功效啊?

    也可与肉、粉丝、豆腐一起合烹成可口的家常菜

  • 女人养生吃哪些食物效果最好?女人养生吃哪些食物效果最好?

    真相一:方便面根本没营养小时候的时候,每当吃方便面的时候,妈妈总是会说这里面含有大量防腐剂,吃多了死了以后尸体都不会腐烂

  • 冬季养生有哪些家常食谱?冬季养生有哪些家常食谱?

    先将白萝卜和羊肉洗干净后切块备用,在锅内放入适量清水,放入羊肉,用大火煮6分钟捞出羊肉沥干水,等重新换水烧开后再次放入羊肉、姜、料酒、盐,炖至六成熟,将白萝卜入锅至熟

  • 食物养生有哪些搭配的原则?食物养生有哪些搭配的原则?

    黑芝麻糊及红楼梦中记载的6种粥(红稻米粥、碧梗粥、大枣粥、鸭子肉粥、腊八粥及燕窝粥),还有敦煌艺术宝库中发现的神仙粥(由芡实、山药和大米组成)等均为干稀相配的典型代表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