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皮肤科
激素依赖性皮炎咋办

糖皮激素依赖皮炎如何引起的?

糖皮激素依赖皮炎如何引起的,如何治疗?

全部答案(共5个回答)

    2018-06-14 11:07:50
  • 激素依赖性皮炎在皮肤科非常常见,主要由于长期应用激素不当治疗引起。恢复起来比较慢,主要治疗以外用药为主,并加用一定的口服药。外用药局部可先用白凡士林,再用他克莫司,建议局部多用冷纯净水湿敷,防晒,不要吃辛辣、海鲜。
    谢闲鸥 | 2018-06-14 11:07:50 26 18 评论
    0/300
  • 2018-06-14 11:07:50
  • 你患有激素依赖性皮炎,现在中药治疗效果很慢,红痒总是不好。治疗上首先要停掉局部使用的激素产品,很多会产生戒断状态1-3个月,就是原来是皮损加重爆发,口服21-金维他、氯雷他定、羟氯喹,中药内服加外洗,外洗之后保湿处理,外擦二硫化硒;如果还是很严重就必须光动力治疗。
    李俭德 | 2018-06-14 11:07:50 26 18 评论
    0/300
  • 2018-06-14 11:07:49
  • 激素依赖性皮炎建议口服维生素C,氯雷他定,外用炉甘石洗剂涂擦治疗。或者使用他克莫司软膏
    于是爱上了你 | 2018-06-14 11:07:49 26 18 评论
    0/300
  • 2018-06-14 11:07:49
  • 激素依赖性皮炎:长时间或大剂量外用使用皮质激素类药物,会导致药物依赖性,最常见的是用药后病情好转,一旦停药后,用药部位原发病变加重。当重新用激素后,上述病情好转或消失;如再停药,反跳性再发,而且比以前更严重。 皮肤变薄、脆弱、萎缩、毛细血管扩张、紫癜、真菌感染、痤疮样皮炎等,肥胖、多毛、血糖升高、高血压、水肿、血钾降低、月经紊乱、骨质疏松、无菌性骨质坏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等问题皆可出现。对肾脏也可...

    查看全部>>

    激素依赖性皮炎:长时间或大剂量外用使用皮质激素类药物,会导致药物依赖性,最常见的是用药后病情好转,一旦停药后,用药部位原发病变加重。当重新用激素后,上述病情好转或消失;如再停药,反跳性再发,而且比以前更严重。 皮肤变薄、脆弱、萎缩、毛细血管扩张、紫癜、真菌感染、痤疮样皮炎等,肥胖、多毛、血糖升高、高血压、水肿、血钾降低、月经紊乱、骨质疏松、无菌性骨质坏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等问题皆可出现。对肾脏也可造成一定损害,如加重肾小球疾病蛋白尿、加重肾小球硬化、易致肾钙化或结石,诱发或加重肾脏感染性疾病、引起低钾性肾炎。
    陈槽立 | 2018-06-14 11:07:49 26 18 评论
    0/300
  • 2018-06-14 11:07:49
  •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指因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含有激素的药物引起的皮炎,激素依赖性皮炎顽固难治,发病率也有逐年上增的趋势,医学专家对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治疗也倍加关注。临床上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与过敏性皮炎,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等有相似之处,{美国CBH}脱敏专家特将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归纳如下。
       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 1,同一部位外用高效皮质类固醇...

    查看全部>>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指因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含有激素的药物引起的皮炎,激素依赖性皮炎顽固难治,发病率也有逐年上增的趋势,医学专家对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治疗也倍加关注。临床上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与过敏性皮炎,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等有相似之处,{美国CBH}脱敏专家特将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归纳如下。
       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 1,同一部位外用高效皮质类固醇激素3周以上,皮肤出现红斑,丘疹,干燥脱屑,萎缩,萎缩纹,毛细血管扩张,紫癜,痤疮,色素沉着异常,酒渣鼻样皮炎,口周皮炎,光过敏,多毛,不易辩认的癣,鱼鳞病样变化等继发症状等。 2,应用上述激素药物后,原发病病情虽可得到迅速改善;一旦停药,1—2日内,用药部位皮肤发生显著红斑,丘疹,皲裂,脱屑,小脓疮,瘙痒和触痛等症状。
      当再用该药,上述症状和体征会很快减退,如再停用,皮炎症状又迅速再次发作,而且逐渐加重,对激素的依赖性较为明显,尤其以面部,外阴部多见。 3,局部有明显自觉瘙痒或灼热感。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治疗方法:在使用皮质激素药膏时,必须预防引起药物依赖和激素性皮炎的发生,主要措施包括: 1,要有明确的适应症,不能什么发炎都用激素药膏。
       2,要短期使用,每次用药不宜超过两周,若超过两周者需采用间断疗法。 3,用量宜控制,每周剂量不超过50克,并要避免重复使用激素药膏。 4,使用前要清洁局部皮肤。 5,充分认识激素药膏的局限性。 它虽可使病情迅速改善,但不能根治。
      应积极探寻病因,结合病因进行治疗。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皮质类固醇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简称,是因由于长期反复不当的外 用激素引起的皮炎。近年来,因发病呈逐年上升趋势,且又顽固难治疗,已成为医学专家们关注的焦点。
    妲己再美终究是妖的世界 | 2018-06-14 11:07:49 26 18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皮肤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皮肤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