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结构与性能特点

首页

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结构与性能特点

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结构与性能特点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7-03-21 20:30:38
      环氧树脂的各个应用领域中,其最终的使用性能是由环氧树脂固化物提供的。环氧树脂固化物的士性能取决于固化物的分子结构。而固化物的分子结构及其形成则取决与环氧树脂的结构及性能。固化剂的结构及性能。添加剂的结构及性能,以及环氧树脂的固化历程。这里,先就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结构对环氧树脂及其固化物性能的影响作一些介绍。
       (1)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大分子结构具有以下特征: 1)大分子的两端是反应能力很强的环氧基。 2)分子主链上有许多醚键,是一种线型聚醚结构。 3)n值较大的树脂分子链上有规律地。相距较远地出现许多仲羟基,可以看成是一种长链多元醇。
       4)主链上还有大量苯环。次甲基和异丙基。 (2)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各结构单元赋予树脂以下功能:环氧基和羟基赋予树脂反应性,使树脂固化物具有很强的内聚力和粘接力。醚健和羟基是极性基团,有助于提高浸润性和粘附力。醚健和C-C键使大分子具有柔顺性。
      苯环赋予聚合物以耐热性和刚性。异丙基也赋与大分子一定的刚性。-C-O-键的键能高,从而提高了耐碱性。所以,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分子结构决定了它的性能具有以下特点: 1)是热塑性树脂,但具有热固性,能与多种固化剂。催化剂及添加剂形成多种性能优异的固化物,几乎能满足各种使用要求。
       2)树脂的工艺性好。固化时基本上不产生小分子挥发物,可低压成型。能溶于多种溶剂。 3)固化物有很高的强度和粘接强度。 4)固化物有较高的耐腐蚀性和电性能。 5)固化物有一定的韧性和耐热性。 6)主要缺点是:耐热性和韧性不高,耐湿热性和耐候性差。
       。

    yy长川_c...

    2007-03-21 20:30:38

其他答案

    2007-03-22 12:33:50
  •       环氧树脂的各个应用领域中,其最终的使用性能是由环氧树脂固化物提供的。环氧树脂固化物的士性能取决于固化物的分子结构。而固化物的分子结构及其形成则取决与环氧树脂的结构及性能。固化剂的结构及性能。添加剂的结构及性能,以及环氧树脂的固化历程。
      这里,先就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结构对环氧树脂及其固化物性能的影响作一些介绍。 (1)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大分子结构具有以下特征: 1)大分子的两端是反应能力很强的环氧基。 2)分子主链上有许多醚键,是一种线型聚醚结构。
       3)n值较大的树脂分子链上有规律地。相距较远地出现许多仲羟基,可以看成是一种长链多元醇。 4)主链上还有大量苯环。次甲基和异丙基。 (2)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各结构单元赋予树脂以下功能:环氧基和羟基赋予树脂反应性,使树脂固化物具有很强的内聚力和粘接力。
      醚健和羟基是极性基团,有助于提高浸润性和粘附力。醚健和C-C键使大分子具有柔顺性。苯环赋予聚合物以耐热性和刚性。异丙基也赋与大分子一定的刚性。-C-O-键的键能高,从而提高了耐碱性。所以,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分子结构决定了它的性能具有以下特点: 1)是热塑性树脂,但具有热固性,能与多种固化剂。
      催化剂及添加剂形成多种性能优异的固化物,几乎能满足各种使用要求。 2)树脂的工艺性好。固化时基本上不产生小分子挥发物,可低压成型。能溶于多种溶剂。 3)固化物有很高的强度和粘接强度。 4)固化物有较高的耐腐蚀性和电性能。
       5)固化物有一定的韧性和耐热性。 6)主要缺点是:耐热性和韧性不高,耐湿热性和耐候性差。 。

    114385...

    2007-03-22 12:33:50

  • 2007-03-22 08:53:49
  •   环氧树脂的各个应用领域中,其最终的使用性能是由环氧树脂固化物提供的。环氧树脂固化物的士性能取决于固化物的分子结构。而固化物的分子结构及其形成则取决与环氧树脂的结构及性能。固化剂的结构及性能。添加剂的结构及性能,以及环氧树脂的固化历程。这里,先就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结构对环氧树脂及其固化物性能的影响作一些介绍。
       (1)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大分子结构具有以下特征: 1)大分子的两端是反应能力很强的环氧基。 2)分子主链上有许多醚键,是一种线型聚醚结构。 3)n值较大的树脂分子链上有规律地。相距较远地出现许多仲羟基,可以看成是一种长链多元醇。
       4)主链上还有大量苯环。次甲基和异丙基。 (2)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各结构单元赋予树脂以下功能:环氧基和羟基赋予树脂反应性,使树脂固化物具有很强的内聚力和粘接力。醚健和羟基是极性基团,有助于提高浸润性和粘附力。醚健和C-C键使大分子具有柔顺性。
      苯环赋予聚合物以耐热性和刚性。异丙基也赋与大分子一定的刚性。-C-O-键的键能高,从而提高了耐碱性。所以,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分子结构决定了它的性能具有以下特点: 1)是热塑性树脂,但具有热固性,能与多种固化剂。催化剂及添加剂形成多种性能优异的固化物,几乎能满足各种使用要求。
       2)树脂的工艺性好。固化时基本上不产生小分子挥发物,可低压成型。能溶于多种溶剂。 3)固化物有很高的强度和粘接强度。 4)固化物有较高的耐腐蚀性和电性能。 5)固化物有一定的韧性和耐热性。 6)主要缺点是:耐热性和韧性不高,耐湿热性和耐候性差。
       。

    carol6...

    2007-03-22 08:53:49

  • 2007-03-22 07:56:30
  • “你专业吗?有奖征答”解决下面问题困难吗?
    难道比删除提问,禁用帐号,封住事实真相更困难吗?
    “你专业吗?有奖征答”在第一阶段活动中做的一些不光彩的事怎么处理呢?
    比如被网友指出错误拒不改正 
    比如采纳回答的不公正 
    比如偷偷摸摸修改规则 
    比如说内部人员中奖 
  • 2007-03-22 07:36:21
  •   环氧树脂的各个应用领域中,其最终的使用性能是由环氧树脂固化物提供的。环氧树脂固化物的士性能取决于固化物的分子结构。而固化物的分子结构及其形成则取决与环氧树脂的结构及性能。固化剂的结构及性能。添加剂的结构及性能,以及环氧树脂的固化历程。这里,先就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结构对环氧树脂及其固化物性能的影响作一些介绍。
       (1)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大分子结构具有以下特征: 1)大分子的两端是反应能力很强的环氧基。 2)分子主链上有许多醚键,是一种线型聚醚结构。 3)n值较大的树脂分子链上有规律地。相距较远地出现许多仲羟基,可以看成是一种长链多元醇。
       4)主链上还有大量苯环。次甲基和异丙基。 (2)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各结构单元赋予树脂以下功能:环氧基和羟基赋予树脂反应性,使树脂固化物具有很强的内聚力和粘接力。醚健和羟基是极性基团,有助于提高浸润性和粘附力。醚健和C-C键使大分子具有柔顺性。
      苯环赋予聚合物以耐热性和刚性。异丙基也赋与大分子一定的刚性。-C-O-键的键能高,从而提高了耐碱性。所以,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分子结构决定了它的性能具有以下特点: 1)是热塑性树脂,但具有热固性,能与多种固化剂。催化剂及添加剂形成多种性能优异的固化物,几乎能满足各种使用要求。
       2)树脂的工艺性好。固化时基本上不产生小分子挥发物,可低压成型。能溶于多种溶剂。 3)固化物有很高的强度和粘接强度。 4)固化物有较高的耐腐蚀性和电性能。 5)固化物有一定的韧性和耐热性。 6)主要缺点是:耐热性和韧性不高,耐湿热性和耐候性差。
       。

    141381...

    2007-03-22 07:36:21

  • 2007-03-22 07:21:42
  •   环氧树脂的各个应用领域中,其最终的使用性能是由环氧树脂固化物提供的。环氧树脂固化物的士性能取决于固化物的分子结构。而固化物的分子结构及其形成则取决与环氧树脂的结构及性能。固化剂的结构及性能。添加剂的结构及性能,以及环氧树脂的固化历程。这里,先就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结构对环氧树脂及其固化物性能的影响作一些介绍。
       (1)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大分子结构具有以下特征: 1)大分子的两端是反应能力很强的环氧基。 2)分子主链上有许多醚键,是一种线型聚醚结构。 3)n值较大的树脂分子链上有规律地。相距较远地出现许多仲羟基,可以看成是一种长链多元醇。
       4)主链上还有大量苯环。次甲基和异丙基。 (2)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各结构单元赋予树脂以下功能:环氧基和羟基赋予树脂反应性,使树脂固化物具有很强的内聚力和粘接力。醚健和羟基是极性基团,有助于提高浸润性和粘附力。醚健和C-C键使大分子具有柔顺性。
      苯环赋予聚合物以耐热性和刚性。异丙基也赋与大分子一定的刚性。-C-O-键的键能高,从而提高了耐碱性。所以,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分子结构决定了它的性能具有以下特点: 1)是热塑性树脂,但具有热固性,能与多种固化剂。催化剂及添加剂形成多种性能优异的固化物,几乎能满足各种使用要求。
       2)树脂的工艺性好。固化时基本上不产生小分子挥发物,可低压成型。能溶于多种溶剂。 3)固化物有很高的强度和粘接强度。 4)固化物有较高的耐腐蚀性和电性能。 5)固化物有一定的韧性和耐热性。 6)主要缺点是:耐热性和韧性不高,耐湿热性和耐候性差。
       。

    南方芦柑

    2007-03-22 07:21:42

  • 2007-03-22 00:24:25
  •   “你专业吗?有奖征答”,为何一而再,再而三失信于网友呢?  
     
    专搜自以为网友都是他的施舍对象,根本不会在乎网友的意见。
    一、首页的公告可以随意修改,
    (规则修改不作任何说明,只为对自己随意糊弄网友有利,最后改来改去,造成公告前后矛盾,漏洞百出,网友也无所适从。
      ) 二、发布的信息可以当笑话一样不执行, (活动第二阶段的日期:2007年2月26日—3月25日,到今天也没有一个为何不开始的说明,诚恳,守信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游戏。用来戏弄网友) 三、“你专业吗?有奖征答”在第一阶段活动中做的一些不光彩的事怎么处理呢? 比如被网友指出错误拒不改正 比如采纳回答的不公正 比如偷偷摸摸修改规则 糊弄网友 比如说内部人员中奖 比如说奖品名不符实,金额虚夸 四、爱问大大小小的活动搞过无数,网友的参与都积极踊跃,非常成功,为何“专搜”的活动为如此凄凉,连被看作一场游戏都没有几个人参与,可见这游戏的组织者是失败的。
       综上所述,失信------是根源。 。

    专搜是骗子

    2007-03-22 00:24:25

  • 2007-03-21 22:54:25
  •   环氧树脂的各个应用领域中,其最终的使用性能是由环氧树脂固化物提供的。环氧树脂固化物的士性能取决于固化物的分子结构。而固化物的分子结构及其形成则取决与环氧树脂的结构及性能。固化剂的结构及性能。添加剂的结构及性能,以及环氧树脂的固化历程。这里,先就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结构对环氧树脂及其固化物性能的影响作一些介绍。
       (1)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大分子结构具有以下特征: 1)大分子的两端是反应能力很强的环氧基。 2)分子主链上有许多醚键,是一种线型聚醚结构。 3)n值较大的树脂分子链上有规律地。相距较远地出现许多仲羟基,可以看成是一种长链多元醇。
       4)主链上还有大量苯环。次甲基和异丙基。 (2)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各结构单元赋予树脂以下功能:环氧基和羟基赋予树脂反应性,使树脂固化物具有很强的内聚力和粘接力。醚健和羟基是极性基团,有助于提高浸润性和粘附力。醚健和C-C键使大分子具有柔顺性。
      苯环赋予聚合物以耐热性和刚性。异丙基也赋与大分子一定的刚性。-C-O-键的键能高,从而提高了耐碱性。所以,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分子结构决定了它的性能具有以下特点: 1)是热塑性树脂,但具有热固性,能与多种固化剂。催化剂及添加剂形成多种性能优异的固化物,几乎能满足各种使用要求。
       2)树脂的工艺性好。固化时基本上不产生小分子挥发物,可低压成型。能溶于多种溶剂。 3)固化物有很高的强度和粘接强度。 4)固化物有较高的耐腐蚀性和电性能。 5)固化物有一定的韧性和耐热性。 6)主要缺点是:耐热性和韧性不高,耐湿热性和耐候性差。
       。

    snowsf...

    2007-03-21 22:54:25

  • 2007-03-21 21:54:55
  •   环氧树脂的各个应用领域中,其最终的使用性能是由环氧树脂固化物提供的。环氧树脂固化物的士性能取决于固化物的分子结构。而固化物的分子结构及其形成则取决与环氧树脂的结构及性能。固化剂的结构及性能。添加剂的结构及性能,以及环氧树脂的固化历程。这里,先就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结构对环氧树脂及其固化物性能的影响作一些介绍。
       (1)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大分子结构具有以下特征: 1)大分子的两端是反应能力很强的环氧基。 2)分子主链上有许多醚键,是一种线型聚醚结构。 3)n值较大的树脂分子链上有规律地。相距较远地出现许多仲羟基,可以看成是一种长链多元醇。
       4)主链上还有大量苯环。次甲基和异丙基。 (2)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各结构单元赋予树脂以下功能:环氧基和羟基赋予树脂反应性,使树脂固化物具有很强的内聚力和粘接力。醚健和羟基是极性基团,有助于提高浸润性和粘附力。醚健和C-C键使大分子具有柔顺性。
      苯环赋予聚合物以耐热性和刚性。异丙基也赋与大分子一定的刚性。-C-O-键的键能高,从而提高了耐碱性。所以,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分子结构决定了它的性能具有以下特点: 1)是热塑性树脂,但具有热固性,能与多种固化剂。催化剂及添加剂形成多种性能优异的固化物,几乎能满足各种使用要求。
       2)树脂的工艺性好。固化时基本上不产生小分子挥发物,可低压成型。能溶于多种溶剂。 3)固化物有很高的强度和粘接强度。 4)固化物有较高的耐腐蚀性和电性能。 5)固化物有一定的韧性和耐热性。 6)主要缺点是:耐热性和韧性不高,耐湿热性和耐候性差。
       。

    撕皮儿剥壳

    2007-03-21 21:54:55

  • 2007-03-21 21:00:03
  •   月21日 20:30  环氧树脂的各个应用领域中,其最终的使用性能是由环氧树脂固化物提供的。环氧树脂固化物的士性能取决于固化物的分子结构。而固化物的分子结构及其形成则取决与环氧树脂的结构及性能。固化剂的结构及性能。添加剂的结构及性能,以及环氧树脂的固化历程。
      这里,先就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结构对环氧树脂及其固化物性能的影响作一些介绍。 (1)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大分子结构具有以下特征: 1)大分子的两端是反应能力很强的环氧基。 2)分子主链上有许多醚键,是一种线型聚醚结构。
       3)n值较大的树脂分子链上有规律地。相距较远地出现许多仲羟基,可以看成是一种长链多元醇。 4)主链上还有大量苯环。次甲基和异丙基。 (2)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各结构单元赋予树脂以下功能:环氧基和羟基赋予树脂反应性,使树脂固化物具有很强的内聚力和粘接力。
      醚健和羟基是极性基团,有助于提高浸润性和粘附力。醚健和C-C键使大分子具有柔顺性。苯环赋予聚合物以耐热性和刚性。异丙基也赋与大分子一定的刚性。-C-O-键的键能高,从而提高了耐碱性。所以,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分子结构决定了它的性能具有以下特点: 1)是热塑性树脂,但具有热固性,能与多种固化剂。
      催化剂及添加剂形成多种性能优异的固化物,几乎能满足各种使用要求。 2)树脂的工艺性好。固化时基本上不产生小分子挥发物,可低压成型。能溶于多种溶剂。 3)固化物有很高的强度和粘接强度。 4)固化物有较高的耐腐蚀性和电性能。
       5)固化物有一定的韧性和耐热性。 6)主要缺点是:耐热性和韧性不高,耐湿热性和耐候性差。 。

    127769...

    2007-03-21 21:00:03

  • 2007-03-21 20:42:47
  •   
    级别:学长
    3月21日 20:30  环氧树脂的各个应用领域中,其最终的使用性能是由环氧树脂固化物提供的。环氧树脂固化物的士性能取决于固化物的分子结构。而固化物的分子结构及其形成则取决与环氧树脂的结构及性能。固化剂的结构及性能。添加剂的结构及性能,以及环氧树脂的固化历程。
      这里,先就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结构对环氧树脂及其固化物性能的影响作一些介绍。 (1)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大分子结构具有以下特征: 1)大分子的两端是反应能力很强的环氧基。 2)分子主链上有许多醚键,是一种线型聚醚结构。
       3)n值较大的树脂分子链上有规律地。相距较远地出现许多仲羟基,可以看成是一种长链多元醇。 4)主链上还有大量苯环。次甲基和异丙基。 (2)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各结构单元赋予树脂以下功能:环氧基和羟基赋予树脂反应性,使树脂固化物具有很强的内聚力和粘接力。
      醚健和羟基是极性基团,有助于提高浸润性和粘附力。醚健和C-C键使大分子具有柔顺性。苯环赋予聚合物以耐热性和刚性。异丙基也赋与大分子一定的刚性。-C-O-键的键能高,从而提高了耐碱性。所以,双酚A型环氧树脂的分子结构决定了它的性能具有以下特点: 1)是热塑性树脂,但具有热固性,能与多种固化剂。
      催化剂及添加剂形成多种性能优异的固化物,几乎能满足各种使用要求。 2)树脂的工艺性好。固化时基本上不产生小分子挥发物,可低压成型。能溶于多种溶剂。 3)固化物有很高的强度和粘接强度。 4)固化物有较高的耐腐蚀性和电性能。
       5)固化物有一定的韧性和耐热性。 6)主要缺点是:耐热性和韧性不高,耐湿热性和耐候性差。 。

    huangz...

    2007-03-21 20:42:47

类似问题

换一换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