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稳定性二氧化氯的制备方法是什么?

首页

稳定性二氧化氯的制备方法是什么?

稳定性二氧化氯的制备方法是什么?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7-03-18 10:25:48
          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无色、无味、无腐蚀、不易燃、不挥发、不分解,性质稳定,便于储存和运输。其中 pH 对二氧化氯溶液的稳定性有较大的影响[4],pH 越大,溶液的稳定性越好,保存期越长。根据溶液 pH 的大小,液态稳定性二氧化氯可分碱性和中性两种制剂。
         1。1 碱性条件下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的制备 现在市场上普遍使用的是碱性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水溶液,其主要制备原料均为氯酸钠。根据所用还原剂的不同,其制备方法可分为以下两种。   1。1。1 以甲醇为还原剂制备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46]生产装置包括反应器、冷凝器、吸收和负压产生装置。
      以氯酸钠为氧化剂,甲醇为还原剂(物料比 NaClO3/CH3OH=1/0。05~1),在浓度为26%~33%的硫酸介质中进行反应,甲醇连续滴加,   生成的二氧化氯气体用 1%~3%的 NaOH溶液(或 5%~8%的 Na2CO3溶液)与 0。
      5%~1。5%的 H2O2溶液进行稳定和吸收。该装置由水力喷射器产生 99。3~100。5kPa 的负压,保证反应器和吸收装置在负压条件下运行,循环吸收液在必要条件下采用冷却水冷却,控制吸收液温度在 30℃以下,最终可制成 pH 为 8。2~9。
      2、ClO2含量在 2。0%以上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水溶液。本生产工艺与现有生产技术相比具有甲醇连续加料、原料利用率高、设备投资少、二氧化氯浓度高等优点。   1。1。2 以盐酸为还原剂制备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3]生产装置包括发生器、纯化器、吸收塔、水射器和残留罐。
      以氯酸钠为氧化剂,盐酸为还原剂,亚氯酸钠为纯化剂。将氯酸钠配制成 25%~40%的水溶液,并与盐酸(物料比 NaClO3/HCl=1/0。7~1。4)在负压条件下向二氧化氯反应器中加料,将发生器中生成的二氧化氯和氯气的混合气体在负压条件下通过浓度为20%~40%的NaClO2水溶液进行纯化。
      将纯化的二氧化氯气体用浓度为 1%~3%的 NaOH 溶液(或浓度为 5%~8%的Na2CO3溶液)与浓度为 0。5%~1。5%的 H2O2混合溶液进行吸收。同时残液罐和纯化器顶部设有防爆塞,以保证生产过程的安全性。为保证生产过程的连续性,残液罐和纯化器与 ClO2的发生器的连接采用二级并联方式。
       目前,国内外关于ClO2的制备方法很多,总的说来,主要分为两大类:电解法和化学法[4]。电解法以成本低廉的食盐为原料在隔膜电解槽装置内电解获得ClO2混合液,但由于电解法生产的ClO2纯度低,一次性设备投资大,对电极隔膜的材质要求较高、电耗高以及电效率较低[5],影响了该法的推广使用;研究最多、应用最广泛的还是化学法,化学法是以氯酸钠或亚氯酸钠为原料,通过氧化还原反应产生ClO2,根据其所用反应原料和工艺特点不同,化学法生产ClO2又有十几种方法[6]。
      但化学法也存在氯酸盐还原法工艺较复杂、亚氯酸钠氧化法使用费用较高,而且所生成的气体中大多含有氯气,难以直接用稳定液吸收等问题,目前以甲醇为还原剂的ClO2制备过程在工业上应用最广泛,其商标名有R8、SVP-甲醇、SVP-LITE和Solvay[7]。
       。

    论剑866

    2007-03-18 10:25:48

其他答案

    2007-03-19 16:28:29
  •   使用时,可用水将本品稀释到所需浓度 (pH 控制在 6~8,ClO2含量控制在 10-5~10-1mg/L,产品稳定性一年以上),用于浸泡、淋洗、泼洒等需要消毒、除臭、防霉、保鲜的对象,还可用于口腔含漱、消炎、除臭以及通过喷雾方式对空气和环境进行消毒、杀菌和除臭。
       1。2。2 以氯酸盐制备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10,11]该制备方法的原料包括主剂氯酸盐(4%~6%)、酸化剂(2%~3%)、还原剂(3%~10%)和复合控制剂(5%~16%)及水(67%~86%)。还原剂是亚硫酸盐;酸化剂是乙酸、柠檬酸、酒石酸、乳酸和硼酸等。
      复合控制剂是可溶性弱酸强碱盐、过氧酸盐等。 其制备步骤为:将主剂和还原剂及部分水按计量投入混合槽,升温至 50~55℃,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A;将复合控制剂和部分水按计量投入另一混合槽,升温 50~55℃,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B;将酸化剂和部分水按计量投入溶解槽中,升温 40~60℃,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C;将混溶物 A 和按计量剩余水投入反应器内,搅拌,在维持 25~30℃的情况下,投入混溶物 B,反应 20min,缓慢地加入混溶物 C,将 C 加完后,继续搅拌 10~30min,停止搅拌,卸料、包装,即获得稳定二氧化氯的缓释水溶液产品,使用时不需添加任何助剂。
      本工艺简便、反应温和、容易控制和操作、无三废排放、工艺清洁。 1。2。3 以氯化钠制备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12]溶液有三部分组成:(1) 15~60 份的氯化钠水溶液;(2) 0。1~0。5 份 pH 为 3。3~4。0 的盐酸溶液;(3) 0。
      1~1。0 份 Na2CO3和 0。1~0。5 份 Na2HPO4的混合溶液。三种组分混合即得到 pH 为 6。5~7。5 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该溶液具有很强的氧化性和漂白作用,用于饮用水的杀菌消毒,效果很好。 2 固体型稳定性二氧化氯 固态稳定性二氧化氯[13]指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挥发出二氧化氯气体的固体制品,它可以是胶体、膏体、片剂[14]、粉状以及其它各种形状的固体。
      根据二氧化氯的释放原理,固态二氧化氯可分为两种类型: (1)反应型[1517],即将不同的固体反应原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使之直接发生缓慢的化学反应,释放出二氧化氯气体;或直接生成比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浓度高出很多倍的固体二氧化氯,使用时加水配制成所需浓度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也可直接加水使用。
       (2)吸附型[18,19],即把稳定性二氧化氯水溶液吸附到固体吸附载体上(如硅酸钙、二氧化硅微粒、活性炭、硅藻土、琼脂、火山灰、高岭土、分子筛、聚合物和无机多孔型材料等),再加入其它辅助助剂制备成缓释型固体二氧化氯。固态的二氧化氯可缓慢释放出二氧化氯气体,能有效清除室内空气中的气味,杀灭空气中的病菌,它分解出的原子态的氧还能清新空气,并对人体无害,因此成为一种非常安全有效的室内空气净化剂。
       2。1 反应型固体二氧化氯 反应型固态缓释稳定性二氧化氯[15]制造方法一般为:将硫酸铝盐水泥熟料、无水硫酸钙、氧化钙和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调合成浆,在成型模具中凝固后,形成含二氧化氯的结晶钙矾石。使用时,将固定酸化剂直接淋在含二氧化氯的结晶钙矾石上,即可产生二氧化氯气体,用于消毒、杀菌和除臭。
      该制品吸水率高,不易失水,成型性好,便于包装和运输,使用时不污染环境。特别适合冰箱、冷库和储藏室等处的空气净化,且可防止串味。 2。2 吸附型固体二氧化氯 根据起始作用时间和有效作用时间,可将该类产品分为快速型、中速型和缓释型。其制备方法是一般采用在液相吸收的基础上用吸附剂吸附后固化而成。
      常用的吸附剂有滑石、硅藻土、 硅酸钙、粒状二氧化硅和火山灰等。吸收液的 pH 一般控制在 8。5~9。若使用酸性吸收剂,吸收液的 pH 通常低于3,使用时需用碱性物质调节溶液 pH 至 8。5~9。其制备方法可根据用户的要求选择合适载体,计算出配制比例和固体二氧化氯[19]的制备方案。
      如中速型固体二氧化氯的制备:凝胶性载体20g,加水150mL,加热熔解后加入填充剂200g,混合均匀冷却至室温。在 60mL 1%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中加入3g 超强吸水树脂,待其充分溶胀后加入到已配制好的载体中制成A。将20g 有机聚合物纤维浸入液态活化剂中 3min,取出即为B。
      将A 和B 按一定比例混合均匀,按预先设计的包装方法装入包装盒内,并密封好。使用时,不需活化,打开密封包装即可。 3 小结 二氧化氯是高效、低毒的杀菌消毒剂,如浓度为 2×10-6mol/L 稳定性二氧化氯在 30s 内就能全部杀死污水中的大肠杆菌,且处理的水中不会产生三氯甲烷,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 A1级产品,在发达国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20]。
      随着生活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稳定性二氧化氯的生产和应用将越来越重要。 。

    lawren...

    2007-03-19 16:28:29

  • 2007-03-19 16:28:29
  •   使用时,可用水将本品稀释到所需浓度 (pH 控制在 6~8,ClO2含量控制在 10-5~10-1mg/L,产品稳定性一年以上),用于浸泡、淋洗、泼洒等需要消毒、除臭、防霉、保鲜的对象,还可用于口腔含漱、消炎、除臭以及通过喷雾方式对空气和环境进行消毒、杀菌和除臭。
       1。2。2 以氯酸盐制备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10,11]该制备方法的原料包括主剂氯酸盐(4%~6%)、酸化剂(2%~3%)、还原剂(3%~10%)和复合控制剂(5%~16%)及水(67%~86%)。还原剂是亚硫酸盐;酸化剂是乙酸、柠檬酸、酒石酸、乳酸和硼酸等。
      复合控制剂是可溶性弱酸强碱盐、过氧酸盐等。 其制备步骤为:将主剂和还原剂及部分水按计量投入混合槽,升温至 50~55℃,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A;将复合控制剂和部分水按计量投入另一混合槽,升温 50~55℃,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B;将酸化剂和部分水按计量投入溶解槽中,升温 40~60℃,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C;将混溶物 A 和按计量剩余水投入反应器内,搅拌,在维持 25~30℃的情况下,投入混溶物 B,反应 20min,缓慢地加入混溶物 C,将 C 加完后,继续搅拌 10~30min,停止搅拌,卸料、包装,即获得稳定二氧化氯的缓释水溶液产品,使用时不需添加任何助剂。
      本工艺简便、反应温和、容易控制和操作、无三废排放、工艺清洁。 1。2。3 以氯化钠制备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12]溶液有三部分组成:(1) 15~60 份的氯化钠水溶液;(2) 0。1~0。5 份 pH 为 3。3~4。0 的盐酸溶液;(3) 0。
      1~1。0 份 Na2CO3和 0。1~0。5 份 Na2HPO4的混合溶液。三种组分混合即得到 pH 为 6。5~7。5 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该溶液具有很强的氧化性和漂白作用,用于饮用水的杀菌消毒,效果很好。 2 固体型稳定性二氧化氯 固态稳定性二氧化氯[13]指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挥发出二氧化氯气体的固体制品,它可以是胶体、膏体、片剂[14]、粉状以及其它各种形状的固体。
      根据二氧化氯的释放原理,固态二氧化氯可分为两种类型: (1)反应型[1517],即将不同的固体反应原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使之直接发生缓慢的化学反应,释放出二氧化氯气体;或直接生成比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浓度高出很多倍的固体二氧化氯,使用时加水配制成所需浓度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也可直接加水使用。
       (2)吸附型[18,19],即把稳定性二氧化氯水溶液吸附到固体吸附载体上(如硅酸钙、二氧化硅微粒、活性炭、硅藻土、琼脂、火山灰、高岭土、分子筛、聚合物和无机多孔型材料等),再加入其它辅助助剂制备成缓释型固体二氧化氯。固态的二氧化氯可缓慢释放出二氧化氯气体,能有效清除室内空气中的气味,杀灭空气中的病菌,它分解出的原子态的氧还能清新空气,并对人体无害,因此成为一种非常安全有效的室内空气净化剂。
       2。1 反应型固体二氧化氯 反应型固态缓释稳定性二氧化氯[15]制造方法一般为:将硫酸铝盐水泥熟料、无水硫酸钙、氧化钙和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调合成浆,在成型模具中凝固后,形成含二氧化氯的结晶钙矾石。使用时,将固定酸化剂直接淋在含二氧化氯的结晶钙矾石上,即可产生二氧化氯气体,用于消毒、杀菌和除臭。
      该制品吸水率高,不易失水,成型性好,便于包装和运输,使用时不污染环境。特别适合冰箱、冷库和储藏室等处的空气净化,且可防止串味。 2。2 吸附型固体二氧化氯 根据起始作用时间和有效作用时间,可将该类产品分为快速型、中速型和缓释型。其制备方法是一般采用在液相吸收的基础上用吸附剂吸附后固化而成。
      常用的吸附剂有滑石、硅藻土、 硅酸钙、粒状二氧化硅和火山灰等。吸收液的 pH 一般控制在 8。5~9。若使用酸性吸收剂,吸收液的 pH 通常低于3,使用时需用碱性物质调节溶液 pH 至 8。5~9。其制备方法可根据用户的要求选择合适载体,计算出配制比例和固体二氧化氯[19]的制备方案。
      如中速型固体二氧化氯的制备:凝胶性载体20g,加水150mL,加热熔解后加入填充剂200g,混合均匀冷却至室温。在 60mL 1%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中加入3g 超强吸水树脂,待其充分溶胀后加入到已配制好的载体中制成A。将20g 有机聚合物纤维浸入液态活化剂中 3min,取出即为B。
      将A 和B 按一定比例混合均匀,按预先设计的包装方法装入包装盒内,并密封好。使用时,不需活化,打开密封包装即可。 3 小结 二氧化氯是高效、低毒的杀菌消毒剂,如浓度为 2×10-6mol/L 稳定性二氧化氯在 30s 内就能全部杀死污水中的大肠杆菌,且处理的水中不会产生三氯甲烷,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 A1级产品,在发达国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20]。
      随着生活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稳定性二氧化氯的生产和应用将越来越重要。 。

    huangz...

    2007-03-19 16:28:29

  • 2007-03-19 16:28:29
  •   使用时,可用水将本品稀释到所需浓度 (pH 控制在 6~8,ClO2含量控制在 10-5~10-1mg/L,产品稳定性一年以上),用于浸泡、淋洗、泼洒等需要消毒、除臭、防霉、保鲜的对象,还可用于口腔含漱、消炎、除臭以及通过喷雾方式对空气和环境进行消毒、杀菌和除臭。
       1。2。2 以氯酸盐制备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10,11]该制备方法的原料包括主剂氯酸盐(4%~6%)、酸化剂(2%~3%)、还原剂(3%~10%)和复合控制剂(5%~16%)及水(67%~86%)。还原剂是亚硫酸盐;酸化剂是乙酸、柠檬酸、酒石酸、乳酸和硼酸等。
      复合控制剂是可溶性弱酸强碱盐、过氧酸盐等。 其制备步骤为:将主剂和还原剂及部分水按计量投入混合槽,升温至 50~55℃,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A;将复合控制剂和部分水按计量投入另一混合槽,升温 50~55℃,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B;将酸化剂和部分水按计量投入溶解槽中,升温 40~60℃,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C;将混溶物 A 和按计量剩余水投入反应器内,搅拌,在维持 25~30℃的情况下,投入混溶物 B,反应 20min,缓慢地加入混溶物 C,将 C 加完后,继续搅拌 10~30min,停止搅拌,卸料、包装,即获得稳定二氧化氯的缓释水溶液产品,使用时不需添加任何助剂。
      本工艺简便、反应温和、容易控制和操作、无三废排放、工艺清洁。 1。2。3 以氯化钠制备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12]溶液有三部分组成:(1) 15~60 份的氯化钠水溶液;(2) 0。1~0。5 份 pH 为 3。3~4。0 的盐酸溶液;(3) 0。
      1~1。0 份 Na2CO3和 0。1~0。5 份 Na2HPO4的混合溶液。三种组分混合即得到 pH 为 6。5~7。5 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该溶液具有很强的氧化性和漂白作用,用于饮用水的杀菌消毒,效果很好。 2 固体型稳定性二氧化氯 固态稳定性二氧化氯[13]指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挥发出二氧化氯气体的固体制品,它可以是胶体、膏体、片剂[14]、粉状以及其它各种形状的固体。
      根据二氧化氯的释放原理,固态二氧化氯可分为两种类型: (1)反应型[1517],即将不同的固体反应原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使之直接发生缓慢的化学反应,释放出二氧化氯气体;或直接生成比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浓度高出很多倍的固体二氧化氯,使用时加水配制成所需浓度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也可直接加水使用。
       (2)吸附型[18,19],即把稳定性二氧化氯水溶液吸附到固体吸附载体上(如硅酸钙、二氧化硅微粒、活性炭、硅藻土、琼脂、火山灰、高岭土、分子筛、聚合物和无机多孔型材料等),再加入其它辅助助剂制备成缓释型固体二氧化氯。固态的二氧化氯可缓慢释放出二氧化氯气体,能有效清除室内空气中的气味,杀灭空气中的病菌,它分解出的原子态的氧还能清新空气,并对人体无害,因此成为一种非常安全有效的室内空气净化剂。
       2。1 反应型固体二氧化氯 反应型固态缓释稳定性二氧化氯[15]制造方法一般为:将硫酸铝盐水泥熟料、无水硫酸钙、氧化钙和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调合成浆,在成型模具中凝固后,形成含二氧化氯的结晶钙矾石。使用时,将固定酸化剂直接淋在含二氧化氯的结晶钙矾石上,即可产生二氧化氯气体,用于消毒、杀菌和除臭。
      该制品吸水率高,不易失水,成型性好,便于包装和运输,使用时不污染环境。特别适合冰箱、冷库和储藏室等处的空气净化,且可防止串味。 2。2 吸附型固体二氧化氯 根据起始作用时间和有效作用时间,可将该类产品分为快速型、中速型和缓释型。其制备方法是一般采用在液相吸收的基础上用吸附剂吸附后固化而成。
      常用的吸附剂有滑石、硅藻土、 硅酸钙、粒状二氧化硅和火山灰等。吸收液的 pH 一般控制在 8。5~9。若使用酸性吸收剂,吸收液的 pH 通常低于3,使用时需用碱性物质调节溶液 pH 至 8。5~9。其制备方法可根据用户的要求选择合适载体,计算出配制比例和固体二氧化氯[19]的制备方案。
      如中速型固体二氧化氯的制备:凝胶性载体20g,加水150mL,加热熔解后加入填充剂200g,混合均匀冷却至室温。在 60mL 1%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中加入3g 超强吸水树脂,待其充分溶胀后加入到已配制好的载体中制成A。将20g 有机聚合物纤维浸入液态活化剂中 3min,取出即为B。
      将A 和B 按一定比例混合均匀,按预先设计的包装方法装入包装盒内,并密封好。使用时,不需活化,打开密封包装即可。 3 小结 二氧化氯是高效、低毒的杀菌消毒剂,如浓度为 2×10-6mol/L 稳定性二氧化氯在 30s 内就能全部杀死污水中的大肠杆菌,且处理的水中不会产生三氯甲烷,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 A1级产品,在发达国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20]。
      随着生活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稳定性二氧化氯的生产和应用将越来越重要。 。

    141381...

    2007-03-19 16:28:29

  • 2007-03-19 16:28:29
  •   使用时,可用水将本品稀释到所需浓度 (pH 控制在 6~8,ClO2含量控制在 10-5~10-1mg/L,产品稳定性一年以上),用于浸泡、淋洗、泼洒等需要消毒、除臭、防霉、保鲜的对象,还可用于口腔含漱、消炎、除臭以及通过喷雾方式对空气和环境进行消毒、杀菌和除臭。
       1。2。2 以氯酸盐制备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10,11]该制备方法的原料包括主剂氯酸盐(4%~6%)、酸化剂(2%~3%)、还原剂(3%~10%)和复合控制剂(5%~16%)及水(67%~86%)。还原剂是亚硫酸盐;酸化剂是乙酸、柠檬酸、酒石酸、乳酸和硼酸等。
      复合控制剂是可溶性弱酸强碱盐、过氧酸盐等。 其制备步骤为:将主剂和还原剂及部分水按计量投入混合槽,升温至 50~55℃,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A;将复合控制剂和部分水按计量投入另一混合槽,升温 50~55℃,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B;将酸化剂和部分水按计量投入溶解槽中,升温 40~60℃,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C;将混溶物 A 和按计量剩余水投入反应器内,搅拌,在维持 25~30℃的情况下,投入混溶物 B,反应 20min,缓慢地加入混溶物 C,将 C 加完后,继续搅拌 10~30min,停止搅拌,卸料、包装,即获得稳定二氧化氯的缓释水溶液产品,使用时不需添加任何助剂。
      本工艺简便、反应温和、容易控制和操作、无三废排放、工艺清洁。 1。2。3 以氯化钠制备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12]溶液有三部分组成:(1) 15~60 份的氯化钠水溶液;(2) 0。1~0。5 份 pH 为 3。3~4。0 的盐酸溶液;(3) 0。
      1~1。0 份 Na2CO3和 0。1~0。5 份 Na2HPO4的混合溶液。三种组分混合即得到 pH 为 6。5~7。5 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该溶液具有很强的氧化性和漂白作用,用于饮用水的杀菌消毒,效果很好。 2 固体型稳定性二氧化氯 固态稳定性二氧化氯[13]指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挥发出二氧化氯气体的固体制品,它可以是胶体、膏体、片剂[14]、粉状以及其它各种形状的固体。
      根据二氧化氯的释放原理,固态二氧化氯可分为两种类型: (1)反应型[1517],即将不同的固体反应原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使之直接发生缓慢的化学反应,释放出二氧化氯气体;或直接生成比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浓度高出很多倍的固体二氧化氯,使用时加水配制成所需浓度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也可直接加水使用。
       (2)吸附型[18,19],即把稳定性二氧化氯水溶液吸附到固体吸附载体上(如硅酸钙、二氧化硅微粒、活性炭、硅藻土、琼脂、火山灰、高岭土、分子筛、聚合物和无机多孔型材料等),再加入其它辅助助剂制备成缓释型固体二氧化氯。固态的二氧化氯可缓慢释放出二氧化氯气体,能有效清除室内空气中的气味,杀灭空气中的病菌,它分解出的原子态的氧还能清新空气,并对人体无害,因此成为一种非常安全有效的室内空气净化剂。
       2。1 反应型固体二氧化氯 反应型固态缓释稳定性二氧化氯[15]制造方法一般为:将硫酸铝盐水泥熟料、无水硫酸钙、氧化钙和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调合成浆,在成型模具中凝固后,形成含二氧化氯的结晶钙矾石。使用时,将固定酸化剂直接淋在含二氧化氯的结晶钙矾石上,即可产生二氧化氯气体,用于消毒、杀菌和除臭。
      该制品吸水率高,不易失水,成型性好,便于包装和运输,使用时不污染环境。特别适合冰箱、冷库和储藏室等处的空气净化,且可防止串味。 2。2 吸附型固体二氧化氯 根据起始作用时间和有效作用时间,可将该类产品分为快速型、中速型和缓释型。其制备方法是一般采用在液相吸收的基础上用吸附剂吸附后固化而成。
      常用的吸附剂有滑石、硅藻土、 硅酸钙、粒状二氧化硅和火山灰等。吸收液的 pH 一般控制在 8。5~9。若使用酸性吸收剂,吸收液的 pH 通常低于3,使用时需用碱性物质调节溶液 pH 至 8。5~9。其制备方法可根据用户的要求选择合适载体,计算出配制比例和固体二氧化氯[19]的制备方案。
      如中速型固体二氧化氯的制备:凝胶性载体20g,加水150mL,加热熔解后加入填充剂200g,混合均匀冷却至室温。在 60mL 1%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中加入3g 超强吸水树脂,待其充分溶胀后加入到已配制好的载体中制成A。将20g 有机聚合物纤维浸入液态活化剂中 3min,取出即为B。
      将A 和B 按一定比例混合均匀,按预先设计的包装方法装入包装盒内,并密封好。使用时,不需活化,打开密封包装即可。 3 小结 二氧化氯是高效、低毒的杀菌消毒剂,如浓度为 2×10-6mol/L 稳定性二氧化氯在 30s 内就能全部杀死污水中的大肠杆菌,且处理的水中不会产生三氯甲烷,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 A1级产品,在发达国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20]。
      随着生活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稳定性二氧化氯的生产和应用将越来越重要。 。

    南方芦柑

    2007-03-19 16:28:29

  • 2007-03-19 16:28:29
  •   使用时,可用水将本品稀释到所需浓度 (pH 控制在 6~8,ClO2含量控制在 10-5~10-1mg/L,产品稳定性一年以上),用于浸泡、淋洗、泼洒等需要消毒、除臭、防霉、保鲜的对象,还可用于口腔含漱、消炎、除臭以及通过喷雾方式对空气和环境进行消毒、杀菌和除臭。
       1。2。2 以氯酸盐制备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10,11]该制备方法的原料包括主剂氯酸盐(4%~6%)、酸化剂(2%~3%)、还原剂(3%~10%)和复合控制剂(5%~16%)及水(67%~86%)。还原剂是亚硫酸盐;酸化剂是乙酸、柠檬酸、酒石酸、乳酸和硼酸等。
      复合控制剂是可溶性弱酸强碱盐、过氧酸盐等。 其制备步骤为:将主剂和还原剂及部分水按计量投入混合槽,升温至 50~55℃,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A;将复合控制剂和部分水按计量投入另一混合槽,升温 50~55℃,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B;将酸化剂和部分水按计量投入溶解槽中,升温 40~60℃,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C;将混溶物 A 和按计量剩余水投入反应器内,搅拌,在维持 25~30℃的情况下,投入混溶物 B,反应 20min,缓慢地加入混溶物 C,将 C 加完后,继续搅拌 10~30min,停止搅拌,卸料、包装,即获得稳定二氧化氯的缓释水溶液产品,使用时不需添加任何助剂。
      本工艺简便、反应温和、容易控制和操作、无三废排放、工艺清洁。 1。2。3 以氯化钠制备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12]溶液有三部分组成:(1) 15~60 份的氯化钠水溶液;(2) 0。1~0。5 份 pH 为 3。3~4。0 的盐酸溶液;(3) 0。
      1~1。0 份 Na2CO3和 0。1~0。5 份 Na2HPO4的混合溶液。三种组分混合即得到 pH 为 6。5~7。5 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该溶液具有很强的氧化性和漂白作用,用于饮用水的杀菌消毒,效果很好。 2 固体型稳定性二氧化氯 固态稳定性二氧化氯[13]指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挥发出二氧化氯气体的固体制品,它可以是胶体、膏体、片剂[14]、粉状以及其它各种形状的固体。
      根据二氧化氯的释放原理,固态二氧化氯可分为两种类型: (1)反应型[1517],即将不同的固体反应原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使之直接发生缓慢的化学反应,释放出二氧化氯气体;或直接生成比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浓度高出很多倍的固体二氧化氯,使用时加水配制成所需浓度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也可直接加水使用。
       (2)吸附型[18,19],即把稳定性二氧化氯水溶液吸附到固体吸附载体上(如硅酸钙、二氧化硅微粒、活性炭、硅藻土、琼脂、火山灰、高岭土、分子筛、聚合物和无机多孔型材料等),再加入其它辅助助剂制备成缓释型固体二氧化氯。固态的二氧化氯可缓慢释放出二氧化氯气体,能有效清除室内空气中的气味,杀灭空气中的病菌,它分解出的原子态的氧还能清新空气,并对人体无害,因此成为一种非常安全有效的室内空气净化剂。
       2。1 反应型固体二氧化氯 反应型固态缓释稳定性二氧化氯[15]制造方法一般为:将硫酸铝盐水泥熟料、无水硫酸钙、氧化钙和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调合成浆,在成型模具中凝固后,形成含二氧化氯的结晶钙矾石。使用时,将固定酸化剂直接淋在含二氧化氯的结晶钙矾石上,即可产生二氧化氯气体,用于消毒、杀菌和除臭。
      该制品吸水率高,不易失水,成型性好,便于包装和运输,使用时不污染环境。特别适合冰箱、冷库和储藏室等处的空气净化,且可防止串味。 2。2 吸附型固体二氧化氯 根据起始作用时间和有效作用时间,可将该类产品分为快速型、中速型和缓释型。其制备方法是一般采用在液相吸收的基础上用吸附剂吸附后固化而成。
      常用的吸附剂有滑石、硅藻土、 硅酸钙、粒状二氧化硅和火山灰等。吸收液的 pH 一般控制在 8。5~9。若使用酸性吸收剂,吸收液的 pH 通常低于3,使用时需用碱性物质调节溶液 pH 至 8。5~9。其制备方法可根据用户的要求选择合适载体,计算出配制比例和固体二氧化氯[19]的制备方案。
      如中速型固体二氧化氯的制备:凝胶性载体20g,加水150mL,加热熔解后加入填充剂200g,混合均匀冷却至室温。在 60mL 1%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中加入3g 超强吸水树脂,待其充分溶胀后加入到已配制好的载体中制成A。将20g 有机聚合物纤维浸入液态活化剂中 3min,取出即为B。
      将A 和B 按一定比例混合均匀,按预先设计的包装方法装入包装盒内,并密封好。使用时,不需活化,打开密封包装即可。 3 小结 二氧化氯是高效、低毒的杀菌消毒剂,如浓度为 2×10-6mol/L 稳定性二氧化氯在 30s 内就能全部杀死污水中的大肠杆菌,且处理的水中不会产生三氯甲烷,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 A1级产品,在发达国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20]。
      随着生活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稳定性二氧化氯的生产和应用将越来越重要。 。

    127769...

    2007-03-19 16:28:29

  • 2007-03-19 16:28:29
  •   使用时,可用水将本品稀释到所需浓度 (pH 控制在 6~8,ClO2含量控制在 10-5~10-1mg/L,产品稳定性一年以上),用于浸泡、淋洗、泼洒等需要消毒、除臭、防霉、保鲜的对象,还可用于口腔含漱、消炎、除臭以及通过喷雾方式对空气和环境进行消毒、杀菌和除臭。
       1。2。2 以氯酸盐制备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10,11]该制备方法的原料包括主剂氯酸盐(4%~6%)、酸化剂(2%~3%)、还原剂(3%~10%)和复合控制剂(5%~16%)及水(67%~86%)。还原剂是亚硫酸盐;酸化剂是乙酸、柠檬酸、酒石酸、乳酸和硼酸等。
      复合控制剂是可溶性弱酸强碱盐、过氧酸盐等。 其制备步骤为:将主剂和还原剂及部分水按计量投入混合槽,升温至 50~55℃,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A;将复合控制剂和部分水按计量投入另一混合槽,升温 50~55℃,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B;将酸化剂和部分水按计量投入溶解槽中,升温 40~60℃,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C;将混溶物 A 和按计量剩余水投入反应器内,搅拌,在维持 25~30℃的情况下,投入混溶物 B,反应 20min,缓慢地加入混溶物 C,将 C 加完后,继续搅拌 10~30min,停止搅拌,卸料、包装,即获得稳定二氧化氯的缓释水溶液产品,使用时不需添加任何助剂。
      本工艺简便、反应温和、容易控制和操作、无三废排放、工艺清洁。 1。2。3 以氯化钠制备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12]溶液有三部分组成:(1) 15~60 份的氯化钠水溶液;(2) 0。1~0。5 份 pH 为 3。3~4。0 的盐酸溶液;(3) 0。
      1~1。0 份 Na2CO3和 0。1~0。5 份 Na2HPO4的混合溶液。三种组分混合即得到 pH 为 6。5~7。5 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该溶液具有很强的氧化性和漂白作用,用于饮用水的杀菌消毒,效果很好。 2 固体型稳定性二氧化氯 固态稳定性二氧化氯[13]指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挥发出二氧化氯气体的固体制品,它可以是胶体、膏体、片剂[14]、粉状以及其它各种形状的固体。
      根据二氧化氯的释放原理,固态二氧化氯可分为两种类型: (1)反应型[1517],即将不同的固体反应原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使之直接发生缓慢的化学反应,释放出二氧化氯气体;或直接生成比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浓度高出很多倍的固体二氧化氯,使用时加水配制成所需浓度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也可直接加水使用。
       (2)吸附型[18,19],即把稳定性二氧化氯水溶液吸附到固体吸附载体上(如硅酸钙、二氧化硅微粒、活性炭、硅藻土、琼脂、火山灰、高岭土、分子筛、聚合物和无机多孔型材料等),再加入其它辅助助剂制备成缓释型固体二氧化氯。固态的二氧化氯可缓慢释放出二氧化氯气体,能有效清除室内空气中的气味,杀灭空气中的病菌,它分解出的原子态的氧还能清新空气,并对人体无害,因此成为一种非常安全有效的室内空气净化剂。
       2。1 反应型固体二氧化氯 反应型固态缓释稳定性二氧化氯[15]制造方法一般为:将硫酸铝盐水泥熟料、无水硫酸钙、氧化钙和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调合成浆,在成型模具中凝固后,形成含二氧化氯的结晶钙矾石。使用时,将固定酸化剂直接淋在含二氧化氯的结晶钙矾石上,即可产生二氧化氯气体,用于消毒、杀菌和除臭。
      该制品吸水率高,不易失水,成型性好,便于包装和运输,使用时不污染环境。特别适合冰箱、冷库和储藏室等处的空气净化,且可防止串味。 2。2 吸附型固体二氧化氯 根据起始作用时间和有效作用时间,可将该类产品分为快速型、中速型和缓释型。其制备方法是一般采用在液相吸收的基础上用吸附剂吸附后固化而成。
      常用的吸附剂有滑石、硅藻土、 硅酸钙、粒状二氧化硅和火山灰等。吸收液的 pH 一般控制在 8。5~9。若使用酸性吸收剂,吸收液的 pH 通常低于3,使用时需用碱性物质调节溶液 pH 至 8。5~9。其制备方法可根据用户的要求选择合适载体,计算出配制比例和固体二氧化氯[19]的制备方案。
      如中速型固体二氧化氯的制备:凝胶性载体20g,加水150mL,加热熔解后加入填充剂200g,混合均匀冷却至室温。在 60mL 1%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中加入3g 超强吸水树脂,待其充分溶胀后加入到已配制好的载体中制成A。将20g 有机聚合物纤维浸入液态活化剂中 3min,取出即为B。
      将A 和B 按一定比例混合均匀,按预先设计的包装方法装入包装盒内,并密封好。使用时,不需活化,打开密封包装即可。 3 小结 二氧化氯是高效、低毒的杀菌消毒剂,如浓度为 2×10-6mol/L 稳定性二氧化氯在 30s 内就能全部杀死污水中的大肠杆菌,且处理的水中不会产生三氯甲烷,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 A1级产品,在发达国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20]。
      随着生活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稳定性二氧化氯的生产和应用将越来越重要。 。

    snowsf...

    2007-03-19 16:28:29

  • 2007-03-19 11:39:05
  •   计量剩余水投入反应器内,搅拌,在维持 25~30℃的情况下,投入混溶物 B,反应 20min,缓慢地加入混溶物 C,将 C 加完后,继续搅拌 10~30min,停止搅拌,卸料、包装,即获得稳定二氧化氯的缓释水溶液产品,使用时不需添加任何助剂。
      本工艺简便、反应温和、容易控制和操作、无三废排放、工艺清洁。 1。2。3 以氯化钠制备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12]溶液有三部分组成:(1) 15~60 份的氯化钠水溶液;(2) 0。1~0。5 份 pH 为 3。3~4。0 的盐酸溶液;(3) 0。
      1~1。0 份 Na2CO3和 0。1~0。5 份 Na2HPO4的混合溶液。三种组分混合即得到 pH 为 6。5~7。5 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该溶液具有很强的氧化性和漂白作用,用于饮用水的杀菌消毒,效果很好。 2 固体型稳定性二氧化氯 固态稳定性二氧化氯[13]指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挥发出二氧化氯气体的固体制品,它可以是胶体、膏体、片剂[14]、粉状以及其它各种形状的固体。
      根据二氧化氯的释放原理,固态二氧化氯可分为两种类型: (1)反应型[1517],即将不同的固体反应原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使之直接发生缓慢的化学反应,释放出二氧化氯气体;或直接生成比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浓度高出很多倍的固体二氧化氯,使用时加水配制成所需浓度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也可直接加水使用。
       (2)吸附型[18,19],即把稳定性二氧化氯水溶液吸附到固体吸附载体上(如硅酸钙、二氧化硅微粒、活性炭、硅藻土、琼脂、火山灰、高岭土、分子筛、聚合物和无机多孔型材料等),再加入其它辅助助剂制备成缓释型固体二氧化氯。固态的二氧化氯可缓慢释放出二氧化氯气体,能有效清除室内空气中的气味,杀灭空气中的病菌,它分解出的原子态的氧还能清新空气,并对人体无害,因此成为一种非常安全有效的室内空气净化剂。
       2。1 反应型固体二氧化氯 反应型固态缓释稳定性二氧化氯[15]制造方法一般为:将硫酸铝盐水泥熟料、无水硫酸钙、氧化钙和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调合成浆,在成型模具中凝固后,形成含二氧化氯的结晶钙矾石。使用时,将固定酸化剂直接淋在含二氧化氯的结晶钙矾石上,即可产生二氧化氯气体,用于消毒、杀菌和除臭。
      该制品吸水率高,不易失水,成型性好,便于包装和运输,使用时不污染环境。特别适合冰箱、冷库和储藏室等处的空气净化,且可防止串味。 2。2 吸附型固体二氧化氯 根据起始作用时间和有效作用时间,可将该类产品分为快速型、中速型和缓释型。其制备方法是一般采用在液相吸收的基础上用吸附剂吸附后固化而成。
      常用的吸附剂有滑石、硅藻土、 硅酸钙、粒状二氧化硅和火山灰等。吸收液的 pH 一般控制在 8。5~9。若使用酸性吸收剂,吸收液的 pH 通常低于3,使用时需用碱性物质调节溶液 pH 至 8。5~9。其制备方法可根据用户的要求选择合适载体,计算出配制比例和固体二氧化氯[19]的制备方案。
      如中速型固体二氧化氯的制备:凝胶性载体20g,加水150mL,加热熔解后加入填充剂200g,混合均匀冷却至室温。在 60mL 1%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中加入3g 超强吸水树脂,待其充分溶胀后加入到已配制好的载体中制成A。将20g 有机聚合物纤维浸入液态活化剂中 3min,取出即为B。
      将A 和B 按一定比例混合均匀,按预先设计的包装方法装入包装盒内,并密封好。使用时,不需活化,打开密封包装即可。 3 小结 二氧化氯是高效、低毒的杀菌消毒剂,如浓度为 2×10-6mol/L 稳定性二氧化氯在 30s 内就能全部杀死污水中的大肠杆菌,且处理的水中不会产生三氯甲烷,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 A1级产品,在发达国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20]。
      随着生活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稳定性二氧化氯的生产和应用将越来越重要。 。

    yy长川_c...

    2007-03-19 11:39:05

  • 2007-03-18 17:34:22
  •   其制备步骤为:将主剂和还原剂及部分水按计量投入混合槽,升温至 50~55℃,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A;将复合控制剂和部分水按计量投入另一混合槽,升温 50~55℃,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B;将酸化剂和部分水按计量投入溶解槽中,升温 40~60℃,启动搅拌,进行混合溶解 15~20min,降至室温,获得混溶物 C;将混溶物 A 和按计量剩余水投入反应器内,搅拌,在维持 25~30℃的情况下,投入混溶物 B,反应 20min,缓慢地加入混溶物 C,将 C 加完后,继续搅拌 10~30min,停止搅拌,卸料、包装,即获得稳定二氧化氯的缓释水溶液产品,使用时不需添加任何助剂。
      本工艺简便、反应温和、容易控制和操作、无三废排放、工艺清洁。 1。2。3 以氯化钠制备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12]溶液有三部分组成:(1) 15~60 份的氯化钠水溶液;(2) 0。1~0。5 份 pH 为 3。3~4。0 的盐酸溶液;(3) 0。
      1~1。0 份 Na2CO3和 0。1~0。5 份 Na2HPO4的混合溶液。三种组分混合即得到 pH 为 6。5~7。5 的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该溶液具有很强的氧化性和漂白作用,用于饮用水的杀菌消毒,效果很好。 。

    carol6...

    2007-03-18 17:34:22

  • 2007-03-18 09:56:18
  •   希望下面几句话,能唤醒专搜的一点点良心
    “你专业吗?有奖征答”,为何一而再,再而三失信于网友呢?  
     
    专搜自以为网友都是他的施舍对象,根本不会在乎网友的意见。
    一、首页的公告可以随意修改,
    (规则修改不作任何说明,只为对自己随意糊弄网友有利,最后改来改去,造成公告前后矛盾,漏洞百出,网友也无所适从。
      ) 二、发布的信息可以当笑话一样不执行, (活动第二阶段的日期:2007年2月26日—3月25日,到今天也没有一个为何不开始的说明,诚恳,守信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游戏。用来戏弄网友) 三、“你专业吗?有奖征答”在第一阶段活动中做的一些不光彩的事怎么处理呢? 比如被网友指出错误拒不改正 比如采纳回答的不公正 比如偷偷摸摸修改规则 糊弄网友 比如说内部人员中奖 比如说奖品名不符实,金额虚夸 四、爱问大大小小的活动搞过无数,网友的参与都积极踊跃,非常成功,为何“专搜”的活动为如此凄凉,连被看作一场游戏都没有几个人参与,可见这游戏的组织者是失败的。
       综上所述,失信------是根源。 。

    受苦网

    2007-03-18 09:56:18

类似问题

换一换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