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医院

半夜惊醒

是我女朋友的问题,最近她老是在将近入睡的时候,突然浑身猛地一抽,就醒了,严重的时候伴随有啊的一声,并有强烈的身体颤抖.

我问她感觉,她说在这种情况发生之前的几秒钟她是有感觉的,如果她能及时唤醒自己,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发生这种情况时,她感觉自己的心脏猛烈地收缩.
我自己以前

查看全部>>

是我女朋友的问题,最近她老是在将近入睡的时候,突然浑身猛地一抽,就醒了,严重的时候伴随有啊的一声,并有强烈的身体颤抖.

我问她感觉,她说在这种情况发生之前的几秒钟她是有感觉的,如果她能及时唤醒自己,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发生这种情况时,她感觉自己的心脏猛烈地收缩.
我自己以前也偶尔有过这种情况,就是睡觉的时候,突然感觉失重了一样,但是是及其偶尔的情况,我女朋友的情况现在是越来越严重了.
请问一下,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什么情况引起的?如果去医院检查应该做哪些检查?
好象是 有一次我说了一个什么事情,惹她非常非常伤心,从那以后就开始有这个情况了.所以,每次见到她这样,都非常难受非常惭愧...
求有懂中医的人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先谢谢了.

好评回答

2007-03-08 23:09:27
xh502 |2007-03-08 23:09:27 480 273 评论
【心血虚】
[症因]生化不足,失血劳神,阴血不足,心失所养。
[主证]心悸心烦,失眠多梦,健忘易惊,面色无华,眩晕。舌淡,脉细弱。
[治则]补心血。
[代表方剂]四物汤。

 【心阴虚】
[症因]阴虚阳亢,神不守舍。
[主证]心悸易惊,失眠健忘,潮热颧红,口燥咽干,五心烦热,盗汗。舌红小津,细数。
[治则]养心阴。
[代表方剂]补心汤。


伤心后情况加重,更象是心阴不足...

查看全部>>

【心血虚】
[症因]生化不足,失血劳神,阴血不足,心失所养。
[主证]心悸心烦,失眠多梦,健忘易惊,面色无华,眩晕。舌淡,脉细弱。
[治则]补心血。
[代表方剂]四物汤。
 【心阴虚】
[症因]阴虚阳亢,神不守舍。
[主证]心悸易惊,失眠健忘,潮热颧红,口燥咽干,五心烦热,盗汗。舌红小津,细数。
[治则]养心阴。
[代表方剂]补心汤。
伤心后情况加重,更象是心阴不足。呵呵,具体的还有其他情况是否接近。
以后别把刺激当玩笑,呵呵。
祝好运。
0/300

其他答案(共2个回答)

    2007-03-08 10:12:34
  •   半夜睡着觉,突然惊醒,好像是突然呼吸困难,请问是什么原因?
     2006-9-4 15:52
    请帮助我 很担心 谢谢
    问题补充:谢谢各位的答案,我心里也有点数了 
    希望能提供更多的答案,谢谢 
    我觉得是突然胸闷导致呼吸不畅惊醒,还有平时的时候经常大喘气,再就是和女朋友吵架或者有点矛盾的时候会觉得喘不上气来 谢谢! 
    还有就是工作多的时候或者休息不好的时候会感觉心脏...

    查看全部>>

      半夜睡着觉,突然惊醒,好像是突然呼吸困难,请问是什么原因?
     2006-9-4 15:52
    请帮助我 很担心 谢谢
    问题补充:谢谢各位的答案,我心里也有点数了 
    希望能提供更多的答案,谢谢 
    我觉得是突然胸闷导致呼吸不畅惊醒,还有平时的时候经常大喘气,再就是和女朋友吵架或者有点矛盾的时候会觉得喘不上气来 谢谢! 
    还有就是工作多的时候或者休息不好的时候会感觉心脏疼 
    是不是心脏有问题啊?
    提问者: 
    最佳答案
    呼吸困难指在轻微的运动之后,还是在休息的时候,如果发现在呼吸时有吸不进气,只呼不吸的感觉,或者是呼吸很快,都可能是由於心脏病或者是呼吸系统的疾病。
      若在吃饭时突然发生呼吸困难,可能是由於窒息,要施行急救,否则病人就有得不到氧气供应的危险。所有呼吸困难的病症都是十分严重的,需要紧急治疗,不能耽误。 1、症状:在精神极度紧张时突然发生呼吸困难。 可能:精神紧张。 处理:如是第一次发作,去看医生。
      要查明呼吸困难是不是因为紧张或其他原因所引起的。 2、症状:数天来曾咳出灰色或黄绿色的痰。现在发生呼吸困难。 可能:慢性支气管炎。 处理:诊断证实是慢性支气管炎,医生可能用抗生素治疗,吸烟的病人要戒烟。 3、症状:呼吸困难的同时有收紧压迫性的胸痛。
      持续了几分钟。 可能:心绞痛。 处理:赶快去看医生。医生可能要为病人做心电图检查。诊断确实后医生会用硝酸甘油解除病人的心绞痛,发作时将药片含在舌下,数秒钟后心绞痛就会消失。 4、症状:呼吸困难,自觉有窒息感。 可能:轻微的哮喘。
       处理:去看医生。医生可能要检查引起哮喘的原因,给病人药品,在复发时用以平复哮喘。仔细检查哮 喘是因为接触或吃了什麼东西所引发的,查出以后就要避免。 5、症状:体温在38℃以上,咳嗽,呼吸困难。 可能:胸腔感染,如肺炎或急性气管炎。
      对体弱或年老的病人有危险。 处理:赶快去看医生。医生可能用抗生素来治疗,病情比较严重的人可能要住医院。 6、症状:在半夜里发生呼吸困难,咳出白色泡沫或粉红色的痰。 可能:很可能由於心脏功能衰竭引起肺水肿,使呼吸发生困难。 处理:使病人安静地直坐在椅子上等待救护车到来,送医院。
      最好把病人吐的痰带去医院供检查,有助 於医生快一点做诊断。医生可能要用利尿剂排除病人肺中积水,用支气管扩张剂帮助病人更容易地呼吸。等肺部的积水清除后才能找出病源,对症治疗。 7、症状:呼吸困难是在病人因疾病或受伤后卧床养病期间发生。 可能:可能是肺部栓塞。
      尤其是咳嗽咯血的病人。 处理:送病人去医院。因为病人要经过X线检查、心电图检查、放射性同位素扫瞄。如诊断证实是由於栓塞,医生会用药物化解栓塞,并防止新的栓塞产生。 8、症状:病人在农场或家禽、牲畜养殖场工作,与饲料有密切接触,发生呼吸困难。
       可能:是一种霉菌感染病。也可能对谷物饲料或对禽类蛋白质过敏。 处理:医生要对病人的肺部做X线检查,如是霉菌感染,医生会用抗霉菌药物治疗,如由於过敏,病人最好是改换工作。 9、症状:病人在采石场、矿场工作,经常咳嗽,咳出黄绿色或灰色痰,发生呼吸困难。
       可能:肺尘埃沉著病(矽肺)。 处理:去看医生,检查病情的轻重,必要时医生可能建议病人换职业,吸烟的病人要戒烟。 。
    今天巧遇 | 2007-03-08 10:12:34 471 275 评论
    0/300
  • 2007-03-08 07:21:12
  • 西医考虑心脑血管病变神经官能症之类。中医考虑肝心胆病变。可以试用温胆汤。竹茹30克陈皮10克半夏15克茯苓12克胆星12克竺黄12克天麻15克龙骨20克牡蛎20克水煎服。
    liuxiangdong5_e26a15 | 2007-03-08 07:21:12 459 279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医院相关知识

  • 预防
  • 症状
医疗健康 中医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