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男人心情烦躁什么原因怎么办

首页 >
烦恼
情感情绪
心情烦躁脾气暴躁怎么办

男人心情烦躁什么原因怎么办

好评回答

    2013-10-28 14:38:28
  •   心理学研究表明,人体内有各种生物钟,并有各自的循环周期。如智力生物钟为33天一循环,情绪生物钟为28天一循环,体力生物钟为23天一循环等。所以人有时感觉情绪波动和心情烦躁是很正常的。虽然我们不能改变自己的生物节律,但可以通过调节缓解不良情绪,缩短情绪波动的时间,减少心情烦躁带来的不良影响。
      下面介绍几种常用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1。心理暗示法:暗示是一种心理现象,有积极暗示和消极暗示之分。心情不佳时,如果对自己采取消极暗示,只会“雪上加霜”,更加烦躁;这时应该对自己采取积极暗示,告诫自己这是正常现象,乌云终会散尽,同时多回想一些以前经历过的美好情景和值得自豪的事情,就能缓解心理压力。
      人们常说的“阿Q精神胜利法”,从心理学角度看实际上就是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应该说这种方法在特定时期和场合是很有实际效果的。 2。目标转移法:如果你因为某件事或某个人而感觉心情烦躁,注意力无法集中,就不要强迫自己做事。这时不妨看看电视、听听音乐、写写日记,或者读一两篇美文。
      你可千万别以为这是浪费时间,实际上这是“磨刀不误砍柴工”,你的情绪会很快得到缓解和放松,才能更好地做自己该做和想做的事。 3。思想交流法:心理学研究表明,每个人都有同他人交流的欲望和需要。有些人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心事,不愿意把心里的苦恼、委屈和悲伤说出来,这样不仅无助于问题的解决,而且会加重自己的烦躁,久而久之还可能产生心理障碍。
      正确的做法是找一位知心朋友交流、谈心,也可以上网找一位网友聊天,或者对着家里的某一件物品说话,倾诉自己的心事,以起到逐渐消除烦躁的效果。 4。运动释放法:如果说前面三种方法是“精神疗法”,那么这种方法就是一种“物质疗法”——通过消耗体能来达到消除烦躁的目的。
      心情烦躁时,可以到操场跑上几圈,打一场球,活动一下筋骨,或者对着远方吼上几声,高歌一曲,让自己全身放松。这些做法经实践证明很见效,也正好印证了“生命在于运动”这句名言。 各类人好心情“饮食处方” 1、烦躁的人: 措施:应多吃含钙、磷丰富的食物。
       饮食处方:要多吃含钙、磷的食物,如可多吃花生(含钙量多)、牛奶、大豆、鲜橙、牡蛎、蛋类(含磷较多)、菠菜、板栗、葡萄、土豆等,且要吃得清淡一点,不可口味太重。 2、脾气暴躁的人: 饮食处方:首先要减低盐分及糖分的摄取,少吃零食,多吃海产品,如贝、虾、海带、蟹;多食各种豆类(含有丰富的钙质)、桂圆、干核桃仁、蘑菇。
       3、抑郁伤感的人: 措施:补充色胺酸。 饮食处方:缺乏色胺酸是诱发抑郁症的重要原因,记得多补充富含色胺酸的食物——花豆、黑大豆、南瓜子仁、鱼片等。另外,香蕉、葡萄、苹果、橙子能给人带来轻松愉悦的感觉,让忧郁远离。 4、粗心大意的人: 措施: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C。
       饮食处方:多吃辣椒、鱼干、笋干、油炸萝卜、牛奶、红枣、田螺、卷心菜;多食瓜果蔬菜,减少摄取肉量,少食酸性食物。 『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请点击下面的“好评”,谢谢,您的采纳是对我莫大的支持。』。

其他答案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情感情绪相关知识

  • 烦恼
  • 心理咨询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烦恼 情感情绪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