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中医

夜里身体发热是怎么回事?

晚上睡觉前全身冰冷,睡一会儿以后全身发烫,尤其是手心脚心出火。

好评回答

2007-01-08 12:35:41
老中医 |2007-01-08 12:35:41 3038 1523 评论
你好,我的经验看你应该是阴分有伏热。夜乃属阴,热邪伏于阴分,至夜正当其时则萌动。可以采用养阴透热的方法治疗,问题不大。我开付中药给你,你吃上二到三付就可,中病即止。
知母10克,玉竹15克,当归10克,生地20克,青蒿15克。
以上头四味药先煮半小时,然后加入青蒿煮5分钟即可。
日一剂,水煎服。
0/300

其他答案(共4个回答)

    2019-02-26 14:30:40
  • 睡着觉身体会发热,这个不符合科学规律。按说睡觉的时候心律会降低,体温也会有所降低。你说的发热应该是出汗。睡觉出汗不是好事情,说明你的身体比较虚弱,中医说这种情况叫做“盗汗”其医院看看,做一些检查有病早医治啊。
    沈飞蛟 | 2019-02-26 14:30:40 0 0 评论
    0/300
  • 2007-01-08 11:30:52
  • 不应该是大病吧!上睡觉前全身发冷与环境有关。室温衣批被都有关。睡一会全身发热手心脚心发热。只能是内热。
    liuxiangdong5_e26a15 | 2007-01-08 11:30:52 3018 1528 评论
    0/300
  • 2007-01-08 08:57:04
  •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复健康!手脚发热应该是“阴虚”的问题。
       阴虚多因久病失调,阴液亏虚,或因情志内伤,阳亢耗阴,或因房事不节,肾之阴精耗损,或温热病日久,肝肾阴液被劫,均可导致肝肾阴虚。是有不同的疾病的适应症的,以下介绍几则食疗药膳,请对症选择治疗:
    1)百合枸杞肝
    取百合50克,枸杞子30克,冬虫夏草10克。
      洗净后加水炖开,文...

    查看全部>>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复健康!手脚发热应该是“阴虚”的问题。
       阴虚多因久病失调,阴液亏虚,或因情志内伤,阳亢耗阴,或因房事不节,肾之阴精耗损,或温热病日久,肝肾阴液被劫,均可导致肝肾阴虚。是有不同的疾病的适应症的,以下介绍几则食疗药膳,请对症选择治疗:
    1)百合枸杞肝
    取百合50克,枸杞子30克,冬虫夏草10克。
      洗净后加水炖开,文火慢煮约20分钟左右,加入猪肝或羊肝50克及调料适量,再煮约30分钟即可,分次吃肝喝汤。 本方补益肝肾阴虚,补肝益血。 2)首乌枸杞肝片 用制首乌60克,枸杞子15克,猪肝200克。制首乌、枸杞子煎水取浓汁;猪肝切片,用豆粉、盐、醋、白糖、酱油拌匀,用植物油炒熟,放入前汁及葱、姜。
      分2次服。 本方补益肝肾,补肝益血。 3)枸杞山药炖肉 取羊肉500克煲汤至肉烂,加入山药500克切成块,枸杞子100克。文火炖半小时,酌加调料即可。 本方温补肾脏寒虚。 4)参芪胎盘液 用黄芪100克,枸杞子60克,人参30克,胎盘粉20克。
      人参、黄芪、枸杞子加水煎取浓汁,下胎盘粉搅匀。每次服10毫升。 本方滋补肝肾,补气养血、温肾益精。 爱心提示:以上介绍用方,请务必咨询当地正规中医医院,结合自身生理特点和不同的病理变化,辨证选择使用。 以上回答如果满意,请不要辜负我的一片好意,及时点击“采纳为答案”。
       。
    1269569221 | 2007-01-08 08:57:04 3038 1526 评论
    0/300
  • 2007-01-08 08:52:20
  • 营养学的角度来讲是因为缺钙和维生素B,建议多和牛奶、多吃粗粮。至于楼主讲的胸一边高一边低的问题,我想不是睡不安稳的原因
    
    上善若水 | 2007-01-08 08:52:20 3017 1528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中医相关知识

  • 预防
医疗健康 中医
爱问推荐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