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怎么和更年期的妈妈相处

首页

怎么和更年期的妈妈相处

妈妈好象到了更年期了,白天还好好的,说发脾气就没完。一件小事就能唠叨好长时间,而且还弄的很严重,说成是很大的事,我要是跟她说话那一定就是顶嘴了,要是不说她也有说的:现在的孩子,谁也说不了,动不动就不跟你说话了,你爱说不说,有本事你别吃饭。。。。我现在在找工作,压力也很大,我也很
展开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6-12-31 02:26:16
    呵呵~~我也是一个在和更年期妈妈相处的女生,不过我妈妈好像没有你说的那样~~其实我觉得和脾气大的相处作重要的就是宽容~~
    想想妈妈也挺苦的,已经是大半辈子就耗在我们身上,所以,当我们要离开她自己去闯天下的时候,她当然会想让你留下来陪她,特别是你现在在找工作,那么想留下的渴望更加急切,又加上更年期,生理的改变,让一切都不顺眼,所以就会不知道哪里来的火气,就是要发出来。呵呵~你就应该体谅一下了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好好陪她~~花点时间和她说说小时候的事情,或者说说你以后要怎样好好养她,切忌不要说什么工作,什么想搬出去之类的,她会严重缺乏安全感而又找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发脾气。
    如果真的忙没有时间陪她,你就打打电话之类的,反正就是要让她知道你还在关心她就OK了。
    只要做到以上几点,在加上你的耐心和宽容,你妈妈的脾气会好很多,心情也是这样的

    无名小蝎mm

    2006-12-31 02:26:16

其他答案

    2007-01-01 21:46:06
  • 如果你很爱你妈妈 你就把人 最虚伪的一面发挥出来 没事多哄哄她(没人会痛恨善意的谎言)
    也许刚开始你不习惯  但是如果你觉得我的方法可行的话 多试几次就好了的
    还有就是“避其锋芒”“适时反击”(就是合适时 找机会把她逗乐 哄她开心 如果你连这都办不到的话,别的方法你也办不到的)
    只是一种方法而已啊!

    nelss

    2007-01-01 21:46:06

  • 2006-12-31 16:26:45
  • 包容
    沟通
    理解
    这六个字,只要你用心去做,肯定能见成效。

    马儿

    2006-12-31 16:26:45

  • 2006-12-31 16:15:05
  • 人到更年期是有这个反应的,很罗嗦,你别理她,有时看看书上可以给她买些太太口服液吃,有时间多和她沟通,别和她计较。也没有太多办法,她认识不到这种处理方法的不妥。你要体谅她。

    碧绿

    2006-12-31 16:15:05

  • 2006-12-31 11:03:15
  •   更年期的人确实不好相处,但这并非你母亲有意这样。我有这样一些建议和经验。 
    1 虽然你很多时候很烦,这时我劝你马上想想从小到大你母亲对你的付出和关爱,想想你母亲现在有多难,真的挺管用的,你会马上谅解你母亲了, 
    2 更年期的人话比较多,多数还是你不爱听的,对吧,那你就充耳不闻好了,但不要和你母亲发生争执,因为唠叨对于更年期的女性可以说也是一种压力郁闷的释放,而这时的女人很容易生气得病,很可能一点小事就令她生病,而这时期的病又不易好,所以你有责任给你母亲一个健康的身体,又一句话或许我不该说,但我还是要告诉你,更年期能否好好的度过,关系到你母亲将来的寿命,这是由科学依据的,不是我说的。
       3 你的一些行为举动,活动当然也是你母亲看不惯的了,这很正常,这是代沟嘛,我的建议就是,你一定有是非分辨能力,觉得对的,就尽量不要让你母亲知道好了,不对的,自己知道吧,呵呵。 4 更年期的人更渴望他人的关心,即便你母亲平时是个不爱和人亲近的人,但这时她很想和人亲近,她不说不代表心理不想,而这时,子女的亲近非常重要,也许你这样做了,她没有高兴,反而责备你,说你烦,没关系,更年期的人也总是口是心非的,她们不愿赞扬别人,但心里是高兴的,但是不要过分,当你母亲劳累或是烦恼时就不要让她再烦了。
       5 生活上尽量将就你母亲,比如吃饭,既可能以你母亲口味为主,母亲将就你一生,你只需将就她一个时期啊。 6 多做些家务,不要让它太累,这期间的人很容易累的。 7 或许很麻烦,但人都要这样。 一、忍字决! 二、千万不要发生正面冲突!惹不起,我躲得起! 三、一切争吵、辩解均告无效,纯属浪费口水,还是耍赖比较实际! 四、千万不要摔门而去,否则矛盾随时可能升级。
      乖乖的坐着,戴上耳机,听听音乐,她爱说就让她说去吧~ 五、耐性比较好的同志,可以常识着撒撒娇,勇敢的承认自己的“错误”,然后在她开始神念之前,三十六计,走为上! 。

    jk4009...

    2006-12-31 11:03:15

  • 2006-12-31 10:53:08
  • 不用补充,就知道你是女孩.
    你应该知道下面的话了.
    亲情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就是不能太当真.权当耳边风吧.可是又要找机会\找时间和母亲沟通.希望你了解她的困惑和焦虑,用语言\用心去让她明白,人生的困惑和焦虑有亲人分担.
    她目前的方式已经伤害你了.你要让她理解这一点.下一次一旦她唠叨,就告诉她,请她成长--也就是学会释放情绪.不管用什么方法都可以,就是不要唠叨.因为这很有杀伤力,对亲人!
    不止如此,一旦又唠叨了,要学会倾听
    实在受不了了,就给我倾诉吧,你的朋友--GZXUELJ@YAHOO.COM

    gzlzxu...

    2006-12-31 10:53:08

  • 2006-12-31 09:43:25
  • 呵呵,我也经历过妈妈更年期,不过不只是我妈更年期,也爸也更年期,两个人因为一丁点的事就吵个没完,谁也不让谁,家里谁劝也不听,我是家是最小的,我的眼泪是制服他们最好的武器!呵呵。。

    小蝈蝈

    2006-12-31 09:43:25

  • 2006-12-31 08:58:35
  • 你是一个体谅和关爱母亲的好孩子,其实母亲也不愿这样,只是生理现象难以控制,她的内心也会很痛苦、烦躁,你的谅解和忍耐,会给她带来慰籍,在她困难的时候顺着她就是了。

    旮旯

    2006-12-31 08:58:35

  • 2006-12-31 08:37:16
  • 你好:
    希望可以帮助你
    年期是从中年到老年的过渡时期,是人的一生中不可缺少的阶段。一般来说,女性从45岁到55岁进入更年期。在生理上,女性会出现经期不规则,月经减少、间断等现象。心理变化主要表现为情绪不稳定、心烦意乱、易激动发怒等。了解了这方面知识,处在更年期的人可以对照自己的反应,知道哪些是正常的,哪些可能是自身的问题,需要看医生或者自己调整。家人也可心里有数,在恰当的时机劝说和提醒更年期的人。总之,处在更年期的人心情不好是正常的,家人应该予以理解,多和她交流,不能因为难以沟通,就对她不闻不问。但更年期的人不能以此作为乱发脾气的借口。如果因此形成不良性格,即使过了更年期也难开心起来了。
    

    上善若水

    2006-12-31 08:37:16

  • 2006-12-31 03:53:24
  • 我也遇到了同样问题,只是我幸运。我妈还算有涵养,没有什么过激行为。虽然我也反感,只是常不在家,就没了不幸!
    你可以试一下不理睬,对一切都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她应该不会死缠着你吧?!而且对于自己的母亲,又能如何呢?对她宽一点,总比你去教训她好!况且她又到了更年期!是当孩子的现在所不能太好理解的。何必要因为一个人生的过度去打乱平静的生活呢?
    想开点吧!!!!!!!!!
    正如我现在就是和她吵了嘴呢!!!!!!
    我刚对她道歉了,她还叫我明天早点回去吃饭呢!这你还不采纳,就太对不起我了!!!!!!!!!!!!

    jinko

    2006-12-31 03:53:24

  • 2006-12-31 01:23:35
  • 多做少说,绝对不会出问题的!

    乖乖

    2006-12-31 01:23:35

  • 2006-12-31 00:50:32
  • 给你妈妈买瓶“大豆异黄酮”嘛。
    吃了,停三个月,再吃。这样可以缓解症状。。
    我的妈妈也是到了更年期了。。
    这时要多关心妈妈。。
    毕竟更年期是身体上的不适,引起的脾气躁燥和心烦。。
    

    溪雨紫荷

    2006-12-31 00:50:32

  • 2006-12-31 00:14:34
  • 这么想,既然是更年期,那就是个时期,过了这个时期就天下太平啦。
    其实父母也曾经担心过我们的青春期,叛离期,对吧?
    有的事情不要去想得太恐怖太复杂。用颗包容的心。既然你说你准备找工作,那这就当是给你踏入社会学的第一本书吧。

    猫咪宝贝

    2006-12-31 00:14:34

  • 2006-12-30 23:11:44
  • 其实:你可以换个角度来思考.只要你明白了就不会觉得有什么了.
    还有.就算她说话伤害到你了.只要你想每个母亲对自己的子女都
    有一颗爱的心.就够了.你只记住了她对你说过"现在的孩子,谁也说不了,动不动就不跟你说话了,你爱说不说,有本事你别吃饭"
    但是爱你的那些语言也许你已经忘了.
     你说你妈妈唠叨.罗嗦.但是你想过吗.在你幼儿的时候.肯定也问了她很多奇怪的问题.为什么这个...为什么那个,,,,我想你妈妈肯定是很耐心的给你讲.不会因为被你问烦了.就不理你了.
     包容心大点吧.这样你们相处也会好一些.多为对方着想.因为你们是一家人.知道吗?

    lxxz44...

    2006-12-30 23:11:44

  • 2006-12-30 23:06:31
  • 记住她是妈妈,想想小时候我们耍小脾气的时候妈妈对我们的态度.用爱,忍耐,交流去化解之间的矛盾吧

    双手写字

    2006-12-30 23:06:31

  • 2006-12-30 23:03:44
  • 呵呵 我妈妈现在也是更年期呀!是挺爆的!我和老爸的态度是:不和她一般见识!
    你都知道她是更年期了,还计较什么,还有就是,我们都麻木了,她发火就不理她,她自己也就没意思了!
    当她是小孩子好了!
    自己的问题还是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吧,但是自信很重要哦!相信自己,永远是NO。1!
    祝你成功!!
    

    Dingdo...

    2006-12-30 23:03:44

  • 2006-12-30 23:02:21
  • 更年期是女性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度时期,包括绝经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在更年期,妇女可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变化。多数妇女能够平稳地度过更年期,但也有少数妇女由于更年期生理与心理变化较大,被一系列症状所困挠,影响身心健康。因此每个到了更年期的妇女都要注意加强自我保健,保证顺利地渡过人生转折的这一时期,总之,你要记住:母亲是最伟大的!要相互的沟通和包容。 
    

    燕子

    2006-12-30 23:02:21

  • 2006-12-30 22:40:59
  •   其实你的问题是有一定普遍现象存在的。 
    50年代末和60年代初出生的人,现在大多进入了更年期《特别是女性》,由于他们、她们当时响应国家的号召,实行晚婚晚育,也有的是因为事业等等,他们大多的孩子现在正处于青春期的阶段。 
    我的理解你应该是个性格相对内向的男孩吧? 
    处理好家庭关系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现实问题,当青春期和更年期相遇的时候,我的建议,做子女的应该体谅父母的苦衷。
      其实,在他们经历青春期的时候,受过太多的苦,那时候家庭的子女多,又有谁能照顾的过来全部子女呢?他们成家后,又为自己的子女辛勤奔波,尤其是平常百姓的家里,有些母亲已经退休或下岗在家,她们是在为子女着急,这时候应该允许她们发一些脾气,说一些牢骚。
       至于青春期的子女,有一些叛逆和反抗心理都是正常的。最主要的还是要相互的沟通和包容。 我觉得说一些大的道理也没实际意义,这里介绍两种方法工你参考:一,自我发泄,在自己受委屈和感到无人理解的时候,应该找自己的好朋友倾诉,其实网络也是寻求帮助和发泄的好地方,看看你的问题有这么多热心人回答,想必你应该有感到高兴吧。
       二,转移话题,当与母亲有争论或不同看法的时候,首先是要冷静,也不妨转移一下话题。自己要明白,在自己的母亲那里受点委屈是无所谓的。自己也有老的一天,到时候会如何?想到这些应该就心平气和了。三,注意一些细节,平时多注意母亲的一些细节,对她多一份关心,尤其是在她心情不好的时候,要避其锋芒,言语适度。
       说了这些不知道对你有没有帮助,总之,你要记住:母亲是最伟大的!她们会为子女付出一切,我们现在受点委屈又算什么呢。 。

    113582...

    2006-12-30 22:40:59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家庭关系 相关知识

  • 烦恼
  • 心理咨询

相关推荐

  • 无锡有哪些大学?

    无锡至少有两所正规大学: 1、江南大学 2、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由于它不直接在无锡召本科生,所...

    院校信息

  • 如何快速减去腰腹部的赘肉?

    目前我们的生活水平必竟非同以往.吃得好休息得好,能量消耗慢,食欲比较旺盛,活动又少,不知不觉脂肪堆积...

    减肥/塑身

  • 手机密码错了怎么办?

    你好! 手机密码被锁住了,那么只有拿到客服去解锁了。 如果你使用的是PIN码,被锁,那么去移动营业厅...

    手机/通讯

  • 鲫鱼汤一般需要炖多长时间?

    做鲫鱼汤很重要的一点是注意火候的把握。 步骤如下: 买新鲜现杀的鲫鱼两条,个头要适中。洗的时候要把鱼...

    美食/烹饪

  • 怎么鉴定嘴边白癜风?

    建议您可以仔细观察一下嘴角白斑,倘若白斑处光滑无皮屑,并且皮损部位呈淡白色或乳白色,并与正常皮肤边界...

    皮肤科

  • 头部白癜风的特征有哪些呢?

    头部白癜风会累及头发,导致毛发变白。头部处于暴露的位置,接触的有害物质比较多,所以患者护理起来也会比...

    皮肤科

  • 白癜风疾病出现的前兆有哪些呢?

    白癜风的先兆就是患者皮肤表面出现白斑,白斑多呈纯白色圆形或不规则的脱失斑,表面光滑,边界清楚,边缘色...

    皮肤科

  • 白癜风患者怎么调节负面情绪?

    白癜风这种疾病由于病程长、病情反复、短期治疗效果不明显从而导致患者会出现出现一系列心理症状。原因主要...

    情感情绪

  • 微信点餐小程序的作用有什么?

    许多商家对于餐厅的设备投入都要精打细算,他们会综合考虑点餐系统价格,再进行最终决策。目前市面上对于小...

    互联网

  • 微信点餐小程序的好处有什么?

    商家给顾客提供小程序点餐系统,不仅可以节省顾客的排队时间,还可以有效疏通客流,比如在一些茶饮店,许多...

    互联网

  • 微商分销商城小程序价格多少钱?

    微商分销商城小程序功能除了商城小程序开发方式以外,影响微商分销商城小程序价格的主要因素还有小程序功能...

    购物

  • 微信点餐小程序点菜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目前市面上对于小程序点菜系统的价格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不同的造价会与技术难度、功能数量、开发周期等...

    互联网

  • 微信点餐系统需要注意什么?

    智能外卖:相信很多餐厅都不单单只做线下生意,那么微信点餐系统要有外卖功能,这样才能线上线下都能接生意...

    互联网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