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皮肤科
身上痒怎么治

寻麻疹怎么治?

我得了寻麻疹  胆碱性能寻麻疹

就是身上有了热的感觉就有小疹子出来 痒的 有人知道怎么根治吗?

好评回答

2006-11-22 17:25:42
爱问 |2006-11-22 17:25:42 65 12 评论
胆碱能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的一种类型,其发病特点与治疗手段与其他类型的荨麻疹,还是有一定区别的.该病主要与体质因素有关,多数过敏性疾病都是极其容易反复的,运动出汗等因素只是加重病情或反复的常见原因.因而治疗起来非常棘手,但也还是有一定规律性的,它还与精神心理、神经血管反应等都有一定关系的心身疾病,不过许多规律具有极强的个性化,每个人都有可能会有一些差别的。因此一方面要尽量避免可能的致敏原因,另一方面在...

查看全部>>

胆碱能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的一种类型,其发病特点与治疗手段与其他类型的荨麻疹,还是有一定区别的.该病主要与体质因素有关,多数过敏性疾病都是极其容易反复的,运动出汗等因素只是加重病情或反复的常见原因.因而治疗起来非常棘手,但也还是有一定规律性的,它还与精神心理、神经血管反应等都有一定关系的心身疾病,不过许多规律具有极强的个性化,每个人都有可能会有一些差别的。因此一方面要尽量避免可能的致敏原因,另一方面在治疗上一定要坚持规律治疗,症状消失后,仍然要巩固治疗一个阶段,并可考虑提高和调节免疫功能的用药,再有就是最好在发病初期即开始提前用药,也是减轻发病、预防为先的重要手段之一。有什么需要探讨的,可以联系 
0/300

其他答案(共4个回答)

    2006-11-21 16:33:48
  • 我也得过这种病不容易好,多数是体内血热引起,赶快到医院去看医生,不要乱吃药免得有病变,另外多吃一些凉血的食品。
    读者 | 2006-11-21 16:33:48 46 18 评论
    0/300
  • 2006-11-20 20:11:24
  •   一,寻麻疹怎么治好啊?
    我吃了很多药都没有效果……好了几天都长了
    ------------------------------------------------------------
    荨麻疹是一种伴有剧痒的暂时性、水肿性、过敏性皮肤病。
      中医称隐疹,俗称风疹块、风团、风它! 民间有很多治愈本病的绝招 1:拔罐疗法 处方:...

    查看全部>>

      一,寻麻疹怎么治好啊?
    我吃了很多药都没有效果……好了几天都长了
    ------------------------------------------------------------
    荨麻疹是一种伴有剧痒的暂时性、水肿性、过敏性皮肤病。
      中医称隐疹,俗称风疹块、风团、风它! 民间有很多治愈本病的绝招 1:拔罐疗法 处方:凡士林、酒精各适量,火罐一个 用法:先将凡士林一薄层于脐部,再将酒精滴数滴与火罐内,棉球引燃,火旺时将罐扣在脐眼侧位,5-10分钟拔罐,日拔3次。
       疗效:拔罐1天,有效率达96。1% 2:药酒疗法 处方:薄荷、苦参各30克,樟脑10克,白酒600毫升。 用法:药浸酒内7天后,去渣滤酒,加入樟脑粉混匀,用棉签蘸药涂擦患处。日3次 疗效:用药3天,治丘疹样荨麻疹,有效率100%。
      治愈率92%。 3:中成药疗法 药名:云南白药 服法:成人每次服1/8小瓶,第1次加服保险子1粒,日服3次。儿童用量酌减,不服保险子。 疗效:服药1-4天,有效率90。62% 4:熏洗疗法 处方:鲜红萝卜全株1000克 用法:加水6000毫升,浓煎取液,熏洗上身,出汗为度,洗后避风。
      日洗1次 疗效、:熏洗3-6次,有效率100%,治愈率86% 二,寻麻疹怎么治好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初起皮肤瘙痒,抓后皮肤迅即发生大小不等之风团,剧烈瘙痒,此起彼伏,骤起骤消,甚至累及粘膜,出现腹痛、腹泻、喉头水肿之症状。
       “是药三分毒”,以下我给你介绍几则成功治愈“荨麻疹”的食疗秘方: 1)用玉米须15克,已发酵好的酒酿l00克。将玉米须放人铝锅中,加水适量,煮20分钟后捞去玉米须,再加酒酿,煮沸食用。 2)取黑芝麻30克,黄酒15--30克。芝麻打碎,放杯中,加入黄酒,加盖,放锅中隔水蒸15分钟。
      每晚睡前1次服食芝麻酒。每日1剂,连食1周。 3)用三七1--1。5克,去骨鸡肉100克。三七切成薄片,用鸡油或猪油炸黄,加入鸡肉拌匀,放人碗中,再加水适量,用文火蒸炖1小时,加入少量食盐调味,药肉汤1次服完,每日或隔1--2日服1剂,连服2--3剂。
       4)取十余棵香莱的根须洗净切段,煮5分钟,调上蜂蜜,连吃带饮。连续用3日,每日1剂。 5)用醋100毫升,木瓜60克,生姜9克。3味共人砂锅煎煮,醋干时,取出木瓜、生姜。早、晚2次食完,每日1剂,痊愈为止。 6)取蝉衣5个、池塘里浮萍250克,水煎服,日服两次(早晚各一次)。
      用药3剂即痊愈,不复发。 7)用桐臭蒿子一把,在锅中煮沸约5--10分钟后喝汁,即愈,不复发。 8)取鲜丝瓜叶用清水洗净备用,连续搓擦了10多次即痊愈,不复发。 9)用白酒、食醋以1:2混合成液,用此药涂搽患处,数分钟后即可见效。 10)取小白菜500克左右,洗净泥沙,甩干水分,每次抓3--5棵在患处搓揉,清凉沁人心脾。
      每日早晚各1次,用3次即痊愈,不复发。 11)用香菇泡发后切丝加瘦肉末与粳米煮饭。对治疗小儿荨麻疹、慢性胃炎等症有较好的辅助作用。 12)将水发香菇切成丝,猪瘦肉切成末,与洗净的大米入锅煮熟。此饭对辅助治疗小儿荨麻疹、慢性胃炎有较好的效果。
       以上回答如果满意,请不要辜负我的一片好意,及时点击“采纳为答案”。 三,治疗 组方:药用黄芪、首乌、白术各15克,当归、白藓皮、丹参(后下)各12克,赤芍、防风、蝉蜕各10克,鸟梢蛇(研冲)9克,川芎、甘草、全蝎 (研冲)各6克。蜈蚣(研冲)2条。
      儿童用药酌减。风寒胜加麻黄、桂枝、透骨草,去丹参、赤芍;风热胜加青蒿、牛蒡子、薄荷,去当归;湿热胜加黄芩、苦参、地肤子,去黄芪;热毒甚加金银花、大青叶、黄连,去川芎;血瘀重加桃仁、红花、泽兰,偏血热加紫草、槐花、丹皮,去白术;气血两虚加党参、白芍、熟地、大枣,去全蝎、蜈蚣:瘙痒剧烈加白蒺藜,浮萍、荆芥、苍耳子;疹块难消加皂角刺、秦艽、路路通:病程冗长加三棱、莪术;反复发作加地龙、僵蚕、水蛭;久治不愈加白花蛇、穿山甲、地鳖虫。
      每天1剂,水煎4次,分早中晚及睡前温服。药渣加水浓煎,滤液擦洗患部再浸泡15分钟,早晚各1次。3周1个疗程,直至疹消痒除。避风寒、忌生冷、香燥、煎炸、海鲜、蛋品、牛奶、饮料、酒类、辛辣之品。孕妇、月经过多者及有出血性疾病禁服。 功能:祛风散寒,清热除湿、。
      凉血解毒、活血通络、化瘀消肿、益气固表、养血和营、去痒止痒。 疗效:轻者1个疗程即风团消、瘙痒止;重者2~3个疗程疹块及瘙痒消失,皮肤划痕试验阴性,血常规复查嗜酸性粒细胞降为正常。 。
    今天巧遇 | 2006-11-20 20:11:24 58 14 评论
    0/300
  • 2006-11-20 15:32:10
  • 寻麻疹
      1、常见的诱因:
    ⑴ 进食或吸入过敏性物质,如鱼、虾、蟹、蛋、牛奶、花粉、尘螨等。
    ⑵ 感染:常见细菌、病毒等。
    2、防治
    ⑴寻找致敏原,并尽量避免接触,必要时做过敏实验检查。
    ⑵应用糖皮质激素类,抗炎及抗组织胺药物。
    ⑶对症处理,如胃肠道解痉,止痛。
    3、护理 
    ⑴ 注意饮食,禁食高蛋白质类食物,如鱼、虾、蛋等,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水果。腹痛型荨麻疹患儿避免进...

    查看全部>>

    寻麻疹
      1、常见的诱因:
    ⑴ 进食或吸入过敏性物质,如鱼、虾、蟹、蛋、牛奶、花粉、尘螨等。
    ⑵ 感染:常见细菌、病毒等。
    2、防治
    ⑴寻找致敏原,并尽量避免接触,必要时做过敏实验检查。
    ⑵应用糖皮质激素类,抗炎及抗组织胺药物。
    ⑶对症处理,如胃肠道解痉,止痛。
    3、护理 
    ⑴ 注意饮食,禁食高蛋白质类食物,如鱼、虾、蛋等,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水果。腹痛型荨麻疹患儿避免进食粗糙及硬的食物。
    ⑵注意卫生,保持全身皮肤的清洁,穿松身的棉布衣服,剪指甲,按医嘱予百艾稀释后沐浴,水温不宜过高。做好心理护理,多关心、体贴,多与患儿交代注意事项。
    ⑶注意观察抗组织胺药物的副作用,需由家属陪护,防止意外发生,如坠床、跌倒等。
    谢瑶环 | 2006-11-20 15:32:10 60 14 评论
    0/300
  • 2006-11-20 15:30:10
  • 寻麻疹
      1、常见的诱因:
    ⑴ 进食或吸入过敏性物质,如鱼、虾、蟹、蛋、牛奶、花粉、尘螨等。
    ⑵ 感染:常见细菌、病毒等。
    2、防治
    ⑴寻找致敏原,并尽量避免接触,必要时做过敏实验检查。
    ⑵应用糖皮质激素类,抗炎及抗组织胺药物。
    ⑶对症处理,如胃肠道解痉,止痛。
    3、护理 
    ⑴ 注意饮食,禁食高蛋白质类食物,如鱼、虾、蛋等,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水果。腹痛型荨麻疹患儿避免进...

    查看全部>>

    寻麻疹
      1、常见的诱因:
    ⑴ 进食或吸入过敏性物质,如鱼、虾、蟹、蛋、牛奶、花粉、尘螨等。
    ⑵ 感染:常见细菌、病毒等。
    2、防治
    ⑴寻找致敏原,并尽量避免接触,必要时做过敏实验检查。
    ⑵应用糖皮质激素类,抗炎及抗组织胺药物。
    ⑶对症处理,如胃肠道解痉,止痛。
    3、护理 
    ⑴ 注意饮食,禁食高蛋白质类食物,如鱼、虾、蛋等,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水果。腹痛型荨麻疹患儿避免进食粗糙及硬的食物。
    ⑵注意卫生,保持全身皮肤的清洁,穿松身的棉布衣服,剪指甲,按医嘱予百艾稀释后沐浴,水温不宜过高。做好心理护理,多关心、体贴,多与患儿交代注意事项。
    ⑶注意观察抗组织胺药物的副作用,需由家属陪护,防止意外发生,如坠床、跌倒等。
    
    三月白水 | 2006-11-20 15:30:10 57 14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皮肤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医疗健康 皮肤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