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心跳过快什么原因,怎么办?

我以前的心跳一直正常,一般每分钟70-80次之间,但是最近学驾驶体检时发现每分钟100次左右,不是因为紧张虽然也通过但是觉得奇怪,最近常常自己拿心跳血压测试仪测试也是在100左右,血压正常低压80左右高压120左右。工作比较轻松,其他方面也感觉不到不同,我今年27岁,希望各位朋

查看全部>>

我以前的心跳一直正常,一般每分钟70-80次之间,但是最近学驾驶体检时发现每分钟100次左右,不是因为紧张虽然也通过但是觉得奇怪,最近常常自己拿心跳血压测试仪测试也是在100左右,血压正常低压80左右高压120左右。工作比较轻松,其他方面也感觉不到不同,我今年27岁,希望各位朋友能帮我找出原因并解决
e_518 | 2006-11-12 10:46:00

好评回答

2006-11-12 10:48:07
1259564035 |2006-11-12 10:48:07 8078 3397 评论
  青年人心动过速不必紧张 
众所周知,心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它位于胸腔中间偏左的部位,前面是胸骨和肋骨,后面频临食管和脊柱,它的大小约和自己的拳头相等。 
人的一生,心脏始终是不眠不休地工作着,除非生命结束,心脏才会停止跳动。由于心脏不断地收缩和舒张,血管中的血液才能循环不息地流动,人才得以生存。
  心脏跳动时,心尖撞击胸壁,在左侧乳头附近,形成心尖搏动,消瘦而胸壁较薄的人,可以清楚地看到或用手触摸到心脏在跳动。 在正常情况下,成年人心跳一分钟在60—80次之间,但在安静状态下如果心跳每分钟过100次,就是“心动过速”,亦称“心悸”。
   “心动过速”不是病名,而是一个症状。引起心动过速的原因千差万别,最多见的是心脏本身有病,如各种类型的心脏病,心肌炎,心力衰竭等。患了全身性疾病如贫血、发热、急、慢性感染、休克、甲状腺机能亢进,煤气中毒,也会引致心动过速。正常人在运动或情绪激动时,服烈酒、浓茶、浓咖啡或多吸烟以及服用了某些药物等,都可使心动加速。
   青年人心动过速为什么不必紧张呢? 因为导致青年人心动过速最主要、最多见的原因,是由于功能性植物神经紊乱所致,这一点...

查看全部>>

  青年人心动过速不必紧张 
众所周知,心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它位于胸腔中间偏左的部位,前面是胸骨和肋骨,后面频临食管和脊柱,它的大小约和自己的拳头相等。 
人的一生,心脏始终是不眠不休地工作着,除非生命结束,心脏才会停止跳动。由于心脏不断地收缩和舒张,血管中的血液才能循环不息地流动,人才得以生存。
  心脏跳动时,心尖撞击胸壁,在左侧乳头附近,形成心尖搏动,消瘦而胸壁较薄的人,可以清楚地看到或用手触摸到心脏在跳动。 在正常情况下,成年人心跳一分钟在60—80次之间,但在安静状态下如果心跳每分钟过100次,就是“心动过速”,亦称“心悸”。
   “心动过速”不是病名,而是一个症状。引起心动过速的原因千差万别,最多见的是心脏本身有病,如各种类型的心脏病,心肌炎,心力衰竭等。患了全身性疾病如贫血、发热、急、慢性感染、休克、甲状腺机能亢进,煤气中毒,也会引致心动过速。正常人在运动或情绪激动时,服烈酒、浓茶、浓咖啡或多吸烟以及服用了某些药物等,都可使心动加速。
   青年人心动过速为什么不必紧张呢? 因为导致青年人心动过速最主要、最多见的原因,是由于功能性植物神经紊乱所致,这一点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临床病例和心脏病专家所证实。 多数患心悸的青年男女来见医生时心情都很紧张,但给他们做了听诊和有关项目的全身检查后,发现除心率过快外,其他检查该属正常。
  患者除感心慌外,多有头晕、乏力精神焕散以及失眠、多梦等神经衰弱症状。 心动过速在青年人中甚普遍,据临床资料统计,占所有青年人就诊率16。8%,临床上称为“青春期心动过速”。 那么,青春期植物神经为什么会紊乱呢? 因为青春期是身体由基本成熟到完全成熟的过渡阶段。
  在这个时期,青年的身体及其各种重要脏器如心、肺、脑、生殖器等都在迅速地改变,而所有这些变化,又都是由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所支配的。 在神经系统中,有一种植物神经,它的中枢不在大脑皮质,而是在皮质下的下视丘中枢,所以,它不受人的意志所支配。
  植物神经调节交感神经和迷走神经协调和平衡,以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运筹帏幄全在不言中。 但是,青春期的植物神经功能一般都不稳定,很容易出现紊乱或功能失调。心动过速就是由于植物神经统帅下的交感神经(使心动加速)和迷走神经(抑制心跳)协作失调,交感神经占了主导地位。
  换言之,心动过速的发生,主要与迷走神经的张力降低及交感神经兴奋有关。不过,这只是暂时障碍,不须特殊治疗,过了青春期,心悸也就自愈了。 青春期心动过速虽不是器质性病变,但心跳加速时,特别是心率超过每分钟140次,也是很不舒服的,所以心动过速在每分钟120次以上时,就应该适当休息,服一些调节植物神经平衡的药。
  在120次以下的,一般不须休息,适当用些药就可以了。 综上所述,青年人应抱着“坦坦无忧愁”的乐观态度正确对待心动过速,不要为暂时的青春期障碍背上思想包袱,应该精神饱满地学习和工作,参加各项社会活动和体育锻炼。实践证明,适当的活动和锻炼,常可使症状减轻。
  吸烟,过量饮酒或饮浓茶、咖啡等,常使心跳更快,因此应该戒烟酒、精神愉快、生活规律,是根治心动过速的必由之路。 。
0/300

其他答案(共12个回答)

    2019-02-02 15:35:26
  • 样的情况考虑是心动过速症状,跟平日里生活作息不规律,自身免疫力低下,饮食不节有关系,建议你就诊内科门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做一个心脏方面的检查诊断病情。
    女人就得越宠越有种 | 2019-02-02 15:35:26 0 0 评论
    0/300
  • 2006-11-21 10:46:14
  • 其实人的心脏过快到100下就很不好了 容易生心脏病 要主义休息 也可以打些营养心肌的点滴 当然心态要好 时间长会习惯这种快速心跳 不会感觉很不舒服 但是还要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 以后心速会恢复正常的 不要担心哦
    疯狂广告 | 2006-11-21 10:46:14 8059 3402 评论
    0/300
  • 2006-11-18 08:33:56
  • 你好?象你在这种情况下出现心速过快是不用耽心的.这叫白冒子效应.是见到查体医生紧张造成的.离开这个环境会好起来的.不用耽心的.祝你学习顺利........
    UC | 2006-11-18 08:33:56 8058 3402 评论
    0/300
  • 2006-11-14 14:37:32
  • 可能是窦性心动过速,指的是:窦性心律,心率超过100次/分,其范围一般是100-150次/分,主要由于效感神经兴奋性增高或迷走神经张力降低反致。
    窦性心动过速多为生理性原因所致,情绪激动、体力活动、进食、饮酒和茶或咖啡、沐浴等;也可见于病理原因,如发热、心脏神经症、心肌炎、甲亢、贫血、体克及缺氧等;药物如肾上腺素类、阿托品类也能引起窦性心动过速。
    窦性心动过速的治疗主要是消除病因,症状明显者可...

    查看全部>>

    可能是窦性心动过速,指的是:窦性心律,心率超过100次/分,其范围一般是100-150次/分,主要由于效感神经兴奋性增高或迷走神经张力降低反致。
    窦性心动过速多为生理性原因所致,情绪激动、体力活动、进食、饮酒和茶或咖啡、沐浴等;也可见于病理原因,如发热、心脏神经症、心肌炎、甲亢、贫血、体克及缺氧等;药物如肾上腺素类、阿托品类也能引起窦性心动过速。
    窦性心动过速的治疗主要是消除病因,症状明显者可加用普萘洛尔(心得安)10毫克/次等B受体阻滞剂或选用地西泮(安定)2.5-5毫克/次等镇静药物。
    
    xikejian118 | 2006-11-14 14:37:32 8075 3399 评论
    0/300
  • 2006-11-14 13:15:16
  • 根据你的叙述,你心跳快的原因你自己已经找到了——睡眠不足。这钟心跳快,其实就是一种生理性的反应。你只要保持充分的睡眠,注意营养均衡,保持良好的心情,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一切都会好的。祝你健康快乐!
    yangX9ZS | 2006-11-14 13:15:16 8058 3402 评论
    0/300
  • 2006-11-13 00:11:54
  • 其实你是暂时性的情绪紧张、兴奋造成的,根本不是什么“心中过速”,不是病。是你最近学驾驶体检时的紧张。学驾驶,每个人都会有一种莫名的冲动和神秘感,心跳的快些很正常。加上一开始都有点害怕,不心中才怪哩。驾驶熟练以后就不会有这种感觉了,但是心跳还是比正常的要快。
    1220821404 | 2006-11-13 00:11:54 8074 3399 评论
    0/300
  • 2006-11-12 13:19:48
  • 你要注意有没有甲亢了.甲亢的病人心率过快,体温较高,吃的多,饿的快,瘦的快.你朋友年龄?性别?年青女性最容易患.去检查一下T3 T4 TSH. 
    还有,他的心电图上是窦性心动过速的还是什么,这个医生没说,但肯定是有问题的.下次记得换个内分泌专科医生看病.
    昕昕妈 | 2006-11-12 13:19:48 8072 3399 评论
    0/300
  • 2006-11-12 11:24:02
  • 一就是你太紧张了,只要你放松心情你就会好转了。
    麦迪 | 2006-11-12 11:24:02 8043 3405 评论
    0/300
  • 2006-11-12 11:20:33
  • 心情放松一点就好了
    另类17号 | 2006-11-12 11:20:33 8043 3405 评论
    0/300
  • 2006-11-12 11:13:08
  • 正常人的心率每分钟60-100次,如果略超过100次,则为“窦性心动过速”,可能是由于你注意力集中,心情紧张所致,无关紧要!
    我是内科医生,建议你去正规医院做个心电图,就放心了!
    jiaxu918 | 2006-11-12 11:13:08 8057 3402 评论
    0/300
  • 2006-11-12 10:51:36
  •   青年人心动过速不必紧张 
    众所周知,心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它位于胸腔中间偏左的部位,前面是胸骨和肋骨,后面频临食管和脊柱,它的大小约和自己的拳头相等。 
    人的一生,心脏始终是不眠不休地工作着,除非生命结束,心脏才会停止跳动。由于心脏不断地收缩和舒张,血管中的血液才能循环不息地流动,人才得以生存。
      心脏跳动时,心尖撞击胸壁,在左侧乳头附近,...

    查看全部>>

      青年人心动过速不必紧张 
    众所周知,心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它位于胸腔中间偏左的部位,前面是胸骨和肋骨,后面频临食管和脊柱,它的大小约和自己的拳头相等。 
    人的一生,心脏始终是不眠不休地工作着,除非生命结束,心脏才会停止跳动。由于心脏不断地收缩和舒张,血管中的血液才能循环不息地流动,人才得以生存。
      心脏跳动时,心尖撞击胸壁,在左侧乳头附近,形成心尖搏动,消瘦而胸壁较薄的人,可以清楚地看到或用手触摸到心脏在跳动。 在正常情况下,成年人心跳一分钟在60—80次之间,但在安静状态下如果心跳每分钟过100次,就是“心动过速”,亦称“心悸”。
       “心动过速”不是病名,而是一个症状。引起心动过速的原因千差万别,最多见的是心脏本身有病,如各种类型的心脏病,心肌炎,心力衰竭等。患了全身性疾病如贫血、发热、急、慢性感染、休克、甲状腺机能亢进,煤气中毒,也会引致心动过速。正常人在运动或情绪激动时,服烈酒、浓茶、浓咖啡或多吸烟以及服用了某些药物等,都可使心动加速。
       青年人心动过速为什么不必紧张呢? 因为导致青年人心动过速最主要、最多见的原因,是由于功能性植物神经紊乱所致,这一点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临床病例和心脏病专家所证实。 多数患心悸的青年男女来见医生时心情都很紧张,但给他们做了听诊和有关项目的全身检查后,发现除心率过快外,其他检查该属正常。
      患者除感心慌外,多有头晕、乏力精神焕散以及失眠、多梦等神经衰弱症状。 心动过速在青年人中甚普遍,据临床资料统计,占所有青年人就诊率16。8%,临床上称为“青春期心动过速”。 那么,青春期植物神经为什么会紊乱呢? 因为青春期是身体由基本成熟到完全成熟的过渡阶段。
      在这个时期,青年的身体及其各种重要脏器如心、肺、脑、生殖器等都在迅速地改变,而所有这些变化,又都是由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所支配的。 在神经系统中,有一种植物神经,它的中枢不在大脑皮质,而是在皮质下的下视丘中枢,所以,它不受人的意志所支配。
      植物神经调节交感神经和迷走神经协调和平衡,以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运筹帏幄全在不言中。 但是,青春期的植物神经功能一般都不稳定,很容易出现紊乱或功能失调。心动过速就是由于植物神经统帅下的交感神经(使心动加速)和迷走神经(抑制心跳)协作失调,交感神经占了主导地位。
      换言之,心动过速的发生,主要与迷走神经的张力降低及交感神经兴奋有关。不过,这只是暂时障碍,不须特殊治疗,过了青春期,心悸也就自愈了。 青春期心动过速虽不是器质性病变,但心跳加速时,特别是心率超过每分钟140次,也是很不舒服的,所以心动过速在每分钟120次以上时,就应该适当休息,服一些调节植物神经平衡的药。
      在120次以下的,一般不须休息,适当用些药就可以了。 综上所述,青年人应抱着“坦坦无忧愁”的乐观态度正确对待心动过速,不要为暂时的青春期障碍背上思想包袱,应该精神饱满地学习和工作,参加各项社会活动和体育锻炼。实践证明,适当的活动和锻炼,常可使症状减轻。
      吸烟,过量饮酒或饮浓茶、咖啡等,常使心跳更快,因此应该戒烟酒、精神愉快、生活规律,是根治心动过速的必由之路。 修改回答 ┆ 采纳答案 ┆ 。
    ty97 | 2006-11-12 10:51:36 8073 3399 评论
    0/300
  • 2006-11-12 10:48:46
  • 正常成人的心跳每分钟60次-100次,如果超过100次,就是心跳过快,医学上叫做心动过速。 
    窦性心动过速颇为常见。顾名思义,此种心动过速是由窦房结发动的。发作时,成人心跳频率每分钟在100次-150次之间,幼儿每分钟可达200次。其特点是逐渐发生、逐渐消失。窦性心动过速可见于正常人,常见的诱发因素有情绪激动、过度疲劳、恶梦、饮酒、喝浓茶、饮咖啡以及大量吸烟等。一般无需特殊治疗,只要消除诱发因素...

    查看全部>>

    正常成人的心跳每分钟60次-100次,如果超过100次,就是心跳过快,医学上叫做心动过速。 
    窦性心动过速颇为常见。顾名思义,此种心动过速是由窦房结发动的。发作时,成人心跳频率每分钟在100次-150次之间,幼儿每分钟可达200次。其特点是逐渐发生、逐渐消失。窦性心动过速可见于正常人,常见的诱发因素有情绪激动、过度疲劳、恶梦、饮酒、喝浓茶、饮咖啡以及大量吸烟等。一般无需特殊治疗,只要消除诱发因素就会自行恢复。窦性心动过速亦可由某些疾病引起,如发热、贫血、妊娠、甲状腺功能亢进、心力衰竭、休克以及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此时主要应针对病因治疗,并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服药物。
    1224508620 | 2006-11-12 10:48:46 8075 3399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7)

类似病状

换一换
生活 保健养生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